2019年3月20日 星期三

畫中有話-情緒回穩的修養,代表一個人的度量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9-03-17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情緒回穩的修養,代表一個人的度量,事業成敗,政治生命的高度,皆與此有關;於醫學上的燙手病例,並非其所患的惡疾或是如何難醫的疾病,而是病人對其疾病的看法,有絕對必然非得治好其癌或惡疾,否則要 @@的不可,這種病人反而難治,生命中必定會生病,有輕有重,醫師或是醫療能合適處理就可以吧!!有太多重用情緒的病人,會死得很慘,一般皆是到處求名醫,問神通,服用大量@@的中西醫者,依個人所見 ,吃藥吃死;亂醫醫死比病死的人數多;怕死是主要原因,不知感恩活在當下;沒有精神信仰,皆是人生的缺憾;否則活著,容易陷入死亡的恐懼@@
有容乃大,凡事放遠。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512&Itemid=1

聖山記事 20190316聯合大學前副校長李增欽博士與聯大退休林仁森老師兩位是首次來參訪聖山

新聞報導 -
作者 Jade | 贊屋   
2019-03-16

聯合大學前副校長李增欽博士與聯大退休林仁森老師兩位是首次來參訪聖山,湯博士與帶領(推薦)人李先生是第二次來聖山了。

由於本身住在苗栗十幾年了,所以有先入為主的觀念,以為從苗栗來又是退休老師,應該很「藍」吧…??進入聖山大門,會有一幅大大的「台獨份子」排排坐的大「招牌」,看來訪者對他們是否了解?是否喜愛?答案很快就知道。原來四位都是深綠的死忠派,長年在海外、在國內為台灣四處奔走助選當志工的民主前輩。


互動氣氛十分融洽,志工一邊導覽,一邊聽前輩們分享自己的故事,相互交流,很棒的因緣。


參訪大約從上午10:40到下午3:30,今日對我來說收穫豐碩,受益良多。

或許聖山信仰的每一位台灣神,都是社會菁英中的菁英,可連結與延伸的人事物一時說不完,加上老師講的故事都很精彩。已經懷疑自己今天是來當導覽員?還是來聽老師上課的學生了?

延伸閱讀:
聖山簡介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525&Itemid=1

畫中有話-台派人士的個人性格很強,主要在於不相信其他人的想法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9-03-16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台派人士的個人性格很強,主要在於不相信其他人的想法,這也是長期被處於迫害產生的心理保護思惟,故容易被自我隔離,分裂而被分化,此乃台灣建國的大患,台灣人的此種互不信任的習性,亦來自KMT黨國教育的不正常公民教育制度所致;故台灣人民容易受短暫的假相迷惑,受到甜言蜜語所惑,而因面子的關係,不會自我反省認錯,獨派份子亦有不少分裂性人格;服從性不高,個人主義會因個人的堅持而自我切割,於是對可信的首領人物;產生各種抗拒和疑惑!
精神的饗宴,沉澱在聖山的靈氣。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510&Item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