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8日 星期三

聖山日記 20150218 (台灣走向獨立建國之路)

新聞報導 -
作者 Poney | 贊殿   
2015-02-18

2015年2月18日  天氣晴

今天是除夕,是一年的最後一天,意謂著「舊歲至此夕而除」,這也是台灣社會非常重要的一個日子,遠在異鄉的遊子也都會專程趕回家,享受一家團圓的天倫之樂。

在傳統習俗裡,除夕當天傍晚要舉行一年中最重要的祭祖儀式,祭祖之後便是最重要的一頓晚餐,稱為「年夜飯」或「團圓飯」,也稱為「圍爐」,記得以前父母親還健在時,因父親16歲時就隨著學校從中國隻身來台,所以也沒有什麼祭祖的儀式,倒是每年的年夜飯一邊吃著父母親準備的菜肴,一邊總要聽著父親一遍又一遍重覆著訴說逃難的故事,在團圓歡樂的氣氛中總是帶著濃濃的哀愁,如今想再聽卻已成絕響。

這是我來到聖山過的第二個農曆年,看著今天的聖山一如往昔的寧靜、安祥、莊嚴,心中也充滿了平安喜樂,年紀漸長後過年的氣氛也愈來愈淡,在這個稍稍遠離塵囂的聖山過著平靜淡雅生活的感覺也還不錯。

早晨朝山時經過自由鐘,在自由鐘前向台灣神許下願望:
祈求台灣神保佑台灣能建國成功。
祈求台灣神保佑阿扁總統的身體健康,能夠再次帶領台灣走向獨立建國之路。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3942&Itemid=57

畫中有話-台灣人民要建立新的公民革新潮流,2015就是消滅國民黨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02-18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台灣人民要建立新的公民革新潮流,2015就是消滅國民黨,人民力量崛起的好年,雖然有來自中國的虛張聲勢,民主的氣勢絕對大於〝武器〞的威懗,看到台灣少數不知〝感恩〞為何物?不知〝民主〞為何者的人物,坐領高薪,破壞憲政法紀,我們不必生氣,如是〝KMT特權的行徑〞也是給予台灣人民的民主教材,不義之財領之必衰,吃住不安穩,生活於〝愧疚〞之中,逃到中國沒那個〝膽量〞,真住到〝中國〞水土不服,移居〝美國〞覺得〝孤獨〞,享受不到台灣的〝方便〞,要知道〝心牢〞是用〝不義所得〞和〝非法特權〞建築而成的牢房,由高雄大寮的六大要犯自斃,就知道黑道主導白道,KMT〝急統〞破壞民主法紀的事實,台灣人民的判斷力越來越強了!是吧!?

馬的時代passe!!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3917&Item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