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7日 星期六

釋放阿扁人權

◎ 楊劉秀華
讀了自由廣場三月十一日李筱峰專欄「籲請馬英九藉連任總統特赦陳水扁」一文,我的心裡頗為傷痛。為釋放阿扁總統一事,我曾鼓勵高俊明牧師應站出來,想辦法讓阿扁總統早日得以釋放。高牧師本來安排要看阿扁,但沒有獲准。馬先生的心很冷酷,可見他的本意是「要阿扁死得很難看」。
阿扁曾貴為總統,如今身繫黑牢,且重病纏身,不能保外就醫,如此對待他,實在太殘忍。在電視上看到台灣人民關心阿扁的事,從人權立場上,我們呼籲馬政府應早日釋放阿扁,讓他就醫養病。否則,政府聲稱要遵守聯合國「人權兩公約」毫無意義。馬政府如此對待阿扁,有如凌遲我們台灣人民,這不只是我個人也是大部分本土台灣人的感受。
我是一位沒有權勢地位的九十歲老主婦,有關釋放阿扁之事,只能禱告我所信、創造宇宙的真神,祈求主耶穌依祂的旨意來拯救阿扁,並且審判那些不公不義、殘忍的人。藉此,我也要呼籲全台灣的人民,不要被安於現狀之說而迷惑、麻痺,從最近發生之美牛瘦肉精爭議、爆發隱匿雞隻禽流感疫情、油電瓦斯齊漲等事件,應認清執政者並無誠心對待台灣人民。
在《台生報》讀到「您所不知的台灣關係法介紹」一文,了解台灣關係法廢止中華民國,台灣關係法延續自舊金山和約以來一直存在的美台人民關係,把主權者的台灣人民跟外來統治當局(中華民國)分得一清二楚。 依台灣關係法,不被認為是國家「中華民國」的馬總統沒有權力管理台灣人民,也沒有資格關阿扁總統。 政治是現實的,關阿扁總統涉及政治問題,盼望國際法專家告訴台灣人民,如何解決此問題。
(作者為國際文化基金會董事長)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我們強悍那一票

◎ 沈俊祥
三月十四日,段宜康委員質疑為何核廢料總是放置在原鄉,而不見原民會大力阻止或公開反對?原民會的回應是:「我們反對,但只有一票!」
這不是只有一票的問題啊,可以大聲疾呼堅決反對、訴諸社會尋求認同、聯合環團策略專家,不是只有被動或乖乖的動用那「一票」反對。核廢料最終貯存場選址小組有經濟部、環保署、農委會、內政部、原民會、原能會代表各一人、十名專家學者、三名環團推薦代表等人參與,按立法院質詢內容是動用表決來決定貯存場的場址,經濟部也只有一票,為何就可以如其轄下單位台灣電力公司得逞放置排灣族的傳統領域?
如果只是因為只有一票就放任核廢料置入原鄉,那其他相關的原住民政策面對「多與一」的量化表決如何能維護原住民的權益。
原住民少數的屬性是很難突破的結構,我們當然不能用量化或票數決的政策模式來對應國家的任何決定,如此只會陷原住民於多數強暴的處境中,於法於理或是於情,原住民在核廢料這議題永遠是站得住腳,可以引起全國大眾聲援與支持。
而今原民會捨原住民而就台電,如何對得起組織上明明白白的「原住民族」委員會?
面對核廢料如此,其他如火如荼正在研議或侵入原鄉的各種開發案,如:新竹高台水庫興壩,原民會是否也會大言不慚的說:我只有一票敵不過經濟部、農委會、環保署或其他單位,所以就讓他建吧?如此冷漠與消極的作法,這樣的原民會還有存在的必要?
我們不要發生問題了只會扮演或哭求「只有一票,所以原諒」戲碼的原民會,我們要的是站在原住民立場捍衛原住民權益的原民會。
(作者為太魯閣族、國立東華大學原住民族發展中心專任助理)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都怪阿扁

◎ 孫少秋
瘦肉精美牛問題,國民黨現在處理民進黨政府留下的爛攤子?這不應該是一個已經執政四年的政黨應該講的話!
姑且不論陳水扁功過,但阿扁的確擋下了瘦肉精美牛!如果事事都推給阿扁,推給前朝,那阿扁在面臨外交封殺時也可以說都是蔣介石當初堅持漢賊不兩立下退出聯合國,造成台灣目前的外交困境!國民黨曾經是台灣執政五十多年的政黨,號稱有經驗,有國際觀,會搞經濟!但是面對經貿、外交及國民健康的美牛案竟是如此的不堪!需要把奄奄一息躺在病床上的阿扁拖出來消費!
唉!老馬變不出新把戲!
(作者從事金融業)
◎ 楊德源
馬英九說:開放美牛及瘦肉精一事,陳水扁於二○○七年就已對美承諾。相較之下,馬政府反駁任何對開放含瘦肉精美牛之指控;馬英九堅稱做總統不會說謊。問題來了。按照馬英九的說法,陳水扁對開放美牛及瘦肉精一事,早有承諾。但是從二○○七年到現在,我們都沒有看到政府開放含瘦肉精的美牛進口。反而是強調對美國沒有承諾的馬英九政府,用盡各種手段,積極要讓含有瘦肉精的美牛進口。有承諾的沒開放;沒承諾的,反而要開放,這種馬氏邏輯,如何能夠掩飾馬氏謊言?吃葡萄不吐葡萄皮,可以理解。不吃葡萄,倒吐葡萄皮,其中奧妙令人難以想像。(作者為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財務管理系主任)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戰時不漲 馬上漲

◎ 吳一忠
馬英九第二任沒正式就任,舉凡勞健保費、油、電、瓦斯等,該漲的都漲了。「漲價風」似乎方興未艾,水費伺機而動,學費聲稱「暫時」不調漲,但能撐多久呢?
油電調漲產生副作用,相關產業無不受到波及,老百姓的食衣住行,更是首當其衝,汽油可省點用,冷氣可減少開,柴米油鹽卻不可免。
民生首重在吃,購買自助餐時,隨便夾些菜,價格漲了五元,顧客直呼「怎麼那麼貴?」老闆唉聲歎氣,各種物資步步高,總不能做虧本生意,只好跟著水漲船高。買早點或咖啡,發現荷包大失血,素食麵和沙拉油不遑多讓,早就悄悄調高價錢。鮮奶聯手漲價,嬰兒奶粉也不可倖免,難道要泡米仔麩嗎?
開車出門,汽柴油連五漲,增加不少支出;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交通費跟著波動。想換台機車代步,發現新機車至少五萬元起跳,只好中古的加減騎。
「台灣錢淹腳目」的盛況不再,目前的社會結構,呈現貧富截然不同的差距,倍數越來越大,造成「貧者越貧,富者越富」。飛漲的物價,對有錢人不痛不癢,低下階層卻是沉重的壓力。眼見政府無視民瘼,小老百姓有苦說不出,除了勒緊褲帶,只能罵在心裡了。
馬政府號稱「安心內閣」,讓人民無法安心;誇口「財經內閣」,卻無穩定的財經計畫;宣示「絕對不漲價」,選後食言而肥,「空口說白話」的團隊,算什麼內閣呢?
(作者為南華大學宗教研究所碩士)


餵玉米 美牛吃到腸子都掉出來了


瘦肉精讓人心惶惶,但真正可怕的是美牛飼養方式,為了便宜好吃不計代價!綜合來說,餐桌上的牛肉,是以下東西的綜合體:玉米、穀物+動物屍體+雞糞+抗生素+荷爾蒙+瘦肉精 …… 一個合成怪物。

口感肥滋滋、油花分布均勻的美國牛,從小被關在飼養場內,以玉米、小麥為主食,輔以大量高濃縮蛋白來餵食。食物和環境雙管齊下,牛肉中的脂肪含量快速增加,口感變得更肥美好吃。

只不過,牛隻天然的消化系統是設計來消化草料,而非穀物和高蛋白。這樣的飲食攪亂了牛的腸胃系統,經營牧場20年的李曼(Howard Lyman)曾出書爆料:

「這種因食物改變而導致的消化壓力,讓我的許多牲口都受到陰道和直腸脫垂的折磨,原本應在體內的器官,被擠出體外……,我曾花費無數時間,把25磅的牛器官塞回牠們體內,再把傷口縫合。」

更糟的是,「集約畜牧」造成牛隻間不斷交叉感染,業者只好以抗生素來抵擋。2000年美國一項調查顯示,抗生素市場的最大客戶,正是養牛業者。

李曼也坦承,隨著牛隻抗藥性越來越強,他只好每隔30天換打另一種抗生素,而且劑量越打越高。要知道,肉牛的飼育期至少14個月,這當中,美國牛成了名副其實的藥罐子。

為了在最短時間內達到體重,牧人在飼料中加入營養劑,成分是:動物屍體加雞糞。美國平均一年飼養約9千萬頭肉牛,75%是以動物屍體來加強營養,我們吃的牛,也正狼吞虎嚥的吃著動物屍體研磨成的飼料。

摻動物排泄物製成營養劑的做法,也很普遍。美國畜牧業一年製造1億6千萬噸排泄物,轉手回收利用是最經濟實惠的方式。舉例而言,阿肯色州全部農場的牛,每年要吃掉50噸雞糞混合黃豆殼的營養素。牧人滿意的說,吃下這些營養劑的牛,「看起來肥得像一顆顆奶油球。」

這些營養劑,讓牛成了貨真價實的「肉食動物」。直到狂牛病爆發後,專家指出,牛隻食用「反芻蛋白質」(反芻式動物提煉的蛋白質)是罪魁禍首。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才趕忙禁止使用。也就是說,牛終於不再吃牛、綿羊等反芻動物的屍體,但是,豬、馬、雞等非反芻動物的屍體和血液,仍然被偷偷加入牛隻的營養劑內。

業者還不忘讓牛隻上屠宰場前一個月,使出最後一招:添加瘦肉精。讓牛肉表面的白色紋路油不僅美麗又均勻,同時兼具軟中帶彈的豐富口感。

瘦肉精的出現,是全球第十大藥廠禮來公司為了抗氣喘而研發的藥。經過試驗後,發現改善氣喘的功效並不好,反而用在動物身上,能達到極高的換肉率(飼料經過餵養後,轉換成肉的比率)。然而,動物吃下瘦肉精後,開始嘔吐、發抖,寸步難行且倒地不起。截至2011年3月,美國已經有21萬8千隻豬,因服用瘦肉精死亡或生病,危險程度遠高於市面上其他動物用藥。

當牛肉不再天然純粹,而是一種連畜牧業者自己都說不清楚的混合物,瘦肉精就變成僅是美牛問題中的冰山一角。得過諾貝爾獎的美國生物醫學專家普力斯諾,都曾公開宣稱他不敢吃美國牛肉。

做了20年的牧場主人,曾擁有上萬畝農田和數千頭牛隻的畜牧大亨,李曼為美國的畜牧業下了一個註解:「我們的使命是要克服大自然,而我們發現,自己的確可以做到——只要毀掉土地,而且把我們自己也跟著一起毀滅掉,就可以了!」

出處:

【影片】新唐人亞太台遭馬英九政治打壓詳情報導05062011(海洋之聲亦是)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endscreen&v=5pWTRMDKV-s&NR=1


Liru:以前海洋之聲廣播電台也是遭馬政府打壓,現在已不復存在了。

聞聲叫苦!

2012/03/17, Saturday
這也毒、那也毒,這也漲、那也漲,台灣人民在毒聲、漲聲雙重威脅的恐懼中,飽受煎熬,馬英九連任成功後,聲稱政府要「聞聲救苦」,但他實際做的卻是帶頭迫使人民「聞聲(毒聲、漲聲…)叫苦」!
馬英九勝選後,政府就帶頭漲價,汽油、瓦斯、菸品、肥料、學費、運價連連漲,水、電價大漲方案也已備妥,準備月黑風高時,重施暗夜上漲賤招,向人民的荷包展開奇襲。
馬英九、陳?對此一貫說法是:回歸市場機制、合理化、沒時間表、沒預設立場、尊重專家…。說穿了,馬陳的種種論調,心態就是「政府漲價有理、人民反對無理」、「我有權漲價、你只能閉嘴乖乖接受」。
像電、油、水、瓦斯、運價等民生公用商品,市場都是獨占或寡占,定價掌控在政府手中,卻企圖把經營無效率、浪費、投資錯誤、冗員充斥、利益輸送黑箱爛汙等等,都透過漲價強迫人民買單。
所謂「回歸市場」,意味政府「說漲就漲」;沒預設立場,就是漲的代名詞;沒時間表,就是可能摸黑上漲;尊重專家,就是叫「人民統統閉嘴」…,馬政府滿口仁義道理,實際卻是說謊、欺騙、鴨霸,根本成了一個搶人民血汗錢的壓騙政府。
為了護航瘦肉精美牛解禁案,馬政府大搞「遍地是毒」陽謀,以消減人民的反對力量;選前說盡好話騙人民,選後卻要大漲油、電、水價。馬政府宣稱聞聲救苦,卻讓人民叫苦苦更苦,陳內閣所謂安心內閣,更已成黑心內閣!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隱禽3年/新市禽流感 證實高病原

2012/03/17, Saturday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農委會正在清查涉嫌隱匿禽流感疫情的五大疑案,其中二○○九年三月台南新市一家蛋雞場禽流感IVPI(靜脈內接種致病性指數)數值昨天曝光,竟然高達一.八六,紀錄導演李惠仁指出,IVPI大於一.二就是高病原,「新市禽流感應是高病原」,農委會官員涉嫌隱匿高病原禽流感長達三年之久。
台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長李朝全昨天接獲記者查證電話時表示,農委會日前曾向該處索取二○○九年三月台南新市一家蛋雞場禽流感資料,由於事隔久遠,承辦人換了兩個,且台南縣市又合併,資料很紛亂。不過,李朝全說他看到IVPI是一.八六,卻沒找到鹼性胺基酸的資料。
當年沒通報OIE 也未對外發布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上週四接獲民眾檢舉,才讓這起禽流感曝光,但當年農委會不僅沒有通報OIE(世界動物衛生組織),也未對外發布。
動保團體控農委會很離譜
李惠仁與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執行長朱增宏強調:「IVPI是禽流感疫情高低病原判定的黃金準則。」農委會家衛所長黃金城也說:「IVPI超過一.二,一定有四個鹼性胺基酸,從來沒有看過三個以下的鹼性胺基酸,IVPI卻大於一.二。」朱增宏認為,農委會很離譜,竟然敢隱匿新市禽流感,而且隱匿了三年之久。
黃金城表示,農委會已針對新市禽流感做行政調查,下週就會公布,他不方便多說。他也坦承,這幾年來,他與前防檢局長許天來對於OIE的標準認知不同,始終無法達成共識,他還反覆讀了幾十次OIE對高低病原的定義,就是沒有看到許天來說的要從現場死亡率做判定。「學科學的人,還是要忠於實驗室結果。」
李朝全認為,農委會以現場臨床死亡率做判定,但不同雞種感受性不同,最近發生在台南六甲肉種雞場死亡率高、二○○九年台南新市蛋雞場死亡率卻很低。他認為,防疫動作應明快才能讓民眾安心,農委會應對於勇於通報的雞農,給予全額補助做鼓勵。
防檢局昨也公佈日前爆發禽流感疫情的南投名間蛋雞場,H5N2確定為低病原性,只有三個鹼性胺基酸,IVPI為○‧二;至於彰化竹塘蛋雞場則為高病原性,有四個鹼性胺基酸、IVPI為二‧七八。
Source: 自由時報


羅尼遭爆 中國監控計畫獲暴利

2012/03/17, Saturday
批歐巴馬中國政策 羅尼言行不一
〔編譯俞智敏/綜合報導〕中國政府正加緊推動價值數百億美元的「安全城市」計畫,在全國各大城市裝設大量的監視攝影機,根據紐約時報披露,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羅尼創設的私人股權投資公司「貝恩資本」(Bain Capital)可自中國政府此項計畫中大量獲益,這和羅尼在競選網站上指控歐巴馬政府的中國政策把經濟利益放在人權考量之上的聲明,剛好形成強烈對比。
買下中國安全城市計畫供應商
羅尼所設立的盲目信託基金,目前持有貝恩資本旗下亞洲基金部份股權,而貝恩資本亞洲基金在去年十二月買下了號稱為中國政府安全城市計畫最大供應商的中國「宇視科技」(Uniview Technologies)公司。安全城市計畫可讓中國當局監視大學、醫院、清真寺和戲院等地;而宇視科技專門製造所謂「紅外線防暴」攝影機,讓不同轄區警方透過網路實況分享監視攝影機影像的軟體。
類似監視系統常被用於打擊犯罪,但中國人權運動人士指出,中國政府經常使用監視系統來恫嚇並監視如藝術家艾未未等政教異議人士。甘肅一名藏僧表示,寺院裝滿了攝影機,唯一目的就是要讓僧人害怕;這些攝影機,更協助當局找到及拘禁近兩百名參與○八年西藏抗暴示威的僧侶。
羅尼本人自一九九九年起就不再涉入貝恩資本營運,也無權過問該公司在中國投資活動,但貝恩資本的獲利與羅尼仍然緊密相連。去年申報的財務資料顯示,羅尼夫婦自貝恩資本獲利至少五百六十萬美元;貝恩員工同時也是羅尼競選的最大金主之一,挺羅尼的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獻金中,去年有十%來自貝恩員工;但貝恩員工同時也對包括歐巴馬總統等民主黨候選人大量捐款。
美企淪中國人權打手?
貝恩資本決定涉足迅速成長的中國監視器產業,再度引發外界質疑美國企業在提供極權政府可用於打壓公民科技上所扮演的直接角色;同時,也讓經常呼籲美國政府應對中國打壓宗教自由及政治異議採取強硬立場的羅尼備感尷尬。批評者主張,貝恩買下宇視科技,最起碼違反了美國政府在天安門事件後對中國實施的制裁措施精神,這些制裁措施包括禁止美企業對中國出口「控制犯罪」商品,如辨識指紋、證件卡或夜視科技裝置。多數監視攝影機不在制裁範圍內,但加國人權組織時曾發現,中國安全部隊使用西方製監視攝影機來辨識及逮捕天安門抗議者。
Source: 自由時報

高雄捷運美麗島-暗夜中的穹頂之光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Chialin | 贊郎   
2012/03/17, Saturday
光之穹頂

浴火鳳凰

咱ㄟ故鄉 咱ㄟ家(2012/02/27)

mp3下載
被抹黑的美麗島
2011年Bootsnall網站選出全世界最美的15個地鐵站,高雄捷運美麗島站以及中央公園站分別獲第2、4名,參與建設的歷任市長及人員必定百感交集。從2005年開始,邱毅一件接一件進行所謂的「揭弊」,控訴當時副董事長陳敏賢:違法引進外勞、混凝土圖利天成公司案、公辦六標違法案、公共藝術未依法招標案、私吞李登輝三千萬案。花費多年時間調查終於2009年最後一件也獲判無罪,但中風住院的陳敏賢已無法分享此榮耀,他在幾天後去世。
屢屢造謠生事、謗人名節、逼害善良的邱毅,落選只是報應的開端。


保護東海岸,救救台灣的天堂
政府督導單位與施工單位的環保觀念及作法總是落後民間環團數十年,阿塱壹古道雖劃為自然保留區,仍需大家用心看守。
台東杉原海岸美麗灣度假村BOT開發案在台東縣政府包庇下,規避環評違法取得建照、使用執照。自2004年在環團的努力下,台東縣政府幾度敗訴,今年最高行政法院更判決環評無效,要求即日起停工,台東縣政府能貫徹執行嗎?
杉原刺桐部落格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