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4日 星期三

《謠言終結站》坐月子不能洗澡、洗頭? 不清潔恐害寶寶生病

2018-01-23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
坊間流傳坐月子期間不可以洗澡、洗頭,但台大醫院婦產部主治醫師徐明洸澄清,產後的個人衛生,不只影響舒適感,若是哺乳的女性,更要注意清潔,否則反而可能造成寶寶罹患皮膚性疾病,以及自己發生乳腺炎或乳房化膿,因此產婦做好自我打理很重要。
  • ▲產婦坐月子期間洗頭、洗澡,不僅自己舒適,也可以避免寶寶生病;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 ▲產婦坐月子期間洗頭、洗澡,不僅自己舒適,也可以避免寶寶生病;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
徐明洸表示,坐月子期間不可以洗澡、洗頭的觀念,主要源自於早期生活條件較不充足,熱水器、吹風機等設備、工具較不普及,且廁所往往位於室外另一處,因此洗澡、洗頭必須大費周章燒熱水,洗後無法快速弄乾,甚至要在室內、室外來回,對產婦是極大困擾及不便。
徐明洸表示,隨著時代改變,現在打開水龍頭就有熱水,冬季寒冷還可利用暖氣、暖爐保暖,加上廁所大多直接設在房屋內,洗後也可快速擦乾、吹乾,因此女性產後只要無頭暈等不適症狀、行動方便,就可以洗澡、洗頭。
徐明洸強調,一般來說,人類會流汗,加上餵奶,長時間不洗澡、洗頭,實在很難受,尤其哺乳媽媽一方面因為乳汁、汗液殘留在身體上,會滋生細菌,當寶寶吸乳時,皮膚接觸恐引發皮膚性疾病,另一方面,哺餵母乳往往可能在乳房留下破皮等傷口,若未能注意衛生,細菌會趁機入侵導致感染、出現乳腺炎或化膿等情形。
徐明洸說明,有一些長輩可能因為自己過去的經驗,而要求產婦不要洗澡、洗頭,應該要提醒長輩改正觀念。
當產婦有需要時,一天沖澡多次也沒關係,只要注意每天使用清潔用品約1、2次,不宜次數過多,以免刺激皮膚,且沐浴完畢後立刻擦乾、吹乾即可。
衛福部國健署則建議產婦洗頭要注意,由於產後頭髮較油,也容易掉頭髮,要使用溫和的洗髮用品。洗頭過程可用指腹按摩頭皮,避免水溫過冷或過燙,基本上以頭皮不會覺得燙的程度為準,洗完頭之後,頭髮未乾時,不可馬上睡覺,以免受寒引起頭痛或身體不適。

引用網址如下: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171074

2018.01.24【政經看民視】獨家專訪!新任監察委員陳師孟只在政經看民視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8-01-24
發佈日期:2018年1月24日
專訪:陳師孟。

來賓名單:
周玉蔻、王瑞德、黃帝穎、余莓莓、徐永明。

視訊連線:曹長青。

討論主題:
- 獨家專訪!新任監察委員陳師孟只在政經看民視。
- 黨國體制不會自動從良,轉型正義,陳師孟這樣說…
- 掃除司法敗類!陳師孟直球對決馬英九、邱太三!
- 直擊!不懼政治不正確!陳師孟:陳水扁當然無罪!
- 那些年被司法整肅的扁朝官員,陳師孟看郭瑤琪案!
- 獨家!管爺變校長?陳師孟緊盯教育部如何回應 ...
- 爆!兆豐案57億變66億?陳師孟掀開財經幫的黑幕!
- 威權時期拼民主,返台放棄美國籍!陳師孟的心內話!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9917&Itemid=76

2018.01.23【政經看民視】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8-01-24
發佈日期:2018年1月23日
來賓名單:
王瑞德、王世堅、黃越宏。
徐永明、余莓莓、高嘉瑜。

獨家專訪:葉望輝(前美國國安顧問)
視訊連線:曹長青。

討論主題:
- 彈劾怕人知?張博雅嗆菜鳥監委:記名你敢投嗎?
- 內幕!行使彈劾權見不得人?黨國監委負隅頑抗?
- 不記名投票利益保護傘?陳師孟要讓陽光照進來!
- 獨家!司法界為何專選毒蘋果?黃越宏大爆內幕!
- 司法黑暗特區!檢協會票選總長,論資排輩神標準?
- 打臉續集!美國再提同樣要求,兆豐砸十億改了啥?
- 爆!婦聯會四基金會拒絕配合,行政契約將作廢?
- 追!黑白臉拖時間助脫產?內政部拱手讓出主動權?
- 獨家!美國對嗆中國?政經專訪葉望輝這樣說 ...
- 美國防報告:中國是戰略挑戰!葉望輝獨家分析。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9907&Itemid=76

中國對台軍事威脅日增 謝志偉籲德國關注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01-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駐德代表謝志偉日前在德國柏林台灣文化廳(Taiwan Kultursaal)演講,謝志偉表示,中國戰艦與戰機繞台頻率增加,近日又片面啟用新航道,對台灣軍事威脅日增,呼籲德國各界關注台海和平。
  • 我國駐德代表謝志偉23日在德國針對台海情勢進行簡報,並呼籲德國各界關注台海和平。(中央社)
    我國駐德代表謝志偉23日在德國針對台海情勢進行簡報,並呼籲德國各界關注台海和平。(中央社)
據《中央社》報導,謝志偉23日晚間在德國分折台海情勢,吸引德國外交及國防部官員、國會助理和學者等,近百人出席聽講。
謝志偉表示,從北韓試射飛彈、中日在釣魚台海域對峙、中國在南海興建人工島到中印衝突來看,亞洲近來爭端都與中國崛起有關,在這樣的背景下,美國也開始醞釀全新的「印太戰略」。
謝志偉利用圖表與照片說明,中方航空母艦和戰機環繞台灣的次數愈來愈頻繁,加上不久前啟用的新航道接近海峽中線,等於在試探台灣的防禦底線,不僅對台灣社會造成心理壓力,也讓台灣盟國警惕。謝志偉指出,許多國際間的友人,都擔心中國遲早會用武力解決台灣問題。
謝志偉坦承,我國政府並不願硬碰硬,因此在戰略選擇上有限。他也期許德國各界,多關注台海和平,並鼓勵中國政府與台灣對話。
一位出席的德國前外交官表示,台海情勢令人憂心,台灣應積極向歐盟、歐洲各國政府表達立場。該名前外交官也呼籲,執政的民進黨應及早制定新的中國政策。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9916&Itemid=76

管中閔獨董爭議 民進黨團提案要求先釐清否則不得聘任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01-24
台大新任校長管中閔遴選過程引發爭議,教育部今(24)日再度發函台大要求釐清爭議。圖/民報資料照
台大新任校長管中閔遴選過程引發爭議,教育部今(24)日再度發函台大要求釐清爭議。圖/民報資料照
台大新任校長管中閔預計2月1日就任,但遴選過程引發未利益迴避、資訊未揭露等爭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24)日提出主決議,要求教育部「應該要求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釐清疑義,否則不得進行後續聘任作業」。
管中閔當選台大新任校長,但他同時擔任台灣大哥大獨立董事,台大校長遴選委員之一又是台灣大哥大副董事長蔡明興,遭質疑未利益迴避、資訊未揭露;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今天也以台大校友身分發表聲明,建議管中閔坦然面對質疑,不要堅持遴選結果,呼籲管中閔主動婉謝推薦,留下漂亮的身影!「出師已捷,證明謀略超凡」,夠了!
立法院臨時會今朝野協商教育部年度總預算案,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提出主決議,提案指出,有鑑於國立台灣大學校長遴選作業,各界關注遴選過程相關資訊揭露對遴選結果的影響。為此,請教育部應依現行遴選運作辦法,確實要求台大遴選委員會釐清疑義,以期校長職務之執行,維持其正當合法性。遴選過程疑義未經校長遴選委員會釐清前,教育部不得進行後續聘任作業。
時代力量黨團也針對教育部提出主決議,有鑑於台大校長遴選過程所出現之弊端以及社會各界的強烈質疑,要求教育部必須進行深入調查,並向社會公布調查結果,在相關爭議未釐清前,不得逕行核定台大校長出任名單。
對此,教育部人事處長陳焜元表示,教育部日前發函台大遴選委員請其釐清,台大已回函認為沒有違反遴選規定,但監察院也針對此事於22日去函教育部,教育部今天會再度發函,要求台大遴委會釐清疑慮。
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發言人袁孝維強調,委員會一切依規定辦理,沒有違反遴選辦法,蔡明興擔任遴選委員並沒有違反遴選辦法有關利益迴避條文。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彥秀則說,立法院應尊重校園自主,以正式的立法院決議介入大學校長遴選,是政治力介入校園,相當不妥。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提出主決議,要求教育部,應要求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釐清疑義,否則不得聘任。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9915&Itemid=76

美國及友邦力挺台灣參與WHA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8-01-24
日內瓦時間23日下午WHO執委會討論公共衛生防範與應對議題時,在數小時時間內,包括美國、史瓦濟蘭、尼加拉瓜、薩爾瓦多及海地與會代表在發言時分別發表支持台灣談話,而日本則是間接挺台。圖為WHA會場。圖/擷取自WHA官網
日內瓦時間23日下午WHO執委會討論公共衛生防範與應對議題時,在數小時時間內,包括美國、史瓦濟蘭、尼加拉瓜、薩爾瓦多及海地與會代表在發言時分別發表支持台灣談話,而日本則是間接挺台。圖為WHA會場。圖/擷取自WHA官網
挺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日本也間接表達支持,接連發言讓大會主席數度打斷發言,中國代表則無法在第一時間回應。
據中央社報導,世衛(WHO)第142屆執委會議自22日至27日在日內瓦召開,外交部近日表示,目前主要著眼於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沒有打算在執委會提案,但今天展現的友台發言顯示仍有積極作為。
WHO執委會成員由34位各國專業官員組成,負責執行世界衛生大會的政策、確定WHA議程及審議世界衛生組織的工作規劃草案等。
日內瓦時間23日下午WHO執委會討論公共衛生防範與應對議題時,在數小時時間內,包括美國、史瓦濟蘭、尼加拉瓜、薩爾瓦多及海地與會代表在發言時分別發表支持台灣談話,而日本則是間接挺台。
由於美國眾議院今年1月9日表決通過關於台灣參與WHA法案,要求美國國務卿應支持並協助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因此美國與會代表今天在執委會中發言,表示台灣應被納入全球衛生議程分享經驗,美方盼台灣今年獲邀出席WHA。
日本代表發言指出隨著全球化,可能蔓延到國外的傳染病的威脅越來越大,對此我們不應該留下一個空白地區。
史瓦濟蘭代表表示,中華台北有衛生專業技術及知識,「我們希望台灣能夠繼續參與WHO機制的會議和活動」,並強調台灣是東亞航運重點,若台灣不是世衛成員無法取得完整疫情訊息,除剝奪台灣人民權利,並可能造成疾病傳播。
薩爾瓦多代表認為公衛議題需要整個國際社會共同應對,態度應該包容不遺漏任何人,台灣希望以觀察員身份參與世衛機制,目的是專業有效參與國際衛生體系 。
由於陸續有國家發言挺台灣,輪到海地代表發言提到台灣時,執委會主席巴基斯坦籍的哈菲茲(Assad Hafeez)直接打斷要求發言不要離題。
但海地代表還是表示,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上任以來一直強調開放性,以及促進健康的重要性,因此這意謂應該邀請台灣參與WHA,哈菲茲此時第3度打斷發言,海地代表最後以謝謝回應。
中央社報導,輪到中國代表發言時,以中文連說3次「要求針對少數國家在會議上涉及中國台灣的發言行使答辯權」,但此時哈菲茲因有事先離席,改由斐濟籍的副主席戴維斯(Philip Davies)代理主席,他也隨即打斷中方發言,表示這項提議需要詢問法律處,中方代表因無法在第一時間回應,才轉換話題。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9911&Itemid=76

畫中有話-DPP得學習陳師孟實話實說的行願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01-22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DPP的元老,喪失早年抗暴反共反KMT的精神,看來會越來越多,他們受到CCP的禮遇;得到KMT的好處;就忘了台獨建國的理念,有些是爭不到DPP執政的〝官位〞心生不滿;表面謙和內心怨恨,若以修行觀之;真的是始終不如一;老來破功,得不到尊敬;有〝晚節不保〞的現象;茲不論是〝新潮流〞或某些DPP派系,公開談台灣建國越來越少見,是否蔡英文總統的個人主張,牽制黨員的言論,尚不可知,若民間還跟進噤聲就只有亡國為中國奴一途;得學習陳師孟實話實說的行願。

嗜血的中媒,不虛偽的陳師孟。

不畏惡劣勢力的陳師孟乃真正性情中人。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