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8日 星期六

愈打愈反彈


◎ 蔡友言
本屆奧運在倫敦舉辦,倫敦攝政街上出現中華民國國旗,不料,才掛了三天就不見了。果然,不出國人所料,證實是「中國」在背後搞鬼!
英國外交部竟干涉民間街頭,不像是民主國家,沒有肩膀的作法讓人失望。中國處處打壓台灣,無所不用其極,令人反感。英國街道上一面國旗都容不下?所謂「兩岸互不反對主權、互相承認治權」,根本是一廂情願的想法,也是自欺欺人的說詞。區區一面旗子都要打壓,遑論其他!
北京暴雨,中國官方原本公佈僅卅多人死亡,遭到強烈質疑與撻伐,才改為七十多人死亡。中國網友質疑「還在騙」,重災的房山區居民利用網路聊天室統計,超過三百人罹難。分內之事做不好,卻處處打壓台灣,唉!
(作者為國小教師)

欺扁太甚


◎ 鄧鴻源
扁家涉及的四大弊案中有三大案還沒定讞,日前最高法院就針對國務機要費、洗錢、南港展館案三大案做出最新宣判。陳水扁的龍潭洗錢案部分被判處兩年確定,吳淑珍的龍潭洗錢案跟南港展館案圖利罪部分,分別判處兩年、九年刑期確定。其他則發回更審。
在國務機要費貪污罪部分,更一審認為陳水扁在總統任內有二十一項機密外交和饋贈的支出,金額是一億三千三百多萬元,超過特偵組起訴的侵占、詐領金額一億零四百五十三萬多元,因而認定扁所領取的國務費已依法支用完畢,所以改判扁、珍等人無罪。但原判決現在卻遭最高法院撤銷、發回重審。
司法可以對馬網開一面,以宋朝公使錢與大水庫理論為馬開脫,為何對扁另眼相看?說什麼扁家將國務機要費亂花在私人用品上,不符合法律規定,那麼馬特別費為何就可以?不是雙重標準是什麼?國民黨主導的國會更進一步將特別費除罪化,唯有國務機要費例外,未免欺人太甚!
(作者為大學副教授 )

民進黨別像病貓


◎ 林金忠
國民黨中常委陳明義在引述基層黨員的耳語「民進黨只有陳水扁一個人貪污,國民黨只有馬英九一個人不貪污」之後,只聽到羅淑蕾站出來捍衛自己的清白,表明至少自己不貪污。在國民黨裡雜音越少越好原本就是常態,倒是民進黨怎麼也選擇沉默了?
一、在選前辯論會上馬英九說他已經改變了國民黨,原來被馬英九改變之後的國民黨就只有剩下兩個人不貪污(含羅淑蕾)!只剩下兩個人不貪污的國民黨憑什麼一路指控僅有一個人貪污的民進黨是「貪腐集團」?
二、從「二二八事件」、「白色恐怖」到「美麗島事件」等等,歷史血淚班班可考,國民黨前科累累,曾經製造過多少冤獄?誰敢保證扁案不會是千萬件冤案中在未來也將獲得平反的一件?
三、三中案、富邦魚翅案、特別費案等等,誰敢保證下台後的馬英九依然可以平安度過重重考驗? (作者為大學講師)

黨國黑幕--辦不出來要下台,羅織罪名真明白(偵辦陳水扁的模樣)



 詳細內容請看芒果日報
http://tw.myblog.yahoo.com/antired-newspaper/article?mid=29029

反國光石化6環保人士 遭大馬警察關切

2012-7-27


台灣反國光石化運動人士,包括蔡嘉陽(右三)等6位社運人士,25日在大馬參與座談會時,遭當地警方以「協助調查」為由,傳召至警局盤問2個小時。 (中央社)

〔記者劉力仁、黃以敬/綜合報導〕彰化環保聯盟蔡嘉陽等六位環團人士,遠赴馬來西亞柔佛州附近的邊佳蘭觀察當地反國光石化活動,二十五日在邊佳蘭舉辦講座會時,卻遭到當地警方以「協助調查」為由盤問兩個小時,一度引發國內環保界關切與憂心。

記者昨天越洋聯絡到雲林淺海養殖協會理事長林進郎,林進郎表示,警方問話後,就讓他們離開,他們現在都很安全,請外界不要擔心。當地警方接受《獨立新聞線上》訪問時則表示,六名台灣社運份子被約談是「協助調查」,而不是「被調查」。
觀察居民座談 會後被問話2小時
這六人包括林進郎及蔡嘉陽(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理事長)、施月英(彰化縣環保聯盟總幹事)、甘宸宜(白海豚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執行秘書)、陳秉亨( 台灣生態學會秘書長)及簡毓群(生態紀錄片工作者)。
馬國「和平集會法令」第九條規定,集會須在十天前向警區報備及核准。根據馬國媒體報導,二十五日這場「反國光」座談會獲得邊佳蘭村民積極響應,約有五百人出席,不過座談會開始前,就有大批便衣警察到場監視和攝影,警方也在會場附近設置路障。
據馬國媒體報導指出,六人在座談會結束後,晚間十一時左右被傳召到警局問話,並於凌晨一時多離開警局。據了解,警方關切的問題包括 「誰帶你們到邊佳蘭」、「什麼單位邀請」、「誰支付經費」、「是否在邊佳蘭參與講座」等。
據了解,國光石化從台灣大城濕地撤出後,轉進馬來西亞,現已在柔佛州邊佳蘭地區展開填海工程,此舉引起兩地環保團體注目。國光石化這樁號稱規模達一百二十八億美元的投資案,也引起部分馬國當地人反對並串連組成自救會,要求馬國政府正視居民的生活權利.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學生漏稅19元 竟罰7500(金錢豹欠上億沒轍 追稅「只拍蒼蠅」)


黃中衛秀出未繳娛樂稅被罰7500元(紅框處),無奈表示「實在付不起」。蔡智銘攝

【蔡智銘、鄭敏玲╱台中報導】酒店欠稅上億追不到,學生漏報19元娛樂稅卻被重罰!台中中興大學畢業生聯誼會5月舉辦售票舞會,黃姓會長事後收到7500元匿報娛樂稅裁處書,讓他傻眼,黃男表示,「願做勞動服務『抵稅』,但繳7500元有困難。」台中市議員陳世凱批評,稅務局未加強宣導卻重罰,「根本是把學生當提款機。」

台中兩間知名酒店金錢豹及海派分別欠稅3.6億及4億元,法務部行政執行處日前只向金錢豹追回3.5萬元,海派酒店則逾追溯期拿不回來,如今刀口轉向學生。中興大學畢業生聯誼會長黃中衛說,這次畢業舞會租用台中文化創意園區的國際展演廳舉行,當天約有一百多人參加,共計收了7550元,拿來貼補舞會的開銷都不夠。地方稅務局當時派人到場,他原以為可以補繳娛樂稅,但沒想到卻收到高額罰單。
黃中衛說,活動前校方只提醒辦活動不要「太招搖」,沒告知辦活動要申報娛樂稅。

「盼能補繳稅金」

黃中衛表示,他不可能故意匿報19元稅金,「7500元對窮學生而言,真的不是小數目,希望稅務局能讓他補繳稅金,或罰勞動服務也可以。」

「罰7500很誇張」

市議員邱素貞痛批,金錢豹酒店故意欠稅幾億,政府都沒轍,學生不知道要繳19元娛樂稅就被追著討,難道是「只拍蒼蠅,不打老虎。」中興大學林姓學生說:「漏報19元要罰7500元,很誇張!」
稅務局大智分局主任李麗清解釋,學生因未申報而被罰,屬行為罰,稅罰部分低於3千元未開罰。她說,興大去年也發生學生未申報娛樂稅被罰,曾請學校告知學生相關訊息放在學校網站,「相信學生不是故意匿報,雖想幫忙解套,但實在沒有辦法。」
中興大學主祕陳吉仲表示,依照比例原則,處分似乎過重,校方會協助學生與稅務單位協調,希望能有轉圜或減輕罰款的機會。東海大學公關陳昭如說,學生辦活動都會有指導老師協助他們主動向稅務機關申報,沒有學生因此被罰。

報你知 娛樂稅按票價課徵

台中市地方稅務局大智分局主任李麗清表示,特定娛樂場所、娛樂設施或娛樂活動,需按其所收票價或收費額課徵娛樂稅,中市娛樂稅率從0.25%到25%不等,如果未申報,將罰款1500元~15000元。同時要以應繳稅額的5~10倍金額補繳,但稅額在3000元以下免罰。

夏季當心解暑不當反倒中暑



  中醫會把中暑問題分為“陽暑”和“陰暑”,陽暑問題,通常是見於長時間在太陽暴曬下出現的中暑現象,而陰暑問題,則是引致大部分中暑現象的原因,是指“暑熱在內、寒濕在外”,通常是都市人以錯誤的方式解暑引起。
    中醫會把中暑問題分為“陽暑”和“陰暑”,其中陽暑問題,通常是見於長時間在太陽暴曬下的勞動者、運動人士,症狀是頭暈倦怠、口渴身熱等,如不及時補充水分兼休息,甚至會出現熱衰竭和休克,危及生命安全。而陰暑問題,則是引致大部分中暑現象的原因。
    所謂“陰暑”,是指“暑熱在內、寒濕在外”,通常是都市人以錯誤的方式解暑引起,例如在戶外將身體曬得很熱,然後突然進入冷氣大開的室內;或是在大汗的狀態下,進行冷水浴或喝冰冷飲品。這會引致皮膚毛孔收縮、身體難以散熱而中暑。在當下的大暑天,解暑需要適度防曬,避免出入溫差太大的環境,並在因悶熱而感到不適時,儘快往陰涼通風處讓身體散熱,並要適當補充水分。如能利用清早、黃昏或夜間做適量運動,不但可健康地排汗,而且更可促進新陳代謝,幫助增加能量消耗和減肥。


    宜吃消暑瓜類
    對於夏日季節消暑最佳食材,當數瓜類最適宜了,例如冬瓜、筍瓜等,配合中藥材如白扁豆、扁豆花,不但能袪濕解暑,更能補脾開胃以消暑熱。其中味甘性寒的冬瓜,有清熱利水、消腫解毒、生津除煩之效。如在暑熱或感冒期間進食冬瓜,可帶來解熱治療的作用。由於冬瓜性偏涼,屬虛寒人士者,應儘量避免進食。


    不宜吃燥熱食物
    在夏天一定不能吃太多太熱的食物,例如羊肉。現代醫學認為,夏季炎熱的刺激,令神經中樞處於緊張狀態,內分泌腺的活動水準亦會有改變,引致消化能力不佳,胃口變差,不想進食。所以夏天最好多吃一些清淡少油的食物,這樣會較易消化,而太過油膩的食物則不適宜,會令胃液分泌減少,胃部排空減慢。身處暑濕季節,多進食清熱除濕的食物,有助預防體內受濕熱困擾,對解暑生津頗有幫助。相對而言,煎炸燥熱的食物,則應少吃為妙。


    體質弱少吃寒涼食物
    綠豆性涼、味甘,有清熱解毒、消暑除煩、止渴健胃的功效。從食療的角度來說,食物的溫熱、寒涼等天然屬性要與攝食者的體質狀態保持一致,才能起到保健作用。綠豆湯雖具有消暑益氣、潤喉止渴的功效,但屬於寒涼體質的人(如四肢冰涼乏力、腰腿冷痛、腹瀉便稀等),吃了綠豆反而會加重症狀,甚至引發其他疾病。


    寒底人少喝涼茶
    不少人在夏天都愛喝一杯冰凍涼茶解暑,但原來飲涼茶都要因應個人體質,如寒底人士,飲得太多涼茶隨時會頭暈眼花,即使熱底人多飲亦不適宜,所以一定要留意自己的體質並適當飲用。因為涼茶的藥性偏寒涼,具清熱解毒、滋陰降火之效,但易患感冒的寒底人飲用太多,反而會加重感冒的病情,所以寒底人應選擇以祛濕寒為主的涼茶,如紫蘇葉、生薑及大棗等。


原文網址: 夏季當心解暑不當反倒中暑 | 健康新聞 | 社交剪報 http://appnews.fanswong.com/?function=readnews&nid=185032&fbid=100001139793395&catid=1242#ixzz21yEZF4t6

台灣人民不需要「中國民進黨」


2012-07-28
民進黨中執會日前通過恢復「中國事務部」的幕僚單位,未來將籌設「中國事務委員會」做為黨內討論溝通平台。今年大選以來,民進黨內有些人士主張,該黨的中國政策應該調整,以因應新的政治情勢。而有些人士的選後檢討,也把矛頭對準中國政策,好像非要往迎合中國的方向修正,才能獲得大多數選民支持、重新執政,亦即所謂的民進黨敗在中國政策。這樣的思維相當符合統媒的論調,卻是被中國經濟崛起的表象及中國武力恫嚇的虛聲所惑,予人既不知己也不知彼之感。
這次總統大選的過程,民進黨方面與以往不同的是,並未針對「傾中求統」大力批判對手。如此表現雖然使大選的煙硝味降低許多,卻無法凸顯馬英九總統繼續執政的危險性,乃至於無法有力說服廣大的選民換人做做看。尤其是,在大選過程中,民進黨沒有盡力揭露「傾中求統」乃出賣台灣之舉,所以選舉最後階段傾中財團出面挺九二共識,對猶豫選民發揮了影響力,讓民進黨在衝刺階段更無爆發力。所以說,如果民進黨敗在中國政策,至少是指不敢以堅決捍衛台灣主權的中國政策與對手針鋒相對,遂令馬英九的「不統、不獨、不武」再次催眠了選民。
另外,當時民進黨的若干言行,甚至起了為馬英九「傾中求統」背書的作用。例如,ECFA的議題,民進黨原本也主張應該交付人民公投,然而,選舉後期民進黨卻宣布如果當選將概括承受ECFA,不顧ECFA將造成產業加速外移,失業問題更形惡化。這種默認馬英九傾中政策的作為,不得不引起選民的深刻憂慮:如此選擇民進黨又有甚麼差別?如果要繼續執行ECFA,讓馬英九繼續執政不是更好嗎?當然,沒有直接挑戰九二共識的虛構性,此一曖昧態度也等於是為九二共識「消極背書」,讓這個國共的虛構得有以訛傳訛的機會,中國方面也更加振振有詞。
上述民進黨在大選期間的迷思,其實很足以做為現在「調整」中國政策的借鏡。不用多說也可以了解,在「傾中求統」方面,在迎合中國方面,馬英九、國民黨是「正字標記」,民進黨不論如何「調整」也搶不到這個註冊商標。有人主張,深綠部分讓台聯去經營,民進黨應該往中間移動。但冷酷的事實擺在眼前,中國是不會讓民進黨只往「中間」移動的,它非得要民進黨往「中國」移動才會敞開雙手歡迎。現在,中國堅持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中國也擺明認同上述條件就可以談,否則沒甚麼好談;凡此,民進黨可能接受嗎?可以說,民進黨要「調整」到中國滿意,就會變成非驢非馬的「中國民進黨」,同時受到藍綠選民的厭棄。
今年三、四月間,行政院陸委會所做民調顯示,希望台灣與中國統一者不到一成。這項官方民調說明,儘管馬英九力行「傾中求統」政策,絕大多數台灣人民,包括投票給馬英九的選民,都不支持「統一」(實際上是被中國併吞)。在如此壓倒性的民意面前,民進黨的中國政策有必要向不得民心的馬英九「調整」嗎?民進黨有必要向台灣人民反對的中國統一立場「調整」嗎?民進黨應該重視的是爭取九成反對統一的民意,而不是討好不到一成支持統一的民意吧,更何況那些人應該屬於僅存十幾趴支持馬英九裡的鐵票。
民進黨的存在價值在於,台灣人民需要它一起捍衛台灣主權,抗衡國共併吞威脅。老實說,民進黨自創黨以來,一直缺乏足夠的治國人才與執政能力,但台灣人民依舊願意給它機會。為什麼?原因便在於台灣人民需要它「為民喉舌」。可以預言,一旦民進黨不願擔任這種捍衛者、抗衡者,立刻就會失去存在的基礎。中國併吞台灣的野心從來不變,身為台灣人民寄託的本土政黨,民進黨自應堅持台灣主權的立場永不動搖。所謂的「調整」中國政策,假使一步一步偏離一邊一國滑向兩邊一國,民進黨也將因逐漸「中國化」而在台灣主權政治版圖上喪失存在的價值。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社論  

置之死地…


作者 李敏勇   
2012-07-28
可不可以這麼說?
宣稱「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不是瘋子,就是騙子。當然了,還有傻子。
中國,是近現代東亞大陸那個國家。一九一二年到一九四九年,是「中華民國」;一九四九年迄今,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這是歷史。
一九四九年到一九七一年,流亡到台灣的「中華民國」,勉強還可以說自己是中國。但一九七一年,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取代了「中華民國」的中國代表權之後,原稱中華人民共和國為賊,自以為漢的「中華民國」,形勢逆轉,只能賊頭賊腦了。
中國國民黨為其黨國一己之私,還弄得台灣在聯合國失去一般國家條件。當下台灣的國家困境,其實是中國國民黨造成的。蔣政權丟掉了中國大陸,未被治罪;在台灣把國家虛構化,也沒有被治罪。
以「一個中國,各自表述。」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眉來眼去。但人家根本不理你,二○一二倫敦奧運,青天白日旗在攝政街頭掛了三天,被取下,就是中國弄的。政治的現實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視中華民國為被其消滅、替代的國家。只因為這個殘餘中國,據占在流亡地台灣,留下一個未解決的尾巴。
這個殘餘化的中國、死鴨子硬嘴皮。拖了幾十年,在李登輝時代卸下「動員戡亂時期臨時條款」符咒。但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特殊國與國的關係,並不見容於黨國論。脫胎未能換骨,全面民選了,新國家卻仍未能形成。
大韓民國與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是南北兩韓;未統一前的聯邦德國和民主德國是西東兩德。但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卻不是兩個中國。曾以漢賊不兩立突出自己的中華民國論,殺死了自己。
不面對國家存在論的真實,可以說是台灣被籠罩在「中華民國」鬼魅之影下的國家問題。共犯結構,分贓體系,環繞著鬼魅而存在。要解決,就要面對問題。相信,生活在台灣的人們,不盡是瘋子、騙子、傻子。從困境覺醒,就有自救之道。
(作者李敏勇,詩人)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特偵黨部

◎ 李明良

2012-07-28
曾任國民黨秘書長的許水德當年說了一句千古名言:法院是國民黨開的。而讓這句話發揮到淋漓盡致的,莫過於馬英九市長的特別費與前總統陳水扁的國務機要費,兩者性質雷同,都因涉嫌貪污被檢察官起訴,但馬判無罪,扁卻被判無期徒刑!
當前爆發的國民黨高官林益世索賄醜聞,從媒體報導,比較特偵組偵辦林案與偵辦綠朝司法案件,那種迥然不同的態度,筆者不禁要說:「特偵組是國民黨養的」,姑且看看下列事件:
○八年四月凌晨,檢調還沒找到證據與經過傳訊,就逕行搜索雲林縣長蘇治芬官邸並帶回偵訊後聲請羈押,嚴重違反程序正義;而壹週刊已對林案索賄過程的時、地、物都作了詳盡報導,特偵組卻遲不動作,直到案發第六天才進行偵辦,讓林有足夠時間與相關人進行串證!
特偵組偵辦扁案約談總統府出納陳鎮慧,訊後認陳有串證之虞,旋即聲請羈押;而林案意外扯出副總統吳敦義姨仔「阿嬌」,壹週刊報導她曾收取吳選舉時的大樁腳吳門忠百來萬現金,也坦承在競選期間幫吳管錢、管帳,為什麼特偵組不查扣「阿嬌」經管帳冊?連約談都免,真的差很大!
特偵組對扁案幾乎是舖天蓋地、趕盡殺絕似的搜索偵查,舉凡在朝當官與扁有關的,如陳唐山、邱義仁、馬永成、黃志芳、林德訓等無一倖免,甚至連外圍的扁嫂同學蔡姓姊弟宜蘭住處都不放過,似有寧可錯殺一百,也不能錯放一個;反觀林案說要約談林父迄今已月餘,仍無動作;居間牽猴的吳門忠與郭人才輕易各拿到陳啟祥千萬元好處,這沒弊端嗎?為什麼不查?而意外扯出貴婦團藉夫之勢喬人事,這居間有無對價關係?為什麼也不查?
(作者從事企管顧問業)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國際媒體關切 憂我新聞多元性


2012-07-28
〔記者黃以敬/台北報導〕NCC有條件通過旺中併購案引發各界爭議,國外新聞組織也表示關切。 全球規模最大的國際記者協會(簡稱IFJ)亞太分會即發表聲明指出,NCC此舉恐將威脅危害到台灣新聞媒體環境的多元性,呼籲台灣政府應重新檢視NCC這項決議,建立更健全法令,確保台灣媒體的獨立、自由與多元性。
IFJ指出,旺中集團已有報紙、雜誌、無線、有線電視頻道等多種媒體,NCC這次如果又再准許併購有線電視系統,將使得「旺中」可以控制台灣近三分之一的收視戶市場,IFJ對於NCC容許財團的媒體勢力如此擴張的做法,表示十分憂慮。
IFJ指出,旺中集團負責人蔡衍明先前在聽證會已間接承認,旗下媒體編輯政策有所調整妥協,在未告知讀者狀況下,有接受來自中國的廣告收入,這就是一個警訊。
Source: 自由時報

馬未抗議撤旗 網友嗆下台


2012-07-28
〔記者黃維助、李欣芳、曾韋禎/台北報導〕針對中國施壓撤下倫敦街頭的中華民國國旗事件,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及朝野立委昨都要求馬政府應正視並積極處理,民進黨立委更認為馬英九總統該向國人道歉;多位網友昨天也在馬英九的臉書留言,批評馬英九身為國家元首,「卻連國旗都保護不了,乾脆下台算了」。
府︰總統已指示深入了解
總統府對此回應表示,馬總統對旅英的國人自發性「掛旗」表示感動,整起事件目前實際狀況尚未明朗,馬總統已指示外交部深入了解。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說,若證實此事件與中國施壓有關,對兩岸關係並非正向的發展,我方會向中國表達嚴正的立場。
前副總統蕭萬長受倫敦奧運贊助商之一的宏碁公司邀請到倫敦,將參加奧運開幕式,對撤旗事件表示,兩岸關係近幾年來和緩改善,如果要進一步落實,台灣在國際社會不要受到無理的打壓,這是國人很期盼的善意表現。
蔡英文昨在臉書上表示,這件事情對很多台灣人來講,是一個滿感到不舒服的事情,尤其是網路上很多年輕人感到非常的屈辱。
蔡籲馬政府要更積極處理
蔡英文說,她希望政府在處理這個事情的時候,能夠更積極,也希望中國懂得相互尊重的道理,如果長期讓台灣的人民感受到不友善、感到屈辱的這種情緒的增加,對雙方都不好。
立法院民進黨團書記長陳亭妃指出,所謂的「奧會模式」只及於運動場內,中國竟然連街道上的國旗也要打壓,根本就是吃定台灣、鴨霸到底。
立委要求馬提出嚴正抗議
她認為,這證明馬英九上任以來的親中立場、外交休兵、國防休兵,一點用都沒有,只會讓台灣在國際上的能見度漸漸降低,中國對台灣的打壓更是日趨強烈。馬英九必須為此向國人道歉,如果馬政府不對此提出嚴正、強烈的抗議,台灣未來在國際上還有什麼未來?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指出,馬政府在事發以來,未見強烈、嚴肅的聲明,卻還要外交部繼續了解,這會讓國人質疑,馬政府是不是遇到中國就腳軟?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也認為,中國既然想跟台灣和好、和平相處,就不需要打壓成這樣子,這只會引起台灣人民的厭惡。
針對倫敦商圈的撤旗事件,網友在馬英九的臉書留言質疑,在倫敦懸掛的國旗都被中共打壓而拆下來 ,馬做為領導人為何沒有指責抗議,是在怕什麼?如果沒辦法捍衛國家的權益,「請你下台」;另有網友批馬身為國家元首,卻連國旗都保護不了。
也有網友批說,馬英九在倫敦奧運撤旗事件不置一詞,完全沒有一國元首該有的舉措,「連馬區長都當不成」,只能當個馬部屬而已。
Source: 自由時報

賈慶林會吳伯雄 大談一中


2012-07-28
〔特派記者彭顯鈞/中國哈爾濱報導〕第八屆國共論壇召開前,中國政協主席賈慶林昨在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面前,大談國共雙方在今年三月達成「兩岸同屬一中」重要共識,還說「兩岸目前尚未統一」,只要雙方確認中國領土主權沒有分裂,就有利於維護一個中國框架與兩岸和平發展。
吳伯雄則說,雙方都堅持一個中國,兩岸彼此都認為不是國與國關係,「而是滿特殊的關係」,但對一個中國涵義的分歧,「我們主張求同存異」,也說反對台獨是國民黨長期不變的立場。
今年的國共論壇在中國黑龍江省哈爾濱市舉行,主題定為「深化和平發展、造福兩岸民眾」,國民黨由榮譽主席吳伯雄領軍,中共照例由中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出席。
今年三月吳伯雄與中共總書記胡錦濤會談時,拋出「一國兩區、兩岸同屬一中」,引起軒然大波,中國則大加強調「兩岸同屬一中」新共識。賈慶林昨也大作文章,宣示「一個中國」是兩岸交流的最高指導原則,今年三月兩黨高層會見後,達成重要共識,「就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形成更清晰的共同認知」。賈也說,「兩岸目前尚未統一」,雙方對一個中國政治意涵有某些分歧是難以避免。
吳伯雄則表示,今年三月與胡錦濤的會見,確認過去四年和平發展是正確道路,兩岸體制、法律彼此都認為不是國與國關係,「而是滿特殊的關係」。
吳表示,雙方在一個中國內涵上有分歧、差距,需要時間慢慢拉近,「我們主張求同存異」,相信中華民族有足夠智慧擱置爭議、存異求同。
官員出席層級下降
今年的國共論壇是馬英九總統連任後首次召開,除了沒有吳胡會,雙方出席的層級、規模不如以往。中共今年與會最高層級官員降到次長級,包括商務部副部長蔣耀文、教育部副部長郝平、文化部副部長趙少華。國民黨方面,今年只派出經濟部次長卓士昭一位次長級官員。
Source: 自由時報

【影片】聖山 -斯文豪氏攀蜥大戰


新聞報導 -
作者 Nathan | 贊若   
2012-07-28


斯文豪氏攀蜥(Swinhoe's japalura),為台灣特有種蜥蜴,其命名是根據19世紀英國首位駐台領事Robert Swinhoe(史溫侯)的名字而來,史溫侯駐台期間觀察記錄許多種台灣生物,因此很多生物都是根據史溫侯來命名。史溫侯也是台灣少數跟台灣雲豹有過交會的人。


斯文豪氏攀蜥是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常見的蜥蜴,其最大的特色就是遇到周邊有狀況,就會做出伏地挺身的動作來嚇阻敵人。這天,下過雨的午後,兩隻斯文豪氏攀蜥跑出來玩,搭配背景的鼓聲,很像是恐龍大戰。


斯文豪氏攀蜥為了生存,會做出伏地挺身的動作,台灣人,如果不為了自己與國家的生存而奮鬥,是否比一隻蜥蜴還不如?
「吾等英靈,憂心憂國,生為勇士,死為英豪,逢此劫運天變之時,領軍下凡,一再告誡子孫,時機緊迫,國家是家,無國無家,認同台灣,應乎蓬萊,是非分明,不得偏邪。」
〈228台灣神太上真經〉-第三章:建國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重組一邊一國連線,備戰2014


新聞報導 -
作者 張銘祐 | 贊升   
2012-07-27
台灣草根行動協會 發起人張銘祐2012/07/27

每當夜晚想到陳水扁總統在監獄的樣子我就會做惡夢,並且會跳下床我則禱告來排除擔憂,其實見陳總統當天我要去試婚紗,結果整個下午除了擔憂隔日的活動情況,更無法忘記早上見到那個黑而乾的陳總統,整個下午處於恍神的狀態,每當跟Amy(賴明瑛)在電話中談起我們兩個就在電話中哭泣。


我一直不敢去看陳總統,因為我知道我會哭泣難過,想盡辦法想要就出陳總統的我們這些阿扁們,當下我盡然忽然感到無力,就如陳昭姿醫師說的:過去的陳總統健康一百,頭腦一百,現在被抹滅成這樣子。也如郭正典醫師所說:他們抹滅的不只是陳總統的身體,而是在毀滅謀殺他的人格。過去四年的時間前主席與代理主席到底是做了什麼就阿扁總統的作為,阿扁的議題像是一種恐怖的議題,而我們這些挺扁的人就像瘟疫一般,當我看到署光一次次的消失,阿扁們的心情就是在坐雲霄飛車。


陳總統一直在說一邊一國連線在五都中的成功,是台灣人民知道台灣中國一邊一國的真理,其實我也覺得那是一個美好的開始,當時那種團結的氣氛卻在時間中被分裂,事實上黃越綏老師當時當總召是困難重重,因為問題還是在人,挺扁的人內部還是有各懷鬼胎的人,我是覺得這就是政治人物,並沒有太多大驚小怪,但是挺扁的問題是要大家團結,尤其是社團間與候選人之間是需要互相合作,當我到選舉場合或活動現場看見那多數是年邁的長者,他們其實沒有所求,卻出錢出力的支持一邊一國連線,而這些阿扁們就像軍隊一樣四處趕場。


其實一邊一國連線本質很好,別人沒有的民與資源他都有,但因為各自的盤算並沒有被善加利用,而且做事情不一定要花很多錢,其實本土社團因為當是高知識階層,其實跟人民有些差距,太多的學術與理想卻不切實際,這是我這幾年的經驗,我最近要當烏鴉點出問題,非常抱歉!!因為我期待陳總統希望的2014年的七合一選舉一邊一國能夠勝利,讓一邊一國的理念散播,漸漸形成社會主流共識,尤其國民黨親中賣台,民進黨試圖接近討好中國的時候,能夠對抗的只有我們一邊一國的阿扁們。


指責民進黨太多並沒有什麼用,因為蘇貞昌先生在某部分已經比前主席與代理主席好很多,而且活動當天,許添財立委表示民進黨最近已經私下在運作,所以這些挺扁的民眾不用在這裡曬太陽這麼辛苦,其實這個答案非常的熟悉,因為幾次見到前主席的答案都很類似。銘祐現在沒有任何資源的做社團,其實我的生活很困苦,尤其南北跑住宿跟車費都是一大負擔,但是我答應總統的我還是要做,我則期待有資源的社團因該更往實際面去組織運作,尤其陳總統都有在收聽『台灣人俱樂部』,要做什麼其實透過電台的協助是事半功倍。


『分秒必爭保外就醫』的陳情活動中也是透過這些挺扁的電台與電視、網路的動員,與社團間的互相協助而成的,尤其在鄭英兒牧師的禱告下這些年邁的阿扁們,跪在地上,甚至泣不成聲,當時的地上的溫度相當高,他們卻依靠一個虔誠的心在為阿扁總統禱告,這也並非是虛情假意可以做到的。當草根行動協會的伙伴們扛起那重的十字架在大太陽下受到警察的阻擋,尤其中正一分局的方仰寧局長那種不削的嘴臉,激起民眾更大的氣憤,台獨聯盟的副主席吳庭和先生率先跟警察理論,這個情況才讓那些不削的警察牙口無言。


我認為更實際面的方式是社團間互相合作,分配事工的下鄉組織,讓一邊一國連線有足夠的資源與方法,來打動2014的綜合選戰,尤其醫療團所做的『保外就醫聯署』要下鄉,讓民眾聯署的全民運動,順便將組織


聯繫起來,銘祐做運動都不會怕沒經費,因為我的信念就是行動受到人民的感動自然就會有錢做事,而不是每次都畫一個大餅然後又做不到,或用罵民眾來鞏固自己的領導性,或許當下民眾安靜,但是吸收的有幾個?而且再多的學術理論沒化成人民聽的懂得語言,那就是廢話,每次海內外的資源在沒有完善規劃下浪費掉,或只是要鞏固自己組織的行政結果管不好還沒做符合經濟效應的事工,其實這幾年民進黨知道這個盲點,才會對社團進行拖延應付的方式。


方法就是將文字理論轉化成為人民聽的懂的行動方案,要有感性與有效的理想論述,放下社團間的嫌隙,互相分工合作將保外就醫聯署下鄉到每個鄉鎮,與民進黨各地方有意支援的黨部聯繫,再透過關係找到有意參選的候選人,一起來推動聯署,並切進行組織登記建立名冊,而不是站在台北告訴大家:『來跟我』,是要透過行動找出更多阿扁們,另外銘祐覺得大地文教基金會是很好的協助單位,這段時間他們總是默默的行事,或許社團間互相的合作提早組織2014的一邊一國連線,才是最實際的方式。
source: 張銘祐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