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1日 星期日

〈職場一點靈〉同事打混 愈看愈悶

2018-01-01
文/凡客
辦公室裡,未必所有人都能認真工作,可能有人在打混摸魚,像是滑手機玩遊戲,或是藉故外出很久才回來,原來是出去逛街吃美食,又或者,他們會把困難的事情交給別人做,自己出嘴不出力。
  • 圖/達志影像 圖/達志影像
面對這樣的同事,如果視而不見,很容易變成自己的工作量會增加,你必須幫忙收拾殘局。要是你生悶氣,而沒有採取任何行動,你的工作效率可能會下降。那麼,你該如何做,才能改變這種情況呢?

〈原則一〉保持理智 別讓自己受到影響

第一個原則,就是你要保持理智,不要被他們影響,或對他們發怒,如果你生氣了,他們未必會立刻改善,甚至可能找不同的理由來開脫。要是你到處抱怨,到處說他們的不是,反而會讓這些打混的同事團結起來孤立你,甚至編造謠言中傷你,說你才是公司裡最打混的那一位,如果老闆或主管相信這些話,那麼,反而會讓你處於更不利的環境。

〈原則二〉平心靜氣 了解對方工作情況

第二個原則,就是先和他們談談,了解他們的工作情況,找到他們打混的原因,或許是他們在工作上沒有發揮的空間,很多地方使不上力,只好沒事找事做,又或者,他們碰到了個人問題,例如小孩生病,導致在公司無法專心。你不妨提供建議,幫助他們改善所糾結的麻煩,像是分享自己在工作上的經驗,讓他們能更快地進入狀況。如果你平和地向他們表示,你需要他們的協助,也可以激起他們的工作動機,減少打混的時間。

〈原則三〉責任分明 別急著幫他做

第三個原則,是責任要分明,你絕對不要因為彼此都在同一個工作團隊裡,擔心對方拖累了整個進度,就順便替他處理完他應負責的事項,如此一來,只會讓你更加疲憊。你需要畫分明確職責範圍,提醒他應該在何時完成,如果他沒有做到,你可以在主管詢問時,當著他的面公開表示:「目前的工作,還有一部分,正在等待××完成,相信他可以做到。」如此一來,你可以促使他必須面對問題,讓主管來盯他的進度,如果他還是打混,後果就要自己承擔。
當你碰到打混的同事,對你而言,也是一種人際關係的挑戰,你可以當成是進步的機會,而不要讓他們成為你職涯的絆腳石。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1164842

2017.12.30【政經看民視】 2017政經總回顧:正名制憲.轉型正義.司法改革拔頭籌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7-12-31
發佈日期:2017年12月30日
來賓名單:
周玉蔻、楊偉中、余莓莓、唐德明。
袁紅冰、葉宜津、鍾年晃。

視訊連線:曹長青。

- 2017政經總回顧:正名制憲.轉型正義.司法改革拔頭籌!
- 算帳!2017施政打分數,勞基法爭議.年改牛步扣分題!
- 改革雷聲大雨點小?施政節奏抓不準,2018台灣往哪走?
- 歲末民調大分析!台灣政治版圖將洗牌?2018小黨崛起?
- 讚!歷史性的一刻!促轉三讀通過,轉型正義起步走!
- 公民覺醒!還在藍綠一樣爛?政經揭密藍綠根本差別! 
- 中國十九大後頻出招,台灣還能以靜制動?袁紅冰獨家解析!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9706&Itemid=76

「首次有自由的感覺」 遭中共囚近10年西藏導演抵美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7-12-28

西藏活動人士在2012年3月9日於紐約市時代廣場中舉行集會,包括頓珠旺青的妻子拉姆措(右)都出席呼籲中國釋放頓珠旺青。(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08年3月一名西藏青年導演頓珠旺青(Dhondup Wangchen,又譯當知項欠)因拍攝一部反映藏民心聲的紀錄片《無畏》(Jigdrel),遭中國以「煽動分裂國家罪」處有期徒刑6年,近日他脫離中共當局的掌控,抵達美國與妻兒團聚。
據《美國之音》(VOA)報導,西藏青年導演頓珠旺青已經抵達加州與妻兒團聚,他與一名藏族比丘久美嘉措一起製作紀錄片《無懼》,在這長約25分鐘的影片中,內容主要為藏民對達賴喇嘛、中國政府、2008年北京奧運以及漢族移民的看法,被紐約時報評為「對中國政府不加掩飾的樸實的控訴」。
當此紀錄片被送往瑞士後,頓珠旺青與久美嘉措便於2008年藏區騷亂期間被捕,2009年12月,遭當局以「煽動分裂國家罪」處有期徒刑6年,中共甚至剝奪他聘請律師的權利,使其無法上訴;許多人權團體譴責中國政府行徑,呼籲釋放兩人,2012年,頓珠旺青獲頒國際新聞自由獎,但因遭囚禁而無法出席領獎。
多年來一直在促成頓珠旺青獲釋的設在瑞士的「記錄西藏」組織表示,頓珠旺青在25日抵達舊金山與妻兒團聚,並接受醫療檢查,據稱由於在入獄期間的折磨,令頓珠旺青感染了B型肝炎。
「記錄西藏」引述頓珠旺青的話說,他正在享受「多年來首次得到的安全與自由的感覺」,但也不捨離開故鄉,表達了離開「我的祖國西藏」的痛苦之情。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9691&Itemid=76

台灣聖山守護犬祝每個人聖誕快樂!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7-12-24


台灣聖山守護犬祝每個人聖誕快樂!

Merry Christmas


Happy Holiday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7781&Itemid=1

聖山之歌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7-12-23

回歸到聖山
給台灣這塊土塊
呼吸新鮮空氣
數佰年來太多人為做作的Formosa
使得生機受到毒害
現在的聖山有了自然、放出光與熱
生氣盎然
生命找到出路
(撰於2008/11/24)
延伸閱讀:
大地照片走廊-台灣聖山淨山活動-植草皮

12/21 台灣聖山-理性與感性之旅一日遊
10/26 Holy mountain record
聖山資源需求公告
Hsutung's BLOG
楊緒東專欄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546&Itemid=1

2017台灣超精彩! 小英臉書回顧經典時刻

2017-12-31 17: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在今年的最後一天,於臉書放上總統府所推出的年終影片,小英指出2017年在紛擾與困難中,台灣仍然堅持往前,展望明年2018,也希望台灣所有人都能幸福共好。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今年的台灣有許多激勵人心的大事,例如福衛五號衛星升空、2017台灣燈會在雲林、台北燈節西門町小奇雞主燈、機場捷運開始營運、股市拉出最長的萬點行情、國慶日雷虎小組飛越總統府上空、電視劇《通靈少女》風靡各國,希望合唱團國外屢屢奪金、大法官同婚釋憲歡聲雷動。
    同時,台灣體育也在今年大有收穫,足球隊在各項比賽所向披靡、台灣棒球隊永遠的第四棒陳金鋒在台北世大運開幕、郭婞淳挺舉破世界紀錄、楊宗翰男子100公尺金牌、鄭兆村標槍金牌、台灣球后戴資穎也為台灣留下金牌,世大運英雄大遊行讓大街小巷都響起民眾的歡呼。
    當然,今年也發生了不少衝突與爭議,例如反年改團體抗議,反同團體示威、勞團抗議勞基法修法、8月15日大停電、李明哲遭中國關押、PTT當機多天的黑暗期。今年也有許多名人逝世,如豬哥亮、齊柏林、陳麗麗、吳清友、鄭問、吳敦厚、鄭清文、侯武忠、戴振耀、翁嘉銘(瘦菊子)、李季準、丁松筠等人,留下許多回憶供後人感懷。
    蔡英文對此強調,「喜怒哀樂,一起走過,好的壞的,都是台灣」。小英的PO文,引來許多網友留言,有人坦言2017確實有不少紛擾,但他看到了台灣的確在往前走。還有網友直呼「相信台灣的未來會更好!」



    引用網址如下: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298948?utm_source=FACEBOOK&utm_medium=APP&utm_campaign=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