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1日 星期日

2017台灣超精彩! 小英臉書回顧經典時刻

2017-12-31 17: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在今年的最後一天,於臉書放上總統府所推出的年終影片,小英指出2017年在紛擾與困難中,台灣仍然堅持往前,展望明年2018,也希望台灣所有人都能幸福共好。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今年的台灣有許多激勵人心的大事,例如福衛五號衛星升空、2017台灣燈會在雲林、台北燈節西門町小奇雞主燈、機場捷運開始營運、股市拉出最長的萬點行情、國慶日雷虎小組飛越總統府上空、電視劇《通靈少女》風靡各國,希望合唱團國外屢屢奪金、大法官同婚釋憲歡聲雷動。
    同時,台灣體育也在今年大有收穫,足球隊在各項比賽所向披靡、台灣棒球隊永遠的第四棒陳金鋒在台北世大運開幕、郭婞淳挺舉破世界紀錄、楊宗翰男子100公尺金牌、鄭兆村標槍金牌、台灣球后戴資穎也為台灣留下金牌,世大運英雄大遊行讓大街小巷都響起民眾的歡呼。
    當然,今年也發生了不少衝突與爭議,例如反年改團體抗議,反同團體示威、勞團抗議勞基法修法、8月15日大停電、李明哲遭中國關押、PTT當機多天的黑暗期。今年也有許多名人逝世,如豬哥亮、齊柏林、陳麗麗、吳清友、鄭問、吳敦厚、鄭清文、侯武忠、戴振耀、翁嘉銘(瘦菊子)、李季準、丁松筠等人,留下許多回憶供後人感懷。
    蔡英文對此強調,「喜怒哀樂,一起走過,好的壞的,都是台灣」。小英的PO文,引來許多網友留言,有人坦言2017確實有不少紛擾,但他看到了台灣的確在往前走。還有網友直呼「相信台灣的未來會更好!」



    引用網址如下: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298948?utm_source=FACEBOOK&utm_medium=APP&utm_campaign=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