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1日 星期日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七月三十日 (因果,是天地間永恆不變的定律)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7-30

修道的過程,是在不斷的煅煉中,就像鋼鐵一樣,越煉越精,可為天下之共器。這種循序而進,歷階而升的道理,不僅是適用於修道,而且是合乎於做人處世、研究學問之道。

世人欲求善福,不知修習智慧,自恃財勢,不由正道反而脅迫弱小,雖然得意一時,但是前福報盡,後殃臨頭,就像僅剩的福報幼苗全部枯死一般。

富有之人乃前世福報,今日為人卻不知加以進修,反而以為自己了不起,很能賺錢,錢財愈多,貪求愈甚。若是積不義之財,心裏不安,想拿些佈施,結果是功不抵過,此即財施須起因於「良知」才是真佈施。

為善須隨緣就地而辦,就如尋落劍一般,須立刻下水尋找,不可以稍為等待。修行辦道,心若有意,立刻實行,刻不容緩,若是稍有猶豫,便喪失時機,則是徒然無功。

儒家說:「道不可須臾離也」,又言:「我欲仁,斯仁至矣!」子曰:「朝聞道,夕死可矣!」皆表明修道是不可以等待的,光陰有如流水,一去不回。

因果,是天地間永恆不變的定律,種瓜得瓜,種果得果,天作孽猶可違,自作孽不可活。

延伸閱讀: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 新書介紹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 /楊緒東序:就是說-生活的修行
楊緒東專欄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6324&Itemid=1
 

KMT到現在還改不了邪惡壓榨人民的本質

新聞報導 -
作者 網友提供   
2016-07-29

出來混,遲早要還的。

講到國民黨的不當黨產,我先來講一個丈夫被綁架、妻子被輪姦、財產被搬光的悲慘故事好了。為什麼我要把這個看起來不相關的悲慘故事跟國民黨不當黨產相提並論呢?且聽我慢慢道來。

葉廷珪(ㄍㄨㄟ)這名字或許對老一輩的台南人還算熟悉,但是對大多數的台灣人而言,這是一個陌生的名字。葉廷珪其實就是台南市第一屆的民選市長(1951年),也是早期極為少數的黨外政治人物。(有人說他曾經加入國民黨,但是他的女兒葉秀英指證他的父親從未加入國民黨,是葉廷珪選上民選台南市長之後,才被國民黨不要臉地單方面宣稱而「被加入」國民黨。)

葉廷珪在日本時代就曾經當選台南市的民選議員,他同時也是戰前東亞信託株式會社的社長,戰後則是台南扶輪社的第一屆社長。就是因為他的富裕背景,讓他在戰後因為被中國國民黨盯上而遭遇極大的不幸。

1947年二二八事件爆發後,葉廷珪在台南市開山路的家中接到一通電話而外出,然後就被國民黨人綁架帶走,一路押到中國南京,然後再轉押到上海。如果國民黨要定葉廷珪是什麼叛亂暴民、共產黨徒或是日本倭寇的罪,那他們大可像抓湯德章一樣抓去大正公園槍斃不就好啦,連法院判決令都不用,幹嘛要大費周章把葉廷珪抓去中國上海呢?

「肉票換鈔票」就是葉廷珪被中國國民黨抓去上海的唯一原因,俗稱擄人勒贖。擄人勒贖這種事情在二二八抗暴事件發生後與白色恐怖時期特別多,一堆人莫名其妙被國民黨抓去監牢,然後苦主的家門口就會多出一堆莫名其妙的人跟你說要拿錢來「打通關係」或是「安排見面」。(被槍斃的台灣金融先驅陳炘即是另外一例,陳炘被捕後,他家也出現一堆人跟他太太要錢說可以幫忙打聽消息,讓他太太花了一堆錢而導致家庭經濟困頓。)

現在的詐騙集團是打電話騙你說你的小孩被綁架,1947年的國民黨是打電話騙你外出然後直接綁架你。國民黨,你贏了。一堆台灣人就這樣散盡家財只為了把一個本來就無辜無罪的人給贖回來,結果通常多是錢出去了,人還是沒回來。你們國民黨人若是要上台講你們這個黨是如何創業發達致富的故事,記得要把這段「篳路藍縷」的白手起家過程給說出來,哥倫比亞毒梟都會跟你們磕頭。

葉廷珪被國民黨抓去當肉票之後,葉廷珪的妻子劉瓊瑛趕緊把家中的大片土地變賣,換取了一船黃金,然後依照綁匪指示坐著船到上海的碼頭交付贖款。當然,如果國民黨當場就拿錢放人,那它就不叫國民黨了。天真的劉瓊瑛坐著船到上海交付黃金之後,她就被這群國民黨官兵給拖去輪姦,然後被丟到上海又臭又髒的後巷等死,直到被人發現才送去醫院急救。

葉廷珪本人呢?當然繼續被綁匪押著啦!這群國民黨綁匪因為幹了拿錢不放人還輪姦他太太的事情,卻又找不到任何理由去定他的罪,就羅織了一個葉廷珪在日本時代改日本名叫「葉山岩」,說他是皇民的極爛理由來定罪。我是不知道中山樵跟石岡一郎會怎麼想這件事啦。然後國民黨偽造一堆文書就把葉廷珪丟進專關日本戰犯的上海高境廟監獄,隨便用一個中國愛國流氓最愛用的「漢奸」名義來說他是二戰戰犯,丟給國際戰犯法庭就烙跑閃人了。

還好國際戰犯法庭不是由這群桑斯奧福畢曲的中國人在主導,不然大概又會出現一堆胡判亂判的枉死冤獄。凡事講求證據的國際戰犯法庭根本找不到葉廷珪有犯下任何戰爭罪行的證據,所以就以抓錯人的原由無罪釋放葉廷珪。

好笑的是,戰犯法庭已經宣布無罪釋放葉廷珪,但是中國監獄的獄卒仍然不願意釋放他,原因是葉廷珪出獄前想跟獄卒要回他的Parker牌金筆,結果獄卒不想還他,就硬是把他多關了一個月。你還真以為中國國民黨會這麼輕易放棄他們的不義之財啊。

葉廷珪大難不死返回台灣後,就開始以黨外身分競選公職,由於他人氣超高,為人清廉不貪污又眼光遠大勤建設,前後當選了三任台南市長,包括第一屆、第三屆與第五屆台南市長,這種黨外跳屆當選三次的也算台灣政壇奇葩啦。其中1960年第四屆台南市長競選時,葉廷珪之所以敗給了國民黨的辛文炳,原因是國民黨大量作票,還把廢票灌進國民黨的票數裡。

國民黨在台南作票這件事還被「自由中國」雜誌在社論中拿出來痛罵並要求選舉無效。葉廷珪謝票的時候因此受到數萬名鄉親的英雄式歡迎,加上葉廷珪一度想要呼應「自由中國」的主張來籌組新的在野黨,這些事情讓國民黨高層相當憤怒,決定要用謀殺的方式來解決這個大受人民愛戴的政敵。(「自由中國」雜誌也在該年被國民黨查禁停刊。)但是葉廷珪那麼受台南鄉親的歡迎與矚目,當然不能直接殺他,所以國民黨的邪惡腦筋就動到了葉廷珪的妻子劉瓊瑛身上。

你應該知道電影中那種最下賤的反派總是愛把腦筋動到主角的家人身上的劇情吧!有想起林宅血案嗎?有想起楊清化血案嗎?曾經遭國民黨兵在上海輪姦的葉廷珪妻子劉瓊瑛,雖然九死一生逃過一劫,但是國民黨人在1961年再次派人在她吃的西瓜裡面下毒,她終究還是被國民黨給毒殺致死。下毒的市長公館煮飯佣人連夜打包逃走,連下毒者的戶籍資料都全部被銷毀,非常有國民黨特務的行事風格。葉廷珪的女兒也差點被國民黨派來的人給用刀刺死,還好葉廷珪即時出現救了他女兒一命。(劉瓊瑛遭毒死的公園路市長官邸後來也傳出鬧鬼事件。)

國民黨殺完人之後哩?當然接著就是劫財啦。葉家在台南有許多房產,連美軍顧問團都曾經跟葉廷珪承租房子,後來全部被國民黨人用你會在詐騙集團判決書裡看到的各種手法給偷光光,連他的古董金庫都搬光光,逼得葉家人只好在外租屋,甚至逼到他們家宣布破產。葉廷珪一家人被國民黨迫害劫財污名的經歷直到2004年才獲得陳水扁頒發恢復名譽證書而得以平反,還為他在湯德章紀念公園(湯德章遭槍殺的地方,湯德章也是葉廷珪的好友)種下苦楝樹以紀念他悲苦堅毅的一生。(葉廷珪於1977年逝世)連立法院都為「戒嚴時期不當叛亂暨匪諜審判案件補償條例」來增列「葉廷珪條款」。

好啦!我故事說完了。我知道你接著會想問說:「這跟國民黨的不當黨產有什麼關係呢?」、「葉廷珪這種個案式的搜刮貪污未必會與政黨集團侵佔公產有什麼關連性。」或是「這些個人侵佔劫掠的財物絕對不會流到集團的黨產當中啦。」抑或是「葉廷珪的個案有白色恐怖時期的補償條例去賠償,該賠的也賠啦,不要跟國民黨侵佔國產的黨產扯在一起啦。」你如果會想這樣子問,就代表你可能不是很了解問題的本質,或是想要鋸箭切割。

曾經在二戰後駐台的美國領事館官員葛超智,又名喬治˙柯爾(George Kerr),在「被出賣的台灣」一書中將中國國民黨在戰後1945年開始對台灣的貪腐劫財情形分成了三個等級:

=================

「財物掠奪的程度可分為三個等級。(中華民國)軍人的財物掠奪屬於最低的一級。任何可以移動的東西,任何不經心放著,或沒人看管的東西,片刻間便會被那些衣衫襤褸、無紀律的軍人奪走。

掠奪的第二級則在於軍隊裡較高層軍官。他們與承攬商在各港口設置倉庫,然後從那裡轉運出口大宗的軍事及民生物資。

最高層級則是陳儀及其徒黨牢牢掌控了所有的工業原料、儲備的農產品、及戰後日本人移交或充公的房產等。」

=================

如果你不相信一個美國官員說的話,那這位中華民國官員,也是當時國民黨的省主席魏道明說的話你總該信吧:「國民黨接收台灣拿走的多,給的少。比日本還不如。」拿的多是什麼意思,你不會還不懂吧?

你可以說一兩個黨員的貪腐未必跟整個黨有關係。但是如果整個黨從上到下都在貪腐呢?這種中國黨國政治文化所帶來的結構性集體貪腐問題,你要怎麼切割來看呢?你要怎麼把劫掠個案私產與劫掠集體公產的原因切開來看呢?

你前面看到令人髮指的葉廷珪綁票案例若不是由葛超智口中程度最低下的一級,一群結夥的中華民國軍人或是軍官所幹出來的爛事,就是由二、三級的高階軍官或是國民黨高層所籌畫的邪惡計劃。但是不管這件事是由低階或是高階的中華民國黨官所為,它都指向了一個方向,就是當時國民黨人上上下下兄弟登山各憑本事的集體貪腐劫掠作為。細漢的搬細車,大漢的搬大船,如此而已。

一些低階的中華民國官兵之所以只能搬街上的腳踏車與民家私產,或是幹些偷拔鐵路號誌去賣,導致火車撞車出軌的狗盜之事,只是因為他們沒本事幹到第二級或是第三級那種可以獨攬進出口生意或是獨佔原料與侵佔日本移交公家廠房財產的程度(也就是我們現在所理解的國民黨不當黨產的大宗來源)。

我個人相信那些只能在街上搶劫腳踏車的中華民國軍隊,寧可穿著軍服西裝在辦公室裡優雅地批閱文件來下令劫掠,也不想那麼辛苦地流血流汗去挨家挨戶擄人勒贖,因為葛超智口中的二、三級貪腐掠奪所搶來的可不會只有一船黃金跟一枝Parker牌金筆。

不管葉廷珪被勒贖劫掠的財產流向何處,他的悲慘境遇只是各種不幸被劫掠台灣人的濃縮版本而已。他的遭遇不只是一個白色恐怖受難者的個案,而是指向了國民黨不法謀財的集體犯罪心態,而這個犯罪心態不但造就了國民黨眾多的貪腐個案,也造就了國民黨的龐大不當黨產。最下流的就是,國民黨還會冠以剿匪、平亂、救國、愛心、婦女、慈善之美名,來行劫貨奪產騙財之實,事後想要追討的時候,他們還會罵你清算鬥爭。

你現在搞懂了為什麼在講國民黨不當黨產之前,我要先把葉廷珪的不幸故事講出來的原因了嗎?你現在知道為什麼中華民國在1945年時才來到台灣六個禮拜的時間,台灣的街頭巷尾就貼滿了「狗去豬來」的標語了嗎?你現在知道台灣第一位醫學博士杜聰明為什麼聽不懂國民黨行政長官陳儀廣播時所說的當官要:「不偷懶,不撒謊,不揩油」的「揩油」是什麼意思?那你現在知道「不當黨產處理條例」的財產追蹤為什麼要回溯到1945年嗎?

有時候我會看到一些國民黨與深藍支持者很愛說二二八事件是鎮壓共產黨徒、平定暴民倭奴的事件,那麼請告訴我,既然二二八是中華民國國軍平亂剿匪的事件,為什麼有一堆被中華民國軍隊屠殺的人身上財物都不翼而飛呢?不是國族家恨的仇殺嗎?怎麼變成了謀財害命的財殺了呢?

一、王石定(高雄市漁業代表):於1947年3月6日遭國民黨軍隊以機槍掃射致死。死後身上的西裝、戒指、手錶全部不翼而飛。

二、郭章垣(宜蘭省立醫院院長):於1947年3月18日遭國民黨軍人槍殺,軍人逮捕郭章垣之前,到他家中翻箱倒櫃的搜刮與搶劫財物,臨走前本想順手牽羊拿走另一位醫師蔡陽昆的風衣,後被蔡陽昆喝止才被丟還。

三、李瑞漢(律師):於1947年3月10日遭國民黨特務帶走,就此失蹤。李瑞漢失蹤後,李瑞漢律師事務所的金庫被洗劫一空。

四、許錫謙(花蓮富商):於1947年3月遭國民黨憲兵槍殺,死後身上錢財、戒指、金鍊、懷錶不翼而飛。

五、張七郎(花蓮縣議會議長):與其子兩人,共三人於1947年4月4日遭國民黨軍槍決,死後父子三人被國民黨軍埋於公墓,身上衣服與物品全部不翼而飛。

六、陳復志(三青團嘉義分團主任):於1947年3月18日遭國民黨軍人槍殺於嘉義火車站前。死後身上手錶與皮鞋不翼而飛。

凡此劫財殺人事件不勝枚舉。中華民國軍隊從1947年3月20日還開始以「綏靖清鄉」為名進行屠村,不但任意進入民家搜查,許多台灣人被迫交出與「武器」無關的個人財物,將財產奪去後,國民黨軍還可能把原屋主與其家人殺害滅口。若家中有姿色貌美的女人被國民黨軍幹部看上,就會發生男被殺,女被姦殺的慘劇。後來屠殺台灣的中華民國二十一師部隊被中國人民解放軍三十一軍在上海殲滅之後,從中華民國軍人的屍體中搜出許多金戒指、金鍊與手錶,這些就是1947年對台大屠殺時所掠奪而來的財物。

如果你們中國黨是為了你們所認為的「仇敵」而殺人,你們所認為的「主義」而殺人,你們所認為的「統一大業」而殺人,不管這個「仇敵」該不該殺,這個「主義」有沒有道理,這個「統一大業」是不是本質就是侵略,我都還會敬你們個三分。但是很明顯的,從眾多的歷史案例來看,你們中國黨的真正動機就只是為了劫財而殺人而已。

你知道電影「終極警探」(Die Hard)第一集裡面麥克連警探的經典名言嗎?我很想說Yippee Ki-yay, Motherfxxker! 但不是這一句,是另外一句:「在那麼多的惺惺作態與禮義廉恥之後,你不過就是個賊而已。」(After all your posturing, all your little speeches, you're nothing but a common thief.)

國民黨,你們不過就是群賊而已。
source: 網友提供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逐漸改革是小英總統的執政方法,用心破解赤化力量的陰陽計謀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7-29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穩定腳步,逐漸改革是小英總統的執政方法,但是KMT在後面的小動作很多,到處煽火,積極配合中國對台基層統戰的活動頻繁,民主台灣雖然寬容亦得小心防範,用心破解赤化力量的陰陽計謀,就以此次漁船登太平島事件、基層里長朝共捧共案、民間團體交流案、國共高層互訪案、中資大量掖注台灣青少年的親中交往......現在習近平改變戰略,統戰由下而上,手法細膩,黨和黨的對談已經是過去式,並非那麼重要,台灣處各行各業的轉型期,危機就是改革的轉機。
KMT作怪,戴紅頂的虎頭蛇尾。
觀看更多 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河北大水災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影片】
https://www.facebook.com/100010979884472/videos/269198160122845/?pnref=story

柯文哲力推太陽能發電 市府獲回饋金

台北市長柯文哲推綠能,提供福德坑環保復育園區,給大同公司廣設太陽能面板,預計2016年底完工後,每年能提供200萬度電,北市府將從賣電收益獲取10%,一年近百萬的回饋金,今天(30日)簽約儀式上,柯文哲除了喊出要把福德坑打造成觀光景點,還說不排除北市府所屬單位樓頂也廣設太陽能板。柯文哲左盯又瞧,就是要把太陽能板給看個仔細,北市府推綠能、再生能源又出招,與大同公司合作,在福德坑環保復育園區廣設太陽能面板,市府出地,建置設備全由業者埋單,規劃打造台北能源之丘。

柯文哲看來很滿意,簽約儀式後宣布,未來不排除擴大到台北市府所屬單位樓頂全面鋪設。

以福德坑這裡來說,年發電可達200萬度,足夠提供573戶一年使用。

這些再生電力會轉賣台電的收入,北市府可從中獲得10%的回饋金,以一度電5.25元來計算,每年就可有百萬元進帳。不過,前不久自來水博物館才剛發生太陽能板火燒事件,難道不擔心嗎?

安全當然要注意,柯文哲說,政府跟民間業者合作,出地算收租金也是一種BOT案。而且,他還想把福德坑打造成新興觀光景點呢!
年底這個全台第一個兼有生態環保與綠能創店的示範園區,到時效益如何?全民都在等著看。(民視新聞曾偉旻、陳信諺台北報導)                  


引用民視新聞網  [影片]  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6730L01M1

林冠華逝世週年追思會 教育部長潘文忠親自出席

唐詩/台北報導 2016-07-30 19:23

反課綱學生「大林」林冠華逝世週年追思會今(30)日在教育部門口舉行,林冠華的母親出席活動時頻頻拭淚,並感謝主辦追思活動,讓林冠華的生命意義得到詮釋,「大家這麼愛這個孩子,一年多以來大家一直沒有遺忘他,對他的懷念和疼愛是如此深」。
教育部長潘文忠也特別出席,並向林冠華的母親致意;再次以行動顯示政黨輪替後教育部對反黑箱課綱的堅定立場,與表達林冠華追思的心意,但潘文忠並未上台致詞亦未受訪。而現場上台致詞表達追思的歷史教師深耕聯盟發言人黃惠偵則表達了大人的「心痛與自責」。
黃惠偵並推崇林冠華是台灣的道德資產,在場人士都有義務傳誦他的故事,變成這塊土地上信奉的價值和意義。而她在致詞時數度哽咽、激動不已。
去(2015)年7月30日,參與反課綱運動的20歲青年林冠華在家輕生,引發群情激憤,占據教育部抗爭7天,政黨輪替後,學生代表已確定納入課審會,為教育史上揭開新扉頁。
今年5月18日,立院三讀修正通過高級中等教育法部分條文,明定課審會應納入學生代表,近期教育部也召集青年學生討論,幾經遴選,在7月28日選出22名學生代表推薦名單,據反黑箱課綱運動成員估算,22人中至少有6人曾積極參與反課綱抗爭運動。今天也有不少年輕夥伴出席追思活動。
為了紀念這位年輕鬥士的犧牲,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灣教授協會、台灣二二八關懷總會、議誌、臺左維新、工具青年陣線、人本文教基金會、歷史教育深根聯盟、台灣北社、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蔡瑞月文化基金會今天晚間舉辦週年追思紀念會,廣邀民眾重返教育部現場。
追思活動由長老教會牧師林偉聯主持,他特別提及今天在教育部前舉辦特別有它的意義。來自台東尼伯特颱風災區的卑南族長老少多宜・篩代演奏「行在圓點」,並吟唱「彎的美」,而演奏的笛子取自一棵彎的竹子。
少多宜說,他特地到台北來為冠華演奏一曲,因為林偉聯牧師說,冠華性格很「彎」,他找了所有竹子找到彎的竹子做成笛子,這是一個禮拜前取得,然後一直讓它活著,「現今它還活著,這根竹子顯明了冠華個人特質,這一面雖然老去死了,但這面還活著」,象徵林冠華所做的還活在人們心中,他將彎竹笛送給林冠華的母親。
而在活動開始後不久,潘文忠即抵達現場,並與林冠華的母親握手致意,隨後靜靜地坐在林冠華母親旁,並隨著與會民眾一同站立,表達默哀與表達追思。潘文忠也與現場民眾共同合唱「WE SHALL OVERCOME」。
現場也朗讀詩作「8 5 12 16」,這是林冠華留下最後一句話,意味著英文的HELP,「顫抖的心靈,無法告白的捍衛,陽光下守護正義的子民,義無反顧地奔向真理創造的造物主,明.靜.澄.透.皎,星.風.雲.露.月,沈寂的大地,勾勒出你勝利自信的榮冠,翻騰的海島,散射出你無限榮耀的光華。」氣現場氣氛相當感人。


引用民報網址如下:
http://www.peoplenews.tw/news/c306f33a-7cb4-4147-a3fc-d6abb5feb675

〈李筱峰專欄〉原民血淚史豈是「道歉」了得?

作者 李筱峰   
2016-07-31
八月一日是「原住民日」,小英總統要向原住民道歉!很多人納悶,小英或民進黨有對不起原住民嗎?為何要道歉?民進黨不曾有打壓原住民的舉動,過去打壓原住民語言、沒收原住民聖經,殺害原住民菁英的,都是國民黨;提升原住民權益的原住民運動,則是綠營本土社運中的一環,為何卻由綠營的小英向原住民道歉?
是代表過去政府虧待原住民而道歉嗎?然而過去的政府不僅國民黨政權,所有外來統治者無一不發生對原住民的征伐與屠殺。不信我們來看看歷代外來政權與台灣的南島民族(含平埔及高山族)之間,發生過哪些重要的侵壓、反抗、征伐與屠殺—
荷蘭時代:一六二九,新港社之役;一六三五,麻豆等社之役;一六四一,大武壟等社之役(今善化附近);一六三五,卡拉陽社之役(放索等七社相繼請降);一六三六,小琉球之役;一六四四,淡水、噶瑪蘭之役;一六四五,Tackamaha社(地點不確定)之役…。
鄭氏東寧政權:一六六一,大肚社(在赤崁一帶)之役;一六七○,沙轆社之役(連小孩都殺盡);一六八二,竹塹、新港等社之役…。
清領時代:一六九九,吞霄社之役;一六九九,北投社之役;一七三一,大甲西社之役,一八七五,加禮宛社(在今花蓮)之役;一八八八,大庄諸社(在今花蓮富里)之役;一八九五,觀音山庄(在今花蓮玉里)之役…。
日治時代:一九○二,人止關事件;一九○八,七腳川事件;一九一四,太魯閣事件;一九三○,霧社事件(一九三一,第二次霧社事件)…。
二戰後,歷經各外來政權高壓宰制的原住民,除了在二二八事件中有阿里山鄒族青年下山與民兵合力反抗中國國民黨軍隊的之外,到了國民黨政權撤退來台後,已無力進行大規模的反抗。
然而,在中國國民黨白色恐怖統治下,原住民領袖遭捕殺事件卻層出不窮,最典型例子,一九五四年具有全島聲望的泰雅族領袖樂信瓦旦(漢名林瑞昌),以及鄒族領袖高一生、湯守仁等人,只因要求歸還原住民被日本人沒收的土地,讓原住民自治,即遭國民黨當局逮捕處決,禍延多人及後代;再如一九六九年山地青年團案,也都是國民黨血腥整肅原住民菁英的案例。
本是台灣最早主人的南島民族,在每個外來政權的高壓下都成為「叛亂」犯。外來政權指責世居台灣數千年甚至上萬年的原住民「叛亂」?何其荒唐無奈!這些辛酸血淚史,豈是小英「道歉」了得?
道不道歉不重要,如何讓八十%以上混有南島民族血統的台灣人民拋開漢族優越感,普遍培養起「泛南島民族意識」?如何發揮南島民族文化,成為台灣文化的重要養份與特色?那才是台灣的根本!(作者為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文化研究所教授)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北京參與英國Nuke電廠遭喊卡!疑為國安問題與造價浮濫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6-07-31
北京參與英國Nuke電廠遭喊卡!疑為國安問題與造價浮濫
欣克利角C核電廠的電腦設計圖。圖片取自:英國EDF Energy/PA
英國1995年至今,首座的新核電廠「欣克利角C 」(Hinkley Point C)計畫,總造價達240億美元(即180億英鎊),預計於本週五完成簽約儀式,然而,新任首相文翠珊(Theresa May,音譯特雷莎·梅)政權,卻要求重新審核該核電計畫,預計到秋季期間才會正式公布,是否興建?這讓主要承造商英法合資的EDF能源公司,以及中國廣核集團(China General Nuclear ,CGN,擬取得1/3股權)等核能業者,大感訝異,幾乎急得跳腳。英國《衛報》7月29日報導指出,英法合資的英國EDF能源公司主任聖文森.里瓦茲(Vincent De Rivaz),披露此一核電廠簽約中途變卦消息。
英國《BBC》報導指出,欣克利角C核電廠簽約突然叫停的一項原因,可能與北京參與英國核電廠投資,所帶來的「國家安全」疑慮有關。
早在前幾天中國已經派遣代表團抵達英國,凖備參加儀式的中國廣核集團(CGN),雖然客氣發表一份聲明,對英國政府的決定表達理解之意。內容指出:(英國)新政府需要時間,熟悉欣克利角C這樣一個重大計畫,對此我們表示理解,也同時做好了協助新政府的凖備。中國廣核集團聲明內容,表達將繼續與英國、法國合作伙伴,繼續推動核電興建計畫。
《BBC》指出,北京這次在公開場合給足英國面子,但是中國人私底下,可並非如此有禮貌。這種最後一刻突然變卦,完全不符合中國人辦事規矩。英國政府,既沒有為這一變化道歉,也沒有做出解釋。英國商務暨能源事務大臣克拉克(Greg Clark),只簡單扼要發表談話表示,政府將認真考慮核能計畫的所有組成項目,並將在今年秋天,做出最後決定。
要讓中國不跳腳還真難,然而,世事的確多變化;就在去年間,英國財相奧斯本(George Osborne),訪問北京期間,談及中英2國「黃金十年」願景,並推心置腹表示:「英國將成為北京,在西方國家的最佳伙伴。」就在1個月之前,才剛剛辭職的前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也曾特別看好,與中國的經貿合作。
中國參與英國核電廠 引發國安疑慮
然而,文翠珊首相府辦公室首席主管提莫希(Nick Timothy)認為,北京投資英國核電廠,會對國家安全產生負面影響;此一觀點,就與前任政府南猿北轍。就在去年10月間,當英國前首相卡麥隆,以及前財政相奧斯本,凖備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倫敦期間,著手欣克利角核電廠簽約計畫時,就遭到提莫希於保守黨網站(Conservative home website),發出措辭強烈批評。
提莫希當時指出:習訪問倫敦期間,英中2國政府將簽署協議,將英國核電廠計畫利益,讓渡給中國國營企業一份。不僅如此,合約簽下去之後,中國國營企業還將長驅直入,為英國在埃塞克斯郡的布拉德維爾(Bradwell in Essex),設計並建造第3座核反應爐。
「政府內部,以及民間部門的安全專家們,皆擔心(北京)將在英國核電廠的電腦管理系統,嵌入有弱點的設計,以便讓中國隨意可以癱瘓英國的能源供應。」
有人質疑這種說法,實在「不可能」;然而,中國(國營)核工業集團公司(the Chinese National Nuclear Corporation ,CNNC)就曾在其公司網頁宣揚,他們的使命,不僅要促進社會發展,增加國家財富,還要打造中國國防實力。
文翠珊首相府辦公室首席主管提莫希還說,英國軍情五處(MI5)也相信,中國情報部門持續在中國境內,以及國際間,對英國採取敵對情搜。
新核電加重納稅人 逾400億美元負擔
對於建造英國欣克利角C核電廠,突然叫停的另一項原因,可能係造價過於浮濫,加重納稅人負擔。英國《衛報》報導指出,以1千度(一度電即kW/h)用電計算,新核電的發電成本,比天然氣高出37美元(即27.5英鎊)。總計,英國納稅人將為該座核電廠,給付英法合資的EDF能源公司,以及擁有1/3股權的中國國營核電,總計達400億美元。
英國《綠色和平》(Greenpeace)組織,執行長約翰.索曼(John Sauven)表示,欣克利角C核電廠,是個昂貴無用的原子能計畫,對英國納稅人也將帶來「負擔龐大」災難。
《衛報》引述英國國家審計署(National Audit Office),所提出確鑿證據,表達警告指出,對於該新建核電廠,英國納稅人負擔,可能會超過400億美元。國家審計署還說,其它額外負擔,還包括核廢料處理成本,以及未來可能爆發的核事故。這意味著英國最好選擇,走上再生能源道路。
對於新核電,每千度發電成本達124美元,而且英國政府提出「保價購電」期程長達35年;這個保證價格,竟然是政府向民間電廠,簽約購電價的2倍多。
僅管英國前卡麥隆政權,宣稱欣克利角C核電廠,可創造2萬5千個就業機會,讓英國6百萬家庭得到電力供應,並達成碳氣減排目標,同時也為了因應,英國於2025年不再燃煤的電力補充供應。然而,國際核能發展,似乎日愈步入日暮窮途。以芬蘭,跟法國弗拉芒維爾地區(Flamanville, in France)的核電廠興建為例,每每出現工程延宕,以及追加預算情況。法國阿海琺(AREVA)國營核能集團,以及阿海琺轉投資的EDF能源公司(即欣克利角C核電廠的主要承造商,法國持股85.3%),目前皆出現瀕臨破產邊緣,亟待法國政府救援。
根據今年2月間的《歐盟新聞》報導指出,法國阿海琺核能連續5年出現虧損,以去年為例,其營運淨損失達20.38億歐元。相較而言,英法合資的EDF能源公司,似乎較為賺錢;不過,今年5月間的《金融時報》報導指出,目前EDF能源的股票價值達680億歐元;一旦將其預計清除58座老舊核反應爐,高達540億歐元的核廢除污花費(佔其總資產近8成)算進去,EDF能源的資產幾乎所剩無幾;一旦核事故不幸發生,這些核能公司,將馬上宣告破產。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5774&Itemid=76

三條魚的人生啟示

三條魚的人生啟示  ~ 粉絲投稿

【三條魚】:
第一條是海洋深處的大馬哈魚。母馬哈魚產完卵後,就守在一邊,孵化出來的小魚還不能覓食,只能靠吃母親的肉長大。母馬哈魚忍著劇痛,任憑撕咬。小魚長大了,母魚卻只剩下一堆骸骨,無聲地詮釋著這個世界上最偉大的母愛。
大馬哈魚是一條母愛之魚。
第二條是微山湖的烏鱧,此魚產子後便雙目失明,無法覓食而只能忍饑挨餓,孵化出來的千百條小魚天生靈性,不忍母親餓死,便一條一條地主動遊到母魚的嘴裡供母魚充饑。母魚活過來了,子女的存活量卻不到總數的十分之一,它們大多為了母親獻出了自己年幼的生命。
烏鱧是一條孝子之魚。
第三條是鮭魚。每年產卵季節,鮭魚都要千方百計地從海洋洄游到位於陸地上的出生地—那條陸地上的河流。央視動物世界曾經播放了鮭魚的回家之路,極其慘烈和悲壯。回家的路上要飛躍大瀑布,瀑布旁邊還守著成群的灰熊,不能躍過大瀑布的魚多半進入了灰熊的肚中;
躍過大瀑布的魚已經筋疲力盡,卻還得面對數以萬計的魚雕的獵食。只有不多的幸運者才可以躲過追捕。耗盡所有的能量和儲備的脂肪後,鮭魚遊回了自己的出生地,完成它們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談戀愛,結婚產卵,最後安詳地死在自己的出生地。來年的春天,新的鮭魚破卵而出,沿河而下,開始了上一輩艱難的生命之旅。
鮭魚是一條鄉戀之魚。
常常想:在這個世上至少還有三條魚讓我們感動。
一條是父母,給了我們生命,目送著我們走向遠方,無怨無悔地付出直到無所付出。
一條是子女,從呱呱墜地的那一天就與我們結下了血脈之緣,從此無比信任相伴到老。
一條是故鄉,無論飄得多高,終有一天我們還是要踏上這條回家的路。
人來到世界上都承載著自己的使命,生命的意義在於他自身存在的價值,猶如蠟燭一樣,燃燒自己,照亮別人!
我們都是一群孤獨的魚,不小心游到了這個世界上,從此被這個世界收留,成為今生今世三條魚最大的牽掛。


\(^O^)/歡迎轉傳分享~祝每位每天幸福

COLOR99 http://goo.gl/mqlEkx

來自網路

今天的失敗是因為昨天的懶惰

今天的失敗,是因為昨天的懶惰 ! 懶惰等於將一個人活埋!

懶惰等於將一個人活埋!
今天的成功,取決於你昨日的努力;
今天的失敗,是因為你昨天的懶惰!
上天對待每個人都很公平,只要你努力過,就會有收穫。無論是誰,無關乎年齡與性別。有人嘴上說的都是大志向,大理想,實際一點業績也沒有,為什麼?都是懶惰惹得禍。別人學習,他睡覺;別人拜訪客戶,他玩遊戲……
其實人之初,性本懶。懶是每個人的共性,但如果有夢想和追求,他就不會懶。沒有夢想和追求的人,一時懶,時時懶,一日懶,日日懶,最終浪費掉一生的時間,暮年之時,懊悔不已。
在人生的道路上,失敗不可怕,造成失敗的原因也有許多種,但其中之一便是懶惰。失敗不可怕,懶惰才可怕。千萬不要懶,人一懶,萬事壞。
讀書時懶惰,成績當然不會好,在學歷上已遜人一籌。工作時懶惰,業績自然不好。即使你繼承家財萬貫,如果你是一個懶惰的人,很快就會把家業敗光。
兩匹馬各拉一輛大車。前面的一匹走得很好,而後面的一匹常常停下來。於是人們就把後面一輛車上的貨挪到前面一輛車上去。等到後面那輛車上的東西都搬完了,後面那匹馬便輕快地前進,並且對前面那匹馬說:“你辛苦吧,流汗吧,你越是努力幹,人家越是要折磨你。”
到達目的地的時候,主人說:“既然只用一匹馬拉車,我養兩匹馬幹嗎?不如好好地餵養一匹,把另一匹宰掉,總還能得到一張皮吧。”於是,那匹懶惰的馬便失去了生命,馬的主人家裡掛了一張馬皮。
懶惰是人類的大敵,許多本來可以做到的事,都因為一次又一次的懶惰拖延而錯過了成功的機會。其實許多人深知懶惰的危害,但依然在渾渾噩噩和得過且過中,在不斷變換的電視頻道中,在茶餘飯後百無聊賴的閒談與網上聊天中,在對世事無常的哀歎中,在對別人取得榮譽的驚羨中,被懶惰毒害。
曾有人問寺院裡的一位大師:“為什麼念佛時要敲木魚?”大師說:“名為敲魚,實則敲人。”“為什麼不敲雞呀,羊呀,偏偏敲魚呢?”大師笑著說:“魚兒是世間最勤快的動物,整日睜著眼,四處遊動。這麼至勤的魚尚要時時敲打,何況懶惰的人呢!”
由於懶散,使得多數人的一生都庸庸碌碌,兩手空空。大凡有所作為的人,都是勤奮之人。人要想勤奮就要不斷地鞭策自己,努力去克服懶散的毛病。勤奮能塑造偉人,同時也能創造一個最好的自己。
現代社會競爭激烈,你不前進,就會被別人超越。你懶惰一分鐘,就有可能錯失一筆大業務。不要為懶惰找藉口,不要說什麼路上堵車……那都是自欺欺人。
華羅庚曾經寫過一首詩:‘發白才知智叟呆,埋頭苦幹是第一。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苦一分才!’每一位熱愛生活的人都有強勁的動力去克服懶惰。所以懶人們啊,別為自己的失敗找藉口了。關愛自己,從“戒懶”開始;拒絕失敗,從“戒懶”開始!


歡迎轉傳分享~祝每位每天幸福
流行教主 ❤ http://goo.gl/4Lln4U

 來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