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獨特骨灰罈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bomb01.com/article/16895/%E6%AF%8F%E5%80%8B%E4%BA%BA%E7%94%9F%E5%89%8D%E4%B8%80%E5%AE%9A%E8%A6%81%E8%B2%B7%E4%B8%80%E5%80%8B%E7%9A%84%E7%8D%A8%E7%89%B9%E3%80%8C%E9%AA%A8%E7%81%B0%E7%BD%88%E3%80%8D%EF%BC%8C%E7%A8%AE%E5%9C%A8%E5%9C%9F%E5%9C%B0%E5%BE%8C%E5%9C%B0%E7%90%83%E5%B0%87%E6%9C%83%E5%9B%A0%E4%BD%A0%E8%80%8C%E8%AE%8A%E5%BE%97%E6%9B%B4%E7%BE%8E%E5%A5%BD%EF%BC%81

中國證實國共藉兩岸黑箱牟私

2015-10-27
許多人都同意,去年三月爆發的太陽花學運,改變了台灣公民對於政治參與的態度與行動,當時,學生與公民團體訴求退回兩岸服貿協議、制定兩岸監督條例、先立法後審查,背後最大的指控就是:兩岸政商以黑箱作業牟取少數特定人的利益;換言之,「兩岸紅利」如果有的話,也是被權貴所壟斷。有趣的是,當初的這項質疑,國民黨百般否認,最近卻意外地被中國共產黨給公開證實了。
中國對台工作最直接的單位,眾所周知,就是一個機構、兩塊招牌的中台辦/國台辦,前不久,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公布了一項結果,對岸的一個中央巡視組,在今年六月卅日至八月卅日到中央台辦去進行長達兩個月的「巡視」,經此嚴厲的監督,果然發現了不少問題。
其中最讓人驚訝的是,中共直指:有人以「工作特殊性」為理由,規避監管,而違反工作紀律、違規拉贊助收受捐贈、收禮品,甚至利用親屬謀取便利的狀況時有所聞;還說:關於領導幹部的問題,已轉由有關部門處理。這些指涉每一項都極具針對性,那麼是誰贊助、捐贈、送禮?既然對岸涉台官員經查如此不堪,可以反證台灣這邊就有相應的政商對口,也在利用「工作特殊性」,則國共兩黨相濡以沫,形成兩岸腐敗的交易結構,豈不是罪證確鑿。
面對在兩岸關係中的貪瀆現象,中共已經要求中台辦/國台辦:加強對違紀、違法之查辦力度;針對對台交往有拉贊助、收禮品等事項做專案治理;從嚴查處違紀行為,防止利用對台工作資源牟取個人私利;還要加強對經濟合作、項目批審的廉政風險控管。然反觀台灣,有哪個內控管理單位採取了相同的政策決心,宣示要除惡務盡?台灣經常笑話中國無官不貪,但是對照馬政府與國民黨自清的機制,真是連共產黨都不如。
不僅如此,中共進而徹查中台辦/國台辦的人事,指稱存在「帶病提拔」等問題,也就是上級主管任用了品操不好的部屬,而且處理違紀違法人員過於輕軟;這些責難,被檢討的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只能回答:一針見血,切中要害,完全贊成並誠懇接受。看到對岸這樣在整頓隊伍,號稱「兩岸關係六十年最好」、八年來任由國共高幹、紅頂商人杯觥交錯、大搞圈地與特許的馬政府,是否備感羞赧?這是一大諷刺。
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是二○○九年才建立的中共中央機構,今年八月,剛修訂的《中國共產黨巡視工作條例》,更全面擴大了「巡視」的範圍,無疑是習近平政權的主政特色,這次對準中台辦/國台辦牟利徇私的深度巡視,不但令中國涉台系統膽戰心驚,同時也提供了台灣不小的警示,可見太陽花運動當時揭竿而起、所言不假,因而可以營造社會共鳴,進而撼動國共交流結構。
由於民心轉向,繼去年底台灣選民在「九合一」選舉讓國民黨慘敗,明年大選更可能行政立法全面政黨輪替。過去的暗室關係模式,連共產黨都已展開清算,台灣當然更加應當加速切斷國民黨與對岸的供輸臍帶才對,則屆時的兩岸交流秩序,不應只是從一批人換為另一批人來重操舊業,而是也到了該徹底檢討、重整規範的時刻。
新型態的兩岸關係,應當建立在決策程序民主、資訊公開透明、利益全民共享的三大基石之上,以此來摒棄黑箱決定、暗室作業、圖利權貴的既有國共關係。台灣未來的新政府恐怕將面臨兩岸環境丕變所帶來的嚴峻挑戰,在這樣的情況下,民主、透明與共享,以全民共識取代菁英獨裁,反而可能成為今後對中關係化繁為簡的因應良策。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社論          

〈金恒煒專欄〉無知無識朱立倫

作者 金恒煒   
2015-10-27
馬英九是黨國之子,朱立倫也是!他們都是外省統治集團的繼承人:老蔣是第一代,小蔣是第二代,馬英九、宋楚瑜是第三代,朱立倫、洪秀柱等是第四代。儘管朱立倫表示,他和老一輩的「語言與方法」不同,但黨國思維卻完全一致。
朱立倫的黨國思想已淪肌浹髓內化到意識深層。當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說:「民進黨不等於台灣」,其實重點在:「國民黨不等於中華民國。」目的就在打斷朱立倫的黨國之鍊。朱立倫難以回應,只能反批是「言詞詭辯」,「我也可以說朱立倫不等於國民黨,蔡英文不等於民進黨。」問題是,國民黨可以「開除」黨齡二十二年的楊實秋,民進黨也可以與黨主席許信良「分手」;朱立倫當然可以不等於國民黨,蔡英文當然可以不等於民進黨。
朱立倫真的是馬英九的二.○;馬英九的無知、無識、說謊,朱立倫也拷貝無誤。且看下文。
朱立倫大剌剌的說,「中華民國光復台灣」是「歷史事實」。這是無知。「光復」如同「解放」(liberate)之說,都與「歷史事實」無關;二戰時盟軍進攻德國統治下的諾曼地,有人說是「解放」,也有人認為是「侵入」,全屬價值判斷或政治語言。歷史事實就是事實,沒有論辯餘地,比如美國丟原子彈到日本,是史實,日本無條件投降,是史實,終戰,是史實,日本放棄台灣,是史實。朱立倫強調的「光復」,只是黨國謊言。且舉兩例。一九四九年四月,上海報紙刊出盟軍統帥麥克阿瑟要納台灣成美國託管地。五○年一月,美共和黨力促美國武裝佔領台灣,總統杜魯門與國務卿艾爾遜則用「權力」而非「主權」定義蔣介石之佔台。韓戰發生,美總統宣佈,台灣地位「未定」,將由對日和約暨聯合國討論決定。所以二戰結束,蔣佔台灣,非「光」非「復」、是不「光」不「復」。朱立倫用謊言當史實,自欺而已,欺不了人。
朱立倫說:「民進黨若一黨獨大,台灣還有民主嗎?」朱難道忘記國民黨的「黨國」精髓就是「一黨獨大」!難怪恨透了陳水扁的八年執政。可笑的是,朱立倫強推「內閣制」,渾不知「內閣制」形同「一黨獨大」制。英國是內閣制的典範,所有權力在國會,掌控國會就壟斷所有權力,國會至上,「除了不能把女人變成男人或把男人變成女人,什麼事都可做」;行政、立法一把抓,遑論監察、考試權了。不只「五權」廢除,行政、立法權也可能剩一權,朱立倫盧什麼「國會制衡」?既反「一黨獨大」又要推「內閣制」,朱立倫既賣矛又賣盾。至於朱表示,內閣制不會有學生運動,瞎掰。六○年代不說,二○一二年十一月十二日英國就有一場全世界矚目的學運。
無知、無識外,朱立倫還白賊。說改黨章,把王金平列不分區,絕非「因人設事」。又說本來要選總統,卻隱匿「九合一」之後滅頂的巨變因素,朱立倫夠嗆罷。
行到水窮處,黨國走到馬英九、朱立倫,眼前無路,已到盡頭了。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你要哪一種和平?

作者 林央敏   
2015-10-27
大選到了,「和平」又被當做政見大聲宣揚了,尤其國民黨候選人對和平得意揚揚的說法,好像只有他們才有能力「維持兩岸和平」。
我回想一九四五年之後的最初四十年,國民黨總叫我們要活在「戰鬥聲」中,那期間,雖然蔣介石已在一九五八年當面向來訪的美國國務卿杜勒斯保證不會反攻大陸,以換取第七艦隊協防台灣,但台灣人還是得被迫跟著蔣霸政權喧嚷「反攻大陸,消滅共匪」,每逢「國慶日」與「光復節」,就會在長官帶領的一片喊殺聲中度過。接著大約十五年間,雖然不再大聲叫唱「殺朱拔毛」、「打倒俄寇反共產」,但也還要喊「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口號,到二○○○年後,國民黨人由連戰帶頭開始通匪,反過來用「中共攻打台灣」恐嚇台灣人,於是「(唯我黨可以)維持兩岸和平」成為K黨施政方針與爭取選票的說詞。
由於和平是普世價值,也是所有台灣人所希望的,所以每個候選人都要把它當做政見之一。但想併吞台灣的中國人以及骨子裡順應中國併吞台灣的赤藍泛國民黨人當真要和平嗎?是要哪一種和平?
今日讀了美國已故教授Ralph Richmond寫的一篇舊文章叫〈Take Time Before It Takes You〉,文章裡有一段文字,讓我這個生於斯、長於斯,也願死於斯、葬於斯的台灣人,讀來特別有切身之感:「It cannot be a sound peace if small nations must live in fear of powerful neighbors.」(如果小國必須活在耀武揚威的鄰居的恐懼中就不算是健全的和平。)讀了這段字,不禁心有戚戚焉!當前中東、東歐有戰事,所以歐美政客們理所當然在為和平奔走,但台灣沒戰事,卻也時常對自己喊「和平」,顯露內心存在一種恐懼,而這種恐懼好像不只存在台灣,東南亞一些國家似乎也有,原因在於這些國家有個不時炫耀軍武的鄰居。
我以為和平有兩種,一種是受尊重的,有道德尊嚴的和平;一種是委屈式的,以另一方願意投降為前提的「和平」。我們所求的和平如果是後者,那有何困難!在這篇文章下方,另有一句衍生的話說:「It cannot be a moral peace if freedom from invasion is sold for tribute.」讀到這裡,我想到圖博(中國古稱吐蕃,今稱西藏),就是安於這種朝貢式和平,最後仍度不過一九五九年中國舉兵入侵,當年才十七歲的圖博王(達賴)被迫流亡印度而遭到滅國的命運。
和平!和平!台灣人,你要哪一種和平?
(作者為詩人、《台文戰線》文學雜誌發行人)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政大校歌黨國思想 學生發起連署要求廢止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5-10-27
政大校歌黨國思想 學生發起連署要求廢止
政大學生質疑校歌黨國思想濃厚,簡直是「黨歌」,並且發起連署要求廢止。(政大野火陣線臉書)
 
政大校歌由於歌詞裡充滿濃厚黨國思想,除了學生擬在12月校歌比賽發起罷唱。「政大野火陣線」也發起連署,希望廢止校歌,也呼籲各系罷唱抵制,目前已有5系確定罷唱指定曲,有6系將在比賽當天舉標語表達訴求。
<>「政大野火陣線」於16日凌晨在於校內蔣介石銅像基座噴漆「拒唱黨歌」,表達更換校歌的訴求後,於20日起在校內擺攤發起連署,希望號召校內師生簽名,盼廢止校歌。

政大野火陣線在臉書上貼文指出,「我們會繼續勇往直前、向冷漠、固執己見的高層表達師生們對現行校歌的不滿,要求廢除這帶有黨國色彩的校歌,確切表示將舊時代遺毒趕出校園的決心。儘管連署書的正確份數不斷更新,尚在統計中,但我們可以確定,並驕傲向各位宣布的是 : 到目前為止,已經是數十年來最具「民意正當性」的行動了!」
許多同學在接觸此活動時,擔憂後續校方可能有對自己不利的處理。政大野火陣線承認,所有的連署、舉標語、罷唱等行動,彼此仍須共同承擔校方可能的非理性作為。 唯一的解決方法,就是號召更多更多的人,加入同一方,更多人共同表態、承擔壓力,我們也相信當所有朋友願意加入此方時,便扭轉了權力的不對等。
政大野火陣線表示,我們正在創造新的歷史,如廢除黨歌意味著充新塑立起人文價值的文化般,透過民主程序,在各位勇敢表態與積極行動中,也代表著政大已經漸漸擺脫黨校的過去,再一次鞏固了「民主、多元」是我們共同追求普遍價值。
雖然感受到壓力,但政大野火陣線表示,週一二下午野火仍會繼續在麥側擺攤,並且強調,「每個關注與簽名,都能讓野火無論晴雨,為普遍認可的正義與價值,繼續燃燒」。
政大校歌為政大前身「中央政治學校」當時教育長陳果夫作詞,已有70年歷史,校歌歌詞如下:
政治是管理眾人之事,我們就是管理眾人之事的人;
管理眾人要身正,要意誠,要有服務的精神,要有豐富的智能。
革命建設為民生,命令貫徹,篤行厲行,任勞任怨負責任。
實現三民主義為吾黨的使命,建設中華民國為吾黨的責任。
完成使命,擔負責任,要我為全校員生親愛精誠,
進而使我全國同胞,親愛精誠,親愛精誠。

政大學生發起連署,要求廢止黨國色彩濃厚的校歌。(照片來自政大野火陣線臉書)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3931&Itemid=76

「理性中道的國民黨最好」 拷秋勤打臉:倒了最好

2015-1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新總統參選人朱立倫今(26)日接受中國廣播公司專訪,表示雖然目前年輕人不願與國民黨站在一起,但會繼續提出好政見,相信他們能發現「理性中道的國民黨還是最好的」。不過對此知名樂團拷秋勤晚間則在臉書上PO文打臉朱立倫,並提出一連串國民黨打壓年輕人的事蹟。
  • 知名樂團拷秋勤感到相當不屑,晚間並於臉書PO文指出10大國民黨打壓年輕人的事蹟,讓不少網友有共鳴。(圖擷自臉書)
    知名樂團拷秋勤感到相當不屑,晚間並於臉書PO文指出10大國民黨打壓年輕人的事蹟,讓不少網友有共鳴。(圖擷自臉書)
  • 朱立倫今表示雖然目前年輕人不願與國民黨站在一起,但會繼續提出好政見,相信他們能發現「理性中道的國民黨還是最好的」。(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朱立倫今表示雖然目前年輕人不願與國民黨站在一起,但會繼續提出好政見,相信他們能發現「理性中道的國民黨還是最好的」。(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總統大選將近,朱立倫今表示國民黨一定堅持到底不放棄,並強調會持續提出好的政見和年輕人站在一起,相信年輕人會漸漸發現理性中道的國民黨還是最好的。但這樣的說辭,讓知名樂團拷秋勤感到相當不屑,晚間並於臉書PO文指出10大國民黨打壓年輕人的事蹟,讓不少網友有共鳴。
拷秋勤在臉書提到多則新聞,當中包含「藍委阻擋反對投票年齡下修至18歲」、「課綱爭議,朱立倫:力挺教育部」、「朱立倫呼籲立法,管制網路言論」、「台灣房價誇張,英媒 BBC 也咋舌」、「低薪青年暴增10萬人,四小龍最差」、「太陽花毆打人警察續值勤、不處分」、「物價貴!新加坡老闆遊台驚嘆」、「大選撞期末考,中選會、教育部互踢皮球」、「洪仲丘遭霸凌致死,黑畫面待復原」、「網媒:國民黨發每位立委提名人 每人100~300萬元輔選經費」等共10則新聞,文末並表示「其實,年輕人應該會發現,國民黨倒了最好。」網友也回應表示「騙術一流,年輕選民請小心再小心」、「惡魔黨和毒品一樣不能碰」、「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
Source: 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