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6日 星期一

【影片】/ 有創造力的人不會被情緒左右20200311防疫笑話習蔡很會 本勞外勞薪資必須脫鉤 {童溫層 }---附文字摘要




【影片】網址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L8SVPdJIdc




【摘要】:
1.防疫笑點「蔡習會」:習蔡都很會!

2.北京出發到武漢需要2個月?

3.超商口罩物流成本比較貴,為何一樣的超商物流,1月31日3個口罩18元,3月10日之後要22元?

4.魯迅的談判策略:想要開一扇窗戶,要說掀掉屋頂

5.選擇:當一隻快樂的豬還是痛苦的蘇格拉底? 有沒有「快樂的蘇格拉底」這個選項 ?

6.如果未來一個月只能選擇一種影片,你會看那個 ?
館長、蔡阿嘎還是Taiwanian電視台 童溫層系列


7.最小阻力之路,順應自然之路 。創造力才能加入上層的雁群。

8.心理學家榮格認為: 「創造和解決問題是兩回事,解決問題是一直在看以前的問題,問題是沒有辦法被解決的。」但我們一直在解決問題如貧窮、低薪還有就業輔導等等的問題啊? 為什麼不能解決呢? 他認為:問題只會被更大的問題所掩蓋 ,問題沒有被解決,只是被其他的焦點搶走,例如武漢病毒疫情開始之後,好像台灣沒有其他的問題了, 什麼土地正義啊,國安問題啊,通通不見了 ,因為疫情是一個更大的議題。

9.有創造力的人不會被情緒左右,例如明明知道要去健身房練二頭肌,可是為什麼每一次應該去健身房的時候,你就不想起床呢 ? 那個當下的情緒會在腦海裡告訴自己說: 唉呀! 我昨天已經練習過了,我今天就想躺在床上,這就是當下的情緒,但是懂得創造的人,會擺脫情緒的控制,怎麼做呢? 目標很清楚,要去健身房鍛鍊,所以為了讓自己起床,他躺在床上告訴自己說: 我應該起來去看看我的狗或我的貓,或者是我種在陽台上的那一棵薄荷,是不是要澆水了? 用第二個目標,讓自己從床上爬起來,這就是創造力,而不是陷於自己的情緒裡面,等從床上起來穿了衣服之後 ,到陽台看了薄荷,另外一個聲音又告訴你,不要去健身房啦! 用另外一個理由告訴自己說:我們做次目標,現在去把衣服換起來,把鞋子穿好,然後走到門口,另外一個聲音又告訴你說:我們不要去健身房啦! 你又用一個次目標鼓勵自己說:我們去7-Eleven買一份報紙,於是你就出去了,等你一出去到了門口之後,情緒轉變,曬到太陽了 ,所以你那個意願就出來了,好! 現在我們去健身房。因此創造,好像有一點在欺騙自己,不斷的往前走,不斷的開創。 不是你過去的那種因循苟且,在那邊擺盪不定,不會一下瘦一下復胖; 不會一下肌肉練起來了,一下又鬆弛了,建立清楚的目標,把它變成圖像化,一個很年輕的圖像或者一個二頭肌的圖像, 這中間要怎麼達成? 用次目標 ,鼓勵自己去把它完成 ,這要靠創造力才有辦法 。你要有想像力,而不是在兩個選項中選擇,去或不去?  所以二分法是個很糟糕的陷阱,兩害相權取其輕。如何不被情緒所左右,這本書有破解的方法,值得推薦的其中一個訣竅。

10.另外書中引用詩人羅伯特的話:  我從來不利用憂慮,來促進任何人的智慧,逼迫你在兩害相權取其輕,兩者去選出一個錯誤的法案,例如選舉人提出亡國感,對人們的智慧沒有任何加分的作用,可是有效 , 所以政客會喜歡用二分法, 我們台灣永遠選不出一個正確的領導人, 我們會糟蹋很多本來很好的領導人、 有才華的人,也會被排擠在外面進不來,網路媒體都被控制,靠什麼呢 ?靠自己清楚判斷,不能靠別人。


11.只要我們有創造力,成功是指日可待的,我們有信心,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所以我們要從最基礎的做起,辦地方報。

12.國家經濟要進步,薪資要提高,不是我們能不能加入聯合國,不是我們能不能加入WHO 。有怎麼做?很簡單,本勞外勞薪資必須脫鉤。


13.本勞外勞薪資必須脫鉤的原因,並不是我們要去虐待外勞,並不是我們要去剝削外勞,我們必須停止所有的雇主被剝削,不是外勞被剝削,外勞拿到超過國際行情的收入,這中間被剝削的錢,全部是台灣雇主付出,台灣有很多重症的家屬,不應該被剝削那些錢,將來本勞外勞脫鉤之後,引進外勞的一個正常制度, 應該付給仲介業一定的服務費,但那必須是合理的服務費,而不是被兩邊的,甚至是台灣去海外虛設的所謂兩邊的仲介業者,奪取那麼龐大的資金,所有的基金應該歸國庫,應該有立委的監督,不是勞動部的小金庫。

14.這些事情我們會不斷持續的說,也要靠大家幫忙說,幫忙解釋,幫忙去施壓你們那個選區的立委,這就是我們要做地方報關鍵的原因 ,一旦做成這個事情,國家有很大的翻轉,我也知道有很多的阻力,會阻止我們,無論如何我們一切都是基於善意,讓這個國家更好  熱愛這個國家,愛這片鄉土,大家捲起袖子一起來做,眾志成城才能把事情完成。


2020.03.11 邦邦童童看天下:
加入國際組織?賠了夫人又折兵創造 MIT 品牌才是王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FYLFBomzlE




【相關影片】

【影片】要有創造力 20200310最小阻力之路/ 順應自然之路 {童溫層}--- 附文字摘要
 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20/03/20200310.html
 
 








聖山記事 20200307(親民的植物~月桃)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郎   
2020-03-03

台灣從南到北低海拔郊區,處處可見的月桃可說是最親民的植物了,不只全株都可運用,採集月桃葉墊年節炊蒸的粿、麻糬,包五日節(端午節)的粽子,更以觸覺、視覺、味覺、嗅覺與節日溫暖歡愉的記憶相連結。在早期營養缺乏的年代,塊莖熬排骨,是大人給小孩轉大人的補品。種子則可入藥。


於聖山開創初時,楊醫師帶著志工認識台灣草藥。月桃植株頗高,可達2~3公尺。月桃可無性繁殖,地下塊莖發達,會向四周蔓生,形成大叢群組。攝於2011.01.22

月桃的葉鞘長,纖維堅韌,台灣原住民剝下做編織工藝,可以是繩子,可以是蓆子、包包、盒子等等的環保器具,還可吃月桃心驅蛔蟲。葉鞘(leaf sheath )指呈鞘狀包圍著莖的葉的基部;很長,只看影片會以為剝下的是月桃的外皮。阿美族人在野外時,會吸取花苞汁解渴。早期台灣原住民平埔族中的西拉雅及馬卡道族人,用葉片包裹粽子。(「十心菜」:黃藤心、林投心、山棕心、甘蔗心、椰子心、芒草心、月桃心、檳榔心、海棗心、鐵樹心…原住民常食用的野菜菜心。詳:荒野保護協會)

在人類發明人造纖維之前,先民抽取植物的纖維編織繩子、器皿、衣物甚至紙張等等。這些植物與人類的生活息息相關,「纖維植物」甚至成了經濟作物。有些村落(例如恆春)藉由外銷這些纖維植物賺了不少錢。原住民使用的在台灣最常見纖維植物有苧麻、黃麻、鳳梨、香蕉、藺草、月桃、刺竹、麻竹、構樹、黃藤、山棕、稻草、芒、芧等等。(詳: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月桃除了與人類生活緊密連結,蝴蝶也喜歡;有三種蝴蝶的幼蟲以月桃維生,其中蘭嶼黑弄蝶及大白紋弄蝶食用它的葉片,而白波紋小灰蝶則取食它的花序。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0082&Itemid=1

2020年3月14日郭文贵先生船上直播谈爆料革命面临着重要的选择,第三次世界大战?中美大战?九千万党员何去何从?郭七条一定会改,最坏的时刻从4月份开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4nS-Jthjlo&feature=youtu.be&fbclid=IwAR3sBr5MeYZrgDascyG3UH8BWVaTR_w4khrMqqogAWxgGnLyeuzQgBxR9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