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1日 星期日

「阿扁口述歷史」 八月初稿擬出爐

游蓓茹 2015/06/21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指示,北市文獻會執行的「阿扁口述歷史」,由財團法人彭明敏基金會得標,昨到阿扁的高雄家中進行第一次面對面訪談,首度訪談兩小時,訪綱從他早年踏入政壇到最後官司纏身共分四階段,預計進行十到十五次訪問,八月份初稿擬出爐,這也是陳水扁出獄就醫後首度私人訪問。
  • 前總統陳水扁。(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前總統陳水扁。(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出獄就醫後 首度私人訪問

文獻會表示,本次計畫主持人為教授陳儀深,得標經費約卅九萬餘元,訪談擬定四階段大綱,第一階段為陳水扁早年生活、踏入政壇跟民意代表時期、第二階段在北市長任內、第三階段擔任中華民國第十任總統、第四階段官司纏身跟自處之道,訪談前已將大綱提供給陳水扁參考,也獲得陳的同意。
文獻會研究員與計畫主持人,兩單位共計四人,昨前往高雄一日來回,進行兩小時訪問,八月份初稿擬出爐,將通過基金會與文獻會兩階段專家審查,預計今年十二月定稿,最快明年上半年出版。
不過,文獻會也說,由於陳目前身體狀況欠佳,將會視情況調整進度。
文獻會說,過去都會針對歷年的台北市長進行口述歷史訪談,但先前陳水扁在監獄內不方便訪談,待他回家後才啟動訪談機制,將會完整陳述、記錄陳水扁在北市執政的歷史。


引用:鯨魚網站
http://www.hi-on.org.tw/bulletins.jsp?b_ID=149113

畫中有話-整軍經武,須全民相挺,把ROC軍隊全面換成台灣軍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06-22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軍中的派系多,投共的軍頭更多,軍武、軍品買賣皆KMT特權把持,軍人武德蕩然,正經的軍人不是沒有,這種老實軍人只要涉及軍事武力買賣,軍中物資交易,不思同流合污,必然被〝整〞的很慘,若是涉及大宗買賣,非死即傷,現在中共善於〝用金錢美色〞來交換ROC軍官的〝效忠〞,反觀台灣的ROC軍隊,逐漸腐敗,匪諜太多,無法可辦,退休金卻是一毛不少,軍官偏統,不想為〝捍衛台灣主權為台灣人民〞而戰,無怪乎國軍由小小工程到大大軍備,皆滲入中國的元素,台灣人民要認知政黨輪替,無法整軍經武,須全民相挺,把ROC軍隊全面換成台灣軍,制憲正名了!!

ROC軍隊不整頓,必然被赤化。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延伸閱讀:
雲豹甲車爆弊案 中國劣貨充數
雲豹鋼鈑防護力 多次遭質疑
雲豹甲車弊案延燒 中興電董座500萬交保
航管機密賣中國 前空官蔣福仲無期定讞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489&Itemid=57

【影片】2015-06-16 祈安祈福法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6-21

2005/03/26 反侵略、護台灣(台中公園)

2015-06-16 祈安祈福法會mp3下載
大綱:

1.20150617 中正大學陳月妙教授帶領外文系研究生參訪聖山

2.對台灣有利的公投連署,皆可參與。2015公投連署多,是因為大家期待2016立委可過半。

3.洪秀柱是大統派。

4.蔡英文的維持現狀跟馬英九的維持現狀不一樣,各自表述。馬英九的維持現狀就是傾中急統,一直衝過去;蔡英文的維持現狀就是維護台灣主權,傾聽台灣人民意見。

5.世界上,中華民國已經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中華民國走不通,要用台灣的名義進入聯合國。

6.楊緒東醫師於「民視顧台灣」顧問團會議介紹台灣神信仰的演進

7.大地早年在街頭推廣拜台灣神,常受到污辱與打壓。

8.北台中講堂將變圖書室。

9.07/25 許昭榮與台灣兵追思會。台灣兵當過各國的軍人(日本、國民黨、共產黨)卻都不被承認,被排擠。

10.台灣人一再被殖民。

11.中國要發行台胞卡,一方面是要把台胞當成國內人民(非政府對政府),一方面是擔心蔡英文當選,民氣難挽回。

12.中國是一個不遵守國際信用的國家,卻又想當亞洲霸主。

13.談中國如何整hTC。(這就是中國對台灣的計謀)

14.台灣人買股票都追高不追低。

15.台灣電子業需靠實力(研發),而不是靠關係。

16.選舉活動即將開始,出去活動要穿台灣神T恤。

17.台灣有今天的體制內選舉,絕非〝ROC〞因素,而是台灣的民主英雄用血汗、生命打拚而來,中華民國是空包彈,台灣主權是實際的實炮彈,公民覺醒才是正道。台灣具備國家組成的要素:土地、人民、組織、主權,這和ROC不相關連,體制內就是台灣主權的民主機制,體制外也是台灣人民為捍衛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的要求,兩位一體,互相依靠。故DPP小英就用台灣主權為主軸,不須害怕ROC、PRC或KMT。

18.台灣並沒有依照中華民國憲法來行政。課綱微調是亂調,中華民國竟可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

19.憲政危機:用假的東西(ROC)嚇唬台灣人,要台灣人在假的東西(ROC)之下,做真的事情。

20.要成為和平中立國需先進入聯合國。

21.「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這種說法有問題。

22.梅心怡(Lynn Miles)登上台灣神追思牆。

23.女性的台灣神也很多,但都隱姓埋名。

24.聖山追思牆上的名字,乃是要做精神面的歷史教育。

25.聖山將廣納百江,同修需自尊自重。

26.許世楷大使仍為台日交流奔波。

27.有多少實力,講多少話,不要為了面子吹牛。

28.過去社會隱惡揚善,現今社會要揚善並推廣。

29.修行就是從小事開始,做久了就是道行。

30.小事就是生活中事,很平常心,但是難堅持。

31.聖山生態平衡,蚊子就會愈來愈少。

32.吃素趣談。

33.大地網站瀏覽人次愈來愈高。

34.不分年紀都需學習3C產品,以免將來某些權益喪失。

35.立院三讀支付命令無確定判決效力

36.國民黨是最大的詐騙集團,專門騙台灣人。

延伸閱讀:
228護國台灣神專區
大地講堂的祈福法會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515&Itemid=57

聖山日記 20150621 (走,採李子去)

(新聞報導 -
作者 Emma | 贊裙   
2015-06-21

「吃李子囉」同事招呼著大家。
同事家在苗栗務農,每年採收的李子都會分送給大家,偏偏自己很怕酸,每年都只吃一顆就無法繼續,真是沒口福。

今年的李子卻很甜,不酸,最近幾乎每天享用著好吃的李子。同事說可能是端午節前的豐沛雨水,讓今年的李子比往年甜。手中拿著李子,腦海中浮現聖山的李子……。

聖山的果樹非常多,前幾年的果實不成熟,小又澀。今年2月李樹的花開得很美,蜜蜂成群採蜜的畫面更美,沒想到果實也很賞心悅目。

五月初朝山時,經過台灣神殿後方小山坡,同修說:「走,採李子去。」原本意興闌珊走著,趕緊振作精神,緊跟著同修去拍照記錄。一行人穿過層層樹林,來到樹林深處,原來果樹都隱身在樹林深處,要進入探索才會發現它的美。

「來,這顆很紅,一定很甜」同修遞來一顆。
「嗯,好吃!」品嚐著的李子,聖山果樹沒有施肥也無農藥,真正天然的,小小一顆,酸在嘴裡甜在心裡。^_^

「唉呦,痛,有東西咬我,刺刺麻麻的。」同修叫了一聲。
一群人東找西找,找不到是什麼東西咬人。
「可能是蚊子啦,趕快摘一摘。」
快摘完時,突然聽到同修又叫了一聲。
「有蜂窩,小心!」同修說。
仔細一看,小小蜂窩隱身在樹梢,沒注意看是不會發現的。原來剛剛是蜜蜂咬人,這下子,同修們更七手八腳加快速度採收李子。

聖山朝山,體驗著賞花、採果、逐蝶、種菜、生態觀察記錄……,感動著大自然孕育萬物的奧妙,感恩台灣神!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508&Itemid=57
 

畫中有話-課綱大調之邪惡算計乃改造台灣人民的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的思潮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06-21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自從KMT建軍以來,先是利用土豪軍閥,再是剝削人民,運用〝流氓、角頭〞控制地方的〝色情、菸毒、走私……ㄐ一ㄐ一ㄨㄞㄨㄞ〞的黑黃事業,成為〝氣候〞之後就會公器私用,成立權貴國戚的〝金融、銀行、股票xxxㄨㄞㄨㄞㄐ一ㄐ一〞,於是產生各種自以為高人一等的〝洋務〞,身穿西裝、講英文、行頭足、氣質佳的一群〝買辦〞,現在台灣KMT也是遺傳到這種方式,認為權貴們高學歷喝洋墨水,出入〝膏〞級場所,就會得到台灣庶民、賤民、草民、下民的尊敬,而急於效法之,但是〝太陽花〞打破這批〝死不要臉〞的KMT貴族夢,於是求救霸權崛起的中國,急於〝改造台灣人民的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的思潮,乃有課綱〝大調〞之邪惡算計。

人民是中國軍(兩岸)的提款機,依中國ROC or PRC建軍,軍隊效忠黨派、政權為主,保護人民很稀有。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延伸閱讀:
學生驚根本是大調 學者︰不擋下來成禍害
黨國舊勢力反撲/學者疾呼 努力捍衛我們的歷史
國家機器箝制教育 高中老師痛批權力傲慢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488&Itemid=57

聖山日記 20150620(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有著萬物與我同在的喜悅)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奐   
2015-06-20

在這寬廣的神殿廣場,聽著喧鬧的鳥叫聲,隨著夜色的降臨,炎熱的夏天,在這喧鬧的聖山有著一股神秘的能量。

熱鬧與歡樂在這綠色森林裏,有著自由的放心,是生活在這片大地生靈的權力。

漫步在這淡淡的夜色裏,聽著此起彼落的蟬歡呼聲,和青蛙呱呱的高歌音,訴說著自由平等的可貴。

夏夜的風有著優雅的身段,讓人清涼一下,仰望著夜空,鑽石般的星光,我們看到生命的希望。

阿珍(狗)以大地為床,以綠草為墊,舒服安逸的進入夢鄉。

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有著萬物與我同在的喜悅。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影片】絕美台灣

•Discovery
•花了8年的光陰
•用10台單眼相機
•10顆鏡頭
•100顆硬碟。
•去過100個台灣景點與慶典!
•記錄1,000朵花卉開花過程!
•超過2,000多日的拍攝!
•彙集成200萬張照片!
•累積出10,000個高解析度間隔攝影影片!
•終將絕美台灣呈現給您!
•請您一起享受Discovery 拍攝的台灣無比精彩畫面!
•絕美台灣
(AmazingTW.com)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P4qL5ZqAOo&feature=share
台灣加油 !!!縮時台灣 縮時攝影 TIME LAPSE TAIWAN BY louisch 陳志…:http://youtu.be/U716vxgZkKQ
•台灣無比精采
 (發現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KROiKgahJM

•台灣無比精彩
•寶島美景:台灣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l_nACQHx6I

•台灣無比精彩
•一萬張照片
(紀錄台灣)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3O2H1Sr_A

讓世界看見美麗台灣!《發現美麗台灣之春夏秋冬》紀錄片精華 Scenic Wonders …:http://youtu.be/TZlt_zozH1



轉自網路

每次不小心灼傷自己,我就用麵粉敷

< 放一袋白麵粉在冰箱 >
在一次煮玉米粥時,我用叉子在沸騰的粥裏翻攪,想看看粥好了沒有。
我錯手沒拿到叉子,而把手碰進了沸水裏面!痛得我尖叫起來!
一位朋友,恰巧來到我家,我正在尖叫!

他即刻問我有沒有麵粉。我拿出一袋麵粉,他叫我把手伸進去,並且放在麵粉裏10分鐘,我照做了。

他說,
 曾有一個傢伙身上著火了,眾人在驚慌中把一袋子的麵粉撒在他的身上滅火。但令人驚訝的是,它不僅滅了火,被燒那傢伙的身上竟沒有水泡!
我把手放在麵粉裏10分鐘後拿出來,手上確實沒有灼傷的紅印或者水泡,完全沒有受傷!
現在,我總會在冰箱放一袋子麵粉,每次不小心灼傷自己,我就用麵粉敷,沒有一次是有紅印或水泡的。

 *注意:冷麵粉比常溫麵粉效果更佳!

奇跡!如果你問我的話。放一袋白麵粉在冰箱是不會錯的。我甚至在燙到舌頭的時候,把麵粉敷在上面10分鐘,傷去無痕!試一試吧!
不要把你燙傷的地方馬上放在冷水下沖洗,而要放在麵粉裏10分鐘,你會
發現奇跡的!

本郵件透過 苗栗縣教育資訊中心 遞送 ==

夏天電費用量增加,每天洗衣最耗電?該怎麼省??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mylifestyle.pixnet.net/blog/post/33390082

【影片】分享海底世界美呆了值得一看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sutK1Gei4A&feature=youtube_gdata_player      

【影片】海豚生小寶寶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m.youtube.com/watch?v=8M5cShzj9Ec

【影片】地球在哭泣

地球在哭泣!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86806fxJ8&feature=youtube_gdata_player

【影片】台灣人的驕傲 17年砸15億研發 【台灣石頭紙】


【台灣石頭紙】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youtu.be/fj7opZsgH68

水果原來是這樣挑選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cmoney.tw/notes/note-detail.aspx?nid=31985

醫生不願意告訴你的秘密 感冒其實不必看醫生 我都喝一樣東西就好了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ilife99.com/?p=3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