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1日 星期日

「阿扁口述歷史」 八月初稿擬出爐

游蓓茹 2015/06/21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指示,北市文獻會執行的「阿扁口述歷史」,由財團法人彭明敏基金會得標,昨到阿扁的高雄家中進行第一次面對面訪談,首度訪談兩小時,訪綱從他早年踏入政壇到最後官司纏身共分四階段,預計進行十到十五次訪問,八月份初稿擬出爐,這也是陳水扁出獄就醫後首度私人訪問。
  • 前總統陳水扁。(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前總統陳水扁。(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出獄就醫後 首度私人訪問

文獻會表示,本次計畫主持人為教授陳儀深,得標經費約卅九萬餘元,訪談擬定四階段大綱,第一階段為陳水扁早年生活、踏入政壇跟民意代表時期、第二階段在北市長任內、第三階段擔任中華民國第十任總統、第四階段官司纏身跟自處之道,訪談前已將大綱提供給陳水扁參考,也獲得陳的同意。
文獻會研究員與計畫主持人,兩單位共計四人,昨前往高雄一日來回,進行兩小時訪問,八月份初稿擬出爐,將通過基金會與文獻會兩階段專家審查,預計今年十二月定稿,最快明年上半年出版。
不過,文獻會也說,由於陳目前身體狀況欠佳,將會視情況調整進度。
文獻會說,過去都會針對歷年的台北市長進行口述歷史訪談,但先前陳水扁在監獄內不方便訪談,待他回家後才啟動訪談機制,將會完整陳述、記錄陳水扁在北市執政的歷史。


引用:鯨魚網站
http://www.hi-on.org.tw/bulletins.jsp?b_ID=14911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