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3日 星期四

全球僅3人!5G傑出研究 清大校友黃敏祐獲「小諾貝爾獎」

2019-05-23 16:35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27歲清華大學校友黃敏祐,因在5G通訊的重要研究有所突破,成為全球3位馬可尼學會青年學者獎(Marconi Society Paul Baran Young Scholar Award)得主之一,這個獎項享有「小諾貝爾獎」美譽,他是第一位獲此殊榮的台灣人。
    2013年畢業自清華電資學院學士班獎得主。提名他角逐此獎項的喬治亞理工學院教授王華,與包括多位諾貝爾獎得主在內近300位科學家,上星期六齊聚美國史丹佛大學及希勒航空博物館舉行的頒獎典禮。
    王華上台介紹他的傑出成就,提到黃敏祐是台灣第一位的黃敏祐,目前是美國喬治亞理工學院電機工程博士生,也是該校第一位馬可尼青年學者獎得主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799809?utm_source=FACEBOOK&utm_medium=APP&utm_campaign=SHARE&fbclid=IwAR2Q4oNuDUwlGKtEX8dhrUVOFp5IAFEj1hRlksS7SEIdY8jMspzThJYZUXI

    揭小英真面目 李遠哲:蔡把減空污推下一代

    2019/05/23
    中時電子報

     
                     前中研院長李遠哲(左)表示,曾多次與蔡總統談解決空污及溫室氣體兩多問題,蔡總統一直回答「那是下一代的事」、「那是前朝的事」,讓他失望。
     
     
                                                     針對總統蔡英文最近拋出的改善缺地、缺水、缺電、缺才及缺工等「五缺」問題,前中研院長李遠哲表示,台灣應跟隨國際腳步,解決五缺外,還需改善空氣汙染與溫室氣體(暖化)等兩多問題;他透露,曾多次與蔡總統談,但蔡總統一直回答「那是下一代的事」、「那是前朝的事」,讓他失望。



    李遠哲是在接受《眾報》專訪時,做了以上表示。他說,他曾向執政團隊提出,應與國際同步,解決空氣汙染與溫室氣體(暖化)問題,但政府的反應讓他相當失望。



    他說,他有機會就會提醒政府除了五缺之外,我們有兩個東西太多了,即空氣污染及溫室氣體太多,如果不解決,經濟愈拚環境愈壞,結果是死路一條。他回到台灣後,一直跟政府說我們要努力,將五缺與兩多一起解決,但我們的政府沒有醒過來。



    李遠哲更透露,他曾多次向總統蔡英文提出政府應規劃時程,逐步解決空污及溫室氣體過多問題,但蔡總統的回應,讓他失望的。他說,總統任期是4年,他常告訴蔡總統,2030年應該針對兩多要怎麼做,蔡總統就回說,「這個是2025年之後的事,是下一代的事,她不管」。



    李遠哲進一步解釋說,「溫室氣體排放的減少,不能這樣子」、「我們真正要努力的話,2050年要達到0排放的目的」,0排放就是我們排放的與地球吸收的量達到平衡,讓溫室氣體不再增加,但蔡總統一直說,2050年是下一代的事。



    李遠哲表示,又有一天,他告訴蔡總統「全世界都在努力2050年二氧化碳排放量下降到一公噸,亦即人均要下降到一公噸,甚至到零,但我們政府的計畫、規劃裡面,是下降到約5.3還是5.6公噸,所以每個國家都在努力下降到一公噸或零排放時,台灣就是高高在上」。他告訴蔡總統,全世界在努力過程中,是不會接受台灣這樣的規劃,蔡總統竟回「你講這是前朝的事,是前朝規定的」。李遠哲認為民進黨應是比較進步的,蔡總統又竟回,「不是啦,這是民進黨現在政府的政策」,讓他相當失望。



    李遠哲指出,他在世界各國跟很多元首討論這個問題,他們反而比較認真想積極處理,第三世界許多國家至今為止,人均排放都沒達到5公噸,包括印度等,中國大陸的人均排放也才7公噸。
     
    引用網址如下:
                          

    賴清德直球對決背水一戰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劉志聰   
    2019-05-23
    賴清德提出「贏的策略」,小英如果也能贏,賴清德就沒有非選不可的理由,賴清德展現政治人物氣度,顧全大局,由此可見。圖/賴清德團隊提供
    賴清德提出「贏的策略」,小英如果也能贏,賴清德就沒有非選不可的理由,賴清德展現政治人物氣度,顧全大局,由此可見。圖/賴清德團隊提供
    民進黨中執會昨(22)討論總統初選時程及民調事宜,挺英派中執委提案要求修改民調辦法,主張手機民調占一半,並納入柯文哲做為評比對象。歷經兩小時討論,未達共識。中場休息時間,賴清德突拜訪黨主席卓榮泰,提出贏的策略替代方案。卓同意將賴所提方案轉交協調小組,初選時程及民調方式,則留待下周三中執會再討論。
    部分中執委對賴造訪黨中央,感到突兀,認為賴批評中執會修改遊戲規則,他自己又提替代方案,同樣是在變更規則。但中執會既然多次拖延時程,又發動修改民調辦法在先,豈能怪賴清德提補救方案在後?何況,賴所提方案是為為維繫黨的體制,挺英派中執委的提案,卻是在比賽開跑後,再來為特定人士量身定競賽規則,是扯黨的後腿,誰具備正當性,不問自明。
    中執會已淪為一言堂
    面對中執會的特殊權力結構(同額競選、派系分贓、聽命小英),賴清德為了爭取公平競爭的機會,採取直球對決方式,直接面對中執委未果,轉而向黨主席遞案直抒己見,恐怕也是不得已而為之選擇。與其怪賴清德舉止突然,不如認真看待他所提方案是否有理可行,真能為陷入僵局的總統初選解套,才是務實之道吧。
    賴所提「贏的策略」,內容為:一、如果蔡總統贏韓國瑜,他無條件支持蔡總統繼續競選連任;二、如果他沒有贏韓國瑜,他也全力支持蔡總統競選連任;三、如果他贏韓國瑜、韓國瑜又贏蔡總統,請蔡總統還有黨中央、黨內同志支持他,提名他出馬競選總統。
    第一種狀況包含兩種情形,蔡贏韓國瑜,賴無條件退出;即便賴清德既贏韓國瑜,又贏蔡英文,他仍支持蔡英文連任。部分挺賴人士對這一點有所保留,認為韓的氣勢正在消風,蔡有贏韓國瑜的機會。如果民調賴贏韓又贏蔡,為何還要退出?
    如果回歸賴參選初衷,看待賴的舉措,其實不難理解。賴多次提到,他出來參選並不是為了個人,而是期待本土政權得以延續,綠營國會不要崩盤。小英如果也能贏,賴清德就沒有非選不可的理由。賴清德展現政治人物氣度,顧全大局,由此可見。
    賴清德贏的方案只鎖定韓國瑜,不包括國民黨其他人選及無黨的柯文哲,主要理由是,目前黨的選舉辦法是與主要政黨對手做對比,他希望在不改變選舉辦法前提下,以新方案來解決這個局。韓國瑜在國民黨內部挺郭台銘勢力碾壓、議會答詢跳針失常,以及表態更上一層樓,卻拋出總統兼閣揆、總統坐鎮高雄等奇譚怪論之後,聲勢確有下挫,但多項民調顯示,韓仍然是藍營第一強棒,拿韓做對比,是合理的提議。
    莫讓有心人操控民調
    柯文哲的確有參選可能性,但他日前表示,選不選八月再決定。又嘲諷藍綠都把他納入初選民調對比「很好笑」,反問「到時候萬一我不選怎麼辦?他們初選是不是要全部重來?」藍綠陣營為初選纏鬥不休,柯文哲以靜制動,避免過早成為箭靶,可以理解。但畢竟他的參選意向不像國民黨明朗,確實存在變數。且民進黨過去做對比式民調,都未納入無黨籍人士。藍、綠、白「三腳堵」民調,違反「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規定,賴清德在意黨的制度受尊重。
    最近幾項民調顯示,在藍、綠、白競爭下,蔡、賴接近平手。或許這也是挺英派力推「三腳堵」的原因。2014市長選舉白綠合作翻轉首都,2018白綠分手綠營翻船,但柯仍獲綠營選票棄保支持。2011年民進黨總統提名初選,當時的黨主席蔡英文、前主席許信良、及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分別與連任的馬英九進行對比,蔡英文以42.50%險勝蘇貞昌的41.15%,但兩人都贏過馬英九。當時網路出現「唯一支持蔡英文」、及「蔡媽媽(馬馬)」的挺蔡民調指導棋,要民眾在蘇、馬或許、馬對比時,回答支持馬,以壓低蘇、許支持度。綠白之間恩怨情仇,剪不斷理還亂,具強大組織的一方,如果系統性進行操作,仍可能讓民調結果變盤,卻造成民意扭曲,不可不慎。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599&Itemid=71

    3月8日那一天 蔡英文密會賴清德到底談了什麼?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左拉拉   
    2019-05-23
    在初選這條路上,賴清德飽嚐人情冷暖、看盡是非黑白,箇中滋味恐怕只有他自己最清楚。面對沒完沒了的初選期程,從百米賽變馬拉松,甚至連終點在哪都看不見,其實很考驗人性,又要不口出惡言撕破臉、又要凸顯自己參選的正當性,這一分一寸的拿捏,只要稍有閃失,他肯定就會體無完膚GG了。
    在對手是現任國家元首,資源盡出、大軍壓境又祭出拖延戰術下,賴清德內心的小劇場外人難以窺探,但他表現在外的不急躁、不冒進,傻傻、穩穩走到今天,在極度高壓下能撐這麼久而不被「送作堆」,已經讓人很刮目相看了。
    怨小英不檢討1124敗選,只顧自己總統連任 
    回想一年前,賴清德是民進黨最閃亮的明日之星,也是謹守「老二哲學」的新潮流創立30年來最有機會攻頂的政治人物,這個「栽培」未來領袖的過程,對民進黨、對新潮流都意義非凡。不過,去年九合一大選韓流狂潮來襲,打亂了民進黨一盤好棋,也打壞了蔡英文和賴清德的默契。
    民進黨敗選後,小英負起政治責任辭黨主席,但她把連任總統這件事看得比檢討敗選更重要,是後來賴清德登記參加初選、蔡賴關係惡化的根源。
    「小英逃避面對敗選,沒有好好檢討九合一為何選成這樣,就急著成立競選總統連任辦公室,在當時那樣的社會氛圍下,讓人很難接受。」親賴人士透露,跟小英同進退的洪耀福辭去黨秘書長後,轉進小英連任辦公室,就要求每一位民進黨立委要在各自轄區安排半天的陪訪行程給她,更可議的是,這行程不是為了如火如荼、選情艱困的立委補選輔選,而是為了自己競選連任作準備。
    卓榮泰被叫進總統府開會,硬塞郭國文給賴清德輔選 
    碰到這種「我不為人人,人人為我」的作為,很多黨內人士為顧全大局隱忍不發。直到民進黨立委選情哀鴻遍野,拉出淒厲警報聲,黨主席卓榮泰才被小英找進總統府開會共商對策,眾人說著說著就開始分配責任區,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建忻首先「發難」,建議台南的郭國文就請賴清德負責了。
    由於賴清德並未獲邀參加會議,卻被指派艱困任務,卓榮泰只好硬著頭皮打電話給賴清德,轉達總統府的意思。
    才剛從閣揆位子下來的賴清德,還沒想清楚自己未來的路該怎麼走,所以早早就親自跟同屬新系的郭國文說抱歉,說他已是退休之人,不想再扛這種重責大任,明確表達他不輔選之意。但總統府還是硬塞給他這種在當時被視為「不可能任務」的苦差事,還讓他把未來的政治命運和郭國文的勝敗緊緊綁在一起,據說這讓賴清德「悲憤」極了。
    但他跟卓榮泰說半天也推不掉,後來只好咬緊牙根扛到底了。之後,大家就看到不管刮風下雨日曬,他都陪著郭國文跑選舉,用他的生命在輔選,很悲情地盡他身為民進黨黨員的義務。
    一場飯局雞同鴨講,小英問了賴清德兩個問題 
    3月8日這一天,是蔡賴關係決裂的關鍵日。當天,賴清德除了輔選,在台北還另有行程,但總統府通知他小英要去台南,想約他當面談談。他也以為是為了討論郭國文選情,用力喬出一個晚上6、7點的時間,自己還覺得讓總統等到那麼晚、不好意思,要請她吃飯。沒想到最後才知道,小英竟然不是為了輔選郭國文才下台南,而是請立委陳亭妃安排、為了自己選總統連任的半日行程,這讓賴清德快氣炸了。
    據了解內情人士轉述,當天兩人見面時,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還沒有郭台銘和韓國瑜這兩個選項,小英花了很多時間說明她如何有信心可以打敗朱立倫的種種理由;賴清德則不斷跟小英分析郭國文要用什麼策略、怎麼打才會贏,兩人雞同鴨講,各自講自己想說的話,沒有交集,一頓飯吃下來,兩人也沒吃幾口。
    後來,總統隨扈來催,提醒小英時間到了,必須要離開,小英才在離開前問了賴清德兩個問題。
    「賴院長如何看台灣未來政局?對2020有什麼想法?」賴反問:「總統妳認為呢?」
    民進黨的未來就看英德兩人? 
    臨上車前,小英又對他說,「未來就看我們兩個了。」賴再回,「我想還是要先把立委補選這一局選完再說,民進黨只剩一口氣了。」
    這寥寥數語,成為日後小英陣營強轟賴清德參選的誠信問題,更讓蔡賴之間有了難以磨滅的鴻溝和裂痕。這口氣,賴清德足足憋了兩個多月,直到520之後上廣播節目,他才漏了部分口風。
    很多人納悶,為什麼賴清德會堅持要走完初選、選到底,何不成全大局「蔡賴配」,就不必那麼辛苦揹負分裂民進黨的罪名,也可為自己預留再戰2024的空間?
    只要換位思考,站在賴清德的立場想想,就知道他會如此「偏執」,正因他是如此「務實」。如果沒人出來跟小英競爭初選,她應該就是用去年1124敗選後的態度去競選連任,那等同雙手奉上政權、送國民黨一份大禮,在美中貿易大戰、美日對台友好的國際氛圍下,把台灣推向中國的一國兩制,而且賠上民進黨的立委選情,和執政自我反省的能力。在這情況下,如果有機會一搏,為民進黨也為他自己,他只能當仁不讓。
    賴清德是「偏執」還是「務實」? 
    在這場沒有止境的初選過程中,賴清德幾乎是一人戰全黨,也幾乎是以簽書會一路到底的方式走訪地方、爭取支持。
    有人笑他沒人、沒錢、沒招、沒行政資源,堅持走完初選是自討苦吃。但也正因他一無所有,讓靠新系茁壯長大的他被迫斷臍帶、斷奶、斷恩情,脱離舒適圈,走一條屬於自己的路。這殘酷的政治現實,在短時間內快速催熟賴清德,逼著他去適應單兵作戰、孤軍奮鬥,學會打一場沒有政治資源的逆勢選戰。
    不管最後結果如何,經此一役,賴清德也不會是以前的賴清德了,贏了,他會更懂得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機會,協助蔡英文做好任內改革工程,並把所有的榮耀歸於她,以爭取她的支持;輸了,他也會盡全力輔選蔡英文,搶救民進黨的未來。
    Source: 信傳媒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593&Itemid=71

    (金恆煒專欄)奧步竟是致勝的「葵花寶典」?!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金恆煒   
    2019-05-23
    五月二十二日民進黨中執會是總統初選辦法決定性會議,有趣的是,會前突然宣佈「網路直播」,有媒體用「破天荒」來形容。確實,十八日「民進黨初選觀察團」到黨中央拜會黨主席,表達希望可以列席中執會當觀察員,目的在破英派奧步。當時與會的高層幹部明示「絕不可能」,原因呢,他們自言曾研議過「直播」,結果內部馬上有人警告:「會死得很慘」,「錄影」呢?還是同樣的回應。換句話說,直播、錄影,門都沒有,都是自找死路的建議。
    那麼,問題來了,為什麼這次會前又破紀錄的網開一面宣佈「網路直播」?原因也有,那就是「觀察團」的新一波攻勢,除了動員自主群眾包圍黨中央外,同時宣佈將發動「割綠委」運動:無論中執委、中常委、五人小組,二○二○年要選立委也好、之後選議員也好、選縣市長也好,只要用邪惡的集體力量繼續「連署」破壞初選制度的「決議」,就要展開全國性的除名運動,讓那些「黑盒子」裡的作手,永遠消失於政壇。這篇形同檄文的聲明,也送到每位中執委手上。
    明顯這招威嚇的挑戰奏效了。三月六日從黨中央公佈總統初選辦法之後,這批護航的黨內蟑螂已兩次簽發連署給黨主席,壓迫黨中央接受破壞法制的辦法,連五人小組的柯建銘都表示連署一旦曝光,會害死要參選的中執委云云,可見這種不光明手段會造成「見光死」效應,必受選民唾棄。
    二十二日中執會至少集體壓迫的連署伎倆不敢再玩了。拜「網上直播」之賜,也至少讓那些敢發言、表態的中執委或中常委能為自己言行負責,不能再躲在黑暗王國的庇蔭下。選民如要採取棄選行動,也有了對號入座的真憑實據。反正這筆帳明年一定會算。
    挺英派的黨內高層認為只有小英會贏,所以改變初選辦法是為了贏大選。老實說,前提錯,結論自然也錯。兩個指標可證:一個是去年「九合一」,人民用投票表達了對蔡英文的不信任;信用破產的政客要贏回信任,難難難!一個是各個民調都顯示蔡英文不支持度/不滿意度遠超過支持度/滿意度,怎樣比小英都掛車尾。更重要的是,大選是真刀實槍,不可能為了讓蔡英文勝出而改動遊戲規則;即使初選可以奧步取勝,大選能嗎?
    民進黨內權力在握的英派,把不擇手段的垃圾步合理化為達到勝選的必要措施,令人不齒。任何扭曲手段都不會被民主原則或正義原則所容忍。問題是,真有實力、真有勝出本錢,為什麼不敢堂堂正正的直道而行?規規矩矩的辦一場初選有那麼難嗎?
    現在的情形很弔詭。挺英派的無論上從院士級、醫界,下到媒體人、地方黨部主委等等,其中有沒有利益輸送暫且不論,口徑一致的全主張改變初選辦法。相反的,那些堅持程序正義,主張公平、公開、公正、透明初選程序的綠營支持者,都被歸於挺賴。結論不啻是:賴清德等於公平、正義,蔡英文等於破壞民主程序。
    蔡英文們不是無法無天就是無天無法。民進黨難道不知道人們的憤怒已像火山之將爆發?蔡英文操弄選舉規則,成功了不過是一位作弊候選人。試想:弱總統兼作弊女皇已不待「割綠委」,民進黨必自閹而亡。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594&Itemid=71

    童溫層(完整版)|2019.05.23 賴清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RomhW-UWA4&list=PLQFgbYx8ydTxRVe6Jf3Fxsdhgk8RG2UW1&index=70&t=7s

    賴清德的勇氣與堅持
    縣市長唯一公開接見盲人律師陳光誠
    賴清德與蔡英文的不同
    李前總統不尋常的安排
    賴清德318為何領表參選 ?
    富家女與礦工之子
    法學博士與醫師
    人氣王 ! 賴清德訪日2天拜會3位前首相
    賴清德爭取加入CPTPP
    賴清德高規格日本行

    【影音】賴清徳的憂心所在/黑色諷刺劇「被統之後」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民報記者陳俊廷/綜合報導   
    2019-05-23
    「威廉賴一直擔憂台灣變成下一個香港、西藏,失去自由民主,如果有那樣一個平行時空,我和他可能就是反抗軍了」圖為黑色劇諷中國懸賞抓反抗軍賴清德與林俊憲。翻攝【被統之後 Ep. 1】關於2020大選意義的影片型懶人包|林俊憲)
    「威廉賴一直擔憂台灣變成下一個香港、西藏,失去自由民主,如果有那樣一個平行時空,我和他可能就是反抗軍了」圖為黑色劇諷中國懸賞抓反抗軍賴清德與林俊憲。翻攝【被統之後 Ep. 1】關於2020大選意義的影片型懶人包|林俊憲)
    「威廉賴一直擔憂台灣變成下一個香港、西藏,失去自由民主,如果有那樣一個平行時空,我和他可能就是反抗軍了」林俊憲推出一部「台灣未來平行時空」的黑色諷刺喜劇「被統之後」關於2020大選意義的影片型懶人包。
    他在影片內容摘要指出,目前國民黨的總統參選人,都贊成與中國簽訂「和平協議」我們不希望未來真的走向如此,所以希望大家透過影片,認真思考極權與民主的價值問題。
    「被統之後」Ep. 1(第一集共4分48秒)一開始文字跑馬呈現:在平行時空裡不久不久的未來,台灣與中國簽訂和平協議,被納入一中框架後統一,威廉賴預言的台灣,將成為下一個香港、西藏真的發生了,也因為中國統一台灣,再也不需要一國兩制的樣板,也因此港澳全台都與中國一國一制,中國用相同的極權方式統治台灣,以往台灣民主自由生活型態,通通不再存在,在這個未來,威廉賴和林俊憲成為反抗軍……
    在中國,別說公開網路,連通訊軟體裡的每則訊息,都被伺服器以關鍵字、敏感詞,透過AI監控,在家族群組講點真心話,都會被政府抓走關押;每個企業都設有「黨委」,嚴格監控企業裡的人際與思想;新疆維吾爾的「再教育營」,正關押著百萬人,一開始看到新疆百萬集中營的新聞資訊,會覺得哪有地方可以做這麼大型的思想改造營?原來監獄、學校、醫院,各種公家機關,都被改造成思想改造營,這樣的事實,是正在發生。
    「人在江湖飄,哪有不挨刀,被捅刀之後,才知道多痛」。林俊憲指,許多年輕朋友跟我說,身邊很多朋友不太相信2020有可能成為台灣最後一場有意義的選舉我們都知道,不關心政治,代價可能是被糟糕的人統治。目前國民黨的總統參選人,都贊成與中國簽訂「和平協議」,幾經討論,辦公室的年輕助理提議拍攝改編自中國各種集權統治之下的案例,成為一部發生在「台灣未來平行時空」的黑色諷刺喜劇「被統之後」,作為懶人包。但我們不希望未來真的走向如此所以希望大家透過影片,認真思考極權與民主的價值問題。
    中國對台灣一直是「要島不要人」,民主、自由對極權來說就像會擴散的病毒,擁有自由、民主思想的我們,是不可能接受極權未來的。年輕人如果要跟年輕人聊2020大選的意義,就拿這部片給對方看吧,所以稱為影片型懶人包不用多說,看完影片就知。
    認同請分享,希望這支影片型懶人包,可以多多少少避免未來真的可能發生的極權日常文字獄,感謝。
    ※【被統之後 Ep. 1】關於2020大選意義的影片型懶人包|林俊憲

    ※賴清德此次參與民進黨總統初選,他也曾數度強調,如當選總統,他將力推「反滲透法」「反併吞法」強化國安功能,並成立專責部會,賴清徳指出,中國要的不是和平現狀,他利用宗教利用基層的里長利用各種管道,然後讓我們的人沒有危機意識到中國之後接受了統一的概念錯誤的訊息,這對台灣的未來的和諧未來的安全是一大傷害。
    他並強調,如果和平協議有效的話,今天西藏不會那麼慘,我以我們不要擔任第二個香港,也不要成為第二個西藏,大家團結守護台灣維護台灣民主、自由、人權。因此,他要推動:1️增強台灣國防力量2️推動《反併吞法》3️完善台灣經濟環境4️建設文化台灣…,也只有台灣獨立自主,人民才會幸福。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591&Itemid=76

    廖東慶專欄/美中貿易戰會引發軍事戰爭嗎?

    [廖東慶]於2019-05-23

    廖東慶專欄/美中貿易戰會引發軍事戰爭嗎?
    美中貿易戰正式在5月10日2019年(台灣時間中午12點01分) 正式啓動, 我們在同年的4月15日所發表的文章就己經預言, 川普總統己經到了忍無可忍的地步, 會在不久的將來, 提高中國進口貨物關稅, 甚至連帶著另外3千多億的全部進口貨物關稅, 在近一年前我們所發表的文章中,就已經建議美國白宮對貿昜戰採取,邊打邊談的方式來應對, 在對中國軍事挑戰方面, 建議先打再談, 果不其然美國川普在日前已經對中國的2500億美元採取百分之25的進口關稅, 接著揚言在4週28天之內,如果美中無法達成貿昜協議的話, 將對剩下的3250億美元進口貨物提高百分之25的關稅!
         這就是邊打邊談策略的最高境界, 習近平再怎麼想也沒想到, 川普會用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的方式來對付他, 因為邊打邊談是毛澤東率先提出及使用的人, 美國及被亡國的中華民國最能感受得到, 美國在韓戰及越戰中也因中國的邊打邊談的策略吃了不少暗虧! 今天川普總統總算也報了一箭之仇, 我們以前也對習近平進行了平面分析, 他是一個槓子頭, 如果今天中國總書記是胡錦濤的話, 美中貿易戰根本就打不起來, 習近平自認為是鷹派人物, 這實在是令人匪夷所恩, 他又不是軍人出身, 雖然他老爸是將軍, 但是也不能因此自認為自已是鷹派人物。
         從今天開始所有的球, 全都在美國這一邊, 中國也只有接受的份, 川普手上的牌正慢慢的一張一張的準備打出來, 習近平的手上的確沒有什麼牌可以打, 不過他手中還有一張台灣牌, 日前台灣70餘名衛視及平面媒體的高層主管, 一起到中國接受中國副總理汪洋的召見, 並要求所有台灣媒體高層要全面宣傳一國兩制的好處, 蔡大總統和其下的國安團隊卻一點反應及反制的動作都沒有, 簡直是到了麻木不仁的地步, 不過我們也可以好好來思考一下, 蔡英文究竟適不適合擔任下一任的台灣總統。
    川普總統最後將會對中國進口美國所有5千2百50億美元的進口貨物提高百分之50至百分之75的關稅, 會不會發生, 這完全取決於習近平的態度而言,習的態度越硬關稅就會愈高, 如果習不肯乖乖就範的話, 再加上南海人造島礁的問題, 中國不肯撤軍並恢復南海原狀的話, 美中軍事對決的情況是絕對可能會發生, 地點有兩處, 南海和台海! 蔡英文的懦弱的個性也將會危害到台灣島的安全, 今年蔡總統就年滿60歲了, 江山易改, 本性難移, 辣台妹是不可能再做得下去了, 更重要的是蔡英文根本就沒有非常強烈的台灣意識, 台灣人民也更加不知道她要帶領台灣人民何去何從? 因為在2019年的年底, 或者在2020年的年中, 這段時間將會爆發由美中貿易戰所引發的局部的區域性軍事衝突!
        習近平一定會打台灣牌, 而且習也知道這張牌是可以完全反制得了美國, 川普總統也深深了解這一點, 所以早在近一年以前, 美國白宮和國會聯手通過台灣旅行法, 台灣保證法及美國國防部授權法, 這3條法案在美國總統簽字之後的滿一年正式生效, 今天中國的軍艦和軍機還敢繞著台灣飛, 等到這3條法案在滿1年之後, 可能再也看不到中國的機艦圍繞著台灣飛了! 因為在台海上空也將會出現美台軍機和美台軍艦, 同時出現在台海及台灣的上空。(256)
    ( 廖東慶/北美政治評論家) (歡迎轉貼/轉寄/下載)
     

    高雄發大財?為省1分鐘市府花4600萬開路 網:好扯

    2019/05/18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為高雄財政叫窮「負債高達三千億」,在議會推動高雄成立自經區,答詢時跳針回答「高雄發大財」令人印象深刻,但財政困難怎麼又遭質疑市府要花大錢?時代力量議員林于凱發現,竟為了節省一分鐘,高雄市府花4600萬要開闢一條小巷弄,讓他越想越覺得奇怪。

    林于凱在臉書發文表示,「一條小巷4600萬興建費,4350萬拿來買地!?」,他在昨(17)日下午審查工務局提案,有一個墊付款的案子,引起在場議員關注討論,「前鎮區凱得街西側8米巷開闢工程,要價4,607萬。」
    林于凱說,這樣新興工程,自凱得街往西銜接憲德街止,長約42公尺,寬8公尺。 總經費4,607萬元,其中包括:土地費4,350萬元、地上物補償費20萬元、施工費208萬元、設計監造費22萬元、工管費7萬元。

    也使得當時在場的議員不只林于凱,包含:郭建盟、李喬如都提出質疑。因為墊付案,通常是有特殊原因,如:中央撥付的計畫補助款,要搭配地方配合款,來不及在年度預算編列,就會提墊付案,但該案子,是高雄市政府全額自付,卻不編列在年度預算接受監督。林于凱跟李喬如也分別質疑,市府財政困難,有許多需要開發的地方,『必須要說明這條巷道開發的必要性」。甚至國民黨籍的議長許崑源也認為工務局必須說明這個提案有何急迫性及優先性,必須要使用墊付案的方式處理?
    對此,工務局解釋,因為這個新闢道路案,位於籬仔內重劃區的邊界,開闢這條巷道使用的是平均地權基金。因此沒有編列在年度預算內。林于凱說,當下幾位議員都認為,這樣的作法有規避預算審查的嫌疑,但是亦有其他議員認為這是促進重劃區的發展,因為位於重劃區附近,才能使用這筆基金預算,應不予阻擋。這個案子在爭議中,還是通過了。
    林于凱表示他回家越想越覺得奇怪,研究後更發現,開闢這條路,能省下居民多少時間?答案是:一分鐘。目前凱得街要通往憲德街,中間沒有橫向聯通小巷,必須要繞往南邊,或往北經由籬仔內路。但是,不管是往北或是往南繞,也就是200-300公尺的距離,如果真的在中間開了一條連結兩條街的八米巷,也省不了一分鐘的時間。為了節省一分鐘,這條小巷的開發,必須要花費4,350萬徵收土地。
    對此,不少網有留言「真的扯」、「太扯了吧」、「太貴 浪費公帑 國民黨很會做這種事」、「要發大財啦!」、「不能就這樣放水放過去」、「直覺案情不單純⋯」。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542999&fbclid=IwAR1gIT4s750DyOCVPeiOjp8XbnqayfbSjbJKBGVT7GGpCrvP-s3NB66qjYs

    中國瘋傳反美歌曲 BBC暗諷:最新武器竟是卡拉OK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5-23
    中國社群媒體瘋傳鼓吹反美情緒的《貿易戰》歌曲。(圖取自網路)
    中國社群媒體瘋傳鼓吹反美情緒的《貿易戰》歌曲。(圖取自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越演越烈,中國社群媒體近來卻瘋傳一首鼓吹反美情緒、名為《貿易戰》的歌曲,外媒對此競相做出報導,質疑這首歌曲是「低級紅」(盲目、低劣、肉麻、有可能造成反面效果的文宣),BBC更暗諷地說,「中國貿易戰的最新武器竟是卡拉OK」
    • 近日中國網路瘋傳一首名為《貿易戰》的反美歌曲,歌詞中不乏「太平洋上展開了貿易戰」、「不怕他蠻橫來挑戰」、「肇事者他敢打,打得他魂飛膽也顫」等暗喻中國將在貿易戰中取得勝利的內容。(圖取自網路)
      近日中國網路瘋傳一首名為《貿易戰》的反美歌曲,歌詞中不乏「太平洋上展開了貿易戰」、「不怕他蠻橫來挑戰」、「肇事者他敢打,打得他魂飛膽也顫」等暗喻中國將在貿易戰中取得勝利的內容。(圖取自網路)
    中美貿易戰不斷升溫,近日中國網路瘋傳一首名為《貿易戰》的反美歌曲,歌詞中不乏「太平洋上展開了貿易戰」、「不怕他蠻橫來挑戰」、「肇事者他敢打,打得他魂飛膽也顫」等暗喻中國將在貿易戰中取得勝利的內容,寫下歌詞的中國退休官員趙良田更被許多中國網友大讚為「愛國英雄」。
    這首歌曲在中國網路瘋傳的同時,也引發彭博(Bloomberg)、英國廣播公司(BBC)等外媒競相報導,BBC對此驚嘆表示,「中國貿易戰上的最新武器竟是卡拉OK」!雖然許多中國網友大讚這首歌曲讓人熱血沸騰,但也有人認為像這種洗腦、自嗨的作法,會讓人覺得中國與北韓沒有差別。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596&Itemid=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