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9日 星期四

不想窮 請記勞這20件事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circle01.com/cat67/node1120142#150728

陳月妙,台獨建國詩人,中正大學外文系教授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8nuvomAhF18v17Ih57m3OwfH5TqZqmgx

為二二八控告國民黨的一段經過

作者 陳儀深   
2016-06-09
一九九五年公布施行的「二二八事件處理及補償條例」,只是由行政院設立的基金會進行補償作業,與轉型正義攸關的追求真相關連不大,遑論司法上的究責。所以當二00六年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出版《二二八事件責任歸屬研究報告》(https://issuu.com/naiweicheng/docs/228-01?e=5196527/2643089)以後,一群二二八家屬以及台教會等社團就積極思考向法院控告國民黨的可能性。
二0一0 年的二月廿六日也就是二二八紀念日前夕,由張炎憲(二二八關懷總會理事長)、陳儀深(台灣教授協會會長)以及顧立雄、李勝雄等五位律師作為訴訟代理人,王不纏等一0八位受難家屬作為原告,終於向台北地方法院提起民事訴訟。訴訟標的是要求國民黨將其黨史館收藏之二二八相關檔案,以及戒嚴時期之中常會紀錄、總裁批簽、海工會檔案悉數交由檔案管理局保存並公開;國民黨應以黨產捐出新台幣二十億元作為二二八國家紀念館之籌設及營運經費;國民黨必須在國內外重要報紙之頭版半版篇幅刊登起訴狀所附之道歉聲明。接下來,歷經同年四月十四日開首次言詞辯論庭、八月六日判決原告敗訴、八月廿五日原告等再向高院提起上訴、十一月廿五日高院開庭,隔年即二0一一年四月廿六日高院判決駁回上訴,同年五月二十日我們向最高法院上訴,九月廿二日最高法院駁回上訴確定。
訴訟期間,中國國民黨的法定代理人是馬英九主席,訴訟代理人是賴素如、洪文浚兩位律師,從他們的辯論意旨狀和答辯狀看,只能說「毫無悔意」。例如,說蔣介石是「基於政府公務人員之職權所為公法上之行為,而非基於擔任政黨法定代理人之職務所為」,「該等公務員之作為應係本於其公務員之身分而於政府指揮下所為之,即屬政府之行為,亦與被上訴人(中國國民黨)無涉」;最厚顏的是,還敢引用「自有侵權行為時起,逾十年」即罹時效,如今距離二二八事件已經超過數十年,所以「不應准許」原告即這一百多位二二八家屬的請求。不幸的是,三級三審的法官們,只採信或抄襲國民黨的上述論點,對於我們書狀所說一九四七年事件發生當時尚屬「黨國一體、黨在國上」之訓政時期,台灣人之生命、財產、自由所遭受之鉅大損害,以及轉型正義之世界潮流云云皆視若無睹。
光是「罹於時效」的理由也敢拿出來當武器,即可見今日特別立法之必要。立法院還在處理中的《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即使通過,也不見得可以迫使國民黨接受上述家屬的三大訴求,但至少顯示台灣社會主流意見已然轉變,也許今後再來告它一次,會有不同的結果吧?(作者係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副研究員)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伊斯蘭齋戒月開始 中國嚴密監控維人

2016-06-09

審查清真寺講讀的經文、禁維人離開原住地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今年伊斯蘭齋戒月自六月六日展開,在穆斯林人口佔將近六成的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府祭出嚴厲措施,包括事先審查清真寺講讀的經文,檢查敬拜者身分等,嚴密監視清真寺和維吾爾族人活動;當地政府還發文禁止黨員、幹部、公職人員和學生齋戒,否則將受包括革除公職在內的懲罰。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六日報導,在齋戒月前夕,已至少有十七人因為宣傳、介紹齋戒月而遭公安逮捕,目前情況不明。
  • 今年穆斯林齋戒月自六日開始,但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當局卻公開發文禁止國家幹部、黨員、學生、婦女守齋或從事宗教活動,並將在齋戒月期間入戶清查。圖為去年六月十八日齋戒月首日,中國穆斯林在北京一所清真寺內禱告。 (法新社檔案照)
    今年穆斯林齋戒月自六日開始,但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當局卻公開發文禁止國家幹部、黨員、學生、婦女守齋或從事宗教活動,並將在齋戒月期間入戶清查。圖為去年六月十八日齋戒月首日,中國穆斯林在北京一所清真寺內禱告。 (法新社檔案照)

黨公職、學生 禁止齋戒

報導引述總部設於德國的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說法,烏魯木齊市在進入齋戒月前,向各清真寺提出一萬人民幣特別獎勵,要求各寺協助安全人員廿四小時在寺內監控,查驗進出清真寺敬拜的民眾身分;各寺在齋戒月主麻日禮拜的講道經文必須提前接受審查。另外,嚴禁維吾爾族人離開原住地,若要離開,必須登記前往地資料,以便監控維族人動向。
察布查爾錫伯縣的米糧泉鄉以及庫爾勒市政府都發文指示,禁止黨員、公職人員和學生齋戒、入寺禮拜,幹部若有這類違反政治紀律之舉,將遭開除公職。當局也下令餐館在齋戒月期間正常營業,「保證當地人能正常享受餐館服務」。
迪里夏提說,新疆南部所有鄉鎮村增加崗哨和夜間巡邏,「並且要求從夜間到凌晨突擊入屋清查」,清查流竄人員。在齋戒月前,喀什地區的葉城縣、阿克蘇地區的庫車縣已各有五人和十二人因介紹、宣傳齋戒月而遭當局強行帶走。他譴責這些限制是「中國認為維吾爾人的伊斯蘭信仰威脅北京領導當局的統治」。
另外,伊犁日報三日報導,伊犁自治州公安局要求,從六月一日起,申請辦理護照、港澳通行證、台灣通行證、港澳台二次簽註業務等出境旅行文件,必須在戶籍所在地派出所採集DNA、指紋、聲紋以及「三維度影像」資料,未提供或提供不完整上述資料者,申請將遭拒絕。報導並未說明這項措施是針對特定民族或者所有民眾實施。

維人辦護照 竟須採集DNA

這項要求被批評歧視穆斯林,實施時間也正值齋戒月展開。英國廣播公司(BBC)新聞中文網指出,新措施意味著伊犁自治州採取比中國其他地方更嚴格的出境管理;中國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的證件申請表格僅要求採集指紋。
Source: 自由時報

國民黨的死豬論

2016-06-09
「我們現在已經變成死豬,也不怕開水燙,再怎麼都是這樣而已。」這段形同末路狂花、我倆沒有明天的瀕死告白,不是戲劇腳本,竟然出自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林德福之口,令人大感遺憾:難道一個在台灣一黨獨大六十多年、自稱革命民主政黨的國民黨,竟選擇以這種無賴的方式在預示國民黨的最終死亡紀事?
什麼事情讓當今的國民黨員這般視死如歸?不是三民主義,也不是總理、總裁的尊嚴,而是先巧取豪奪、後特權特許而來的國民黨龐大黨產。看來,在立法院僅剩下三十五席/一一三席的國民黨,既告別了先輩的革命歷史,也自絕於當代的民主責任,是沒有什麼再繼續存在下去的價值理由了。
再者,有關終結黨產這個轉型正義、恢復民主的議題,就算不談形而上的理念,國民黨也該早就清楚以現在的國會結構,社會的多數民意,當多數黨將「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排上立法院議程時,國民黨早就失去了阻擋的實力與支持,對於此一客觀的現實,國民黨理當思考的是在這個過程中,應該向國人表達何種訴求?其不外幾個原則,要能有助於國民黨在台灣永續生存,要能有利於國民黨公職爭取選民的理解。
但是,先是本週一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初審通過「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時,國民黨訴諸社會的是:「這是多數霸凌少數、為了政治追殺不擇手段」,之後以集體退席做為抗議;昨天在立法院聯席會要確認議事錄,國民黨繼而訴諸的則是:「民進黨的主張就是不當黨產優先於民生經濟」、「今日清黨產、明日清家產」,並且一度打算以程序發言、甚至準備提出數百個提案的「牛步戰術」來拖延立法,所幸主席陳其邁立即祭出議事規則,以國民黨未提書面意見為由,宣布確認議事錄,而後通過散會動議,順利排除了國民黨的負隅頑抗。
回顧國民黨前述的處置方法,對於普遍國民而言,其訴求有無正當性,能否引起共鳴,或許是主觀的;但是看到群起穿著鮮藍衫的國民黨立委們,人數不如人也就罷了,對於少數黨如何靠著熟悉議事攻防來將力量極大化的能力,居然亦逕付闕如,而致十分鐘就被輕鬆解決,這等能耐,其支持者恐怕就更別寄望這些代議士未來要如何稱職地扮演好反對黨的角色了。
國民黨的弱化,或許對應於敗到只剩下黨產、不知進化的國民黨公職,是台灣之幸。套句國民黨團書記長的名言,國民黨即使已成死豬,笑罵由人,啥都不怕,它的危害,也在可控制的範圍,構成不了太大的掣肘。如此一來,民進黨執行改革的目標、程序、結果,今後就沒有什麼可以推諉的空間,應驗了完全執政、完全負責的強力要求。
黨產處理的啟動,必然要考慮到國民黨公開放話未來要在國會採取「焦土政策」的可能反應;因應這個新的事態,國會本身的改革應該也要隨之同步進行,過去或許有其階段性功能的「朝野協商制度」,現在面臨了顯而易見的考驗。既有的國會運作如果提供少數延宕、甚至顛覆多數的死角,就必須全部拉到檯面上來陽光討論,重新建構現代化的健康模式。
至於黨產處理的本身,按照東德共產黨的經驗,這不是一個喊爽的政治操作,而是需要集結專業、人力、對話的漫長社會共識過程,推動改革者正直與謙卑的態度,是歷史反省的關鍵,唯有如此,才可能讓既得利益者放下內耗的武器,讓台灣較為容易的翻開過去、看到新頁。
對於國民黨的死豬論,台灣新興政黨的紛起,在上兩次大選已經奏出了序曲,儘管距離茁壯尚有迢遠之途要走,但若國民黨要以自暴自棄提供小黨滋長的空間,這路程與速度想必會縮短加快,由一代新人來替換舊人。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社論

大陸最害怕的事成真! 「陸客不來」飯店仍客滿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專家口中「大陸最擔心的事」即將發生了嗎?原本台灣觀光旅遊業者擔心「陸客不來」將導致台灣相關產業損失慘重,飯店倒閉、求售的消息不斷;不過,也有專家預言未來兩岸經貿交流減少,台灣經濟卻沒有垮台,兩岸經濟「綁在一起」的神話要破滅了,而這也是中國大陸最擔心的事。然而,從最近墾丁、高雄飯店訂房仍爆滿的現象來看,專家的預言似乎有成真的跡象。 專家認為「陸客不來」卻不影響台灣經濟,是「大陸最擔心的事」。(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原文網址: 大陸最害怕的事成真! 「陸客不來」飯店仍客滿 | 好房網News | 關心您住居的房地產新聞 https://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579869131764.html

馬英九涉侵占文件? 王定宇:我們有證人!

2016-06-09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左起)、王定宇及羅致政召開記者會,指出前總統馬英九在辦公室裝設影印機,涉嫌侵占機密公文。(記者劉信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8日)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三立政論節目「新台灣加油」中,表示他對馬英九的指控非空穴來風,因為他「有證人」,而他的指控細節包括馬英九的紙箱,以及紙箱內是甚麼樣的文件,都來自於這個證人,如果特偵組需要,他們都可以提供。
  • 王定宇表示他們有證人,希望特偵組趕快查辦。(圖片擷取自三立政論節目「新台灣加油」)
    王定宇表示他們有證人,希望特偵組趕快查辦。(圖片擷取自三立政論節目「新台灣加油」)
<>王定宇表示,他今天做這項指控,並不是要針對馬英九,因為總統並非人,而是個機關,而這個機關涉及到國家機密,今天是為了國家安全才出面指控的。

王定宇強調,馬英九辦公室今天出面回應,雖然有回應很不錯,但是避重就經,馬辦今日回應內容是,所有文件「正本」都有歸檔,以及搬家當然會有紙箱,但是他隻字不提有沒有「影本」,也不說紙箱裡面有沒有裝文件,而馬英九是唯一一個在小房間裡面放影印機的,而且馬英九臉書自己提到他都會親手處理公文,今天正本歸檔了,那請問有沒有影本?
王定宇說,今天他不能公布馬英九的紙箱有幾箱,或是裡面可能有甚麼文件,這樣會讓證人的身分被公開,但是他呼籲特偵組即刻開始偵辦,要以當初偵辦前總統陳水扁的速度去辦,而他們也會將證人提供給特偵組。
姚立明也補充,如果真的是國家機密文件,那不分正本影本,只要帶走就是違法了!
Source: 自由時報

立委指控馬涉私印機密公文 攜出300多箱

2016-06-09

馬辦:若有具體證據 請逕向司法機關告發

〔記者曾韋禎、施曉光/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曾於卸任前開放媒體跟拍十分鐘,表示辦公室有影印機,自己也會影印資料。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昨指控,馬涉私印機密公文、攜帶出府,據內部消息,馬卸任前自總統府攜出的資料高達三百多箱,這還不包括官邸的部分。馬英九辦公室回應,建檔的公文全數交由新政府,呼籲立委不要無中生有、抹黑指控。
  •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左起)、王定宇及羅致政昨召開記者會,指出前總統馬英九在辦公室擺放影印機,涉私印機密公文。 (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左起)、王定宇及羅致政昨召開記者會,指出前總統馬英九在辦公室擺放影印機,涉私印機密公文。 (記者劉信德攝)

王定宇:馬辦公室有影印機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蔡易餘、羅致政召開記者會,王定宇出示《聯合報》於五月十九日登出的「攝影筆記」,其中兩張照片顯示,馬的辦公室擺放影印機,馬自己需要時也會影印資料。
王定宇指出,馬是「國家機密保護法」內的絕對機密核定人員,接觸過所有的國家機密。馬到底在任內影印過什麼資料?所影印的機密資料事後銷毀了嗎?卸任後裝箱帶離總統府的紙箱內,究竟裝了哪些影印文件?

蔡易餘:下週會去北檢提告

他表示,有具體證人可以指證馬把公文影本帶離總統府,要求特偵組比照當年偵辦前總統陳水扁私藏公文的標準,立即偵辦馬英九,總統府也該清查所有列管公文。
蔡易餘指出,馬的行為涉及「刑法」的侵占罪、隱匿公文罪,也涉嫌觸犯「國家機密保護法」,有隱匿國家機密之嫌,是可處五年以下徒刑的重罪。蔡說,他不相信特偵組,所以下週會去北檢提告。

羅致政:府方應駁馬訪港申請

羅致政認為,總統府在全面清查的同時,也該否決馬的訪港申請;羅強調,特偵組在二○○八年九月搜索陳水扁辦公室,總統府還在二○一○年向特偵組告發,指稱扁在卸任前涉嫌銷毀、隱匿公文,並清查出三萬餘份文件,他希望特偵組比照當年標準立即查辦馬英九。
馬辦對此回應,馬英九在二○○八年就任總統後,即要求所有公文一律依檔案法規定編號歸檔,卸任前也指示依法建檔的公文全數交由新政府,「難道搬家不需要打包嗎?」呼籲綠委不要無中生有、捕風捉影、抹黑指控,誤導視聽。
馬辦指出,特定人士與部分民進黨立委近來對馬展開毫無事實根據、扣上莫須有罪名的「政治追殺」行為,若有任何具體證據,請逕向司法機關告發,馬絕對禁得起公開檢視。
Source: 自由時報

脾氣不好、不會說話​​的人!必須認真讀這篇!終身受用

脾氣不好、不會說話​​的人!必須認真讀這篇!終身受用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beingsweetlife.com/archives/7705

《誰決定你的價值?》

《誰決定你的價值?》


當你越來越有魅力時,自然有人關注你。

當你越來越有能力時,自然會有人看的起你。

改變自己,你才有自信,夢想才會慢慢的實現。

做最好的自己,想要破繭成蝶,
必須付出百倍的努力!

懶可以毁掉一個人,勤可以激發一個人!

不要等夕陽西下的時候,才對自己說,想當初、如果、要不是,之類的話!

不為别人,只為做一個連自己都佩服的人。你的價值,不會因為別人的不欣賞而打折扣。

只有你,可以決定自己的價值!


http://j.mp/8888power

糖尿病找到了新病因:失眠

糖尿病找到了新病因:失眠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72353&from=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