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7日 星期四

【影片】舊草嶺遂道-基北聯誼沒去成記

2011-11-12


更多照片
在確定行程後,就開始三不五時跟台灣神"盧" (他們一定被我煩死:P).........怕同修無法成行、怕同修高高興興出去,淋一身雨回來。如果你住在台灣東北,就知道這個時節大晴天是可遇不可求,所以也不敢太貪心的要求艷陽高照,只求不下雨或毛毛雨就好。

行前看連續陰天就擔心;看到下雨,則一面擔心 一面安慰自己:先下完雨,那天就有好天氣。

結果出遊前得知當天會有鋒面來到,心想情勢不妙,但還抱著希望,因為每次有挺台灣的活動出勤時,台灣神都會"喬"個舒適的天氣。可是這是去玩ㄟ!非關國家大事,台灣神還會幫忙嗎?

果然當天一大早基隆就下起大雨~~|||,還好等車時雨停了,不過天還沉著臉。送大家上車後 仍然很擔心大家玩不成,因為後來基隆下一整天的雨(我有突發狀況,沒去)。

到晚上大家回到基隆,你猜怎樣,大家竟然曬得紅咚咚回來!更誇張的是他們回來後,據報:福隆-----雨,開始一桶一桶倒下來 (憋一天了咩:P)。

看照片大家玩的開心,還有非常難得一見的幾對夫妻檔能一起出遊,那目的也達成了,這樣就好。或許這也是台灣神精心安排的吧,選在大家聚集的這天公公中風,才有辦法一同為公公作炁功。

原本只敢小求不下雨,沒想到台灣神竟慷慨的送個大晴天,經過那麼多次台灣神的照顧,仍然無法信心十足。要建立信心曠日廢時,要破壞信心卻很簡單,慚愧。

台灣神真的很疼我們!


以下為勇敢台灣人製作



在東北角海岸-福隆除了非常有名的海水浴場外,還有一個在日治時代(西元1921~1924年)建造的,當時台灣最長的遂道,在1986年封閉,改建成鐵馬隧道也就是舊草嶺遂道自行車遂道,2008年正式啟用,2011.11.06大地基隆同修在贊卜和他的先生嚮導下,讓我們知道福隆還有一個假日可以非常悠閒和騎著鐵馬運動的好地方,今天天氣非常讚,可是聽說基隆在下雨ㄟ,而且是一天,也要感謝台灣神的幫忙.

進去鐵馬隧道洞口時北口上方立有「制天險」,這字體可以感覺年代非常的久遠,在往地上可以看到車道地面刻畫著鐵路軌道的樣子,可以感覺到真得很像進入火車隧道,平常坐火車時,在車內吹著冷氣,經過山洞沒什麼感覺,只覺得這暗暗的,但騎著鐵馬進去,真得超享受的,自然的風,跟著刻畫著鐵路軌道的路線騎去,路非常的平坦,很不錯,騎著鐵馬不用出太多力氣!要騎全長大概15~20分左右,洞內還有音樂可以聽.

騎到南口「白雲飛處」,又是另一個仙境,可以看到火車經過,還有台灣早期的平房,非常漂亮東北海岸的風景.

如果出北口處時,可以往另一邊的斜坡上去,可以看到清澈的小溪和鴨子還有芒花,風景也超讚的!


影片文字資料來自
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
全長2,167公尺的「舊草嶺隧道」,昔日從福隆通往石城,早期宜蘭往返台北交通因地形險峻,令往來行旅苦不堪言。日據時代進行鐵路舖設,興建工程中以穿越草嶺山脈之草嶺隧道最為艱困危險,隧道於(1924)2月貫通。後因單線通車不敷使用,於(1986)另建新草嶺隧道,舊隧道遂封閉閒置近20年。

舊草嶺隧道口以紅磚砌成圓拱狀,洞口高5公尺,可容單線通車。福隆端北口上方立有「制天險」門額,表示地形之險惡,石城端南口立有「白雲飛處」門額,歷經歲月的風霜,燻黑的石額看得出當年蒼勁的筆跡。


引用網址:http://moonformosa.blogspot.com/2011/11/blog-post_12.html


相關影片:

20111114 只為捐小豬!身障粉絲奔波不喊苦 三立新聞

2011-11-14 上傳
【Ing.TV】http://www.facebook.com/INGTV

蔡英文 Tsai Ing-wen
小豬召集令!12月10日(六)全台小豬回娘家!活動當天,請各位帶著你已經餵飽的小豬,前往蔡英文各縣市的競選總部,一同響應這個活動!

若鄉親來不及在12月10日送回小豬,從當天開始,每天都可以送回小豬,集合地點是蔡英文各地競選總部或是各地總統、立委聯合競選總部。

送回小豬的鄉親們,都可獲贈上面有蔡英文簽名的小豬花樣領巾,共有綠、黃、棕、桃紅四種顏色。這代表一種你我的驕傲,也感謝大家一同參與這場「三隻小豬」的民主運動。(蔡­英文全國競選總部資訊:http://www.iing.tw/news_content.aspx?id=1110270003


蔡英文 Tsai Ing-wen
我承認自己不太會講客家話,但是我以客家的血統為榮,更感謝所有客家鄉親對於這個不太會講客家話的「客家妹仔」的支持和包容。

國民黨因為我不會講客家話,就說我是「假客家人」,叫客家鄉親不要支持我,這一點我們絕對無法接受。我認識許多年輕一輩的客家子弟,他們也無法說流利的客家母語,請問國民­黨:難道他們也是「假客家人」?

過去幾十年,因為國民黨蠻橫錯誤的語言政策,讓所有的本土母語遭受嚴重的漠視和傷害。不管是原住民、福佬、客家的孩子都不准說自己的母語,導致台灣原本多元豐富的語言和文­化在年輕一代逐漸流失。國民黨從來沒有為過去數十年錯誤的語言政策道歉,現在為了掩飾執政的失敗,又開始操弄族群牌,這種「真假客家人」的族群分化手法,是非常不道德的。

前一陣子,馬總統才說自己因為外省人的出身,所以他有原罪。為什麼國民黨現在還要挑撥、分化客家人的族群情感呢?

上個禮拜台三線的活動,我們走過許多的客家庄,好幾場的晚會都下著大雨,我握著一雙雙因為淋雨而冰冷的手,聽到客家鄉親跟我說:「客家妹仔,加油喔!」
簡短的一句話,讓我好感動,也讓我感覺好溫暖,更讓我知道自己未來的責任很重。

我是一個不太會講客家話的客家人,但是如果「客家妹仔」有機會擔任台灣的總統,我會用最大的努力讓所有客家、福佬、原住民、新住民的孩子未來都會說爸爸媽媽的話。因為,每­一種母語都是我們最珍貴的文化資產,每一個族群都是台灣大家庭裡不可缺少的美麗色彩。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OyihzO_5TY

街頭有一場抗爭



◎莊芳華 圖◎曹清怡

2011年,中華民國所謂100年的10月6日,「雙十盛典」前夕,有六、七百位農民,分乘十多部遊覽車,從中台灣濁水溪北岸、彰化平原南邊的農鄉出發,要去台北大都城「告官」,我是其中之一。
究竟什麼事情,激發了這些平日生活素樸、言行安分的種田人,產生這樣憤怒高亢的情緒呢?
數月前,鄉民無意中發現,彰化溪州小農鄉的莿仔埤圳旁邊,悄悄開來了一組工程機具和人員,龐大怪手對著圳堤「匡、匡、匡」就開挖起來,引來過路人疑惑,這是在動什麼工程啊?
詢問下,村民才得知彰化農田水利會(簡稱彰水會),將在莿仔埤圳源頭挖開圳堤,埋下長達二十四公里管線,引農業灌溉水賣給中科四期工業用。警覺的農民,快速把訊息傳發出去,引來更多農民聚集抗議,還有媒體記者得知消息,趕來採訪,工程車和工程人員「見狀」,趕緊停工撤退,圳堤留下一處窟窿。
接著,擔憂與憤怒的聲息蔓延整個農鄉,在農民口中傳來傳去,聽說沒有任何監督機構,沒有任何環評程序,工程就已經被發包出去,大型涵管都運到工地來,開始要動工了。原本就缺水的農鄉,灌溉水被賣掉,怎麼辦?種作是農民的本分,是安身立命的根基,沒有水,還能有生命嗎,怎麼辦?怎麼辦?
倉皇無助的農民,自動匯聚了「反中科搶水」的集體意識,組成自救會組織,幾位讀過一點書,會寫文字的農村青年,替農民向政府單位提出書面訴狀。從農委會、國科會、中科局、水利署、環保署、到行政院,書面函文來來去去,責任歸屬推來拖去,非建不可的道理「落落長」,回函內容不外乎告訴農民們:你們放心,水很夠,政府很照顧農業,農業用水一定夠。撥「少少」農用水給工業用,所有士、農、工、商界都大大受惠。
年輕人把回函念給老農聽,老農聽完譙了一聲「幹!現在就缺水了,以後教我們怎麼放心?」與其等待政府「善意」回應,乾脆放下農事,到台北與官府面對面喬個清楚。於是台北街頭有了這一場「小小的」六、七百位農民聚集的抗爭活動。
官僚作風的笑而不答
十五部遊覽車在國道中壢休息站會合,總領隊特別叮嚀:「一定要去尿尿,非尿不可。」因為對於耳朵不夠聰、眼力不夠明、步履不夠捷的鄉下長者,身陷台北,一場首都街頭的護水戰爭,此去連尿尿都困難啊。
遊覽車進入中正區、台灣最高官府集中地。好大好寬的自由廣場、好雄壯威武的中正牌樓,從立法院、監察院、到行政院周邊,也許還延續到總統府前大廣場,一路都布滿了一手持棍棒、一手執盾牌的鎮暴警察。下了遊覽車,農夫、農婦們的隊伍,由兩株蔗尾綁著「守護水圳」布條的甘蔗植栽做引導,一路走到行政院門口。這兩株甘蔗,是前一天從水源頭某戶農家的甘蔗田裡挑出來,長得最英挺、最高聳的植株,成為當日的「護水大旗」。步履蹣跚、離離落落的人群,隨著甘蔗旗,從鎮暴部隊的面前通過。
年輕警察,隊形齊整、制服筆挺,個個都是帥帥的台灣子弟。眼前穿行而過的農夫、農婦,說不定有哪一位還是某些年輕員警,來自故鄉的阿嬸、阿伯、同鄉、或親人呢。但是當台灣子弟成為龐大國家機器中一顆卒子時,面對這些也許是鄉親長輩的抗爭人潮,他們面無表情,不敢流露任何情緒或思維。鄉下人看見如此大陣仗,忍不住「哇!」出聲。
站在鐵門深鎖、警隊隔離的行政院門前,幾位律師、教授、作家,手執簡易麥克風,輪番道出他們挺身支持農民的道理,接著換真正的農民說話了,「反中科搶水自救會」會長謝寶元才開口,天空中忽然連續發出「啪答、啪答……」巨大聲響,壓過細微的控訴聲,在場所有人的注意力全被天空突如其來的聲音吸引,抬頭望著整列直升機群旋轉巨大風扇,從松山方向,列隊往總統府前通過,接著來了一群體形龐大的運輸機群,過一會兒,巨大的轟隆聲引導出呼嘯而過的戰鬥機群,最後聽說是名叫雷虎小組的戰鬥機,七架一組排成人字形的分列式,機尾拖出長長的紅、藍、白三色煙霧,畫過天空。整個突如其來的場景,吸引了從來沒有見過這樣「大排場」的鄉下農民。這是10月,官府熱烈慶祝「百年大典」的事前彩排,農民抬著頭楞楞地看,等機隊巨響飛遠之後,才得以回到抗爭現場,繼續控訴。
接著自救會會長向行政院遞交「陳情書」,有七八個員警,保護著一位長相斯文,穿著漂?的官員出面接受,他自稱是行政院第六組組長,組長以非常有禮貌的態度從農民手中接下陳情書,並且用非常文雅的語氣告訴農民說:「政府絕對和農民站在一起,農民用水需求,行政院一定最優先考慮。」這時,群眾中「爆」出一聲質疑:「你說農用水優先,但搶水、賣水工程都在動工了,怎麼辦?」
這一位態度誠懇、溫文儒雅的組長,像所有遇到問題,都保持「笑而不答」的官僚一樣,聽見現場喊出質疑聲,沒有任何回應,快步擠進成群警衛的守護當中,由員警護駕倉皇逃離現場,回到戒備森嚴的行政院內,留下一堆錯愕的農民,心想:「啥?就這樣?就這樣?」停下農事、花了車錢、千里迢迢來到台北都城,就只換得一個官僚的「笑而不答」?
捍衛大地永續的循環
接著,「台灣農村陣線」的青年志工,為了突顯政府單位一方面推卸責任、一面又放任工程繼續執行的荒謬作為,演了一場行動劇,他們把一顆漆有「中科四期、搶水工程」的大球丟出來,在「環保鼠」、「國苛會」、「水厲署」、「髒水會」、「農痿會」之間,推來推去,點出一場搶水、賣水、毀堤、滅圳的大工程,竟然像孤兒一樣,沒有任何單位必須負管理責任。最後大伙兒決定把「球」丟進行政院內,由行政院去裁奪。
投球活動開始了,奇怪,中正分局的員警為什麼事前就知道,這些老農來台北要來丟球?竟然事先就架起了一座和足球門一樣大小的活動網罩來攔截。老農丟球時,多位員警合力把攔截門高高舉起,球丟往哪裡,活動球門也像靈活的守門員一樣,快速移往那裡攔截,一顆大球在人群中推來推去、一個「大球門」在行政院前方擋來擋去,絕不讓你進球。這場球賽延續一、兩分鐘,行政院圍牆被員警封得水洩不通,「老農組」始終沒辦法「進球得分」,最後大球被警察接到,立刻把它藏到鎮暴部隊背後的盾牌內。沒有球,一場「黑色遊戲」只好結束了。
一場得不到任何具體回應的街頭抗爭,不了了之結束了。幾位老農,想到這一陣子以來抗爭的辛苦、想到種作人的委屈,就開罵起來。他不知道究竟該罵誰,沒有明確的受詞,只有一連串幹譙經文,斷斷續續串在一起,忿忿語氣、動感十足,暫時抒發了激昂的情緒。
「好了、好了,別罵了。」領隊說:「趕快上車,要回程了。」眾人激動的情緒逐漸緩和下來後,開始急著要上車、急著要趕快回程,農夫著急的叫司機開快一點,趕到中壢休息站,在台北街頭忍了一早上的尿,要趕快抒解、抒解了。
勞了師,動了眾,階段性街頭運動暫歇,大家都好累好累啊。這麼辛苦,老農們多麼期待,好心的記者先生、小姐能夠幫幫忙,在媒體上幫他們發出一點聲音,引起社會一點關注,但是運動當天,世界知名「科技英雄」賈伯斯,英年早逝的訊息,像洪水漫過原野一樣,侵吞了全世界的媒體版面。接著中華民國「百年慶典」風風光光上場,活動花絮鋪滿媒體空間,而以食為本、以水為源的農民,雖然努力怒吼了,聲音卻瘖啞低沉。什麼叫做「人微言輕」?老農們深刻體會到了。近千農民努力怒吼,卻占不上新聞版面,進不了掌權官的天聽啊。
老農夫對於「雲端」英雄所開創出來的虛擬價值,真的不懂、無法體會,只是懊惱,當糧食、與生存緊密相扣的水,遭到這樣無理搶奪時,誰來關心呢?
地面水層,是孕育生命的基本元素。農民引水灌溉農地,生產糧食之後,水又回歸大地,滋養地下水層。農業用水是大地永續的循環,而這些好水卻將被封閉管線送到工業園區,污染之後成為廢水排入海洋。
彰化平原水層的流失,歲歲年年、分分秒秒都在進行當中,根據2010年的統計,平原上就有一百三十八點九平方公里的土地持續在下陷當中,最大下陷速度每年六點四公分,沿海地帶更嚴重,達到八公分。這樣關乎生界未來的危機,卻不是社會的關懷熱潮。
多少繽紛喧騰的事件日日在發生,莿仔埤圳沿岸農民來到台北街頭抗爭,在眾多社會事件當中,顯得微不足道,但是奪水事件,是世紀的大事啊!呼喚社會良知,繼續呼喚社會良知,共同站在永續水土的這一方。 ●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自由副刊

〈電影愛情學-牽阮的手〉跨越歲距的戀愛革命


(圖/牽猴子整合行銷)

文/蘇士尹

觀賞以革命為題的故事,不免交錯著愛情的主題,為什麼?因為革命家勇於表達自己的意見,執著於自己所愛,敢於追求自己的理想,爭取表達主張的自由,這不是跟追求愛情一樣嗎?

紀錄片《牽阮的手》裡頭說田朝明醫師個性嚴謹,骨子裡卻是浪漫的。浪漫的他,歷經女友背叛、母親過世,加上好友驟逝的人生打擊後,生命已如一灘死水,這時田孟淑少女的青春氣息,以及充滿旺盛的好奇心和慧黠靈透的心,在他的生命裡注入了活水。

詳細內容請看自由時報電子報


相關閱讀:

【無米樂】導演徵求宣傳義勇軍

  掀開被遮掩的歷史

【牽阮的手】電影預告片(完整版)11/18 牽手上映

【影片】《牽阮的手》台中試映會導演座談

【影片】《牽阮的手》觀影感想~牽阮的手,牽你的手

菲傭自願減薪? 虧外交部說得出口!

◎ 許家雋

台灣外交部為了幫助劉姍姍脫罪,於十四日聲明菲籍幫傭曾「主動致函」劉姍姍、表示「自願」被每月扣除七九○美元的各項費用,外交部握有此親筆信函做為證據。這種口吻和每件移工勞力剝削爭議中,無良仲介和雇主一模一樣,總是聲稱移工都是自願被剝削的。

《就業服務法》明文規定,雇主和仲介不得扣留勞工的證件、財物、不得強迫儲蓄,家庭看護的勞動契約上也明載「每週休息一天」;但被資方扣留護照、居留證、手機、強迫儲蓄、全年無休的移工依舊多不勝數,正因為資方都握有一項無敵法寶:「自願」同意書。

台灣仲介和輸出國仲介慣用的聯手操作方式如下:在移工辦妥所有手續準備來台的前一、兩天,叫移工到仲介公司,拿出一大疊、通常厚達一、兩公分的文件要求其簽署,而且不讓移工閱讀內容,不做任何解釋(更過分的是,會要求移工簽下空白同意書,將來要殺要剮就隨資方高興了),仲介會惡狠狠地催促:「還不快點簽!沒簽名就不准去台灣!」移工通常已借了一大筆錢,來支付各種手續費、規費、國外仲介費、國外保險費等,若不能出國工作,就落得傾家蕩產、債務纏身,只好硬著頭皮簽了(更有很多案例是在機場上飛機前,才要求移工簽署大批文件,移工根本沒有反應時間)。於是就產生了無數的「我自願不休假」、「自願請雇主保管證件」和「自願每月自薪水扣除五千元儲蓄款」等「同意書」。

詳細內容請看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nov/17/today-o5.htm

相關新聞:

〈澄社評論〉台北的愛人啊放捨我

◎ 林冠妙

中國國民黨幾十年來推行「獨尊華語、消滅母語」的「國語政策」,不僅讓各族群的母語及文化漸漸消失、式微,造成第二代無法以母語和父母溝通,甚至連相同語言的家庭,仍造成無法抹滅的誤會與衝突。

以前的我,很鄙視河洛話,只要是和河洛話沾上邊的,不管是綜藝節目、連續劇、布袋戲、歌仔戲,全都不屑一顧,覺得全世界最粗俗、最低級的,就是河洛話。偏偏我們是個說河洛話的家庭,偏偏我爸爸又最喜歡聽河洛歌曲。

以前的我,實在想不透,為什麼爸爸那麼喜歡聽沒水準的歌、看沒水準的節目?為什麼我們家要講沒水準的話?當我知道有同學在家裏是和父母講「國語」時,總是會在心裏讚嘆:哇,好有水準哦!但爸爸始終不發一語,依然故我,繼續聽他的「可愛的馬」,繼續唱他的「行船的人」。

直到有一天,爸爸喝醉了,一邊自怨自艾的唱著:「基隆山、基隆山、台北的愛人啊放捨我…」,一邊大發雷霆的訓斥我,說我不是對河洛話有意見,而是我看不起他,說我這個讀大學的女兒,看不起他這個在市場賣菜、連小學都沒畢業的爸爸。

直到有一年,我開始跑政見會,在民進黨的演講會上,我聽到主講人以生動俏皮的俗諺俚語形容中國國民黨的種種惡行,才發現原來河洛話這麼文雅,這麼傳神,而發表演說的,通常不是教授、律師,就是醫生,才發現原來社會精英也講河洛話。我恍然大悟,原來是學校教育我們歧視河洛話的,因為老師說,講「國語」才有氣質,原來是中國國民黨的「國語政策」,種下我和父親心結的,原來這一切,都是中國國民黨造成的!

我和父親的衝突、對母語的認識、文化的傳承、歷史的真相,及身為台灣人種種的情感及認同,竟然因為中國國民黨的族群歧視而遲到了二十多年,這樣的「國仇家恨」,豈只是中國國民黨下台可以彌補的?豈只是中國國民黨一句道歉就可以補償的? (作者為台灣北社辦公室主任)

無薪假再暴增 官民版差距6.5倍

〔記者廖千瑩、洪友芳/台北報導〕全台放無薪假企業持續暴增。勞委會昨公布最新通報統計,放無薪假企業一口氣從十二家增三倍為四十八家,影響人數也從二八○一人增為五五一三人、實際放無薪假人數突破五千人大關。但據電資工會最新數據,累計有七十五家通報、影響三.六萬人,官民版受影響勞工數字竟差距六.五倍。

勞委會數據仍低估

電資工會認為勞委會數據還是低估,勞委會副主委潘世偉竟說:「無薪假狀況會逐漸趨緩。」勞團則痛批,無薪假問題還是存在,勞委會應採取更積極的態度去處理。

根據勞委會數據,目前有四十八家企業放無薪假、影響人數五五一三人,實際休無薪假有五○二一人,另有三家取消無薪假,無薪假實施期間最長為三到五個月。至於新增家數產業別與區域,潘世偉不願公布,僅說主要集中科學園區相關科技業,包括太陽能、光電、LED及印刷電路板等。

集中在園區科技業

詳細內容請看自由時報電子報

【漫畫】三隻小豬


picture source: 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nov/17/today-o8.htm

關新聞或相評論:

【漫畫】甘願當打手


picture source: 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nov/17/today-o8.htm

關新聞或相評論:

馬金體制?馬黑金體制?

◎ 林丁男

前幾天在電視上看到關於十餘年前與義大利西西里黑手黨奮戰不休的義大利檢察官法康尼的影片。在戰後的義大利,黑幫與政治緊密結合,並涉入社會與經濟的每一個層面:許多黑幫大老會「領養」他們覺得有希望的政治人物,提供資金與各種協助,讓他們能夠順利登上權力高峰,之後再對他們予取予求。
與黑幫同樣出身於西西里島的法康尼,並未選擇投入黑幫懷抱,而是選擇奮勇挺身對抗無所不在的黑道勢力。在從未間斷的死亡威脅與政治壓力下,他毫不屈服,終究得以成就義大利史上最大一次對黑幫成員的集體起訴,使千餘名黑幫成員被起訴,數百人被判罪。他也因此為黑幫所痛恨,並與妻子一起在高速公路上被炸彈炸死。
現在媒體對馬先生去見地下賭博大亨的報導雖然尚不知真假如何,但是府方已經承認總統之前曾兩度見過此人。這幾次見面與先前的總統大選不知有否關係?由江南案、劉邦友血案、到被迅速處理掉的連勝文槍擊案,黑道的影子不是無所不在?甚至很多人也認為,三一九槍擊案與地下賭盤脫不了關係。就連中國共產黨也是一丘之貉,鄧小平甚至公開說,「黑幫也有愛國的」,還鼓動澳門黑幫暴動,以逼迫葡萄牙儘快將澳門交還中國。延續這樣的黑金體制,讓妻小與自己生活在恐懼之中,是大家想要的嗎? (作者為自營商)


◎ 文華
最新一期壹週刊爆出馬英九利用南下嘉義造勢之便,透過市長兼國民黨副主席的安排,會見了地下金融教父!
此消息一爆發,大批記者隨即請相關人員證實。總統府只表示遺憾?黃敏惠的回答更是奇怪,竟說:我們會研議!(要不要告發?)
上一屆嘉義市長選舉,涂醒哲指控黃的選監小組賄選時,黃敏惠怒不可遏,立即提告!對照此事,反應卻是極其低調;而馬英九素有馬更正聞名,這次也是低調到不行;是怕提告反而會激怒壹週刊拿出更多的證據嗎?以前是視名譽如性命,這次卻是視名譽如糞土?不奇怪嗎?
馬陣營若是坦蕩蕩,照一般的行事準則,應該是立即提告,不應任由此事繼續延燒,毀壞國家及總統的公信力!畢竟一個民主國家的總統,在選前去見賭盤操盤手,這是世紀醜聞,若屬實情,馬英九先生就應該立即下台,以謝國人! (作者從事營造業)


◎ 秦靖
吳敦義院長被爆出與黑道大哥同遊峇里島,被質疑與黑道掛勾涉入地方議長選舉時,吳敦義說:「大家不能排斥更生人,該位大哥年少輕狂已改過向善」,國民黨黑白道水乳交融可見一斑。
想不到總統大選倒數不到兩個月,週刊竟報導馬總統密會嘉義地下賭盤大亨,黑白道掛勾的震撼程度,恐怕將成為壓倒馬政權的最後一根稻草!「不沾鍋」、嫉惡如仇的馬總統,竟然與賭盤組頭齊聚一室,甚至期望能藉由賭盤翻轉而扭轉劣勢,這樣的國家元首比無能更可怕。
馬總統害怕落選的擔憂,從監察院打壓三隻小豬,乃至廣發台灣平安福(符),最後求助賭盤,牛鬼蛇神、是非善惡不分,馬總統慌亂到從「無能」變成「低能」,馬急跳牆若能成功連任,黑道大哥、賭盤大亨輔選有功,將是台灣政治的一大災難! (作者為國中教師)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nov/17/today-o1.htm


藍光上身,腦袋放空

作者 Tottoro   
聽說有多位藍營的政論名嘴,在15日晚間21QQ節目中強力批判宋楚瑜的參選。之所以「聽說」,是因為雖然已經都快到知天命的年紀,但這輩子還沒觀看過21QQ;主因是個人的修養太差,而且家族裡有高血壓的遺傳。因此,相關的評論內容其實是取自網路新聞NOWnews的報導
針對宋先生聯署過關,確定會參選2012年總統大選所帶來的衝擊,藍嘴們認為馬英九應該「硬起來」,一定要「滅宋」,否則選情堪憂。對於這樣的說法我沒意見。選舉本來就是一張票就會定輸贏的競爭;而且這也不是演講比賽,那種「志在參加不論輸贏」的說法,根本就是檯面上的話,聽聽就好。


接著,藍嘴們又進一步提供國民黨該有的應對之道。名嘴表示,馬英九要勇於批評宋楚瑜的缺失,反擊他對馬政府的惡毒攻訐;不該再害怕得罪宋楚瑜與親民黨,以達「撥亂反正」的效果。宋先生的參選到底是不是蓄意「亂搞」或「搗亂」,這當然是見人見智。至於所謂國民黨和馬先生才是唯一「正統」的說法,反正,就像老公常說的,意見跟屁股洞一樣,人人都有一個。


只不過,接下來的發言就轉為鬧劇中的搞笑場。


這位名政論評論家竟然語不驚人死不休,強調馬先生應該指出宋楚瑜是「敗壞民主遊戲規則」,因為總統的職責是「捍衛民主」。


也就是說,「民主」的定義之於這位名嘴,就是只有老子我馬英九可以選。如果不是中國國民黨首肯或加持的候選人,統統都是「敗壞民主遊戲規則」的匪類。


這樣的民主真的很中國,也難怪國民黨會是中國共產黨的好兄弟。如同日前在中國舉行的基層人大代表選舉,獨立參選人喬木(北京外國語大學副教授),因為堅持參選到底而遭全力打壓,甚至支持他的師生都被政府找去「喝茶」。


民主到底是什麼?維基百科引用兩位美國政治學教授(Larry J. Diamond和Marc F. Plattner)的論述,一開頭就是這句言簡意賅的解釋:「民主通常是一種政治體制,而政體中所有的成年公民,對於任何影響他們生活的決定,都有平等的發言權。」


這位史丹福大學的教授Larry J. Diamond,同時也是Hoover Institution的資深研究員和「民主」期刊(Journal of Democracy)的主編,更進一步的列舉了民主的四個基本要素:


1.經由自由和公正的選舉,來選擇和更換政府的政治制度。
2.作為公民,人們能夠積極參與政治活動和公民的生活。
3.保護所有公民的人權。
4.一個法治社會,其中的法律和程序必需公平適用於所有的公民。


所以,宋楚瑜先生是「敗壞民主遊戲的哪一條規則」?而他的參選,到底是不符合民主的定義,還是違背了哪一點基本要素?


民主當然不是完美的,事實上它有數不清的缺陷。但民主最大的好處,就是給予每位公民平等的發言和參與的權利。除非宋楚瑜的參選觸犯了中華民國的法律,否則這些國民黨的死忠支持者憑什麼要給他戴上「反民主」的大帽子?


當台大政治系教授張麟徵疾呼藍營支持者,要「含淚、含血、含恨」也要投票給馬英九的時候,它所代表的是對法統論的意識形態的投降,也就是說能力或政績已經不是選擇的基礎。也難怪這些口才便給和滿腹經綸的藍色名嘴,一旦身染藍光,腦袋和邏輯就放空了;可謂是「國家誠可貴,政黨價更高,若為英九故,兩者皆可拋.」。


參考資料:
1.宋過連署 名嘴:馬英九應「滅宋」撥亂反正
2.這種民主很中國
3.Democracy
4.What is Democracy?




【後記】忍不住要再貼一次這幅「藍光上身,腦袋放空」的退化論卡通。這是改編自Don G. Addis的作品(美國頗負盛名的卡通畫家;1935年–2009年)。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Source: TaiwanOnline

是處長「大」?還是總領事「大」?/(慶祝中華民國「亡國」100年系列22)

作者 廖東慶/北美政治評論家   
到底是駐美「處長」大?還是駐美「總領事」大呢?全世界也只有中華民國首創「處長」的名稱取代本國駐美「總領事」的名稱,他國駐美叫做「大使」,中華民國創改叫「駐美代表」!為什麼會在美國出現「一國兩名」的靈異現像出來呢?為什麼「中華民國」不能也不准在美國把「台北經濟文化辨事處」,正式改名為「中華民國」駐美國洛杉磯或堪薩斯「總領事館」呢?為什麼「中華民國」不能也不准把「中華民國」,駐美代表改名為「中華民國」駐美國「大使館」呢?請記住 「頭銜名稱」不同,本身的地位及權力及義務也就完全不同了!這種「靈異」的現像也正式證明了「中華民國」完全不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也表明了「中華民國」是一個己經是不存在的「國家」!
在這個世界上絕對不可能會出現兩個「中國」出來!如果「中華民國」真的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的話?另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根本就不會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了!但是今天「中華人民共和國」是聯合國五個永久理事國之一,中國駐美國首都(華盛頓D.C.) 是名為中國駐美「大使館」,「中國」駐美國洛杉磯也是正名為「總領事館」!既然中華民國不是主權國家的話,相對的駐守在美國的駐美代表處的人員,還是駐守在各州的「台北經濟文化辨事處」的人員,根本也就沒有所謂的「外交豁免權」,筆者在美西時間(11-12-2011) 早上,上網站查詢「台美特權、免稅暨豁免協定」,無論是從雅虎或Google網站去搜尋的結果是0!筆者今天(美西時間11-15-2011)中午再上雅虎及Google網站搜尋,自從發生了美國(F.B.I.) 逮捕涉嫌不法的劉姍姍女士事件新聞之後,因而才有關提起「台美特權、免稅暨豁免協定」的新聞出現,雅虎網站有6千餘筆的結果出來,Google網站也出現 了4千餘筆結果出來。
不過筆者從來都沒有聽說過,美國和台灣的「中華民國」之間在1980年簽下所謂的「台美特權、免稅暨豁免協定」,如果這份協定真的是經由美國國會(參眾兩院) 通過的話,筆者絕對不可能會查詢不到的,不過話又說回來,如果這份「台美特權、免稅暨豁免協定」只是美國國務院及「中華民國」政府之間默契的話,而且又沒有雙方簽字文件證明的話,現在發生了劉姍姍涉虐待菲傭不法案件,到時美國國會要是查詢起來的話,美國政府根本就不會承認「中華民國」是個主權國家,更不可能會讓「中華民國」駐美代表及辨事處人員有外交豁免權,美國憲法規定,政府如果要和另一個國家簽任何條約的話,必需要經過美國參眾兩院的國會通過才行,也就是說美國政府對外簽約的話,必需要由代表美國人民的國會來監督及背書!
「中華民國」一直嘶喊「台美特權、免稅暨豁免協定」,所以駐在美國的外交人員都有「豁免權」,其實這是「中華民國」在自我認知上的安慰及誤解!實際上美國政府只承認一個「中國」!那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美國國務院一再重申劉姍姍的外交豁免,僅適用於公務,這是幫「中華民國」流亡政府在找台階下台,不過筆者相信「中華民國」也不會再繼續再吵下去,因為他們自己心裡有數!「中華民國」自1949年,就已經「被滅亡」了!在台灣的自認高級外省人的「中國人」奴役 欺凌台灣人民數十年,早就己經習慣成自然了,來到美國之後,再繼續「作威作福」,對像由台灣人轉換成菲律賓人,結果卻踢到鐵板了!
劉姍姍案件如果由聽證會進入大陪審團討論的話,有關「中華民國」到底是不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真相會越來越清楚及明朗化,全球新聞媒體全都在看著,這對台灣人民來說,真的是從天上掉下來的一件好「禮物」!筆者認為「劉姍姍事件」所帶來的衝擊力,並不小於發生在1984年的「江南事件」!美國政府對「中華民國」流亡政府的所作所為,已經是到了忍無可忍的地步了!筆者在此不久之前,己經在文章上發表過,美國己經開始要全力來對付國民黨政府了!因為美國在自己的土地上(台灣),讓「中華民國」流亡政府暫時寄居,沒想到這名房客(國民黨)竟然還要勾結及串通外面的流氓(中國),來聯手對付台灣人民及美國,還要霸佔台灣,如果美國沒有承認「中華民國」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這也直接證明了一件事,那就是「中華民國」從來就沒有擁有過台灣的「主權」!(全文完)(廖東慶/北美政治評論家) (歡迎轉貼/轉寄/下載)
Source: TDA 保護台灣大聯盟 - TaiwanYes

「百萬撲滿運動 展現人民力量」

作者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 羅榮光   
熱烈支持民進黨蔡英文競選總統的小豬撲滿捐獻,已經匯成巨大的民間公義運動,以對抗「中國」國民黨長年以來利用龐大的不義黨產綁樁,操控媒體以及大量買票,腐化台灣民心,並使台灣國內政黨政治無法正常化。
為了對付民進黨的小豬撲滿運動,國民黨馬吳競選總部推出「平安符」,然而真正的平安,源自公平正義以及互相尊重,平等相待,否則,平安符就變成「不安符」了!!


外來的「中國」國民黨應把長年來國產變黨產,國庫通黨庫的龐大不義黨產還給國家及人民,不致「有錢能使鬼推磨」的現象一再發生,而且國民黨更應把「終極統一」的黨綱撤除,尊重台灣人民公投自決國家的前途,而不是硬幹蠻幹,要把台灣推向被中國統一併吞的地步,致使台灣國人天天惶恐不安。


對岸共產專制中國更應立即廢除「反分裂國家法」以及撤除一千六百多枚瞄準台灣人民的飛彈。他們的主席胡錦濤更應停止干涉台灣國內政,不再反對台灣獨立,中國當局學會尊重台灣人民的自決、國格以及國際參與,台海兩國之間才有真實的平安。


國共兩黨若無法承諾和實踐真實的平安,就會把台灣帶入極其不安的狀態,平安符馬上變成不安符了!台灣國人要大大儆醒!!


日前在台灣聯合國協進會辦公室舉行的台灣婦女互談會,經過熱烈的討論有了共同的結論,期待台灣國內有上百萬人民參與小豬撲滿捐獻運動,展現人民力量,來對抗與克勝國民黨黨產大獸,如1990年代初期,南鄰菲律賓有一百多萬人民走上馬尼拉街頭和平抗議,產生極其鉅大的人民力量(peoples’power)迫使專制腐敗的馬可仕總統匆匆逃亡美國,也終使克拉蓉當選首位女總統。深信現在台灣國內大家積極推展百萬撲滿運動展現人民力量,也可使蔡英文當選台灣首位女總統,帶領全民堅決維護台灣國家主權,努力走向國際社會,再與中國進行互相尊重國格的和平對話,台海兩國才有真實與長久的平安。

Website: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TAIUNA) - http://www.taiwan-un-alliance.org.tw/


中國珊與美國安

作者 ghost_twtw   
媒體報導:台灣駐美外交官劉姍姍遭美國聯邦法院裁定繼續羈押,外交人士透露,劉姍姍放棄交保是策略運用,委任律師將找 出最有利的方式、儘快解決。
劉珊珊因為虐待菲 傭被美國FBI逮捕還被法院羈押,中華民國外交部認為外交豁免權受損,急得跳腳,幹譙美國FBI粗魯.面對中國打壓,一向安靜無聲的外交部,有人說,外交 休兵休到休克.這次竟然會跳起來幹譙美國,不知是迴光返照還是以前在裝死?
劉珊珊在監獄裡一 定很幹,平平都是「愛國青年」,那個馮父不詳,強姦菲傭都無罪了,虐待菲傭何罪之有?姦進去的無罪,沒姦進去的有罪,你說,劉珊珊能不幹嗎?難怪外交部幹 譙美國FBI粗魯.
外交部氣急敗壞也 不是沒原因,想想看,那個美國安在台灣,騙吃騙喝,在議事殿堂,在國會把中華民國官員罵得像狗一樣,結果中華民國法律也都判無罪,詐領的錢也不用還,中華 民國如此照顧美國公民,如今真是真心換絕情,竟然羈壓劉珊珊,孰可忍,孰不可忍,此恨綿綿無盡期.
一個中國珊,一個 美國安,都是吃人夠夠,可惜中國珊沒長眼睛,要吃人也要看地方,中國珊如果在台灣吃人夠夠,保證跟馮父不祥,美國安一樣無罪,也不會被羈壓.不是嗎?
中國珊,美國安吃 人夠夠,台灣人你夠被吃嗎?


Source: 存在事實的背後必有其存在的真理

揭穿中華民國百年真相──我讀我見(2)

新聞報導 - 楊緒東專欄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1/11/17, Thursday

(打破統治者的史觀,需要長期的努力,才能完成。 by 張炎憲


*粗體字為楊緒東醫師撰寫之書評

台灣的主權地位,由美國、日本詮釋,亦等著看台灣人自覺建國的決心。


關於台灣,杜魯門總統的政策也有極大的轉變,他下令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巡弋台灣海峽,防止台灣遭受中國人民解放軍的武力攻擊,這一項被稱為「台海中立化宣言」的聲明,明白的指出:「此次加諸韓國的攻擊中,共產主義已明顯地超越破壞活動範圍,而訴諸武力侵略與戰爭手段,企圖以此征服他國。在此種情勢下,台灣若落入共產主義者手中,將直接威脅全太平洋地域的安全。」杜魯門同時也向在台灣的中國國民黨政府呼籲,停止所有對中國本土的海空作戰行動。特別是指出「台灣將來的地位,應待太平洋恢復安全,再以與日本締結合約或基於聯合國的考慮作成決定。」
李福鐘、張炎憲主編,2011,〝陳文賢-台灣海峽中立化宣言〞,《揭穿中華民國百年真相》,台灣歷史學會,台北市,P.128。


不過讓美國杜魯門政府改變「放棄台灣」的政策,並轉為防止中國共產黨軍事攻打台灣而宣佈「台海中立化宣言」最主要的原因應是韓戰的爆發。


無論是1951年9月同盟國與日本簽訂的對日合約或1952年日本與在台北的中國國民黨政府所簽訂的《中日合約》中,有關台灣及澎湖的歸屬問題,日本政府都只表達日本放棄對台灣及澎湖群島的主權,但都未表示台灣及澎湖群島的主權應歸屬給誰。
李福鐘、張炎憲主編,2011,〝陳文賢-台灣的法律地位〞,《揭穿中華民國百年真相》,台灣歷史學會,台北市,PP.132-133。


中華民國憲法體制原本是依據1946年國民政府的主權範圍所制定,但在1949年以後中華民國政府實際統治區域只有臺、澎、金、馬,憲法領域與國家實際統治領域出現極大的落差。原本根據中國規模設計的憲法,在台灣適用,常常格格不入。以地方自治為例,疊床架屋,雖然修憲精省,中央與地方的權限衝突與財源分配問題,進入「五都」時代仍然問題重重。
李福鐘、張炎憲主編,2011,〝薛化元-中華民國憲法體制的內在矛盾與根本問題〞,《揭穿中華民國百年真相》,台灣歷史學會,台北市,P.136。


把國家軍隊變成KMT黨軍,或私人的軍隊,是ROC+KMT的一貫策略。


而軍隊方面,號稱「國軍」的軍隊,幾乎已成為他的子弟兵。軍人被教導要「效忠領袖」而且「主義、領袖、國家、責任、榮譽」的軍中標語,竟然將「領袖」列在「國家」之前。
李福鐘、張炎憲主編,2011,〝李筱峰-蔣介石的造神運動〞,《揭穿中華民國百年真相》,台灣歷史學會,台北市,P.141。


為了方便統治台灣,把反對勢力的領袖幹掉,就很「太平」。


白色恐怖(white terror)一詞,一說源自法國大命時期,右派波旁王室(以白色為代表色)對左派雅克賓黨人採取的報復行動。戰後台灣的白色恐怖,形式上指右派國民黨當局對左派共黨份子的鎮壓,實際上則是指當局以「叛亂」與「匪諜」等罪名鎮壓政治異己的行動,對象不分左派或右派。其中僅少數政治犯(主要是中共潛台地下黨人)有合乎實定法上的「叛亂」或「匪諜」之作為,多數則為冤、錯、假案。


對於大量政治案件的產生,過去國民黨當局及其支持者往往以共匪亟於侵台,加上已有大量匪諜滲透為由,聲稱為了國家安全而不得不大力懲治叛亂與檢肅匪諜。到了今天,馬英九也一再強調戰後台灣的白色恐怖主要是國共內戰所致。


從「轉型正義」(transitional justice)的角度來觀察,台灣的政治犯距離真正的平反,路途還相當遙遠。
李福鐘、張炎憲主編,2011,〝蘇瑞鏘-白色恐怖〞,《揭穿中華民國百年真相》,台灣歷史學會,台北市,PP.143-145。


學者研究指出:「國民政府遷台後的白色恐怖,是蔣介石與蔣經國父子主導或默認情治單位的措施」;「白色恐怖的眾多冤案中,部分案件為蔣氏父子所主導,這些案件與保衛臺灣的大局無關,多屬私人嫌隙」;「蔣氏父子與情治單位互為台灣實施白色恐怖的共生體」,應是社會之公論。
李福鐘、張炎憲主編,2011,〝蘇瑞鏘-蔣家父子與白色恐怖〞,《揭穿中華民國百年真相》,台灣歷史學會,台北市,P.148。


消滅台灣本土化,是KMT在台灣的一貫作法,許多台灣人吃這一套,故自我貶抑、自卑、自殘,變成「自閉」。


在「國語運動」政策下,「國語」成為唯一的官方語言,學生使用母語遭到處罰,認為母語是粗劣低俗的語言而不再使用。「國語」成為衡量文化與社經地位的標準,能順暢使用「國語」的知識菁英份子不分省籍,代表享有更高的政治經濟統治地位。國語運動」所代表的中華文化意識與大中國的意識形態,逐漸深植人民心中,並形塑出中產階級的官方語言,使知識分子須取得國語能力才能謀就高職位,造成台灣本土性語言成為弱勢語族的社會地位。
李福鐘、張炎憲主編,2011,〝戴寶村-摧殘本土語言文化〞,《揭穿中華民國百年真相》,台灣歷史學會,台北市,P.164。


1981年起擔任新聞局長的宋楚瑜,以他任內對電影金馬獎所作的改變是唯一大政績表現,但在他手上修正公布的「獎勵優良國語影片辦法」中,不論獎勵種類或數額,均徹底將台語片排斥於金馬獎之外。

國民黨長期執政,長期掌控廣電媒體走向,已導致絕大多數媒體習於扮演以維護國民黨的政治利益,呈現國民黨政治理念的角色,即便到九O年代媒體開放,仍難以改變既成的媒體文化生態。

李福鐘、張炎憲主編,2011,〝戴寶村-控制廣電洗腦灌輸〞,《揭穿中華民國百年真相》,台灣歷史學會,台北市,PP.167-168。


在語言之外,原住民傳統姓名也被迫改為符合國民黨政權要求的「漢名」。1946年5月6日行政院核定的「修正台灣省人民回復原有姓名辦法」第三條規定:「高山民族如無原有姓名,或原有姓名不妥善時,應參照中國姓名自訂姓名」,否認且否定原住民傳承其文化名的姓名,迫使原住民以與其家族毫無關係的漢名命名,因此造成原住民系譜混亂,甚至導致近親結婚的悲劇後,1986年台灣省政府民政廳則以「為避免山胞發生亂倫婚約」,進行「輔導各族建立族譜實施計劃」。


原住民的認同是建立在土地上,然而戰後國民黨政權接收了日治時期的「蕃人所在地」設為國有的山地保留地,且放任資本家進行山地保留地的買賣或權力轉移,卻完全沒收原住民的土地所有權及使用權。蘭嶼達悟族的土地不但被收歸國有,傳統家屋型態及漁業文化型態被破壞,更被迫住在國民黨政府蓋的海砂屋國宅,1974年原子能委員會更展開「蘭嶼計畫」,將達悟族世居的土地設為核廢料貯存場。
2007年12月,中國國民黨參選人馬英九對原住民說出「我把你當人看」,繼之,2011年5月又有中國國民黨中常委廖萬隆說出「原住民都已經是雜種」,再次暴露出中國國民黨歧視貶抑台灣原住民的真面目。
李福鐘、張炎憲主編,2011,〝戴寶村-壓制原住民文化〞,《揭穿中華民國百年真相》,台灣歷史學會,台北市,PP.170-171。
(未完待續,撰於2011/10/26)

出處: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台灣建國代表中國共產極權的結束

新聞報導 - 楊緒東專欄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1/11/17, Thursday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台灣建國代表中國共產極權的結束

關鍵字:228, 台灣神, 大地, 楊緒東, 自由, 民主, 人權, 法治, 畫中有話, Taiwan students for a free Tibet, China Free, SFT, 建國, 全世界都在看, 中國, 共產, 極權, 結束


北京一中的殯葬透過ECFA在台流通順暢by馬政府終極亡國(台)

關鍵字:228, 台灣神, 大地, 楊緒東, 自由, 民主, 人權, 法治, 畫中有話, 北京, 一中, 殯葬, ECFA, 台流, by Ma government, 終極亡國, Beijing, 甘露, 滅亡, 紅潮, this man-Ma, 辛亥, KMT, ROC, 家園, shit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出處: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