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8日 星期四

【影片】殺鳳梨果肉不沾手 網讚庖丁刀法重見天日



▲鳳梨殺手挖果肉完全不沾手。(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殺鳳梨相當麻煩,不過,國外就有一名大叔,在切挖果肉時竟然可以完全不沾手,且過程前後不到1分鐘的時間就裝袋。神乎其技的殺法,讓網友驚呼淋漓盡致、跪著看完影片。
影片中,鳳梨攤商先將鳳梨去頭去尾,緊接著刀子沿著果皮刮下一層皮後,果肉切幾刀,這時中間的鳳梨心就輕而易舉的挑出來了。神奇的不只如此,橫放鳳梨再切數刀,直接往塑膠袋裡倒,鳳梨塊竟全數脫落果皮,輕鬆入袋,最後還來個還淺淺一笑。
對於從頭到尾,老闆都沒讓果肉沾到手,令不少網友讚嘆,直呼高手在民間、超越神的領域了;也有人表示,沒想到失傳已久的庖丁刀法,竟然還能重見天日;還有網友直言是專業的殺手,不太吃鳳梨的他,看了都想吃了。


原文網址: 殺鳳梨果肉不沾手 網讚庖丁刀法重見天日 | ETtoday新奇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828/394602.htm#ixzz3Bi9OIOut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影片】網址如下: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828/394602.htm?from=fb_et_share

【影片】導盲犬遭刺傷 盡忠職守竟一聲不吭

2014-08-28  17:57
〔本報訊〕日本7月發生1起導盲犬被不明人士刺傷的事件,導盲犬奧斯卡是隻快滿9歲的拉布拉多犬,縱使被不明人士刺傷臀部後也一聲不吭,連主人都沒有察覺,直到屁股被染上大片血跡才被男子同事察覺,盡忠職守侍奉主人的精神令人佩服。
「他是我身體的一部分,如同我的眼睛,」奧斯卡的主人,埼玉縣的61歲視障男性說,奧斯卡絕對不會離開他一步,身為重要的夥伴,上下班也要在一起。FNN新聞報導,7月28日他帶著奧斯卡撘電車,前往JR東川口車站附近的按摩店上班,才被同事發現奧斯卡身上早已沾滿血跡,推測是在上班途中遭刺,後來見過奧斯卡傷口的人表示,「穿著導盲犬的衣服,屁股上的傷口造成直徑20公分的圓形血跡,傷勢非常嚴重,衣服沒有破喲,也就是說,是把衣服捲起來故意刺傷的。」
奧斯卡的屁股疑似被叉子之類的餐具刺傷,4處傷口都有1公分深,導盲犬服被血漬染上一大塊。而一起行走的男主人完全沒有察覺到這個事件,男主人說,奧斯卡被刺之後「和平常一樣,」並覺得奧斯卡非常勇敢,「覺得為什麼要一直忍耐到現在,覺得痛的話說出來也沒關係的。」
而奧斯卡作為經過嚴格訓練的導盲犬,無論發生什麼事情都不會吠叫,身為視障者的夥伴,可以說是他身體的一部分,和其他的寵物不一樣。男主人在狗兒被害當日便尋求警察協助,現在奧斯卡傷口大部分已經癒合,幸好沒有動手術的必要,慢慢地治療即可,警方正追查犯人的行蹤。


【影片】網址如下: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1092467

【影片】【直擊】同心會凌辱身障者, 迫害市民


【影片】網址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zJYX2rqI7k#t=10

不要再說台灣已是主權獨立國家



不要再說台灣已是主權獨立國家
真相是被中華冥國詐騙集團把持中
不在乎活的不清不楚
不在乎死的不明不白
身為台灣人這樣含糊度日,會不會混太兇了?

 轉自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202923539391975&set=a.1529543041010.2073106.1307750084&type=1&theater
 

【影片】2014.08.27【台灣廣場】田秋堇:自己國家自己救! 能源政策改 才能救台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cyMqTpae7E

人生第一次進到監獄內---今年的11/1號就是總統被關滿六年的日子了



填完基本資料換完証件,繳交完所有的電子產品通過金屬探測器後,在獄警的帶領之下我們走過了一道道的鐵門,奇怪的是明明外頭是大太陽可是一進到獄中,卻有股不尋常的涼意由腳底下竄到頭上來。

進到會客室內後沒多久,拄著拐杖穿著polo衫拖鞋的總統,在其他受刑人的攙扶之下,一步一步的由裡面朝我們這走來,表情看起來很吃力臉也消瘦了不少,直到總統走到了我面前,我還是有點不敢置信的愣在那裡,我實在不敢相信,我們好好的一位台灣人才卻被國民黨蹧蹋成這副德性。⋯⋯

就我還在失神的當下,總統伸出了他的手示意要握手跟我致意,可是當下我卻是張開了雙手,把總統緊緊的摟在我胸膛裡,把嘴巴靠在他耳邊,問他說:總統您辛苦了身體還好吧?而他也向我點點頭。

在大家都坐下之後,獄警拿出來錄音筆放在總統面前,另外一位獄警則是拿著紙筆在記錄我們所說的話。

跟總統的談話內容就不方便在這邊透露太多了,大概內容就是從黨產轉型正義講到公投,總共講了快一個小時。

因為事前有被交代說不能在網路上說太多,會影響到總統之後的會客次數,在這裡還請大家體諒。

我就提幾個重點讓大家知道就好:

總統說他個人的所受的政治迫害是小事,他看到318後有許多年輕人站出來,他非常的感動,他說他以前當國會議員時,頂多跟人家打架佔領主席台而已,從來沒有全面佔領過議場,所以他也對我們有著深深的期盼,並說台灣的未來該由我們這一輩來改變了,他們那一代真的該交棒了。

然後他希望我下次看到林飛帆跟陳為廷時,跟他們說聲加油也謝謝他們讓我們台灣看到了未來,另外總統在我去看他之前就知道我叫台獨機關槍了,他還好奇地直問我說機關槍這封號是怎麼來的,害我都有點不好意思解釋了>////////<

結束一小時的會談完後,總統起了身拿起了放在一旁的拐杖,我們一行人好幾雙手攙扶著總統起身,獄警帶領著我們往著門口的方向走去,在鐵門內我再度敞開了雙臂,給了總統一個深深且溫暖的擁抱,當作今天的結尾,並告訴他外面很多人都在等著你平安出來,無論如果都請要你堅強下去,台灣人最終一定會勝利的。

再踏出鐵門外後,我們在獄警的引導之下往著大門口走去,一直默默地在心裡提醒著自己,不要回頭看站在門內的總統,因為怕眼淚會不小心就掉了下來,更怕總統看到我們流淚後,也會在鐵門內的另外一端獨自難過。

今年的11/1號就是總統被關滿六年的日子了,還有多少人記得當初那個意氣風發,充滿理念想改革有魄力的領導人呢?那個被政治追殺被司法所迫害的總統呢?

至少我從沒忘記過,那個台灣人的驕傲:陳水扁

補充:總統再送我們離開的時候,很語重心長的跟我們說,在這條路上千萬不能怕累,島國才能前進。


 轉自facebook:

 
 

自由開講》蔡瑞月舞蹈社之《遲來的愛》

2014-08-27  11:33
◎全面真軍
「伴隨著屏息氣氛出場的是一個高大的男人,他抱著一背對著觀眾的假人,緩緩走至舞台中心,並將假人放置好。但是定神一看,那個假人是個穿著粉色服裝的女人,她畫著誇張的妝,擺著哀莫大於心死的淒苦表情,並受著那名高大魁儡師的控制,不管做出什麼動作,唯一不變的是那令人心碎的表情。」
這是蔡瑞月舞蹈社所舉辦「遲來的愛:人權藝術教育推廣活動」,藉由舞蹈表現白色恐怖時期受難者及其家屬的心境。其中「魁儡上陣」中的魁儡,正是蔡瑞月本人的心路歷程:蔡瑞月於1921年出生於台南市,台南第二高等女校畢業後前往日本學習現代舞,並且於1945年畢業於日本石井綠舞蹈研究所。旅日期間,隨舞蹈團赴東南亞及日本各大城市演出,也曾於1947年在台北中山堂表演,1949年其丈夫詩人雷石榆被以匪諜罪名驅逐出境後,蔡瑞月也被逮捕並囚禁於綠島長達三年。魁儡所表現的是受到政府日夜監視的她,平常就像是一具行屍走肉,只有在夜半才得以思念自己遠在他方的小孩及先生。
名為白色恐怖的記憶或許已隨著時間越來越模糊,但卻像扎根似的蟠踞在受難者眷屬的心中,伴隨著傷害,讓人無法逃離。「綠島的月」就是這樣,來到綠島的人,都有自己的一段故事。藉由受難者先輩黃溫恭孫女的角度,詮釋政府不願歸還的遺書。舞者聲嘶力竭哭喊著已過世外公的名字,而千辛萬苦才向國家要回本應是家屬所有的遺書,交到外婆手中時,外婆卻只專注於尋找身分證,深怕被警察因為沒有身分證而抓走,黃溫恭最後遺留下來的愛已無法傳達到外婆手中,那對於親人來說究竟是怎樣的一個折磨,相信已藉由這場演出傳達到了全場觀眾的心裡,因為現場的觀眾幾乎都在偷偷的拭淚。
當面對著國家統治的迫害,受難者死前所寫下的遺書,往往不是怨恨當局政府的專制、不是自憐自己的命運,而是掛記著已無法見面的家人,並且試圖告訴他們,自己對他們的愛有多深、牽掛著他們的未來、或是無法參與他們接下來人生的遺憾。當年被政府硬湊上罪名的、刑求的、奪取生命及青春的人大多是社會上的青年菁英,「長春花」則演繹了這些青年的母親到底有多麼心碎,舞者撕心裂肺哭喊著的場景至今仍讓筆者難忘,那個時代結束了,但是恐懼仍然延續,只要當初的這個政權沒有承認錯誤及省悟的一天,同樣的錯誤就會有再次發生的可能。
除了藉著舞蹈,將歷史以生動的印象留在觀眾的腦海外,本活動也邀請白色恐怖受難者與談。蔡焜霖前輩因閱讀左派文學,而被送往綠島,但他不是被警察逮捕,而是被騙去派出所後突然給便衣憲兵抓住,經歷一連串不人道的偵訊,認了憲兵設計的罪名,而後在綠島監獄過著每天擔心受怕的日子,1960年出獄後,其已無緣見父親最後一面。王幸男前輩,因1976年郵寄炸彈案件而遭逮捕(四六事件時之師大校長謝東閔遭炸斷手臂),但在逮捕他之前,他的親友及從美回台的同學皆被政府逮捕。
陳欽生前輩是個馬來西亞華僑,在學校上課的一日,同樣被人騙上車後,歷經一連串拷問後亦被送至綠島,當時連政治是什麼都搞不懂的陳欽生前輩就這樣失去生命中最輝煌的光陰。等到好不容易出去後也不敢接受馬來西亞政府的幫助,因為若成為馬來西亞公民,那就無法回到台灣了,現在大部分的時間待在景美人權園區,隨時準備分享自己的經驗給有興趣的朋友。這些前輩所經歷的,是那個時代無數人共同的經歷-逝去的青春、囚禁的肉體以及破碎的家庭。

透過這場活動,可以了解黨國的威權體制以敵對的態度對待那個世代的台灣人,將恐懼的種子深植於台灣社會,迄今仍深植於老一輩心中,甚至世代地傳遞於台灣人的血液-沉默與避而不談,不代表遺忘,而是發自心靈深處恐懼的表現。今日,這個政權仍不改其威權的本質,在陳雲林訪台、張志軍訪台與今年春天行政院的鎮壓中,當民主化的美麗泡影破滅時,野蠻殘虐的威權鬼魅又悄悄降臨。此外,這個政權依然試圖用歷史背景掩飾過錯、正當化血腥的歷史,藉由媒體與教育,用「拒絕分化、撕裂」的詞彙禁止對歷史真相的談論。正如同原本將被拆除,有幸因時任市長陳水扁堅持而保留的「中華舞蹈社」,讓我們見證了蔡瑞月前輩與其世代台灣人的血淚悲情,這些受難者所承載的是一整世代受迫害的台灣社會。惟有將歷史記憶以書寫、表演或各種形式永久保存,我們方得記取教訓、承認錯誤,在真正的和解共生之上,真正的讓台灣社會正向發展-「歷史可以被原諒,但不能遺忘」。全面真軍成員臉書專頁

引用自由時報
http://news.ltn.com.tw/news/opinion/breakingnews/1091249

恩主不燒香,董氏不作聲

雲程 2014/08/27


一如法鼓山、慈濟、佛光山的讚聲,我完全支持行天宮的不燒香與早就行之有年的不燒金紙。
我小時候就常常跟著祖母去行天宮,她喃喃自語,我則國泰民安。
行天宮在遷移到現址之前,是在現今中山國小對面新興國中的地方。黑黑暗暗的沒啥印象。
據說,行天宮以前是某大煤炭家族的家廟,開放出來讓大家參拜。也不知真假。

大學時代,已經去世的三陽張國安看行天宮免費贈香(六支,天公爐三支,其餘神祇各一支)大為讚嘆,認為是商業繁盛的經典之作。那時並無有損健康的概念。

21世紀,燒香之煙已經成為工作人員的健康負擔。
認為應該燒香的信徒,大家只是來來去去,但請看看照片,想像一下志工的處境,以及外來的、不知被摻什麼原料的馨香。供品也是!

至於工業污染,是另外一個問題。此處,無需混進來攪和。

行天宮應改善播音系統並播放誦經聲結界。有一年關公聖誕我恰巧去,與尋常的佛教誦經不同,仍大受感動。

董氏基金會居然不作聲,大概認為煙不是菸,或是主事者宗教不同?有趣!


 
 
關公跟恩主公有何不同呢?台灣一直有一派非常重要的鸞堂信仰,融合了佛教思想跟道教科儀,另外也加入了大量的儒家的忠孝節義價值觀,其中進一步發展出來「恩主公信仰」,以關聖帝君為主,另有呂洞賓、岳飛等共五位恩主神明。

於是在行天宮,無論是解籤詩的執事,還是收驚的阿嬤(效勞生),穿的都是藍色道袍,固定時間講經說道,許多長者跪在恩主面前反覆誦經,又像佛寺又像道觀又像學校,一邊講述般若波羅蜜多心經,一邊免費收驚,以及進行許多神秘玄妙的掩魂、祭元辰、祭關限、收契孫等科儀法術。

簡單的說,你到行天宮拜關公時,你會稱他「恩主公祖」,你到其他的關帝廟,你會稱他「關帝爺」、「帝君祖」、「關聖帝君」,而不是恩主公,同一個神明,但是信仰系統不同。
 
絕大部分台灣民眾,分不清自己是佛教徒還是道教徒。
信徒要重新思考:信仰,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信仰是為了服務信徒
自從1968年行天宮決定不燒金紙後,至今只有龍山寺等極少數寺廟跟進

一年至少6百萬信徒,一人兩炷香,你可以想像,那是多麼大的香火鼎盛,多麼大的香油收入,但也是多麼大的空氣污染。
北台灣最重要的民間信仰中心之一,行天宮所挑戰的是,至少從漢朝以來,兩千多年的根深蒂固儀式行為。

賽神豬,真的是神明要的嗎?
海濤法師率領大批信徒四處放生!放生不但成了放死,也直接導致商業捕捉,導致滅種危機。

行天宮給社會的最大啟示是:真想改,人人都有權力,隨時都是好時機!

下次經過行天宮,真的應該合十向恩主公致敬。
 
 引用:鯨魚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