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3日 星期五

解放軍軍演 美國務院關切中共軍事意圖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04-13

中共解放軍18日將在台海水域進行實彈射擊軍演。(擷自googlemap)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十二日報導〕針對中國解放軍進行的軍事演習,美國國務院發言人今天表示,美國仍關切中國日增的軍事能力以及相關的戰略意圖。美國反對任何一方採取改變現狀的片面行動,包括使用武力或其它形式的威嚇。
  • 中國官媒《環球網》報導,中共解放軍將在18日於台灣海峽海域進行實彈射擊。(擷自環球網)
    中國官媒《環球網》報導,中共解放軍將在18日於台灣海峽海域進行實彈射擊。(擷自環球網)
國務院官員在答覆記者詢問的電郵中表示,美國對台海和平與穩定有深遠利益。台海兩岸明白這些利益並合作創造一個持續和平與穩定的基礎是重要的。美國鼓勵北京和台北當局進行建設性對話以找出兩岸人民都能接受的和平解決方案。
今天在美國務卿提名人龐皮歐的參院外委會的任命聽證會上,參議員賈德納質詢時頻頻關切中國在台海附近的軍演,並詢問龐皮歐是否應將對台軍售常態化。龐皮歐回答,這是很重要的,美國已經執行了多年,美國不管是哪一黨執政都是依據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提供台灣所需要的軍售。
賈納德也質詢是否應邀請台灣參與環太平洋軍演及紅旗軍演,龐皮歐則回應:「我不知道答案」。賈納德是參院「台灣旅行法」的共同提案人之一,他問龐皮歐是否支持台灣旅行法以及會派遣什麼層級官員訪台時,龐皮歐說,「我沒有答案」。
他表示,熟悉這個法案以及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三公報,好像還有六項保證,他知道美國政策,至於要派什麼官員訪問台灣,他在決定前要依賴國務院的職業外交官提供指引。龐皮歐沒有提及規範美台關係的台灣關係法。
龐皮歐被視為川普的盟友,之前擔任中情局局長。他在十三頁的書面證詞中未對台灣及兩岸問題表達看法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555&Itemid=76

明年爭取優先編列台語頻道預算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04-13

文化部推「國家語言發展法」 提5種本土語言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本土語言面臨傳承危機,文化部長鄭麗君昨提出台灣本土語言發展報告,鄭麗君表示,我國現存本土語言類型,除原住民語、客語、台語之外,應可再含括馬祖閩東語以及台灣手語。但目前僅原住民語及客語經總統府及立法院明定為「國家語言」,為落實語言平權,文化部積極推動「國家語言發展法」通過立法,待法案通過後,文化部將爭取明年優先編列台語頻道專案預算。
  • 文化部長鄭麗君昨表示,我國現存本土語言類型,除原住民語、客語、台語之外,應可再含括馬祖閩東語以及台灣手語。 
     (記者凌美雪攝)
    文化部長鄭麗君昨表示,我國現存本土語言類型,除原住民語、客語、台語之外,應可再含括馬祖閩東語以及台灣手語。 (記者凌美雪攝)

原、客、台 再加馬祖閩東語及台灣手語

報告中指出,由於三○年代以來「國語」急速擴張,使本土語言面臨傳承危機,其中,台語使用區從原有三○一鄉鎮縮減為二三一個;客語使用鄉鎮從卅三個縮減至十三個,原住民語流失情形最為嚴重,三十個使用區僅剩兩個。根據UNESCO調查,台灣南島語言中已有九個語言「滅絕」,五個「極度危險」、兩個「相當危險」、一個「明顯危險」等。
為避免本土語言繼續快速流失,除將本土語言納入課綱、建置辭典及資料庫之外,客委會與原民會從保護角度出發,提出復振計畫,文化部則著力於文化存續兼顧本土語言發展。

盼本會期完成立法 台語台規模參考客語台

鄭麗君期盼「國家語言發展法」能在這個會期通過立法,文化部就有法源編列台語台預算,規模將參考客語台和原民台,將在編列明年度預算時,列為優先向行政院爭取的項目。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554&Itemid=76

當中國發生革命,蔡英文還要代表台灣人扛著「中華民國」大旗搖嗎?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曾淼泓   
2018-04-13
美國總統川普於3月22日簽署備忘錄,宣布擬對規模達6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加徵25%關稅,並限制中國企業對美投資併購。詎知,中國商務部不知退讓的也立刻反擊,發布「報復清單」,擬對近30億美元的美國進口商品加徵15-25%關稅,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還撂話「奉陪到底」,嘲諷美國「夜郎自大,錯判形勢」。圖/中國外交部網站
美國總統川普於3月22日簽署備忘錄,宣布擬對規模達6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加徵25%關稅,並限制中國企業對美投資併購。詎知,中國商務部不知退讓的也立刻反擊,發布「報復清單」,擬對近30億美元的美國進口商品加徵15-25%關稅,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還撂話「奉陪到底」,嘲諷美國「夜郎自大,錯判形勢」。圖/中國外交部網站
中國共產黨是土匪、騙子出身,執政70多年,不重視科學及研發,至今,除飛機的心臟,發動機無法自製之外,連商用民航客機亦無法自製,遑提隱形式戰機及其他各飛機及船艦,真跟美國對幹,不打則已,一打可能鬧出0:100的笑話,立即解體亡國。
當年蘇聯夠強吧,跟美國作軍備競賽,經濟瞬間垮台,解體為數個國家;中國現變本加厲地,循著中美貿易大戰與軍備競賽,快速地步蘇聯倒台的後塵。習近平是文化大革命期間的失學小孩,他的本質學能只在初中,學歷亮牌卻是博士?
現在中國共產黨上來的高幹都知道,騙子也需要學歷來化妝自己,給自己的統治騙術增加其學院派的理論地位,他在福建當黨委書記一路升官的過程,沒到清華大學校園上課、打卡,還能從學士一路騙到清華大學的博士,清華大學這一群老學究,也真會配合共產黨政權而「改變」、「創新」呢!
中國異議份子已從世界各地,目標中國,發起5月1日至中國各省會火車站「全民共振」運動,聲勢浩大、群省皆起,或將變成中國革命風潮?
中國人要革命了,中共即將垮台,或將變成七塊、八塊?在中國人的革命期間,台灣是站到共產黨的那方?還是站到中國人民爭自由、爭人權,正義公理的這一方?「中華人民共和國」或將人間蒸發?您同意蔡英文總統繼續扛著「中華民國」大旗,食古不化、「維持現狀」的搖嗎?
中國在2001年,在台灣的庇蔭加入了世界貿易組織(WTO),當時曾經簽結,除了需與世界各國通商貿易平等互惠之外,附加需逐漸改善,讓中國人民享受自由、民主的但書。17年過去了,所簽約蓋章的內容都沒做到,美國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交文件,拒絕承認中國市場經濟地位。且中美貿易逆差,保守估計,至少有US:$3,000-5,000億,換算為9-15兆新台幣的貿易逆差;台灣每年的中央政府總預算約在NT2兆左右,也就是每年美、中的貿易逆差,是台灣中央政府總預算的4-8倍。
為了向中國展示其誠意,川普總統上任,熱情邀宴中國強人習近平,刻意邀請習近平到其最熟悉、溫暖的海湖莊園見面會談,並以家人的高度,讓其孫女以其所學,生澀的中文歌曲《茉莉花》、背誦「三字經」助興,所有行頭就是在討好希望他能以家庭好友的立場,協助其推行新政,對美國人民有所交代,習近平不買帳?
美國貿易代表署在今年的年度報告中指出,當年美國在錯誤的條件下,支持中國加入世貿,中國根本無意成為市場經濟。美國總統川普於3月22日簽署備忘錄,宣布擬對規模達6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加徵25%關稅,並限制中國企業對美投資併購。詎知,中國商務部不知退讓的也立刻反擊,發布「報復清單」,擬對近30億美元的美國進口商品加徵15-25%關稅,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還撂話「奉陪到底」,嘲諷美國「夜郎自大,錯判形勢」。
美國總統川普再於4月5日宣布,由於中國對美「三○一措施」的不公平報復,他指示貿易代表署基於「三○一條款」,考慮是否額外再對一千億美元的陸進口商品加徵關稅;川普還說,中國沒有糾正其不當行為,指責中國選擇傷害美國農民與製造商,並開出30億美美金包含大豆等農產品的關稅清單 。
美國超級301法案在過去,伺候台灣前,已先行對付日本,導致日本經濟一直不振至今,台灣也類同。現在美國將301法案的準心轉向中國,中國經濟將面臨土崩瓦解,全面破產,甚而導致無任期皇帝習近平的政治垮台。
中國一直驕傲自己已經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跟第一大經濟體美國的商戰,誰怕誰,沒有在怕的,外顯出來也是讓人驚訝的「現代義和團」再世,習近平這修憲後的「無任期皇帝」,已搖身一變成為當今的慈禧太后?無知加無能兼備。
中國海事局3月底發布4月5日至11日期間,封鎖部分南海海域進行軍事演練的公告,坐實了外界先前對中國海軍在南海大規模展示海、空戰鬥實力的猜測。時值中、美關係因受雙邊貿易對壘和地緣外交影響,而變得異常敏感之際,北京政府大搞軍演,究竟要釋放怎樣的信號?引發了多種解讀。40艘中國軍艦在南海悍然執行軍事演練的消息,中國封鎖海域進行軍事演練,其範圍多大?日期會否續延,甚至影響各國商船在南海的貿易進出?引發美國繼商戰之後的武鬥?
中國內憂外患,「中華欺騙帝國」即將倒地,隨時間的逼近,已成事實?
Source: 民報/專欄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556&Itemid=71

大聲說「我是台灣人」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邱垂亮   
2018-04-13
台北市長柯文哲(柯P)在議會被問,他是中國人還是台灣人,他結結巴巴說不清楚,但示意,文化上他是中國人,政治上他是台灣人。真是荒謬絕倫,如是不敢大聲說「我是台灣人」的柯P,實在沒資格當台灣首都的市長。
他的台灣價值、國家認同,混淆不清,黑白不明。
問柯P當然是問國家認同,不是文化認同。問美國人、加拿大人、澳洲人、紐西蘭人同樣國家認同問題,雖然他們都說英語,認同英國文化、英國的政治文化和制度,但他們一定不會說他們是英國人,都會說他們是美國人、加拿大人、澳洲人、紐西蘭人。
柯P最荒謬的是,不僅把國家認同和文化認同混淆不清,還黑白、是非不分,硬把台灣文化納入中國文化,說台灣文化是中國文化,那是大錯特錯。像韓國、日本、新加坡、越南等亞洲國家,雖都有中國文化基因(遺毒),但台灣文化經過五百年的不同殖民統治、東西多元文化的衝擊,台灣文化,像上述各國的文化發展經驗,已脫離中國,自成獨特文化體系。
台灣文化就是台灣文化,不是中國文化。台灣價值就是台灣價值,不是中國價值。中國兩千年來反自由、反民主、反人權的專制文化,根深柢固。君不見,中國雖然經過四十年的改革開放,國家資本主義讓中國富強了,但習近平還能反對、反抗普世價值的文明發展潮流,硬是逆道而行,帝制復辟,自己修憲自己當皇帝。
如是專制獨裁的中國文化和自由民主的台灣文化,一東一西,南轅北轍,有天壤之別。
柯P錯亂的文化認同、國家認同,不管他是無知無能,或是為了選舉討好台北選民,都大錯特錯。這是大是大非、是非分明的問題,沒有模糊、妥協餘地。年底大選,小英總統不該再禮讓柯P,應提名民進黨候選人和他一爭天龍國天下。
(作者為前國策顧問、澳洲昆士蘭大學教授)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551&Itemid=71

(金恒煒專欄)要跟蔡主席走?還是跟郭召集人走?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金恒煒   
2018-04-12
喜樂島聯盟(https://www.facebook.com/pg/FormosaAlliance/posts/?ref=page_internal)是形格勢禁下被逼出來的台灣意識運動:首先是「反」蔡英文的「維持現狀」;其次是「破」民進黨修訂的自囚「公投法」。弔詭的是,民進黨既已全面執政,為什麼綠營還不得不成立聯盟?
所謂數字會說話,且看兩個民調。《遠見》雜誌今年二月發表「台灣民心動向大調查」,「贊成台灣獨立」的比率竟創下十年新低,「贊成統一」創新高(https://www.gvm.com.tw/article.html?id=42863);「台灣民意基金會」三月初的民調發現,從二○一六年五月到二○一八年三月,支持台獨的人,從五十一.二%一路下滑到卅八.三%,總共減少了十二.九個百分點,代表了兩、三百萬人的轉向(https://www.tpof.org/精選文章/2018年3月「內閣改組、兩岸關係與總統聲望」/);主持民調的游盈隆教授表示,這是巨大且離奇的轉變。那麼,如何解釋呢?
馬克思的教言看來還很管用,他說:「執政者的意識形態就是主流意識形態。」執政的蔡英文與掌控立院多數的民進黨決定放棄「黨綱」,撤守獨派陣線,民意於是跟著轉向,倒是順理成章。不然,為什麼支持獨立的民意,蔡英文時代比馬英九時代還低?是命運之神對台灣人開了大玩笑?然而不然,「台灣民意基金會」的同一民調,有趣了,支持喜樂島明年四月推出「獨立公投」,同意的過五成,與二○一二年贊成獨立的民意支持度相埒。換句話說,綠營內部呈現的「二刀流」式的分裂:一個是蔡英文領導的主流論述,一個是美麗島聯盟(召集人是郭倍宏)所領導的主流主張,也就是說,在野聯盟的意識形態對上執政者的意識。誰主流誰不是?這就是問題所在。
不過,在野大聯盟的架式很扎實,李登輝與陳水扁兩位前總統、呂秀蓮前副總統、彭明敏、高俊明與吳澧培等德高望重的大老輩外,也網羅了所有在野的實力黨派(包括時力、社民、基側、台聯等)的主席,再加上年輕的在學學生,成立大會湧入的支持者高達三千五百人,聲援的海外僑領登報連署者達一百五十人之多,形成了執政之外的極大化集合。雙方的政治角力,勢必開啟台灣新一波民主深化的政局。
台灣人民要抉擇的是,要走蔡英文「維持現狀」之路?還是走郭倍宏領導下的喜樂島聯盟「獨立公投」之路?有一個歷史故實。五○年代《自由中國》在雷震領導下反抗蔣介石的專制統治,一個是權大如天的獨裁者,一個是以雜誌為平台以建構反對黨的民主鬥士。即使在「一個主義、一個領袖」的主流論述下,雷震儼然成對抗勢力的領袖。鹿死誰手,還很難說。蔣介石文膽陶希聖把《大華晚報》的李荊蓀和《民族晚報》的耿修業喊來,問他們是跟蔣總裁走,或跟雷總裁走?
台灣現在面臨的是同一處境:要跟蔡主席走?還是跟郭召集人走?這是台灣命運的終極選擇。不要忘記,權在人民自己手中。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550&Itemid=71

2018.04.12【政經看民視】 干你屁事!喜樂島推獨立公投!國台辦怒批「蚍蜉撼樹」!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8-04-13
發佈日期:2018年4月12日
來賓名單:
曹長青、高嘉瑜、王瑞德、吳國棟、黃國昌、黃帝穎。

討論主題:
- 親自勸進!蔡英文登壇拜將,蘇貞昌點頭:非常有感覺!
- 最新民調!蘇貞昌小贏侯友宜0.9%,36%不支持再參選!
- 扯!全民買單沒在怕?黃國昌揭露官邸電費不能說的祕密!
- 翻桌啦!慶富案百億損失無求償計畫,只罰基層不罰董座?
- 管爺踹共!教育部長嗆聲:講清楚是義務,違法就不聘任!
- 干你屁事!喜樂島推獨立公投!國台辦怒批「蚍蜉撼樹」!
- 怒!捍衛黨旗飛舞?陸軍官校投票結果:0票支持改歌詞!
- 還在硬凹?黨國不分的軍隊?國防部:黨旗是指執政黨!
- 爆!選前三個月辦世大運週年慶!柯痞為選舉花公帑造勢?
- 監督當唱衰?嗆議員當政績?議會殿堂只見柯痞的民主笑話!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553&Itemid=76

畫中有話-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在台灣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04-06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1974年2月4日在美國發生赫斯特翠西亞(Hearst, Patricia) 綁架案,19歲的翠西亞在加州自宅受三名綁匪劫持;她是美國報業鉅子的孫女;第一次被勒索200萬美元;第二次又要求400萬美元,但此次沒得逞;未料於同年四月15日位於舊金山的銀行受到搶劫,居然發現翠西亞著軍裝持卡賓槍成為搶匪成員,次年被綁18個月為FBI逮捕,18個月的被〝洗腦〞成為暴徒同伙;是恐怖的〝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到當今的台灣,還是有此現象,由執政黨DPP的畏縮行動,到完全被ROC+KMT淨化的黨國公職皆然@@
不好笑的冷笑,哈哈哈。
有時不假笑,比不笑真誠。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日本人對中國人愛恨交集,對太多的中國遊客感受無奈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04-05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到日本東京逛了一圈;覺得日本人對中國人愛恨交集,期待中國遊客又恨中國人的不良習慣,對台灣人和中國分不清楚,故相對的禮遇被有些降級,雖然政治或民調普遍喜歡台灣人;然而一般服務業;漸漸對太多的中國遊客感受無奈,表面的禮貌皆是制式化;台灣人要讓日本人民尊敬;就要有國格、格調、尊嚴,得成立台灣國;不要老是china東chinese西;日本人看了霧煞煞;看到台灣人遊日本,滿口的中國普通話,雖不捲舌而很怪異。
好膽麥走。
消滅台灣統派。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