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2日 星期二

想回台投票被家人罵的留日學生,一篇文章讓網友淚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6-01-12 19:52

一位日本留學生為了回台灣投票,被母親摔電話,寫了一篇動之以情、說之以理的文章給家人,述說她在日本的遭遇與的感受,為什麼她想回來投票,也說明她不是「被邪惡勢力控制、利用」,這篇文章在批踢踢貼出後,受到網友熱烈回應,紛紛留言「淚推」。
這篇文章開頭提到,最近廣告詞說「出去看過,就知道台灣不能待」,但她今年赴日交換一年,在外面遇到的人事物反而讓她更珍惜台灣,不過她一家人藍油油,只有她是異類,為了返台投票還被母上摔電話。
她說,母親的意見包括「浪費錢」、「你以為有差你一票?」、「你這個被邪惡勢力控制、利用、沒思想的年輕人!」結果這名留學生想來想去,熬夜打了一篇長文給家人,並且對網友說「千把塊的機票我都咬牙付了,希望人在台灣的各位捧油,真的要珍惜表達意見的機會,不管想投給哪一黨、哪一個候選人,116都開開心心的去投票吧」。
這名留學生在給家人的文中表示,在日本交換學校遇到的同學來自世界各地,但以中國同學佔壓倒性多數,而這段期間,令她反思最多的,多半也跟中國同學有關。
她提到在一堂需要以母國時事為題造句的文法課中,中國同學不只避談政治話題,甚至避談所有中國的負面話題,每次造句總是反覆地說,「一帶一路將使中國開創新的經濟榮景」,「人民幣值左右全球經濟,顯示中國影響力正在擴大」,「放寬一胎化政策將會使社會趨於穩定發展」……而當我造句說「上週六10/10,恰逢台灣國慶日……」時,班上的中國同學一片譁然。
她發現中國同學普遍對國家感到自負,但又有高達8成的同學希望在日本工作、定居。她不只一次從他們口中聽到「總之就是不想回去」。她無法想像,如果有一天自己或下一代成為「他們」的一部分,否會變得和他們一樣,急於逃離。
她提到在一堂需要輪流發表意見的課中,台灣學生發表自己的想法,以國家稱呼台灣的時候,那位同學曾被中國同學打斷並要求更正,因為中國同學說「台灣不是國家」。去銀行開戶填表的時候,她寫了台灣(ROC)。而行員告訴她,礙於規定資料上只能顯示「中國 台灣」
不過也很感動的事,她說,在一堂修課人數特別少的討論課上,當老師很自然地說「除了你(指一名愛爾蘭學生)以外,其他學生都是中國人呀!」的時候,愛爾蘭同學回答:「這裡還有一位台灣學生。」當她告訴一位中國同學,很想回台灣投票的時候,那個中國同學告訴她,「這是一件很美好的事,當每個人都不自外於政治的時候,國家才有希望」。
她也向媽媽解釋,「天知道我身在一千四百哩外的日本,我要被誰『操控』」,其實,企使她要回台投票的,就是前面她講的那些事情。
她也動之以情向媽媽說,「我尊重你們選擇的人生道路及宗教,政治信仰」,「也許有一天,我們終能擁抱彼此的不同」。「也許我們經歷不同的事件,看到不同的視野,導致我們最終達到的是不同的結論,但只要我們都往自己相信的努力,不在誰是多數或少數,都是一件很美好的事不是嗎?」
這名留學生在貼文最後表示,身在海外她很努力地想要吶喊「我是台灣人」,可是即便是在關係相對友好的日本,也是一件很難的事情。「我愛這個有很多缺點的台灣,也相信有一天我們可以一起努力讓她變得更好」。
她並呼籲「年輕人,去投票吧」,不管想投誰,千萬不要覺得「不差你這一票」!「這一票,是專屬於你、代表你、只有你能投下的一票!」「也正是這一張輕飄飄的選票,讓我們成為民主的台灣」。
這篇文章(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52135735.A.0D8.html)在批踢踢貼出就網友熱推,許多網友留言「眼眶紅,加油」、「台灣需要你這一票!」、「這篇文有洋蔥阿!誰放的洋蔥」、「哭了,很感動」、「看的我熱淚盈眶QQ 加油!」、「謝謝妳,歡迎回家」、也有人說「這篇價值日本來回機票一張,小弟可以贊助」。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peoplenews.tw/news/caf3c10f-721d-4df8-b3e8-76f6debc8bf8
 

【影片】是不是有聽過「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這隻狗絕對是兩肋插刀的超級好朋友~~



【影片】網址如下:


https://www.facebook.com/191140702073/videos/10153702995852074/

聖山教育展版線上導覽-228台灣神的信仰:期望達到的目標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6-01-12

點擊上圖可看大圖
期望達到的目標
推廣「拜台灣神」運動的最主要目的,是期望達到信仰建國,意即以普世價值───自由、民主、人權、法治來建立一個正常的國家。以宣揚曾為台灣這塊土地有貢獻的代表性人物,為台灣付出心力的精神,期盼更多人認識以土地為出發點的斯土斯人,達到全民社會教育的功能,而產生追隨祂們精神的信仰,扎下建國的基礎共識。

把信仰落實於生活之中,瞭解台灣神的歷史背景,會更堅持台灣民主化的道路。以民主立國的基本核心價值,是國民黨所不願意台灣走的道路,但此點卻是可長期經營的作法,一來不會直接撼動政治層面,二來深耕人權的普世價值種子,才會進而追求在個人生存權之上的國權。

(未完待續)

Expectative Objectives
The main objectives of the promotion of the “Worship Tâi-uân-sîn” movement are to rebuild the Taiwan subjectivity against the legacy of authoritarian feudal culture and to accomplishing Taiwan independence with the faith of 228 Tâi-uân-sîn. More precisely, it is a movement through the faith of 228 Tâi-uân-sîn to establish a normal and healthy country based on the universal values of freedom, democracy, human rights and rule of law.

As we all  know, human rights are best protected not by an authoritarian government but by a democratic state, a state that the people themselves can freely elect a government they trust without any strings attached or any foreign interferences. These are the values that Tâi-uân-sîn strive for. In other words, it is the realization of a free and democratic state through the general consensus by advocating their dedications and the spirit of devotions for the land of Taiwan.

Since it’s a long-term rehabilitation problem, a sustainable education with the unflinching beliefs of universal values is the way to raise the self-awareness of people and to break the chains of four centurial slavish mentalities and superstitions. A permanent education center for the faith of 228 Tâi-uân-sîn shall be established to further enhance these goals.

(to be continued)

聖山教育展版線上導覽-228台灣神的信仰系列:
228台灣神的信仰
發展的背景源由
為何稱為「228台灣神」(1/2)
為何稱為「228台灣神」(2/2)
為何祂們代表台灣神
228相關的37位台灣神代表
228之外的12位台灣神代表

延伸閱讀:
台灣神
228護國台灣神專區
信仰228─不是宗教
【影片】228台灣神太上真經
台灣神道信仰與宗教修行不同?
228台灣神血肉佈施之源由與台灣建國可行之道


引用: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469&Itemid=57

【影片】2016-01-10 祈安祈福法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6-01-12

(上圖為楊緒東醫師所繪心靈畫作~【懺悔之眼】

2016-01-10 祈安祈福法會mp3下載
大綱:

1.本次法會是2016年最重要的一個法會。(因應大選)

2.同修要有自尊心,對台灣神信仰要有信心。信心是功德之母。

3.2016是戰爭年,國際隨時會發生戰爭。

4.清潔道場就是清業障。

5.台灣藉日本兵在沖繩為何之前都沒有慰靈碑?台灣慰安婦為何日本不方便處理?(皆與ROC法源因素有關)

6.許世楷大使對台日關係的助益。

7.國民黨長期扭曲歷史、欺壓台灣人,這次選舉若還是選國民黨就是罪惡滔天!

8.楊醫師教學:如何幫小狗餵藥?

9.生命短暫,活著的時候要做有意義的事。

10.中國族譜充滿吹牛與神話。

11.金正恩被討厭。

12.硬撐的國家不會強盛(北韓),硬騙的國家不會幸福(ROC+KMT)。

13.需有第三勢力,民進黨執政才不會得過且過。

14.ROC 法律亂亂判,違法亂紀黑白判。(民法看錢,刑法亂判,政治判決看執政黨)

15.古今不論哪一國人民都難以對抗稅務與司法。

16.台灣軍公教被福利與考績綁死。執法人員則很怕死。

17.ROC司法亂象:法官會發明法條。(以馬英九特別費為例)

18.2016蔡英文若當選,軍方會有老舊之鬥。

19.美軍調度台灣軍隊?

20.老軍頭的奢華生活。

21.柯文哲改變政治人物既有的刻版形象。(太陽花運動是關鍵)

22.呂副總統稱讚大地志工。

23.天下最難假裝的就是「誠」。

24.02/27 梅心怡Lynn Miles追思會@聖山

25.2016聖山研習營、光明燈開始報名。
 
引用: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KMT和CCP「騙術」成為建國大綱,台灣人民應該被騙夠了吧??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1-12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KMT如果能夠堅持辛亥革命的精神,走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的道路,KMT不會被中共所敗,KMT和中共為了爭權用的方法,皆是一樣,一個用騙術加資本貪奪,另一個是欺騙窮人階級對立,談道理各有一套,中共用馬克思來吹號,KMT則是鼓勵民主自由要和歐美看齊!CCP and KMT利用「人民的期待」彼此放臭屁,這也是當時戰後民困,公民缺乏教育,只要是草芥亦視如〝金條〞,多數人並沒有獨立判斷能力,亦無法對KMT和CCP有所反抗,「騙術」成為建國大綱,台灣人民應該被騙夠了吧??

太陽花打妖。
邱秋益毅意的假假hair。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515&Itemid=57

【影片】柯P一日北高人氣夯 鄭弘儀虧選總統

2016/1/12 16:56

最近一段時間,台北市長柯文哲比三黨總統候選人還搶戲,1月12日被鄭弘儀猛虧是總統大選的第4號候選人,他仍說沒打算選總統,反而警告,今後即使蔡英文當選,也不是王子跟公主過的幸福快樂這麼簡單。還鼓勵國民黨不要懷憂喪志,民進黨2008年也很落魄。

台北市長柯文哲,挑戰一日騎單車北高,1天騎了近380公里,被網友封為「地表最強的歐吉桑」。

光看人潮就知道柯文哲有多夯,當天晚間,民進黨晚會有4762人觀賞;國民黨1000多人;「時代力量」1323人次,都不敵柯文哲北高直播的9000多人次。鄭弘儀直接虧他,可以選總統了!

主持人鄭弘儀vs.台北市長柯文哲:「現在(總統)不只3組,現在有4組,1組就是柯文哲,沒有啦!沒登記什麼組,每個人都問這種題目,我都回答,明天你要吃什麼?你知道嗎?你都不知道,還問我什麼。」

自己未來選不選?柯文哲說「不知道」。但這屆總統會是誰,他已經預言就是蔡英文,但他警告,這總統可不好當!

台北市長柯文哲:「換一個總統,從此王子跟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我覺得我如果是她(蔡英文)的話,我會跟老百姓很誠實的講,不要這樣想,今年2016最大問題,就是經濟差,台灣有兩個婆婆,一個美國、一個中國,還有遠房表親叫做日本,兩大一中在中間,我看真的很困難。」

直言選後將是國、民兩大黨,加上親民黨跟「時代力量」兩小黨,四黨共治。雖然不能力挺朱立倫,但首度替國民黨加油打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對國民黨來說不要覺得懷憂喪志,民進黨落魄時也很落魄,2008那個局面,人家7年就回來了,人只要活著就有希望,最重要是你那口氣在不在。」

只是首都市長,鋒頭、人氣卻直逼,甚至贏過各黨總統候選人,另類的大選「評論家」,意外成了最搶戲的政治人物。(民視新聞陳姵妡、莊沛文台北報導)                  





 引用:民視新聞網【影片】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air&sno=2016112L15M1

 

捲洪案走不出陰影!洪慈庸踏政壇只因這7個字

2016-01-11  14: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如果說洪仲丘事件,改變姐姐、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洪慈庸的人生,那這7個字就是洪慈庸踏入政壇的關鍵!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洪慈庸表示,參選立委一直都不在她的人生計畫中,直到發生弟弟的悲劇,才讓她開始想到台灣社會許多問題;她說,參選前很多人來詢問過她的意願,一開始都是婉拒的,直到和時代力量的朋友聊了很多,也不斷思考自己該怎麼做。
  • 洪慈庸(中)與父母。(記者羅沛德攝) 洪慈庸(中)與父母。(記者羅沛德攝)
洪慈庸發現,洪仲丘事件發生後,她一直無法走出陰影,也不斷抱怨為什麼這麼多不公義的事情,發生在她們家身上,但聽到律師「我們所有的人過去為這個社會做的事情太少了!」這席話後,才讓她徹底覺醒。
洪慈庸強調,「如果人都只想到自己,如果我們都只想到自己,那很可能還會有下一個洪仲丘...」,在與父母討論後,也決定站出來,「不能只想到自己!」也成為她踏入政壇的關鍵。


網址如下:

柯P的狂不只「一日北高」 網推玉山這張

2016年01月11日16:02

台北市長柯文哲為宣傳世大運,日前完成「一日北高,雙城挑戰」380公里的壯舉,讓許多網友對柯文哲的體力、毅力感到佩服,有網友說他完全不吃驚,因為以前他朋友在玉山上遇到有位「阿伯」,可以在天氣不佳、背兩人行李、帶拖油瓶隊友下山,而那位阿伯正是柯文哲。
 
PTT網友在八卦版發文,說真的不用懷疑柯文哲的體力,因為他的山友以前在登玉山的時候,遇到一個「阿伯」在問路,那個阿伯剛攻頂玉山,當天天氣超級爛一直飄雨,還帶著受傷的隊友、背兩個人的行李緩慢下山,原PO的山友看到後就煮了薑湯給阿伯和隊友喝,而那位阿伯就是柯文哲,讓原PO虧山友說「你一生對社會最大的貢獻就是煮了那一碗薑湯,阻止了一場可能發生的山難」。
 
而這段故事,在柯文哲自傳《白色的力量》中也有提到,書中描述柯文哲攻頂下山後有位同伴腳抽筋,身為醫生的他當然不會丟下先走,就慢慢陪同伴下山,但途中天色慢慢變暗且開始下雨,加上有點迷路便打電話求援,在危急的時候遇到山友提供了熱薑湯以及應急糧食,稍作休息後一起撤回排雲山莊,回程也與救援隊會合,順利脫險以後,也讓柯文哲有劫後歸來、恍如隔世的感覺。
 
其他網友看到這段經歷,留言表示「那碗薑湯真偉大」、「救國神湯」、「薑湯的蝴蝶效應」、「當時頭髮都還全黑的..當市長一夜白髮」、「姚立明:還好沒答應跟柯P一起去爬山」、「怪物級的體力」。(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照片】網址如下:

【金恒煒專欄】這樣的林郁方非落選不可

作者 金恒煒   
2016-01-12
當過五屆立委的軍系委員林郁方,這回碰到初出茅廬的太陽花世代少年家林昶佐,不只是年齡上的老少之爭,也不只是出身上的軍民之爭,更不只是不同世代的代間之爭,重要的是新舊思維的一次總決戰;這正是二○一六年選舉最最重要的意義之所在。
台灣已民主化了,軍隊國家化也慢慢完成,中國國民黨內有黃復興黨部,外有軍系立委濫竽於國會;這是台灣民主之恥。所以讓所有軍系立委及黃復興黨部的不分區立委在此歷史性選舉中全部煙滅,才能翻出台灣新頁。
為什麼點名林郁方?因為難得!林郁方的言行竟然具體而微的彰顯黨國法西斯心態。他說:「聽到太陽花就嘔吐」,當然。國民黨厲行白色恐怖,壓制學術自由、校園民主外,還用嚴刑竣法防止各種各樣的大中學生自主行動;不准跨校聯絡,就是顯例。故而軍系林郁方聽到「太陽花」會「嘔吐」,那是黨國幽靈的返祖現象!
不只,不只。林軍系批判競選對手林昶佐,說他「甚至在中正紀念堂燒國旗,若放此等頭髮比女人還長、心理不正常的人進入立院,國家也可能陷入危機」云云。好傢伙,短短不到五十字的一段話,活龍活現的和盤托出黨國的政治邏輯:燒國旗+在中正紀念堂燒+頭髮比女人長=心理不正常=國家危機。「燒國旗」是言論自由的表達,不知道也就罷了。可悲的是,二十一世紀的今天台灣,還用上世紀八○、七○甚至六○年代的國民黨的「國家神話」來恫嚇人民。
如果說長髮像女人是心理變態,那麼林郁方是不是也要質疑禿子同志邱毅戴假髮是心理變態的一種?宜蘭縣長林聰賢替林昶佐緩頰,說頭髮底下比頭皮上的重要;固然中肯,不過沒有思考到黨國的頭髮控制學。六○、七○年代,國民黨用黨國暴力取締男士留像女人的長髮,取締女性穿短裙,甚至賦予警察濫用公權力公然執行。文學大師王文興教授就受到被警察押去剪髮的污辱;王教授召開記者會反擊,也擊不破黨國的髮/法網。
一方面是管成年人頭髮,一方面是剃光男生頭、齊耳女生髮,把蔣光頭的劣政推廣到社會每一個角落。所以查戶口、查房間、攔路檢、禁書報、禁聚眾、禁言論、禁組黨、禁新報不說,蔣介石夫婦發生車禍後,還下達「不准出車禍」的手諭!了不起吧,蔣介石,了不起吧,林郁方。
有軍系立委林郁方、費鴻泰、李慶華等人,自有軍宅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來搭配。像朱立倫的「淡水阿嬤」一樣,王如玄也拿出她國小老師讚美國民黨「古意」的信。林郁方「長髮變態」說,即是王如玄小學老師「古意」的註腳。
讓林郁方們落選,讓國民黨滅頂,就在三天後的一一六。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台聯與基進側翼的絕配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林保華   
2016-01-12
台聯與基進側翼的絕配
2015年台聯黨慶,李登輝與黨主席黃昆輝揮舞台聯旗幟。台聯與民進黨過往有合作默契,讓台聯進入新國會,可以與民進黨相互合作。(資料照,黃謙賢攝20151120)
 
時代力量的崛起,引發民進黨的危機感,擔心政黨票被他們吸走。時代力量參選區域立委的黃國昌、林昶佐、洪慈庸聲勢大漲,如果加上政黨票的不分區立委,至少可以取得5席,多則超過10席,成為立法院的第三大黨很有可能。
其實,台聯的危機感比民進黨更甚,因為從多項民調來看,沒有跨過5%的界限而進入不分區立委。亦即比目前的3席倒退而無法進入國會,這才是真正的危機。無疑,作為第三勢力,他們的政黨票被新銳的時代力量吸走。
台聯成立於2001年,是連戰背離前總統李登輝的路線,而從國民黨帶出來的一批人來繼續貫徹他的“特殊兩國論”路線。我於2003年從美國訪問台灣時,與當時的智庫群策會有所接觸,連帶與台聯接觸,因為李登輝是他們的精神領袖。當時黃昆輝是群策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主管日常工作。前幾年他接任台聯主席也順理成章。
黃主席是第一任的陸委會主委,歷經1992年的辜汪會談與1996年共軍對台灣的文攻武嚇。因此,他對主權問題有很高的敏感度與抗壓性。2003年、2004年我多次從美國來台灣出席群策會的研討會,都涉及國家認同、國家主權、國家安全的議題。黃昆輝接任台聯主席後,對中國侵犯台灣的主權,包括經濟主權的抗爭,不論在國會還是街頭,獨有最迅速的反應。他們甚至到偏遠地區開展“顧台灣”的宣傳活動,都有出色的表現。
由於台聯是國民黨分化出來的,因此有一種“老化”的誤解。但是這幾年來,台聯也注意到這個問題,在318太陽花學運以前已經組織了青年軍參與街頭抗爭。在這次選舉中,又與南部太陽花的基進側翼合作,推出共同的不分區名單,排第一的是基進側翼召集人、從荷蘭留學歸來的陳奕齊,第二是北藝大教授顏綠芬。
基進側翼因為在南部,名氣不如北部的類似組織大。但是他們在去年的九合一選舉中,已經推出4名年輕人參與高雄市議員選舉,1名參與新竹的議員選舉,經受過鍛煉,其中一名如果不是要讓給女性名額,也已經晉身議員了。去年,我們與美國的朋友訪問過他們在高雄的競選總部。
陳奕齊的台獨主張不容置疑,他身兼南社秘書長。基進側翼的辦公室主任、18歲的顏銘緯前年向馬英九丟擲《被出賣的台灣》一書,喊的口號是“台灣中國,一邊一國”。日前基進側翼幾位年輕人騎摩托車從高雄到台北,一路參觀一些民主聖地,最後在龍山寺舉辦活動。他們抬出拉丁美洲革命家格瓦拉作為自己的學習對象,顯示他們將會專注行動而不是空談。格瓦拉也是史明前輩尊崇的革命家。
憑著年長一輩的豐富經驗,與年輕人的衝勁,台聯與基進側翼可說是絕配,所以他們毫不猶豫的自稱是“抗中第一品牌”與“急統剎車板”。這是捍衛台灣主權不可缺少的一股力量。
台聯與民進黨也有很好的合作與默契,就以選舉來說,只要有民進黨參選立委的地區,他們就沒有派人參選,他們要的只是政黨票。民進黨不方便說的話,有台灣作為“惡人”來出面。由於台聯是國民黨分化出來的,在這次選舉中,也不妨利用過去的關係,勸說過去的朋友與同僚“棄暗投明”,了遂李前總統過去的心願。
我身邊許多朋友都關心台聯未來的命運,表示要投台聯的政黨票,因為他們很認同台聯的表現與立場。所以相信不少年輕人會投時代力量,但是也會有傳統綠營的支持者會配票給台聯。最理想的是民進黨可以取得過半立委議席,而時代力量與台聯也都能進入國會,扮演不同的側翼角色,組成在國會的鐵三角。這個目標不是不能實現,關鍵在最後一個星期大家不要鬆懈,把選票衝出來。
Source: 民報

今年最動人演說 吳念真:台灣的未來是年輕人的 你們要扛起來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6-01-12
今年最動人演說 吳念真:台灣的未來是年輕人的 你們要扛起來
吳念真現身時代力量造勢晚會,感性向年輕朋友表達一個做父親的心情:彷彿看到自己的小孩,已經逐漸站起來......。一旁的柯一正導演,也不禁動容留下男兒淚(蔡育豪攝)
 
【編按】近年來幾乎不曾為政黨或政治人物站台或拍廣告的知名導演吳念真,為什麼他會一反過往,選擇在今年選戰最後階段站出來呢?也許,昨晚(9日)他在時代力量造勢大會上的這段感性演說,就已經充分說明了一切。
這是一場極為精采的演說,標舉了世代傳承與對台灣未來的美好想望。因此,《民報》編輯部特別整理出這場演說的逐字稿,分享並推薦給各位讀者。
各位朋友大家好,我剛跟柯一正擁抱,是我一兩天沒看到他了,然後我知道他這一兩天為了電視上某些人的講話,有一點低潮,但我想大家知道他的個性,他一個人可以帶領幾個人甚至一群人,用二年的時間每個週末站在自由廣場,不管天氣多冷多熱甚至颱風,在那邊足足有一百個禮拜,你就知道這個人的毅力。
青年創造時代 沒錯 這個政黨就是你們創造出來的
我也知道他叫我今天晚上一定要在這個台上來,我剛剛一直在高鐵車上想,我應該跟在場這些本來就準備要投給時代力量的這一群朋友講些什麼呢?是講你們回去多拉幾票嗎?忽然間想到,其實我們所受過一些傳統教育,其實也還不錯啦,包括國民黨跟我們講的某些話,好像蠻有道理的,突然間想起年輕的時候,我們教育裡面很熟悉的一句話:青年創造時代,沒有錯,時代力量這個政黨,就是你們創造出來的,就是一群年輕人創造出來的,就是一群本來不是什麼政治世家的,而是用他們自己的熱情跟力量,自己組起來的一個政黨。
如果我們回溯過去幾年來,像柯文哲曾經講過,如果不是看到洪慈庸或是有洪仲丘之後群眾在凱達格蘭大道上二十幾萬人的集結,大概後來太陽花運動,沒有那麼多人吧,大概是前年十一月二十九日的選舉,柯文哲不會以那樣的票數,來進入台北市當市長吧。
一個新的世代 即將要取代老面孔 保守腳步 僵化思想
所以我常常跟我朋友講,就像剛剛影片講的,2016對我講是一個重要的年份,它真的是台灣的元年,好像是一個新的世代,即將要取代這些老的面孔、那些保守的腳步、那些僵化的思考,來改變台灣。所以對我來說,其實當你看到時代力量這些候選人的時候,你會覺得看到開心,因為彷彿看到自己的小孩,已經逐漸站起來跟他們說,爸爸你旁邊休息去吧,我們來。
所以,我這幾天有時候看電視還蠻厭倦的,又巴不得今天就是一月十六號,就已經看到台灣已然改變的樣子,要不然我常常聽到一些老先生們奇怪的言論,即便我在年輕時,聽到都會討厭的言論出現,有某個人說,freddy怎麼長得像女孩,頭髮那麼長幹嘛,為什麼不管腦袋裡的事,為什麼要管腦袋以上的事,好奇怪喔。
相信初心 不要改變!台灣未來是年輕人的 年輕人要負責
所以,唯有年輕的人進入到國會裡面,或者年輕的人真正代表人民,說出人民真正的需要,唯有年輕的人,擺在我們面前,我們才知道~~啊,台灣那些頑固的、保守的、已經過去的力量,已經走了,從此由年輕人來接管,因為我常常跟年輕的朋友講,以前也許你們活在我們所創造出來的環境裡面,但未來我們是要活在你們所創造出的未來。因為你們還年輕,而台灣是永恆的,所以台灣是你們的,台灣的未來也是你們的,你們要替她負責任。
至於政黨票的紛爭,我只想講一句話,我們常常講初心,開始的初,起初的那個初,不是粗心大意的粗,相信你們的初心,不要改變,因為唯有這樣,我的朋友柯一正才能進入國會,我才有機會當他的辦公室主任,謝謝大家,謝謝。
時代力量不分區 右起:高潞以用 徐永明 鄭秀玲 柯紹臻 林依瑩 柯一正 蔡育豪攝
(編按:以上內文標題為編輯另加)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4458&Itemid=76

港商夫婦 也遭跨境擄至中國受審

2016-01-12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在香港泛民主派持續追究「銅鑼灣書店」股東李波等五人疑似遭中國執法人員跨境綁架之際,另一樁二○一三年發生的類似案件重新受到關注。擁有香港永久居民身分的商人潘維曦當年在香港失蹤,之後出現在中國廣州,去年十月被中國法院判刑,中國媒體的報導曾指他是在香港被廣東警方逮捕。香港警方日前也證實潘當時被帶到中國,這起案件至今仍在調查中。
潘維曦的妻子陸珈藉李波事件廣受外界關注的機會,上週致信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北京駐香港聯絡辦公室(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指丈夫當年遭非法拘捕,希望能討回公道。香港「明報」報導,知情人士指潘案近日將二審,家屬寄望能推翻判決。
港警九日披露潘案相關細節,指二○一三年九月九日接獲潘維曦的女兒報案父母八日晚間失蹤,十三日傳出潘氏夫婦在廣州一處公路旁被人發現,港警向廣東省警方確認後赴廣東了解,兩天後將潘妻帶回香港,潘則因涉及經濟犯罪遭當地警方拘押。警方說,當年調查期間確實發現兩人失蹤當晚有可疑人士和車輛出現在其住處附近;一度逮捕涉嫌的三名香港男子,後因證據不足釋放,此案至今仍在調查中。
潘維曦原在中國經商,一九九九年因其投資開發的廣州新中國大廈建案爆發非法吸金案而逃至香港,被中國警方通緝。他去年十月遭廣州市法院以非法吸金、行賄等罪名,一審宣判有期徒刑共十七年九個月,執行十六年半。
潘的律師段萬金指出,潘一九九九年取得香港永久居民身分,起訴書中也可見他的香港身分證號碼,但是廣州法院卻以其「廣州市人」身分審判,律師質疑法院故意忽視潘的港人身分。潘二○○一年另因詐欺等罪名在香港被判刑入獄。
明報指出,二○一三年十二月中國「南方都市報」的報導曾指潘是「在香港被廣東警方拘捕」;廣東「新快報」去年十月也再度提到潘是「被廣東警方在香港抓獲」。
根據陸珈、段萬金以及消息人士說法,潘氏夫婦失蹤當晚是被假冒成香港警察的數名男子五花大綁擄走,綑綁手法專業,「連黑幫都不會這麼專業」,懷疑是中國警察。兩人被綁後直接以快艇送到中國禁錮,潘被毒打逼供、背下口供,之後夫婦倆被綑綁手腳、封嘴,拋棄在廣州市公路旁,不久就被人帶到派出所遭警方拘捕。
香港立法會議員涂謹申十日表示,潘氏夫婦被擄案性質與銅鑼灣書店事件一樣嚴重,擔心這類事件成常態,他要求港警加強追查兩案。
Source: 自由時報

洪慈庸若當選 林佳龍市長夫婦應允當「助」手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6-01-12
洪慈庸若當選 林佳龍市長夫婦應允當「助」手
身為洪慈庸競選總部主委的林佳龍市長開出大支票:洪慈庸若進立法院,他和牽手婉如願當慈庸在地方的「助」手,協助推行一切政見建設,包括一所「完全中學」!(小英大仁中市總部提供)
 
台中市立委候選人洪慈庸今(11)日晚間在圳堵公園舉行造勢晚會,市長林佳龍已洪慈庸競總主委身分站台支持,他表示,未來慈庸當選進入國會,自己與夫人婉如將在地方擔任「助」手服務鄉親,並承諾將全力支持慈庸的各項政見,讓該區現任立委一直沒有關心、無法真正做到的地方,通通做到好。
市長林佳龍、立委段宜康、立委候選人徐永明、神岡區農會理事長王錦川、藝人楊烈均到場站台支持。林佳龍說,神岡這一區真的非常欠缺交通建設、公園、高中,這些深深影響地區的經濟發展,需要一次「討回來」!
「市長換人做,台中開始不一樣,現在立委也需要換人做!」林佳龍強調,他在上任後,市府已推動許多政策,包括,公車10公里免費、老人裝假牙補助、托育一條龍等多項社會福利及運動公園等多項地方重要建設,就是希望縮短城鄉差距。
林佳龍提到,神岡區有許多砂石車,因道路關係易發生車禍,慈庸前陣子提出建議,經研議後他也在兩週前宣布,要將該路線拓寬,規畫砂石車、大型車專用道路,讓市民有一條安全回家的道路。
林佳龍指出,神岡區歷年來一直都缺少高中,慈庸重視且關心當地孩子教育,並將神岡國中升格為「完全中學」做為自己的的政見,與潭雅神自行車道串連東豐、后豐延伸到大甲。林佳龍也承諾,未來洪慈庸當選,他也將全力支持慈庸的各項政見,讓該區現任立委一直沒有關心、無法真正做到的地方,通通做到好。
另外,林佳龍說,慈庸希望未來自己到中央能推動「食物銀行法」,是自己當初擔任立委遲遲未能確實推動完成實踐的法案,盼潭雅神后鄉親全力支持,讓慈庸進入立法院,未來可與台中市食安自治條例配合,讓地方法條能更有法源依據。
洪慈庸表示,雖然自己是政治素人,但這一次站出來選舉,就是要有別於傳統政治人物。她指出,自己不反對現任立委的努力,但是在人民需要立委協助的時刻,卻背離人民,洪仲丘事件是人民意志抬頭的導火線。她未來進入國會後,將會堅持、持續為了台灣人民的公平正義而努力,也希望在接下來的時間帶給大家正面與正向的選舉態度。
同為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的徐永明也說,洪慈庸是台中人的驕傲,希望鄉親全力支持給她溫暖,1月16日更要號召青年人返鄉,用選票實質支持她,讓國民黨下架!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4463&Itemid=76

經濟傾中嚐惡果… 彭博預測 台灣恐進衰退俱樂部

2016-01-12

連兩季GDP萎縮機率逾五成

〔編譯楊芙宜、記者鄭琪芳/綜合報導〕彭博調查經濟學家預測顯示,去年全球表現最糟糕的經濟體大概無法寄望新年新氣象到來,委內瑞拉為首的經濟十大悲情國家恐將延續去年境況;台灣受到對中國出口大減的衝擊,今年GDP(國內生產毛額)連兩季負成長機率過半,有可能淪落成為「衰退俱樂部」一員。
  • 主計總處進兩年經濟成長率預測
    主計總處進兩年經濟成長率預測
根據統計,台灣去年十二月出口連十一個月下滑,創金融海嘯以來最長衰退紀錄,全年出口年減十.六%,是六年來最差;這也使台灣GDP從去年首季正成長四.○四%,遽降至第三季負成長○.六三%,主計總處預估去年全年GDP成長一.○六%,勉強「保一」。

經濟學家預估今年成長率二%

彭博在去年十至十二月的調查顯示,經濟學家預估台灣今年GDP成長率二%,在全球調查的九十三個經濟體中處於後段班、倒數第廿九,遜於南韓二.九%及香港、新加坡的二.三%,且連兩季GDP萎縮可能性達五十五%,恐陷定義上的「經濟衰退」。
台灣以外,經濟學家預測其他可能進入此「衰退俱樂部」國家還包括:烏克蘭和阿根廷衰退機率皆達六成,俄羅斯六十五%、巴西七十五%。

台灣去年也被列「麻煩十國」

台灣不只衰退榜上有名,去年也被列「麻煩十國」(Troubled Ten)之一,理由是和中國貿易關係緊密,導致貨幣易遭人民幣貶值效應重創。
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邱俊榮表示,今年GDP衰退的可能性確實滿大的,因為去年第一季GDP在內需支撐下還不錯;但今年第一季出口將持續衰退,要靠年終獎金帶動消費又不太可能,在基期高的情況下,GDP可能負成長。
邱俊榮指出,全球景氣趨緩,尤其今年中國經濟下行速度將是全世界最糟糕,因此跟中國連結愈深的國家,受害就愈大;台灣對中國依賴度太高,受到的衝擊當然比較大。另外,近來貨幣競貶非常嚴重,但此舉是「飲鴆止渴」,靠貨幣貶值因應需求減少,廠商還是維持生產,結果是增加庫存,問題根本沒有解決。
在彭博調查中,全球兩大經濟體美國、中國今年GDP成長率預估分別為二.五%、六.五%,衰退機率各達十五%、十二%;歐元區估成長一.七%,衰退機率十五%;表現最佳的是印度,成長率估達七.四%,且被認為沒衰退可能。
Source: 自由時報

聖山教育展版線上導覽-228台灣神的信仰:228之外的12位台灣神代表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6-01-12

點擊上圖可看大圖
228之外的12位台灣神代表
228之外的台灣神代表,有的具有多重身分,以其顯著貢獻的職務類別為主,區分為政治界、學術界、醫界、水利工程、媒體界,計有12位代表。

祂們有的是從一而終堅持台灣獨立建國理念的先知先覺者;有的是外省籍人士第一代、第二代在國家認同上重新思考而轉向公開主張台獨的後知後覺者;祂們所歷經的時代背景與其人其事,總的來說不離對於普世價值───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的追求。在現在像呼吸一樣自然的言論,放到過去日本殖民統治的年代或國民政府高壓統治的禁忌歲月,要說出自己的主張是需要極大勇氣的。祂們用生命寫歷史的犧牲精神,是啟蒙後輩,活生生的歷史教材。

(未完待續)

Tâi-uân-sîn Representative Unrelated to 228 Incident
There are 12 representatives unrelated to 228 Incident. Most of them have outstanding contributions in multiple field, especially in the field of politics, academia, medical, engineering and media. A list of these representatives according their professional field is shown in Table 2.

Some of them are the pioneers with their unflinching belief in Taiwan independence. Some of them are the first and second generations of mainlanders and followers that openly advocate independence after rethinking their national identity. They all share the similar experiences and stories in pursuing the universal values throughout their lifetime perseveringly.

(to be continued)

聖山教育展版線上導覽-228台灣神的信仰系列:
228台灣神的信仰
發展的背景源由
為何稱為「228台灣神」(1/2)
為何稱為「228台灣神」(2/2)
為何祂們代表台灣神
228相關的37位台灣神代表

延伸閱讀:
台灣神
228護國台灣神專區
信仰228─不是宗教
【影片】228台灣神太上真經
台灣神道信仰與宗教修行不同?
228台灣神血肉佈施之源由與台灣建國可行之道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459&Itemid=57

畫中有話-不要再給KMT執政的機會,放心才能好好大號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1-12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台灣再是如何選舉贏得KMT的選戰,若無法真能成為有主權、有國權的國家行制憲正名,就永遠會受到中國的壓榨、吞噬,若無法消滅KMT在台灣的勢力,把其黨產交還台灣人民,就會不斷受到KMT的腥風作亂,若不把鬼牌ROC換掉,就會於國際無立國之處,當然打敗KMT贏得執權就是必然之道,台灣人民要能放心安心好好在家上大號行方便,就要全面覺醒,千萬不要再給KMT執政的機會,而制憲正名則是必然。

台灣人民坐在KMT ROC的馬統,就是不舒服。
放心才能好好大號。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564&Itemid=57

畫中有話-仍然有不少老而不死的外省老賊不知感恩圖報,看不起太陽花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1-12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台灣老人經過228大屠殺和KMT亂抓共匪的白色恐怖時代,緊接著KMT帶來自中國的不良邪惡習慣,害死數萬台灣人,台灣80歲以上的老人,不分內省外省皆有很不良的記憶,他們分為統治者和被統治者兩群族,由多數80%的台灣蕃薯養20%左右外省芋頭,傳到第三代成為芋頭加蕃薯,卻仍然有不少老而不死的外省老賊,喊出台灣軍是解放軍,92共死,或是台灣人治國台灣必亡,或是台灣人當總統,中共必打台灣@@@,恐懗聲聲不斷,此批外省老賊領台灣人的錢,坐高位,享受各種福利,薪水高,不知感恩圖報,看不起太陽花少年,看不起反殖民課綱@@@。

老人的時代,要由太陽光(花)來傳承。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延伸閱讀:
「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退役將領敵我不分
跟年輕人走會亡國? 挺朱藝人:年輕人懂個屁啊!
國民黨打外交恐嚇牌 蔡英文:又貼標籤
朱桃園催票 吳伯雄站台痛批:太陽花是一股逆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505&Itemid=57

【影片】【暴民完整影片網路限時釋出】很感人有洋蔥 !

新聞報導 -
作者 暴民/周世倫導演   
2016-01-11

點擊上圖可連至完整版影片(播放至0116大選結束)
【暴民完整影片網路限時釋出】

這幾天晚上是我最難熬的夜,但我想我終需做一個最美好的決定。

從2014年318學運開始,乃至後來的427反核佔領忠孝西,腦海中開始逐漸呈現出「暴民」這部記錄片的輪廓,當然知道這必須放下所有工作與生活投入記錄,但對於熱愛台灣與期待政治改革並還給衝撞體制的年輕人一個公道這件事情,我完全無法抵抗來自靈魂深處的呼喚,終於還是決定要著手進行這件事情。⋯⋯

這一年多將近二年,跟隨著抗爭者的腳步,我不僅必須不斷地待在街頭陪伴著並且記錄著抗爭者,還得找時間研究相同的抗爭是否有國內外的案例可循,不同的組織不同的議題不同的抗爭者,輪替著上街頭爭取他們心中的理想與熱情,終於有一天,一位年輕的抗爭者問我:周導,你都不挑議題的嗎?我心中苦笑,我記錄的是大量且不同的人,他們抗爭我就必須到場記錄,他們能挑自己喜歡的議題,但是這樣的權利,唯獨我沒有!噢不,許多公民記者也跟我一樣沒有(行筆至此,我想向鍾聖雄 林雨佑 宋小海 還有許多公民直播主致敬)。

將近二年的時間,我並不是沒有過猶疑,我受過的訓練讓我不斷反思,這樣的題材,這樣的故事,觀眾會買單嗎?我的太太倒是精準的預測了結果,他是這樣說的:你拍的這個題材,極其尷尬,抗爭者會認為這是他的生活,如此平常有何看頭?對立者會痛罵你,「暴民」就是假愛國真壞蛋,你拍壞人做什麼?一般民眾會認為,就是一群屁孩啊,反社會人格者啊,拍他們有什麼意義呢?又沒有太陽花女神啦,性侵等之類的腥羶色。最後的結論,應該就是沒有人看。

但我心想,那麼,就抱著這樣的決心去拍吧,最壞的狀況,也不過就是沒人看,我好像也經常做這樣的紀錄片啊!隨後發現,這不如我預期,在街頭的這些年輕的抗爭者,實在太可愛了,我想,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這樣的小小抗爭者吧,只是有些人聽從自己心裡的聲音,為了公義走上了街頭,而大部分的人則是選擇讓小小抗爭者永遠住在心裡,視而不見

果然,我遇見了這窘境,募資平台一塌糊塗,顯然達不到募資的意義。如期在318播映還是在大選前讓更多人看見成了我心裡最大的掙扎。

我不斷的自我掙扎,我拍攝這部片的初衷到底是什麼?是自我成就的達成?還是希望讓更多人看見希望引起更多人對抗爭者的關注?是希望幫助抗爭者的父母理解讓流浪在街頭的孩子們回家?還是期冀能對我們的國家,我們的社會,我們的政治改革作出貢獻?我知道我仍然有人性的軟弱,尤其投入二年的時間與大量的金錢,我自然仍然期待能將投入的金額收回,我自然仍對一部這麼好的作品有著高度期待。但是對國家與政治改革的希望與熱情,卻更深刻地拉引著我!

我終於下了決心,因為我知道,在金錢與國家的美麗願景之間,我願意放下自己一切的欲望,選擇國家。

「暴民」將自你看到的這篇文章的那一刻起,登上網路世界,供大家無償觀賞一直到大選結束。我的期待是:

一、能引起更大的公民覺醒

二、如果你是抗爭者的父母,我希望你知道,你的孩子很不簡單,別讓他流浪在街頭,他真的值得你的疼愛!
===============================
給每一位觀賞這部紀錄片的你
我感謝你花了時間與片中的十位抗爭者走過他們的心路歷程
與此同時
請求你為我們做幾件事情

一、請不要吝嗇於給我們的臉書專頁按一個讚。

二、拜託你協助我們用力地轉載,好讓更多人看見。

三、拜託請到我們的募資平台頁面我們備有許多文創商品供你選擇。
https://www.flyingv.cc/project/9515#loginModal

四、如果你希望揪親朋好友一起觀賞,並且期待我與各位座談,請寫信到jk680425@gmail.com與我們聯繫。

五、如果你願意捐款幫助「暴民」全國巡迴計劃,請寫信到上述郵箱,我們會儘速與你聯絡。

六、感謝很多朋友表示願意小額捐款希望匯給我們,不過礙於法令,我不能公開收受小額捐款,這部分仍請您寫信到上述電郵,我們會為你介紹「暴民」全國巡迴播放計劃,希望您能加入我們的行列。

七、我深信「暴民」會是很好的公民素養教材,很快我們會提出全國巡迴播放計劃的集資方案,希望屆時,您仍能給我們支持與鼓勵。




source: 暴民facebook

【影片】網址如下:
https://www.facebook.com/awakenedcivil/videos/1685765311636381/?pnref=story

聖山教育展版線上導覽-228台灣神的信仰:228相關的37位台灣神代表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6-01-11

點擊上圖可看大圖
228相關的37位台灣神代表
與228相關的台灣神代表,有些身分多元。考量祂們受難的原因可能與職務類別或在某個領域特別突出有關,將其區分為行政首長與民意代表、司法界、三民主義青年團、報界、醫界、公營事業、金融界、教育界八個領域,計有37位代表。

戰後第一波的民主運動,由228事件導致全台性要求政治改革開始,透過報紙、廣播電台傳遞消息,以省籍歧視、省政問題與官員貪腐等現象為改革主要訴求,致力台灣人的基本尊嚴及公理、公義的實踐,其重點不離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的普世價值。此階段的改革運動領頭者,多是台灣各界菁英。在日治時期,祂們有的從事追求自治的運動、有的則否,大抵來說是在自己的領域為土地、人民謀福利。二戰後祂們更致力實踐心中那份理想。當面臨政權交替的動盪時期,有的選擇以議和方式爭取減少人民傷亡、有的選擇起身抵抗國家暴力,祂們共同的特質是竭盡所能堅守崗位。

台灣神信仰推廣的目的,在於把信仰當成社會教育在推廣,台灣神以生命寫歷史的過程,囊括全台各地、各領域橫跨日治時期到國民政府統治期間的政權交替背景,是認識台灣最好的歷史教材之一。可以明顯觀察到,這批菁英的消失,造成台灣往後各領域的大洗牌。

(未完待續)
Tâi-uân-sîn Representative Related to 228 Incident
There are 37 representatives related to 228 Incident. Some of them have multiple positions in various fields. Considering the causality between their occupations and possible suffering reasons caused by their outstanding performances in some specific fields, it can be categorized in the following eight fields; chief of executive, civil representative, judiciary, Three People’s Principles Youth League, media, physician, public career, financial and academia. A list of the representatives related to the 228 Incident in according their professional careers is shown in Table 1.

The first post-war democratic national movement was triggered by 228 Incident. It’s a movement through news and radio stations demanding political reforms to the problems of racial discrimination, administration issues and corruption officials. The leaders of this movement are all Taiwan's elites from various fields. During Japanese colonial period, some of them engaged in the pursuit of self-government movement, while others were not. For the most part, they all devoted themselves in their field for the benefits of people. Facing the iteration of ruling regimes and turmoil, some of them chose the peace negotiation in order to reduce casualty of people, others chose to fight against state violence. Their common trait is “To do our best to stick to their posts.”

(to be continued)

聖山教育展版線上導覽-228台灣神的信仰系列:
228台灣神的信仰
發展的背景源由
為何稱為「228台灣神」(1/2)
為何稱為「228台灣神」(2/2)
為何祂們代表台灣神

延伸閱讀:
台灣神
228護國台灣神專區
信仰228─不是宗教
【影片】228台灣神太上真經
台灣神道信仰與宗教修行不同?
228台灣神血肉佈施之源由與台灣建國可行之道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451&Itemid=1

畫中有話-黑心肝配合阿九統台的憨官吏,必然會得到台灣人民公審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1-11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每逢選舉,KMT就開始講閩南語、台灣話、客家話,原民語,一旦當了官,當選民意代表就搞特權,利用法律來玩弄一般人民,司法檢調特若習性不改,民意代表和KMT權貴逃得了也;這批黑心肝配合阿九統台的憨官吏,必然會得到台灣人民公審,阿九必敗,新世代必然取得政權,台灣會改變,阿九的邪官權貴在台灣會呆不下去,移民吧!!移不了民去中國吧!!不去中國不好移民就乖乖和公理公義共同反省吧!這些〝假台灣人〞@@@。

台灣人不可再隨便由KMT玩弄。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504&Item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