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7日 星期日

女童才五歲啊,肝癌晚期,別讓孩子再吃這些東西了!



近日,成都市第一人民醫院腫瘤科主任醫師段萍說,她所收治的年齡最小的癌症患者僅有5歲,足以證​​明癌症的發病時間有年輕化的趨勢。女童的母親說沒有患肝癌的家族史,孩子平時身體也很好,只是從小就愛吃泡麵、火腿腸,也喜歡喝可樂,平常愛吃零​​食。“在我們醫院住了半年,可惜最後還是沒有救治過來。”段萍說, 小女孩之所以患肝癌,與這些不健康的飲食習慣不無關係。

非營利性機構“iearth—愛地球”發布的一項《中國9城市兒童食品添加劑攝入情況調查報告》顯示:有九種孩子常吃的零食含添加劑最多。報告指出,1/10的兒童每天食用含添加劑零食3次以上,6%的兒童每天飲用飲料超過3瓶(不包括礦泉水和自製茶水)。在夏天,每天吃冰淇淋的兒童更是高達26%。該調查還對33個類別的489種食品的配料表及所含食品添加劑進行了取樣統計。其中泡麵、乳飲料、薯片、冰淇淋、餅乾等食品所含的添加劑最多。

1.泡麵
  一包泡麵最多可有25種食品添加劑,常見的有谷氨酸鈉、焦糖色、檸檬酸、特丁基對苯二酚等。兒童長期食用含檸檬酸的產品,可能導致低鈣血症。

2.火腿腸
  所含添加劑可能包括亞硝酸鈉、山梨酸鉀等。其中亞硝酸鈉可能在體內生成致癌物亞硝胺。

3.蜜餞
  所含添加劑可能為檸檬酸、山梨酸鉀、苯甲酸鈉等。其中苯甲酸鈉可能會破壞維生素B1,並影響兒童對鈣的吸收。

4.果凍
  可能含有山梨酸鉀、檸檬酸及卡拉膠等添加劑運用最普遍。過多攝入山梨酸鉀可能會導致過敏反應,並影響孩子對鈣的吸收。

5.冰淇淋
  可能含有人工香精、增稠劑、人工合成色素等添加劑使用最普遍。而其中有的人工色素,國外規定不能用於食品。

6.餅乾
  所含添加劑可能包括焦亞硫酸鈉、檸檬酸、山梨糖醇。大量的焦亞硫酸鈉可能會損傷細胞,可能具有生物毒性。

7.奶茶
  所含添加劑可能包括山梨酸鉀、六偏磷酸鈉等。後者過量可能會引起鈣代謝紊亂。

8.口香糖
  可能含阿斯巴甜、山梨糖醇、檸檬酸等添加劑。過多的山梨糖醇可能會引起腹瀉

9.薯片
  可能含有的添加劑包括谷氨酸鈉、 5'—鳥苷酸二鈉等。上述兩種都是被禁止用於嬰幼兒食品的。

網路文章來源
正確新聞來源(騰訊)

僅轉發文章 內容請自行判斷
且新聞來源是轉自於大陸地區,並不代表台灣的食品業!!


引用網址 / 
http://tw.gigacircle.com/1560017-1


周末下午不清靜 五星旗和台獨標語對峙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對台灣《此心不沉》鍾逸人、李筱峰新書聯合分享會

 
 
 
高齡94歲、因228事件被囚禁17年的「二七部隊」部隊長鍾逸人,今(16)日與李筱峰舉行《此心不沉:陳纂地與二戰末期台灣人醫生》、《踏過我心坎的人》2書聯合分享會,鍾逸人強調,本書是以「歷史小說」的筆法,配合史實,帶領大家進入二戰末期的台灣歷史場景,記錄在這塊土地上努力奮鬥的精神與勇氣,「無論前途如何險阻,對台灣的真心永不沉沒」。
玉山社今天舉辦那些在心中留下印記的台灣人--《此心不沉:陳纂地與二戰末期台灣人醫生》、《踏過我心坎的人》2書聯合分享會,由新書作者鍾逸人及李筱峰與讀者分享出版心得,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教授、凱達格蘭學校校長張富美、台大歷史系教授周婉窈、前公平會主委黃宗樂、中研院近代史研究所副研究員陳儀深及政治受難者蔡寬裕、郭振純、吳聲潤、陳世鑑等人均到場共襄盛舉。
台北教育大學教授李筱峰表示,《踏過我心坎的人》雖是他的新書,但都是舊文章,今天主要是來陪鍾逸人歐吉桑發表新書的,他書中收錄的都是影響他很深的人,或曾經讓他感恩、感激或感動過者,而這些人的生命故事,也呼應了台灣民主發展的歷史,包括胡適、彭明敏、殷海光、陶百川、陳少廷、傅正、廖中山、張忠棟、鄭南榕、黃昭堂等29人,而他此生最大的恩人是陳永興,不斷的鼓勵他,幫助他,還曾向他借用書房當辦公室,結果每個月付他7千元,聲稱是開辦費,實際上是要幫助他。
高齡94歲的鍾逸人,身體健康硬朗,聲如洪鐘,全程站著發言,雖然手上拿著麥克風,但麥克風幾乎沒有對過嘴,聲音還是響徹全場。他指出,為了增加閱讀吸引力,本書具「歷史小說」的特色,有90%的歷史事實,再根據他的實際經驗製造場景,帶領大家認識陳纂地醫師與戰後台灣歷史,讓後代子孫感受先人在大時代中的掙扎與血淚,思考台灣該何去何從。
鍾逸人憑著驚人的記憶力,先後出版「辛酸六十年」上、下冊回憶錄、「火的刻痕」等著作,《此心不沉:陳纂地與二戰末期台灣人醫生》是他的第4本書。他開玩笑的說,因為認識了一群壞朋友,如李喬、李筱峰、陳永興等人,一直逼他寫書,明知他沒有受過中國教育,不太會寫中文,還一直挖苦「你能活到今天,就是上帝要你寫這段歷史,你若不寫,會對不起上帝,對不起台灣人」云云。
《此心不沉:陳纂地與二戰末期台灣人醫生》,講述二戰末期、來自台中二八水的醫師陳纂地與80名醫務助理員、800名軍伕工員接到徵召令,搭乘老舊貨輪,卻遭美軍擊沉於西貢灣,而投入越共地下組織。戰後返回台灣,因228事件爆發,對台灣時局感到憂心,於是組織地方民軍,與台中二七部隊共同抵抗外來暴政,無奈卻以失敗收場。陳纂地的故事是戰後台灣歷史的縮影,面對強大政治與軍事壓迫,他仍義無反顧地追求本屬於這塊土地的正義與尊嚴。「無論前途如何險阻,對台灣的真心永不沉沒」。
鍾逸人在會中預告,因被壞朋友逼迫,結果害他現在「欲罷不能」,他的第5本書,明年就會和大家見面了,再請大家多多捧場。


引用民報 :
http://www.peoplenews.tw/news/a3db80e7-c155-4335-8179-f75fbe0ee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