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8日 星期二

敬致王效蘭女士: 中國為義大利的固有領土


◎ 黃招榮
對於前總統李登輝提到「釣魚台是日本的」,聯合報發行人王效蘭痛斥:「你們台灣人真可惡」,「我不想再待台灣了,台灣人讓我想到就很氣」。
真是奇怪耶!李前總統根據國際法說出了事實,到底又哪裡錯了、哪裡可惡了?如果中國人對釣魚台的主權主張只是根據古書上的私人遊記,那義大利人馬可波羅在中國十八年,回國後寫了《馬可波羅遊記》,那中國豈不就是義大利的固有領土?
中國的古書也承認中國曾經是蒙古人(元朝)的領土,那現在的中國大陸要不要歸還給當今的蒙古共和國,成為蒙古共和國的固有領土?
如果私人遊記的效力可以凌駕國際法之上,或世界各國都搬出「固有領土」的主張,那豈不就世界大亂?李登輝總統只是說實話卻要被責難,難道要昧著事實說謊話才叫愛國?
王效蘭在接受英國《金融時報》專訪時大方表白「別叫我台灣人」。末了還向亞洲版主編皮林特別叮嚀:「我不認為我是台灣人,我是中國人。」由這專訪中可知王效蘭非常鄙視台灣人。只是像馬英九及王效蘭這樣的人不知有沒有想過:如果一九四五年到一九五○年台灣沒有收留他們這群中國難民,當他們被中國共產黨追殺的時候,他們要逃到哪裡去?
王效蘭,你們這群人有什麼資格生氣? (作者為國小教師,台灣南社社員)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sep/18/today-o1.htm

相關閱讀:
王效蘭,你們這群人有什麼資格生氣?

政府不應為「政治謀殺者」


◎ 洪英花---作者現任法官
「不受酷刑權」為我國法律所保障:「禁止酷刑」指人身及精神皆不受酷刑,我國已簽署《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第七條明定「任何人不得施以酷刑,或予殘忍、不人道或侮辱之懲罰。」
任何人不得施以酷刑:聯合國《囚犯待遇最低限度標準規則》:「受刑人已失去自由,除合理維持紀律外,不應侵奪基本人權或加諸其他痛苦;監獄應診療可能妨害囚犯恢復正常生活的身心病,提供一切必要醫療和精神病學服務。」我國〈監獄行刑法〉保障亦同。惟執行偏差,矯正司長坦言「監所常找不到醫師看病…醫師高齡連阿扁都不敢讓他們看…」可見受刑人醫療人權亟須改善。
卸任總統「負」醫療:聯合國上開規則「囚犯都須工作,以醫官斷定身心俱宜為限。」北監有無為陳前總統作身心鑑定?被關在法務部所自承「違反人道最低標準的牢房」,未下工場,已引起外界「假保護行虐待」之疑。報載柯文哲與郭正典醫師診後稱「醫療待遇根本沒有,病歷缺整合,降血壓的藥也沒正常吃。」法務部指「長庚許士杰醫師診斷,總統無『重鬱症』,不須服用精神藥物治療。」經陳喬琪醫師質疑撒謊,法務部迄未釋疑。郭醫師指「十一日署桃以未排尿須留院,北監逕予送返。」北監顯違反聯合國及我國規範。且「阻塞性腦中風」屬刑法上難治之重傷害,陳前總統過去無此病史,法務部稱「缺血痕跡發生時間無法確定」,更應查明是否在監期間造成。甫卸任國家元首生命即遭如此踐踏,遑論一般受刑人!
馬總統應遵憲─督責法務部維護受刑人醫療人權:監察院糾正「監獄醫療人力不足,依規定每人至少應分配○.七坪但目前每人使用不到○.五六坪,輕忽醫療衛生照護,影響健康人權至鉅」。醫療涉關生命,不論故意或消極任令受刑人致生傷害,皆應積極查明咎責。
美國前司法部長克拉克訪視陳前總統後,呼籲我國政府別成「政治謀殺者」,最高憲法守護者應督責法務部「維護醫療人權」,否則悖離人道處遇之諸多監所弊端,終將貽笑國際!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台灣經濟真正出現了大問題!


◎ 周郁萍
筆者曾經在外商銀行工作超過十多年,帶過的員工也上百位,說真的,在金融圈一位剛畢業的新鮮人的薪水,就應該有近三萬五的水準,若是擔任業務職,則年薪上百萬的年輕人比比皆是,但是為什麼這位已經月領四萬的清大生,不願意留在台灣繼續在理專業服務,或是到其他行業?我想,應該是對於工作的內容十分失望而導致的結果。我認為他赴澳洲工作,是更深層的看到,在道德的良知上,或許在澳洲的這份工作可以給他更安定及符合他道德上標準的工作。
但是,台灣的經濟是真正出現了大問題!政府長期性的政策不明確,導致人民的生活日益困難。事實上,房價的高漲,已經讓許多沒有父母支持的年輕人不敢想像自己可以在一生中擁有一間房子。
我認為政府必須要有明確的產業方向,重新將願景訴諸於人民,我們才有機會再重返亞洲四小龍之首的位置。
(作者為英國伯明罕大學碩士,現任資料庫公司執行長)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薄熙來復出?共產黨慘了!


◎ 陸念慈
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中國這次的反日浪潮,已經在有心人士的推波助瀾之下,成為中共政權的頭號威脅!
例如有人目睹部份參與民眾在暴動之後,被集結至樹蔭下派發食物與飲水;甚至示威標語出現「釣魚台是中國的,薄熙來是人民的」等口號,似乎趁機在為薄熙來平反。可能有人認為薄熙來貪腐罪有應得,然而中國貪官多如牛毛,習近平的貪腐比薄熙來甚至更勝一籌,為何中共中央紀律委員會單挑薄熙來?可知薄案本質絕對是內鬥。
這次暴動情況已經惡化至警民對峙,甚至有些地方的軍警還帶頭搶劫,根本就是無政府狀態。如果中共中央再拿不出辦法,坐視暴動擴大,則整個情勢極有可能從「反日」變成「反共」,成為「胡溫體制」的嚴峻挑戰,而這應也是幕後黑手所企圖達成的政治目標!
不過,民族主義操弄過頭,結果必將失控,而令中共陷入騎虎難下的窘境。因為如果對日本軟弱,則反日情緒必將「出口轉內銷」,回頭威脅中共政權;然而如果太過強硬,不慎走火對日開戰,又可能在美日等國的聯軍之下,再度嚐到甲午戰爭或八國聯軍的敗戰惡果,屆時人民的怒火更會在無處發洩的情況之下,讓中共政權與清廷一般,遭到被推翻的同樣命運。
(作者業商,http://blog.libertytimes.com.tw/ntlutw/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sep/18/today-o4.htm    


 
延伸閱讀:

六輕年排碳量 等於1萬年中秋烤肉

2008-9-8

與烤肉一次排放4.44公斤CO2相等的活動
台塑六輕一年排放六千七百萬公噸二氧化碳,等同供一萬零四百九十八個中秋節烤肉的排碳量。 (資料照,記者詹士弘攝)
馬政府上任後環評通過的重大開發案CO2排放量
中秋烤肉6382噸與國內重大工業排碳量比較
台塑六輕一年排放6700萬公噸CO2等同生活用電排碳量


政府搞脫西裝換小車
環團批只是表面功夫
〔記者王昶閔/台北報導〕新政府的節能減碳淪為口號,環保團體痛批,政府只會搞首長脫西裝、大車換小車,如今又倡導停辦中秋團體烤肉,卻在排碳大戶的重大開發案上頻頻放水,喊節能減碳根本只為博取美名,做表面功夫。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執委、台大大氣系教授徐光蓉表示,中秋節是否集體烤肉,對節能減碳差別或許有,但其實不是太大,政府應該思考的是,如何讓節慶活動過得更精緻有創意,如果辦得精緻、健康,就算烤肉也未嘗不可。
環保署表示,以一家四口烤肉使用一.二公斤木炭估算,約排出四.四四公斤二氧化碳,國人一年僅一次的中秋烤肉排碳量總計約六千三百八十二公噸,但馬政府上任後,通過的電廠及鋼鐵廠開發案,每年增加的二氧化碳年排放量就高達一千五百多萬公噸。而以台塑六輕一年排放六千七百萬公噸二氧化碳來看,等同供一萬零四百九十八個中秋節烤肉的排碳量。
國人一年烤肉排碳量
不到全國排放量0.002%
環保人士批評,國人烤肉排碳量不到目前全國排放量兩億六千五百五十萬公噸的○.○○二%,更不到馬政府開放工業大廠所新增排放量的○.○四%,中秋烤肉被嚴重污名化成污染行為,政府卻容許工業排碳污染?
徐光蓉說,馬政府喊節能減碳,總是要老百姓去節能減碳,卻不去處理高耗能產業的污染問題,「挑簡單的做,不去面對真正問題」。
比如說,吹冷氣一小時排放○.六四公斤的二氧化碳,看電視一小時排放○.一公斤的二氧化碳,以台塑六輕排碳量來看,竟等於全台灣人每人全天二十四小時吹冷氣一百九十天,或是二十四小時看電視看三年多。
徐光蓉強調,國內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六成來自高耗能、高污染產業,民眾住宅產生的其實僅佔一成三,如果新政府嘴巴喊節能減碳,卻又放任台塑大煉鋼廠、國光石化開發案等過關,根本就是自相矛盾。
徐光蓉也痛批,馬總統把減碳期程訂在二○二五年回到二千年水準,只有遠程目標,無近程目標,「根本就是不負責任的作法」,跟西方先進國家作法相反。
台灣一九九○到二○○六年的碳排放年增率已是全球第一,政府還任由高耗能重大開發案一再通過,環保把關功能不彰,「已很少有開發案過不了」,總有一天,台灣會付出重大代價。
台灣綠黨秘書長潘瀚聲表示,馬政府不只在高耗能開發案放水,一些道路開發案也有死灰復燃跡象。他表示,政府應要去制定全國能源的發展與管理策略,包括推動能源稅、促使高耗能產業轉型、提高能源使用效率。
地球公民協會執行長李根政表示,馬政府節能減碳措施的最大特色是跟企業約定未來要配合碳排放管制,但只是張「空頭支票」,未來會不會要求企業配合,根本不確定,也不願意對碳排放作總量管制,他們所謂的汰舊換新或提升效率,只是讓新開發案單位產能的碳排放量減少,但只要產能增加,碳排放總量就跟著增加,卻完全不受管制。

要求保外就醫 扁迷絕食抗議



陳前總統的身體狀況持續惡化,聲援「保外就醫」的民眾,有人舉布條,有人絕食抗議,國際人權學者為了瞭解陳水扁的囚禁生活和醫療問題,特別到法務部拜會部長曾勇夫,而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也呼籲,馬政府不要拖到不能醫了,才肯放手。

前總統陳水扁遲遲無法「保外就醫」,引發挺扁民眾的不滿,有人在署立桃園醫院裡,寫布條抗議馬政府,也有人在身邊放了一瓶水,然後開始靜坐、絕食。

扁迷們在署桃上演「搶救阿扁大作戰」,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和黨籍立委,也持續展開聲援
行動


「保外就醫」的聲浪升高,不僅造成藍綠對立,也引起國際人權學者的注意,來自法國、美國的Wahl和Dinkins,在綠營立委陳唐山、許忠信等人的陪同下,特別到法務部拜會曾勇夫,瞭解北監如何處理陳水扁的醫療問題。

Wahl和Dinkins向法務部表達,對陳水扁人權問題的關心,也希望馬政府不要因為政治考量,犧牲陳水扁應有的權益。






引用:民視新聞網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air&sno=2012918S12M1#

郭正典facebook: 阿扁的病隨時有生命危險,也有失智的危險

陳水扁罹患多發性進行性大腦皮質下梗塞,病情嚴重,且持續進行。這個病和他長期無法有足夠的活動空間有關。既然他的大腦已證實有多發性梗塞,他的肺也很可能有栓塞,應好好檢查一下,以查出他經常有突發性呼吸困難的原因是否就是肺栓賽。阿扁的病再不好好檢查及治療,包括讓他有更大的活動空間,將隨時有生命危險,也有失智的危險。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留言版

要迫害台灣總統到幾時!

作者 金恒煒   
2012-09-18
發現陳水扁總統中風,拜一連串機緣巧合之賜。本來安排十一日到北監探望總統,但當天總統到署桃檢查,客社社長張葉森打電話來,表示探望時間改成機動,很可能會延到下週去。想不到十一日下午陳總統又被送回北監,我們就決定十二日上午去拜會。為什麼這麼快就檢查完畢?北監的不人道與可惡全都顯露。早早就把陳總統挖出來,六點上路;清晨六時耶,每次都這樣!陳總統六十歲了,為何要如此折磨?狼心狗肺,令人髮指!
果然,十二日我們見到總統,總統第一句話就是,你們今天來正好,說自己排不出尿。十一日晚上醫生來導尿,十二日上午喝了一千五百西西的水還是尿不出。總統說,難道要天天派醫生替他導尿?每天繫上尿袋?總統又說,有醫生偷偷跟他講,原本要求總統留下檢查,上面不准。為什麼?張社長說,有人講是為了陳雲林來。總統生氣的回應,怎麼可以這樣草菅人命!
總統臉色發黑,我在電視上見到,曾問過醫療小組,醫生回答,可能是曬太陽的關係。但是,在我眼中,這不是日光浴後健康的古銅色,而是印堂發黑的病容。更叫人吃驚的是,陳總統說話結結巴巴,沒一句順暢。隔著玻璃後面的陳總統,像是我不認識的另一個人。過去「一般見」也好,「特見」也好,陳總統總是神采奕奕,從來不談私事,無論是纏身的官司還是個人的冤獄。這次不同,陳總統從頭到尾幾乎為他健康哀鳴。
最讓我震撼的,是他的結巴。我因為病了一場,很長時間沒有見總統,他結結巴巴的說話,我完全不能接受。下午見蘇治芬縣長,正事表過,我特別告訴她見到總統的經過,她說,她父親(蘇東啟先生)在政治獄中,也有類似口吃情形,出獄檢查,才知是小中風,後來又發生大中風而死。我太太想起做過市議員的田欣兄,他一度口吃,後來查出是小中風,影響了語言區。那麼,總統是不是小中風?醫療小組成員常常見到總統,可能習焉不察而沒有注意到。
當晚我打電話給陳昭姿、郭正典與張葉森醫生,提出我的耽憂。十三日總統再度檢查排尿,也做了腦部核磁共振。晚上昭姿打電話告知,總統果然是小中風。天可憐見,若不是我久不見總統才發現有異;若非遇到蘇縣長,就沒對照架構;若非過去有田欣之例,或許會等閒視之;更重要的是,總統排尿出問題,否則哪有機運再入院,當然也不會有機會進行核磁共振檢查了。
十一日陳總統被草率送回,北監也好,法務部也好,一派事不關己的說「沒事」。隔天急送扁到署桃,北監秘書楊方彥先否認扁有小中風,到了十五日副典獄長蘇振清終於承認,推說三年前就發現了,還賴到扁任市長時;一再更正不說,連大腦「皮質」都說成「皮下組織」的北監,哪有資格談病因?血債血還。說「槍已上膛」要陳總統「死得很難看」的馬英九,要怎麼還我們健健康康的陳總統!要如何還台灣人民公道?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馬政權若有種的話

作者 Tottoro   
2012-09-18
馬英九先生向來酷愛四字言,對其他諸多以四字言為基礎倍數的箴言更是愛不釋口。
其中,對「依法」兩字是特別的鍾情,所以最常出現在〈馬語錄〉中的,不外乎是「依法辦理」、「依法行政」、「依法處理」、「依法行事」、「一切依法」。
對於過半數的國人贊成阿扁「保外就醫」一事(民調資料),馬英九也跟以往一樣扛出「一切依法」的大旗。
只不過,這裡的「法」,可不是中華民國或台灣的法律,而是馬英九的自創。他刻意把「保外就醫」和外國才有的「醫療假釋」(Medical Parole)劃上等號,並強調保外就醫就等於是「放了」阿扁。

既然馬先生已經定調了,
911日的上午,阿扁戒護就醫到署立桃園醫院檢查後,北監隨即舉行了記者會。表示阿扁目前健康狀況良好,只要「在監就醫」或「戒護外醫」即可,不符保外就醫規定。

結果「健康狀況良好」的阿扁,隔天在912日晚間因攝護腺炎及膀胱排尿功能障礙而送醫急診。

9
13日,又傳出阿扁因嚴重口吃,手腳無力和走路不穩的狀況,而進行了腦部核磁共振的檢查。法務部在14日進行說明,表示檢查結果「僅」在右腦額葉發現腦梗塞的舊傷,並無「新的」中風或腦部腫瘤,不會影響阿扁在北監的生活。法務部並強調,阿扁身體狀況「復元良好」,沒有保外就醫的必要。
事實上早在半年前,阿扁在3月期間戒護就醫接受心導管手術後,出院前有劇烈頭痛。經腦部斷層掃瞄後,當時影像科的病歷報告就是「在前額葉疑似腦中風」。但是在沒人注意的情況下,「健康狀況良好」的阿扁,硬生生就這樣被送回了北監。
總而言之,就像法務部在8月底的聲明,目前保外就醫的受刑人都是「嚴重的腦溢血或中風,造成全身或半身癱瘓,或器官嚴重衰竭,或癌症末期等」,因此除非出現以上這些重病或絕症,阿扁就是不符合「馬氏法」保外醫治的規定。

其實,既然馬政權如此強調「一切依法」,與其落人口實,有種的話乾脆直接判這位前台灣總統「死刑」。更何況,根據台灣目前的司法體系,要判阿扁「死刑」應該是輕而易舉的事。
且看和阿扁有關的案件大概列表:

1.
海外洗錢案 2011.4.28 高院駁回上訴 無罪定讞
2.
國務機要費案 2011.8 26 高院改判 無罪定讞
3.
南港展覽館案 2010.11.11 高院撤銷 發回更審
4.
教唆幕僚偽證案 2012.8.17 二審高院判無罪 檢方仍可上訴
5.
外交零用金案 2011.1.19 一、二審均無罪 特偵組仍可上訴
6.
機密外交款案 2011.4.28 一、二審均無罪 無罪定讞
7.
二次金改案 2011.10.13 由無罪改判18 上訴最高法院審理中
8.
陳敏薰人事案 2010.11.11 判刑8 三審定讞
9.
龍潭購地案 2010.11.11 判刑11 三審定讞
其中經常受外界質疑的部分1)審判中途更換法官,而且採用非法定的選擇方式;(2)龍潭購地案中特偵組唆使辜仲諒作偽證,之後特偵組自己辦自己,已經在去年7月結案無事;以及(3)二次金改案中,杜麗萍在法庭上強調檢方以羈押威脅,而要求她作偽證咬阿扁。
總之,台灣的檢方和法院真的很厲害,在自己犯法和隨時更改遊戲規則的紀錄下,阿扁總統還是可以被判有罪,可謂創了「民主」國家的司法先例。
所以奉勸馬政權再想個辦法,利用尚未結案的幾個案例,請特偵組繼續扒糞,多找幾個作偽證的證人,或者起訴幾個新案件湊一打。法庭也可以大舉「道德的旗幟」,直接宣判阿扁「死刑」,馬政權就毋需如此凌遲阿扁總統至死。屆時,馬英九更有藉口繼續以他的「依法辦理」、「依法行政」、「依法處理」、「依法行事」、「一切依法」,來對抗台灣人民和國際人權組織的人道呼籲。
相關舊文:
1.
「還好」,被關的是阿扁
2.
癌症不會傳染,但無情和愚蠢會
【附註】保外醫治受刑人管理規則(法務部網站 Source: Tottoro 當家 - Yahoo

引用:台灣228網站

國際人權代表:扁人權不容剝奪

2012-09-18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獨立國際人權工作小組兩位成員漢斯華爾(Hans Wahl)與哈瑞丁金斯(Harreld Dinkins),昨由民進黨立委管碧玲、陳唐山等人陪同,赴署立桃園醫院探視陳水扁。漢斯華爾強調,此次來關心的主要是扁的基本人權,不涉及政治的問題。
由美國華盛頓人權行動中心主任希利(Jack G.Healey)等人發起的獨立國際人權工作小組,主張「人權是普世價值恆久不變,即使是被監禁的犯人,他們的人權也不容被剝奪。」
希利得知陳水扁情況後,原訂親自來台探求真相,出發前臨時感染重感冒,醫師囑咐不得長途旅行,改由華爾、丁金斯成行。
昨天探扁後,漢斯華爾表示,已進一步了解陳水扁的身體狀況,同時詢問陳水扁在北監作息、放風時間、運動、房舍大小及有無床鋪可睡等問題。相信馬英九總統、政府及法務部應該會做適度改善。
陳唐山補充說,獨立國際人權工作小組覺得阿扁的身體不佳,他自己三個月前見的阿扁,與現在差別很多,身體一日不如一日,說話會結巴,臉變黑,尿也解不出來,和之前助選時說話流利大不同。他強調,要了解一個國家有沒有文化或水準,看一個國家怎麼對待犯人就知道,而且阿扁的小中風是被關到發病,絕對不是當總統時發病的。
由於前天假日無法會客,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昨天一早抵達署桃關切陳水扁病情。他表示,家人都很擔心扁,他也認為扁現在是「戒而不醫,醫而不癒」。另外,署桃醫療大樓大廳也聚集上百名支持者高喊「釋放阿扁」、「保外就醫」。
Source: 自由時報


防伊朗封航道 美英30國波灣大軍演

2012-09-18
〔編譯陳維真/綜合報導〕伊朗備受爭議的核計畫推升區域緊張情勢之際,來自全球六大洲三十國的各型軍艦十六日群聚波斯灣,參與美軍主導的國際海軍掃雷演習,包括美國、英國、法國、沙烏地阿拉伯等國各自出動航空母艦、掃雷艦及潛艦等各型軍艦,美方更動員三艘尼米茲級航空母艦,這是有史以來中東地區規模最大的海軍演習,向伊朗示警的用意不言可喻。
史上最大規模 六大洲30國集結波灣
波灣演習自十六日持續到廿七日,演習地點除波斯灣外,也包括阿曼灣與亞丁灣。美方表示,演習旨在提升水雷偵測與清掃能力。美國海軍中央司令部聲明指出,此次「國際反水雷演習」共有來自六大洲三十國的艦隊與官員參與,但聲明並未提到參與的國家名稱。
演練突破伊朗封峽行動
中央司令部表示,演習第一階段各國高階指揮官將評估水雷偵測與棄置的最新發明,第二階段在海上演練偵測與除雷。聲明指出,此防衛性演習維護中東國際水道航行自由,並促進區域穩定。
伊朗先前已揚言,若遭到攻擊,將封鎖石油出口要道荷姆茲海峽,並鎖定美國位於巴林、科威特、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軍事基地。每天有一千八百萬桶原油通過荷姆茲海峽運送,若遭封鎖,將對歐美日造成重大經濟衝擊。
儘管美國官員堅稱演習不是針對伊朗或任何國家,只是為了加強盟國反水雷能力,但一般認為,軍演的主要目的,便是演練如何突破伊朗封峽行動。英國週日電訊報報導,儘管伊朗技術能力不夠尖端,但其小型潛艇、快速攻擊艇、水雷和岸基反艦飛彈仍具殺傷力,足以對西方戰艦造成致命打擊。伊朗也不甘示弱,聲稱下月將舉行歷來規模最大一次防空演習,模擬防禦空中打擊,以應對美國和以色列可能發起的攻擊。伊朗革命衛隊司令賈法里更出言恫嚇,如果以色列軍機或飛彈攻擊伊朗,「以色列那麼小的地方,會什麼都不剩」。
以總理警告︰伊朗6個月內製出核彈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十六日表示,伊朗核計畫九成機率是要製造核彈,只要再六到七個月,伊朗就能製造出核彈,到二○一三年年中,伊朗即可備妥九成製造核彈的原料,因此美國總統歐巴馬必須儘快對伊朗核計畫劃定「紅線」,並不惜動武。歐巴馬政府則聲稱,美國將採取包括動武在內一切措施阻伊朗擁核武,但拒設置紅線。由於伊朗核問題,美、以關係正陷入數十年來最低潮。
Source: 自由時報

署桃建議:扁轉醫學中心

2012-09-18
醫院設備不足 指扁須檢查神經內科等
〔記者李容萍、李欣芳、胡清暉/綜合報導〕正在署立桃園醫院戒護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完成腦波和脊椎核磁共振等檢查後,署桃副院長徐錦池昨天下午召開記者會指出,檢查結果經醫療小組討論,考量醫院神經內科與精神科儀器設備不足,建議轉醫學中心檢查。北監秘書楊方彥說會向上反映。
在署桃召開記者會之前,高雄長庚名譽副院長陳順勝、台大醫院精神科兼任教授林信男、馬偕醫院精神科醫師陳喬琪,昨天下午以特見方式探視前總統陳水扁,探視結束後並與署桃醫療團隊召開約兩個半小時的病情討論會議,進行全人整合式團隊照顧,由署桃副院長徐錦池負責記錄。會後多位醫師以「簽訂保密協定」為由,不便對外發言。
陳水扁家屬委託的醫療小組成員、和信醫院藥學進階教育中心主任陳昭姿會後轉述,阿扁狀況比外界想像的嚴重非常多,與會教授看了很擔心害怕,病情在持續惡化中,只能用「驚濤駭浪」、「剉咧等」來形容,沒有幾家醫院有能力處理。她並公開喊話,「請問全台醫學中心有哪幾家敢收阿扁?」
陳其邁:扁腦部 至少七、八處小中風
昨與多位民進黨立委同赴署桃探視阿扁的立委陳其邁則透露,陳水扁的醫療小組成員昨替阿扁檢查,發現阿扁腦部發生「多發性腦皮質下阻塞」,不只一處小中風,至少有七、八處小中風。
對於署桃建議北監應把陳水扁送到醫學中心做治療,陳其邁說,阿扁的病情嚴重,應儘速讓扁保外就醫。
署桃副院長徐錦池表示,陳水扁因膀胱功能障礙住院治療,該院除安排泌尿科醫師也另外安排心臟科、神經內科及精神科醫師進行醫療及評估。泌尿科方面,署桃可繼續提供服務,但神經內科與精神科方面須轉院進一步檢查。
徐錦池並在記者會上特別說明,陳水扁是今年才開始在署桃就醫,並非四年前就在該院就醫,每次就醫該院團隊都盡心盡力提供醫療服務,對其病情也都詳細地向扁及其家屬說明解釋,並將每次就醫病歷、檢驗檢查結果、影像檢查都複製一份交給其子陳致中,但礙於醫療法規定,醫師對病人的病情負有保密義務,無法公開向大眾說明,而且家屬不同意在媒體曝光太多病情,因此無法多做說明,並無隱匿任何病情。
對於署桃建議將扁轉到醫學中心,北監秘書楊方彥說,會向長官反映,在適法性之下,以扁的健康為最大考量,讓家屬了解。由於陳水扁還有排尿困難,配合署桃療程繼續治療,出院沒有時間表。
Source: 自由時報

【影片】晴耕雨讀系列(S 3)-楊醫師聖山講古(E23) 阿扁總統的天機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2-09-18



阿扁總統保外就醫,有形無形進行中......


大綱:1.大體見到親人會七孔流血的原因
2.一念之間榮耀的犧牲
3.在覺悟的過程中產生力量
4.如何處理別人的情緒
5.祈禱的力量
6.阿扁總統牢房的螞蟻哪裡來?
7.祈禱台灣神幫助阿扁總統早日保外就醫
8.國民黨希望阿扁總統發瘋,驗無傷
9.一直讓阿扁總統生病,台灣人會被激怒,若阿扁總統發瘋,台灣人只會覺得可惜,怒氣不會那麼大
10.24小時監視阿扁總統,就是不讓精神科檢查
11.法務部懂醫學嗎?腦部有皮下組織嗎?
12.馬英九是柔性暴政,假民主
13.DPP要全力聲援阿扁總統保外就醫
14.誰怕陳水扁?共產黨?國民黨?民進黨某些人?
15.歡迎阿扁總統來中部定居

延伸閱讀:
幫阿扁總統念經祈福
楊醫師聖山講古全系列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影片】扁腦中風病況惡化 阻塞七、八處

新聞報導 -
作者 民視新聞   
2012-09-18

因為無法排尿住進署桃的前總統陳水扁,昨天經過台大、馬偕和長庚等醫師的會診後,發現腦中風的情況越來越嚴重,阻塞的部位多達七、八處,加上署桃沒有神經科和精神科的醫療設備,建議轉往醫學中心,因此,陳致中已經向北監申請轉院,至於何時轉?要轉到哪家醫院?都還是未知數。

前總統陳水扁戒護就醫,住進署桃的第七天,一大早,陳致中再度趕到醫院探視父親。戴著口罩的陳致中憂心忡忡,因為陳水扁除了泌尿、神經和精神科,必須檢查治療外,17號下午,署立桃園醫院和台大、馬偕、長庚等醫師,進行聯合會診時,發現陳水扁大腦前葉額的阻塞部位多達七、八處,確定是多發性腦血管皮質下阻塞,腦中風的情況越來越嚴重。

陳致中擔心父親撐不下去,綠營立委也懷疑,其實陳水扁的病情比署桃說明的情況更加嚴重。而在醫院內外聲援陳水扁的民眾,除了拉起抗議布條,也有人開始絕食,進行無言的抗爭。

家屬和支持者以各種方式表達訴求,就是希望北監和署桃能夠儘快處理,別讓陳水扁的病情持續惡化。
source: 民視新聞網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影片】晴耕雨讀系列(S3)-楊醫師聖山講古(E22) 台灣神有上萬尊,49位台灣神作為靈界指標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2-09-18




2012/8/18是聖山的聖誕日,聖山法王修正成功
聖山法王與228台灣神連結不斷發揮運轉力量
每位用心參與聖山建設的同修,部分靈體已得道
皆是聖山法王的一部分,依投入之心力稍有不同,同修繼續持續努力
到聖山實踐身體力行與精神的修行,亦是完成天命方法

大綱:
1.為阿扁總統-贊凡同修祈禱,祈請台灣神加持贊凡同修能渡過難關,勇往直前,將來能繼續帶領台灣人民走向建國之路
2.應元天命之道才能破天時
3.應元天命之人不計較人事是非,生活的重點放在天命
4.目前大地同修的天命就是聖山活動
5.聖山大小事皆是天命,小事也能成為蝴蝶效應
6.應元之道與一般宗教不一樣
7.應元之道所信仰的乃民主、自由、人權、法治,講起來很簡單,但要堅持不簡單,因為思想常被外界與七情六慾動搖
8.堅定信仰台灣神的精神,即能突破難關,打破命運的枷鎖
9.人運破,天時就破
10.台灣神的天氣調節
11.向未來懺悔的意義即是預防未來要發生的事,先懺悔才能壓制惡果,做錯才來補,就很難彌補了,所以要向未來的過錯懺悔,向你的Karma(業)懺悔,不要再被業拖進去­,表示我們的生命是無環無端,生成住壞空,要向上提昇,不要向下沈淪
12.2012年8月18日,聖山法王修正成功
13.大地同修皆是聖山法王的一部分,部分靈體已在聖山得道
14.聖山法王也象徵同修生命共同體的概念,大家要引以為榮
15.2012年8月18日之後,大家所祈禱的,開始發揮作用,聖山力量開始運轉
16.聖山法王需要大家繼續支持,也就是大家持續走天命
17.49位台灣神如何選出來?
18.台灣神有上萬尊,49位台灣神作為靈界指標,因為祂們有祂們的歷史意義,與無形界的功能,代表在台灣能夠把所台灣神明匯集起來的49位神明,祂們的能力就是安撫者
19.聖山法王與台灣神不斷成長,發生力量
20.人和最重要,但不要虛偽拍馬屁,否則就跟KMT沒兩樣

延伸閱讀:
20120818 聖山寶蓋與鐘樓啟用典禮
楊醫師聖山講古全系列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姊妹》(The Help)-公平正義,靠自己爭取

新聞報導 -
作者 Aries | 贊修   
2012-09-18

photo source
影片《The Help》在台灣譯為《姊妹》,故事背景發生在1960年代的美國社會,社會階級呈現黑人當奴隸,白人當主人的常態。好奇心的趨使下,慢慢在心裡浮現一個「誰會想到2009年美國會出現首位有色人種的總統」問號後,繼續觀看劇情的發展。

當時美國的教育與法律,都明顯的規範白人與黑人之間應有的界線,如果提出黑人與白人的平等說,不但會被視為異類,而且是犯法的行為,在這種情形之下,造就待黑人工作者寬厚、或刻薄的白人主人。但其實,對於白人主人的家庭情況最瞭解的黑人幫傭者,每個人背後都有不為人知的故事,等待被發掘。黑人傭人被禁止在白人主人家裡使用同個廁所,白人禁止到黑人家中,有色人種需走另外的出入口等歧視現象……(劇情簡介)
天賦人權的基本權利,從歷史的脈絡看來,是要靠自己去爭取的。

被壓迫的民族,不管距離多遠,都會有類似的命運。只是,在美國關於黑人受種族歧視的議題、德國屠殺猶太人的電影,無論年代有多久遠,總有不同的角度創作這類題材,讓該國人記得這段過去歷史的一部份。但在台灣,就不是這麼回事了,只要一講到228這個印記,加害族群就會跳出來指著被害族群說,你們挑起省籍情結。

一位嘉義228的見證者黃龍德對於228看法的口述資料這麼說:「外省人真的很會歧視我們台灣人。現在他們說你們台灣人為什麼要分得那麼明?其實過去是他們把本省外省分得很明,……外省人如何說他們不歧視我們?」(《諸羅山城二二八》,1995)

長輩說,或許台灣現在的遭遇不夠悽慘,所以台灣人還未到想不顧一切要當家作主的時機,仍是生活在得過且過的日子裡。

不管是說出口的勇氣、還是付出行動去實踐,《The Help》電影,告訴我們:公平正義,靠自己爭取。


海報副標:Change begins with a whisper.

延伸閱讀:
228台灣神於20120818再造台灣新運-贊外感言
贊修的BLOG-Taiwan Aries 閃亮的小螺絲釘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