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0日 星期五

畫中有話-台灣只要沾上中國就是被消磨,必須中止惡性循環,走向建國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11-20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台灣人遇到利益衝突就會〝互咬〞,於金錢、面子和理念衝擊之間,理念始終會處於下風,台灣人民想要有尊嚴圖存於國際社會,就要發揮〝海洋台灣〞的性格,糊裏糊塗的過日子,不但害慘子子孫孫的未來,處2015~2016的當下,台灣人民沒有迷糊的空間,現在的國際互相擠壓,彼此為其〝國家和人民〞找生存之道,KMT阿九行乎傾中急統,要把台灣綁在中國,是死路一途,乃消滅台灣的絕筆,台灣的歷史只要沾上中國,就是被消耗、消磨、被殺被搶,台灣必須中止這種〝惡性循環〞,走向自己的建國路。

台灣人民要存活只有往前衝!!
新生代公民運動加油。
台灣不可再被殖民。
民主、自由、人權的價值不容動搖。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299&Itemid=57

聖山日記 20151120(坐辦公室和"做山"落差很大)

新聞報導 -
作者 Adam | 贊外   
2015-11-20

在巡山過程中發現聖山有許多公用設施,使用日子久後難免有掉漆,斑剝,腐蝕的情形,一開始不知如何面對各種疑難雜症,疑惑自己是欠缺解決問題的能力,畢竟坐辦公室和"做山"落差很大,於是告訴自己所有的事情要放下身段重新學習,並且尋找修補的最佳方法,在修護過程中累積經驗,事情必會愈做愈順,每天自我要求進步一些,才能做到"真正有用的人"!

最近一顆牙齒開始鬆動脫落,接著很快旁邊的牙齒跟著掉,挑食愈顯得美食難以入口,奇怪的是,體力付出多些,全身的細胞開始打起精神,會搖動的牙齒,好像不再快速惡化,原來平時勞心、勞力還可以防止體力衰退老化。

工作閒暇閱讀台灣神事蹟,想方法將每位事蹟融入在生活記憶中,心思圖記憶是一種科學整理方法,用最短時間去複習,完整資料安全存放在記憶箱,隨時打開快速提取記憶,就算變老記憶仍不會衰退,所以凡事用心尋找方法,經常把記憶拿出來複習,自然顯露出滿足笑容,正因甜美的記憶都在心中。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321&Itemid=1

視民如親

 
上個月,我收到一封特別的親筆信,一位市民在信中說他的母親生於民國5年10月23日,但那個年代常有晚報戶口的情形,因此戶口名簿上登記的生日是11月9日。通常年滿一百歲的人瑞會在重陽節獲頒一枚「百齡紀念戒」,今年的紀念戒頒發對象必須是10月30日以前出生的,他的老母親便錯失這次機會。他在信中告訴我,他的母親說:「沒戴上那枚戒指,不甘願走!」而知道要等到明年才能領到紀念戒,甚至心碎地說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吃到那個時候」。

這位市民已經七十歲了,他為一圓母親的心願,親自寫信給我。

我被這份孝心深深感動,也感謝他相信我會有所回應,因此我請助理去打了一個金戒指,抽空在老太太的百齡壽宴中前去拜訪,親自為她戴上。老太太不停把手翻來翻去、目不轉睛盯著戒指,看著老太太滿足的神情,我想,從前作為醫生要「視病如親」,現在作為市長,也一樣要「視民如親」吧
 

我突放寬中客團 明起每日暴增3千人

2015-11-20

學者批:主控權在中方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觀光局今年初才表態,為維護旅遊品質,不再調升中客團每日限額,改落實數額總量管制;前天卻又宣布,本月廿一日起到明年二月底,中客團來台數將從現行每日五千人,調升到八千人,希望達成旅客千萬人次的目標;學者批評此舉根本無法提升旅遊品質,甚至任由中方政治動作來箝制我國。
  • 觀光局宣布,本月廿一日起到明年二月底,中客團來台數將從現行每日五千人,調升到八千人,學者批評任由中方政治動作來箝制我國政策。 (資料照)
    觀光局宣布,本月廿一日起到明年二月底,中客團來台數將從現行每日五千人,調升到八千人,學者批評任由中方政治動作來箝制我國政策。 (資料照)
明年一月有立委總統大選,日前傳出中國將在選前一個月限縮中客來台數,讓不少觀光業者相當緊張。觀光局長謝謂君前天在台灣海峽兩岸觀光旅遊協會福州辦公室成立酒會上宣佈,從十一月廿一日起到明年二月底,調高每日來台中國團客數到八千人,一般團、優質團各佔四千人。

業者:中國可片面限縮

不過,昇漢旅行社董事長柯牧洲說,明明就是中國要限制旅客來台,就算台灣開放中客來台數,中國仍可單方面限縮來台旅客數,台灣觀光及旅遊產業能因此增加多少收益?他說,今年第三季的中客來台數表現並不佳,加上選舉因素,預估今年第四季中客來台數僅是第三季八十四萬人次的一半,相較於去年同期的八十八萬人次則更少,恐怕要過了明年春節才可能回穩。
世新大學觀光學系陳家瑜則說,因觀光局今年目標是千萬旅客來台,在此期間放寬人數應是為了做年終要讓政策達陣的最後衝刺。
靜宜大學觀光事業學系副教授黃正聰指出,中國鑒於大選將屆,釋出消息說要限制中客來台數,讓業者急得跳腳,迫使觀光局開放每日限額,此舉當然是政治動作,而且主控權還在中方,顯然中方有意在大選前落實台灣觀光經濟及產業政策,並影響後續的執政者。

人數暴起 政策不健康

黃正聰更批評,這項短期放寬政策根本就是臨時起意,一下緊、一下鬆,就算台灣觀光業者接待能量不成問題,但明天過後,中客團一下子每日就多了三千人,暴起暴落並不健康。
觀光局表示,以前就曾針對市場狀況做彈性放寬中客人數,像去年的三月到五月,及九月、十二月,當時就曾因為是中客旺季短暫放寬中客團每日來台數到八千人,藉此回應業者需求;這次再採短期開放,也是因為業者希望觀光局積極因應。
Source: 自由時報

【影片】11192015 新台灣加油 陳建仁 徐欣瑩 李敖 專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kugOmj5v0

天天喝水果原汁 胃痛酸水找上身

2015-11-20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
天天喝水果原汁,小心養生不成,反而胃痛酸水找上身!
  • 醫師提醒,應避免直接飲用高酸度的水果原汁,避免造成胃部刺激傷害。 (記者謝佳君攝) 醫師提醒,應避免直接飲用高酸度的水果原汁,避免造成胃部刺激傷害。 (記者謝佳君攝)
  • 手術將腹主動脈繞道分流以人工血管銜接頸動脈和上肢動脈,接著在主動脈放置支架阻隔主動脈瘤的血流,使其萎縮。(記者蔡淑媛翻攝) 手術將腹主動脈繞道分流以人工血管銜接頸動脈和上肢動脈,接著在主動脈放置支架阻隔主動脈瘤的血流,使其萎縮。(記者蔡淑媛翻攝)
一名40歲男性日前因胃痛、胸悶、吐酸水就醫,檢查發現有食道炎及胃潰瘍,醫師細問之下得知他天天都喝鳳梨、奇異果等水果原汁,想保養身體。另名50歲女性則是突然胃痛、吐酸水求診,發現得了糜爛性胃炎,原來也是天天早餐一杯純檸檬汁。
台北市書田診所腸胃肝膽科主任醫師邱展賢表示,養生意識抬頭,加上現在果汁機越做越好,不少人習慣天天一杯純水果原汁保養身體。水果原汁確實富含維他命C及各種水果酸,但通常呈現強至中酸性,特別是口感酸的水果,如檸檬、柳丁及百香果等,如長期大量攝取未稀釋的原汁,會影響胃酸分泌;儘管胃酸本來就呈現酸性,胃部有自動保護機制,但若大量酸性進入胃部,仍會造成傷害刺激。
果汁至少要1:1以上稀釋過再喝
邱展賢指出,大量或長期服用pH值低於4的高酸度水果或水果原汁,會促使胃酸大量分泌,可能會腐蝕食道、胃壁,造成廣泛性糜爛性胃炎、腐蝕性食道炎或消化性潰瘍;如果是直接吃水果,經咀嚼吞嚥,可有唾液中和酸性,但如是果汁大量沖入食道和胃,會造成更大刺激。
邱展賢建議,喝果汁至少要一比一以上稀釋,或加中酸度、低酸度的水果或蔬菜一同打汁飲用;空腹時飲用濃度要更低,飯後也不宜喝太多,避免胃食道逆流,曾有胃部病史者更應留意調整飲食,減低復發機會。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933981

割傷掉落皮肉「貼回」 男染破傷風險喪命

2015-11-2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
受皮肉傷也要注意!
  • 患者未消毒處理的傷口。 (記者吳亮儀翻攝) 患者未消毒處理的傷口。 (記者吳亮儀翻攝)
  • 提醒民眾從事園藝或手作木工等要小心,一旦受傷對於傷口的照護別輕忽,最好就醫治療。 (情境照) 提醒民眾從事園藝或手作木工等要小心,一旦受傷對於傷口的照護別輕忽,最好就醫治療。 (情境照)
68歲陳阿伯做手工藝時,因操作機器不慎被鐵片割傷右手食指,竟將掉落肉皮塞回傷口、自行包紮手指且沒就醫,兩天後出現吞嚥易嗆咳、頸部僵硬及背部劇痛,才緊急求診。沒想到到醫院就診後,陳阿伯竟更出現全身強直痙攣、角弓反張(即頭後仰,身向後彎呈弓形)及陣發性呼吸中止。
國泰綜合醫院神經內科醫師廖品雯根據這些症狀,診斷陳阿伯得到「全身性破傷風感染」,馬上安排進加護病房治療。
廖品雯表示,這種案例很少見,去年有9例、今年11例,最常發生在年紀大的人身上;這件案例因患者手指的小傷口沒消毒乾淨、機器表面的破傷風桿菌侵入較深傷口產生毒素感染,甚至影響到中樞神經系統及自主神經系統,造成生命危險。
破傷風桿菌原存在於動物(包括人類)腸道,傳染方式通常是經由受土壤、塵土或動物及人類糞便污染的穿刺傷口而入,也可能透過撕裂傷、燒傷及一般傷口引起,因為傷口的壞死組織特別有利厭氧性破傷風桿菌的增生。
廖品雯表示,目前僅有破傷風免疫球蛋白可治療初期破傷風,像陳阿伯這案例治療方式主要採支持性療法,不是直接對付病毒體,而是經由水分、養分的補充和症狀治療,讓病患更有體力、由免疫系統自行消滅病毒體。
廖品雯建議,民眾對於傷口的照護不得輕忽,尤其發現傷口有被塵土、動物及人類糞便污染,或是生鏽器具割傷時,一定要做好清潔及包紮,並要就醫治療,告知醫師傷口有污染可能。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933980
 

別拿法國恐攻恐嚇台灣

作者 莊榮宏   
2015-11-20
巴黎遭受恐怖攻擊,法國人民矢志恢復正常生活,絕不讓恐怖份子的陰謀得逞。國民黨籍立委盧秀燕卻聲稱:看看法國,兩岸關係要和平或敵對?要和平就選國民黨。
盧秀燕為什麼要我們「看看法國」?言下之意,無非是,若不票投國民黨,兩岸就會戰爭,一旦戰爭,台灣就會淪為此刻的法國。這若不叫恐嚇,那什麼才是?
這使人想起,鄭捷在台北捷運殺人後,「指蕉為花」的邱毅也將北捷殺人的暴力,與太陽花學運作某種程度的連結。
遭逢重大災難,就有人見縫插針,這種心態,距離喪心病狂有多遠?
巴黎恐攻事件,其實是提醒台灣人,要向法國人學習,就算承擔再大的苦難,都要擦乾眼淚,勇敢站起來,捍衛原有的生活方式,絕不讓它被敵人奪走。正如法國人拒絕被恐怖份子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台灣人也應該勇敢拒絕中共用武力改變我們的自由民主生活方式。
退役中將胡筑生在電視上說,一旦台海發生戰事,台獨份子會逃離台灣。我不知這種污衊式的推測是根據什麼,但可以確定的是,在國共內戰中,兵敗如山倒,夾著尾巴逃離大陸、躲到台灣的,不是別人,而是國民黨軍隊。敗軍之將胡筑生,有什麼資格妄議台獨份子?
胡筑生還沒搞清楚,遭國民黨長期抹黑的「台獨」已經擺脫框架,台灣的年輕一輩從小就培養出獨立的國家意識,他們都是「天然獨」。清華大學辦過一場「台灣國防政策與軍事轉型」研討會,一位前國防部長問在場的清大學生,萬一中國對台動武,有誰願冒生險危險,扛起槍,在前線保衛國家?現場有八成以上的聽眾毫不猶豫地舉手;台灣有許許多多願意守護台灣的天然獨,他們就是台灣的最大依靠呀!(莊榮宏)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談

恐攻無關難民 法國宣布再收3萬人

2015-11-20

據了解,目前為止還沒有任何1位恐怖攻擊涉案者被證實為敘利亞人。圖為昨日從希臘進入歐洲的敘利亞難民。(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儘管遭受恐怖攻擊,並且對伊斯蘭國(IS)開展了報復打擊,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18日宣布,恐攻與法國接收難民沒有直接關聯,未來2年內將持續接受3萬名敘利亞難民。
  • 歐蘭德說,「法國必須加強邊境守衛,但同時要堅守我們的價值觀」,即便發生了這場令人髮指的恐怖攻擊,信守對難民的承諾仍舊是法國的「人道責任」。(歐新社)
    歐蘭德說,「法國必須加強邊境守衛,但同時要堅守我們的價值觀」,即便發生了這場令人髮指的恐怖攻擊,信守對難民的承諾仍舊是法國的「人道責任」。(歐新社)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歐蘭德昨日在法國全國市長會議上宣告,「未來2年3萬名難民將會受到歡迎,法國有義務信守這項承諾」。他表示,被安置的難民將接受嚴格的安全檢查,而法國將投入5千萬歐元(約17億台幣)的資金在難民的住所問題上。
歐蘭德說,「法國必須加強邊境守衛,但同時要堅守我們的價值觀」。即便發生了這場令人髮指的恐怖攻擊,信守對難民的承諾仍舊是法國的「人道責任」。
歐蘭德不把對抗IS的行動視為「文明的衝突」,並主張法國人不要因恐攻而影響自己的生活。他說,如果大家都不上博物館、不在陽台活動、不去音樂會、不進行體育競賽,法國會成什麼樣子?「法國就應該維持原樣,我們的責任就是持續自己的生活模式。」
據了解,目前為止還沒有任何1位恐怖攻擊涉案者被證實為敘利亞人。而不同於法國對難民的歡迎,日前美國多位州長和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卻發布聲明,主張「限制穆斯林進入美國」,對此美國總統歐巴馬感到相當不以為然。
Source: 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