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日 星期五

畫中有話-擁抱革新的力量,給公民活動的空間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04-03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會選民進黨的候選人,大多非民進黨黨員,其支持民進黨,乃在於〝理念接近民意〞,而少數民進黨黨員,其參加DPP成為創黨黨員,也是〝滿腔熱血〞,其中亦有不少是為了〝爭執〞政治大餅的野心家,故良莠不齊,其等各擁地方派系,學KMT坐地自大,或建立各種合作連線,皆是圖存於ROC+KMT體制下的酌情方式,可是當前的公民意識抬頭,台灣人民對政治的觀察比較成熟的時刻,DPP各黨員應以〝大局〞為重,須有〝大格局〞的佈署,黨務機制要有彈性,可以隨順民氣,以台灣人民的福祉為依歸,台灣處於存亡之秋,要行乎ROC體制內的改變,就要贏得〝選舉〞,配合〝公民運動〞則是上上之策,提供舞台給少年郎出頭吧!

擁抱革新的力量,給公民活動的空間。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130&Itemid=57

台灣神蔡同榮博士紀念碑揭碑暨追思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4-03
(本文收錄於2015/03出版之大地第43期會刊

「台灣神蔡同榮博士紀念碑」碑文

民視董事長田再庭先生撰寫之碑文:
台灣神蔡同榮博士(1935~2014)是台灣人的救星

1、他是嘉義布袋新塭人。1960年留學美國而學成,而就業,而忙中偷閒,日夜奔波,為台灣的民主、自由與前途打拼30年後回台。

2、他回台倡導公民投票,卓然有成,獲「台灣公投之父」美譽,國人多以「蔡公投」而不名。

3、以公投制憲,建國而入聯(加入聯合國)固是台灣救亡圖存的不二法門,但如何得其門而入,進而登其堂入其室,倘無電視相輔必難竟全功。為此他以無比的毅力創立「民視」開播迄今已17年。此間歷經萬事起頭難的生死關三年過後,便步入佳境,而以台灣第一名電視台的雄姿傲視業界14年於茲。它的天職是善盡第四權的使命而顧台灣。他顧台灣的豐功偉業,可斷前無古人,足與日月爭光。他是台灣人的救星!


民視董事長 田再庭
2014年11月 謹譔
 

前駐日大使許世楷先生撰寫之碑文:
在台灣大學時,你以無中國國民黨籍身份競選學生代表聯合會會長,獲勝。過去會長都會被派到外國參加國際性學生會議,當局卻不派遣你出國。大學畢業各奔前途,一九六○年代我在東京台灣青年社辦『台灣青年』,你在洛杉磯得聯繫,你不顧危險積極頒布該雜誌。以來一直推動台灣獨立運動,一九七○年成立世界台灣獨立聯盟就任第一屆主席;一九八二年擔任台灣人公共事務會會長,從事向美國政界爭取台灣人利益。後來我們都返台,我二○○四至○八年就任駐日代表時,每次被召回立法院受詢時,必定看到你在場維護,同榮兄我一直仍有這一種感覺。


二○一四年一○月 許世楷

延伸閱讀:
【影片】台灣神蔡同榮博士紀念碑揭碑暨追思會-楊緒東醫師致詞
【影片】台灣神蔡同榮博士紀念碑揭碑暨追思會-田再庭先生致詞
【影片】台灣神蔡同榮博士紀念碑揭碑暨追思會-許世楷大使致詞
【影片】台灣神蔡同榮博士紀念碑揭碑暨追思會-江志銘議員致詞
【影片】台灣神蔡同榮博士紀念碑揭碑暨追思會-蔡丁貴教授致詞
【影片】台灣神蔡同榮博士紀念碑揭碑暨追思會-揭碑儀式與響鐘祈願
新唐人-台灣聖山立紀念碑 追思蔡同榮民主精神
民視新聞- 民主先驅蔡同榮週年忌「顧台灣」同祭拜
民視新聞- 緬懷「蔡公投」 扁親筆:精神不死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110&Itemid=57

聖山日記 20150402(薑絲鳳梨)

新聞報導 -
作者 Mickey | 贊琦   
2015-04-02

2015年4月2日  天氣晴

炎熱的季節已經來臨,四月是鳳梨的產季,它所結的果實香甜多汁,老一輩人說的「有對時」最好吃,這是同修自己種的有機鳳梨,帶上聖山與大家分享,在聖山工作結束如果能喝上一杯透心涼的鳳梨果汁,那種幸福的感覺實在無法言喻。望著這一簍的鳳梨一時之間還不知道要怎麼處理,只見廚房媽媽拿起菜刀,又是削、又是切還挖小洞,不一會功夫黃澄澄的鳳梨端上桌,同修大叫:哇!切那麼多幹什麼?只見廚房媽媽不慌不忙輕聲說吃不完可以打果汁,還可以煮菜做午餐,驚奇之餘看見機不可失的我,趕緊請廚房媽媽傳授機宜,原來「薑絲鳳梨」這麼簡單又好吃。

材料:鳳梨兩顆、薑絲、紅蘿蔔、黑木耳。糖、鹽、醬油膏、少許胡椒。
作法:
1. 先把薑、紅蘿蔔切細絲、黑木耳切粗絲、鳳梨切塊。

2. 起油鍋先將薑絲、紅蘿蔔絲、爆香。再放黑木耳之後加水拌炒調味。

3. 最後放入鳳梨蓋上鍋蓋悶煮至鳳梨香軟入味即可。


台灣聖山現在正是風和日麗、春暖花開、氣候宜人的時候,不僅人,連動、植物都喜歡這裡,台灣聖山是台灣建國的人文教育基地,有空一定要來參觀。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影片】就職「一百天」要改的?柯P:生氣不要下命令|三立新聞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beUp9GYfjI&app=desktop

【影片】百日解放!柯P扮指揮家 大跳騎馬舞|三立新聞台

 
 
 
 
相關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_0ZzWl2HKk&app=desk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