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4日 星期四

黄豆做法大全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xinshipu.com/zuofadaquan/1720/



【相關閱讀】
冷熱皆宜
http://kk339248.pixnet.net/blog/post/58208427-%E3%80%90%E9%A3%9F%E8%AD%9C%E3%80%91%E8%87%AA%E8%A3%BD%E6%97%A5%E5%BC%8F%E6%96%99%E7%90%86%EF%BC%9A%E4%BA%94%E7%9B%AE%E8%B1%86~%E5%86%B7%E7%86%B1%E7%9A%86%E5%8F%AF-%E7%87%9F


6道黃豆料理,甜的鹹的都美味
http://www.fooding.com.tw/article-content.php?aid=103955



滷水黃豆(台灣省產黃豆食譜)
https://icook.tw/recipes/85542

12道對症蔬果飲,一杯就有感


 
食慾不振的炎炎夏日,來一杯清爽涼潤的蔬果汁,不但暑氣全消,還能幫助腸胃蠕動,無論心頭、腹內都不再鬱結。害怕蔬菜的草味?養生的東西一定不美味?
《康健》嚴選12道蔬果汁、蔬菜湯食譜,做法簡單、維生素充足,而且還很好喝!同時,專家也解答10個最常見的蔬果排毒疑問,依照自己的體質選對蔬果,用喝的就能顧心臟、降血壓、清血管、抗過敏。
 
腸道淨化
百香果鳳梨飲
淨化排毒第一關就是顧腸道。百香果纖維含量在水果中名列前茅,一顆就有5克纖維,又富含可保護腸道黏膜的維生素A;木瓜也有潤腸效果,維生素A含量也高;鳳梨中的鳳梨酵素可幫助消化;優酪乳的益生菌可保護腸道;若要再加強淨化效果,可加點富含水溶性纖維的白木耳,就是好喝又健康的植物飲。
黑木耳飲
黑木耳熱量低、富含膳食纖維且低升糖指數(GI),是促進腸道健康的好食材,還有降低膽固醇的功效。黑棗的膳食纖維高,抗氧化力是生鮮及乾燥蔬果中的第一名,還有豐富的花青素、β胡蘿蔔素、丙酸(短鏈脂肪酸)及阿魏酸(具抗氧化作用的有機酸)等,同樣具有降膽固醇、改善便秘的食療功效。黑木耳最好泡過、蒸熟再打汁,以避免微生物的風險。
家常牛蒡湯
國外近幾年吹起蔬菜湯淨化風潮,較蔬果汁保留更多纖維質,更有飽足感,糖分又低。台灣營養基金會執行長吳映蓉說,這道家常牛蒡湯是她家很常煮的蔬菜湯,富含纖維、硫化物、維生素A、β胡蘿蔔素,都是顧腸道的必需營養素。此外,牛蒡中的精胺酸還有促進血液循環、放鬆的功效,有助於降血壓。加點雞肉、板豆腐一起燉湯,便可增加蛋白質的攝取。
血管淨化
高麗菜蘋果汁
一年四季都看得到高麗菜的蹤影,清甜且富含如β胡蘿蔔素、蘿蔔硫素、葉黃素等營養素,既能抗氧化、防癌,還能改善消化道潰瘍疾病。蘋果則是檞皮素(一種抗氧化劑)含量最多的水果,且有多種植化素,可預防膽固醇被氧化、抑制血小板凝集,保護血管的健康。若擔心高麗菜的菜味重,加1、2片鳳梨調味,會立刻變好喝。
竹笙絲瓜蓮子湯
現代人因高脂食物攝取過多,容易有三高的問題。竹笙含有豐富蛋白質,及維生素B群、維生素A、D、E與多種礦物質,中醫認為有補腎壯陽、益胃清腸、潤肺化痰、養陰補虛的功效。另外,其大量的水溶性纖維,有助穩定血糖、膽固醇,減少腹壁脂肪囤積,常被中醫用來活血化瘀,改善心血管問題。搭配絲瓜、竹筍、蓮子,夏天喝來格外清爽不油膩。
酪梨檸檬橙汁
誰說酪梨一定要配牛奶?加點柳橙、檸檬,增加維生素C、纖維、植化素,還有助淡化皺紋及黑斑。
酪梨含豐富的對香豆酸、綠原酸及麩胱甘肽,加上柳橙的葉黃素、玉米黃素、β隱黃素等,也能阻止壞膽固醇氧化卡在血管壁,有預防心血管疾病的功效。
 
肝臟淨化
綠花椰菜芭樂飲
肝臟是人體的解毒器官,養肝也有助排毒。綠花椰菜、芭樂中富含的維生素C、綠花椰菜的蘿蔔硫素、異硫氰酸鹽等,都有助促進肝臟解毒功能。這些蔬果也含豐富的植化素,是極佳的抗氧化劑,能幫助皮膚抵擋自由基的傷害,使皮膚白皙有彈性,一舉數得。
肌淨化
小番茄綠豆芽飲(防紫外線)
小番茄中的維生素C、茄紅素及其他植化素對抗氧化、減少自由基對皮膚的傷害、抗過敏、抵擋紫外線傷害等都有助益。綠豆芽的維生素C含量非常豐富,有助於製造更多膠原蛋白,使皮膚白皙Q彈;植物性雌激素木酚素則對延緩女性皮膚老化、避免乾燥有很大的助益。打汁時不妨滴幾滴亞麻仁油,可促進茄紅素的釋出。
紫高麗葡萄汁(抗老化)
紫高麗菜除具有一般高麗菜防癌、解毒、保護皮膚的功效外,又多了花青素,抗氧化力是十字花科蔬菜中第一名。葡萄的營養也很豐富,目前已發現含數十種對人體有益的植化素,也都是強效的抗氧化劑。夏天喝一杯紫色蔬果汁,不僅療癒,還有預防自由基所造成的老化傷害、保持年輕、抗過敏、降低發炎反應等健康功效。
六邪淨化(風寒暑濕燥火)
老薑枸杞檸檬飲(抗風寒)
夏天不斷進出冷氣房、常喝冷飲,導致身體免疫力下降,容易感冒。老薑含有薑醇、薑辣素,具備很好的抗病毒能力;枸杞除了增加甜味,內含葉黃素及玉米黃素,也有抗氧化功效,能緩解感冒症狀。檸檬皮的檸檬酸烯及檸檬苦素,還能增加肝臟中的解毒酵素,幫助排毒。當你覺得快感冒時,不妨趕快來一碗老薑枸杞熱飲,熱熱喝,快快好。
苦瓜柳橙抗炎飲(清熱消炎)
炎炎夏日,常感覺特別疲累,又熱又煩躁,身體一整個不對勁,來點苦瓜退火解「燥」吧。苦瓜的苦瓜苷能緩解發炎反應,而且從中醫觀點,苦味對應的臟腑是心,有消炎、清熱、泄火的作用。加點鳳梨、柳橙不只中和苦瓜的苦味,鳳梨的鳳梨酵素及類黃酮素,柳橙的檸檬黃素、檸檬酸烯及檸檬苦素,都是抗氧化、抗自由基、抑制發炎反應的植化素,還能解身體慢性發炎的「毒」。
西瓜冬瓜湯(去濕消浮腫)
寒性體質、胃寒的人不適合喝清涼果汁,蔬菜湯或許是一解方。將西瓜去果肉晒乾後,加入冬瓜、紅豆與適量的水煮30分鐘,西瓜皮能清熱解毒,而冬瓜則具有消暑、健脾、利濕的功能,消水腫又退火。
 
引用網址如下: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七月十三日 (問:修道人必須吃素嗎?)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7-13

問:修道人必須吃素嗎?

答:素心之人,即有素食之實,凡人吃素,若不因慈悲發心,則無修心之意,只可謂之不食葷而已。吃素本是天地之間一大美好之事,奈何有無明眾生,外現齋像,內心肉行,乃其未了悟「齋」之真意,以為吃素菜便是持齋,世俗人心好名,吃素是不著名相,卻還有不少為了吃素而著相,以為清高於人。

吃素的人,必須是明白吃素的意義才是真素。
(一)要有慈悲之心,觀想眾生淪為魚肉之苦,生殺不絕,輪迴不息,何時了緣?
(二)持素不必固執素食之相,隨緣方便,有如六祖之「鍋邊菜」,才可以打開引人入道方便之門。
(三)素菜不可刻意加上「豆雞」「豆鴨」……之動物名稱,而喪失「齋食」真意。
所以吃素若是不加上「慈悲觀想」,效佛修心,並不謂「持齋」,而只是「素食者」而已。修道人,既然明白「持齋」的道理,就須先由「戒殺」

牲品為下手的功夫,進而清素餐食,再則了悟「戒殺慈悲,心悟入齋」的真意。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中國配偶要求速速取得台灣身分證;是否又有什麼政治陰謀?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7-12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約8年前吧?我有某友人,家中皆是大男生到中國發展,娶中國妻,於馬扁對決大選時,皆奉命回台要其家父母、親屬必須皆選馬英九,若不然就會@@@,於是此深色挺扁家族全部變色成為〝馬迷〞,其等兩位媳婦,當時非常高興的說:他們拒絕領台灣身分證;堅決一種身分證明,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民,這樣可以再領到NT:10萬以上的獎金@@@,然而於2016蔡英文執政的當下在台灣的中國配偶;大概又因為習近平政策改變,要求速速取得台灣身分證;是否又有什麼〝政治陰謀〞;現在的中國人到世界各地成立政商自治區,皆有自己的小政府,許多被中國投資的國家,皆因此成為中國的國中國。

你!你!你!小英敢@@看看。
台灣人民肥的很肥,瘦的很瘦,落差太大。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剖腹產是救命用,不是讓長輩和算命仙指定時辰用的!醫師沉痛告白揭婦產科亂象


 

原來冷氣這樣吹最省錢省電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buzzhand.com/post_756809.html?from=page&p=00113650&u=16

譴責醫療暴力絕不寬待!林奏延呼籲將醫院暴力納入公共危險罪

文/社會中心 2016-07-14 13:43


又傳急診室暴力,部長震怒,呼籲立委儘速支持修法嚴懲施暴者!
台中市沙鹿光田醫院急診室13日凌晨傳出3名護理師及1名救護技術員遭家屬暴力圍毆攻擊事件,造成4名醫護人員受傷。衛福部長林奏延今(14)日在立法院表示痛心,強力譴責,他呼籲立委支持醫療法修法,將醫院暴力納入公共危險罪,並建請法院將施暴者從重量刑、速審速決。
昨天凌晨台中沙鹿光田醫院驚傳急診暴力,衛福部指出,目前該市衛生局已積極協助,並將密切注意判決,依目前的事實判定,可依醫療法第24條第2項予以積極裁罰,絕不對施暴份子有任何寬貸,並會協助當事人提告。
依據醫療法第24條及106條規定,為保障醫事人員執業與病患安全,任何人不得以強暴、脅迫、恐嚇或其他非法之方法,妨礙醫療業務之執行,致生危害醫療安全或其設施,違反上開規定者,衛生局可處新臺幣三萬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罰鍰,警察機關應立即協助排除或制止。並依醫療法106條3項,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30萬元以下之罰金;如涉及刑事責任者,應立即移送該管檢察官偵辦。
衛福部表示,對近日發生多起醫院急診醫療暴力事件造成醫護人員受傷,衛福部深感不捨與痛心。部長林奏延亦對此事深感痛心、強力譴責,要求醫院若發生暴力事件,警政單位接獲通報後,除應儘速到場處理外,並應將施暴人員以現行犯逮捕,且建請法院從重量刑、速審速決。衛福部並呼籲立法院支持醫療法修法,將醫院醫療暴力事件視為公共危險罪,以確保醫護人員安全。
另一方面,衛福部也已責成各縣市衛生局督導所轄設有急診室之醫院,完成五項安全防暴措施(門禁管制、警民連線、24小時保全人員、張貼反暴力海報以及急診室之診療區與候診區作業空間明顯區隔)外,並請內政部警政署協助於全國各縣市醫院急診室設置巡邏箱或巡邏簿,以加強警力巡邏。
「醫院急診室是全民共同仰賴的救命場所,醫護人員日以繼夜為傷患守護著生命,不允許任何原因與理由於急診室滋事。」急診醫療暴力不僅危害醫事人員身心安全,更妨害危急病人的就醫權益。衛福部呼籲,各醫療院所遇到類似暴力案件時,應提報當地警察機關,期望司法單位勿枉勿縱,保障第一線醫護人員之人身安全。也沉重呼籲社會各界,一起支持對醫院暴力零容忍之立場,共同為就醫安全把關,讓醫事人員從事醫療業務時不會有所恐懼或遭受影響。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peoplenews.tw/news/70e81ad7-9c06-46fa-8db7-fe0a200429b8

聯合國會員國應受南海仲裁案拘束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民報/社論   
2016-07-14
《聯合國海洋法公約》仲裁庭,於7月12日在荷蘭海牙,就菲律賓共和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間關於南海主權爭議聲請之仲裁做成一致性的裁決。裁決主旨,一言以蔽之,即爭端兩造當事國對於南海的主權和相關的海洋權利主張,不能超越1994年《聯合國海洋法公約》明文允許的範圍;而仲裁庭根據《公約》認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基於中國歷史對於南海海域全域的主權主張,自始缺乏有效排他管轄的證據,因而不能成立。
再者,仲裁庭認定南沙群島所有的高潮時高於水面的島礁,在法律上均為無法維持人類居住或其本身經濟生活的岩礁,不應享有專屬經濟區或者大陸架;中華人民共和國在南海所主張的海洋經濟主權,因此也全部無效。
《聯合國海洋法公約》仲裁庭否決了南海的歷史主權論,但並未針對個別島礁主權和領域劃界問題進行裁決。就此而言,關於個別島礁的政治主權爭議,其實還有待進一步的解決。
中華人民共和國作為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常任理事國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的創始國和締約國,對於國際法秩序的維護,有其作為「大國」的世界責任。《聯合國海洋法公約》附件七〈仲裁〉創設之國際海洋公法仲裁制度,與一般民事或商務仲裁不同,並不需要爭端兩造同意參加,只要爭端的一方單方即可聲請;而且《公約》不允許締約國一般性地將自身排除出《公約》規定的爭端解決機制,因而仲裁庭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不參與並不剝奪仲裁庭的管轄權,而最終「爭端各方均應遵守裁決」。
事實上,在本案之前,中華人民共和國對《聯合國海洋法公約》關於仲裁庭的創設與制度設計,均無異議,並且批准,卻因本案涉及其欲獨霸南海的重大利益,而辯稱因其拒絕參與仲裁,因而不受仲裁效力之拘束。這一作為形同耍賴,而動用軍隊在南海示威,宣稱國際秩序取決於國家實力,也無異自表為流氓國家。
南海為周邊各海洋民族與國家的共同生活空間,又為東亞各國對外貿易關係中連接歐、亞、非各洲的生命線,保持其航道的自由通航、資源共享,是維護東亞和平與福利周邊各國民生的保證。我國以往雖亦以「中國歷史主權論」聲稱擁有南海主權,因國力有限,僅能長期占有南沙群島的太平島,近年則擴及中洲礁。但因我國是海洋國家,南海始終為我國重要漁場,而我國也是當地海上作業能力最強的國家。然而當中華人民共和國崛起,積極擴張,而且也高舉「中國歷史主權論」進軍南海,在當地進行造島與開發行動,不僅對南海資源進行搶奪與自然生態的破壞,更對區域政治均勢、自由通航及東亞和平造成巨大威脅。
正緣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強勢作為,屢屢引發與南海各國的主權爭議和海上衝突,才有2002年該國和東南亞國家聯盟會商頒定之《南海各方行為宣言》,要求:「各方承諾保持自我克制,不採取使爭議複雜化、擴大化和影響和平與穩定的行動,包括不在現無人居住的島、礁、灘、沙或其他自然構造上採取居住的行動,並以建設性的方式處理它們的分歧。」如今才過十多年,該國不僅與菲律賓在黃岩島爆發軍事衝突,也與越南紛爭不斷,背棄國際承諾,自毀「大國」形象;如今遭到菲律賓以文明之國際法律手段加以反擊,可謂咎由自取。
我國作為南海主權聲索國,又有長期利用南海漁場和實際管理太平島的事實,只因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對,而被排斥在南海各國對話夥伴之外,自然沒有受《南海各方行為宣言》拘束的義務。再者,我國也受聯合國長期排斥,既未參與《聯合國海洋法公約》之制定,立法院亦未批准加入,自亦不受《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的拘束。因而我國對於海牙仲裁之效力,基於我國非聯合國會員國,又非中菲爭端當事國,拒絕接受,有其理由。
此次仲裁,將我國太平島認定為岩礁,進而否認我國擁有專屬經濟區,實為訴外裁判。但何以致之,也正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張太平島為其主權所屬有關。而台灣在一個中國原則下,又被許多國家在法律或政治上認為是中國的一部分,導致台灣轄有的太平島,便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之間形成主權聲稱重疊的現象。
由於非海牙仲裁當事國,我們認為政府低調應對是正確的作法,可避免當下立即捲入新一波的南海爭端,與南海各國再生齟齬,復又掀起兩岸關係波瀾。但作為南海的主權聲索國,我們認為台灣對於南海區域安全與和平仍應承擔國際責任。鑑於《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為國際法秩序具有公信力的法律文件,我們認為在實際經營南海和維護太平島主權的作為上,我們應當尊重海牙仲裁的結果,並調整我國在南海關於專屬經濟區主張的實際措施,落實「擱置爭議、共同開發」之精神,和睦鄰國。惟必須對聯合國和當地國際社會排斥我國參與而做出的決定保持異議,始能凸顯我國主權國家的地位。政府對於海牙仲裁庭在本案仲裁中以「中國台灣當局」定位我國,並對非爭端當事國的權利事項進行判斷表達嚴正抗議,進而命令海軍前往宣示主權與維持當地海上秩序,我們願表示贊同與全力支持。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5667&Itemid=71
 

南海不是中國的內海

2016-07-14
眾所矚目的南海仲裁案出爐,國際常設仲裁法院裁定,中國的「九段線」領土主張沒有法律依據,它在南海建造人工島、干擾漁業活動侵犯菲律賓主權,且包括我國的太平島等南海四十七個島礁都屬「岩礁」,至多只能主張十二浬領海,無權劃定二百浬經濟海域。這一裁定,菲國大獲全勝,中國氣急敗壞,對我國太平島主權雖無影響,漁權卻受衝擊。
仲裁法院裁決的最大意義,是宣告南海為國際海域,不是單一國家的領海或內海,各國有航行通過的自由權利。本案原鮮為人知,設在荷蘭海牙的仲裁庭也不起眼,卻演變成全球關注,癥結在中國。中國近年在南海所作所為,讓南海諸國極度不安:它積極填海造陸,把岩礁建成至少三座軍用機場、雷達、港口的人工島,公然違背習近平不把南海軍事化的承諾。尤其「九段線」涵蓋南海九成海域,一旦中國圖謀得逞,不僅周邊國家海空行動自由受阻,區域安定繁榮受創,連全球經貿往來都遭嚴重打擊。
仲裁法院裁定「九段線」無效,符合常識與常理。中國建立在「自古(兩千多年)以來即為中國領土」的歷史主權主張,是其一貫手法,不僅在南海如此,對付它首要併吞目標台灣亦然。這種論述如果適用今日,將導出美國仍屬英國「固有領土」之類笑話,造成國際社會大亂。事實上,有如美國專家譚慎格(John Tkacik)所指出,按中國的「坤輿萬國全圖」,十七世紀初中國大明王朝版圖也不及於南沙。
中國的挫敗,根源於中國當局揚棄鄧小平「韜光養晦」遺訓之後,野心勃勃,耀武揚威。在本案,中國當局未充分諮詢外交政策權威,即決定不理會仲裁法院。如今面臨國際司法體系判例式的裁定,身為「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締約國,自有遵守裁定的義務。有此一例,各國對其質疑批判將接踵而至,挑戰並考驗其對周邊國家的種種強勢作為。儘管如此,麻煩既係中國所製造,解鈴還須繫鈴人,中國遵守並執行裁定,善盡締約國義務,懸崖勒馬,停止南海軍事化舉動,並就爭端與各國談判解決,才是維持區域和平與秩序的正本清源之計。
中國如不此之圖,堅持其不接受、不參與、不承認、不執行的「四不」原則,把裁定當「一張廢紙」,必留下簽署國際條約卻不遵行的惡例,「南海惡棍」聲名將大傷國際形象與地位,對其大力推展的「一帶一路」等勢力擴張的盤算橫生阻力。更糟的,若中國惱羞成怒,加緊南海軍事化動作,採行諸如退出公約、設南海防空識別區、甚至武力應對等行動,都將付出代價,且以失敗收場。
南海爭端因中國而起,台灣無端受波及,我們除了表達不滿及不接受,勢須有所作為。基本上,這次裁定結果,是我國沙盤推演中的最壞版本:太平島等南海諸島原不在爭端範圍,卻被牽扯從島降格為岩礁。由於主權不屬仲裁範疇,我國對太平島的主權及實際管轄不受影響,但專屬經濟海域限縮為領海,漁權不免受衝擊,有待妥善因應。就此而言,蔡英文政府適時表態捍衛國家領土與主權,不讓國家利益受損,三軍統帥且親臨南海軍艦宣示立場,都屬必要。
朝野對此事表示憤慨之際,也當同時檢視南海政策及國際戰略。基本上,台灣面對外來挑戰,須建立一致對外的立場,避免藉機內鬥;在野黨主席及部分立委把批評矛頭指向蔡英文,並不恰當。同時,有人主張與中國合作,一起捍衛太平島及南海主權,我們期期以為不可。事實上,仲裁法院把我國貶抑為「中國台灣當局」,過程不徵詢我方意見,正是中國長期在國際打壓台灣的結果。中國一向對台灣的主權及國際地位極力封殺,如今它遭遇國際外交挫敗而有陷孤立之虞,台灣與其同一個鼻孔出氣,不僅將進一步自製「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國際形象,自行斷送主權尊嚴,也必得罪美國及東協等周邊國家,在外交安全及新南向政策等自添麻煩。中國要當「南海惡棍」,後果自己擔,我國不必奉陪;顧好太平島主權、維護必要漁權,才是當前的務實之道。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社論             

南海風雲》美國表態:南海是美首要國家利益

2016-07-14

康達:會繼續堅持南海軍事作為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十二日報導〕南海仲裁案公布結果後,引發中國強烈不滿,各種反制論調蜂起。美國白宮國安會亞洲資深主任康達在華府一場南海研討會中指出,美國在亞太和南海的軍事行動最近成為媒體頭條新聞,但這是美國過去七十年內作為的延續,美國的軍事作為不是過去五年造成南海變化的主要變數,未來美國還會繼續堅持。不過,美中軍隊在近距離作業也是事實,頻率提高,可能增加事故的發生,所以美中都努力建立互信機制。
  • 美國白宮副國安顧問羅茲12日說,不清楚台灣在南海仲裁後出動軍艦巡弋的情況,不便評論,但大原則是,美國「奉勸勿以武力處理聲索主張」。(中央社)
    美國白宮副國安顧問羅茲12日說,不清楚台灣在南海仲裁後出動軍艦巡弋的情況,不便評論,但大原則是,美國「奉勸勿以武力處理聲索主張」。(中央社)
  • 美國白宮副國安顧問羅茲12日說,不清楚台灣在南海仲裁後出動軍艦巡弋的情況,不便評論,但大原則是,美國「奉勸勿以武力處理聲索主張」。(中央社)
    美國白宮副國安顧問羅茲12日說,不清楚台灣在南海仲裁後出動軍艦巡弋的情況,不便評論,但大原則是,美國「奉勸勿以武力處理聲索主張」。(中央社)
康達在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的南海研討會上,與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針鋒相對。康達首度表示,南海問題是美國首要國家利益(top national interest),美國不會對這條重要的航線視而不見,以交換在其他領域的合作。
崔天凱則在下午演說時強調,主權問題不是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可以仲裁的,中國有堅定意志不向任何壓力屈服,不會幾句讚美的話就拿中國的核心利益去交換。南海仲裁打開了國際訴訟之門,增強了衝突和對抗,中國只能反對。
他重批仲裁法庭的表現是「專業上的無能」,並暗示在美國喊出重返亞洲口號的同時,南海的緊張情勢才開始升高。中國下一步仍著重諮商和外交談判,南海不應被視為美中戰略競爭的議題,不應讓南海定位美中關係的性質。
康達則說,美國不偏好特定的仲裁結果,對主權爭議不採取立場,重視的是過程,所以支持透過仲裁和平解決爭端,美國不能接受的是在南海有一套與其他地區不同的遊戲規則。美國沒有必要,也沒有意圖利用南海緊張遏止中國崛起。
康達說,美國對哪個島礁屬於哪個國家沒有意見,但可以協助創造一個環境讓主權爭議在和平、合法的情況下解決,美國會積極扮演外交角色鼓勵各方降低緊張,為根據國際規範解決爭端設立一個共同願景。
他說,美國認為在南海有三個可能衝突的面向:領土爭端、石油與天氣,還有漁業爭端,美國積極敦促各方避免升高在這三方面的衝突。

副國安顧問:勿以武力維護聲索

此外,針對台灣決定派出巡防艦到南海巡弋,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羅茲在一場企業論壇答覆記者時表示,他對這起特定的「軍事演習」不清楚,但美國的重要原則是不鼓勵南海軍事化,以軍事手段維護主權聲索,所以在南海島礁造陸或武器部署時,美國認為會有反效果,軍事力量不會改變事實,以此處理主權聲索要謹慎。美國以軍事維護航行自由,使台灣、中國和東協在內的許多國家長期受益。
對於台灣拒絕接受仲裁結果,並希望未來參與南海問題的對話,羅茲表示,處理主權爭議有很多方法,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的仲裁是一種,國際肯定其合法性。美國也鼓勵台灣開放和平對話的管道以避免衝突,以免事件發生時情勢失控,而建立南海行為準則是一種可行性。
Source: 自由時報

放下「十一段線」吧!

作者 陳尚勇   
2016-07-14
從歷史的角度來看,「十一段線」根本是中國在歷經所謂清末「百年國恥」之後,民族主義下的產物。
一九四七年,做為第二次世界大戰戰勝國的國民政府,公布「南海十一段線」,藉此主張我國擁有整個南海區域,一九四九年成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其「九段線」便是基於這個「法統」之上,並主張中國(或中華民族)自二○○○年前(或說「自古以來」便擁有對南海的主權與控制權。事實上,在一九三五年四月,國民政府時期的水陸地圖審查委員會所出版的「中國南海各島嶼圖」,「才首次」將中國的海上邊界推進北緯四度曾母灘的位置。
現實上,中華民國(台灣)僅佔有東沙環礁、南沙群島中的太平島跟中洲礁,還有控制這些島礁周遭大概不會超過領海(十二浬)寬度的水域範圍;這些島礁及水域,中華民國享有國際法上的權利,不容置疑。也就是說,我國事實上在南海能夠控制的島、礁及海域,其實只佔了整個南海中的極小部分而已,「十一段線」對我國而言,就如同「美麗的秋海棠」,是不現實的想法。
因此,如何在美、中強權南海紛爭之中,利用諸般手段,固守我國控制下這些島礁的主權,以及相應的經濟海域和領海,才是首要的目標及務實的作為。
(作者為前空軍軍官,國立中正大學戰略暨國家安全碩士)
Source: 自由時報

台電網站林全也看不懂 徐永明要求1個月內數據便民化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6-07-14
台電網站林全也看不懂 徐永明要求1個月內數據便民化
時代力量立法徐永明13日質詢時表示,台電官網上提供的很多資訊,不僅一般民眾、連行政院長林全都看得很吃力,要求台電數據便民化。(圖取自立院IVOD影片)
台電數據霧煞煞,連行政院長林全都看不懂?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今(13)日質詢時表示,台電官網上提供很多資訊,包括財務、電價成本、燃煤採購、發電、今日電力等,但是都沒有整合,不僅一般民眾、連林全都看得很吃力,也對台電有隱藏資訊的疑慮,要求提供一個讓人看得懂的介面。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審查「電業法」修正條文草案,徐永明表示,颱風前,台電頻頻對外表示,用電屢創新高,也不時有電力警戒狀況,但颱風過後,天氣仍是很熱,卻很少再聽見這些聲音,為何有這些差異?
徐永明指出,發電、用電資訊都掌握在台電手中,連林全都曾表示,台電提供給他的數據、台電官網,他都看得很吃力。
徐永明以日本東京電力公司、關西電力公司為例,把每天用電預估、今日電力使用狀況、每5分鐘與每小時的實際賣電值等資訊,全部整合在同一個介面,不管是圖表或百分比圖,都讓人民一目了然,甚至可讓民眾下載程式至電腦等,隨時掌握用電、售電情況。
徐永明強調,台電也曾到日本電力公司考察多次,其實台電網站有許多資料,難道不能學日本,全部整合在一個介面?數據便民化,台電做不做得到?
對此,台電總經理朱文成回應,「一個月內可以做出來」,徐永明說,一個月後將檢視台電的成果,呼籲切勿跳票。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5663&Itemid=76

蔡政府定調:不提U形線與歷史性水域

2016-07-14

南海仲裁案判定太平島是「礁」,政府昨派康定級巡防艦「迪化艦」到南海巡弋,宣示擁有主權。(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南海仲裁案出爐,裁決中國主張「9段線」內享有歷史性權利沒有法律依據,同時把我國的太平島降為「礁」。蔡政府內部已定調,堅持中華民國對南海諸島的主權,聲明雖提及1947年的「南海諸島位置圖」,不過,不提U形線、歷史性水域的問題,避免國際社會誤以為在南海議題上,兩岸聯手、態度一致,以彰顯台灣的主體性。
堅持中華民國對南海諸島主權
仲裁結果公佈後,內政部與陸委會前晚聲明都提到1947年的「南海諸島位置圖」,遭外界質疑蔡政府對於U形線立場已鬆動。但府方人士強調,政府基本上態度很清楚,就是對南海諸島包括太平島,以及相關海域主權,屬於中華民國所有;不必牽扯到U形線或歷史性水域的問題。
相關人士也說,1947年只畫出「南海諸島位置圖」,標誌了島礁的位置與名稱,並畫了11條虛線,當時沒有提到所謂的「11段線」與「U形線」;後來是有學者把這11條虛線稱為「11段線」,而在中國提出 「9段線」後,兩岸為突顯一致,學界才創造出「U形線」的名詞,就像「九二共識」一樣,是後來創造出的。
該名人士指出,美國國務院的一份報告,曾把「9段線」與「11段線」套圖,發現兩者的地理座標不一樣,是兩條不同的虛線。而出現在「南海諸島位置圖」的11條虛線到底是什麼?是「國界線」、「島嶼歸屬線」還是「歷史性水域線」?沒有人知道,也從未定義。無論是「11段線」或「U形線」不是官方正式用語,更非法律名詞。
Source: 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