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8日 星期五

2017.08.18【政經看民視】 第五縱隊?反中國斬首測試?總統府憲兵遭攻擊!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7-08-19
發佈日期:2017年8月18日
來賓名單:
楊偉中、鍾年晃、陳峻涵、陳志龍。
周玉蔻、王威中、楊月清、陳俞融。

視訊連線:曹長青。

討論主題:
- 追!陳金德請辭下台!監視畫面別又偵查不公開?
- 利益團體盤踞,包商文化深植中油,老病灶難改?
- 誰在洗腦?缺電靠核電?能源政策永無革新之日?
- 第五縱隊?反中國斬首測試?總統府憲兵遭攻擊! 
- 永豐案求處重刑!何壽川律師團喊「政治迫害」。
- 中共入侵暨大?悼南京大屠殺徵文賽獎金人民幣!
- 又是自我審查?中華台北世大運選手村禁掛ROC旗!
- 羅冠聰.黃之鋒.周永康遭判刑,香港開啟政治犯世代?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8612&Itemid=76

畫中有話-拿台灣退休金的資深外省軍頭,投中共所好,死忠保台的不多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7-08-16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ROC在台灣的國安、情報、軍隊指揮,正陷入混亂之中,台灣人當總統,於ROC和KMT的體係裡頭,真的有些難為,死忠保台的外省將領不多,真愛台灣國的更少,不愛中國;而擁護ROC華獨亦不少,但是增加很多拿台灣退休養老金的資深外省軍頭,投中共所好,美名曰促進兩岸和平,軍中之分別台灣人和外省人派系還是很清楚!!未來台灣發生台海之戰;當上台灣ROC軍人的台灣人,又能如何?蔡英文得 加碼整頓軍隊了!!
For Taiwan戰鬥??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聖山紀念碑巡禮-政改、司改的開路先鋒-林連宗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7-08-15

(1904-1947)彰化市人,台灣省議會參議員、制憲國大代表、律師。

父親林榮華在彰化三角公園販賣「魚脯仔」為生,家庭不富裕但子女孝順,林連宗排行第四,有唸書天份。

1918年彰化第一公學校(中山國小前身)畢業,1923年獲台中第一中等學校(今台中一中)成績最優等賞,畢業考前夕父親驟逝,經濟因素,林連宗輟學到「台灣新聞社」當編輯。1925年考取日本中央大學預科法科,1930年以學生身分,通過日本高等考試行政科及司法科考試,為人勤奮。

1931年返台在台中當律師,是官司辯護的常勝軍,由於家境關係,總以同理心對待弱勢,且免費服務貧苦人家。他正直並善於助人的律師性格,在1945年9月當選台灣省律師公會理事長。

他擔任三民主義青年團台中分團第一區隊區隊長,與隊員每週固定捐獻、作飯丸(飯糰)救濟貧民。

亦任台灣省政治建設協會台中分會監事,追求政治改革與自治。此外,是建國工藝職校的董事,與謝雪紅常董等左派人士往來。並任左派《新知識月刊》法律顧問。

1946年4月當選台灣省參議員,緊盯警察無故開槍示威且風紀敗壞、司法無法獨立審判、政府壟斷及貪腐現象等弊病,著重民政、財政、教育、建設、農林等議題。11月,被選為制憲國大代表,認為制憲乃立國之本,期許為國家民主、法治奠基。

1947年2月,任「台灣中部地區行憲座談會」主席,發表自治三年計劃違憲,政府需於行憲日(12月25日)之前完成省縣市長的選舉等聲明。自治的要求,形成與政府對抗的態勢。

228爆發,3月1日中部團體的聯席會議,提出「改組長官公署」「實施省縣市長民選」的要求,推派他為代表到台北傳達。3月6日,全島性的「228事件處理委員會」選出17名常務委員,他也在其中。因戒嚴交通斷絕無法回台中,寄住於友人李瑞漢律師家。3月10日,連同李瑞漢兄弟一起被憲兵帶走後,消失。後被國府羅織「陰謀叛亂顛覆政府」罪狀。

他敏銳察覺時局紛亂的關鍵問題,以法律素養監督施政,是政治改革、捍衛人權、司法獨立的開路先鋒。

延伸閱讀:
聖山簡介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7497&Itemid=1

中暑體溫飆43.9℃ 男燒壞腦

2017-08-14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
一名59歲做粗工的男性,8月7日上工後約兩個小時,出現步態不穩、胡言亂語等症狀,最後倒下陷入昏迷,緊急送醫發現體溫飆到43.9度,且昏迷指數只剩下3,情形非常不樂觀,所幸在醫護團隊全力搶救下,成功撿回一條命,但醒來卻變了一個人,更以為今年是民國79年,醫師研判腦部已燒壞!
  • ▲衛福部提醒,預防熱傷害要保持涼爽、補充水分、提高警覺;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 ▲衛福部提醒,預防熱傷害要保持涼爽、補充水分、提高警覺;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
三軍總醫院中暑防治中心主任朱柏齡表示,該名患者就醫時,測量肛溫達43.8度,在設法降溫過程中,更上升到43.9度,情況十分緊急,好在經過約一小時努力,體溫終於降至38.5度,但仍昏迷不醒,並出現呼吸、肝、腎衰竭,以及急性腦病變、瀰散性血管內凝血、橫紋肌溶解等狀況,且血壓極低,種種情況一度以為救不回了,但病人在16小時後奇蹟似甦醒,後續除了拔管,當時昏倒在地接觸高溫水泥地,身上也有燒燙傷,因此同時轉整形外科治療。

記憶受損 竟稱「今年民國79年」

不過,朱柏齡指出,患者醒來之後,卻有神智不清、眼神呆滯,以及說話速度變得很慢等情況,家屬認為根本變了一個人,過去明明講話很快,現在卻慢了很多拍,問事情都要思考許久才能回答,醫療團隊進一步詢問他現在是哪一年?結果獲得的答案是「民國79年」,估計因為高溫已造成腦部被燒壞,能不能恢復並不一定,有待後續觀察。
朱柏齡強調,過去也曾經收治一名年約20幾歲的年輕人,因為在烈日下從事劇烈運動,結果造成智力退化至小學五、六年級的程度,且腦部損傷影響平衡感,導致連路都沒辦法走,必須藉由輪椅輔助才能活動,之後一直未能恢復正常。
衛福部提醒,預防熱傷害要保持涼爽、補充水分、提高警覺,像是穿著輕便、淺色、透氣、排汗功能的衣物,天熱時盡量待在室內涼爽、通風處,並關掉非必要的燈與電器設備,以免產生更多熱量,且每天至少要喝2000CC的水,同時注意天氣預報,選擇適當時間安排戶外活動、注意防曬措施。

熱傷害急診人次 本月暴增34%

根據衛福部疾管署「即時疫情監測及預警系統」通報就醫資料,8月截至12日,已有292人次因為熱傷害掛急診,較上月同期的218人次增加約34%。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127000

〈開學前準備〉選書包 不能只有好看

2017-08-14
文/黃如玉
現在的小朋友功課多、課程多、才藝多,每天要帶的東西也變多。書包裡已經不只是單純的裝「書」了,鉛筆盒、水壺、外套、衣服、課本、習作等,林林總總加起來,重量早就超過小朋友可以負擔的範圍!
  • 國內對於書包的建議重量,是小朋友體重的八分之一。(資料照,北市教育局提供) 國內對於書包的建議重量,是小朋友體重的八分之一。(資料照,北市教育局提供)
  • 小朋友每天出門上學去時,家長最好能夠花一點點時間,協助觀察書包背的位置和重量等細節。(圖片提供/達志影像) 小朋友每天出門上學去時,家長最好能夠花一點點時間,協助觀察書包背的位置和重量等細節。(圖片提供/達志影像)
  • 手拉式書包有許多因素都會影響到拉書包時,身體的用力習慣。(資料照,記者何玉華攝) 手拉式書包有許多因素都會影響到拉書包時,身體的用力習慣。(資料照,記者何玉華攝)
  • 美加脊骨神經專科醫師黃如玉建議慎選書包,以免影響到孩子發育時的體態。(圖片提供/黃如玉) 美加脊骨神經專科醫師黃如玉建議慎選書包,以免影響到孩子發育時的體態。(圖片提供/黃如玉)
國內對於書包的建議重量,是小朋友體重的八分之一,換句話說,一個大約32公斤的孩子,全身上下的負重建議是維持在4公斤以內。不過,國外的建議重量是更嚴格一些,約為體重的十分之一,是希望小朋友在發育的過程裡,盡量不要經常地提舉太重的東西。
書包是在發育時期與孩子一起成長的重要陪伴,選擇一個好的工具,學會正確的負重方式,減少身體的負擔,自然能夠讓孩子健康、快樂地長大。

〈家長看過來〉選書包 細節多

除了重量上的建議之外,選擇適合的書包,也可以分擔孩子在負重時的負擔。以下幾個簡單的小提醒,提供家長在幫孩子選擇書包時,可以留意的細節。
1.書包本身的重量、材質:選擇書包的時候以功能性為導向,盡量選擇材質較輕巧、輕便的帆布、聚酯纖維等,皮革的材質因為較重,可能就不適合。
2.書包的大小:體積大小需要根據小朋友的身高比例來選擇,所以小朋友一年級時購買的書包,可能到三年級就該更換了。長度上,大約是小朋友肩膀到髖關節這麼長,寬度以不妨礙手臂的擺動為基準,千萬不要為了裝很多東西,而買一個很大的書包,對小朋友的脊椎會造成很大的壓力。
3.書包的背帶和背墊:背帶最少要有5公分寬,最好可以調整長度及加厚墊的設計,就是貼背的那一面能夠有一個厚墊,除了舒適之外,也可以幫助吸收小朋友在跑步的時候,書包撞擊到身體時的衝擊力。
4.書包的設計:最好能夠有前前後後不同的夾層設計,在裝東西時可以分攤重量,比較不會集中在一個地方。
5.腰際輔助帶:有一些書包在腰部的位置會加一條輔助帶,這樣的設計是非常好的,就像成人使用的登山包一樣,這樣的設計可以分擔背部和肩膀大約50到70%的負重量。
6.書包的總重量:前面提過,對於12歲以下的兒童,全身上下的總負重建議是維持在體重的十分之一以內。
7.背書包時的位置:在背書包的高度上,背帶的長度要讓書包的最頂端剛好落在肩膀的位置是最適合的;鬆緊度的部分,大約是讓一隻手伸進背部和書包中間空隙的寬度,太鬆或太緊都會讓背部的肌肉和關節承受較多的重量。如果有腰際帶的書包,一定要扣起來,鬆緊度同樣大約是一隻手掌的厚度。
小朋友每天出門上學去時,家長最好能夠花一點點時間,協助觀察書包背的位置和重量等細節,書包背得太低、太重,都有可能會讓孩子習慣駝背的姿勢,而影響到孩子發育時的體態。

〈專家建議〉手拉式書包 未必輕鬆

除了大家熟悉的「後背式」和「側背式」的書包以外,另一種也很常見類行李箱式的書包,也是許多家長經常考慮的款式。究竟,這樣的書包,是不是對於脊椎的負擔會比較小呢?
家長可以試想一下,如果過去有曾經拉行李箱走在路上的經驗,你覺得這個過程是輕鬆的嗎?其中,拉柄的高度、輪子的滑動順暢度、轉彎時的順暢度,以及路面的平整度,都會影響到拉行李箱時身體的用力習慣。如果,這些因素都顧及到了,相信拉行李箱走在路上,或是小朋友拉著書包走在路上,都會變得舒服且輕鬆。
不過,路面的平整度,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只要遇到坑坑洞洞、高低不齊的路面,拖著書包的困難度就會大幅增加,甚至在手腕處會有大量的震動,肩關節也會有往後拉扯的負擔。
此外,書包底座的輪子,在起初使用時也許很順暢,但是只要其中一個輪子卡住,在前進和轉彎時,都可能需要花費更多的力氣,反而讓「拉書包」這件事變得吃力又辛苦!
就方便性和舒適性,我還是會建議後背式的書包,只要掌握關鍵的細節,後背式的書包,還是比較健康的選擇。
(作者為美加脊骨神經專科醫師)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1126963

〈職場求生術〉老闆幫我加薪又升官,真的是好消息?

2017-08-15
文/周海威
前兩天以前的學生打了通電話給我,一聽口氣就知道她心情好,果然,她得到上級認同,不但幫她調整薪資,還給她夢寐以求的職務,升了她的官。她大約花五分鐘跟我分享喜悅,但我只花了五十秒就把她的熱情給澆熄了,因為對我來說,加薪也許是好消息,但加薪又升官往往不是一個太好的消息。
  • 圖/達志影像 圖/達志影像

升官代表著你的「前一任」已經不見了

除了新設立的職缺,任何職缺其實都會有前一任的影子,我之前曾經說過,隨時要知道你的前一任或前前一任發生了什麼事情,我不是要各位包打聽,而是要去理解為什麼他們「不在的原因」,我個人覺得薪資愈高權力愈大,其實隨之而來的責任也就愈重,因此我提醒了學生這件事,那就是妳開心完之後,可不可以在走馬上任前,先搞清楚前一任為什麼不見了?太多的人一開始都會被喜悅淹沒,但卻不知自己可能走入刀山火海之中啊!

老闆給你多一些,那是因為他想要的「多更多」

各位應該有看過一部電影,片名叫《老闆不是人》,但就我個人經驗而言,老闆就是人,而且他們就是一個普普通通的人,但更加危險的是,老闆也是一個商人,因此在給你薪資、權力之後……老闆還會只是以一個「培育後進」的觀念來看待你嗎?如果你的答案是「Yes」的話,那你未免也想太少了吧,我只能說老闆要的絕對是比你想像中的多更多。這個時候或許有人會說,沒有關係啦,我們新官上任,總是會有會段時間的蜜月期,但你確定這是蜜月期嗎?

加薪升官後的三個月內是關鍵期

加薪升官後的三個月內永遠都是關鍵期,我也建議各位要善用這一段期間,因為在這個時間點上,老闆的光環效應是最明顯的,這麼說好了,你是老闆升起來的那個人,正所謂打狗也要看主人,所以在這個三個月的黃金時間裡,你必須有效地運用、整合、執行你所要做的事項,因為太多人在等看你的好戲,不過大家也深知這個道理,所以不會不配合你,但你有沒有想過,三個月過後、六個月過後若你還是一事無成,這些看好戲的人就不會只待在位子上笑你了,他們會過來踩你、打擊你,讓用你的老闆看起來是一個笨蛋,所以我告訴我的學生,妳根本沒有開心的本錢,因為接下來妳要做的事情非常多,但掌握這黃金三個月,會讓妳少走很多的冤枉路,所以,不要太開心了!

訂定明確時間軸與步驟

不要忘記當你上任,你的團隊同時也是接受檢審的那群人,如果是新成立的團隊那沒話說,不過如果是我之前說的前任陣亡主管的團隊,想必有很多的故事與成因待你去了解,老闆升了你之後……除非有明確的事證與方向,否則他們不會再冒著整個團隊的風險處理,因此搞定你的團隊,讓他們為你所用,這才是穩固的第一步。
清楚老闆想要的與你所能達到的差距在什麼地方,一定會有差距……別想著你能幹出「超出預期」的事情來,如果沒有明確的溝通與計畫,你只會有一件事情超出預期,那就是你下台的時間會超出預期,因此與老闆訂定明確的時間軸與步驟才是正確的第二步,就像我說的,老闆要的永遠比你想的多很多,所以不要讓這個差距造成你職涯的「變數」,不會就說不會、不行就說不行,不要裝B,否則你會死更快。
任何的職務都會有「試用期」,請清楚位置愈高,試用期愈短這個道理,請收起得意,現有其實是機會,但那也只是機會,而非實績,太過得意只會讓你失敗得更快!

〈結語〉升官後你所要做的幾件事:

● 搞定你的團隊,讓他們知道妳是一個可以倚賴的大樹
● 清楚老闆的預期與你實際可以達成的差距在什麼地方
● 收起你的得意與開心,因為你連一個成績都還沒有做出來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1127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