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7日 星期五

【影片】呂捷-歷史邏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9aGX_Sr-PI




延伸影片:
哪個學科最沒有用?呂捷神回全場笑噴淚  




 
20150109中視【改變的起點】史上最爆笑 呂捷用歷史改變人生(完整版)  

【影片】20150117《新聞大海嘯》ep:23 呂捷自比小百合 趣談遭妻色誘逼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MzJMEgJyZo&app=desktop\

 




































聖山日記 20150227(轉型正義未完成)

新聞報導 -
作者 Adam | 贊外   
2015-02-27

2015年台灣神道聖山研習營,原先要上台分享送扁餐志工心得,由於分享志工多所以沒能上台分享,就將它寫在聖山日記中:

六年前,阿扁總統卸任就被戴上手銬,用貪污入罪未經審判就將他關起來,那時我也是沉默大眾其中的一位,默許了阿扁是有罪,四年後,當阿扁總統關的越久,政治迫害的真相就越清楚,真正明白"新聞媒體是騙人",日後,控告阿扁的罪陸續宣判無罪!

之前在台北上班每逢週休二日回到台中,我會主動去送扁餐,內心想著沉默的自己,也是司法加害者的"幫兇",虧欠阿扁總統一個公道,每當送餐時,看著鐵窗內的景象,想像阿扁總統天天看著一樣的景物,卻永遠不知道何時能重獲自由,在這種情況下定會焦慮不安想自殺,因此一有機會送餐就寫一句鼓勵阿扁總統的話"活著就有希望",也希望他能看到。現在回憶這段過程,慶幸自己有機會送餐,將來老的時候才不會後悔,什麼都沒做。

這六年多來,台灣人聽不見阿扁總統的音訊,司法迫害企圖使他從人間消失,因此大地出版的兩本書,《穿透黑暗的天光-與阿扁總統的書信往來》、《送進黑牢的愛心餐-阿扁總統送餐日記》,成為歷史重要記錄,透過這些書信往來,知道阿扁總統在監獄的心路歷程,大地文教基金會基於阿扁總統的人權、自由、法治被迫害,而用行動、愛心喚醒沉默大眾的良知,明天是228紀念日,轉型正義未完成前,我們都要謹記歷史賦予我們的責任,歡迎各界前來聖山參加台灣神張炎憲教授(贊旨同修)揭碑典禮暨228追思會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3959&Itemid=57

中西名醫的解毒良方

陳潮宗中醫診所院長陳潮宗指出,中醫認為,吃進身體裡的毒素,可以多吃一些解毒的食材及中藥,幫助毒素,從糞便及尿液中排出去。
而化學成分、食品添加物,有可能增加癌病產生,可多吃解毒食材來化解,像食物中的綠豆、紅豆、白木耳、黑木耳、番茄、西瓜、奇異果,以及中藥的人參、甘草、紅棗、菊花、黃芩、黃連、梔子等。陳潮宗也特別強調,坊間有很多所謂的排毒餐,吃了會讓人長痘痘、皮膚發炎,卻宣稱是在排毒,純粹是無稽之談,這可能是中毒的副作用,一定要當心。
在預防方面,中山醫學大學營養學系教授王進崑表示,「消費者要學習的是多關心店家的食品來源,並且運用挑選食材的技巧,千萬不要太集中吃某些特定食物,可分散飲食的風險,避免毒物累積。」
尤其吃豬肉料理時,可多留意五花肉,如果五花肉的肥油非常薄又非常少,瘦肉比例過高時,代表有可能是餵了瘦肉精(即乙型受體素)的豬。選擇牛肉時,建議可吃台灣本土產的牛肉。新光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江守山說,「我目前已經實際抽驗過20多批的台灣牛,目前還沒有驗到含瘦肉精的樣品,台灣牛相對來說,是比較安全的選擇。」
動物內臟易藏毒,少碰為妙
此外,動物的肝、腎是毒藥物代謝排除途徑,可能殘留較高的藥物量,尤其瘦肉精容易積蓄在肺臟。而毒藥物、重金屬易累積在動物的油脂、骨骼中,因此,建議少吃動物的內臟、皮、脂肪、骨頭湯。
而中醫認為,當體內毒素累積到相當程度,肝功能跟腎功能會出現異常,出現皮膚病,像過敏、長痘痘、瘡癤,易口臭、便秘等。
那麼,該怎麼有效排除已經吃進體內的毒素,專家們有4大建議:

1. 增加纖維攝取量,促進新陳代謝
營養師余璧如建議,每天可吃8到10份不同的當令蔬果、菇蕈類,約每餐2碗左右的青菜量,當水溶性纖維攝取量多,也可增加糞便體積,加速排出有毒物質。
江守山表示,「我自己是天天8蔬果的實踐者。身體健康的人,每餐若可吃到2碗蔬果量,一定可每天排便1到2次。台灣人飲食中纖維攝食量過少,可能也是大腸癌患者越來越多的原因之一。」
另外,主食吃全穀類也可幫助排便順暢。像五穀飯、糙米飯、雜糧麵包、燕麥不但比精緻的白吐司、白米飯更營養,同樣可以增加水溶性纖維的攝取。王進崑建議,全豆類(非指素雞、豆皮這類豆類加工品)含有豐富的植物性蛋白,營養成分不輸肉類,又不須額外添加防腐劑就可保存,是很好的蛋白質來源。若自己下廚,可將黃豆跟米以1比3的比例煮成營養的黃豆飯。
2. 適量喝水
隨時補充適當水分(而不是一次猛灌500c.c.),就可讓身體產生足夠的尿液,將毒藥物排出。就像瘦肉精、三聚氰胺等有毒物質,大多由腎臟排出,多補充水分可加速毒素排除,減少對腎臟及膀胱的傷害。而在水分攝取上,須視個人排尿量及健康狀況而定,健康成人建議每日攝取量可喝到2,000c.c.左右。
若是有腎臟或心臟問題的患者,則要視身體情況調整飲水量,當小便量少,又過度攝取的話,反而會因水分負荷過多,反而有害健康。

3. 流汗運動
王進崑認為,經常運動,即使是最簡單的快走,只要能走到會流汗的程度,同樣可藉由汗液,排除少部分體內的毒藥物。
而規律的運動,可促進身體新陳代謝率、提升體能,刺激腸胃正常蠕動,讓排便更順暢。
4. 香菜及藍綠藻助排毒
即便有許多排毒餐,宣稱有排毒效果,但江守山表示,「目前醫學文獻上,只有藍綠藻跟香菜,被證實有助重金屬的排除。」蛋白質很高的藍綠藻,主要能排除鎘跟銻等重金屬;香菜則可排除鉛跟鎘等重金屬,但攝取的分量要夠。以香菜為例,建議可以把香菜拿來炒蛋,或者做成香菜水餃,才有可能攝取到比較足夠的量。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msn.com/zh-tw/health/nutrition/%e4%b8%ad%e8%a5%bf%e5%90%8d%e9%86%ab%e7%9a%84%e8%a7%a3%e6%af%92%e8%89%af%e6%96%b9/ar-BBhTCvF?ocid=HPCDHP#page=3

半年一次!只要3天不吃這類食物,就能啟動回春基因

【早安健康/徐右祐整理編輯】現代人工作忙碌,為了節省時間,就連吃飯也大口大口的塞進嘴巴,等到吃完後才發現肚子過飽,常常吃一餐就飽到下一餐。不用藥的日本藥師宇多川久美子指出, 吃進食物後,訊號傳到飽食中樞的時間至少需要15分鐘,所以吃太快時很容易吃得太多,讓身體負荷過大
堅持八分飽的飲食習慣不只讓腸胃更舒服,而且在吃下一餐之前就會有飢餓感,飯也會變得更好吃,加上人體在空腹狀態時會啟動Sirtuin基因,可以讓身體更年輕。
適當的調整飲食帶來的好處多多,《不依賴藥物的27個健康提案》介紹了三個調整飲食不得不知道的觀念,一起來看看吧!
提醒自己吃八分飽,但偶爾放縱無妨
日本有「吃八分飽就不需要醫生」的諺語,英文也有「晚餐少量讓壽命更長」的說法,可見「八分飽對身體好」應該是古今共通的觀念。但是,八分飽真的對身體好嗎?
根據日本東海大學教授橋本一男發表的一項研究,其將老鼠分為兩組,一組進行食量限制,一組則無。比較後發現,沒有食量限制的老鼠平均壽命為74週,食量限制80%的老鼠平均壽命長達122週。美國以猴子進行的實驗也顯示,有進行飲食限制的那一組猴子,體脂肪、血壓、血糖值等均獲得改善。
除了動物實驗外,人適度節食能變健康也獲得了證實。美國曾經進行一個名為「生物圈二號」的實驗,本是為了瞭解人類移民宇宙後,能不能存活於封閉的人工環境中。但結果因為植物生長沒有預期的好,家畜也陸續死亡,8個人被迫減少食量到預定的25%,實驗也只進行了兩年就失敗告終。而這個實驗雖然失敗,卻有個意外的收穫。當時8位減食的人體重都下降,且血糖值、膽固醇和血壓等,與生活習慣相關的不良數值幾乎都減少了。
由此可知,某種程度上的飲食限制對健康絕對有益。且有相關研究發現了「Sirtuin」基因,這個基因是動物為了抵抗飢餓而衍生出來的對策,據說能活化粒線體、提高能量利用效率,減少活性氧對身體的傷害,還能預防、改善免疫力降低和動脈硬化等症狀,甚至被視為有提高基因損傷修復力的功能,所以被稱為「返老回春」基因,是在醫療界和美容界很受矚目的物質。
但也說法指出現代人很少感到飢餓,因此我們體內的Sirtuin基因幾乎都在休眠狀態。所以我們需要製造空腹狀態,使身體啟動Sirtuin基因。所以每當肚子發出「咕嚕~」的聲音時,不妨忍耐一下,Sirtuin基因正要開始運作了呢!
適度的節食雖然能讓身體更健康,但對節食有壓力就不好了。所以有時候吃到飽也沒什麼關係,不需要因此覺得虧欠身體,告訴自己:「平常那麼努力,就當作給自己的獎勵吧!」抱持正面的心情才能讓節食計畫更長久。
邊吃飯邊照鏡子
你有看過自己吃東西時的樣子嗎?應該很多人都沒注意過自己平常的用餐方式吧。雖然有點奇怪,但把鏡子放在餐桌上用餐試試看,或是錄影下來也可以,看看自己有沒有狼吞虎嚥、駝背,或是表情看起來覺得食物很難吃,這些習慣都對身體很不好。
人會產生飽足感,不只是因為食物進入胃而讓胃膨脹的關係。用餐時攝取的食物被消化、分解,讓血糖增加,就會傳送訊號到腦部下視丘的飽食中樞,讓人體知道「我吃飽了」。而吃進食物後,訊號傳到飽食中樞的時間至少需要15分鐘。所以吃的太急,訊號傳到飽食中樞之前的時間間隔中,怎麼吃都吃不飽,一不小心就會吃得太多。
因此,首先檢查自己一口吃多少量、多久吃一口。一口的量跟速度都減半,就可以大幅減少一次用餐的食量。
再來,檢查一口嚼了幾下。有些人將食物放進嘴巴後,只嚼了4、5下就吞下去,這不只可減慢吃飯速度,也能讓唾液中的澱粉酶幫助消化,就算吃同樣的量也比較不容易胖。
此外,也要注意自己用餐的表情。臭著一張臉吃飯,好吃的東西也變得不好吃了。人笑了就可以分泌被稱為「幸福荷爾蒙」的血清素,能消除不安和煩躁,帶來幸福感和安全感。這樣一來,只要開心的吃飯,就可以讓料理更好吃吧!
當然,不需要每次進食都照鏡子,一個月檢查一次自己用餐的樣子就可以了,並在平常的時候提醒自己,就能擁有好看又健康的進食方式了。
半年斷食一次,內臟休息走更久
最近「斷食」這個詞常出現,但這邊指的斷食並非飢餓30那種什麼都不吃的禁食,而是不食用固體食物,讓胃腸等內臟休息,藉此讓體內機能復原。
建議可以每半年進行一次三天的斷食,不只有減肥的功效,也能重新檢視自己飲食的方式。斷食期間,可以喝水、不含纖維質的發酵果汁和少量的鹽,藉此讓內臟器官休息。
如此一來,吃過量而來不及處理的老廢物質就可以被排泄出去,增進自然治癒力,同時讓消化機能休息也有以下的效果:
排毒效果──去除老廢物質,減少脂肪,能預防、改善代謝症候群。
提高免疫力──活化白血球,抑制壞細胞繁殖,就能增強免疫力。
放鬆效果──腦內會展生α波,讓腦部放鬆。
但是只斷食一次並不會明顯變瘦或讓不理想的數值消失,主要目的還是讓內臟器官休息,並傾聽自己身體的聲音。
資料來源:《不依賴藥物的27個健康提案》
作者:宇多川久美子
出版:原水文化


【照片】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msn.com/zh-tw/foodanddrink/foodnews/%e5%8d%8a%e5%b9%b4%e4%b8%80%e6%ac%a1%ef%bc%81%e5%8f%aa%e8%a6%813%e5%a4%a9%e4%b8%8d%e5%90%83%e9%80%99%e9%a1%9e%e9%a3%9f%e7%89%a9%ef%bc%8c%e5%b0%b1%e8%83%bd%e5%95%9f%e5%8b%95%e5%9b%9e%e6%98%a5%e5%9f%ba%e5%9b%a0/ar-BBhLWyM?ocid=HPCDHP#page=2

推廣自來水直飲 柯文哲:反對使用瓶裝水製造垃圾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7)晚和太太共同出席台北燈節點燈儀式,並一起體驗設在花博園區的活動式飲水台水質,柯文哲說,喝安全的水是文明社會的基本配備,但他非常反對瓶裝水,製造塑膠垃圾,將逐步推廣直接飲用自來水,讓瓶裝水慢慢從台北市消失。
柯文哲今天晚間和太太陳佩琪醫師一起體驗設在花博園區的活動式飲水台水質,他說之前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告訴他,文明城市最基本的三個條件是可以喝安全的水、有地方可以上廁所和可以無線上網,而除了某些地方還要更換管路外,「台北市自來水是可以直接飲用的」。
柯文哲表示,市民長久以來對直飲自來水缺乏信心,所以設計QR code ,民眾只要拿出手機check,就能得知哪些地方是有安全保障可以放心飲用,基於環保概念,他非常反對使用保特瓶和塑膠容器,因此將逐步讓台北市民隨處都可以喝到安全的水,減少保特瓶和塑膠容器的使用,這是未來努力目標。
北水處指出,民眾習慣飲用煮沸過的自來水,考量市民多年的飲水習慣,自來水直飲的推動將先從公共場所開始著手,強調台北市自來水設有24小時嚴密水質監控系統,早已媲美歐、美、日等先進國家,此次燈節期間,在活動現場設置活動式飲水台,可以像國外一樣打開水龍頭直接喝了!
柯文哲說,讓人民有地方喝水,這是文明社會的基本配備,交待北水處逐步在公共場所都有安全、乾淨、免費的水可以喝,主要目的是要讓瓶裝水少一點,慢慢從台北市消失。
 
【照片】網址如下:

榴槤的生長過程,從開花到結果很美喔!

榴槤的生長過程,從開花到結果很美喔!
http://mp.weixin.qq.com/s…'
請【愛吃榴槤】的朋友注意,太恐怖了!
⋯⋯
吃榴槤之後,飲牛奶,毒過眼鏡蛇。
又一遊客--客死泰國異鄉...
一位中國遊客在泰國旅遊的時候,吃了很多榴槤之後又喝了牛奶,致咖啡因中毒血壓飆升,結果引發心臟病猝死,年僅28歲。
泰國有明確規定,食用大量榴槤後【8小時之內】是不能飲奶類產品的!
還有食用榴槤後不能喝酒!
不能喝可樂,吃茄子!
看到了就轉發提醒一下!
讓所有人都知道


 轉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