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

網路實名制 韓國取消 中國硬上


◎ 桑普
12月28日,中國人大常委會審議通過《關於加強網絡信息保護的決定》(中國「網絡」即台灣「網路」),要求「網絡服務提供者為用戶辦理網站接入服務,辦理固定電話、移動電話等入網手續,或者為用戶提供信息發布服務,應當在與用戶簽訂協議或者確認提供服務時,要求用戶提供真實身份信息」。網絡服務提供者一旦「發現法律、法規禁止發布或者傳輸的信息的,應當立即停止傳輸該信息,采取消除等處置措施,保存有關記錄,並向有關主管部門報告」。以上正是備受爭議的「網絡實名制」,現已正式啟動,註冊時要實名,討論才可匿名。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主任李飛強調《決定》旨在保護個人信息與隱私免遭竊取濫用,大家無需擔憂《決定》會削弱網絡監督政府及揭露官員腐敗的功能。但民間疑慮未除,怕惹寒蟬效應,暴風雨將降臨。
回顧過去,網絡實名制早由清華大學新聞學教授李希光在2002年提議立法,隨即引發網民廣泛抗議,但卻激發官方著手推動。自2003年起的數年間,中國政府在網吧、高校、博客、網絡遊戲等環節,相繼推動網絡實名制,但遭網民強烈反彈。及至2008年,網絡實名制的立法提案才正式出爐,但未獲審議通過。工信部於是積極部署,限制人民匿名購買手機卡換新號碼,而新買主如要開通國際長途服務也需先用身分證登記。時至今日,固定電話用戶已基本實現實名登記,移動電話用戶已有七成實名登記。當局更加收緊網絡管控。2012年3月16日,新浪、搜狐、網易和騰訊微博已共同實行微博實名制。為了乘勝追擊,中共旗下《人民日報》近日連續四天發表評論文章,呼籲儘快立法管理互聯網,為《決定》草案製造輿論,最後在草案公佈十多天後,由人大常委會快速通過並立即實施,務求把「實名制」毫無遺漏地覆蓋所有通訊環節。
這裏涉及到兩個核心問題:一、公民以匿名發表網絡言論是否言論自由保障的範圍?二、國家禁止公民匿名發表網絡言論是否必要和正當?
憲法所保障的言論自由,不限於是否發表和發表甚麼的自由,更及於以何名義發表與如何發表的自由。因此,公民以真名或匿名在網絡上發表言論,均受言論自由保障。對此,國家禁止公民匿名發表網絡言論,必須有保護凌駕性公共利益的理由,手段也必須必要和適當,才算合憲。可惜中國官方至今除了公開文宣外,並無論述分析實名制對保護公益的必要性。相反,他山之石,足可攻錯。2012年8月23日,韓國憲法裁判所法官一致判決「網絡實名制違反憲法」,實行5年的韓國網絡實名制壽終正寢。理由是:網絡實名制實行後,網上惡性言論和非法信息沒有明顯減少,反而阻礙網民自由表達意見,無韓國身份證的外國人更無法登上韓國網站發言,網民個人真實信息通過網絡洩露的危險顯著增加,因此網絡實名制的公益性無法成立。
明乎此,網絡實名制在中國借屍還魂,實在讓人憂慮。正如中山大學展江教授所指出,網絡上固然有部分虛假信息,但不足以令人擔憂,真正令人擔憂的是對個人隱私的侵犯。重慶任建宇竟因轉貼言論被判勞教兩年的案例,就是典型實例。放眼大局,網絡實名公民為先,財產公示領導在後;個人信息全面曝光,政府信息難以公開;實名信息操在政府,黨大於法把弄信息。這正是一場挑戰中國公民言論自由和個人隱私的粗風暴雨。當中國政府在十八大後屏蔽更多境外網站,加強對虛擬專用網的屏蔽力度,即可知暴風圈有多巨大。識者必須嚴正反對,群策群力,盡力守護和拓寬中國公民的網絡自由空間。(作者為香港政治評論人)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dec/31/today-o10.htm

上次丟鞋 這次丟臉


◎ 黃帝穎
馬總統最近一次上國際媒體,是在國際人權日,人民不滿馬政府「踐踏人權」,所以「丟鞋」嗆聲,《華爾街日報》報導「台灣馬總統加入丟鞋俱樂部(Taiwan’s Ma Joins the shoe club)」;但各界比較沒注意到,馬總統還有一個「丟臉」的新聞,也上了國際媒體,根據美國之音(VOA)報導,旅美異議藝術家陳維明今年七月,在紐約控告馬英九不法干預建造民主女神像契約履約案,美國紐約南區聯邦法院判決馬英九敗訴。
中國六四異議藝術家陳維明,在今年一月代表美國民主女神基金會與台灣金門縣政府簽訂契約,將在金門距中國最近的海岸線上,建立民主女神像,以紀念中國六四天安門事件,並彰顯台灣做為中國的「民主燈塔」。沒想到雙方簽約後,疑因馬總統擔心中國不悅,下令金門縣政府毀約。
因此,陳維明以民主女神基金會名義控告馬政府,同時請求二二○○萬美元(折合新台幣約六億五千多萬元)的懲罰性賠償金,並獲得勝訴判決。
馬英九這種「反民主」的作為,將由全民買單。除了國際媒體報導馬總統片面毀約,傷害台灣民主與誠信形象外;馬政府的違約賠償金,也將由國庫支付。 (作者為律師)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dec/31/today-o5.htm

馬英九「揚名國際」的2012年


◎ 黃子維
經濟學人公布其「二○一二年最受歡迎的十大文章」,「Ma the bumbler(笨蛋馬英九)」一文與美國及法國大選,還有中日釣島衝突等國際大事並列榜上。在今天這個告別二○一二年的倒數時刻,如此「另類」的國際宣傳,似乎也為馬政府這一年的政績做了總結。
再據美國富比世(Forbes)雜誌報導,在二○○七至二○一○年間,台灣是全世界勞工平均每小時薪資所得負成長最嚴重的國家。而依主計總處數據,今年一至十月,勞工實質平均薪資則是負成長二.○四%,不僅減幅史上第三大,更倒退十四年。
此外,UNCTAD(聯合國貿易暨發展會議)也指出,台灣的FDI(外人直接投資)在二○一一年出現自一九七○年以來的首次赤字,顯示台灣雖因勞動生產成本不斷下降,間接推升各項國際評比的排名。然而,在馬政府的帶領下,台灣經濟發展前景仍不為外資所看好。
而CNN(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則注意到了台灣勞工的過勞現象,引用勞委會及OECD(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統計表示,台灣勞動者平均每年工作超過兩千兩百小時,比日本與美國高出二十%,更比德國高三十五%。
但另一方面,台灣人在辛苦工作之餘,想要有個休息放鬆的家,卻越來越難。BBC(英國廣播公司)日前以專題方式,報導台灣的房價問題指出,台灣薪資凍漲十多年,但台北房價卻是四年漲五成,導致縱使是雙薪家庭,也要不吃不喝十四年,在台北才能買得起一間房。
馬總統常以「國際觀」自我標榜,但諷刺的是,綜觀上述各大國際媒體的報導,持續性的無能執政,如今卻成為台灣最為人所熟知的國際形象。 (作者為美國佛萊契爾外交暨法律學院碩士,高雄市民)


國際形象嚴重受挫
◎ 陳子瑜
日前法務部執行死刑犯槍決,或許滿足了國人對因果報應的主張,然而無疑是對我國國際形象一次極糟的負面宣傳。
主要原因在於,二○○九年馬英九正式簽署〈公民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以及〈兩公約施行法〉,意味著我國的法制同意朝向兩公約逐步廢除死刑、尊重人權的精神邁進,並受其拘束。這不但是馬英九洋洋得意的政績,也是歐盟同意給予我國免簽的主因之一。然而自簽署至今,我國於二○一○年槍決四人、二○一一年五人、二○一二年六人,顯見馬政府與兩公約的精神完全背道而馳,根本只是拿兩公約當國家形象的政治宣傳,現在不但以實際行動自打嘴巴,更使我國國際形象嚴重受挫。
例如,國際特赦組織於本月廿一日發表一篇《自毀承諾》的聲明,文中指出,台灣的行刑,是對於之前許諾的嘲弄。英國國家廣播公司則於二十二日以《台灣執行死刑遭到譴責》為題報導此事,而法國觀點雜誌更著重於死刑犯器官捐贈所引發的道德問題。
坦言之,如果多數民意仍支持死刑,那麼馬政府昔日就不應該去主動簽署兩公約,更不應該簽署之後毫無作為。不但立法配套付之闕如,也沒有與人民溝通的誠意。
更可怕的是,這個政府不但說謊,而且連人命都拿來當政治籌碼。
(作者為台灣大學政治學碩士,高雄市民)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dec/31/today-o1.htm

陳昇跨年訴求核電歸零-諷刺動畫 要把核廢料放在總統府

陳昇第19年開跨年演唱會。(記者王文麟攝)
陳昇第19年開跨年演唱會,還把反核訴求搬上台,LED螢幕顯示「核電歸零」字樣。(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

陳昇已連續第19年舉行跨年演唱會,今年的主題名為「20歲的練習曲」,象徵明年就要邁入第20年了。一連兩場演出門票銷售一空,推估票房收入達1200萬元。
連續倒數19年 2場撈1200萬
堅持反核的陳昇,即使歡樂的跨年演唱也不忘把訴求帶上舞台,昨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首場演出中,台上的LED螢幕顯示「核電歸零」字樣,他和新寶島康樂隊演唱「應該是柴油的」,歌詞談到核廢料問題,諷刺唱到:「嘛知影那是毒土,若是架尼妥當,就放在總統府」。演唱中,螢幕上秀出蘭嶼被置放核廢料動畫,也秀出「放在總統府」字句,引起台下觀眾認同的掌聲和尖叫。
無酒不歡 備19箱美酒
陳昇唱了19年,累積有20萬人次觀賞,但他昨在台上自嘲:「我只能賣2場,第3場就空了。」黃連煜也虧他:「大家看你快20年都看膩了。」
陳昇前陣子曾爆出因酒醉在夜店鬧事,但他開唱依舊少不了靠酒助興,後台照慣例準備了15箱紅酒和4箱威士忌。
林凡當嘉賓 老爸來捧場
之前林凡開唱曾邀陳昇當嘉賓合唱,昨禮尚往來,換林凡和他合唱「月兒幾時圓」,林凡說學生時期就買過昇哥的「恨情歌」專輯,她本來很緊張,但陳昇跟她說:「妳就是來party的。」讓她吃了定心丸。
陳昇昨演唱「把悲傷留給自己」、「擁擠的樂園」等44首歌,唱到「歡聚歌」時台上撒起紙花,提前和粉絲感受跨年氣氛,陳昇年邁的父親昨也坐輪椅到場欣賞。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突然開車門 年奪5命重創3千人

汽車駕駛因開車門不慎,導致後方的用路人或騎士造成傷害,時有所聞。 (記者吳昇儒翻攝)

記者吳昇儒、林嘉東/專題報導
開車門是一個很簡單的小動作,但如果不留神,會要人命!警政署統計,近3年開車門不當導致的車禍,已造成15人死亡,另粗估,全國每年因開車門不慎造成輕、重傷人數,高達3千多人。
警方表示,要避免開車門不慎釀禍,駕駛或乘客打開車門前,應先轉頭看一下車子後方有無其他人車即將經過,稍加留意,就可避免憾事發生。基隆市警局交通隊交安組組長李文雄更提倡「反手開、轉頭看」運動,創出開車門5步驟,期望降低肇事率。
基隆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周啟勇指出,開車門不當釀禍,觸犯刑法過失傷害罪及過失致死罪,輕者處6月以下徒刑,若致死最高可處2年徒刑;若是計程車司機等職業駕駛,未緊靠路邊停下讓乘客下車而肇事,觸犯刑責較重的業務過失傷害或業務過失致死罪,輕者可處1年以下徒刑,致死時,最高可處5年徒刑。
比如基隆吳姓男子不當開啟車門,造成騎車婦人撞及倒地身亡,法院將吳男判刑11個月。
台北市陳先生是「開車門不當」車禍的受害人,他受訪時回憶說,當時騎機車在南京東路,前方路邊轎車的駕駛座車門突然打門,他被車門勾到,整個人飛出去,跌到手腳骨折,住院住了快1個月。陳先生氣憤的說:「根本不能接受對方說是無心之過,這應該是注意一下就能避免的事」。
警方說,即使轉頭看後方有無來車,仍要小心謹慎,比如說台北市99年間發生1起案例,潘姓男子開車門造成29歲江姓騎士撞飛,跌地後,遭他車輾斃。潘男說,開門前有轉頭觀察左後方,見沒車才開門,沒想到一開門,竟有機車撞上來,「實在出乎意料」;但江妻很難接受,泣訴:「怎麼會這樣子?」
不是故意 家庭卻很受傷
警政署統計,從99年到今年10月止,平均每年有5人因不當開車門事件導致死亡,3年來,已有15人命喪黃泉,至於因開啟車門不當所造成的受傷人數,僅台北市、新北市與基隆市3地,最近3年就有3838人受傷,平均北北基每年有1千多人受傷。1名警方人員擴大估算,全國每年約有3千多人因開車門不當而受傷。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dec/31/today-so2.htm

相關新聞:
有此一說/反手開車門 自然向後看

從一隻鞋子看扁馬胸襟


◎ 余敏長
馬英九在第七屆亞洲民主人權獎頒獎典禮致詞時,遭到王獻極丟鞋抗議,新店分局認為王獻極涉及侮辱公務員、妨害合法集會等罪,於約談後函送法辦。
刑法第一四○條侮辱公務員罪,須是「於公務員依法執行職務時,當場侮辱」者,此稱「職務」,當然係指公務員之法定職務而言。依中華民國總統府組織法第一條規定:「總統依據憲法行使職權,設總統府。」故總統之法定職務,應自憲法尋繹之;惟遍查憲法,「頒獎」或「致詞」並非總統職權,顯然王獻極丟鞋時,並非馬英九執行法定職務之時,先不論王獻極是否構成「侮辱」,似已難論王獻極涉及「侮辱公務員罪」。
另刑法第一五二條妨害合法集會罪,係「以強暴脅迫或詐術,阻止或擾亂合法之集會者」,然而王獻極向馬英九丟鞋,旨在要求馬英九釋放陳水扁,表達民眾對馬英九長期漠視台灣人權的不滿,主觀上認其行為,乃係對馬英九個人而來,並無阻止或擾亂合法集會之故意,亦不應成立該條之罪。
陳水扁任總統於府內辦公,處於執行總統職務時,彼時紅衫軍占據總統府前廣場喧囂多日,對陳總統極盡污衊嘲諷之能事,可曾聽過哪位紅衫軍成員或民眾,包括當時亦參與其事的馬英九,遭警方以「侮辱公務員」罪嫌移送法辦?
國慶大典為合法集會,其重要性更甚於馬英九主持的頒獎典禮,然而,二○○六年國慶日當天,於陳總統致詞時,國、親等多位紅衫軍成員,於典禮進行中任意穿梭,刻意破壞,阻撓國慶大典之進行,又有誰被以妨害合法集會罪嫌約談送辦?
馬政府的新店分局對王獻極的約談及法辦,除了增加辦綠不辦藍疑慮外,更讓人覺得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作者為律師)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dec/31/today-o6.htm

鄭羽秀facebook: 違反人道審判陳水扁總統

日前有兩位長期觀察台灣的美國記者,這是他們第二次來台灣特別關心陳水扁總統,她們訪問過陳總統的醫療團隊、律師、立委及社團代表,最後他想知道法庭內外發生了哪些事情因而訪問了我,在這裡謝謝昭姿社長和郭長豐醫師陪伴並做翻譯。

記者: 為什麼你會不斷的在關心陳總統?

我:
他在位時堅定國家的人權主權,給予老人農民合理的社會福利,在八年我們是最有自信又驕傲的台灣人。我第一次到地方法院旁聽之後我就告訴自己往後每一庭都要來旁聽,因為我看出來陳總統是被冤枉的,而且非常無助,他要求法官傳證人,法官拒絕,並且要求法官打開被件察官扣留的公文袋,裡面有機密外交的公文,足以證明陳總統在國務機要費案是無罪的,但是法官也拒絕,說到這裡,這位記著先生精明的反問我

記者: 法官是不是在湮滅證據?

我: 是的。

記者: 太不可思議了!在美國這種事情是一定不會發生的!

我:阿扁總統出庭從早上九點到晚間超過12點。

記者非常訝異的說: 那已經是第二天了!我真不敢相信! (一直搖頭,眉頭深鎖) 這是違反人道的!

在這個訪談中這位記者非常準確的點出扁案違法的部分:
1.扁案的法官和檢方聯手湮滅證據
2.違反人道審判陳水扁總統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留言版

阿扁果然是被冤枉的

作者 郭正典   
2012-12-31
特偵組終於講實話,自打嘴巴地替阿扁翻案了。根據貴報十二月二十八日的報導,「龍潭購地弊案劉世芳及魏哲和簽結案」的說明中說:「科管局與達裕公司簽訂八十六億餘元的『土地先行使用及買賣契約書』,當時是以每坪四萬零六百五十元價格買進土地,但達裕之前則是以每坪七萬一千五百零九元到五萬五千元間價格買地,科管局並未以高於市價行情圖利達裕公司。」請注意科管局向達裕買地的價格(每坪四萬零六百五十元),遠低於達裕當初買地的價格(每坪七萬一千五百零九元到五萬五千元間)。顯然達裕公司在那一筆交易中是虧損的,而政府則是賺到的。
設若當年阿扁有收受辜家的佣金(事實證明是辜仲諒做偽證),且發揮影響力幫助辜成允,在二○○四年間協助達裕公司將龍潭土地轉賣給政府,再由國科會及科學園區管理局,利用職權將桃園科技工業區排除在科學園區外,豈有廠商行賄後,反遭虧損的道理?達裕公司賣土地虧損一事,證明特偵組當年所說扁珍在收受辜成允佣金後,協助該公司將龍潭土地以「高價」轉賣給政府的指控根本是捏造的。特偵組在「龍潭購地弊案劉世芳及魏哲和簽結案」中所舉的數據,剛好證明阿扁無罪。
當年特偵組以辜仲諒的偽證及瞎掰的起訴理由,將阿扁總統夫婦起訴,讓阿扁被高等法院以迥異於正常程序的方式判決有罪,且關到今天。造孽啊!
(作者為醫師,台灣醫社社長)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你知道總統要賠6億這件事嗎?

作者 林文賢   
2012-12-31
你知不知道台灣的馬英九總統成為美國法院一宗官司的被告?如果你不知道,或者很多你的親戚朋友都不知道我們的總統在美國挨告,而且輸了官司,要賠償兩千兩百萬美元(約新台幣六.四億),那麼證明了一件事情:台灣的媒體真的出了很大的問題!
筆者是在今年初,在「美國之音」看到一則新聞,大意是金門支持豎立民主女神雕像(中國六四民主運動的象徵)。特別的是,新聞中提到,這件事情將使馬總統的兩岸政策面臨挑戰,使筆者留下深刻印象。
之後,到了七月,又在「大紀元」網站看到後續報導,提到這座六十四米高的民主女神雕像,合約僅簽了一天,就因為「有關單位的關切」而緊急喊停。因此,中國旅美雕塑家陳維明向美國紐約州南區聯邦地方法院遞交民事侵權訴狀,控告馬英九總統及金門縣文化局長李錫隆違反合同,要求法院做出強制執行合約的命令。
到了十二月二十四日,筆者在朋友轉寄的連結中,知道「美國之音」以及香港蘋果日報都報導了官司結果,美國法院以缺席判決宣告原告勝訴的這個最新發展。
筆者不厭其煩交代這個過程,是因為我發現,「似乎」台灣媒體(至少所謂主流媒體)都沒有這則新聞或相關報導,至少我努力地搜尋,只看到網友的轉貼,以及有人在蔡英文的「想想」網站張貼評論,但是,沒找到新聞報導。
請問︰馬英九是總統,總統在美國被告,不是新聞嗎?官司輸了,不是新聞嗎?如果真要賠償六億多台幣,是你我納稅人的血汗錢,不是新聞嗎?請新聞傳播學者、各報社的總編輯、各電視台的新聞部經理們告訴閱聽人,為什麼台灣看不到這則新聞?是總統挨告不值得報導嗎?是六億四千萬錢太少嗎?還是台灣媒體不敢報導?
「反媒體壟斷」在自由廣場跨年守夜,你一定要參加!因為,台灣好像已經沒有一個夠格稱為「社會公器」的新聞媒體了!
(作者為新聞碩士,現為國考考生)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財團壟斷媒體 威脅台灣民主

作者 白樂崎   
2012-12-31
本週,基督教徒慶祝耶誕節,全球大部分的地方則慶祝西曆新年。這通常是全世界的人們心懷感恩的時刻。我們當然都對過去一整年收到的祝福滿懷感激,但過去一年也有許多痛苦、煩惱、不確定。
在美國,我們必須面對康乃狄克州新鎮桑迪胡克小學槍擊案所帶來的傷痛。中東敘利亞的平民衝突與埃及的動盪仍舊持續。在遠東,中國的侵略性行為讓鄰國因南海與釣魚台列嶼而關係緊張;西藏與東突厥斯坦繼續忍受中國嚴苛的高壓統治。
由於大自然讓極具破壞性的颱風與其他災害遠離台灣海岸,今年台灣人幸運地不用面對天然或人為災害。二○一二年算是相對平靜。
不過,卻有令人憂心的陰霾籠罩著台灣,不管是台灣人與國際友人都必須關注。
台灣新聞自由的侵害尤其令人擔憂。旺旺集團在九月併購中嘉網路,更糟糕的是,旗下擁有蘋果日報的壹傳媒集團遭收購,同樣又是蔡衍明掌控的旺旺集團出手。
如果蔡衍明是位支持民主、尊重媒體自由,以及記者編輯獨立的媒體大亨,那或許沒問題。然而,蔡衍明表達他對北京專制統治者的支持時毫不猶豫,一次又一次地干涉旗下媒體的報導與編輯。「保護記者協會」以及其他數個組織已經發聲表達對併購案的關切。
這些併購案的問題是旺旺掌控全台近半的平面與電子媒體,這在任何情況下都是很嚴重的狀況。
媒體壟斷正逐漸成形
不過,台灣人的狀況也不「正常」:一個強大的鄰國宣稱擁有台灣的國家主權;因為懼怕這個強大的鄰國,大多數的國家在外交上並不承認台灣。
所以,在這樣的背景下,台灣的主管機關「公平交易委員會」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在批准併購案前,應謹慎三思。
台灣如果要維持自由民主,必須確保自由民主的基本要件依然存在。因此,台灣的媒體絕對不能逐漸落入一個顯然容易受到北京當局壓力影響的財團手中。
自由的新聞媒體一直被視為真正民主的關鍵元素,且必須受到保護。在一七七五年美國革命時,著名的「記者」保羅.瑞維爾(Paul Revere)據稱先警告愛國人士「英國人要來了」,讓他們知道攻擊即將來襲。
很多台灣人心裡都很清楚二○一三年會發生什麼事。
(作者白樂崎曾任美國副助理國務卿與美國駐波札那大使,一九九○到九五年出任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現為本報團顧問,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國際新聞中心陳維真譯)
Source: 自由時報

相關影片:
金門拒民主女神像 政府恐賠6.4億-民視新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rp8Xn53wjM

馬英九到底說的是真話還是假話?/(慶祝中華民國「亡國」101年系列73)

不吐不快 - 廖東慶專欄
作者 廖東慶/北美政治評論家   
2012-12-31
到底馬英九說的是真話,還是屁話呢?馬英九說兩岸(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中華民國)不是國與國的關係,而是一種特殊的關係,他又說根據憲法,他無法承認在大陸領土上還有另外一個國家的存在,事實上卻不能否認大陸有一個統治當局,馬英九重申,兩岸關係是一種互不承認主權互不否認政權的關係。馬英九從頭到尾的這一段談話,只敢說出某一部份的事實,而且還是牛頭不對馬嘴的辯解著,也是令人摸不著邊的談話,他更是故意要讓台灣人民聽不懂,就這樣能否輕率糢糊不堪的混了過去,台灣人民應該要重視馬英九這一段談話,因為事關台灣人民的前途,兩千三百萬的台灣人一定要馬英九說清楚講明白。
中華民國創立於1911年,建都於南京,1949年國共內鬥決戰4年,最後是共產黨消滅了中華民國政府,改朝換代創立了新中國,迫使中華民國流亡政府逃亡到美國的海外領土--台灣島上,來躲避赤色大屠殺,1971年中華人民共和國以合法的方式,進入聯合國組織,取代蔣介石先生所率領的中華民國政府的席位, 今天的中國共產黨是唯一合法統治中國大陸的政權,而己經被消滅亡國的中華民國在中國的歷史上的地位,就和過去的清朝及明朝一樣,都己經是過去式了,今天在台灣島上的中華民國流亡政府,仍然還是騎在台灣人民頭上,欺壓台灣人,並作威作福,1947年的288大屠殺事件,長達38年的白色恐怖,在台灣人李登輝先生及陳水扁先生擔任了總統之後,才讓白色恐怖中斷了20年,可惜的是,又從2008年在馬英九擔任流亡政府的總統之後,白色恐怖又再次的復活了,繼續再壓制台灣人的言論及人身自由!
在台灣的中華民國的流亡政府,並沒有擁有台灣島的主權,所以形成國家的3大要件,土地、人民、政府,其中第一要件也是最重要的土地(主權)都沒有,所以中華民國並沒有成為國家的資格要件,還有就是中國北京政府在聯合國現在是佔著中華民國的席位,如果馬英九想要以中華民國的名號,再重回聯合國的話,根本完全是不可能了,所以在馬英九擔任這5年的流亡政府總統,對重回聯合國的興趣完全都沒有,因為他己經知道無論是以台灣或中華民國的名字都不可能再進入到聯合國組織,因為這兩者都不是國家,今天中華民國的流亡政府,還有23個「小國家」承認著,但是請別忘了,這是用不計其數的美金的無償援助,所買來的「承認國家主權」的付費,但是只要有一年沒有提供無償援助的話,他們就會嚷著要和中華民國斷交,如果再不拿錢來的話,他們就要中華民國好看啦!
有人說中華民國若不是國家的話,那為什麼會有1百27個免簽國的簽證呢?香港這個彈丸之地,在1997年7月1日之前是英國殖民地,香港之所以能獲得1百72個國家的免簽證,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香港是英國的殖民地,而不是因為中國的原因,中國至今也只有22個國家願意給予免簽證待遇,今天的台灣地區之所以能得到全球1百27個國家的免簽證,其中還包括美國在內,也是因為台灣地區的主權是屬於美國的緣故,所以才會有1百27個國家願意給台灣地區免簽證待遇而不是給中華民國的流亡政府,全球193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也只有23個「小國家」承認中華民國政府,馬英九想要以香港回歸中國的模式,把台灣出賣給中國,但是馬英九忘了一件事實,那就是香港和九龍几乎是和中國連結在一起,而台灣和中國之間有相隔一百多公里的台灣海峽,其中還有美國海軍第7艦隊及日本海軍艦隊在巡弋保護著台灣島的安全!(0023)
(廖東慶/北美政治評論家)(歡迎轉貼/轉寄/下載)
Source: TDA 保護台灣大聯盟 - TaiwanYes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6179&Itemid=71

關廠工人馬官邸靜坐 警驅離爆衝突

2012-12-31
全國關廠工人連線昨日下午前往總統官邸外抗議,警方三次舉牌後進行驅離,雙方一度爆發肢體衝突。(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黃宣弼、錢利忠、黃維助/台北報導〕全台都在準備開心跨年,全國關廠工人連線的一群年齡六、七十歲的老工人,昨天頂著不到十度的低溫在台北街頭,為了今天將在跨年夜發動癱瘓台北捷運抗議活動,以「六步一跪」的方式向民眾致歉;另一路人馬則在總統官邸前集結靜坐,最後在優勢警力的強制驅離下,近三百名群眾全數被拖離現場。全國關廠工人連線表示,原訂跨年夜要癱瘓台北捷運的活動取消,但勞委會若無法提出解決方案,農曆春節前,將會有另一波激烈抗爭。
對於全國關廠工人連線的行動與訴求,總統府昨回應表示,由勞委會依法協助處理。
被勞委會催債 勞工籲馬出面解決
原本預計將在跨年夜發動癱瘓台北捷運的「全國關廠工人連線」四、五十名六、七十歲的阿公阿嬤老勞工,昨日下午前往台北市西門捷運站六號出口以「六步一跪」方式向民眾致歉,表達他們將在跨年當天癱瘓捷運的決心,也希望大家快樂跨年時,馬政府能聽見他們的聲音。
另一路人馬則以突襲方式,無預警地在總統官邸前集結靜坐,以繩子套住脖子將群眾連結在一起,高呼「無能馬政府,討債拚經濟」、「周美青,見女工」、「馬總統,見榮電」等口號,希望總統馬英九或第一夫人周美青能出面接見,解決這些十五年前關廠工人遭到勞委會催討「欠債」、以及去年退輔會轉投資事業榮電關廠積欠薪資、退休金及資遣費的問題。
全國關廠工人連線的行動吸引了許多學生與民眾的聲援,馬英九以及周美青一直沒有現身。轄區台北市警局中正二分局長李啟富率員至現場與「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研究員吳永毅、「桃園產業總工會」理事長毛振飛等人溝通,並向群眾告知官邸周邊是集會遊行禁制區,三度舉牌要求解散。
隨後關廠工人以一包包塑膠袋裝牛糞,開始往官邸圍牆內丟擲,下午四點五十分,警方第四次舉牌後開始強制驅離靜坐群眾,雙方發生激烈推擠衝突,有不少關廠工人因為拉扯而受傷,由救護車送醫治療。由於現場榮電的工人脖子打著活結串成一條人鍊,警方在抬離的時候,一度造成有人脖子被繩索纏住的驚險畫面。共有二十三名民眾被警備車載到國父紀念館附近,在晚上六點三十分總統官邸前就已經淨空。被警備車載離的工人們陸續回到台北車站,確認工人都到齊後,便搭火車返家。
警民拉扯 有人驚險被繩索纏頸
最後,關廠工人幹部經過討論,決定原訂今天跨年夜要癱瘓捷運的行動將暫緩,以保存各工會的戰力;但關廠工人連線強調,如果勞委會繼續漠視工人訴求,他們將在過年前會有進一步行動,必定讓政府看見關廠工人爭取權益的決心。
至於吳永毅、毛振飛兩人,則被依違反集會遊行法遭函送法辦。
Source: 自由時報

學子反媒體壟斷 跨年夜宿自由廣場

2012-12-31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可能不到十度的低溫,很多人瘋跨年煙火時,有學生無畏寒冷,有人將夜宿自由廣場「反媒體壟斷」,有人則要在一○一大樓前撿垃圾,他們都希望:「台灣可以更好!」
「我是學生,我反旺中」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今天晚間七點起,將在自由廣場進行「反媒體壟斷跨年元旦」行動,臉書專頁已有近四千人表達參加意願;總召集人台大研究生協會會長林飛帆昨表示,今天不管天候如何,學生不會退,風雨同路,請大家和學生在一起。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呼籲,旺中系列併購案對台灣的民主體制和言論自由影響甚鉅,必須從捍衛公民社會的角度來嚴格檢驗。當公平會自我設限、只從仲裁市場競爭的角度看待壹傳媒併購案時,也一再坦言,大眾媒體是社會公器,此案事涉公共利益、國家安全;然而,整個政府行政團隊乃至國民黨團,只用尊重專業審查機關做為託詞,對於資本壟斷媒體、中國因素介入等不置一詞。因此,學生們要用具體行動,提醒政府正視反媒體壟斷的重要性及急迫性。
另有「人體行動垃圾桶」行動
另外,有一群由政大、交大、東吳等校大學生共同發起的笑擁地球大學青年聯盟,則將招募一千名大學生擔任跨年一○一倒數迎新年時的「人體行動垃圾桶」,希望用具體環保行動讓地球更乾淨。
聯盟總召集人、交大奈米學士班大三學生許貴任表示,大學生願意當行動垃圾桶,於跨年夜當天分散在一○一大樓和台北市政府附近、頭戴聯盟的帽子、手上拿垃圾袋;民眾只要看到他們這群行動垃圾桶,都可以隨手把垃圾丟進垃圾袋中,希望能達到跨年零垃圾的目標。
Source: 自由時報

【影片】反壟斷跨年

新聞報導 -
作者 idontwantwant   
2012-12-31

source: idontwantwant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6305&Itemid=1

  
   

12/31 先別管煙火了,你聽過媒體壟斷嗎?─反媒體巨獸元旦行動

新聞報導 -
作者 [我是學生,我反旺中]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   
2012-12-31
[時間]
12月31日19:00 至1月1日9:00

[描述]

從0731行動以來,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就一再呼籲:旺中系列併購案對台灣的民主體制和言論自由影響甚鉅,必須從捍衛公民社會的角度來嚴格檢驗。當公平會自我設限,只從仲裁市場競爭的角度看待壹傳媒併購案時。我們也一再提醒,大眾媒體是社會公器,此案事涉公共利益、國家安全。但整個行政團隊乃至國民黨團,只用尊重專業審查機關作為托詞,對資本壟斷媒體、中囯因素介入不置一詞。

而日前馬英九總統終於開了金口,說「不希望媒體成為一言堂」。但我們必須嚴正地指出:如果不澄清媒體作為社會公器的角色,就是讓資本得以透過媒體對輿論上下其手。如果只從市場分配的角度來看待媒體壟斷的問題,將永遠無法擺脫有力者透過資本壟斷輿論的陰影。如果沒有從國家安全的層次來理解這些併購,將會讓台灣難得的民主成果付諸水流。

在這裡我們要請問馬總統:你知道媒體作為社會公器的價值,是不該透過市場機制來妄加論斷的嗎?你知道不解決資本壟斷媒體的問題,那表面的多元只會是有力者的多元嗎?你知道不正視中囯因素的虎視眈眈,是對不起你最崇敬的蔣渭水挺身捍衛弱者的信念嗎?

在這個光輝但令人心寒的元旦前夕,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將在自由廣場舉辦反巨獸跨年晚會,邀請大家一起來參與討論、凝聚力量、徹夜嘶喊!

集合地點:
台北市自由廣場

當天行動流程:
1900-1910晚會開場
1910-2000影片-演唱-短講I
2000-2050影片-演唱-短講II
2050-2110號召行動影片首播+宣讀聯合聲明
2110-2200影片-演唱-短講III
2200-2250影片-演唱-短講IV
2250-2320元旦行動行前訓練
2320-0020各地連線+跨年活動
0020-0110影片-演唱-短講V
0110-0340休息一下,聊聊彼此的故事
0340-0400元旦行動行前訓練
0400晚會解散,開始元旦行動
0430景福門下集合靜坐
0800升旗典禮後記者會

元旦行動說明:
參加晚會之後,身為公民,我們將化整為零,以5-6人的小組為單位,坐捷運分頭前往升旗典禮現場。但我們沒有要靠近總統府加入簇擁的人潮,我們會在景福門下集合靜坐,冷靜地、一絲不苟地,審視著馬總統在這一連串的媒體併購風波當中,會發出什麼樣的元旦文告。

行動守則:
一、 標語旗幟以隨身為主,不必張揚。
二、 遇到警方刁難,主張參加升旗典禮的自由,避免衝突。
三、 看到夥伴被警方刁難,不要逗留,繼續往目標前進。
四、 到達目標地點之後,停留在景福門附近。
五、 遇到警方盤查,不必爭執,離開現場,稍後回來。
六、 以05:00為準,在景福門就地坐下。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噁心!這就是媒體壟斷

新聞報導 -
作者 黃招榮   
2012-12-31

日前,日本Flash雜誌針對十四個國家的總統的女兒做評比,其中馬英九的大女兒馬唯中在評選中獲「A-」,排名第四。先不論Flash雜誌在日本只是個八卦雜誌,僅就台灣的媒體工作者立刻添油加醋---「看一個影,生一個囝」,寫出「全球總統女兒比美排名第四,全台的男人都想娶她(馬唯中)」如此噁心的話,就讓人憂心台灣的媒體被這一群人馬屁精掌控、壟斷,事實被嚴重扭曲到簡直已到了可怕的地步,難怪大學生要在淒風苦雨中走上街頭抗議媒體遭壟斷。

該雜誌明明就是寫著十四個國家,台灣的媒體就放大為全球總統,全球的總統(包含首相)共計二百多個,這十四個國家的總統憑什麼代表全球?該媒體逢迎拍馬的工夫讓人作噁。

更噁心的是該新聞執筆的記者憑什麼代表全台男人表示意見?也許這只是他個人的想法,但他沒資格透過媒體壟斷、掌握發言權的優勢,將個人的意志凌駕全部人的意志之上。至少,他已嚴重扭曲我的意志。我四十出頭歲,無婚姻,我符合記者所說的可以與任何無婚姻的女性結婚的條件。但我非常鄙視馬唯中,我相信一定有很多有台灣心的未婚男性的想法也和我一樣。馬唯中身為總統的女兒,卻不願住在台灣這塊土地上與人民一起同甘共苦,也不願放棄美國國籍與台灣人生死與共,且在中國國安部戰略特工蔡國強的手下工作(袁紅冰之語),可說是克紹箕裘,繼承其父馬英九出賣台灣的基因。馬唯中兩姐妹的作為堪稱世界奇觀,令人不可思議:全世界恐怖再也找不到自己的父親貴為一國之總統,女兒卻不願住在老爸治理的國家內(馬英九還有什麼臉說台灣是幸福國家?)。如此,空有一張美麗的臉皮,卻無一絲一毫的台灣心,對台灣人民一切的生存條件毫無痛感,這樣的人算什麼「美」?但這些都不被吹捧馬英九家族的媒體所報導。想不到造神運動在網路發達的今日還存在,實在是民主之恥。

媒體壟斷把外國的報導斷章取義、加工添料到如此的失真,讓台灣人耳不聰、目不明,變成好騙難教。若不懂外文,又沒有拜網路科技之賜,台灣人永遠都要被媒體欺瞞、被媒體牽著鼻子走,像傀儡玩偶被耍弄,社會正義凋殘。等到察覺上當了,台灣已付出無可挽回的代價了。

(作者:黃招榮 國小教師  台灣南社社員 台灣教師聯盟會員)
source: 鯨魚網站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影片】輔大大傳《旺年》 - 反旺中媒體壟斷微電影

新聞報導 -
作者 貝琪 于   
2012-12-31

原來世界末日不是彗星撞地球,而是另一個紀元的開始。
旺年、旺旺的那一年、想忘的那一年...
故事的背景發生在2052年,
2032年出生的小紫,是一個就讀傳播科系的大學生,
在傳播理論的報告中,以2012年發生的新聞大事為研究主題。
末日之說在當時傳的沸沸揚揚,
殊不知,原來2012年12月21日不是世界末日,
而是旺旺集團統治了中華民國,開啟了新的旺旺元年。

超商架上只剩下旺旺餅乾,拜拜的供品沒有第二選項,
天真的小學生手拿著旺旺旗玩耍,
中學生的書包也縫上大大的旺旺LOGO,
當大學課堂上報告時,一講到新聞與言論自由就會被消音。
還好最後有一群學生挺身而出,
以紅色的叉叉代表大家無言的抗議。
媒體可以被壟斷、言論可以被限制,
卻限制不了大家反對、挺身而出的行動和決心。

你和我,都是那群捍衛新聞自由的勇士。
以此影片向關心旺中案的各界人士致敬。


導演/編劇:于娟
製片:唐千雅、陳羿彣
攝影:于娟、曾御忠
後製/配音:于娟
指導教授:杜聖聰
音樂:滅火器樂團 《晚安台灣》


滅火器樂團-晚安台灣
詞/曲:楊大正 編曲:滅火器
在這個安靜的晚上 我知道你有心事睡不著
想著你的過去 受盡凌遲 甘苦很多年
在這個安靜的晚上 我知道你有心事睡不著
想著你的過去 受盡凌遲 甘苦很多年
在這個安靜的晚上 我知道你有心事睡不著
煩惱你的未來該向哪去 幸福在哪裡

啊~啊 黑暗他總會過去
太陽一出來仍然會是好天氣 你有一個美麗的名字
啊~啊 天公伯總會保庇 太陽一出來仍然會是好天氣
願你順遂 台灣

啊~啊 黑暗他總會過去
太陽一出來仍然會是好天氣 你有一個美麗的名字
啊~啊 天公伯總會保庇 太陽一出來仍然會是好天氣
願你平安 台灣
願你順遂 台灣
source: 貝琪 于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