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2日 星期二

澳洲記者爆駐中恐怖經歷 14歲女兒也遭調查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20-09-21

澳洲廣播電台記者卡尼今日公開自己駐中的恐怖經歷,就連就連14歲的女兒也被調查。(路透資料照)

澳洲廣播電台記者卡尼今日公開自己駐中的恐怖經歷,就連就連14歲的女兒也被調查。(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最後兩名駐中記者月初被中國國安人員約談,緊急向使館尋求協助,逃離中國返回澳洲,《澳洲廣播公司》(ABC)前駐中記者卡尼(Matthew Carney)今(21)日公開自己在中國的恐怖經歷,不僅多次被中國當局請去「喝茶」,更被要求對報導內容自我審查,就連卡尼14歲的女兒也被調查。

《澳洲廣播公司》報導,卡尼自2016年起擔任《澳廣》駐北京辦公室主任,與記者伯特爾斯(Bill Birtles)一起工作。卡尼指出,在駐中期間,長期受到中國的監視,更出現長達3個多月的恐嚇,最後迫使卡尼一家人離開中國,返回澳洲。卡尼強調,過去擔心公開相關事件會影響同是在中國的工作,在澳洲記者撤離中國後,才選擇現在將實情曝光。

卡尼表示,2018年8月31日接到中國當局的電話,電話中的男子指出,《澳廣》的報導違反中國的法律,散布謠言、非法及有害的訊息,危害中國國家安全,並損害民族的自尊,《澳廣》的網站更在三週後被中國禁止。

卡尼指出,在中國的每個外國記者都受到當局監視,中國政府也有意讓大家知道自己的一舉一動被掌握。卡尼提到,當自己報導新疆維吾爾再教育營的時候,《澳廣》團隊被大約20名國安官員緊跟,半夜更被敲房門問候。

據報導,中國當局以簽證作為威脅,試圖迫使外國記者對報導內容進行「自我審查」。卡尼表示,自己提交完續簽申請後,隨後被中國外交部請去「喝茶」。一名孫姓女官員拿著整疊由卡尼撰寫的報導,從「新疆再教育營」、「政治處決」到「專家將習近平歸類為獨裁者」,孫姓官員怒批卡尼侮辱中國人民和領導階層,違反中國法律將展開調查。

自從遭到約談後,卡尼只要撰寫任何中國的「負面」報導,都會被孫姓官員請去「喝茶」,就連卡尼14歲的女兒亞絲明(Yasmine)也被中國當局調查。當局堅稱卡尼婦女違反護照簽證的相關條例,並以「中國法律明定14歲已是成年人」為由,威脅拘留亞絲明,卡尼最後選擇與女兒前往政府部門,錄製影片認罪。

卡尼表示,儘管不希望以逃離中國的方式,結束駐北京的工作,但是自己聽取北京一名美籍律師的建議,選擇在中國當局提起法律訴訟前,搭機返回澳洲雪梨。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7291&Itemid=76

【其實優格很「鹼」單】/

優格跟檸檬汁一樣,吃起來是酸的,但其實是鹼性食物。

雖然以PH值來說,優格的酸鹼值約在4.0~4.5間,大家常喝的檸檬汁或柳橙汁PH值約在2~3左右,兩者都屬酸性;但食物是酸性還是鹼性並不是以味道來區分,而取決於最終人體代謝產物。因此優格與檸檬PH值雖為酸性,但其最終代謝產物為鹼性,因此優格與檸檬還是屬於鹼性食物。⋯⋯



實際上,不管是酸性食物或鹼性食物,只要是正常、天然的食物就應均衡攝取。像蔬菜水果、優格等鹼性食物本來就需多多食用,但屬酸性的肉類也需要正常補充才能維持身體健康的機能喔~

來自網路

 

https://www.facebook.com/matthewschoice/photos/a.10150220138990543/10159420972235543/?type=3&theater

2020.09.21|免錢的最貴,小心你的大數據!TikTok與《天能》的啟示|川普47個月做得比拜登47年還多!|童溫層+一言興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vexZdDx9yc&fbclid=IwAR2CEtWk_KEnp1jZ7lvNZIn1jW17I6n9-0szRAGrXj_XygEX5i_4_W5PO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