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5日 星期四

澳洲13大學拿孔子學院錢 都沒申報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7-26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澳洲媒體廿五日揭露,澳洲有十三所大學與北京控制的教育組織「孔子學院」簽署協議,部份大學至少收受中方十萬澳幣(約二一六萬台幣)資金,條件是接受中方的教學審查,但所有學校都未依法申報。澳洲當局正調查這些學校是否有違法事宜。
  • 澳洲有十三所大學被爆與中國「孔子學院」簽署協議,收受中方資金,接受中方的教學審查。澳洲政府正在調查這些學校是否有違法事宜。圖為北京孔廟的孔子雕像。
(美聯社檔案照)
    澳洲有十三所大學被爆與中國「孔子學院」簽署協議,收受中方資金,接受中方的教學審查。澳洲政府正在調查這些學校是否有違法事宜。圖為北京孔廟的孔子雕像。 (美聯社檔案照)
澳洲「雪梨晨驅報 」(SMH)與「時代報」(The Age)等媒體,公佈了其中十一所大學與孔院主管機關、中國教育部轄下的「國家漢語國際推廣領導小組辦公室(簡稱漢辦)」簽署的協議,這些學校各自採取不同途徑,接受中方提供的資金、人員及資源。
其中,昆士蘭大學(UQ)、拉籌伯大學(LTU)、格里菲斯大學(Gu)及查爾斯達爾文大學(CDU)等四校的協議條款,給予孔院對「教學品質」的最後決定權,聲明必須尊重中國「文化傳統」。這四校最少接受中方十萬至十五萬澳幣不等的資金,以及三千本中國圖書及其他教材。
然十三所與孔院簽約的大學,都未依照澳洲「外國影響透明計畫法」(FITS),就其安排向當局申報。該法於去年十二月開始實施,旨在防止外國干預澳洲內政,特別是來自中國的影響力,澳洲機構以及個人須依法申報與外國的代表關係。
批評者抨擊.孔院提供的課程是選擇性的中國觀點,刻意避免西藏及天安門事件等敏感議題。人權觀察組織(HRW)批評,這次揭露應使大學深思設立孔院是否恰當,外國威權政府能就教學品質命令部份大學,是完全不能接受之事。
對此,澳洲教育部長特漢(Dan Tehan)指出,政府正調查這些協議是否違法。近幾個月來,澳洲司法部長辦公室已對多所大學進行審查,查明其安排是否需要申報。拉籌伯大學則發表聲明回應,孔院未涉及任何獎勵課程的管理,這些安排並未影響學術自主及獨立。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4155&Itemid=76

【博恩夜夜秀】硬漢集合!館長與黃國昌半夜深談三小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sjVTDlm1lg

國安私菸案 陳水扁:若對自己人輕放 蔡英文明年就準備重摔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9-07-26
針對國安私菸案,陳水扁前總統今(25)日表示,經查阿扁總統時代並未發生,如果對自己人輕輕放下,蔡總統就準備111重重摔下吧?!。圖/林冠妙(資料照)
針對國安私菸案,陳水扁前總統今(25)日表示,經查阿扁總統時代並未發生,如果對自己人輕輕放下,蔡總統就準備111重重摔下吧?!。圖/林冠妙(資料照)
國安特勤人員利用總統出訪走私菸品案,國安局長彭勝竹請辭獲准,總統府侍衛長張捷自請處分調職,陳水扁前總統今(25)日表示,這是駭人聽聞的重大弊案,經查阿扁總統時代並未發生,他質疑,應負政治責任的國安會秘書長、府副秘書長能夠平安沒事嗎?華航二位綠營出身的副總是否才是真正的「共犯」?「如果對自己人可以輕輕放下,蔡總統就準備111重重摔下吧?!」
陳水扁今天透過臉書發表「蔡英文出訪,國安不國安?!」,他表示,2016年6月第一次,蔡總統還沒返抵國門,國防部就出包,推給小兵誤射飛彈,差點引發台海戰爭;2019年7月第七次,蔡總統專機還沒滑進國門,國安局再出包,爆發利用總統專機走私免稅香菸的國際醜聞。
他說,這是從馬總統2014年7月出訪夾帶走私免稅香菸千條以來,變本加厲最駭人聽聞的重大弊案。經查阿扁總統時代並未發生。
陳水扁指出,如果沒有華航「內神通外鬼」,是不可能「五度五關」,再由總統府派出5部貨車準備運送走私香菸的。誠如政治評論家說的,這次的國安私菸醜聞將重創蔡總統的選情。不希望看到少校行政官變成扛責的「余文」,而更大尾的星級將官調職免除刑責。
陳水扁提及,2000年7月22日八掌溪事件,警消二位署長請辭負起行政責任,游揆則負起政治責任下台;2004年3月19日319槍擊案,國安局長與侍衛長下台還不夠,內政部長也因政治責任請辭獲准。
他質疑,國安私菸案應負起政治責任的國安會秘書長或府副秘書長能夠平安沒事嗎?何況華航二位綠營出身的副總是否才是真正的「共犯」,竟能消遙法外安全下莊?「如果對自己人可以輕輕放下,蔡總統就準備111重重摔下吧?!」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4156&Itemid=76

 

吃薑黃的好處與功效,還可預防老人痴呆症!- KR TV Today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cGs79gjoHc&feature=youtu.be&fbclid=IwAR02xG0zdCMAiDMfnzq8F7FdVyyCA4RqSkYIpqONEIeur9twH0C4507zwsM

【影片】從現在起每天吃薑黃,一個月後會有什麼驚人發現?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IZkuL_YWXA&feature=youtu.be&fbclid=IwAR32rJLBe0FIgMbhgRGxXvRAUA3PZFk6qBAfAZsYjOEGD310Ak1e9MITsH0

互相對立、貧富差距、極端主義等人為災難的根本/達賴喇嘛

達賴喇嘛

互相對立、貧富差距、極端主義等人為災難的根本
2019年7月17日 達賴喇嘛尊者寢宮
通常從幼稚園起,就會教育你們,什麼是身體的保健法,這很重要。但是現在,一定要加上另一個元素,即情緒的保健法,而且其期限是從幼稚園起,乃至研究所。
⋯⋯
否則,現在我們都已察覺到,我們正在面臨的種種災難,主要都是我們製造出來的。除了大自然的災難以外,許多問題都是我們製造的。
為什麼(要製造災難)?
如前已述,基本上,我們的天性更為慈悲,而且每人都要幸福的生活。既是如此,為何仍有各種的人為災難呢?原因是我們的教育體制並不完善。
我覺得,現有的教育體制並不健全!因為當今教育體制主要源於物質層次的價值觀。
大約五、六、七歲的年幼小孩,他們不會在意對方的國籍及宗教信仰,只要能夠在一起嘻笑玩耍,就不會區分你我。可是,我們進入了學校的體制之後,學校不會教育情緒及內心寧靜的重要性,只會教育物質層次的價值觀,又會教育各種形式的類別,如國籍、宗教信仰等,在這些基礎之上,產生了各種災難的主因,就是強烈區分了「我們」跟「他們」,這就是人為災難的根本!



 https://www.facebook.com/dalailamaworld/videos/621340878357357/?__tn__=kCH-R&eid=ARAnVuTZVM7pYxZcRFcLyMNT8jpmqeWxBz2tktFQS5r0fNQM5hsL4kemWLVk2f_zw-GhRvDxhXsoglKU&hc_ref=ARTPqvaGmenZ5DNIBHOB2KUzOl7AHZMVXWbB0JslKcGGEpsU6uT9ryGzLKvn4ez9GFI&fref=nf&__xts__[0]=68.ARBwGk5mzOGtRjYy28D3QVicaMEva0tyEqx6dokptUNfUCjSnb6d2FC4mzjDXdGhM-LGV-r3icM0BJOgIGKtGPMGry6_3iZBiDefflNgkmHYl80jb4MKr49R3cJN4puhkOBZYCr33AUnxOUZea-Ecsbd0xBmYVllmezOX1bUnsGu9vkz2txbQrLU3lpOm0GR0Pp0qbzoDc5tiaEdc16ozh1NZv21xdrOCsPpKXbPBNziBoMX1ux6AWaEWedDuk49MHe-00wzJOLpGqX0h7hIhn_qkfBT05KYIy_I78ykar4E_a8ms_IjEOuQcbhR-p4skmk8pcTPOXT5ylExdxURuFHm-9o7Xo4OiHlEEA

世間再無楊緒東!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費邊社   
2019-07-24
一手開創南投草屯聖山生態教育園區的楊緒東醫生逝世,留給世人無限的懷念。圖/楊緒東臉書專頁
一手開創南投草屯聖山生態教育園區的楊緒東醫生逝世,留給世人無限的懷念。圖/楊緒東臉書專頁
一手在南投草屯鎮開創聖山生態教育園區,成為台灣人精神中心的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楊緒東醫生,在7月14日於睡眠中突然逝世,享壽69歲!聞訊後陳水扁前總統立即在臉書上發文哀悼,而許多民眾亦爭先恐後發布訊息,表達不捨的心情!
楊緒東的過世,不只是聖山同修的損失,失去了一位指引方向的明燈,也是台灣人民心中重大的傷痛,痛失心靈上的導師,他倡議「台灣神道」,「台灣人要拜台灣神」,把228事件中犧牲生命的先賢與烈士神格化,這是前所未見的事情,奠定台灣人民的宗教信仰中,台灣神道自成一家,有別於外來的神明。
楊緒東畢業於中國醫藥大學中醫學系,懸壺濟世數十年,是個名醫,可是卻是天帝教的高級幹部,曾進入領導核心多年,他與天帝教創辦人李玉階初次見面,就感到很熟悉,因為多年以來,李時常出現他的在夢中,而李玉階見到他時,開口講的第一句話,竟然是「你怎麼這麼久才來見我」,並為他取名「光贊」,師徒情誼長達十五年之久。
李玉階是名導演李行的父親,1927年曾任中國上海市勞資調解會的主任委員,隔年去當宋子文(主掌中國的財政)的機要祕書,曾完成中華民國政府第一部稅法草案。後來國民黨敗亡台灣,他曾是《自立晚報》的發行人,1958年5月,李玉階宣布退出中國國民黨退出,在該報報頭下方加標「無黨無派、獨立經營」八字,一度以報人的身分聞名於世。
李玉階創立天帝教的宗旨,是以精神做救劫,每一位傳承者皆有其天命,承接天命者至某一階段完成後再傳至下一任,楊緒東退出天帝教,是因為李玉階在證道前說,他尚有天命要實現,即是保護台灣,台灣的劫數層層疊疊,生存的道路,實在難行,台灣人需要精神武裝的力量,宗教信仰不可或缺,「台灣神道」的誕生,即是台灣人要全力以赴,完成自己的天命。
楊醫師後來創立大地文教基金會,原先是做養護工作,後來在南投草屯鎮買地,開發聖山生態教育園區,倡議「台灣神」信仰,這是超越黨派、宗教的信仰,只要認同台灣這塊土地的人們,都可以成為同修 ,他做事非常認真,完全不爭名利,低調行事,他雖然成就一家之言,可是他没有成為同修崇拜的偶像,也不要追隨者跪拜他,這是他受到尊敬的原因之一。
2008年陳水扁前總統遭到國民黨的政治迫害,楊緒東要大地文教基金會的志工,寫信給他加油打氣,陳水扁後來轉到培德監獄,他又要志工為阿扁送餐,志工們並且天天寫下他們的心情,記錄整理成了《送進黑牢的愛心餐》、《穿透黑暗的天光》兩本書,由費邊社文創公司出版,成了「監獄文學」的精典作品,也成為溫情滿人間的佳話。

今年6月16日來自日本的團體由楊醫師接待參訪聖山生態教育園區。圖/楊緒東臉書專頁
幾年前,楊緒東在一場演講時說,「我只是把責任盡了,把事情做了,時間到了,也就走了,一輩子有多久?雖然我現在在散財,但是我與志同道合的同奮在一起,每天生活的很快樂」;做為一個台灣神道的倡議者,他的天命或許已經達成了,因為「台灣人要拜台灣神」的理念已經深入人心,可是台灣社會混亂依舊,人們的精神分裂症仍然存在,如何導正視聽,匡正人心,需要更多有志之士承擔天命,發揚光大楊緒東的「台灣神精神」!
Source: 民報/觀察站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4137&Itemid=71

《金恆煒專欄》獨派組黨,小英接招!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金恆煒   
2019-07-25
「喜樂島聯盟」的堂堂推出,不是綠營內組黨的第一聲,也不是最後一個。在民進黨蔡英文追求連任的關鍵時刻,一向支持民進黨不遺餘力的獨派,「割袍斷義」的相續組黨,絕對具非比尋常的意義。
獨派此時此刻組黨,當然就是對抗民進黨、對抗蔡英文,說得再直白一點,就是對抗一人獨裁的民進黨。喜樂島聯盟的推手(之一)郭倍宏回應記者問,坦白表示:如果對蔡英文沒有很大的意見,就不會組黨;可見一斑了。獨派一旦舉起組黨的大旗,一面說支持蔡英文,就是不誠實。面對「喜樂島聯盟」的成立,民進黨發言人竟公開喊話:「一起做總統最有力的後盾」,更是不知所云的荒謬;這不僅是不誠實,更是違背民主政治的真諦。
民主政治就是政黨政治,台灣據說有三百四十五個政黨了,老實說絕大部分政黨僅是民主櫥窗中的裝飾品,一點作用也沒。但是還有一種政黨更可議,一天到晚就想拾大黨的餘唾,寄望執政黨施捨,在選區讓位;這樣心態的政黨或候選人一旦選上,進入國會,能擔任制衡的角色嗎?不淪為執政黨搖旗吶喊的側翼才怪。這種政黨比不作為的政黨還可恥;過去兩蔣時代,民社黨和青年黨被貼上「廁所裡的花瓶」,今天這些小黨也可稱為「免治馬桶旁的假花」。沒有靈魂、沒有主體性的政黨或政客,多一個太多、少一個不少。
另一個讓人怵目驚心的說辭,就是強調「團結」。許多綠營中人批評「喜樂島聯盟」搞「分裂」,真的只有借用梁啟超的名言回應:「異哉,所謂團結問題」。「政黨」是什麼?依英政經學院教授K.Minogueg說法:「政黨」這個詞意味著至少還有一個對立的對手,民主政治厥在不同政見的交鋒,要爭鋒就必須要有對立的另外「一方」。換句話說,一個政黨要大家或全民「團結」在其麾下,就是極權主義、專制主義的外現。「喜樂島」既是「一方」,如之何責之以「不團結」?
再深入一點討論。「團結」的對立面就是「分裂」。獨派出走自立門戶,算不算「分裂」?當然。過去屬於民進黨的「基本盤」,現在另立黨中央與民進黨抗衡,自然可說是「分裂」。問題是,「分裂」責任要「喜樂島」負?既不公平也不合理,是蔡英文師心自用於前,才造成「官逼民反」於後;從「因果律」來看,製造分裂的是蔡英文而非新政黨。
最後還得談更嚴肅的大課題,也就是獨派自立政黨會不會在二○年大選讓黨國得利而復辟?答案是「可能」但非「必然」。蔡既然有本領「切割」獨派,就要有本領「自己」連任成功;不能一邊打壓獨派,一邊喊「團結」;一邊否認獨派有票,一邊又要獨派含淚投票,甚而祭出黨國復辟當威脅。蔡英文全面執政,卻踐踏民進黨黨綱,蔑視獨派的核心理念;黨國復辟這個「責任」還是得回到蔡英文身上。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4144&Itemid=71

台灣的危機在文化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洪世才   
2019-07-25
2020這一戰,不如視為民主價值觀和獨裁政治的總決戰,把2020視為台灣文化和中華文化的劃清界線的一役,以文化戰徹底解決統獨問題。圖/網路合成
2020這一戰,不如視為民主價值觀和獨裁政治的總決戰,把2020視為台灣文化和中華文化的劃清界線的一役,以文化戰徹底解決統獨問題。圖/網路合成
2020台灣總統選舉,不論高舉經濟因素或統獨爭論的各種理由,其實都不脫文化對人的行為影響。這其中的兩大塊,其一是傾中的統派,是以經濟靠中國,政治和中國結合的統一派;另一塊則是接納資本民主文化,經濟和政治傾向國際化的獨立派。統一派信仰中華文化,以中原的城邦思想,一統天下的君臣觀念,結合一黨專政做為行為準則,有根深柢固的中原至上奴隸觀;獨立派的問題是無法擺脫中華文化的羈押,無法形塑台灣文化的民主自由價值觀。
這兩大塊的對決,少了在地化所形成的「台灣文化」為母體,爭鬥的結果,恐怕會兩敗俱傷,台灣會陷入長期的混亂。原因在於獨立派在母文化的影響下,並沒有真正獨立於台灣在地文化,還是受到母文化的牽扯,也就沒有實質獨立。這就形成在獨立之外還有被殖民的陰魂在頭上徘徊。而統一派更不用講,被統一的台灣無法擺脫以中國共產黨為首的極權統治,哪還有台灣置喙的餘地。台灣在這兩大塊的影響下,怎麼可能長治久安。
台灣居民大部分不只是漢族的後代,也是南島民族的子孫。台灣的統獨爭論,問題就出在「只知有父,不知有母」;「只知有漢文化,不知有南島文化」。台灣若要長治久安,不能被漢族的儒家「兼併式中原君臣文化所左右」,而要轉身,體會母系「悠遊於天地的南島文化自然與分享」,成為尊重個體的民主自由現代進步文化。
台灣更是多民族文化,也吸收了不同國家殖民文化的統治觀念,還受到日本明治維新的現代民主影響。台灣就在被殖民統治的苦難中,逐漸淬鍊富含民主自由的「台灣文化」瑰寶。
只可惜「父系文化的男性沙文」,以「族譜」和所謂的「儒家」文化道統和「中原城邦的擴張」觀念連成一系。以至於無法彰顯「台灣文化」的優勢,台灣的「主體意識」被壓抑,統獨的爭論凌駕「自由民主和極權統治」的價值觀爭論之上。以至於延伸出的「統獨爭論」,一直困擾著台灣人民。
民主價值和獨裁政治的總決戰
2020台灣總統選舉也不例外地陷入「統獨」的困惑,也就是台灣文化走向民主和中華文化保持城邦傳統,這兩者之間的取捨(請參考《民誌》月刊八月號拙作)。
台灣移民五百年史一直無法擺脫外來殖民因素的原因,出在原鄉文化是台灣社會的主流,台灣的在地化,頭上都有原鄉文化在主宰,也就是所謂的中華文化不只是台灣的母文化,還是台灣的在地文化。
台灣文化的發展障礙,一般的說法是來自「國際化」和「中華文化」的拉扯,導致台灣人更加缺乏自信心,因而台灣人總是在熟悉的「中華文化」中取暖,導致「在地化」無法生根,「台灣文化」也就無從成長茁壯。
另有一說來自於台灣歷史的進程,台灣自有文字歷史以來,經歷了荷蘭、西班牙、明鄭、有清、日本和國民政府的殖民統治,總是以「中華文化」或「日本文化」作為主體性以駕馭台灣,遏制「台灣文化」的發展。
在國際化方面,台灣原住民在教育與宗教信仰對外來文化的接收度,以及台灣閩南人根源於濱海的進取性,構成台灣與國際連接的主要因素。而客家的山居生活所養成的保存性,仰賴「中華文化」的忠義精神,構成對外族的抗拒和對「中原」的思慕,鞏固了「中華文化」在台灣的深耕與勃發。
兩者之間的磨合,理論上因「在地化」的文化吸收,有可能誕生不可替代性的「台灣文化」。可是,台灣的歷史進程,政治力介入,而有日本殖民台灣採取的抑制「台灣文化」的發展;中國則自清以降,從國防的戰略出發,藉由武力與「中華文化」的連接,幾次斲傷「台灣文化」的成長,阻礙了「台灣文化」的發展速度。
從「國際化」和「中華文化」的互相影響過程檢視,或是從台灣歷史的政治力影響,雖然對「在地化」的文化發展構成重大威脅,但也不是斲傷「台灣文化」的關鍵元凶。
影響「台灣文化」成熟的關鍵因素,應該回歸台灣歷史中「人的角色扮演」。台灣人的「經濟性和被殖民性」是台灣移民者本質上的人格取向。而兩者的交互作用,使得有龐大的政治力為後盾的「中華文化」都得以主角的腳色存在,因而抑制了「台灣文化」的發展,才是關鍵主因。
早期台灣是由原住民、閩南人、客家人、荷蘭人及西班牙人所組成,其中以閩、客和原住民構成三大族群。這三大族群有妥協求生存的共同特性,也有傳承「中華文化」特性。不過,由於海峽相隔,黑水溝的凶險,「中華文化」在台灣雖然取得發展,但也有很多創新,成為「在地性文化」。原住民文化雖然受到外來文化的影響,在宗教信仰上有很大改變,但也保留原住民的價值觀和生活態度,並且在歌唱與體育發揮所長,贏得尊敬。
從台灣原住民的狩獵和閩南和客家移民的文化屬性觀察,文化融合的可塑性強。可是,台灣新文化的建立卻因政治力的干擾,總是搖擺。所以,2020這一戰雖然凶險,但也有許多人認為,與其糾纏於統獨,耗費時日看不到希望,不如視為民主價值觀和獨裁政治的總決戰,把2020視為台灣文化和中華文化的劃清界線的一役,以文化戰徹底解決統獨問題。
Source: 民報/專欄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4147&Itemid=71

打臉韓國瑜! 日台交流協會證實沒主動邀訪日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7-2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見面後說,自己將「應邀訪日」。不過,日台交流協會今天表示,大橋會長是在韓市長表明希望訪日後,回答表示歡迎;亦即並非日方主動邀請韓國瑜訪問,而是對話下的被動回應。
  • 日台交流協會東京本部會長大橋光夫22日拜會高雄市長韓國瑜,當時韓國瑜會後稱獲邀秋天到日參訪,但交流協會則說,沒有主動邀請,是對話下的被動回應。(中央社)
    日台交流協會東京本部會長大橋光夫22日拜會高雄市長韓國瑜,當時韓國瑜會後稱獲邀秋天到日參訪,但交流協會則說,沒有主動邀請,是對話下的被動回應。(中央社)
大橋光夫近日訪問台灣,韓國瑜日前與大橋光夫碰面,會後轉述時說,將應大橋邀請在秋天赴日。但今天下午傳出,是韓國瑜方面主動提出要在9月希望訪問日本,並非日方提出邀請,事後轉述卻被說成是日方邀請,讓大橋十分苦惱。
日台交流協會方面今晚還原事情經過說,「我們只能說,是韓市長說他希望訪問日本,然後會長回答,你想去日本的話,我們歡迎。」亦即並非日方主動邀請韓國瑜訪問,而是對話下的被動回應。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4142&Itemid=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