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4日 星期六

審視候選人長年特質,尊重民主制度,以最受肯定人選存續本土政權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劉景寬(高雄醫學大學前校長)   
2019-05-04
筆者認為,賴清德前院長,三十年來始終秉持對人民的大愛,無私無我、清廉勤政、不畏強權、掌握台灣價值,維護民主自由。可以看到他在溫文儒雅的外表下,勇者無懼的行動力。圖/賴清德團隊(資料照)
筆者認為,賴清德前院長,三十年來始終秉持對人民的大愛,無私無我、清廉勤政、不畏強權、掌握台灣價值,維護民主自由。可以看到他在溫文儒雅的外表下,勇者無懼的行動力。圖/賴清德團隊(資料照)
審視候選人長年特質
目前檯面上所有各黨候選人,不論從政從商從醫,皆有其社會聲望,也長年受到社會矚目,然而每一位的人格特質、價值觀與行事風格,有相當大的差異。關心台灣發展的民眾,經由長年累月的觀察,並不會被短期的媒體操作與網路操作所完全蒙蔽。台灣從早期的威權時代走向今日民主自由的時代,歷經千辛萬苦,也培育了台灣人對政治的觀察力。在戒嚴時代,我們從體制外的媒體書刊尋找真相;今日在眼花撩亂的媒體資訊中,我們依然知道如何撥雲見日,真正的審視候選人。因為候選人的長年特質,不是短期的網媒形象包裝可以完全掩蓋的。
賴清德前院長,秉持愛心與關懷的初衷,從救人的醫師成為濟世的政治工作者。三十年來,始終秉持對人民的大愛,無私無我、清廉勤政;擘劃管理、政績傑出;懷抱理想、不畏強權;救災救難、照顧弱勢;掌握台灣價值,維護民主自由。我們總可以看到他在溫文儒雅的外表下,勇者無懼的行動力!
尊重民主制度,以最受肯定人選存續本土政權
民主自由是今日台灣最核心的價值所在,民主制度是維繫這個價值的關鍵,何況民進黨是以「民主進步」為名的本土政黨,數十年來獲得本土民眾的認同。如今,自4月10日以來一再拖延民進黨總統初選制度之進行,徒生綠營內耗,令有識之士困擾擔憂,茫然無所遵循,不勝唏噓。
敬請民進黨有智慧的從政者,能夠體察台灣民主自由得來不易,保護民主體制不受個人權勢之侵害,遵守總統初選制度,訂定明確時程,以昭公信。台灣社會有智慧的選民,皆殷殷期盼,以公平公正公開之初選制度,選出綠營最強、最受肯定支持之總統候選人,以維繫本土政權。
期望:賴清德前院長,以勇者無懼的行動力,為台灣帶來希望!

高雄醫學大學前校長劉景寬今(3)日出席「醫界良心的呼籲 支持賴清德參選2020總統」記者會。圖/林世昌
【相關報導】
【影音】醫界站出來 陳永興:賴清德像苦行僧在打不對等選戰
【影音】醫界挺賴清德 陳順勝:民進黨初選 候選人別動用公器
【聲明全文】醫界良心的呼籲 支持賴清德參選2020總統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438&Itemid=71

必要時全代會?請蔡總統尊重黨意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胡頌二(民進黨加拿大黨部主委)   
2019-05-03
蔡英文總統拋出「必要時全代會」,但全體黨員已在1月選出卓榮泰主席,卓的政見就是辦理總統初選,無現任優先。圖/總統府(資料照)
蔡英文總統拋出「必要時全代會」,但全體黨員已在1月選出卓榮泰主席,卓的政見就是辦理總統初選,無現任優先。圖/總統府(資料照)
小英總統、您對民進黨的決策機制沒有全盤瞭解。
您認為中常會、中執會之外、還有全代會,話說得好像不錯,可是您忘記了全體黨員。
全體黨員在一月份黨主席選舉時、已經選出卓榮泰為新任黨主席,卓榮泰的選舉政見就是:"辦理總統初選、無現任優先"。
蔡總統、全體黨員已經用直接投票、不僅僅決定了人、也決定了事。全體黨員的決定、應該比全代會更大。
這是今年一月的選舉結果,還是熱騰騰的黨意,請您尊重。
Source: 民報/論壇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432&Itemid=71

蔡英文要《自由時報》停掉金恒煒專欄 封殺《蘋果》作者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張文翊(《當代》雜誌發行人、金恆煒的夫人)   
2019-05-04
筆者指出,當時還是在野黨主席的蔡英文親自打電話給自由時報老老闆林榮三,要求停掉金恒煒專欄,前幾天聽說,又親自打電話,封殺了一位蘋果日報專欄作家。圖/總統府(資料照)
筆者指出,當時還是在野黨主席的蔡英文親自打電話給自由時報老老闆林榮三,要求停掉金恒煒專欄,前幾天聽說,又親自打電話,封殺了一位蘋果日報專欄作家。圖/總統府(資料照)
有人奇怪「政經看民視」為什麼一直批評蔡英文,認為是民進黨執政空前未有之怪現狀。
其實這一切都有跡可循。首先,2008年可以救民進黨的,還有辜寬敏和陳師孟一組,他競選時已經說明他會補好民進黨的財務漏洞。
在蔡英文第一次選總統敗選、綠營完全失去動能時,救民進黨的是太陽花運動之後,受到振奮有理念的選民,讓蔡英文在四年之後選上總統,功勞並不在蔡英文本人。蔡小姐在當黨主席期間,不遺餘力地擴大自己的權力,修改初選辦法,修改黨的組織架構,黨內大換血,處處安插保皇黨。
當時陳師孟為了在2012的政黨輪替換回民進黨,拿出自己的退休養老金,再找全球各地朋友當小股東贊助,連我們這麼窮也被刮了五萬塊,組成綠色逗陣的廣播節目,不但鼓舞綠營,對小英也有無比善意的建言,但是小英是「勸告至,必反之。」,最後師孟發覺說也沒用,乾脆不講了,不做節目。
曹長青和恒煒仍然在自由時報發表意見,還只是在野黨主席的蔡小姐,聞弦歌卻不知雅意,竟惱羞成怒,親自打電話給自由時報老老闆林榮三,要求停掉恒煒專欄。據說小姐出言不遜,把林先生氣到摔電話。恒煒的專欄,二十年來常常有人向老闆稱美,老闆當然知道香臭,又是個有骨氣的台灣人,怎麼可能停他的專欄?
前幾天又聽說,一位蘋果日報的專欄作家,輕輕說了一句什麼,蔡大小姐又生氣了,又親自打電話,封殺了那位作者。
蔡小姐是民進黨有史以來,第一次朝大野小,國際情勢正巧對台灣大好。但是蔡完全錯失良機,任命已經當多年金融機構獨董,打算退休的新黨的外省人林全,完全沒有為台灣拼命的熱忱。再加上國安會的李大維,根本是統一促進黨白狼徒眾的高爾夫球友。
中國來台做統戰的人滿街都是,選舉樁腳的宮、廟,滲透了,鄉鎮村里長輪番免錢遊中國,大、中、小學生,和中國大搞「交換」、交流。校長更別說了。阿貓阿狗教授到中國,一場演講,拉幾百人聽講作足面子,演講費八萬五萬不等,還付旅館費餐費旅費。
請問蔡政府保衛台灣主權、主體意識,手中那麼多立委,有立法阻止中國的滲透攻勢嗎?有任命有膽子的教育部長,發個行政命令規範一下嗎?
台灣已經在被木馬屠城的危機中,政府知道嗎?除了口說台灣價值,有行動嗎?
我們的焦慮,政府不理。回到了國民黨時期,狗吠火車的困境。幾十年的努力,白費了。因此瘁心!
「政經看民視」為什麼一直批評蔡英文?知我心者,謂我心憂,不知我心者,謂我何求。
本文轉自張文翊臉書,標題為編輯所加。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437&Itemid=71

真懂自經區? 韓國瑜狂跳針「發大財」 議員問到翻白眼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5-04 


   
韓國瑜今(3)日前往議會備詢,被詢問到最近引起不少風波的自由經濟示範區時,韓頻頻回答「發大財」,一問三不知、不停跳針的狀況引起質詢的市議員相當不滿。圖為韓國瑜。(資料照)

  • 韓國瑜今(3)日前往議會備詢,被詢問到最近引起不少風波的自由經濟示範區時,韓頻頻回答「發大財」,一問三不知、不停跳針的狀況引起質詢的市議員相當不滿,大翻白眼。(圖片擷取自臉書「打馬悍將粉絲團」影片)
    韓國瑜今(3)日前往議會備詢,被詢問到最近引起不少風波的自由經濟示範區時,韓頻頻回答「發大財」,一問三不知、不停跳針的狀況引起質詢的市議員相當不滿,大翻白眼。(圖片擷取自臉書「打馬悍將粉絲團」影片)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韓國瑜今(3)日前往議會備詢,被詢問到最近引起不少風波的自由經濟示範區時,韓頻頻回答「發大財」,一問三不知、不停跳針的狀況引起質詢的市議員相當不滿,大翻白眼。
時代力量市議員黃捷詢問高雄市長韓國瑜,自經區具體上要怎麼做,韓回答「是高雄要發財啊!對不對?」,黃捷聽了大翻白眼,大喊「不是一句發大財就想糊弄過去!」,結果韓隨即再插嘴表示「目標是發大財!」,讓黃捷聽了相當無奈。
韓國瑜不停跳針「目標是高雄要發財」,讓黃捷無力大嘆「市長,你真的懂自經區嗎?」,質詢全程韓國瑜回應備詢內容空洞,只會不停重複「發大財」,最後副市長葉匡時代為回答,才好不容易結束了這場鬧劇。
粉專「打馬悍將粉絲團」在臉書分享了質詢影片,讓網友看了大嘆「真的草包」,紛紛留言怒嗆「態度差勁到極點」、「韓市長你真的懂自經區嗎?」、「難怪整天要請假,出來做正事會露餡啊」、「連自經區是什麼都不瞭解就想要害死台灣」、「可憐的高雄」、「可憐的議員,跟這個人講話一定很累」。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436&Itemid=76

【影音】醫界站出來 陳永興:賴清德像苦行僧在打不對等選戰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民報記者林冠妙   
2019-05-03
醫界呼籲支持賴清德競選2020總統記者會。圖/林世昌
醫界呼籲支持賴清德競選2020總統記者會。圖/林世昌
羅東聖母醫院前院長陳永興、高雄長庚榮譽副院長陳順勝等醫界人士今(3)日召開記者會,公布1101人連署名單,支持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競選總統,陳永興表示,黨政資源傾全力勸退賴清德,要在不對等的競爭下給賴清德一點溫暖,台灣社會還是很多人要追求公義公平。
羅東聖母醫院前院長陳永興、高雄長庚榮譽副院長陳順勝、高雄醫學大學前校長劉景寬、台灣社社長張葉森、法醫高大成、台北醫院副院長郭長豐、陳水扁總統民間醫療小組發言人陳昭姿今天共同召開「醫界良心的呼籲 支持賴清德參選2020總統」記者會。
陳永興表示,來自醫界良心的呼籲,從開業醫生到醫學中心,他們基於共同理念支持賴清德,賴出生窮苦,成為救人濟世的醫師,賴的人格特質是關心弱勢、視病如親、不畏艱難、勇於承擔責任;賴清德從政從國大代表、立委、市長、行政院長,不貪求不當利益,也不關說,最符合民進清廉愛鄉土的理念。
陳永興說,賴清德再三強調,九合一民進黨大敗,社會焦慮失望,統媒造神「韓流」,九二共識、一國兩制高漲,賴深入基層,民眾期許賴承擔責任,否則明年大選大敗,台灣恐在國民進黨簽和平協議的危機中沈淪,賴清德參選帶給許多選民激勵,重燃希望,賴完全照民主機制登記初選,很可惜,全台灣都看到黨中央決策一變再變,為現任者量身訂做規則,初選是不對等的競爭,動用黨政國家資源傾全力勸退賴清德。
他說,賴清德堅持到底,堅守民主風範,表明初選沒過願意支持蔡英文總統,但蔡總統到現在沒有承諾要支持贏的人,連初選願不願意辦,都沒看到決心;這次賴清德勇於承擔責任、願與台灣人民站在一起,他們要在不對等競爭下給賴清德溫暖,讓他感受到社會上還是有很多人要追求公義公平,同時呼籲有良心尊嚴的台灣醫界和社會大眾,共同站在一起,和賴清德作伙向前行,走出台灣光明的道路。
陳永興表示,4月30日醫界展開連署支持賴清德,截至今天上午10點20分,不到三天,共有1101人連署,其中醫界人士288人,社會各界人士813人,完全是自發性、沒任何組織團體動員,證明台灣人民仍然充滿理想堅守民主價值,願與承擔苦難責任的賴清德站在一起,「不信公義喚不回」。
陳永興指出,連署將持續進行,他會跟賴清德建議,成立賴清德之友會、賴清德後援會等,「免得他好像苦行僧一樣,自己走他的行程,若對手強勢動用國家政府黨資源在打這場不對等的選戰,我們更多的無力者、關心台灣民主前途的人,願意和他站在一起,希望他帶領大家走出台灣未來光明的道路。
影片:醫界支持賴清德參選總統記者會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433&Itemid=76

中國軍力報告》美警告:中國可能對台飛彈攻擊 鷹擊62威脅全台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5-03
美國五角大廈指出,中國可能對台灣採取飛彈攻擊,圖為解放軍各種飛彈射程。(圖擷自五角大樓報告Annual Report to Congress)
美國五角大廈指出,中國可能對台灣採取飛彈攻擊,圖為解放軍各種飛彈射程。(圖擷自五角大樓報告Annual Report to Congress)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向國會提交中國軍力評估報告,在提及兩岸狀況時,強調中國從來沒有放棄使用武力統一台灣,並列出各種解放軍可能的進攻模式,其中包括對台灣採取大規模的飛彈轟炸、有限度的飛彈攻擊、渡海侵台等3種。
  • 解放軍船艦發射飛彈。(路透)
    解放軍船艦發射飛彈。(路透)
美五角大廈指出,解放軍在多個方面的軍事能力不斷增強,以追求武統台灣的可能性,而中共對台灣使用武力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夠讓台灣投降並接受統一,或根據中國的條件進行統一對談。
五角大廈表示,美國介入台海事件的任何潛在管道,中國都會百般阻止,如果屆時無法完全阻撓美方,那麼中國也會千方百計拖延,直到在不對稱、有限的短期戰爭拿下勝利為止。
假如戰爭拖長,中國可能會展開網路戰甚至利用核武恫嚇,以試圖結束台海衝突,又或者是在戰爭陷入僵局時,尋求政治解決的方法。
美國國防部列出解放軍可以發動的侵台行動,第一,就是空中和海上封鎖台灣,包含重要的進口物資,迫使台灣投降。根據解放軍本身的戰術評估,一但採用這種方式,有可能會展開「大規模的飛彈襲擊和奪取台灣外島」,藉此快速地逼台灣投降。
第二種侵台方式為「有限的襲擊與脅迫性戰略」。中國可以在有限的攻擊中做出致命性的軍事行動,那就是利用導彈精準命中台灣空軍基地、雷達站,飛彈基地、太空和通訊設施,打破台灣的防禦和人民抵抗的決心。或者是利用網路攻擊,讓台灣人對總統失去信心,解放軍特種作戰部隊也可以同時滲透台灣並突襲重要設施和重要人物。
以上兩種都涉及飛彈攻擊台灣,美國國防部繪製的解放軍飛彈射程中,除了早已有的東風系列之外,今年還多了射程400公里的鷹擊62(YJ-62)飛彈,範圍也是幾乎囊括整個台灣。
至於第三種,就是登陸台灣,藉由解放軍海陸空聯合作戰和電子戰,突破台灣西部海岸北邊或南邊的防禦,進而建立灘頭堡,接著便是占領關鍵區域或整個島嶼。
然而,對共軍來說,大規模的兩棲入侵是各種侵台手段中最複雜和最困難的軍事行動,想要成功就必須取決於空優與海軍優勢、快速的後援和補給,但台灣可能會呼籲國際干預,再加上中國內部可能會發生叛亂,因此採取渡海登台須承擔相當大的風險。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431&Itemid=76

【聲明全文】醫界良心的呼籲 支持賴清德參選2020總統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林冠妙   
2019-05-03
醫界人士今(3)日共同召開「醫界良心的呼籲 支持賴清德參選2020總統」記者會。圖/程正德
醫界人士今(3)日共同召開「醫界良心的呼籲 支持賴清德參選2020總統」記者會。圖/程正德
羅東聖母醫院前院長陳永興、高雄長庚榮譽副院長陳順勝、高雄醫學大學前校長劉景寬、台灣社社長張葉森、法醫高大成、台北醫院副院長郭長豐、陳水扁總統民間醫療小組發言人陳昭姿今(3)日共同召開「醫界良心的呼籲 支持賴清德參選2020總統」記者會,並發表聲明指出,賴清德歷練完整表現傑出,是台灣國家未來發展最佳領導人。
聲明表示,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挫敗後,台灣社會瀰漫失望焦慮的氣氛,統派媒體造神,韓流旋風橫掃,九二共識一國兩制呼聲高漲,在關心台灣前途民主發展的基層民眾、朋友師長殷切期盼下,賴清德毅然決然力挽狂瀾承擔責任,用行動帶來希望,激起了台灣民眾的信心和勇氣。
聲明提到,醫界發出良心的呼籲後,在年4月30日下午展開連署支持賴清德的行動,到今天上午已獲得1101位支持者連署,包牯醫界288人,社會各界813人,證明了台灣人民仍然許多充滿理想堅守民主價值,願與承擔苦難責任的賴清德站在一起,不信公義喚不回。
【醫界良心的呼籲 支持賴清德參選2020總統】聲明全文如下:
我們是來自台灣各地、服務於不同階層、不同角落的醫療人員,今天站出來支持賴清德醫師,參選總統,是基於如下共同的理念:
(一)賴清德出身窮苦卻潔身自愛力爭上游,考上建中、台大復健系、成大醫學院,成為視病如親、救世濟人的醫師。他和我們一樣抱有照顧貧困病患、為受苦的病人解除痛苦、救人生命的熱誠。他的人格特質是濟弱扶傾、不畏艱難、勇於承擔責任,令人敬佩。
(二)賴清德從政理念清廉、勤政,熱愛鄉土,為打造台灣成為正常國家,維護台灣主權追求公義社會造福民生大眾,從地方到中央政績備受支持肯定,從民意代表到行政首長,歷練完整表現傑出,是台灣國家未來發展最佳領導人。
(三)賴清德發現2018九合一地方選舉民進黨挫敗後,台灣社會瀰漫失望焦慮的氣氛,統派媒體造神,韓流旋風橫掃,九二共識一國兩制呼聲高漲,關心台灣前途民主發展的基層民眾、朋友師長殷切期盼下,毅然決然力挽狂瀾承擔責任,用行動帶來希望,激起了台灣民眾的信心和勇氣。
(四)賴清德宣布參選2020總統後,投入民進黨初選,完全按照黨內公布的民主機制保持君子之爭風度;可惜民進黨中央決策一變再變,為現任角逐者量身訂做遊戲規則,強力動員黨政國家資源,企圖逼退賴清德。明知這這是一場不公平的初選競爭,我們願給賴清德溫暖的掌聲和鼓勵,呼籲台灣社會默默受苦的力量,和他站在一起,逗陣勇敢向前行!
(五)我們發出良心的呼籲後,在2019年4月30日下午2點46分開始展開連署支持賴清德的行動,迄今天2019年5月3日上午10點20分(尚未滿3天時間),我們已獲得1101位支持者連署,其中醫界人士288人,社會各界人士813人,證明了台灣人民仍然許多充滿理想堅守民主價值,願與承擔苦難責任的賴清德站在一起,不信公義喚不回。
最後,我們要共同為賴清德喊出:加油、加油、加油!
我們要共同喊出:賴清德,當選、當選、當選!
2019年5月3日下午2點於立法院群賢樓
陳永興、陳順勝、劉景寬、藍傳盛、高大成、張葉森、郭長豐、陳昭姿、林永豐等現場醫界代表人士與所有共同連署人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434&Itemid=76
 

電鍋版蒸紫茄 /

電源跳開後,開蓋..
注意(小撇步小秘訣)
將茄子切成長段再對半切,鋪在蒸架上,放入只要約45cc水(完美水量)於鍋內開始燉煮 PS:此為大同電鍋3人份型號



用蔥末、辣椒末、蒜末及油膏和和風芥末醬調製淋醬

小撇步
1.在蒸煮過程中,切記勿翻蓋,不然茄子因為開蓋馬上接觸冷熱空氣,就會變的暗灰色囉!就是要忍!
2.電鍋電源跳起後,務必在短時間開蓋取出,否則經過長時間保溫,顏色也會變為黯淡!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icook.tw/recipes/84751?fbclid=IwAR3X97h8K4LUs2y4ChlRxE_xLWkx7QpR2NrRHb_sgaPNeryeOoBXlOvQJ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