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6日 星期四

《政經關不了》內幕!還原四大老勸退信 吳澧培爆蔡曾說…….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民報記者陳俊廷/綜合報導   
2019-05-16
《政經關不了》邀吳澧培上節目與談「還原四大老勸退信」。翻攝/《政經關不了》
《政經關不了》邀吳澧培上節目與談「還原四大老勸退信」。翻攝/《政經關不了》
「既使犧牲民進黨,也要為台灣打拼」到底是什麼意思? 犧牲民進黨,還怎麼選上總統?脫黨參選?
《政經關不了》邀吳澧培上節目與談「還原四大老勸退信」,吳指出,在登報前曾私下拜託蔡請其考慮看看(不要參選總統),蔡沒答應,並說:「既使犧牲民進黨(她)也要為台灣打拼」彭文正回說,結果她的做法是「犧牲民進黨,也犧牲台灣」
吳澧培接續說,好久好久我都沒辦法理解這句話的意思、不了解…所謂「打拼」就是針對我(要其選不選.)。彭文正回既使犧牲民進黨(她)也要選總統吳說:當然可以這麼解讀….
彭文正說:她犧牲民進黨,還怎麼選上總統?我想到了,最近有人在談「蔡柯配」….如果有一天,她發現情勢起了變化的時候,(蔡)可以不惜犧牲民進黨,作其他可能的組合繼續擔任總統,為了她的使命要救台灣,這樣邏輯通嗎?
吳回:我後來也是覺得有這個可能性因為看到外面傳..如果是事實,那跟我講的那句話就開始沒sense,就有一點意義了…我也跟彭教授講了,彭教授也不曉得(那句話)什麼意思。等到報紙登那個(傳蔡柯配),會不會是這個意思?「為台灣她要拚到底,既使不為民進黨拚,也要為台灣拚到底」是不是這樣的想法。我不知道,我不敢說是事實,只是猜測。
彭文正:曾在自由時報電子報,看到「蔡柯配」的可能性,(該新聞)陳明文去喬這個事情,結果這個新聞,四個記者聯名報導,結果出現20分鐘後,出現404Error被下架。如果不是很敏感為何會被下架,天機提早被洩漏?今在比對吳資政這段話,我不禁毛骨悚然,….…..
《政經關不了》邀吳澧培上節目與談「還原四大老勸退信」,吳澧培驚爆與蔡對話內容,在網路引發熱議……..
彭文正又說:後來有些人陸續被叫進總統府「摸頭」…蔡發現反她的聲浪很大的時候,這期間認為扮演戰犯的是「政經看民視」,所以開始把海外臺派獨派分批回台請入總統府……最近頻繁接見海外代表,聽說跟臺派、獨派聚會共同話題就是罵郭倍宏、彭文正和曹長青,彭自嘲國家大事就這三個….
彭文正續說:後來登了廣告後有個摸頭大會?
吳澧培說:廣告1月3日出來,過了二、三天台灣社團領導人去見蔡,在那個場合有談到他們四個人寫的東西(信),這幾天他才聽到,張葉森向蔡建議指四大老都是好意,是否蔡去拜訪溝通。
結果姚嘉文出來說高俊明(意喻:剩一口氣)、彭明敏(以手比圓圈意喻:頭腦不清)….
彭文正立說:哪有,彭明敏寫文章寫得很清楚,(彭文正)一開始以為信是別人抓刀,吳也說,都是彭明敏(自己)寫的。彭文正推崇彭明敏文筆好、腦袋清楚、思路清晰
吳澧培說:姚嘉文講到他(吳)指其收commission (回扣),吳續說,我問張葉森,好像在指當時扁卸任時從海外匯二百萬美金要作元首外交(去安排)這件事情…….
吳澧培氣憤地說:我從誰拿回扣?姚有疑義為何不問扁,為什麼這麼講……….. 姚嘉文你為何講這樣沒有根據污辱我的話,除非你能講出甚麼時候,在甚麼情況下拿多少錢,向誰拿?姚(你)欠我一個道歉……………..(吳澧培說明該二百萬美金事由,詳見影音)
吳澧培續說:年紀這麼大了,其他都不計較了,惟他自己一輩子驕傲、引以為傲的是對台灣的事情,只有付出!沒有其他姚突然講這樣的話,把我一輩子的努力都抹煞掉,我很傷心。
吳並在節目向姚喊話:姚先生,你舉出來我真正怎麼做壞事,不然要道歉,我正在找律師…….有好幾個人都可以舉證,,我要討回公道.
※完整內容詳見《政經關不了》影音
(側錄短版15分鐘)

(政經關不了/官網完整版2015/05/15)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546&Itemid=76

【影音】櫻井よしこ高度肯定賴清德具國際觀「了解國際情勢」(全文)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文/陳俊廷 林崑峯   
2019-05-17
日本知名評論家、日本國家基本問題研究所理事長櫻井よしこ(櫻井良子)高度讚許賴清德具國際觀「了解國際情勢」。(圖/柴田瓊慧)
日本知名評論家、日本國家基本問題研究所理事長櫻井よしこ(櫻井良子)高度讚許賴清德具國際觀「了解國際情勢」。(圖/柴田瓊慧)
賴清德日前訪日獲得獲得高度重視陳永興認為日本這是繼李登輝之後對賴期許寄望最高的一次。賴清德12日應邀在東京發表演講,談「台灣與日本共同面臨的挑戰與機會」。獲得日本知名評論家日本國家基本問題研究所理事長櫻井よしこ(櫻井良子)的高度讚許。
櫻井よしこ上台肯定頼清德是這麼的了解國際情勢,她結語說:「對日本來說、這個世界上最親日而且重要的國家台灣、我由心的期望、接下來台灣國能夠繼續以一個台灣人的國家、繁榮興旺。」。
※櫻井よしこ(櫻井良子)致詞全文(文字翻譯/愛台灣挺賴在日台僑:柴田瓊慧)
賴清德先生、真的是非常歡迎您來到日本、謝謝您。大家對賴清德先生的高度注目、日本的政界還有其他各方人士、對賴清德先生的高度感到興趣及關心、我從旁觀察、真的是讓我嚇了一大跳!日本人對台灣及對賴清德先生持有多大的期待、由這次的訪日中、各方面的反應、即可得知
我聽了賴先生的演講後、日本、台灣、還有世界、現在正受到100年一次、非常巨大、嚴重的歷史轉變的波浪所衝擊。日本、台灣還有其他亞洲的國家、都面臨著必須為自己的國家存亡而戰的局面。所謂的為國家存亡而戰、指的就是每一個國家的政治家、如果不把自身利益放一旁、不惜拿自己的命來拼的話、不可能能夠為國家開創出一片新天地
今天我聽了頼先生的演講後、發現頼先生是這麼的了解國際情勢、讓我放心了很多。對日本來說、這個世界上最親日而且重要的國家台灣、我由心的期望、接下來台灣國能夠繼續以一個台灣人的國家、繁榮興旺。
(日文現場翻譯/高醫日本校友會蕭悧悧)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548&Itemid=76

會洪秀柱談統一 汪洋:兩岸每個人都有責任

2019-05-13 16:20聯合報 記者羅印冲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今天下午在北京會見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雙方談及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重要性。汪洋說,涉及到民族復興、祖國統一的事,是每一個海峽兩岸的人都有責任的。
汪洋今天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新疆廳會見洪秀柱。在公開致詞時,汪洋提到,洪秀柱長期堅持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立場堅定,勇氣可嘉,令人欽佩。
推薦
汪洋指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一月二日在紀念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的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系統回顧了七十年來兩岸關係的歷史,給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和祖國統一,提出重要主張,引起國際社會和兩岸各界積極的迴響。
汪洋表示,這次洪秀柱率領龐大代表團來大陸訪問,在一定意義上,也是對習主席重要講話的呼應。
汪洋指出,今天上午舉行的兩岸關係與民族復興研討會,體現兩岸一家人,「家裡的事,咱們在家裡商量」。中國有個古訓,叫天下興亡,匹夫有責。涉及到中華民族復興,祖國統一的事情,事實上是每一個海峽兩岸的人都有責任的。絕不是台灣當局說的,只是政治機關的事情。大陸仍然堅持這樣的態度,就是要在堅持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的政治基礎上,能夠去實行形式多樣、內容廣泛的,各黨派團體與人士的民主協商。
汪洋說,在這個過程中間,希望能夠具體提出一些共識,聚同化異,一步步推進兩岸關係祖國統一進程。
洪秀柱表示,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在這個民族振興與追求和平發展的立場上是一致的。但我們非常遺憾的,在這近3年來,民進黨政府把兩岸關係弄得嚴重倒退,讓台灣各項發展都受到很大影響,壟罩烏雲,讓我們非常痛心。必須這麼說,兩岸分隔那麼久,我們的目標除了追求民族偉大復興,還有兩岸未來的終極目標,這是我們要確認的一件事情。
她指出,這個兩岸追求和平制度的解方,其實是很簡單的。我們這邊有很多朋友來到北京,尤其在這麼低迷的氣氛之下,大家有個共同心願,一是能夠代表台灣積極尋求兩岸和平制度化的對話,表達我們能夠解決問題的看法,另外也是汪洋主席說的,對於習近平在1月發表的話,大家也希望能有機會做回應。兩岸關係怎麼解決,那把鑰匙在我們手裡,兩岸政治互信基礎就是九二共識。
洪秀柱說,今天早上我們特別提到,九二共識就是大家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兩岸都謀求未來統一,但偏偏民進黨政府不承認九二共識所有的時代意義,就把溝通的門關起來。


引用網址如下: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03/3810150?fbclid=IwAR1PmqyI6MTwCQMAFuFkvrVnwTNoMWzCs-awFXEUh_LuPkwhnjm4_IUdEgE


Liru:
看看香港言論自由的緊縮 新疆教育營像集中營 西藏多人自焚抗議 怎麼還有人要和共產黨統一 是為了私利嗎?

北京聽訓的台灣媒體打臉蔡總統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劉一德(台聯黨主席)   
2019-05-14
蔡總統十日召開國安會議,會商反制中共所提「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並討論美中貿易衝突。會後蔡總統於記者會表示,「中共對台灣滲透、統戰,近期又曝光擁有媒體的財團接受中共資金,以及國民高度關切的假訊息問題,要儘速完備反滲透、反統戰的機制,維護台灣主權以及國家安全。」
但就在同一天,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上,中國政協主席汪洋會見台灣媒體時,疾呼實現和平統一需要媒體一同努力,在場聽訓的包括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與副董胡志強,旗下媒體(中時、中天、中視、時報週刊),以及TVBS、東森、聯合報、經濟日報、遠見雜誌等高層。證實許多台灣媒體已經明目張膽向中國靠攏,直接打臉蔡總統,看妳能怎樣?敢怎樣?
台灣島內有平面(報紙、雜誌)、電子(廣播、電視)、網路等中共「同路媒體」,提供內容帶風向,散播、分化台灣民眾,進行統戰、滲透,存在已久,市井小民皆有所感。至於「中共同路媒體」所指為何,亦早已不是新聞。蔡總統至今才說,「要儘速完備反滲透、反統戰的機制,維護台灣主權以及國家安全」,雖然有些晚,但我們還是願意再相信一次。
蔡總統還說,「要加速民主防護網的法制化工作,感謝立法院陸續完成《刑法》、《國家機密保護法》的修正。希望《陸海空軍刑法》、《營業秘密法》、《國家情報工作法》、《國家安全法》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等修正案,也能夠加速審查」。但仔細閱讀上述諸法的修正內容,大都不及於「反滲透、反統戰」領域。換言之,即使明天就全部照案三讀通過施行,不要說無法處理中共對台同路媒體,說難聽點,連總統府前和西門町的五星旗都弄不走。
法律貴在有效可行。長久以來,學者專家及輿論不斷示警,造成當今國安危機的主要原因,是國安法制闕陋,紛紛倡議參考先進民主國家立法例子加以因應。國安主管機關只要願意,上網就可以找到美國《反統戰暨反滲透法》、《外國代理人登記法》、《反外國宣傳與造謠法》;澳洲《反外國勢力干涉法》;德國《社交網路強制法》參考。如果不願意,一直停留在口水很多,有效的行動卻很少,我們就繼續指望「天佑台灣」吧!
(作者現任台聯黨主席)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528&Itemid=71

主流媒體終於說出事實真相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許慶雄   
2019-05-16
作者質疑,台灣維持中華民國體制的現狀,反對「一個中國」,又不敢主張「一台一中」有何意義。圖/民報合成(資料照)
作者質疑,台灣維持中華民國體制的現狀,反對「一個中國」,又不敢主張「一台一中」有何意義。圖/民報合成(資料照)
本人經過30年不斷的論述,今天終於有主流媒體自由時報,以社論:「且看『兩岸法理戰』」,指出事實真相。其中:1.一九一二年成立的中華民國,不是國家而是政府,當時這個政府被國際承認是代表中國的合法政府。一九四九年成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同樣不是國家而是政府,這個政府成立後最後被國際承認是代表中國的合法政府。2. 也可以看出民進黨的盲點。「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其名稱為中華民國」。3. 中華民國政府仍被邦交國承認為「代表中國的合法政府」,至於多數國家尚未承認台灣或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包括與台灣關係密切的美國。4. 台灣無法更改中華民國的符號系統,則讓北京得以逞其「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以上自由時報社論內容,都與本人長期主張有關:中華民國,不是國家而是政府;「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其名稱為中華民國」是「假消息」;台灣人民的稅金浪費在,自以為是「代表全中國的合法政府」;維持現狀使「台灣成為中國的一部分」,等主張完全吻合。
請參考許慶雄在【民報專欄】:高舉中華民國國旗就可以勝選檢舉散布中華民國是國家、台灣已經獨立的「假消息」誤解統一與獨立如何建國?北京的外交是要繼承中華民國等發表的文章
請參考許慶雄在民視「台灣建國學」節目播出:外交維持「政府承認」的困境、建立新政府與建立新國家的不同、建國的第一步是認清事實、改變現狀、聯合國的「一個中國」共識、「一個中國」的正確意義等。
在此期望這些主張不會被消音,也需要再增加:
1. 依據聯合國憲章第23條,「中華民國」仍為中國之國號,北京政權在聯合國是代表中華民國出席,目前依憲章及法理,就是使用中華民國此一國號出席。中華民國不是國家,維持中華民國體制在台灣的現狀,北京政府就有權繼承「中華民國在台灣」的一切,包括國旗,國號,外匯,大使館及財產與主張併吞台灣。這都是國際社會認證的事實,這比「一個中國92共識」更嚴重。
屬於中華民國的台灣 就是北京政權的台灣
2. 目前「中華民國」在台灣,繼續自我維持中華民國憲法與一個中國的外交政策,主張是代表中國的政府,台灣人也不知道。中華民國憲法清楚定位,台灣是中國的自由地區,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人也不知道,維持「中華民國憲法」現狀,就是一個中國。更嚴重的是,在台灣維持中華民國現狀,北京政府就有權合法主張領有台灣,我們一再主張台灣就是中華民國,台灣就是中國的一部分。北京政權甚至很歡迎台灣繼續維持中華民國體制,只要是中華民國的一切,北京政權就有權利繼承,屬於中華民國的台灣就是北京政權的台灣。
3. 北京政府的「一個中國」認為,「一個中國」一定包括台灣,所以台灣不可以脫離中國獨立。
聯合國沒規定台灣人民不可以獨立建國
但是聯合國、國際社會認定的「一個中國」,美國政府的「一個中國政策」,都認為,中國不一定包括台灣,也與台灣是否可以脫離中國獨立無關。『聯合國2758號決議文』確認一個中國,國際社會認定「一個中國」,不能有「兩個中國」是事實。但是並沒有認定,「一個中國」不可以缺少台灣地區,或是不可以缺少蒙古地區。當然聯合國也沒有認定,台灣人民不可以獨立建國。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直嗆中國外交部:「搞清楚點吧,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不等於中國的一個中國原則」。美國1970年開始就排除美國承認的「一個中國,不一定包括台灣,或台灣不可以脫離中國獨立的部分」。現在美國國會認為美中關係與美台關係應該脫鉤,不論美國與中國關係如何,美國都應該保留,尊重台灣人民的自由選擇,也應該支持台灣的防衛力。
因此有必要再分析,使台灣人民認清,「中華民國」是什麼?「一個中國」與中華民國是什麼關係?台灣的各政黨、政治人物都主張捍衛中華民國,參選中華民國總統,已經使中華民國非法體制在台灣固定化,這不就是使兩岸必然是一個中國嗎?沒有脫離中國獨立,一再反對一個中國有何意義?最重要的是,台灣不要再自稱「中華民國」,以免自我認同北京政府的「一個中國」,使台灣成為中國的一部分。
台灣維持中華民國體制的現狀,反對「一個中國」,又不敢主張「一台一中」有何意義。何況還有參選中華民國總統者,主張「兩個中國」,這根本無法對抗或改變聯合國與國際社會認定的「一個中國」。
希望更多的台灣人民站起來展現力量,才能使這些主張不會被消音,也能進一步阻止政黨、政客等詐騙集團,無法再說謊欺騙台灣人,使台灣人民認清事實真相,早日建立自己的國。
Source: 民報/專欄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538&Itemid=71

(金恒煒專欄)真要民進黨陪葬?!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金恒煒   
2019-05-16
從黨外走到今天,民進黨已淪落到令人無法置信的狀態,蔡英文執政下的民進黨完全貼合英國小說家狄更斯《雙城記》中對偶句的後句:「這是最壞的年代/這是愚蠢的時候/這是懷疑的時節/這是黑暗之季/這是失望之冬」。早在一百多年前,狄更斯也為蔡英文時代刻畫了淒涼圖象。
「四大老」為什麼勸小英不要「連任」?賴清德為什麼挺身而出參加初選?「四大老」名高位尊,甘冒風險而寧捋虎鬚;賴清德是蔡英文的前行政院長,且在鼎盛之年,絕對是黨內最有「厚望」的政治明星,為什麼不順英意?原因很簡單:蔡英文選不上、台灣去了了。
「四大老」是受到去年「九合一」民進黨潰堤敗選的刺激。賴清德不僅受到「九合一」敗選的震撼,今年二月台南立委的補選,他更親受選民對蔡政府的失望已達臨界點,他預估明年選舉,區域立委甚至可能壓縮到剩十席;兩者都是不得不做出的政治決斷。「四大老」的公開信被英粉「罵到臭頭」,但賴清德悍然參選,則形同為「四大老」公開信背書:小英該退。
民進黨面臨組黨以來所未有的險境。大敗之餘,蔡英文「寧可犧牲民進黨,也不放棄大選」。種種奧步已使綠營對蔡英文的信任危機,轉變成對民進黨的信任危機。蔡英文執政兩年多已經把人民賦予她的信任用完,卻一意孤行,非耗盡人民對民進黨的信任不可。
蔡英文為了一己「現任優先」的私欲,賤踏民進黨的初選規則及機制,明明知道自己的民調贏不過賴清德,用盡心力的一拖再拖,甚至可能祭出「沒收」初選而改用「全代會徵召」的低劣手段。難怪國民黨的朱立倫都意在言外的暗諷,認為未來最難對付的對手是蔡英文,「雖然蔡英文做得很差」,但「為了保權位,無所不用其極」。訪問他的主持人謝龍介順便調侃,「從賴清德目前的處境就可以感受到」云云。民進黨一向標榜、自傲的「民主」、「進步」,竟然被黨國人士嘲弄至此,悲不悲哀。
民進黨的掌權派其實花樣盡出,「沒收初選」是不得已的終極手段,最好是「蔡賴配」。為什麼?因為蔡陣營知道民調必敗,李明亮院士們發起「蔡賴配連署」,明顯失效,現在又領銜再開記者會,只要看陪榜的多人都是蠅量級的小咖,都是小英麾下的馬前卒,可見民調沒起色。蔡英文接受訪問時自我辯解最有趣,她說,「一加一其實是大於二」,主持人立刻反問:「是不是蔡賴配?」蔡又說:「這確定是一個方式,應該還有其他的想法與創意。」
總統與副總統選舉本來就是「一加一」,有什麼大於二不大於二?小英不敢亮出她的「心機」,而藉口「還有其他的創意」,可見心虛。更何況二○○四年大選,「連戰加宋楚瑜」明顯是零。重點是總統候選人才是亮點,副座是陪襯,小英為什麼把陪襯當亮點?只因小英不亮了。問題是「蔡賴配」依然會輸。
民進黨派系過去關門打架,開門握手;支持者為了推翻黨國,欣然投票,即使不滿,從來「分」而不「裂」。「九合一」是一個翻轉,支持者不挺了。蔡英文們不從善言,一味營私舞弊,越拖裂痕越大。蔡英文即使狡計得逞,必遭理念型支持者唾棄,不僅大選輸,立委輸,民進黨的基業旦夕瓦解。這不是危言聳聽。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543&Itemid=71

【影音】《政經關不了》台灣人必看30分鐘-陳永興良心的呼籲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文/陳俊廷 林崑峯   
2019-05-15
陳永興在《政經關不了》30分鐘與談與分析國內外政局與當前台灣險峻情勢 ,他強調,其從學生時代至今為台灣努力50年,只是講出良心話。他自嘲是「微弱的聲音」《政經關不了》網路狂飆新高網友狂讚台灣還有希望,因為還有人敢講良心話。(圖/林崑峯翻攝)
陳永興在《政經關不了》30分鐘與談與分析國內外政局與當前台灣險峻情勢 ,他強調,其從學生時代至今為台灣努力50年,只是講出良心話。他自嘲是「微弱的聲音」《政經關不了》網路狂飆新高網友狂讚台灣還有希望,因為還有人敢講良心話。(圖/林崑峯翻攝)
賴清徳訪日是台灣對日本外交的重大突破,三天內跑了超過40個場次,日本三個前首相與安倍弟弟還有超過30個國會議員都來見賴,單就政界超過50位還有學術界、產業界,可見對賴有很高期待,見諸日媒大幅報導,陳永興認為日本這是繼李登輝之後對賴期許寄望最高的一次。
陳永興昨在《政經關不了》30分鐘與談與分析國內外政局與當前台灣險峻情勢
,陳永興以他從學生時代參與反對運動至今一路走來,仍沒有改變初衷,就是努力要讓台灣變成有尊嚴的獨立國家的理想,但大家都看出來並憂慮不已的是蔡英文執政年來,尤其1124大敗後已讓台灣陷入險境
他舉四大老對台灣的犧牲奉獻遠超過小英太多,四大老語重心長希望蔡不要出來選,陳永興說,老中青三代只要關心台灣前途憂心台灣前途的人都是同樣想法。
陳永興分析蔡英文三年施政與作為,就連媒體都被中國控制都已近半數,很可怕!紅色勢力入侵,間諜都在你身邊(一大堆),蔡衍明帶台灣70個媒體到中國「聽訓」,再回台傳播「一國兩制」,國安漏洞百出甚至容許台灣媒體被敵國叫去訓話,甚至還傳播所謂美國不會幫台灣打戰」,「不會派兵或美軍打不過中國」,他強調,實在講,小英繼續作下去,台灣真的完蛋!
《政經關不了》下標:還用妳說!蔡英文:證實中國施壓台灣媒體
再檢驗小英外交是很失敗的!第一、斷交那麼多國家,「她」拿不出辦法,姑且不論中國打壓,連民間團體都被改名、航空公司、國際組織都被改名,連其母校都把台灣變成中國一省,「她」也無法處理,陳永興指蔡連這些都沒有能力處理,如何作外交?所以不要用那些是是而非的甚麼美國較支持小英,究其實,從沒聽過哪一個美國政府領導者說支持小英,反而都在期待台灣有一個新的領導者,見諸川普對中國強硬態度看得很清楚川普希望台灣領導者是比較有魄力,一如班農所言希望有較強領導者,川普主動向台灣是好,通過眾多法案,惟蔡不敢回應。
陳永興舉賴清德訪日,前首相海部俊樹還明著講希望賴當選,一定要當選!他並披露曾去拜訪日本東奧組委會主席前首相森喜朗,森喜郎原本希望台灣東奧正名通過,日方是支持的,講的這麼清楚,未料,小英阻擋東奧正名,要求民進黨都不挺,結果公投470多萬票差一點就過關,森喜朗當然很失望,他喟嘆台灣自己正名都不敢正名。
另如安倍主動把代表處改為日本駐台灣代表處,改了後等著你台灣改,結果台灣自己還要拖不敢改,所以日本政界對小英是失望的,這也相對看出日本為何這次那麼重視賴清德的來訪。
此外,國防部長竟在國會指國軍不保護台獨,陳永興批這開甚麼玩笑,這樣總統還做得下去,這已侵犯總統統帥權,如我是總統,國防部長需立即下台,台灣要不要獨立,是全台灣人民決定,人民如決定台獨,國防部難道變成替中共看管台灣的軍隊,這早就失格沒有資格作國防部長
陳永興強調,他從學生時代至今為台灣努力50年,只是講出良心話是「微弱的聲音」但在台灣社會像他一樣的有很多,他認為不要忽略這些為台灣默默付出犧牲奉獻的人,他呼籲大家要努力,匯聚「微弱的聲音」表達全民意志讓賴清德從這些默默支持的力量得到勇氣因為這是一個完全不對等的比賽。
陳永興並有感的舉現在簇擁小英身旁的「現實利益考量者」,我們看(認識)這些人30、40年,突然覺得「這些人」和我們過去認識的不一樣,已變成另一個人。
他指海外台灣同鄉基本上比較有理想性,沒有現實利益糾葛,不像現在民進黨內大部分公職選邊站靠攏在小英旁邊,因為考慮到現實如提名或內閣、國營事業要佔個位置,所以即使不喜歡小英也只好站在她旁邊…,而海外台灣同鄉沒有要靠政黨吃飯,也不想任公職,純粹為台灣家鄉國家前途著想,他們看得很清楚,什麼人台灣意識明確,可以把過去這三年來大家不滿意的地方希望能夠改善,所以他們支持賴清德是很自然的。因為大家真的看到台灣前途可能斷送在蔡英文,因其執迷不悟「非選不可」。大家也都清楚看到整個民進黨為了一個人量身訂做那麼不公平的初選,辦法一直改、時程一直延…….
「一個人對付一個群體」!陳永興指蔡英文像在打群架,「她」動用國家政黨、政府力量與所有資源對付一個平民,他說:「我這個人就是喜歡跟弱者在一起,我喜歡和受苦的人同擔苦難一如其基督信仰要照顧弱小兄弟。所以他呼籲大家來支持賴,賴是「沒資源」對抗龐大國家機器的總統,這是不公平的初選,如果台灣社會還有一點點是非原則與良心,是不應該讓賴清德這樣被犧牲掉…
陳永興說:「我想台灣社會是需要一些堅持理想的人,要不然整個社會都很現實,這樣利益的取向這樣的社會是墮落的」。
陳永興也披露在日台灣同鄉會王紹英是其同班同學,所以這次我們醫界高醫校友發揮很大力量。彭文正說,高醫日本校友超多,他赴日高醫校友都在談高醫轉型正義的事。
陳永興說,「達摩點睛」也是高醫校友請來,三年前為蔡點睛,這次很清楚就是支持賴,因為對蔡三來的表現很失望!
※完整內容翔如影音30分鐘

※《政經關不了》網路狂飆新高!民報側錄台灣人必看30分鐘-陳永興良心的呼籲網友狂讚台灣還有希望因為還有人敢講良心話。
網友留言:陳永興醫師大半生為台灣的民主,人權,自由奮鬥。一路走來不懼威權,以自己生命的歷史見證民進黨大老們創黨的理念,經過千辛萬苦才得政權輪替。這次有幸民進黨第二次執政,可惜在蔡英文領導下,國政外交不敢有所作為,臣服於中共只求保持現狀。內政也沒能實現轉型正義,司法改革。民進黨現階段應做好黨內初選,希望能喚回民心,寄望明年再執政。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537&Itemid=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