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日 星期三

學生赴監院 要求彈劾江宜樺王卓鈞

2014-04-02
包括台大等多位大學生及研究生昨赴監察院,要求監委彈劾江揆及警政署長王卓鈞。 (記者李欣芳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江宜樺下台」!「王卓鈞下台」!因三月二十四日凌晨警方驅離在行政院的學生與民眾,造成多人流血的衝突,一群台大、東吳等大學生及研究生昨自發性串聯赴監察院陳情,要求監委對當天下令驅離與執行命令的行政院長江宜樺與警政署長王卓鈞提案彈劾,並移交公懲會懲戒、予以撤職處分。
受理陳情的輪值監委錢林慧君表示,將進行調查,會先行文了解一般警察驅離民眾的標準作業程序,同時也要調錄影帶、醫院資料等資訊。
3天累積2千多人連署
台大博士生林凱衡說,從三月三十日開始在網路上發動連署,要求監委彈劾江宜樺與王卓鈞,目前已經有二千多人參與連署,昨天一併把連署名單、陳情函遞給監院。
林凱衡強調,當天警方強制驅離民眾與學生,到現在沒人負起法律責任,但這場驅離行動違反了比例原則,民眾並沒有使用暴力,警方為何要強制驅離?學生賴又豪,要求監委依職權對江宜樺與王卓鈞提案彈劾,並將相關人士移交公懲會懲戒。學生們表示,江宜樺及王卓鈞,負有監督義務卻未能阻止這次流血悲劇的發生,下令者與執行者都應負起法律責任,並因顯屬失職且情節重大,應對其撤職,盼監院提案彈劾。
義務辯護律師曾威凱說,昨天白狼張安樂號召攻佔國會議場,「難道白狼也是要進去拍拍學生肩膀嗎」?政府可以容許暴力發生嗎?黑道囂張的行為,卻沒看到政府具體因應策略。
Source: 自由時報

服貿30秒闖關… 黃世銘辭呈 拖11天沒人理

2014-04-02
〔記者錢利忠、項程鎮、楊國文/台北報導〕檢察總長黃世銘上月二十一日被台北地院判刑一年二月,黃雖依承諾「一審判有罪」即請辭,但遞出辭呈十一天後,總統府與法務部大打太極,沒人批辭呈,黃迄今仍行使總長職務;律師邱一峰質疑,國民黨政爭,一天內撤銷及送達王金平黨籍處分書,搞黑箱服貿只花三十秒,批黃的辭呈卻歹戲拖棚,「難道玩假的?」
一名黨政高層前天表示,「黃的辭呈由法務部長處理」;法務部長羅瑩雪昨被問及此事,則說「日前已將黃世銘辭呈送行政院轉呈總統府,目前尚無回音」。法界人士認為,依兩造太極拳手法,黃世銘很可能會做滿任期。黃世銘的總長任期到本月十八日,再十六天即任滿。
最高檢察署昨被問及黃世銘的公務行程,均表示「無法回應」;不過,記者前晚詢問時,最高檢指「檢察總長黃世銘正在召集幕僚開會,不知何時結束」,顯示黃仍在位。
陳聰明請辭 馬一天就批准
邱一峰說,前檢察總長陳聰明遭爆赴不當飲宴,九十九年一月十九日請辭,馬英九只花「一天」、隔天二十日即批准辭呈;對照黃世銘,顯然是馬拖延不簽。
邱一峰質疑,馬在九月政爭時,也是短短一天內完成撤銷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並快「馬」加鞭,將撤銷黨籍處分書送達中選會再轉送立院,黃世銘辭呈一拖至今已十一天。
黃世銘被台北地院判刑一年二月,委任律師羅明通昨表示,將上訴高等法院。
Source: 自由時報

阿扁總統黑牢快報

阿扁總統腰椎脊髓液外漏,影響到腦膜,全身僵硬,頭痛欲裂,週一夜裡緊急送到中榮,目前住院處置……

保外就醫難道跟退回服貿一樣難嗎?



 轉自facebook:

陳致中

退輔會證實 陳水扁頭痛入院治療

2014-04-02
退輔會台中榮民醫院副院長吳少白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中證實,前總統陳水扁因為上周六發生頭痛問題,到醫院檢查,但周日仍持續頭痛,經醫療團隊前往檢查後,但陳水扁仍在周一持續頭痛,因此已在周一下午5點住進台中榮院進行診療。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午邀請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委員會主委董翔龍報告「榮民體系醫養合一服務照顧執行現況與策進專案報告」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則進一步詢問董翔龍上任迄今是否有去看過陳水扁,董表示沒有去看過。陳歐珀則表示,他上周才去看陳水扁,他說,一個曾經擔任過總統的人,現在每天尿失禁20幾次,還要包紙尿布;洗澡時旁邊還有2名獄友看著他光著屁股,光著身體洗,如果是一般人老早就瘋掉了。陳歐珀希望董能多照顧。(王烱華/台北報導)
Source: 蘋果日報

為什麼我們看不懂服貿爭議?


引用網址 :
http://review-fumao.logdown.com/posts/190570-why-we-dont-understand


我是自己的服貿自己審的站長。
必須得先承認,當初作這個工具網站的出發點,其實並不是為了給大家看的。而是,「我自己想看懂服貿」。
網路上有很多懶人包,試著以服貿所會帶來的影響作歸納論述。但這些懶人包看了老半天,往往上面只說了會影響很大,但實際上還是很難感同身受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逐條審查「主文」其實沒有實質意義

網路上的爭論原先膠著於「逐條審查」,還是「打包全數退回」。我們究竟是「反黑箱」還是「反服貿」?
我們當然「反黑箱」。
但「逐條審查」究竟有沒有意義。是一個「可以討論的點」。網路上也蠻多人在爭議。這也是讓我想認真下去研究的起點。我是一個很懶的人,要耐心讀完幾十頁條文我真的沒什麼興趣。但是還是很想弄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情,所以還是硬著頭皮去研究:
一讀下去我發現:
  1. 服貿本身「主文」是一個「四平八穩」「根本沒說任何重點」的架構。(原文下載)。
  2. 審查每一條「主文」都是沒有任何意義的。因為每一條主文都是「一個貿易架構下合理的要求」。
  3. 真正有影響的是「附件」,附件列出了「開放的產業」以及「開放的合作投資形式」。

「附件」隱藏了很多不想讓你知道的事實

閱讀 附件 也是讓人很頭大的一個事情。原因是「附件」用了一個非常爛的表格架構,企圖以這幾種手法:
  1. 「與 XXX 標準相同」
  2. 將產業代號合併變成「其他」
  3. 用「聯合國代號」縮寫,讓讀者搞不清楚哪些產業會受到影響。
這也是為什麼我試圖做出 自己的服貿自己審 這個工具網站輔助閱讀服貿條文的關係。
以下以幾個例子說明為什麼這份附件讓人越讀越冒冷汗的原因:
fumao-1.png

電腦及其相關服務業: 模糊的「軟體執行業務」CPC 842

軟體執行業務 CPC 842 是什麼。附件上面沒有明寫。認真去查 CPC 842 是:
  • 系統和軟體諮詢服務
  • 系統分析服務
  • 系統設計服務
  • 程式編寫服務
  • 系統維護服務
這大概包含了全部的軟體開發層面...

電腦及其相關服務業:「其他」 CPC 845 + 849

其他 CPC 845 + 849 看起來不重要對吧?
  • 845 辦公設備、電腦及相關設備的維修及保養服務
  • 849 其他電腦服務(為客戶資料準備之服務,不涉及資料處理服務;其他未分類服務,如為客戶員工培訓服務和其他專業電腦服務)
這不重要的「其他」是「電腦維修業務」和「培訓服務」。

批發交易服務業(CPC622)

光寫一個 CPC622 很籠統吧?
CPC 622 幾乎等於我國所有的批發交易服務業
1.農業原料和活畜批發貿易服務
2.食品 飲料和菸草的批發貿易服務
3.紡織品 服裝和鞋類批發業服務
4.家用電器 物品 和設備批發業服務
5.藥品和醫療用品 化妝品批發服務
6.雜項消費品批發業服務
7.中間產品 和其他農產品的批發貿易廢料與材料回收業服務
8.機械設備 和物資批發貿易服務

令人容易失去耐性的聯合國代號「中央產品分類系統」(CPC)

這些聯合國代號。會讓讀者稍微一沒有耐心,就想跳過。但直接跳過的,就是數以十計的重要產業。事實上,我本來也沒有耐心一個一個去翻。是後來在查資料的過程中,發現一個熱血鄉民幾天前在八卦版努力的「翻譯了所有服貿 CPC 代號裡面的解釋」http://a.bbi.com.tw/Gossiping/1JBj_qia.html,才得以完整的建構這個系統。

條例內絕大多數的產業開放陸資「獨資」進入

在 keyin 這些產業的時候,令人更怵目驚心的是其中一點:「商業據點呈現」。我在「貼上條文進系統」時,發現這份協議接近 80% 以上的產業竟然都允許:
***
允許大陸服務提供者在臺灣以獨資、合資、合夥及設立分公司等形式設立商業據點,提供 [產業服務名] 及其相關服務。
***
舉例產業:
  • 電腦及其相關服務業
  • 快遞服務陸地運送部分
  • 批發交易服務業
  • 旅館
  • 提供食物服務 (幾乎是 = 所有餐廳以及飲料店)
  • 洗衣業
  • 美髮美容業
  • 遊樂園業
你能想像台灣變成這樣的世界嗎?走在路上看到的招牌變成:
  • 全联
  • 黑猫
  • 家乐福
  • 灿坤
  • 火锅吃到饱
  • 剑湖山
  • 龙潭球场
在餐廳裡面吃飯必須大叫「服務員」、「服務員」~~~才會有人理你。

比港澳更寬鬆放水的機制,幾近不管控門戶洞開

更駭人的事情是,部分服貿協定竟比港澳的協定更加寬鬆放水。我在查技術檢測與分析服務業 CPC 8676 時,意外翻到港澳關於 CPC 8676 的協定內容。

台灣關於技術測與分析服務業 (CPC8676):

i.允許大陸服務提供者在臺灣以獨資、合資、合夥及設立分公司等形式設立商業據點,提供技術檢測與分析服務。
ii.在互信互利的基礎上,允許在大陸的檢測驗證機構與臺灣檢測驗證機構展開檢測數據(結果)的接受合作。具體合作安排另行商定。
允許大陸服務提供者在臺灣以獨資、合資、合夥及設立分公司等形式設立商業據點,提供非強制性檢驗的技術檢測與分析服務。

香港跟澳門並沒有開放 CPC 8676

香港與澳門的協議是以下兩份
  • 內地與澳門關于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
  • 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
你可以 google : 「CPC 8676 香港」、「CPC 8676 澳門」。可以發現只有內地向香港、澳門開放。並沒有香港、澳門向內地開放。
而且請注意台灣拿到的 CPC 8676 交易是「允許大陸服務提供者在臺灣以獨資、合資、合夥及設立分公司等形式設立商業據點,提供技術檢測與分析服務。」
卻沒有加上任何但書。
內地對香港開放都還有
***
「在中國強制性產品認證制度 ( CCC ) 領域 , 允許經香港特區政府認可機構( 香港認可處 ) 認可 的具備中國強制性產品認證制度相關產品檢測能力的香港檢測機構 , 以香港本地加工的 ( 即產品加工場所在香港境內) CCC 目錄內的部分產品為試點 , 與內地指定機構開展合作, 擔 CCC 認證檢測任務 。 具體合作安排按照 《 中華人民共和國認 證認可條例 》 有關規定執行 。
***
其實在服貿附件內,大陸對台灣開放都還有一堆但書。但是台灣對大陸開放卻一項但書都沒有....

花時間去支持靜坐的同時,也花點時間看條文

這僅僅是我認真翻閱服貿內容幾天就已經看到的可怕狀況。除了金融與建築外,其他的產業開放內容接近等於門戶洞開。要說這要對台灣人會帶來多美好的未來,我根本打死都不相信。
有些開放內容,甚至接近要說賣國也不為過(許多產業通過接近形同「實質統一」)。而這麼恐怖的一份協議內容,竟然差一點在你我不察的 30 秒內就差點被備查直出委員會。
我實在非常敬佩這些當時勇敢前往佔領立法院的學生,要不是他們佔領了立法院,用力抗議黑箱服貿,我們都還不清楚在那 30 秒的時間內,我們的國家就差一點沒了。
我曾經不想讀服貿,認為媒體吵吵鬧鬧,怎樣吵都不關我的事。直到認真讀了這些條文,我才驚覺我的國家竟然差一點就這樣被賣了。所以,我也想請求你,如果你有時間前往立法院一起協同抗議的話,也花點時間認真讀讀這些攸關你我的貿易協定內容。了解我們到底真正在抵抗什麼不平等的條約,不負責任的政客。
另外,也請
幫忙散佈「自己的服貿自己審」 http://review.fumao.today 這個站給更多人知道。
我們希望更多的行業討論,激起改變。而不是坐等國會議員,幫我們決定我們的未來。
我們必須要自己親手影響自己的未來。

如果你是被開放領域的從業人員,歡迎在協定底下的留言格當中留下你覺得條文中不妥之處
為什麼我們懶得看服貿公聽會? →
 
引用網址
http://review-fumao.logdown.com/posts/190570-why-we-dont-understand

《林保華專欄》從國際視野看太陽花

作者 林保華   
2014-04-02
太陽花學運的五十萬人凱道集會和平落幕。這次的公民集會參與人數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多,但是警方有意壓抑人數太過明顯,折射馬英九總統的真正態度,果然總統府很快做出那種沒有人性與麻木不仁的反應。
學運領袖林飛帆結束時的講話,充分肯定這次學運的意義,不只是佔領立法院,而是對台灣現行憲政體制、民主制度提出最深刻的反省;對台灣和中國的關係做了新的定義,這是高瞻遠矚的看法。
馬英九總統毫無反省能力,當然談不上憲政改革,甚至第一步都難啟動。這是基於十幾年來我對馬總統人格的觀察得出的結論。他只是一個極端自私、沉迷在權力慾望而善於偽裝的政客,沒有治國能力、更沒有改革心態,他連一家國營事業也改革不了,遑論憲政改革。
因此從眼前來看,太陽花學運的最大意義還是它的國際意義:從目前國際主流媒體的反應來看,也是這點,那就是台灣人民表達了對馬英九推行與中國統一道路的強烈抗拒,也就是林飛帆所說的,對台灣與中國關係的重新定義。
這個重新定義非常重要,那是必須強調的台灣主體價值,拒絕中國以經濟來融合台灣。這也告訴世界,尤其是西方民主國家,有比經濟利益更重要的東西,那就是普世價值與台灣的主權尊嚴,以及台灣人民目前的生活方式。
希望這一點,能逼使美國反省一向支持馬英九的態度。因為長久以來,美國似乎是以「怕麻煩」來主導對台政策,與維護民主價值和區域安全的「重返亞洲」政策脫節。能夠更多傾聽台灣民意的恐怕還是美國國會,但願可以施壓國務院。
這次學運佔領國會的非常手段,是馬英九違憲逼出來的。因為中國有吞併台灣的野心,台灣也有不顧民意的賣國政府,這在世界民主國家少見,只有烏克蘭比較類似,但是台灣的危機比烏克蘭嚴重,因為中國憲法早把台灣列為它的領土,還有反分裂法伺候。
由於馬英九的極端自私與剛愎自用,也以為民眾的動員已經到了極限,而一直拒絕就服貿議題讓步,因此如果國民黨不自己來清理門戶,驅逐馬金集團,那麼在人民忍無可忍的情況下,不排除會出現非和平的手段。以馬英九民調的低迷,學生運動又反映了社會的普遍訴求,因此警察、軍隊都有保持中立的可能。在這個情況下,馬英九可能邀請北京出兵「平亂」。
面臨不願做共產黨奴隸的兩千多萬台灣人,美國將被逼考慮是否出手拯救台灣民眾,這將考驗美國是以立國精神,還是以經濟利益來主導自己的國策。是否制止中國採取行動,還關係到日本、韓國的國家安全,再關係東南亞諸國與全球的民主趨勢能否持續發展。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望之不似人君」已成「一夫紂」了

作者 自由時報/社論   
2014-04-02
《彭博觀點》昨天刊登的一篇專欄指出:「馬英九試圖在黑暗中通過與中國之間的服貿協定,惹惱了數十萬的學生與群眾上街示威」,「馬英九似乎忘了,他是在帶領一個民主國家,而不是一個中國共產黨轄下的特區。」事實上,這一段時間的國際媒體,對於馬英九深陷政治危機,以及造成這種處境的原因,都有許多旁觀者清的分析。但是,一如不願傾聽國人的心聲,馬政府上上下下也都不顧國際上的「危言聳聽」。甚至,他們還找來美國人士發表附和馬政府的言論,企圖藉此對學運造成出口轉內銷的壓力。
就在這個節骨眼上,新華社在一週前報導,習近平在和歐巴馬於荷蘭海牙會談時強調,在台灣和涉藏問題上,美方應該尊重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不支持旨在分裂中國活動的承諾;而歐巴馬重申,在台灣、涉藏問題上,美方尊重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此一立場沒有變化。對此,剛從海牙返回華府的美國國安會亞太資深主任麥艾文主動批評,中國外交部在會後的聲明中扭曲美國的立場,故意讓台灣人民對美國沒有安全感,因此他不但要重申美國信守「台灣關係法」,還信守「六項保證」,政策從來沒有改變過。
目前,台灣的政治情勢走到新的十字路口了。一條線是中國國民黨與中國共產黨兩個中國黨,聯手欺騙、統戰、誘統台灣人民,從一國兩區到服貿協議水溫逐漸加熱,目的是要讓台灣快速「香港化」,尤其是民調僅剩九趴、任期僅剩兩年的馬英九,更急著要追求共同實現中國夢的歷史定位。另一條線,如此猴急到不顧民主的程序正義,如此不顧多數產業、民眾受害的經濟正義,卻讓台灣人民的不滿聲浪節節上升,釀成三一八學生佔領立法院議場,為「光復民主」揭開序幕。
五十萬黑潮洶湧之後,馬英九照舊不向民意低頭,教訓學生「撤出立法院議場,將國會還給人民」。所謂的作賊喊捉賊,莫此為甚!今天,太陽花學運佔領議場、光復民主,萬惡之源便是他以國民黨主席的身分揮舞黨鞭,強迫身為民意代表的國民黨立委個個淪為「馬意代表」,從而造成台灣民主失能,民意無所寄託。一個九趴總統竟可搖身一變,以黨主席指揮過半立委,貫徹自己背離民意的意志。這樣的一隻黑手,不才是真正應該「撤出立法院議場,將國會還給人民」嗎?
馬英九之一意孤行,儼然吃了成秤砣鐵了心,種種「善意聲明」,繞了一圈還是「服貿一定要通過」。他把手無寸鐵的國家主人抹黑為「違法暴民」,縱容「黑統」勢力出面「替馬行道」;他拒絕「紆尊降貴」與學生對話緩解僵局,卻找大學校長、工商企業來當應聲蟲。凡此說明了馬英九的思想本質上是獨裁主義,所以他跟專制中國如膠似漆,視國家主人形同陌路。上樑不正下樑歪,公視原定播放訪談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的節目,卻稱「因為有十五位觀眾要求重播高凌風演唱會」而順延。這,還真像「中國共產黨轄下的特區」才會發生的事。
現在的馬英九,需要重重拒馬保護,只能開開記者會,很像孟子筆下「望之不似人君」的「一夫紂」了。更不堪的是,竟然落得只能靠「黑統」勢力來恐嚇黑潮,推不出黨內至少還有形象、社會至少還有公信的人為他辯護,或搭設下台階。他那一再重播的記者會,恐怕連藍營都懶得看了。至於眾所矚目九月政爭續集,檢察總長黃世銘三月二十一日一審有罪不得不提出辭職,但從馬英九到羅瑩雪似乎都藉學運混水摸魚迄未簽准,一晃眼黃世銘搞不好四月十八日就順利做到屆滿了。其中有甚麼不得告人的內情嗎?馬英九公開騙,暗裡也騙,大明王朝也不能這樣演吧!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媒體找黑道上台,助紂為虐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台人   
2014-04-02
狼來了張牙對學生揮舞魔爪
暴力統派幫國民黨撐起一片肅殺
當黑道拿到小武哥的喇叭
新聞面對面是助紂為虐的喧嘩

昨晚十點才下班,後來上網找「新聞面對面」來看,本來平靜的心情,看到謝震武介紹來賓,第一個就是白狼張安樂,幹!馬上關掉,心中臭幹吶譙,你謝震武怎可以找黑道上節目呢?當下決定抵制「新聞面對面」,抵制謝震武。
黑道有說話的權利,但媒體不應給黑道公開嗆聲的機會。尤其白狼昨天的言論,只能用「暴力威脅」來形容,新聞報過就算了,結果還找他上節目信口開講,等於讓他有宣揚「暴力威脅」的機會,這不只是縱容,更是助紂為虐

白狼出身竹聯幫,參與謀殺作家江南,出獄後,又從事組織犯罪,在國民黨時代以幫派之力包了500項工程。民進黨時代,他避走中國,被以違反《組織犯罪 防制條例》」通緝。在中國,華盛頓郵報引述公安的話說他仍繼續在勒索保護費。不過由於結交高幹及其子弟,頗受包庇。他組織中華統一促進黨,藉此討好中國, 配合國民黨,成為眾人皆知的「暴力統派」。目前有案在身,只是交保在外而已。(以上參見維基百科)

這樣一向從事違法的人,竟敢指責學生違法;他宣稱要衝進立法院的人,竟然說什麼「學生不動,我就不動」,意即要求學生任他霸凌,不准反抗,否則就要拳頭相向,棍棒齊飛。看他昨天的嘴臉,分明是耍暴力恐嚇,威脅手無寸鐵,為公義而努力的學生。這類恐嚇的言論,記者大幅報導,已經非常墮落了;謝震武還邀他上節目,讓他凶狠裝斯文,壓霸裝和平,公然加強威脅的力道,只能用「為虎作倀」來形容了。

馬政府真是惡劣,面對五十萬人上街頭,依然死性不改。原來馬統認為有「親中財團」和「中國黑道」支持,又控制軍警特,總統之位可以安然無恙。他討好財 團,說要開什麼「經濟國事會議」,其實是想借財團來打壓反服貿的民意。白狼公然恐嚇學生,召集數百人要攻擊民眾,警方據報,理應做「犯罪預防」,阻止暴力 行為,結果今天仍讓他們「糾眾」到立院之外鬧事,實在有虧職守。

一個不聽多數民意,只站在財團身邊,又縱容暴力分子嗆聲滋事,靠「黑道」來治國的總統,完全沒了統治正當性,理應被人民趕下台。今天的台灣有「三害」:國會變成獨裁者的工具,某些媒體變成譁眾取寵、助紂為虐的敗類,馬政府成為踐踏人民的元凶。學生占領立院是澄清天下的第一步,下一步,我們要抵制惡質媒體,最後終結國民黨政權,還我台灣真正的民主自由。

2014/4/1


台人部落格
http://blog.libertytimes.com.tw/luandar50/
若覺有用,歡迎轉貼

Source: 南方論壇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658&Itemid=71

323到底是破壞還是抗暴?

不吐不快 - 廖東慶專欄
作者 廖東慶/北美政治評論家   
2014-04-02
美國國務院在3月24日2014年,己經對台灣因為服貿而起衝突而發表聲明,這就表示美國政府己經準備插手介入了,台灣時間3月25日總統府馬上發佈要和學生對話的聲明,美台几乎是同步發佈聲明,可見美國政府在323抗暴事件發生的同時,立即對國民黨施加壓力。國民黨一向從不把台灣人民放在眼裡,國民黨只怕美國,學生應該要把全部資料送到A.I.T.(美國在台協會)並控訴國民黨的滔天罪行,這不是告洋狀。且馬英九政府也己經向美方提供抹黑造假的說詞,反服貿學生的動作,必需再快一點。而且在3月24日的晚上,近百名的警察用大型的警備隊的巴士,載著警察分別到榮總和陽明等醫院去驗傷,並各別要驗傷單,據內部醫師的透露,都是自稱扭到及肌肉痠痛等等,受傷員警的人數多達1百30人,比學生和民眾被打得頭破血流的受傷人數,還要多兩倍以上,3月29日2014年在台北市有3場反反服貿的活動展開,其中有警眷團體出來向反服貿的學運的學生來抗議,這3場抗議活動的背後,正是由中國國民黨在指使且支持著,全部人數沒有超過2千人。國民黨要把在323抗暴事件故意假造成警察受傷人數,不旦多過被過當執法而受傷的學生及人民,還有3場反反服貿的抗議活動,這是要向美國證明有群眾,支持馬英九政府及服貿協議的假像。
並且這些資料是準備送到美國有關政府部門及國會去抹黑台灣學生的正當性的抗議活動。太陽花學運是一場有正當性的非暴力的抗議活動,這是要救台灣的一場非常重要的抗議活動,同時美國政府也是非常關切台灣的未來,在此我們建議,佔領立法院的同學們能和A.I.T.( 美國在台協會) 能取得連繫的管道,並能保持密切的連絡及溝通的通道,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經濟部長張家祝日前在新聞媒體上公開說,服貿不過,TPP也別想進了,這是真的嗎?胡說八道到極點!美國政府什麼時候說過服貿不過,TPP也別想進了,馬政府拿美國這面大旗來壓迫抗議學生和群眾。如果和A.I.T.( 美國在台協會) 有連絡及溝通管道的話,抗議學生可以立即向A.I.T. 求證並進一步了解美國白宮對台灣的政策事宜。

也可以把太陽花學運的訴求,還有323流血先暴後鎮的照片及影片,還有文件資料一并送到A.I.T.( 美國在台協會) ,請他們轉送到美國國務院及白宮,假如A.I.T.( 美國在台協會) 的員工有所遲疑不決的話,請告訴他們,這是依據「台灣關係法」美國有責任及義務來保護台灣領土的安全,其次是台灣人民的民主自由及人權,還有台灣經濟繁榮,這是美國總統歐巴馬的重要工作之一,在美國白宫的首席國家安全顧問的辦公室裡的保險櫃裡有一份真正的台灣關係法的文件,這和外面所公開的台灣關係法有所不同,這份文件是要首席國家安全顧問,要時時提醒美國總統在決定有關於台灣方面的政治上的決策,台灣關係法的3個重點不能被遺忘及疏忽,否則將會負上刑事責任,除了約束美國總統之外,還有美國國防部長及美國務院的國務卿。

看到323事件,也讓我們想起了發生在35年前(1979)的美麗島事件,地點在高雄市,執政的國民黨政府對當時,還是黨外人士的和平抗議遊行,故意設下了一個「大陷阱」國民黨的黑道流氓故意混在抗議人群當中,拿著棍棒及球棒故意去攻擊國民黨的憲兵及國民黨的警察,致使大批的軍警受傷,國民黨就把這攻擊軍警的罪名,加諸在當時所有的黨外人士的身上,且全部被抓起來,然後國民黨操控所有的電視及新聞媒體以覆天蓋地的氣勢,來抹黑誣陷所有的黨外人士,當時的幕後指使者蔣經國總統,還特別去探望一個被打傷的警察,他哭著說,我被打傷了沒有關係,但是這國家不能亂,受傷員警們的家眷也跳出來,要政府嚴懲黨外人士,那時候受傷的軍警也是多達一百餘人,美麗島事件後來被證實是國民黨自己人打自己人,然後再嫁禍他人的政治迫害的陷阱。

35年之後的2014年的323抗暴事件,學生群眾被國民黨的警察以暴力相向,被伸縮性的鋼製的警棒打到頭破血流和骨折,還有被盾牌剁傷等等,造成學生群眾近百人的輕重傷,但是從行政院長江宜樺的口中,竟然說出有1百30名的警察受傷,人數遠遠超過學生群眾受傷人士的兩倍之多,然後警眷團體也出現了,訴說多日未見父親,希望學生早日回家,也讓警察回家,再來就是新聞媒體又開始抹黑太陽花學運了,大家可以拿1979年的美麗島事件和2014年的323抗暴事件來作一個比較,完全是一個樣!只不過差別是在年代及地點不同而己。1989年發生在中國北京的天安門大屠殺事件,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袁木就說,有兩百多名解放軍被殺,沒有一個學生被殺,手持AK-47自動步槍的解放軍竟然打不過手持棍棒的抗議人民,你相信嗎?這就足以證明國民黨和共產黨真的是一對「婊兄婊弟」!(0087)(廖東慶/北美政治評論家)(歡迎轉貼/轉寄/下載)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660&Itemid=71

〈島嶼天光〉(Island's Sunrise) 太陽花學運 創作歌曲

作者 Wu DarKuen   
2014-04-02

〈島嶼天光〉(Island's Sunrise) 太陽花學運 創作歌曲


發佈時間:2014年03月29日
「島嶼天光計劃團隊」陸續收到許多國外學生的聲援影片,因為方便管理與發表,我們成立­了專頁,我們未來還會有新的計畫,作為聲援此次太陽花學運的方式。希望收到進一步消息­的朋友們請加入島嶼天光facebook專頁 另外,國際版本英文MV將在今晚於專頁與4am網頁合作釋出。 https://www.facebook.com/IslandsSunrise

〔 MV內出現之記者朋友與醫療團隊皆為中立身份,不代表其政治立場。〕

「太陽花學運」創作歌曲〈島嶼天光〉(Island's Sunrise)音樂錄影帶首播 -滅火器樂團 X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學生

「太陽花學運」相關運動團體因反對黑箱運作的「兩岸服務貿易協定」所發起的非暴力抗爭­,佔領立法院議場已屆多日,這場聚集了來自全台灣學生與公民們的運動,即將在本年度的­三月30日於台北凱達格蘭大道會師。

從三月18日開始,無論議場內的學生,或是於議場外守護全日的學生群中,最常聽到、並­且從音響或是群眾口中響起的歌曲,便是由滅火器樂團所創作的〈晚安台灣〉,〈晚安台灣­〉這首歌曲出自滅火器樂團的專輯《海上的人》,也是近年最為受歡迎的獨立音樂曲目代表­,唱盡底層人民追求幸福與自由的心聲,與台灣所期盼的平和未來,就這樣,這首歌曲成為­運動每日必播的歌曲。也因此,在這個運動在媒體的扭曲下氣氛一度陷入低迷之時,學生團­體們開始思索一件事情:如何以藝術的能量來凝聚力量。於是,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的學生團­體(以下簡稱北藝大美術系、電影系、新媒系、動畫系 )鼓起勇氣向到現場獻唱的滅火器樂團主唱楊大正邀歌,期盼「滅火器樂團」能夠為這個運­動寫一個專屬的歌曲,「滅火器樂團」也有同感,並欣然許諾。

在這個想法執行的當下,主唱大正前往立院為了歌曲創作找尋靈感,而當日正逢三月23日­佔領行政院行動的時刻,看見電視轉播的抗爭與暴力鎮壓,學運代表人物之一的林飛帆跟大­正說:「我現在想到的是,我們需要一點溫柔的力量。」。就這樣,在短短48小時內,楊­大正寫出了〈島嶼天光〉一曲、並與「滅火器」包辦了編曲與錄音,於3月27日當天與參­與創作的學生們一同到立院內外的現場教唱,並錄下在場學生與群眾們的合唱,一起完成了­這首〈島嶼天光〉,隨後再由北藝大美術系與動畫系的同學們製作了兩首音樂錄影帶,分別­為:〈島嶼天光-影像版〉與〈島嶼天光-動畫版〉,會於今晚(三月29日)晚間九點與­明晚(三月30日)將分別在網路上〈島嶼天光〉的臉書平台與滅火器的臉書粉絲專頁首播­。

這首歌曲是屬於在這個時候選擇勇敢參與與關心這次學生運動的每位公民,同時也獻給所有­感到疲憊、憂心國家前途但永不放棄的世世代代,獻給台灣,期盼我們能有一個平和、安居­樂業、貧富差距不再擴大且不被財團壟斷,捍衛自由與真正意義上的民主,也獻給所有堅定­不移的意志與靈魂,一起守候這個島嶼的天光來臨的彼時。

島嶼天光粉絲頁面:
https://www.facebook.com/IslandsSunrise
島嶼天光活動頁面: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42515...
滅火器樂團粉絲頁面:https://www.facebook.com/FireEX?fref=ts

音樂創作:滅火器樂團
音樂/編曲: 滅火器樂團 / 阿雞老師
詞曲: 楊大正
影像創作: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新媒體與電影學院學生、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動畫學系學生、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學院學生

企劃: 吳達坤、陳敬元
執行: 鄭宜蘋、王咏琳

影像素材提供: 凌瑋隆、陳志誠、宋子凡、王冠鈞、陳昭廷、張能禎、Yellow、黃泰維、王俊皓、鄭­淑貞、Anya、楊尚儒、張哲銘、李炫銳
剪接:凌瑋隆、李基宏、賴志盛
影像:張能禎
照片:黃旭智

動畫製作團隊:
林軒愉、胡家毓、藍庭筠、林維玟、楊子新、劉承杰、林鈺翔、陳又瑀、賴薏筑

行動支持:有料音樂、AAA亞細亞安那其連線

感謝協助名單:胡永芬、台大外文所 黑玲

備註:歌曲版權與影像版權皆為免費使用與轉載。
Source: Youtube - Wu DarKuen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659&Itemid=76

彭博:馬像在當中國區長

2014-04-02
黑箱服貿引發太陽花學運,彭博專欄作家皮賽克批評馬英九總統的領導方式像是在管理共產黨轄下的特區;而抗議服貿遊行中,同樣有學生高舉標語要「馬區長出來面對」。 (法新社資料照)
馬的黑箱服貿 激怒學生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一日報導〕太陽花學運的熱潮在國際燃燒!「彭博觀點」(Bloomberg View)出現一篇引起回響的評論在網路上轉傳,彭博專欄作家皮賽克(William Pesek)以「中國正失去台灣嗎?」(Is China Losing Taiwan?)為題,點出馬英九總統的領導方式像是在管理共產黨轄下的特區,並誤認這種中共政治局式的政治策略會被台灣人買帳。皮賽克提醒馬,「不是在當區長」!
皮賽克指出,馬英九正在學一個寶貴的教訓,就是若要靠攏中國,最好別太學中國人那套。皮賽克表示,馬英九試圖黑箱通過服貿,惹惱了數十萬的學生與群眾上街示威。直指馬英九似乎忘了他帶領的是一個民主國家,而不是共產黨轄下的一個特區。
學運宣告 兩岸寧靜終結
這篇分析說,馬英九上任總統六年來集中心力改善兩岸關係,但大學生的行動顯示這項政策不受歡迎。「太陽花運動」意味北京與華府視為理所當然的兩岸寧靜,可能已經正式宣告結束。
皮賽克建議,馬英九現在應擱置與中國之間的協議。馬的政策都必須仰賴中國的善意,但台灣的經濟與美日相似性遠高於中國,應該跟更多已開發國家簽署自由貿易協定,因為台灣要提高人均所得,靠的不是把電視和電腦賣去中國,而是善加利用人力資源、基礎建設和財政資源,尋找下一個足以改變遊戲規則的關鍵技術。
該篇分析指出,馬更大的錯誤,是假設人民會沉默接受那套中共政治局的策略。其實台灣年輕人不準備放棄在中國都還只是夢的自由和權利。而中共壓制公民又過度干涉香港,更滋養了台灣的學生運動。
中國那套 台灣人不買帳
評論指出,台灣人必須思考若兩岸經濟有效合併,北京接下來會試著做什麼,因為與中國的貿易協議不只帶來經濟控制,也會帶來政治控制。就像俄羅斯透過石油供給來獲得更多的影響力,台灣將來要是有做什麼事讓習近平不高興,他也可以立刻斷絕對台的商業交流。
皮賽克勸馬英九應從失算中重新出發,若想要銷售自己的觀點也得費點力氣,也就是當不同觀點出現時,該做的是改變協議內容。最後還提醒馬英九,民主政治正是如此在運作。
Source: 自由時報

學運打亂傾中佈局 文攻武嚇隨至

2014-04-02
記者蘇永耀/特稿
學生奇襲攻佔立法院議場後,三三○更成功發動五十萬人的凱道集會要求退回服貿;情勢驟變打亂了馬英九的傾中佈局,除繼續發動輿論戰圍剿學生,昨天更有黑幫大老張安樂發動群眾要奪回立院,一場對學生「文攻武嚇」的反制動作正集結中。
張安樂之所以能從中國回台,就是拜馬政府與中國簽署的兩岸協議所賜。
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協議於二○○九年簽署之後,台灣要求的大咖通緝犯,中國都拒遣返。
唯獨涉組織犯罪的張安樂,卻能拿著海基會所核發台胞證的驗證,在去年以「自首」方式「風光」返台,抵達機場時更手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文宣;受訪時竟稱:「這是約好的!」所以,他當然要以「更積極作為」回報並捍衛包括服貿等兩岸協議。
當時外界即質疑這與國共之間的默契有關。隨著馬英九的傾中路線愈來愈遭受社會反彈,尤其學生發起的反服貿行動,馬幾已無招架之力時,張安樂的分貝就大了些,並發揮其組織的力量,填補馬英九之「不足」。
讓人質疑的是,相較馬英九多次批評學生佔領立院,對張安樂的挑釁卻不發一語,難怪遭在野黨主席痛斥是「讓出治理權」。
更精確地說,馬政府讓渡治理權,是給了中國,馬任內所簽署的兩岸協議,都是給了北京有更多操弄台灣的資源及能力,中國藉由協議把張安樂放回台灣,目標也早寫在他所持的統戰文宣上。
佔領立院議場和平表達退回服貿訴求的學生們,堅守超過兩星期,也正面臨更嚴峻的威脅及挑戰。
馬英九的悍然態度,包括拒退服貿、繼續由國民黨團排審服貿、把公民憲政會議限縮窄化為經貿國是會議,另並發動各項輿論戰,要學生離開立院;另方面,學生也正遇到像張安樂或其他有特定色彩組織力量的騷擾與挑釁,或硬或軟逼迫學生。這些「文攻武嚇」所為何來?因為學生的登高一呼,已然打亂國共合謀的終統路線。
Source: 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