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那些國民黨教我追女友的招數】

呂秋遠 2014/07/23

魯蛇們!你們經常羨慕溫拿有女友,峰峰相連到天邊,但是自己卻一無所有,夜夜流淚到天明嗎?其實追女友就像是討好選民,一定要問國民黨,既然國民黨每次選舉幾乎都會贏,一定有獨家秘訣,如何觸類旁通、舉一反三,我們就要來看看他們教我們追女友的十大招數:
第一招,就是要「根正苗紅」二代是很重要的,家世背景這種東西,當然是剛認識的時候,某些女孩最重要的參考依據。爸爸當過副總統、爺爺當過內政部長,一生絕對不會充滿挫折,但是腦裡有沒有皺折,我就不敢確定了。唯一能確定的,就是追女生跟選舉都是一樣的:世上只有爸爸好,靠爸的孩子像個寶。
第二招,就是「富而有禮」。話說,高富帥三字,高與帥,大概是先天的沒得救。但是富,肯定後天是有機會的。追女生要送禮,選舉也是要花錢,所以源源不斷的財富是很重要的。既然國民黨有黨營事業賺錢,魯蛇們也要認真拼經濟,成為一個富而常送禮的好人。
如果還是沒錢,那我們就要進入第三招,也就是「挾外自重」。基本上,要打贏選舉,必要的時候就是要結合外援,例如可以請中國發表文攻武赫,讓選民害怕投降。同樣的道理,如果想追到女生,就要跟她的姊妹淘們(中國稱這個叫做閨密)打好關係。發生大問題時,就叫外人來說話評理,基本上問題就不大了。
接著,我們要想辦法練就「昨是今非」的招數。孟子最有名的一句話,就是「此一時也,彼一時也」。過去在野的時候通通都可以,執政的時候就要通通都否定。以前18%的支持度就要下台,現在9.2%也要繼續撐著。以前不通過監委提名叫做合法監督,現在就要改稱違憲亂政。某個候選人沒起訴先停權,另一個候選人起訴卻仍然提名。有不同的標準,才可以在面對女友質疑時,用不同的方式面對,不然肯定會被打槍。
第五招稱之為「口是心非」。如果追求統一,一定要說維持現狀;如果說選擇性執法,一定要說依法處理;如果心中很不爽,一定要說謝謝指教;如果不想回答,一定要說看報紙才知道。就像是,小女生問你「我跟你媽落水,你會先救誰?」明明很想巴下去,但仍然要說,「我當然會救你了。」
接下來,就要經常洗腦。我們稱之為「三人成虎」。就像是國民黨,如果所有的媒體都稱讚他們好棒棒,教科書都強調沒有國民黨就沒有新中國。那麼小孩子以後就會忘記哆啦A夢,只記得喜羊羊。在追女生的時候,不斷的洗腦,告訴她「感情好,吃路邊攤也就是很幸福」、「我雖然不帥,但至少不用擔心我劈腿」、「我雖然很窮,但至少可以養得活自己」,以下照樣造句,經常洗腦後,女生就會接受這個幻覺就是事實了。
第七項絕招,我們稱為「厚顏無恥」。有人說,「戲棚下站久了,就是你的」。不論女生怎麼嫌棄自己、批評自己,只要能唾面自乾,那麼就能關關難過關關過。就像是政治一樣,不管選民怎麼罵,只要忍耐一下就會過去了。
基本上,有人可能會擔心,這招遇到一定要算帳的女生,可能過不了關。這點倒是可以放心,選舉時,許多人都是會含淚投票的,只要臨時給個說法就可以了,所以第八招我們稱為「臨訟飾詞」。真正遇到選舉時,再來隨便編個說法,應該也就可以過關了。選民與女生一樣,都是健忘的,真不能解決時,援用「富而有禮」這招,給點選民好處,那麼也是不會有事的。
第九招,我們稱為「冠冕堂皇」。一切行為,切記一定要「合法」。就像是做錯事情的時候,一定要用「因為公司在忙」、「因為老闆在罵」、「我還不是為了這個家」等等族繁不及備載的合法藉口搪塞過去。國民黨遇到問題,最喜歡講的也是一樣的,「為了國家安全」、「為了拼經濟」、「為了台灣」,所以一切合法,謝謝指教。
最後,終極絕招就是,要記得用女生的錢,不要用自己的錢,我們稱之為「以鄰為壑」。基本上,出去約會時,要忘記帶錢,買禮物送她時要記得向她借錢;挖空了她以後,她就有夠窮你就很有錢了。就像是國民黨一樣,用納稅錢來討好選民,當然一本萬利,選民還會以為政府對自己真好,完全忘記這其實是自己的錢。
以上十招,如果魯蛇使用以後,還是魯蛇,請不要封鎖我。因為,誰叫你沒有黨證。
〔 資料來源: 呂秋遠facebook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引用:鯨魚網站 http://www.hi-on.org.tw/bulletins.jsp?b_ID=140705#

支持年輕人選里長

周偉航 2014/07/22

我支持有志從政的年輕人去選里長。
理由很簡單,就是去基層磨一磨。選不上,那有磨到選舉的經驗也好。如果選上了,那也可以磨一磨與在地人士的互動能力。做得好不好,能不能做出一番天地,都是其次。
去街上敲門按鈴一間間拜訪握手的經驗比什麼都重要,它可以讓你認清政治的現實,以及如何在這種現實之中存活下去。
雖說從政不一定要走這條路(你也可以去當民代助理),但對於從沒接觸過政治實務的人,有了里長參選或主政經驗,對將來往高階的發展一定有幫助。
至於反對年輕人選里長的意見,很抱歉,我認為那完全是外行人講的外行話。理論一堆,能夠解決的問題是零。這些意見通常只是一種偏見,來自瞧不起基層政治人物的布爾喬亞。
人家的天下是打出來的,你居然只想用講的,就把天下講回來?
 
 引用:鯨魚網站 http://www.hi-on.org.tw/bulletins.jsp?b_ID=140708#

查國黨黨產 黃煌雄:馬沒兌現承諾

即將卸任的監察委員黃煌雄,昨天將自己14年來調查國民黨產的結果,再度召開記者會說明,他砲轟馬總統,曾說2008年前要將黨產處理完畢,卻沒有兌現承諾、是失職!

而根據內政部最新資料,國民黨現有資產高達268億,是全世界最有錢的政黨。

滿架的卷宗,通通都是監察院檔案庫的國民黨黨產調查資料,監委黃煌雄耗費14年追查,如今就要卸任,他心裡感觸良多。

監察委員黃煌雄:「黨產是黨國體制最後一項遺物,也是台灣民主化最後一道關卡,我一直把黨產當做魔戒一樣看待,它就像魔戒一樣,如果將魔戒從台灣政治議題上,儘快消失不僅能夠促進,政治與經濟的公平競爭,也是實踐社會公義的基本精神。」
根據黃煌雄的調查,國民黨黨產在轉帳撥用的部份有土地753筆廣達162公頃,其中56筆土地、6棟房屋辦理歸還,但絕大多數早在監委調查前就被徵收或出售,另外還有19家戲院,目前繼續持有的有5家。

最大宗的要算是地方政府贈與的部份,總計79筆土地、34棟建物,到現在還有5筆土地、3棟建物還沒歸還,中廣土地也還有多筆正在打官司、爭議未了。

監察委員黃煌雄:「馬總統沒有完成承諾,沒有實現他的諾言,他曾經宣稱說他2008年以前,要處理完畢,現在已經快超過6年了,現在超過5年半了還沒有達成,尤其他說官司敗訴的話,就不要再上訴,這個至少要做到啊!這個也沒有做到,失職嘛!沒有盡到責任嘛?失職!」

面對監委重砲轟馬總統跳票,國民黨發言人回應,馬主席任內已經5次標售黨營事業,卻也5次流標,並非國民黨樂見,未來還會繼續標售事宜。

不過根據內政部公布的去年度政黨財務決算報告,國民黨資產總計高達268億多,2006年到2013年,8年間靠投資事業挹注的收入,累計高達135.6億。

去年度的黨務經費收入多達15.4億;和最大在野黨民進黨的4.4億收入相比,不只是朝野之冠,甚至可以榮登「全世界最有錢政黨」。

財力懸殊,也難怪民進黨總是砲轟國民黨用黨產選舉,不公平競爭。(民視新聞 蔡佩樺、張振翔 台北報導)                  



  引用:民視新聞網【影片】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4723P01M1

人權案 黃煌雄公佈聲音檔

監委任期即將屆滿,就要卸任的監察委員黃煌雄今天公佈前總統陳水扁獄中訪談的錄音檔,陳前總統曾表示,自己在獄中如有三長兩短,願意放棄急救。

另外黃煌雄也公佈調查14年的國民黨黨產案,他批評馬總統,曾說08年前要將黨產處理完畢,卻沒有兌現承諾是失職!

你沒聽錯,這是前總統陳水扁的聲音,監委黃煌雄調查陳水扁醫療人權案,趁著卸任之前,公佈多次訪談錄音檔。

這是陳水扁在101年10月的談話,即使後來進了台中培德病監,監委再度前往訪談,但他的結巴卻更嚴重了。

不只提醒馬政府,陳總統的醫療人權,黃煌雄也再度把自己調查14年的國民黨黨產案詳細說明。

從滿架的卷宗照片上,看得出黃煌雄14年來,在國民黨黨產案調查的軌跡。

從陳水扁醫療人權案到國民黨黨產,即使知道話題敏感,但監委卸任前,黃煌雄不吐不快。(民視新聞 蔡佩樺、張振翔 台北報導)                  


 引用:民視新聞網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4722P10M1

〈社論〉還要繼續被「綁票」嗎?

2014-07-23
基隆市議長黃景泰遭國民黨撤銷提名資格,經過尋尋覓覓國安會諮詢委員謝立功昨日表示,已將戶口遷入基隆,如果黨有需要,他將義無反顧代表國民黨參選基隆市長。由於黃景泰堅持參選到底,地方派系也對空降候選人迭有怨言,民眾對國民黨市長紕漏連連更是深懷不滿,這次基隆市選情會有何種變化,值得觀察。國民黨對黃景泰使出撒手鐧,表面上的理由是,馬英九高喊的「清廉」,但若干跡象顯示「安插自己人」,似乎才是這齣政治戲碼的主軸。
就在國民黨對黃景泰「恩斷情絕」之際,因案被國民黨停權的賴素如,雖然無法用黨籍身分參選,但國民黨北市黨部卻心思細膩,不僅在賴素如所屬士林、北投選區少提名一席,形同是禮讓賴素如,近日劃分責任里時,又被質疑開放七個里給賴素如。日前,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至士林、北投區活動,到達石牌福星宮參拜時,巧遇賴素如,賴素如也緊勾著連勝文的手,向地方人士介紹連勝文。對黃景泰「無情無義」,對賴素如「有情有義」,眉角何在?恐怕連國民黨員也很好奇吧!
賴素如「戴罪參選」,國民黨「禮遇通關」,這不是給高喊「清廉」的馬英九打臉嗎?黃景泰儘管涉案但尚未被起訴,國民黨便大張旗鼓火速撤銷提名。至於涉收賄且已被起訴的賴素如,雖遭國民黨停權處分,卻在馬英九「震怒」之後,繼續參選連任,而且備受黨部禮遇。其中差別在哪裡?說穿了,就是,賴素如曾經擔任馬英九主席辦公室的主任,若非雙方具有「革命感情」,就是馬英九對賴素如「投鼠忌器」。問題是,台北市選民素質號稱第一,萬一賴素如「當選過關」,她所屬選區的選民情何以堪啊?
在馬式黨國體制裡,光是國民黨員,是不夠的。你必須被馬英九視為「自己人」,才算真正擁有「金卡黨證」。例如,林益世、賴素如等就屬於這種VIP,而黃景泰等就像寺廟的門神,門打開時在廟裡,門關起來時在廟外。不少泛藍選民也吃這一套,他們被馬英九的意識形態綁架,在選舉中淪為馬英九的投票工具,「自己人」再怎麼爛也禮遇通關。如此一來,馬英九自是更加肆無忌憚地「騙選民」,而選票騙到手之後,更加藐視選民。馬英九連任成功未上任之際,不顧民意反對聲浪也要油電雙漲,就是這種行為模式。
僅此一隅,也足以觀察到,馬英九是一個基因突變的「民主酷斯拉」:他從民主得到權力,然後突變為獨裁怪獸。是以,有識之士不斷大聲疾呼,務必打破藍綠對立的思維,人民才能擺脫俘虜困境。此論確實有理,多年來的選民行為分析可以發現,國民黨操盤手極擅長激化對立,煽動支持者的偏激情緒,從而原諒藍營政客的無能與失德。久之,藍營選民難免養成「寬以律藍、嚴以責綠」的慣性。由於馬政府政績欠佳,年底必將陷入苦戰,國民黨操盤手又開始玩弄對立的老把戲了。當太陽花的學生都跳脫藍綠了,藍營選民還要繼續當俘虜嗎?

不論藍綠選民,在民主政治下的最佳保障,並非自己支持的政黨執政而已。更重要的是,自己支持的政黨執政期間,身為國家的主人仍然可以有效予以監督、制衡,以確保乞丐不會欺負廟公。今天,台灣最大的危機便在於,馬英九完全執政,卻完全獨裁,完全不負責。他以黨產黨紀箝制黨籍立委,導致立法院淪為他的立法局,立法權監督行政權的憲法功能喪失殆盡,整個台灣變成行政權獨大,立法權、司法權、監察權等在他的操弄下,失去權力制衡的憲法功能,甚至,公民投票權也遭閹割。再不制止這個「民主酷斯拉」,台灣的前途與人民的生活都將岌岌不保。


出處:自由時報/社論
http://news.ltn.com.tw/news/opinion/paper/798397

〈自由廣場〉中國管控言論日益「制度化」

2014-07-23
◎ 鍾詠翔
為了穩住中國國內局勢,北京管控言論自由的力道日益收緊,並出現「制度化」的趨勢。
今年七月八日,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印發了「新聞從業人員職務行為信息管理辦法」,規定新聞記者不得向國內外媒體提供涉及職務行為的訊息,不得通過部落格、微博、微信和網路論壇等管道,透露職務行為的資訊。所謂職務行為的訊息,亦即新聞記者從事採訪、參加會議和聽取傳達等職務活動中,獲取的各類資訊。
到了七月十八日,《中國財富》雜誌知名記者宋志標被迫離職,原因即是他給港媒《東方日報》旗下電子媒體「東網」撰寫專欄,他可能是第一位因觸犯新規定而被迫離職的新聞記者。
據《紐約時報》報導,一位曾在中國省級黨報工作廿幾年的編輯表示,當年他們進入報社工作時,就被要求遵守保密紀律,但要求不如現在這般制度化與公開化。
事實上,中共為了讓網路「清朗」起來,去年九月,中國最高人民法院與最高人民檢察院也做出司法解釋,規定網友發出的誹謗資訊被轉發五百次,或瀏覽次數達到五千次,若情節「嚴重危害社會秩序和國家利益」,將被判處刑期。
在當代中國,官媒公信力低落,新浪微博又面臨政治審查,在習近平「打老虎」的過程中,老虎頑抗,造成流言四起,很多社會大眾寧願相信傳聞。因此,北京希望能控制住社會輿論,如此才有這些管控言論的制度化行動。

(作者為國立政治大學東亞研究所博士候選人)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留言討論
http://news.ltn.com.tw/news/opinion/paper/798358

〈自由廣場〉濁水溪還能愛台灣多少年?

2014-07-23
◎ 黃如輝(作者任職製造業,嘉義縣民)
張素玢《濁水溪三百年:歷史.社會.環境》新書發表,書中所觸及的是濁水溪這三百年來,對於台灣自然與人文環境的影響,感觸的是濁水溪無私地哺育我們超過三百年,可是我們卻用不到一百年的時間,讓濁水溪成為啜泣的河流。
《濁水溪三百年:歷史.社會.環境》書中提到的「分水與農工」之爭,無疑是台灣近代發展的縮影。例如政府口口聲聲說了六輕絕不影響環境,看似拍胸掛保證的說法,然而與六輕為鄰的鄉鎮,看著廿四小時不停冒煙的煙囪,看著水流潺潺不斷往工業區而去,農業的輪流灌溉卻無水可用時,我們該怎麼想?負責國土安全的政府單位,又怎麼想?
家鄉最近又有一塊台糖甘蔗園變成工業區,政治人物夸夸其言將其視為政績,似乎就容不下一塊綠油油的稻田或安身立命的農地!清代台灣知府高拱乾《禁飭插蔗并力種田示》中「期足食,重邦本」的重要,也道出對於糧食危機的隱憂,如果我們還不能正視工農發展失衡,最後慘賠的會是台灣人民吧!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留言討論
http://news.ltn.com.tw/news/opinion/paper/798354

〈林保華專欄〉在野大包圍 台灣大視野

作者 林保華   
2014-07-23
我對二○一六總統大選缺乏信心,因為朱立倫會出戰,除了國民黨的資源與奧步以外,還因為他的岳父走中國路線(去年上海的和平論壇),他本人走美國路線(維基解密所披露他與美國的關係)。要救台灣,就在今年打好九合一選戰,讓馬英九處在內外夾攻的困境而無力賣國,美國也進一步看到台灣人民的力量而徹底轉變政策。
國、民兩黨都看到九合一選戰將「決戰中彰投」。但是台灣人民光佔領台中,還不會給馬英九集團造成真正的打擊,只有再收復台北市,才會給他比較致命的一擊,因此還必須「突破北北基」。
柯文哲的在野大聯盟走出了成功的一步,要挽救台灣的命運,不止是台北市的在野大聯盟,而是要有全台灣的在野大聯盟,包圍執政賣國的馬英九集團。只要認同與捍衛台灣這塊土地,拒絕與中國統一,不管是叫台灣,還是中華民國,都應該放下歧見,團結合作。因為馬英九集團連中華民國也不要,只要「中華台北」。
我有許多熱愛台灣的朋友,但是他們當中有的因為太愛台灣,太關注本土,以致視野不夠開闊、長遠。例如我關心陳水扁的處境,但是我很少為他公開說話,因為只要阿扁還是社會熱點,馬英九就覺得「奇貨可居」,更不會放人。容我講比較冷酷的話,只有馬英九覺得阿扁只是他嘴裡的「雞肋」,才有獲釋可能。民進黨與台灣民眾對阿扁有各種不同看法,但都不會像馬英九那樣仇視他。很高興最近看到陳致中對姚立明出任柯文哲競選總幹事的講話,他的視野開闊了。
台灣的最大敵人還是中國。美日安保條約的明朗化,讓台灣的軍事安全得到很大保障。中國對日本的挑釁已經減少,因為他們沒有戰勝日本的可能,何況還有美國撐腰。中國的鑽油船也從中越爭議的海域撤走,因為美、俄支持越南。
主管港澳事務的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匆匆南下深圳聽取香港的政改諮詢報告,也是為了趕在北戴河會議要討論。雖然北京堅持要篩選特首候選人,但是已經不得不承認民主要「一步一步」來,亦即承認由提名委員會篩選是不民主的。當然,這是緩兵之計。中國內部權鬥激烈,今夏的北戴河會議可能有好戲看。
今年甲午年印度選舉出現大變局,印尼選舉也很可能出現大變局,傳統勢力衰落,牽動兩國十五億人口。我們要讓台灣也出現大變局,大家努力,倒馬拒統,強迫中國改變政策。目前台灣安全的最大威脅是經濟安全,這就是馬英九極力要達成的賣國目標。(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黃煌雄:黨產歸零跳票 馬明顯失職

2014-07-23
  • 監委黃煌雄昨公布國民黨黨產案調查報告,除點名馬英九未兌現將黨產處理完畢承諾;黃的調查報告還刻意選取馬在二○○六年的黨產報告圖像做封面,諷刺意味十足。(記者鹿俊為攝)
    監委黃煌雄昨公布國民黨黨產案調查報告,除點名馬英九未兌現將黨產處理完畢承諾;黃的調查報告還刻意選取馬在二○○六年的黨產報告圖像做封面,諷刺意味十足。(記者鹿俊為攝)

黃:黨產像魔戒 充滿誘惑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監委黃煌雄自二○○○年開始調查國民黨黨產案,因任期將至,擔心後續無人追查,昨天召開記者會宣布自行結案,並對外說明近年成果;黃煌雄痛心表示,黨產宛如「魔戒」充滿誘惑,馬英九總統承諾在二○○八年以前將黨產處理完畢,現在已是二○一四年,承諾仍未兌現,明顯失職。
媒體進一步追問黃煌雄,是否對馬英九感到失望?黃煌雄回答,「失職比失望還嚴重」。
連任兩屆監委、七月底即將卸任的黃煌雄指出,監院自二○○○年立案調查國民黨黨產,歷經十四年六個月、八任行政院長,藉由設計嚴謹的表格,要求全國各縣市地方政府清查,迄今已歸檔者共一百六十三案,卷宗長度高達四百八十九公分,是監察院檔案室有史以來歸檔卷宗最多的調查案。

黨產有多少 真實數據不明

黃煌雄說,根據政院今年五月廿三日函覆監院資料,國民黨已歸還各地方政府贈與的公有土地七十四筆、建物三十一棟,尚未歸還土地五筆、建物三棟;中廣、中影公司則有多筆黨產仍待法院審理,尚未處理完畢。
至於國民黨究竟擁有多少黨產?黃煌雄坦言,真實數據迄今不明,根據監院調查,國民黨及其附隨組織所有不動產資料,總計土地七百五十三筆,面積一百六十二.二二公頃,大部分在監院調查前就已被徵收或出售移轉第三人。

馬曾允諾08年前 處理完畢

黃煌雄語重心長說,國民黨產宛如「魔戒」,讓政治人物難逃誘惑,是黨國體制的最後一項遺物,也是台灣民主化的最後一道關卡;國民黨主席自李登輝開始,就對黨產有「依戀情結」,不忍放棄,馬英九在歷任黨主席中,雖算是勇於面對問題、態度相對積極的一位,但馬承諾要在二○○八年以前處理完畢,迄今未實現諾言,已屬失職。
黃煌雄強調,他對黨產問題已投入二十多年心力,始終堅信,為健全台灣的民主憲政與政黨政治,必須儘快終結黨產這一黨國體制產物,讓此議題在台灣徹底消失,才能促進政治與經濟的公平競爭,實踐社會公義的基本精神。
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回應,國民黨在馬主席任內已經五次標售黨營事業,卻也五次流標,此非國民黨所樂見,未來仍將繼續規劃與執行標售事宜。
Source: 自由時報

畫中有話-騙錢容易真修難!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4-07-23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民主、人權、自由、法治是國家立基的根本,洞悉KMT執權假民主,真特權,操弄司法,檢調的真相是二千三百萬人民的責任。

在台灣假寺廟、假教堂、假修行、假溫情、真巴結的法師、長老、大師....@@太多,面對來台中共官員不敢有絲絲道德勇氣,公開談論"人權"、"自由"、"民主",對法輪功、達賴、新疆回族....的被殺害、迫害,默不吭聲,真不知修什麼碗糕?專門修行,有寺有廟,受供的人代表者"導師"、"啟蒙者"、上帝、佛祖的代言人,有捍衛公理公義人權平等的特殊天命,是隨時可以蒙主寵召的人;卻變成是唯唯諾諾的鄉愿!

popo名言
沒道德勇氣的假修行真多
騙錢容易真修難!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s://www.blogger.com/blogger.g?blogID=4223279846233810750#editor/target=post;postID=5168048198371368712

楊緒東醫師給希拉蕊的信(18)--- 台灣想幫助北京政府把民主進程做好 台灣是中國大陸的未來。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4-07-23

內文翻譯:

台中,台灣,1998年11月03日

親愛的希拉蕊女士,

日本媒體幾乎每天都在報導北京對東京刺耳的壓力,對台灣的”三不政策”是他們領導人所發佈的聯合聲明。台灣希望利用最近的接觸當成與北京發展新關係的另一個起點,但北京對台灣仍有敵意,北京努力在全世界壓迫台灣,說台灣不得不斷絕與東加的官方關係。

台灣昨天聲明(1998年10月1日),決定從11月2日起與東加斷絕關係,就在這個南太平洋島國正式轉換承認北京政權後,台灣只剩26個邦交國,大多是貧窮的非洲與拉丁美洲國家。

在此同時,中國邊境警察阻止彭明,這位直言不諱的改革團體「中國發展聯合會」之創辦人,穿越邊境進入香港前往美國。

據說官員將彭明帶到一個房間讓他等四小時,然後告訴他他的護照有問題,他們不接受。

十月時,中國簽署國際政治與公民權力公約,一個保障不受任意逮捕、集會與言論自由重要的聯合國協議。

與北京相反,台灣想幫助北京政府把民主進程做好,台灣是中國大陸的未來。

有一封美國來的信提到台灣人不只尊重人權也尊重動物權,這封信是:

親愛的(China Post)總編輯您好,僅代表美國慈善協會/國際慈善協會及我們全世界超過700萬的會員。

我想向您與中華民國立法院表達恭喜台灣通過第一個動物保護法!

國際社會感謝您們承諾人性化處理台灣流浪狗的問題,這種開明的作法反映了您美麗的島嶼與人民遵照我們組織和夏威夷慈善協會與中華民國在今年四月台北簽署的協議。

美國慈善協會/國際慈善協會很高興也很榮幸能跟來自農業與其他政府部門的官員及私人組織合作以尋求適當解決這個議題與其他動保議題的方式。美國慈善協會/國際慈善協會會長保羅.厄溫(Paul G, Irwin)。

然而,北京政府需要更多”什麼是人權與動物權”的教育。

所以,台灣需要您的支持。
致意
楊緒東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Nov. 3,1998---Hillary Rodham Clinton

Taiwan Tati Cultural
And Educational Foundation
B16F, No.3 Ta-Tun 2St.
Taichung, Taiwan, ROC
November 3, 1998.

Dear Mrs. Hillary Rodham Clinton,

Japan's press is reporting almost daily on the pressure Beijing is bringing to bear on Tokyo to include a strident. "Three no's policy on Taiwan in a joint statement to be issued by their leaders. Taiwan hoped to use the recent contact as another starting point to develop new relations with Beijing, but Beijing was still hostile to Taiwan. Beijing's efforts to pressure Taiwan internationally, saying Taiwan had had to sever official ties with Tonga.

Taiwan announced yesterday (Oct. 1 1998) its decision to cut ties with Tonga from November 2 after the south pacific island kingdom officially switched recognition to Beijing. Taiwan is left with just 26 diplomatic allies, mostly poor African and Latin American nations.

At the same time; Chinese border police prevented Peng Ming, the outspoken founder of the reform group China development union, from crossing the border into Hong Kong on his way to the United States.

It is said the officials took Peng into a room and kept him waiting for four hours, then informed him there were problems with his passport and they could not accept it.

In October, China signed the international convenant on political and civil rights, a key UN protocol guaranteeing the rights of assembly free speech and freedom from arbitrary arrest.

Contrary to Beijing; Taiwan want to help Beijing government to do well in democratic procedure. Taiwan is mainland China's future.

There have a letter from United States' Taiwan people respect not only human rights but also animal rights. The letter is'

Dear editor, (the China Post) on behalf of the Human Society of the United States (HSUS)/ Human Society International (HSI) and our more than seven million members and constituents around the world.

I would like to congratulate you and the ROC Legislative Yuan on the recent passage of Taiwan's first animal protection law!

The world community thanks you for your commitment to humanely resolving Taiwan's stray dog problem. This enlightened approach reflects well upon your beautiful island and its people under the agreements signed by our organization and Hawalian Humdne Society with the Republic of China in Taipei this past April.

HSUS/HSI is pleased and proud to be working with officials from the council of agriculture and other government and private agencies to find appropriate solution to this and other animal protection issues. Paul G, Irwin President HSU/HSI.

However; Beijing government need more and more, educated by "what's rights in human and animals".

So; Taiwan need your support.

Sincerely Yours,
Yang Hsu-Tung.
President of
Taiwan Tati Cultural
And Educational Foundation

相關閱讀:
楊緒東醫師給希拉蕊的信(17)
楊緒東醫師給希拉蕊的信(16)
楊緒東醫師給希拉蕊的信(15)
楊緒東醫師給希拉蕊的信(14)
楊緒東醫師給希拉蕊的信(13)
楊緒東醫師給希拉蕊的信(12)
楊緒東醫師給希拉蕊的信(11)
楊緒東醫師給希拉蕊的信(10)
楊緒東醫師給希拉蕊的信(9)
楊緒東醫師給希拉蕊的信(8)
楊緒東醫師給希拉蕊的信(7)
楊緒東醫師給希拉蕊的信(6)
楊緒東醫師給希拉蕊的信(5)
楊緒東醫師給希拉蕊的信(4)
楊緒東醫師給希拉蕊的信(3)
楊緒東醫師給希拉蕊的信(2)
楊緒東醫師給希拉蕊的信(1)
希拉蕊給楊緒東醫師的回信
延伸閱讀:
商業周刊-獨家專訪呼聲最高的下一位美國總統  希拉蕊:越依賴中國,台灣越脆弱
希拉蕊:太依賴中國 台灣會變脆弱
〈社論〉希拉蕊為台灣敲響警鐘
希拉蕊直白 戳破馬謊言
畫中有話-中共會2016年之前,逼阿九訂立急統不可逆的條約
畫中有話-中國人民還活在〝黑暗監牢〞,這是台灣人民要的生活嗎?
畫中有話-依天命此次的美國總統應該是〝希拉蕊〞,僅供參考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1967&Itemid=57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40722 ---關A-Bian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策   
2014-07-22

今年編號第10號颱風-麥德姆(Matmo)來襲,我阿娘還滿擔心菜價上漲,還有颱風過後葉菜類的種類減少,這時候就會煩惱說,到底要煮什麼菜給阿扁總統吃好呢?送餐人員不管風雨如何交加,還是會小心翼翼的將備餐媽媽們的心意,好好的護送到台中監獄。雖然我們看不到阿扁總統吃飯,不過算起來扁餐也送了超過一年的時間,阿扁總統現在應該不用看登記簿,只要吃了餐點,就知道今天是哪位備餐媽媽煮的吧!

【阿扁總統的天命系列】為公理公義 你我共患難吧!以下為節路部分文章內容:
天命之靜觀(F)
................
骨子裡的A-Bian
強悍不屈不撓
披著肉體的A-Bian
疲乏困頓

共業造成台灣今日的惡業
2012的台灣爛到不行
2013台灣爆出腦漿
2014台灣中國化,全民大戰

台灣於2014必須神魔對決
會有災禍

2012到2016的黑暗期
台灣國人民
只有「堅持」與「忍性」

突發性的反暴
出乎預料的事件
台灣神會保祐嗎?
──────────會
妖魔會影響台灣人民的心神嗎?
──────────────────會
..................
台灣人的生命力
不斷受到侵蝕
當權者拼命護守本身利益

當權者比一般人民更不安與害怕
白天風光,夜夢心悸
.....................
關A-Bian
代表台獨的力量被囚禁
Boss Beijing有指令
USA暗許之
This man-Ma
執行必殺令

台灣人民選出一個受難者
十字架上的耶穌
望著A-Bian說:
為公理公義
你我共患難吧!

(撰於2012/04/03)


相信阿扁總統知道,有許多人們是和他站在一起的,為了讓總統至少能夠保外就醫,醫師、社運團體、社會工作者,甚至是一般人,大家四處的奔走找尋各種有用的資源,寫信為總統加油打氣等等,「阿扁們」希望能夠盡到自己的一份心力,讓總統知道他其實並不孤單,阿扁總統,我們會和您一起加油!

今日的餐點:
(午)鮮菇湯、三杯虱目魚、炒胡瓜、炒空心菜、胚芽飯
(晚)苦瓜雞湯、清蒸栗子南瓜、千層豆干、炒地瓜葉、胚芽飯
點心:木瓜、珍珠綠豆嫩仙草、草莓大理石麵包、鮪魚麵包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63:20140707~20140713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1966&Itemid=57

聖山日記 20140722 ---台灣神信仰關係著台灣的前途 更是台灣人的精神與靈魂

新聞報導 -
作者 Joyce | 贊應   
2014-07-22

太陽花學運之後,年輕世代對「台灣獨立」的主張,逐漸表達了自己的立場,在網路上成了流行的術語,「台獨流行ing」、「我是某某某,我支持台灣獨立。」,更以行動嚴正抗議企圖併吞台灣的中國官員張志軍的到訪,正說明「凍獨」的想法,背離民意更背離年輕族群的思想。

聖山台灣神的精神傳承顯得更加重要了,周末《台灣神信仰-大愛的修行》新書發表會如期在台北舉行,另有部分志工們在聖山為將於8月舉辦活動的準備工作持續進行中,主要重點為,帳棚架子上漆,及必要時需在非假日進行裝置廣播系統。大家為台灣的未來分頭進行努力,希望將台灣神的精神信仰傳佈各地,誠如史明歐吉桑所說,台灣神信仰關係著台灣的前途,更是台灣人的精神與靈魂。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1937&Itemid=57

阿扁獄中錄音檔 表達「生不如死」



監委黃煌雄昨天首度公布前總統陳水扁在北榮的錄音檔,談及獄中生活的內心世界。阿扁說,他在獄中生活艱苦,「生不如死」;如果可以的話,他要像韓國前總統盧武鉉一樣,「跳下去,死去」,不要像這樣,在獄中被凌虐。
陳水扁說,他的內心世界很掙扎,很矛盾,生不如死;他不要像這樣在獄中被凌虐,還永遠沒完沒了。
這是黃煌雄繼公布陳水扁在獄中影音檔後,再度公布訪談聲音檔。
黃煌雄透露,他調查陳水扁醫療人權案歷經六百二十六天,完成調查報告後,正式寫一封信給馬總統,並把完整調查資料送給馬總統看。
黃煌雄表示,去年九月底到獄中看陳水扁,離開前一刻,陳水扁一直在向他嚷著「你還沒訪談我」,他才警覺扁的無助,有很深的心裡話要說。於是在十月一日進行第一次訪談。
陳水扁今年一月接受訪談表示,「柯P講我是廢人,本來我是認為亂講,講的那麼直接,但現在想,這樣講是對的」。
>談到居家療養,陳水扁說,法院認定停止審理的要件是比保外就醫更嚴格,「我已經被認定要停止審理,他們還這樣。就像柯P講的,他們要把我關死在這裡。醫生已經說要居家療養,在法律上來講,就是保外就醫。」

引用:奇摩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