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5日 星期日

蔡英文這思維 王丰:比李登輝、陳水扁更難對付

英文這思維 王丰:比李登輝、陳水扁更難對付
海內外70多個社團5日下午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共同舉辦「史明百歲生日分享會」,總統蔡英文(左)出席向獨派大老史明(右)祝賀,並在史明耳邊講話。(中央社)
 
 
2017年11月06日 07:51 中時電子報
作家王丰在臉書撰寫「密切注意蔡英文 『尋親』歸來後的『微轉彎』」一文,並表示人們不宜小看蔡英文,蔡絕對比李登輝、陳水扁更教對手難以對付。他說從1990年代迄今,蔡常年浸淫台灣「國安團隊」運作與思維,恐怕是歷任總統當中最通曉深諳國際策略運用的一個。

王丰在臉書提及,昨在凱道舉辦的「史明百歲生日分享會」,蔡英文到場後講了一句明眼人一聽即知寓意的祝詞:「謝謝你用你自己的人生,對台灣人證明堅持理想一定會得到尊敬」。王丰說蔡英文在擁抱史明的那一瞬間,她心裡究竟在想些什麼?她在台上衝著史明講的那句話,又有什麼寓意?

王丰表示,人們不宜小看蔡英文,蔡絕對比李登輝、陳水扁更教對手難以對付。從1990年代迄今,蔡常年浸淫台灣「國安團隊」運作與思維,她恐怕是歷任總統當中最通曉深諳國際策略運用的一個。蔡英文比李登輝、陳水扁更清楚美國、日本當局腦子裡在想些什麼,與美、日的互動也較諸李、陳兩人更嫻熟通暢。「這也是大陸方面十九大之後,大幅調整涉台機構人事的最主要原因」。

「蔡英文不像陳水扁,老是把『台獨』掛在嘴裡」。王丰說蔡選擇用擁抱史明的肢體語言,踐履她對台獨基本教義派的政治默契。這「一切盡在不言中」的世代擁抱,已經充分表露蔡英文的政治意向。雖然「台獨」二字自今仍未在這位「中華民國總統」的嘴裡脫口而出。蔡英文儘管只上台五分鐘,只講了一句話,這動作如果被視為踩紅線,哪怕是「五分鐘」也是踩紅線。王丰說從台北的空氣裡,人們輕輕嗅到蔡英文「微轉彎」的氣味。這氣味,並不妙。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1106001579-260407
 

生吃青蔥染肝炎?食藥署證實有可能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市面上不少料理,都需要加入青蔥提味,但坊間傳聞「生吃青蔥會染肝炎」。對此,食藥署表示,若食用受到汙染的生蔥,確實有感染A肝風險,建議民眾生吃青蔥應清洗乾淨,或是熟食後再食用比較安全。
食藥署指出,A型肝炎病毒主要是經由「糞口感染」,民眾如廁後如果沒有確實清潔,或是食材接觸到受汙染的水,都可能透過食物進入口中,導致感染A型肝炎。根據疾管署統計,台灣本土型的A型肝炎大多是與生吃牡蠣、蛤蜊等貝類水產有關,境外型的A型肝炎則是民眾在衛生條件較差的國家所感染。
食藥署建議,民眾應常洗手保持衛生,飲水務必煮沸後再飲用,生菜生蔥則用流動的水清洗乾淨,貝類水產則是煮到「殼打開」後3至5分鐘,前往衛生條件較差的國家,則可事先接種疫苗。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msn.com/zh-tw/health/topic/%e7%94%9f%e5%90%83%e9%9d%92%e8%94%a5%e6%9f%93%e8%82%9d%e7%82%8e%ef%bc%9f%e9%a3%9f%e8%97%a5%e7%bd%b2%e8%ad%89%e5%af%a6%e6%9c%89%e5%8f%af%e8%83%bd/ar-AAurZ5f?li=BBqiNIb&ocid=ASUD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