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0日 星期五

嗆爆中國和譚德塞!澳媒再轟WHO:本可阻止95%感染及死亡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20-04-11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8日在記者會上指稱,過去2、3個月來遭到許多怒罵、種族歧視,更公開點名「攻擊就是來自台灣」。(彭博)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8日在記者會上指稱,過去2、3個月來遭到許多怒罵、種族歧視,更公開點名「攻擊就是來自台灣」。(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8日在記者會上指稱,過去2、3個月來遭到許多怒罵、種族歧視,更公開點名「攻擊就是來自台灣」。對此,澳媒《Sky News》9日指出,譚德塞只是套用中國的說詞諉過於台灣,迴避國際輿論壓力,10日更提出最新研究痛批,若世界衛生組織早在疫情之初採取行動,今日近95%的感染與死亡都不會發生!
澳媒《Sky News》9日「肯尼報導」(The Kenny Report)節目中,新聞網站編輯賀頓(Jack Houghton)指出,譚德塞在記者會上提到種族主義、且稱自己遭受死亡威脅,目的在於模糊焦點,把他「聽命於中國」的形象甩開;賀頓更嗆譚德塞需要公開那些他所稱的「死亡威脅」,解釋這和台灣到底有什麼關係?對此,主持人肯尼(Chris Kenny)也表示同意。
《Sky News》10日播出的新聞節目更引述英國南安普敦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最新研究說,如果中國和世界衛生組織聽取警告,更早一週做出行動,那就可以減少全球現在66%的感染狀況;要是世界衛生組織能更早3個星期採取行動,那麼今天將近95%的感染、死亡通通不會發生。
對於這個研究結果,賀頓狠批,當疫情還處於早期階段時,中國和世界衛生組織未能採取行動,這是「人類現代史上最嚴重的醜聞(greatest scandals)之一」。
譚德塞在疫情以來,種種行徑引發爭議,由國外網友發起的要求譚德塞下台連署活動,目前已經突破80萬人參與。
澳媒新聞請見《Sky News》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6076&Itemid=76

讀者投書》絕對是幫兇!習慣說謊的譚德賽…

新頭殼newtalk | 文/張銘祐

歐威爾與《1984》(一九八四)書評-我讀我見(5)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03-11
(photo source:《一九八四 Nineteen eighty four》一書,George Orwell寫作之餘也做一些木工, 1945年 )
*橘色粗體字為楊緒東醫師撰寫之書評

談社會公義、人民至上的黨國,卻拼命製造階級、教唆矛盾衝突,把好好的人性弄成「野獸戰場」,如此一來,統治者才會有暴力統治的藉口。

這三類人的目標是完全無法調和的。上層人的目標保持原來的目標。中層人的目標是欲取上層人而代之。下層人如果有的話,因為他們整日做苦工,恐無時間去想日常生活以外的事。他們的目標是廢除社會一切不平等,並創造一個凡人類皆平等的社會。因此整部歷史,就是一場本質相同的多次鬪爭史。在長時期內,上層人似乎把權力抓得很穩,但遲早他們總會發覺,他們若不是對自己喪失了信心或對有效地統治下層人民的能力減少。那時,上層人被中層人取而代之,在推翻上層人過程中,中層人把下層人拉到他們一邊,佯言他們正為自由和正義而戰。當中層人的目標實現時,中層人便把下層人一腳踏回至以前的奴工地位,而自己做起上層人。同時,中層人物分成兩派,這兩派開始再鬪爭。在這三種人類鬪爭中,祇有下層人未得到過勝利,即使是暫時的勝利也沒有。如果說整個歷史過程中,物質並無進展,這樣說是誇大的。即使在今天的衰落時期,普通人民在物質方面好過數世紀以前。但是沒有一次財產的進展,沒有一種改革或革命,使人類向平等稍為走進一步。從下層人的觀點看來,沒有一種歷史改變,其意義超過改朝換王。

在十九世紀末葉,這種發展的規則,顯然為許多觀察家所知。那時有一派學者興起,他們把歷史解釋成為循環的過程,並指出不平等是人類生命中不可變的法則。這種學說當然也有它的信徒,但是這種學說並不受到公開宣傳,這一點是意義深長的。在以往,需要僧侶式的社會組織,是由上層人專有的學說。由國王、貴族、僧侶、律師以及與上述這些人有關的寄生蟲,來加以宣傳,但是這學說實行得並不澈底,為了修來世。中層人在為權力爭鬪時,始終打起自由、正義和友好的旗幟。現在那些非統治階級而盼望不久變成統治階級的人,開始抨擊四海之內皆兄弟的觀念。在過去,中層人標榜著平等、發動革命、把舊的推翻之後,便建立起新的暴虐政治。事實上,中層人早已表明了他們的暴政。在十九世紀初葉出現的社會主義理論,是古代奴隸叛變以來連串思想的最後一環,這思想受到過去的烏托邦思想的影響甚大。每一種在一九00年以後出現的社會主義學派,愈來愈公開不同意實現自由和平等的目標。在本世紀中葉的種種新的發展,如大洋國的英國社會主義,歐亞國的新布爾什維克主義以及東亞國的所謂「殊死崇拜」,都是有意鼓吹不自由和不平等延續的目標。這種新的活動當然是從舊的變出來的,這學說說的那套與做的那套完全是兩回事。但這些學說的目的是阻礙進展,在某一適當時刻凍結歷史。這為人熟悉的鐘擺再擺了一下,就停止不動。像過去一樣,上層人被中層人取而代之,中層人變了上層人,最近一次,這些變了上層人的中層人,施用規定的計劃,使他們的地位得以永久保持
歐威爾著、邱素慧譯、范國生導讀,1994,”第二部”,《一九八四 Nineteen eighty four》,桂冠,台北,pp.134-135。

在一九五0至六0年間的革命時期後,社會像以往一樣,劃分成上中下三層。但是新的上層人不像以前的上層人,他們的行為不憑直覺,他們知道需要做什麼來維持其地位。他們早已發覺寡頭政治唯一可靠的基礎是集體主義。當財產被共管時,便能容易地保護財產和特權。本世紀中葉的所謂「取消私有財產」事實上就是把財產集中在更少數人手中:但唯一的區別是,新的主人是一批人並非是一個人。個別來說,沒有一個黨員擁有什麼東西,因為一切屬黨控制,一切產物受黨認為最適當的擺佈。在革命之後幾年,實現這財產集中,絲毫沒有遇到障碍,因為這整個過程代表著一個集體行為。這一點一向被假定,如果資產階級被消滅,社會主義必抬頭:無疑的,資本家已被消滅。從他們手中,把工廠、礦場、土地、房屋、運輸工作以及所有東西都拿了過來;由於這些東西已不再是私有財產。英國社會主義是脫胎於較早的社會主義活動,也用著較早社會主義的術語,事實上已實施了社會主義計劃的要點;其結果是可以預見到的,經濟不平等已成為永久的事實。
歐威爾著、邱素慧譯、范國生導讀,1994,”第二部”,《一九八四 Nineteen eighty four》,桂冠,台北,pp.137-138。

一個黨員從生到死,受思想警察監視。甚至當他一個人的時候,他也沒法確定他是孤獨的。不論他在何處,不論他醒著或睡著,不論他在工作或在休息,不論他在沖涼或在牀上,他可能事前沒有警告受到監視,可以在他不知不覺中受到監視。不論他做什麼事,總受到注意。他的朋友,他的休息,他對妻兒的態度,他單獨時候的表情,他在睡中的夢話,以及他身體的特殊的行動,受到有疑心的檢查。且不說有任何真正的不端行為,就是任何細微的奇想,任何習慣的改變,任何神怪舉動,祇要可以被解釋是一種內在鬪爭的象徵,一定會被探知。不論在那方面,他沒有選擇的自由
歐威爾著、邱素慧譯、范國生導讀,1994,”第二部”,《一九八四 Nineteen eighty four》,桂冠,台北,p.141。
(未完待續,撰於2009/11/26)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辣!張雅琴稱譚德塞「中國秘書長」 全英文嗆聲片網推爆 /

NOWnews    

WHO秘書長譚德塞8日在記者會上飆罵台灣3分鐘,指控過去3個月遭受「來自台灣」的死亡威脅、種族歧視式的人身攻擊,痛批「夠了!真的夠了!」對此,「戰神主播」張雅琴昨(9)日用全英文反批譚德塞,不僅點出台灣早在去年就向WHO預警新冠病毒會人傳人,更辣嗆「台灣不是塑膠做的」、「承認你就是中國衛生組織秘書長」,引爆熱議。


張雅琴在新節目《雅琴看世界》以流利的英語痛批譚德塞,「我想要告訴秘書長先生,你真是夠了!我們嚴正要求,你必須更正你的言論並向台灣道歉,台灣究竟何時對你種族歧視?從頭到尾都是你故意排除台灣在外,對台灣毫不關心,台灣才是真正受歧視之苦。」
其中,張雅琴「提醒」譚德塞,台灣去年12月31日就告訴WHO新冠病毒會在人和人之間互相傳染,但WHO卻在1月5日說沒有人傳人的證據,「台灣在整整三個月前就已經提出警告,目前全球已葬送8萬8千條人命,你卻只顧著感謝中國的幫助,你到底有什麼毛病啊?你直接承認吧,你就是中國衛生組織的秘書長!」
張雅琴更說台灣對譚德塞家鄉衣索比亞的援助從未間斷,不管是幫衣國培訓醫生、資助當地學生出國就學,先前台灣人還幫在台灣留學的衣國生募集51萬新台幣的手術費,「台灣不是塑膠做的,我們會反擊的,攻擊台灣並不會讓你保住位置,正義終將獲勝。」
片末,張雅琴笑笑地說:「譚德塞在記者會說他已經容忍台灣三個月了,他願意繼續忍耐3年、30年、300年,但我必須說,我不覺得你有這麼多時間了。」
長達近9分半的「嗆聲片」擲地有聲又條理分明,網友看得痛快,「妖受哦,這個婆子用英文罵人比我的台語還練等啊」、「大快人心」、「戰神再度發威」,還有疑似大陸網友表示:「看張雅琴報新聞,感受她的自信,豐富的表情與內涵,真是一種享受」!(編輯:楊穎軒)
© 由 NOWnews 提供 © 由 NOWnews 提供 © 由 NOWnews 提供
© 由 NOWnews 提供 ▲張雅琴用英文對譚德塞開嗆,用詞辛辣、砲火猛烈。(圖/年代新聞YouTube)

視訊播放程式提供者: YouTube (隱私權原則)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msn.com/zh-tw/news/world/%e8%be%a3%ef%bc%81%e5%bc%b5%e9%9b%85%e7%90%b4%e7%a8%b1%e8%ad%9a%e5%be%b7%e5%a1%9e%e3%80%8c%e4%b8%ad%e5%9c%8b%e7%a7%98%e6%9b%b8%e9%95%b7%e3%80%8d-%e5%85%a8%e8%8b%b1%e6%96%87%e5%97%86%e8%81%b2%e7%89%87%e7%b6%b2%e6%8e%a8%e7%88%86/ar-BB12pG8d?ocid=ientp

政經關不了(完整版)|2020.04.09 邊消費陳文成 邊變臉成警總

 
 
邊消費陳文成 邊變臉成警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VnWJ9zSo74&feature=share&fbclid=IwAR3J_Ki0CLJt8tF6eF9UNJBqeyrvtn3ViMha9fMrKWgY7W_lw3ZeqFc2xzo

政經關不了(完整版)|2020.04.08 美國公民血淚控訴 現代版陳文成事件

 
 
美國公民血淚控訴 現代版陳文成事件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30nXUhYJs0

政經關不了(完整版)|2020.04.07 扯爆!美國公民遭約談!? 英皇踩到美底線

 
 
50:40 扯爆!美國公民遭約談!? 英皇踩到美底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bo9kZeZhVc&feature=share&fbclid=IwAR21mzN0AXI-oM8bYqS7PjsQKcbrmZdJobhoHZzA77OrZwrc_Ipiu8ELS_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