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6日 星期五

莫讓契兄當家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coapman   
2019-04-27
台灣人要清醒,不要聽信「民進黨不好就該換國民黨」這種鬼話。否則,你很快的就會聽到「國民黨不好換共產黨」的鬼話2.0版。圖/民報資料照
台灣人要清醒,不要聽信「民進黨不好就該換國民黨」這種鬼話。否則,你很快的就會聽到「國民黨不好換共產黨」的鬼話2.0版。圖/民報資料照
拙文《後馬哀歌》推出後,有讀者回應說,國民黨雖然爛,那也並不表示民進黨就很好。
這種論調不知道是誰發明的。你若批評說中國不民主,他就說那並不表示美國就很好。你說地球被污染,生態越來越差,他就說那也並不表示火星就很好。
寇老在文中從頭到尾沒有說一個字稱讚民進黨很好。民進黨好或不好不在該文討論的範圍之內,與該文無關。你堅持要牽拖民進黨,那是你在找碴。如果你認為寇老一定要將國民黨與民進黨各打五十大板以示公允,那就對不起啦,寇老沒有這麼偉大。     
不過,既然有人提起這樣的話題,寇老為因應讀者需要,就姑且勉為其難,破天荒的「牽拖」一下民進黨罷。
寇老打個比方。台灣就像一個大家庭,大家庭由幾個兄弟爭奪當家。現在當家的是大哥民進黨。有人認為大哥沒做好,應該換人做做看。大哥不好換二哥,二哥不好換三哥,...  這也是合情合理的事,只要是自家兄弟,換哪一個「哥」都可以。但是千萬,千萬,千萬不能換一個契哥(兄)** 來當家喔。契哥不能當家,因為他是外人嘛。台灣客家民諺說得好:契哥叔戴孝——名不正言不順。契哥不但不能當家,甚至不能戴孝,因為那違背倫理,也損害家族利益。
** 契兄或契哥:指拐走本家女子後又與本家對立的外來男子。台語稱為「契兄」,客家話則稱為「契哥」。很多女子事後很後悔。
日前遭到台灣驅逐出境的中國武統學者李毅,在今年1月初的一次名為《統一大業與文攻武統之道》會議上談到去年台灣九合一大選,直言那是「共產黨的大勝利」,還點名韓國瑜、侯友宜、盧秀燕、柯文哲、和郭台銘等人,稱他們是有利統戰的人選。
台灣人不應把政權交给「中國黨」
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台灣這個大家庭中有說台語的,有說客語的,有說普通話華語的,有說各種原住民語的,台灣是個多元化的社會,只要大家同意,誰來當家都可以。
台灣不是中國人的。中國人說台灣是他們的,那是毫無根據的,也不符合普世價值觀。中共提倡的「前朝主權論」,台灣人不同意,美國人不同意,日本人不同意,歐盟不同意,只有中國人理不直氣不壯的在自說自話。
由中國人組成的「人民團體」不能,也不該接管台灣。台灣人不應把政權交託给一個來自中國,名稱中有「中國」字樣的政黨,讓他們執政。
現今在台灣的「中國國民黨」是由一群自認是「中國人」的少數異議分子所組成的。他們主張台灣與中國終極統一,他們捏造「九二共識」,他們接受中國的「一國兩制」主張,他們反對台灣購買美國的先進武器,他們期待台灣被中國併吞,成為中國的一個省,完成「統一大業」。
民進黨是台灣的大哥,時代力量是尚未成年的二哥,「中國國民黨」只是契哥。契哥不能當家,是因為他們不代表家族利益,不是因為他們爛。
台灣人要清醒,不要聽信「民進黨不好就該換國民黨」這種鬼話。否則,你很快的就會聽到「國民黨不好換共產黨」的鬼話2.0版。
Source: 民報/專文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380&Itemid=71

賣力舔共!徐正文赴北京參加會議 宣讀習近平著作影片曝光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4-26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國民黨總統初選局勢詭譎,自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投入選戰後,形成「韓、郭之爭」,支持者紛選邊站,其中,力挺韓國瑜、爭取汐止區立委提名的國民黨中央委員徐正文,被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踢爆同時具北京市政協委員身分,質疑徐參選合理性,稍早更PO出徐正文參加北京市政協十三屆會議,宣讀習近平著作「談治國理政」的影片,掀起熱議。
  • 力挺韓國瑜、爭取汐止區立委提名的國民黨中央委員徐正文,被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踢爆同時具北京市政協委員身分,質疑徐參選合理性,稍早更PO出徐正文參加北京市政協十三屆會議,宣讀習近平著作「談治國理政」的影片,掀起熱議。(資料照)
    力挺韓國瑜、爭取汐止區立委提名的國民黨中央委員徐正文,被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踢爆同時具北京市政協委員身分,質疑徐參選合理性,稍早更PO出徐正文參加北京市政協十三屆會議,宣讀習近平著作「談治國理政」的影片,掀起熱議。(資料照)
徐正文被視為親韓派,頻向黨中央喊話直接徵召韓國瑜,因此躍上新聞版面,王浩宇說,回家翻閱名片發現此人不僅是北京市政協委員,同時還擔任具有強烈統戰意涵的「和平統一促進會」黑龍江分會副會長。
王浩宇說,和平統一促進會即是上次邀主張武統學者李毅來台的組織,國民黨黨員與統戰人士站在一塊,已不用多說明,這種人要代表藍營參與選舉,已嚴重影響台灣主權、傷害民主,且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
「中央委員擔任中共政協委員可以嗎?」王浩宇呼籲陸委會、選委會出來說明,弄清楚台灣人可不可以擔任中共政協委員、中共政委能否參選台灣立委。
稍早王浩宇更上傳一段影片,畫面中徐正文「字正腔圓」、恭敬地朗讀習近平著作「談治國理政」的影片,唸出「兩岸同胞一家親」、「同屬中華民族」等語,讓網友嗤之以鼻,直呼「舔共舔得這明顯,真不容易!」

相關影音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373&Itemid=76

葉望輝:台灣民主是典範 民進黨總統初選過程很重要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9-04-26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6)日在台南與葉望輝對談,還一起去吃剉冰。圖/賴清德團隊提供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6)日在台南與葉望輝對談,還一起去吃剉冰。圖/賴清德團隊提供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6)日在台南與曾任美國前副總統錢尼國安顧問的葉望輝(Stephen J.Yates)對談,葉望輝表示,台灣民主有激烈的競爭,是成功的典範,民進黨有2位候選人,這是民主的過程,代表台灣選民的意志,這個過程非常重要。
賴清德今天在台南愛國婦人館與葉望輝對談,並參觀美國在台協會(AIT)的台灣關係法40週年特展,葉望輝受訪時表示,他有30年的經驗,親眼看到台灣民主的進步,因為他80年代到台灣,感覺這並不是一個民主國家,而今天有激烈的競爭,他認為這是個成功的典範,民進黨有2位有資格的候選人,有民主的過程,代表台灣選民的意志,這個正式的過程是非常重要的。」
葉望輝表示,他有30年的經驗,親眼看到台灣民主的進步;他1980年代到台灣,感覺到這不是民主國家,如今有激烈的競爭,這是成功的典範,民進黨2位有資格的候選人,他都認識,這是民主的過程,代表台灣選民的未來,這個正式過程非常重要,他非常尊敬台灣人民,有這個自由選擇權。
葉望輝會中提到,作為一位美國學者,80年代的政府談到兩岸,都是談到自由中國跟共產中國,朋友都鼓勵他到台灣來,但他沒有想到,國民黨政府到台灣來,台灣人民真的受苦了,他第一次遇到台灣真正的歷史,就在台南附近,也改變了他的生活,改變他對中國政策的想法,他學習語言、對華政策,美國政府管理,為他的國家服務,也為這個地區的自由化而辛苦。
葉望輝說,他參與美國政治,對台灣歷史有興趣,台灣有非常多人對他表示友誼,他也非常佩服有朋友願意犧牲一部分生命,來為人民服務,參加政治,「賴院長他不必講,但是我可以作證,你參加政治,不是每天都很happy,偶爾會碰到挑戰,但是我們參加政治是因為我們對我們的國家、對人民有希望,我非常佩服賴院長,我的好朋友,願意為台灣人民服務」。
談到台灣關係法,賴清德指出,有些人提到,九二共識是兩岸的定海神針,他必須說,九二共識絕非兩岸的定海神針,台海和平的定海神針是台灣關係法,要先確認,1992年所謂的「共識」,其實發明九二共識的蘇起也承認所謂「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是他發明的,並不是當年真正在會議中有達到所謂共識、可以各自表述的。
賴清德強調,今年1月2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公開對外指稱,所謂九二共識是一個中國原則,並沒有國民黨所宣稱的一中各表,完完全全沒有中華民國的空間,台灣也只有一條路,就是一國兩制,像香港、像澳門一般,而中國有這樣的想法並不是最近才開始,其實幾十年來,他們都是抱持這樣的想法,為什麼他們一直沒辦法完成他們的目標?那是因為有一個定海神針,穩定了台海的和平,就是台灣關係法。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374&Itemid=76

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來台流亡 盼延續書店事業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4-27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香港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為躲避香港修訂「逃犯條例」後,可能遭港府無故送往中國受審,決定到台灣定居,昨已平安飛抵台灣。林榮基今受訪時表示,還是希望能在台灣找到書店相關的工作,「因為我也沒別的本事」;林榮基並說,決定來台灣沒別的原因,這裡有自由的空氣、也不會被別人跟蹤,「我就是喜歡台灣」。
  • 香港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昨飛抵台灣,盼能在台定居、延續書店事業。(記者彭琬馨攝)
    香港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昨飛抵台灣,盼能在台定居、延續書店事業。(記者彭琬馨攝)
港媒報導,因擔憂港府近期擬修訂「逃犯條例」,若通過修正案,可能被送往中國受審,林榮基在昨天搭機來台,今並現身台北街頭受訪。林榮基說,他打算利用拿到簽證的期間來台找工作,如果可以的話,還是希望能從事書店相關的行業,他並說自己上午已與多位朋友會面,打算重啟先前為能成功的開書店計畫。
林榮基受訪時並強調,他來台灣定居的計畫與台灣政府無關,目前也沒有跟任何政府相關的人接觸、也不需要政府協助。
2015年10月底,林榮基和銅鑼灣書店的老闆、員工等5人先後失蹤,最後確定被北京當局逮捕,中國指控林榮基等人非法經營、販賣書籍,林榮基在遭中國羈押8個月後,於2016年6月返港。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376&Itemid=76

神秘大廠投資547億!台商回台突破2000億元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4-27
神秘大廠回台投資547億,累計台商回台投資已突破2000億元(歐新社)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今召開第14次歡迎台商回台會議,本次通過5家廠商共計投資685億,總投資金額超過2057億台幣、累計21200個就業機會,已提前破府、院設定2千億目標。本次有電子業大廠回台投資達547億,是目前最大宗投資案,但該廠不願曝光,保持神秘。
經濟部每週召開歡迎台商回台方案會議,今通過5家廠商投資超過685億元,並突破2千億大關。官員表示,美中貿易戰仍有不確定性,全球景氣呈現觀望氣氛,因此上月府、院下達指令全力協助台商回台投資,並設定2千億元目標;經濟部相當於提前完成任務。
而今天通過的電子業大廠預計投資547億元,是台商回台目前單一最大案,但因怕曝光引發兩岸相關效應,目前保持神秘。
官員表示,該廠將在台灣數個工業區與科學園區增設研發與生產據點,生產高附加價值產品與關鍵零組件,預計可帶來8000個本國就業機會。
官員表示,拓凱是台灣碳纖維材料大廠,在高階網球拍、碳纖維自行車、賽車級安全帽、飛機座椅、醫療床板都有獨特技術,市佔率居世界第一。為降低全球貿易戰衍生營運風險,決定擴大投資台灣,在中科分二期興建廠房建置智能化生產線、及高階製程實驗工廠,總投資金額超過新台幣60億元、新增超過400個就業機會。
順德則為全球導線架供應大廠,以文具製造起家,自創「SDI」品牌,也是台灣最大金屬文具廠。該廠研發精密導線架,轉型升級跨足半導體、車用電子與工業用領域,其中半導體導線架市佔率全球第三,備受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英飛凌(Infineon)、特斯拉(Tesla)等國際品牌青睞。
官員表示,該廠面臨美中貿易戰高關稅,決定回台擴大研發與生產規模,投資25.26億元於彰化、南投新建智慧化廠房與產線,聚焦高附加價值產品,將可為地方帶來逾110個就業機會。
啟碁則為台灣代表性通訊設備廠,生產產品包括無線通訊、寬頻網路、車聯網、物聯網及智慧家庭相關產品。其衛星電視天線產品與筆記型電腦內建天線產品,居全球領先地位,也是全球車規無線模組與高頻雷達主要供應商之一。
官員表示,啟碁為配合客戶需求與全球產能規劃,增加生產與供貨彈性,投資26.96億元擴建現有新竹廠與新增產線、購置南科既有廠房與設備,將生產高附加價值的5G、家用車用等系列產品,可望帶來超過1000個就業機會。
此外,尚有一投資金額約23億的航太產業,也不願透露名稱,據了解該廠主要製造飛機發動機零件,將在中部擴大設廠。
而台商回台方案自今年元旦至今,目前已有40家廠商通過資格審查,總投資金額超過2057億元,帶來超過21200個本國就業機會。官員表示,目前申請熱度仍在升溫,後續仍有40、50家排隊,經濟部將繼續邁向2500億年度目標,力拼提前達陣。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377&Itemid=76

香港六四紀念館 打壓中重開幕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4-27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全球唯一聚焦一九八九年天安門血腥鎮壓的博物館「六四紀念館」,廿六日在騷擾、蓄意破壞以及抗議中,於香港旺角重新開幕。經營紀念館的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支聯會)主席何俊仁指出,選擇廿六日開幕,乃因三十年前中共前領導人鄧小平透過人民日報四月廿六日的社論「必須旗幟鮮明的反對動亂」,將當時的學生民主運動定調為社會動亂,進而為日後的血腥鎮壓奠定合理化基礎。
  • 支聯會主席何俊仁二十六日在六四紀念館開幕典禮上發表談話。(歐新社)
    支聯會主席何俊仁二十六日在六四紀念館開幕典禮上發表談話。(歐新社)
  • 六四紀念館展示三十年前六四血腥鎮壓的相關報導。(路透)
    六四紀念館展示三十年前六四血腥鎮壓的相關報導。(路透)
  • 新開幕的六四紀念館內部陳設之一。(歐新社)
    新開幕的六四紀念館內部陳設之一。(歐新社)
該紀念館坐落於旺角一棟大樓的十樓,中午館方在慶祝該紀念館關閉三年後重新開幕的同時,約二十名親北京的抗議人士企圖封鎖入口,而警察則不斷要求他們讓開。支聯會一名成員指控,抗議人士絕對是來自中共所屬組織。香港媒體報導,這些人士自稱是當地社區居民,他們手持「反對無風起浪搞展館,不要再將麻煩帶入旺角」的標語進行抗議。而在開幕不到一小時,還有人謊報不明氣體外洩,導致消防人員上門檢查。
事實上,該紀念館險些無法如期開幕。不到三週前,不明人士闖入,將鹽水潑入電源插座內。所幸展覽物品,包括鎮壓當晚罹難抗議學生王楠所戴、佈有彈痕的單車頭盔,還沒搬入館內。該事件後,支聯會採取全天候安全警戒措施。何俊仁說:「這一定帶有政治動機,計畫摧毀展示品,迫使紀念館延後開幕。」
該紀念館二○一四年在尖沙咀支聯會所屬設施正式開幕,但在大樓管理單位以該據點不是作為紀念館運作為由提告後,於一六年七月關閉。
何俊仁表示,設立紀念館是為保存歷史真相、追尋平反六四與追究屠殺責任。紀念館今年主題是「記憶。公義。希望」,入口處設有「六四」定時器,以見證入館參觀時距「八九六四」有多久。館方也以六十四張黑白照片,重現當年學生反貪腐、爭民主的運動過程。
六四倖存者張健捐出擊中他腿部的子彈,作為展示物品。他近期離世,享年四十八歲。館方也展出已故湖南工運領袖李旺洋的衣物。紀念館設有圖書閣,陳列相關書籍、刊物,並設置影視播放區,播放六四以及天安門母親紀錄片。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378&Itemid=76


 

中國經濟提升靠全社會偷竊 美聯邦調查局長說重話!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4-27
聯邦調查局局長雷(Christopher Wray)。(彭博)
聯邦調查局局長雷(Christopher Wray)。(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尚未為美中貿易協議會面,美方在這段期間連連出招,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雷(Christopher Wray)週五表示,中國動員全社會偷竊。
《美國之音》報導,聯邦調查局局長雷在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委員會活動中表示,中國對美國在情蒐方面,造成最嚴峻的威脅,中國率先動員全社會偷竊,像是企業、大學,各種組織或為中國工作的人,犧牲美國的利益,藉此達成經濟提升。
報導指出,雷認為,美國過往低估中國的威脅,去年美國司法部展開「中國行動計劃」(China Initiative),對市場上涉嫌竊密、間諜的中國企業、個人,展開調查。
先前外媒指出,日本呼應了美國、歐洲,批評中國的強迫技術轉移,這是美中貿易戰的關鍵,歐洲則認為中國強迫技術轉移違反其加入世貿組織時的承諾。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379&Itemid=76

「最貪婪、假仙!」賴坤成爆料:韓國瑜在北農編特別獎金自肥,爽領350萬



   高雄市長韓國瑜否認收取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所籌募的4000萬元競選經費,一度被推薦擔任北農總經理的中小企業基金會董事長賴坤成今(26)日爆料,韓稱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是250萬元的實習生,韓卻自肥,自行編列「特別獎金」,爽領80萬元,合計年領超過350萬元,超越歷任總經理百萬以上;他直批韓國瑜夫婦,「最貪婪、最會假仙,就是韓國瑜你們這對了,一人得道,雞犬升天。」
賴坤成下午在臉書披露韓國瑜在北農總經理任內爭議。他指出,在北農佔爽缺、領高薪的(韓國瑜秘書)黃文財,時常上班時間陪他老母打麻將,如今擔任高雄輪船公司董事長。
© 由 Storm Media Group 提供 20190426-中小企業基金會董事長賴坤成在臉書爆料,高雄市長韓國瑜任職北農總經理時自行編列「特別獎金」,爽領80萬元,合計年領超過350萬元。(取自賴坤成臉書)
中小企業基金會董事長賴坤成在臉書爆料,高雄市長韓國瑜任職北農總經理時自行編列「特別獎金」,爽領超過350萬元。(取自賴坤成臉書)
賴坤成再指出,剛畢業不久就當李佳芬司機的程建騰,隨韓國瑜到北農,即佔副組長缺,此職位內升至少要15年,連程的老婆也安排到北農領乾薪。而程現在又隨韓到高雄市政府擔任高雄港開發公司總經理,月領15萬,「當然老婆也跟著到市府佔爽缺了!」
賴坤成感嘆,韓國瑜妻子李佳芬會硬拗黃光芹150萬版費,也就不足為奇了。他並諷刺,韓總口口聲聲說的「唯才是用」,只跟著禿子月亮走到高雄,「一定可佔爽缺、領高薪、發大財啊。」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msn.com/zh-tw/news/national/%e3%80%8c%e6%9c%80%e8%b2%aa%e5%a9%aa%e3%80%81%e5%81%87%e4%bb%99%ef%bc%81%e3%80%8d%e8%b3%b4%e5%9d%a4%e6%88%90%e7%88%86%e6%96%99%e9%9f%93%e5%9c%8b%e7%91%9c%e5%9c%a8%e5%8c%97%e8%be%b2%e7%b7%a8%e7%89%b9%e5%88%a5%e7%8d%8e%e9%87%91%e8%87%aa%e8%82%a5%ef%bc%8c%e7%88%bd%e9%a0%98350%e8%90%ac/ar-BBWjxsx?ocid=ientp

聖山記事 20190421(奔放灑脫~黃花風鈴木)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郎   
2019-04-21


滿樹的金黃,叫人不注意也難。
記得某一年黃花風鈴木大爆開,網路上開滿黃花的風鈴木照片大量流傳。據說是缺雨水,為延續後代,造成大量開花。

「伊蓓樹」,另一個名字,是由巴西的名字「Ipê」直接音譯而來。而「Ipê」則源自當地印地安人杜比族(Tupi)族的語言,意思是「樹皮粗韌的樹」。(詳:興安生態數位解說資源網)

來自中南美洲的風鈴木有著南美的奔放與乾脆,四季各有風情。

春天開花時樹上幾乎沒葉片,全心全意,佔滿枝頭,毫不含蓄。花謝即落,全然放下,不眷戀,瀟灑的回歸大地化作春泥。
蒴果就在花落後生長,成熟裂開後,放手讓輕薄帶翅的種子隨風遠颺。
秋天滿樹青綠茂葉。
冬天來時又褪盡樹葉,蓄積能量,只留下細密枝條在天幕上刻劃翦影。




冬季的落葉鋪成一張舒適的眠床,溫柔地接住春天的落英,安睡吧!


花,先端 5 裂;裂片闊卵形,花緣皺曲。像隻小喇叭或小風鈴。


落葉喬木,被認為是巴西國花,樹高 4~6 公尺時最適合觀賞。


蒴果。花季過後,滿樹條型果實。蒴果(Capsule),一種由合生心皮的複雌蕊發育而成的果實,子房一室或多室,每室含種子多數。


果實成熟裂開,裡面薄薄帶翼的種子準備放飛。喜歡採集種子的人三、四月是好時機。站在樹下,會不會種子飄落如飛雪?


種子


樹幹有粗糙深刻縱紋(紅花風鈴木則樹皮光滑),就是「伊蓓樹」(Ipê) 名字的由來。


葉對生,掌狀複葉

發芽了,還看不出掌狀複葉的型態。

拍攝:贊郎
地點:台灣聖山民主廣場
時間:2019.02.25,2019.03.30

黃金風鈴木小檔案
英文名稱:Golden Trumpet-tree,Yellow Pui
學   名:
Tabebuia chrysantha (Jacq.) G. Nicholson     
Tabebuia chrysantha (Jacq.) Nichols.
科   名:紫葳科(Bignoniaceae)風鈴木屬(Tabebuia)
別   稱: 黃金風鈴木、黃花風鈴木、巴西風鈴木、伊蓓樹 、黃鐘木

原產地:墨西哥、貝里斯、薩爾瓦多、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尼加拉瓜、巴拿馬、哥倫比亞、委內瑞拉、蓋亞那、巴西、厄瓜多、祕魯、波利維亞
分   布:台灣中南部,於 1969 年引進種植。
用   途:1.園藝用植栽:被種植為庭園樹、行道樹。

莖:落葉喬木,株高可達 15 公尺,樹幹略通直,具有多數分枝,樹皮有深刻裂紋;小枝細長,圓柱形,直立或斜上昇,幼嫩部份常被有毛茸或光滑無毛。

葉:葉對生,掌狀複葉,小葉 5 枚,披針形、橢圓狀長橢圓形至多少呈倒卵形,長 12.5~18 公分,寬 3~7 公分,先端漸尖,基部鈍或漸狹,紙質或薄革質,有疏鋸齒,被毛,表面綠色,背面淡綠色;表面略帶毛茸,背面則散生毛茸;中肋於表面略凹下而於背面顯著隆起,側脈每邊 7~11 枚及細脈皆略明顯而細緻;葉柄長 5~12 公分,小葉柄 2~5 公分。

花:黃色,中型,不具香味,開放時徑 3~4 公分,長 6.5~7 公分,先端 5 裂;裂片闊卵形;叢生略呈頭狀花序,但不會在同一時間同時開放;花序長 5~15 公分;花萼小,倒圓錐鐘形,先端截斷狀;花冠漏斗形,花緣皺曲,但為兩側對稱花,雄蕊 4 枚,著生於冠喉下部;子房光滑無毛。春季約三月間開花。

果實:果實為蒴果,線形或圓柱長條形,成熟後二裂,18~30公分,種子具翅。

資料來源:

黃金風鈴木
維基百科-金風鈴胖胖樹-黃金風鈴木與毛風鈴木

延伸閱讀:
20190225 聖山–志工行願
20190330 聖山–志工行願
道在自然-生態點滴
聖山樹種名錄 
聖山簡介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609&Itemid=1

李俊俋的風度 破解初選分裂說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蔡美珠   
2019-04-26
民進黨嘉義市立委初選民調出爐,現任立委李俊俋失利,他隨即發出聲明表示,深耕嘉義八年,連十三次獲公民監督國會聯盟頒發「優秀立委」,也為嘉市爭取超過三百億元建設經費,這次失利,雖然對黨失去民主價值感到失望,但他不會脫黨競選、也不會退黨,仍然繼續為嘉義服務,至本屆立委任期結束為止,也希望大家一起支持初選勝出的王美惠。
身為嘉義人,看到這兩則新聞,有些感慨。這證明「優秀立委」未必能在初選順利過關,優秀立委尋求連任也沒有現任優先。不過可喜的是,初選並未導致分裂,尤其李俊俋呼籲支持者全力相挺王美惠,風度令人讚賞,實在值得全黨上下效法。
筆者也期待黨內總統初選時程能儘速順利在中常會通過,畢竟民進黨是民主政黨,支持者的民主素養遠超過國民黨支持者,黨中央一定要把這一點列入考量,千萬別讓支持者漏氣、沒面子!
(作者為退休教師,新北市民)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372&Itemid=71

佔中九子遭判刑 賴清德:一國兩制就是併吞台灣!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4-25
賴清德於臉書指出,「一國兩制」就是「一個中國原則」、就是統一、就是併吞台灣! (記者廖振輝攝)
賴清德於臉書指出,「一國兩制」就是「一個中國原則」、就是統一、就是併吞台灣! (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為爭取普選,2014年的香港佔中運動佔領香港金融區中環的交通要道,佔中九子24日遭判刑,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於臉書指出,這證明北京承諾給予香港人民「一國兩制」,只有「一國」、沒有「兩制」,也讓台灣人民對習近平1月2日提出所謂「一國兩制的台灣方䅁」看得更透徹。「一國兩制」就是「一個中國原則」、就是統一、就是併吞台灣!
  • 賴清德於臉書指出,香港年輕世代想藉著「雨傘革命」爭取香港民主開放,結果遭到北京殘酷的扼殺。台灣除了要更堅定支持香港和其他威權國家人民「爭民主、拚自由」,更要珍惜、深化台灣民主的可貴成果。 (取自賴清德臉書)
    賴清德於臉書指出,香港年輕世代想藉著「雨傘革命」爭取香港民主開放,結果遭到北京殘酷的扼殺。台灣除了要更堅定支持香港和其他威權國家人民「爭民主、拚自由」,更要珍惜、深化台灣民主的可貴成果。 (取自賴清德臉書)
民進黨黨內總統初選持續進行中,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挑戰現任總統蔡英文,蔡英文昨天晚間上當紅網路脫口秀節目「博恩夜夜秀」,蔡在節目中除了溫情向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喊話「1加1一定大於2」,也表示2020是有關民主價值的選戰,「蔡英文是唯一的選擇」,「2020的選戰是我們要堅持,有一個自由、民主、獨立、主權的現狀呢,還是要走上一個被統一的進程?」引起現場一片歡呼。賴清德今天下午則透過臉書發表對香港佔中九子遭判刑的看法。
賴清德指出,「民選總統」是過去台灣民主運動和民進黨創黨以來最核心的訴求。台灣人民在1996年終於實現「直選總統」的民主願望。這也是他最早「棄醫從政」、擔任國大代表時,致力奮鬥的目標。
賴清德也表示,台灣人民比香港民眾早了20多年就能透過民主選票,選出自己的國家領導人,享有現在的自由、民主與人權。「民主絕非與生俱來,民主要勇敢無悔爭取」。民主是每一位自由、勇敢台灣人的「精神食糧」和「天然DNA」。如果失去民主,就像呼吸不到空氣,不能自由批評政府,這絶對不是台灣人能夠接受的!
賴清德進一步說,5年前香港「佔中運動」引發的「雨傘革命」受到當年台灣「太陽花運動」的啟發。當時勇敢、獨立的台灣年輕人站出來,喊出「自己的國家自己救」!這是台灣年輕世代對台灣認同的自然覺醒。香港年輕世代想藉著「雨傘革命」爭取香港民主開放,結果遭到北京殘酷的扼殺。台灣除了要更堅定支持香港和其他威權國家人民「爭民主、拚自由」,更要珍惜、深化台灣民主的可貴成果。

相關影音


Source: 自由時報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368&Itemid=76
 

賴清德火力全開 「1+1大於2」有失民主精神不足取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4-25

相關影音


  • 對於蔡英文總統溫情喊話「1+1一定大於2,支持者想看我們合作」,賴清德今天不領情說,應該要有自信去接受民主程序,而不是在初選過程中,以團結作為競選策略。(記者廖振輝攝)
    對於蔡英文總統溫情喊話「1+1一定大於2,支持者想看我們合作」,賴清德今天不領情說,應該要有自信去接受民主程序,而不是在初選過程中,以團結作為競選策略。(記者廖振輝攝)
  •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本土社團「全民反併吞、護主權」記者會,並與本土社團代表高呼口號。(記者廖振輝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本土社團「全民反併吞、護主權」記者會,並與本土社團代表高呼口號。(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持續中,蔡英文總統日前上脫口秀,向挑戰者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溫情喊話「1+1一定大於2,支持者想看我們合作」。對此,賴清德今天則不領情說,應該要有自信去接受民主程序,而不是在初選過程中,以團結作為競選策略。「我已經公開多次宣稱,如果蔡總統贏得黨內初選,我一定支持她,但可惜蔡總統到目前為止,都不願意公開說,若她輸掉會支持我,然後透過各種管道,說『某某配』,有違民主程序,有失民主精神,不足取啦!」
賴清德今天出席獨派舉辦的「全民反併吞、護主權」記者會,曾指控台北市長柯文哲涉器官仲介的作家吳祥輝指出,他反對中國併吞台灣,反對蔡英文併吞賴清德,不要在過程中忘記中國是唯一敵人,在中國沒有民主化之前,中國一定是台灣最大敵人。蔡英文不倒台灣不會好,蔡英文不下台,民進黨就下台。
賴清德今天火力全開,被問到蔡英文24日在脫口秀《博恩夜夜秀》上對向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溫馨喊話:「1+1一定大於2,支持者想看我們合作,我們就合作,一起度過最具挑戰的時刻。」對此,賴則表示,自然而然要團結,因為團結力量大,但不是在初選過程中,以團結作為競選策略,應該要有自信去接受民主程序,爭得國人支持,一旦贏得民進黨提提名,自然而然一定要團結。
賴清德說,他已經多次公開宣稱,如果蔡總統贏得黨內初選一定支持她,「但可惜蔡總統到目前為止,都不願意公開說,若她輸掉會支持我,然後透過各種管道,說『某某配』,有違民主程序,有失民主精神,不足取。」
至於總統府資政李明亮、中央研究院士廖運範等人共同發起呼籲促成以「蔡賴配」1加1大於2的最佳組合,懇請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共體時艱,為延續本土政權協力奮勇而戰。
賴清德對此表示,民進黨是民主政黨,既然已經都登記參選,「我們應該要盡最大努力,贏得國人支持,代表民進黨。初選過後大家團結打贏這場勝仗,捍衛台灣安全,也捍衛台灣民主,這才是正道。」他也認為,民進黨通常都是初選決定總統候選人人選後,由該人選決定其副手,如果初選過程中,一味的強調「某某配」,恐怕是選舉技術,不足取。
至於有與會者提到蔡英文要併吞賴清德,賴清德表示,只要蔡總統跟他兩人都進行民主程序,就沒有這方面問題,民進黨是號稱民主的政黨,之所以可以贏得國人支持,是因為民主走在其他政黨前面,如果放掉民主,民進黨恐怕很難再贏回國人支持。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369&Itemid=76

食物過期到底能不能吃? 他和家人連續吃了一年,結果... /

文/張淑芬編譯 圖/Scott Nash部落格

 
看到食物標籤超過有效期限,多數人雖然不捨,還是會忍痛丟棄。到底食物過期還能不能吃?美國一家有機超市創辦人,從野外求生獲得靈感,一家人吃過期食物長達一年,身體尚未出現狀況。只是過期的食物雖然氣味和外觀無異狀,還是有孳生細菌、引發疾病的疑慮。
美國《媽媽有機超市MOM's Organic Market》創辦人納許(Scott Nash),吃過各種過期食物,例如:優格、松子青醬、鮮奶油、牛絞肉、雞胸肉,和墨西哥餅,過期時間從15天到一年都有。他帶著家人一起烹調這些過期食材,然後寫成紀錄。
「我的食物儲藏櫃,大多是外觀有損毀的罐頭、包裝有破損或過期,有的甚至連日期都不見了,都是過期的食品。」納許花一年的時間,每天吃不同種類的過期食品,全家人尚未出現身體不適的情況。

野外求生故事引發好奇,超市老闆吃過期品,稱有效期限不可信

「我常想,動物吃沒洗過的食物和沒煮過的水;我的狗常喝泥水解渴,貓會跑去馬桶喝,牠們都沒事。」納許在部落格上寫,他看過一本描寫二戰期間、納粹大屠殺的倖存者逃亡波蘭野外求生的書,書中談到,這些倖存者甚至得吃腐肉才不至於餓死。「我很好奇,人可以消化所謂『不安全』的過期食物到何種程度。」
50多歲的納許,開設連鎖有機超市超過30年,對於食材的新鮮度與成分瞭若指掌。對於食品有效期限,他認為應該更清楚規定日期的計算方式。「這些定義很含糊,什麼是過期?有賞味期限(best by)、有銷售期限(sell by),還有『多久前食用最好』等,這些規定沒有一致性,讓大眾很困惑。」

賞味期限vs.食用期限,美國農業部App提供食物期限搜尋

納許點出一個問題:食品有效期限真正的定義是什麼?一般說來,消費者可根據使用期限來判別食物的品質。由於美國缺乏全國性的明確規定,因此出現許多令人混淆的字眼。2016年美國國會修法,將食品期限標籤簡化成「賞味期」和「有效期限」兩種,前者是食用品質,後者是食用安全。美國農業部、康乃爾大學和食品行銷學會,也合作研發搜尋系統App,供消費者上線查閱食物的保存期限,類別涵蓋鮮蔬、肉類、奶製品、加工食品和罐頭等。
保存期限Used by:食用的安全日期;與有效期限Expiration Date定義類似。賞味期限Best by:食品可保持最佳品質的日期。
美國每年約有三到四成的糧食沒被吃下肚,一年多達相當6兆台幣的食物被丟棄。以四口之家估算,一年丟掉的食物,價值達5萬台幣;許多言論便將食物垃圾的增加,歸咎於食用期限的制定。
「有些東西明顯壞掉,但許多食物即使過期,都還是好好的,丟掉簡直是暴殄天物。」納許食用過期品時,用感官研判食物狀態,包括外觀、質地和味道。華盛頓「醫星」醫院的營養師喬爾金(Andrea Goergen)說,這是最基本的判斷技巧。「如果一樣食品沒超過期限,但外觀、味道聞起來和嚐起來都不對,應該要馬上丟棄。」

冷藏溫度不夠,縮短食物食用期限

© 由 Common Wealth Magazine Group 提供(營養師建議,雖然食品未超過期限,但外觀、味道聞起來和嚐起來都不對,最好不要再吃。圖片來源:pixabay)
有說法認為食品製造商故意縮短食品期限,是為了多賣產品。「食品製造商以相對保守的方式來設定食品期限,因為食安問題的影響太廣。」宣導垃圾減量的慈善機構Wrap計畫經理帕瑞(Andrew Parry),引用自家的研究數據指出,只有1/3的家用冰箱,符合攝氏5度以下的標準保鮮溫度;每提高1度,保存期限就減少一天。「廠商當然想多賣食品,但更想延長食物在架上保存的時間。」

食物保存影響人體健康,食用期限是參考指標

食用期限標籤還有提醒的功能:食物一旦保存不當,容易孳生病原體,導致人體食物中毒。例如常見於奶製品和肉類的李斯特菌、禽類和雞蛋的沙門桿菌、造成細菌性腸胃炎的曲狀桿菌,以及大腸桿菌等。由於肉眼無法分辦出這些病原體,即便食物完好無缺、無臭味,吃下肚之後才知道大事不妙,卻也為時已晚。
資料來源:Wtop、Guardian、Scott's Compost Pile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msn.com/zh-tw/health/topic/%e9%a3%9f%e7%89%a9%e9%81%8e%e6%9c%9f%e5%88%b0%e5%ba%95%e8%83%bd%e4%b8%8d%e8%83%bd%e5%90%83%ef%bc%9f-%e4%bb%96%e5%92%8c%e5%ae%b6%e4%ba%ba%e9%80%a3%e7%ba%8c%e5%90%83%e4%ba%86%e4%b8%80%e5%b9%b4%ef%bc%8c%e7%b5%90%e6%9e%9c/ar-BBWgHnz?ocid=ientp
 

美高官:《中國製造2025》是一份盜竊路線圖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9-04-25
美國司法部副助理部長希基稱《中國製造2025》是一份「盜竊路線圖」。圖/取自美國司法部網站
美國司法部副助理部長希基稱《中國製造2025》是一份「盜竊路線圖」。圖/取自美國司法部網站
美國司法部副助理部長希基週三在第五屆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和電信團隊全國大會上發表演說,強調中國在商業機密盜竊等方面給美國帶來的威脅,並提出司法部應對中國威脅的新策略。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司法部副助理部長希基在講話中稱《中國製造2025》是一份「盜竊路線圖」。
他指出,自2015年該計劃公佈以來,美國司法部已在至少8個行業中對中國個人和實體提起商業機密盜竊指控。自2011年以來,美國司法部90%以上的經濟間諜指控涉及中國,而在這段時間內,超過三分之二的聯邦商業機密盜竊案件至少與中國存在地理聯繫。
希基同時表示,一些案例表明,中國正在利用其情報機構和他們的間諜情報技術來盜取美國私營部門的知識產權,而中國政府在一定程度上應對這些盜竊行為負責。
希基指出,中國威脅的另一個方面在於中國拒絕履行其與美國在打擊犯罪方面展開合作的承諾,也沒有更廣泛地尊重法治和法律程序。他說:「當一家中國公司或個人違反美國法律時,我們索要文件和訪問的要求多年得不到回應,合作的承諾也沒有兌現。」
為了應對中國所帶來的威脅,希基表示,司法部的「中國倡議」項目確立了一系列目標和優先事項。
希基說:「僅憑刑事起訴不足以彌補盜竊造成的損害,也不足以震懾未來的小偷。」他表示,司法部正在尋找方法,利用各種工具來支持私營部門,包括財政部、商務部和美國貿易代表可以使用的經濟工具、國務院的外交手段,以及軍方和情報部門的參與。
其次,司法部還向全國各地的檢察官提供他們在與其司法管轄區內的公司談論它們所面臨的威脅時所需要的信息,幫助公司提高防範意識,並使私營部門在事件發生時能夠與執法部門展開有效合作。
希基還強調,美國必須保護其電信網絡免受供應鏈威脅,並且防範任何通過外國投資帶來的國家安全威脅。
希基表示司法部已準備好落實《外國投資風險評估現代化法》,該法擴大了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的權力,使其能夠應對新出現的國家安全風險,比如可以獲得敏感信息或技術的少數股權投資,或者任何旨在規避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審查的交易。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蔡賴二會?賴清德:會面都不談程序 就要我退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林冠妙   
2019-04-25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5)日出席本土社團舉辦的「全民反併吞、護主權」 記者會。圖/林世昌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5)日出席本土社團舉辦的「全民反併吞、護主權」 記者會。圖/林世昌
民進黨總統初選5人協調小組擬安排蔡英文總統、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第二度會面,對此,賴清德今(25)日直言,若要再次見面,也要談初選程序,「過去都不談程序,然後就要我退,這不是民進黨應該有的作為」,「沒有了民主,民進黨跟惡的距離就零了」。
總統府資政史明、李明亮、中央研究院院士廖運範等人發起連署聲明,呼籲蔡、賴雙方能共體時艱,「請以最強組合延續本土政權」,盼民進黨儘快考量最大的勝選策略,促成「蔡賴配」早日成型。
對此,賴清德今天出席本土社團舉辦的「全民反併吞、護主權」 記者會時表示,民進黨是民主政黨,既然他已經登記參選,應該要盡最大的努力贏得國人的支持,代表民進黨,初選過後大家團結,打贏這場勝戰,捍衛台灣安全、民主,這才是正辦;民進黨的制度都是初選決定人選後,由人選決定他的副手,如果在初選過程中一味的強調某某配,這恐怕是選舉技術,不足取。
賴清德強調,初選過後民進黨一定要團結,團結力量大,但不是在初選過程中以團結作為競選策略,應該要有自信接受民主的程序,徵得國人支持,一旦贏得民進黨的提名,自然而然一定要團結。
「我已經多次公開宣稱,如果蔡英文總統贏得黨內初選,我一定會支持她,但很可惜,蔡總統到目前為止,仍然不願意公開講,如果她輸掉她願意支持我,然後透過各種管道,只是在講某某配,有違民主程序,也有失民主精神,不足取」。
蝴蝶蘭文創負責人吳祥輝在會中表示,「反對中國併吞台灣、也反對蔡英文併吞賴清德」,媒體詢問,是否覺得自己被蔡英文併吞?賴清德說,只要蔡英文和他兩個人都進行民主程序,就沒有這方面的問題,民進黨是民主政黨,之所以能贏得國人支持,是因為民進黨的民主走在其他政黨的前面,「今天如果我們放掉民主,恐怕很難再贏得國人支持」,大家要遵循民主程序,這個時候就是提出政策爭取支持。
賴清德會中重申,當選總統將推動反併吞法、反滲透法,媒體詢問,面對中國反分裂國家法,是否會升高兩岸對立情勢?賴清德回應,中國的反分裂法是霸權威脅台灣,反併吞法是維護台灣主權,捍衛台灣民主自由人權的生活,這不能相提並論,這是我們職責所在,中國要併吞台灣都不怕會升高兩岸的情勢,「我們要保護自己反而要擔心升高兩岸情勢?我相信社會不會這樣看,我們也不能坐以待斃」,語畢,台下響起熱烈掌聲。
針對27日前是否會有「蔡賴二會」?賴清德說,目前他沒有接到邀請訊息,但是希望黨中央若要再次召集蔡英文跟他見面,也要同時談初選的程序,「過去見面統統都不談程序,然後就要我退,這不是民進黨應該有的作為」。
他說,現在基層最焦慮的是,2020總統輸掉、立委席次又大幅減少,民進黨失去的不是政權而已,台灣民主、主權也會受到很大衝擊,國人因為有這樣的焦慮,也是社會多方的督促,他才出來登記參選。
「我既然登記了,就應該要堅定的走完民主程序,也希望黨中央或五人小組能夠看到這一點。今天國民黨在處理黨的提名人紛亂不斷,就是因為看到民進黨也沒有照著民主程序走,民進黨在台灣社會的貢獻就是民主,我們越民主越能夠帶領台灣,讓其他在野黨能夠跟進學習,但從初選到現在,置民主程序於不顧,就讓國民黨有樣學樣」他說。
賴清德強調,民進黨一定要堅定民主制度、捍衛民主精神,才不會辜負創黨前輩、以及長期以來台灣社會對民進黨的支持,「我們沒有了民主,民進黨就跟惡的距離就零了啦」。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367&Itemid=76

推《反併吞法》 賴清德:自保難道要擔心升高兩岸情勢?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4-26
賴清德將2020年的總統大選定位為「反抗中國的併吞,反對一國兩制的一場選舉」。(記者廖振輝攝)
賴清德將2020年的總統大選定位為「反抗中國的併吞,反對一國兩制的一場選舉」。(記者廖振輝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面對中共對台灣施行統戰手段漸趨激烈,前立法院長賴清德今今晚在臉書上發文,呼籲將2020年的總統大選定位為「反抗中國的併吞,反對一國兩制的一場選舉」。他表示,將透過推動《反併吞法》及《反滲透法》來維護台灣主權,捍衛台灣自由民主的生活。
  • 賴清德表示,將透過推動《反併吞法》以及《反滲透法》來捍衛台灣。(記者廖振輝攝)
    賴清德表示,將透過推動《反併吞法》以及《反滲透法》來捍衛台灣。(記者廖振輝攝)
賴清德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指出,2020年的總統大選是一場「反抗中國的併吞,反對一國兩制」的選舉。他批評:「在現今局勢如此險峻之下,國民黨沒有站在台灣的立場,而是競相提出和平協議。」賴清德以西藏為例,指「如果和平協議有效的話,西藏不會那麼慘,喇嘛不會平白無故的犧牲,達賴喇嘛也不必流亡海外」,強調台灣絕不會變成下一個西藏。
賴清德表示,將透過推動「反併吞法」、「增強台灣國防力量」、「完善台灣經濟環境」、「建設文化台灣」四個要點來維護台灣主權。
在「反併吞法」方面,賴清德指出,中國對台灣進行各種方面的滲透,並且在去年的選舉中取得成功。賴清德主張推動《反併吞法》、《反滲透法》,並成立國家安全單位。賴清德強調,「反併吞法是對於主權的維護,可以捍衛我們自由民主的生活!」
他提到,有媒體問他「反併吞法是否會升高兩岸對立的情勢」?賴清德解釋,他相信社會不會如此解讀。賴清德表示:「中國要併吞台灣都不怕會升高兩岸的情勢,我們要保護自己,難道要擔心升高兩岸情勢?我相信社會不會這樣看。」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370&Itemid=76

提「安內和外」五戰略 賴清德:明年大選定位為反中併吞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林冠妙   
2019-04-26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5)日出席社團舉辦的「全民反併吞、護主權」 記者會。圖/林冠妙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5)日出席社團舉辦的「全民反併吞、護主權」 記者會。圖/林冠妙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5)日表示,他的國家戰略是「安內和外」,和平是對外最高原則,呼籲社會大眾將明年大選,定位為反抗中國併吞、反對九二共識與一個中國原則的選舉,捍衛維護台灣主權,並將推動反併吞法、反滲透法,才能達到國家安全,「國人應了解,中國做的每一件事,最後的目標就是要併吞台灣」。
北社、台灣社等社團今天召開「全民反併吞、護主權」 記者會,台灣社社長張葉森表示,社團非常擔心2020這場至關台灣安危的的大選,在有心人及假訊息的操作下,產生了對台灣人民極端不利的結果,因此發函邀請各政黨準總統候選人一起站出來,向人民宣誓「反併吞、護台灣」,展現捍衛台灣主權與安全的決心,但只有賴清德回覆。
余文儀退黨:連我小孩都被攻擊 鄭文龍:沒收初選就把民進黨翻了
台灣社副社長余文儀呼籲,準總統候選人首先要確立以國家安全立場清除假新聞、網攻、顛覆行動製造分裂的行動力量;他提到,一定要維持初選民主機制,「不要用各種不正當理由把它封殺掉;我的小孩現在也被某一派的勢力攻擊,說我們是害群之馬(因退黨),我們是害哪一個群?害你們這些民主倒退群嗎?這些都是現在進行式,我覺得非常痛心」。
台灣陪審團協會創會理事長鄭文龍說,韓國瑜、郭台銘主張九二共識,要去被中國併吞,社團堅決反對這樣的人選,他觀察各參選人,只有賴清德提到台灣獨立自主,他鼓勵賴清德不要怕民進黨的橫逆與亂流,民進黨是否為民主政黨的指標,就看5月底有沒有民主初選,「民進黨如果敢把初選沒收,我們會去民進黨「把它翻了」,而且,我個人一定會去告,民進黨不是民主政黨,要求大法官宣告解散民進黨。」
吳祥輝:反對中國併吞台灣 反對蔡英文併吞賴清德
「反對中國併吞台灣,反對蔡英文併吞賴清德」,蝴蝶蘭文創負責人吳祥輝激動喊話,言論自由是民主價值,蔡英文竟然限制言論自由,「蔡英文不倒,台灣不會好,蔡英文不下台,民進黨就下台」。
台大榮譽教授賀德芬提到,這幾年中國勢力文攻武嚇,她現在很害怕到西門町、故宮、日明潭、阿里山,「因為不知道他們什麼時候要出來罵人打人」,2020總統大選絕對是台灣存亡關鍵時刻,她感謝賴清德出來承擔,從去年九合一選後,很多人陷入焦慮,「12月24日被葉俊榮這麼一搞,我們簡直是痛不欲生」,當大家的情緒down到谷底時,幸虧有賴清德願意出來承擔,她感謝賴、同時鼓勵「你一定要挺下去」。
賴清德表示,今天和社團共同向社會宣示,反對中國併吞,維護台灣主權,敬請全國鄉親能夠響應,以具體行動維護台灣主權及民主、自由、人權的生活方式,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元月2日公開提出習五點,中國已開啟了併吞台灣的進程,他呼籲社會大眾,將明年1月11日總統立委選舉,定位為反抗中國併吞、反對中國一國兩制、反對和平協議、反對台灣成為第二個香港、成為第二個西藏、反對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原則的選舉,捍衛台灣主權民主。
「安內和外」國家戰略 賴清德:對內追求國安 對外務實和平主義者
賴清德指出,他是一個務實的台獨工作者,他的國家戰略是「安內和外」,對內追求國家安全無虞,主權得以維護,社會安和樂利,人民安居樂業,從而達到台灣能夠獨立自主,人民能夠幸福;對外,他也是一個務實的和平主義者,為了達到這樣的目標,將推動以下事項。
他說,首先要以無比堅定的態度、站在民主的陣營,妥善運用台灣關係法、以及積極參與印太戰略,圍堵共產勢力的擴張,捍衛台灣安全及亞太區域和平。
其次,他提到,要妥善運用美國國防授權法,增進台灣的國防力量,「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並舉以色列經驗,有堅強的國防,才能捍衛國家安全,台灣也不例外,以色列從來沒有相信過,所謂一紙和平協定,就可以換來以色列的和平,「和平協議是假和平,中國要的不是和平的現狀,中國要的是併吞台灣」。
此外,賴清德強調,必須要強化國家安全力量,中國要併吞台灣可以武力攻台,但目前中國對台灣各層面進行滲透,也成功反映在去年九合一選舉上,被影響、滲透的對象可能包括里長、宗教團體、政黨任何一個組織,他主張要強化國安體系功能,善用專業人才,成立國家安全單位,專責維護國土安全,目前集會遊行法、國安法對國土維護不足,要推動反併吞法或是反滲透法,才有辦法達到國家安全,希望國人了解,中國做的每一件事最後的目標,就是要併吞台灣。
賴清德也談及,台灣經濟扮演絕對關鍵的角色,特別在中美貿易衝突時,固然帶給台灣許多挑戰,但毋寧也是台灣的機會,我們要好好把握;利用美國印太戰略,和美、日、印度、澳洲等進行經濟、科技合作,尋求支持,讓台灣以世界貿易組織的身分,以國際標準進行國際貿易,爭取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
第五,賴清德強調教育文化的重要性,教育國人了解台灣、認同台灣、從而捍衛台灣,他從擔任台南市長到行政院長任內,一直希望能藉由文化建設、文化推廣,讓國人對台灣文化產生認同感,對國家感到光榮,從而團結台灣。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371&Itemid=76

【政經看民視】終身黨員怒退黨! 東社社長余文儀現身政經訴心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YkGKI8hzEs

【影片】蔡賴再會?? 賴嗆老提某某配 不足為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p5aT7Zl16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