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9日 星期六

罕見出席共和黨大會 中國維權律師陳光誠:中共是人類公敵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自由時報   
2020-08-27
中國維權律師陳光誠26日在共和黨全國黨代表大會上致詞。(圖擷取自Trump War Room YouTube)
中國維權律師陳光誠26日在共和黨全國黨代表大會上致詞。(圖擷取自Trump War Room YouTube)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異議人士、逃亡美國的維權律師陳光誠獲邀參加26日的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他表示中共是人類的公敵,呼籲全世界共同對抗中共。
陳光誠26日在共和黨全國黨代表大會上戴著墨鏡、手摸盲文,以英語發表不到3分鐘的講話,他表示,反抗暴政並不容易,當他公開反對中國的一胎化政策和其他不公正的政策時,他遭到當局的迫害、毆打、被關進監獄和軟禁在家,他永遠感謝美國的庇護。
陳光誠指出,中共是人類公敵,不僅恐嚇自己的人民,並且也在威脅世界的福祉,在中國表達不被中共認可的信念、思想、宗教、民主、人權都可能被監禁,整個中國生活在大規模監控和審查之下。
他強調,美國必須用其自由、民主和法治的價值觀,集合其它民主國家來共同阻止中共的侵略,總統川普在領導這一切,但需要其它國家加入這場戰鬥,為未來而戰,「站出來對抗不公平的現象並不容易,我深知這一點,川總統也知道,但他已經表現出領導這場鬥爭的勇氣,投票給他,為他而戰,為了拯救這個世界而戰。」
《美國之音》 報導,中國異議人士在美國主要政黨的全國代表大會發表致詞非常罕見。美國人權組織「女權無疆界」創辦人瑞吉(Reggie Littlejohn)說,共和黨全代會安排陳光誠發言,向中國大膽發出了一個訊息,美國不會再容忍中國對人權的殘暴至極的行為,且會對那些踐踏人權者追究責任。

相關影片: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7100&Itemid=76
 

獨家》葛特曼:一些台灣醫師無法對中國的利誘免疫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20-08-27
《屠殺》一書作者伊森.葛特曼表示,摘取器官的悲劇是北京創造出來的,一些台灣的醫師對於從中國得到利益的誘惑無法免疫。(資料照)
《屠殺》一書作者伊森.葛特曼表示,摘取器官的悲劇是北京創造出來的,一些台灣的醫師對於從中國得到利益的誘惑無法免疫。(資料照)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講述中共摘取器官的《屠殺》(The Slaughter)一書作者伊森.葛特曼被台北市長柯文哲控告妨害名譽,今獲不起訴處分;葛特曼受訪時表示,摘取器官的悲劇是北京創造出來的,且得到少數外國醫師幫助,一些台灣的醫師對於從中國得到利益的誘惑無法免疫。
葛特曼表示,少數外國醫師認為可以從中國得到利益(ride the Chinese dragon),然後回到家中好像甚麼事都沒發生,也指出一些台灣醫師對這些誘惑並不免疫。
但他也指出,台灣醫療機構最近站出來向世界警告有大流行病(指武漢肺炎疫情),「那需要勇氣,但這也源自於台灣對中國的獨特理解」。
葛特曼最後說,他不需要說明新疆最近發生甚麼事,「你明白的」。他說,他代表每年成千上萬的維吾爾族族人因器官被殺害,呼籲台灣再站出來,並終止與中國的器官移植產業的所有聯繫,「這可能需要數年,但世界各國會跟隨的」。

葛特曼回應全文:

The organ harvesting tragedy was created by Beijing. Yet it has been assisted by a handful of foreign doctors who thought they could ride the Chinese dragon and come back home as if everything was normal. As I have made clear in my previous statements in Taipei and Westminster, some Taiwanese doctors were not immune to these temptations.
Yet I also remember that the Taiwanese medical establishment recently stood up alone to warn the world of a potential pandemic. That took courage. Yet it also came from Taiwan’s unique understanding of the Mainland.
I don’t need to tell you what is happening in Xinjiang. You understand. So on behalf of the tens of thousands of Uyghurs who are being slaughtered for their organs every year, I ask Taiwan to stand up alone one more time and terminate all contact with the Mainland Chinese transplant industry. It may take years, but the world will follow.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7102&Itemid=76

黑髮變平頭!陳水扁入獄照曝光 獄中代號「1020」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20-08-28
陳水扁今日在臉書貼出入獄照。(圖擷自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臉書)
陳水扁今日在臉書貼出入獄照。(圖擷自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陳水扁今日在臉書貼出自己的入獄照,圖中可見他一頭黑髮被剃去,在獄中代號為「1020」,陳水扁也強調這是第一次曝光獄照,並說「阿扁卸任後果真遭受國共聯手政治追殺,清算鬥爭連3歲孫子也不放過」。
陳水扁在臉書「陳水扁新勇哥物語」指出,過去中共高層曾用他的人頭祭旗,打擊台獨勢力,在2006年,時任台北市長馬英九還說出「子彈已上膛瞄準目標,『陳總統』會死得很難看」,陳水扁說,卸任後果真遭受國共聯手政治追殺,清算鬥爭連3歲孫子也不放過。
但讓人矚目的是,陳水扁貼出自己的入獄照,並與前捷克總統哈維爾下獄照做對比。從陳水扁的入獄照可看出,他一頭黑髮被剃去,在獄中代號為「1020」,並強調這是首度曝光。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7105&Itemid=76

偷美軍事研究機密逃亡 中國解放軍研究員在機場被捕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20-08-29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25日在芝加哥歐海爾國際機場逮捕一名涉嫌竊密的中國解放軍研究員。圖為歐海爾國際機場。(示意圖,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25日在芝加哥歐海爾國際機場逮捕一名涉嫌竊密的中國解放軍研究員。圖為歐海爾國際機場。(示意圖,法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28日表示,一名有中國解放軍背景的研究員在機場逃亡時被捕,他涉嫌竊取美國大學可用於水下機器人和飛機發動機的電腦原始碼,並試圖將這些資料帶回中國。
《華盛頓觀察家報》(The Washington Examiner) 報導,在維吉尼亞大學(UVA)擔任研究員的34歲胡海舟(Haizhou Hu,音譯),也曾在與中國軍方的大學工作,25日他試圖從芝加哥歐海爾國際機場搭乘飛往中國青島的航班,遭到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攔下,美國當局以未經授權查閱計算機或超出授權從受保護計算機獲取訊息罪,以及竊取商業秘密罪將他逮捕。
FBI探員指出,CBP的調查人員向胡海舟詢問並搜查他的電子設備,發現UVA研究相關的文儲存在他的筆記型電腦上,其中包括「教授1」開發的「受生物啟發的研究模擬軟體原始碼」。受生物啟發的研究涉及研究自然界中飛行和游泳生物的複雜特性,並將其應用在載人飛行或潛水器中,這些技術通常應用在軍事領域。
FBI表示,胡海舟承認沒有合法的授權查閱這些資料,且「教授1」不希望自己擁有這些資料。「教授1」過去17年來一直在開發此原始碼,該原始碼由美國政府的國家科學基金會和海軍研究辦公室贊助。
FBI調查發現,胡海舟曾在中國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流體力學中國重點實驗室工作,該實驗室獲得中國空軍的贊助。胡海舟還曾參加過中國哈爾濱大學的水下機器人技術重點實驗室工作,這項工作也是中國軍方贊助。
胡海舟供稱,他曾在2017年於中國大學聽過「教授1」關於「空氣動力仿生學」的演講,並找到該教授,獲得在美國的研究機會。他聲稱,中國獎學金委員會指示他每6個月上傳一次有關他在UVA所做研究的摘要報告。胡海舟目前已偷走55個核心原始碼文件。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7111&Itemid=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