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3日 星期四

【最新】遭聯航強拖下機的華裔乘客「傷勢曝光」!女兒淚崩:「他被打斷牙齒和鼻子....」

簡直沒人性!9日美國聯合航空因為超賣機位,讓飛機坐滿才發現員工沒有位子,沒想到聯航主管竟開始上機表示,
願意給主動讓位的乘客提供400美元(約台幣1萬2330元),價券及入住酒店一晚,但儘管如此,仍然沒人自願下機,最後聯航主管眼看沒人鳥他,下一秒立即宣布:「要隨機抽選乘客下機」。


當時,聯航就立刻選中了69歲越南裔醫師杜成德(DavidDao,音譯)下機,但杜成德拒絕下機,沒想到竟遭到航警強製硬拖下飛機,
過程中杜成德的嘴唇疑似被撞受傷,血流滿嘴角,但航警卻遲遲不理會,用粗暴手段兩次拖他下機。


目擊者泰勒回憶當時說:「我們覺得我們像是人質,困在那裏。身為旅客,什麼都不能做,因為你依賴航空公司。」

機上的乘客也想辦法表達不滿,一邊不斷對航警怒吼:「你不能這樣對他」,一邊開始將整段航警施暴過程全都錄了下來,並將影片上傳到臉書,公諸於世。

當時遭航警粗暴的殘忍畫面: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影片】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座談-施朝暉(史明)董事談台獨環境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7-04-11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時間:2017年4月8日
地點: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座談-施朝暉(史明)董事談台獨環境:
施朝暉(史明)董事提到他希望善用facebook的直播來傳達理念,雖然台灣人目前對於「台灣人與中國人不一樣」的初步認知已有概念,但有些不好的風氣會使獨立運動退步。

史明前輩說早期再台灣從事體制外革命,翻了六台軍車,是不簡單的事,但也是因為當初有民眾的支持,才有武力革命的條件,如今台灣的時空背景已經不適合做武力革命。

史明前輩強調,做台獨的人不可太過自私,而台獨也不能總是吃飯喝酒,終極目標是台灣人能當家作主。

至於最近親自審定出版的《手繪台灣人四百年史》,史明前輩稱讚作者邱顯洵老師是一位有深度,有哲學觀的人。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李明哲妻質疑國民黨:淪為共產黨附隨組織

2017-04-14
〔記者彭琬馨、施曉光/台北報導〕我國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拘留已近一個月,李妻李凈瑜十二日發表聲明指「共產黨抓人,國民黨人在台灣圍事」,國民黨昨反批李抹黑。李凈瑜也發表聲明強硬回擊表示,國民黨替綁匪傳信,居然還自鳴得意地認為有恩於受害者,「難道你們已淪為中國共產黨的附隨組織了嗎?」
 

國民黨遺憾:政治凌駕人道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昨召開記者會指出,如果李凈瑜的目的只是要把國民黨拖下水,抹黑國民黨,令人感到遺憾,目前兩岸關係已經被民進黨搞到冰凍,停滯不前,在野黨卻遭誤會,讓人覺得非常惋惜,而且政治已經凌駕於人道之上。
洪孟楷並質疑,李明哲遭拘留已經二十多天,國民黨早在三月底就曾呼籲蔡政府應該秉持人道,好好討論李明哲案的後續作為,民進黨中央與蔡政府卻未盡心盡力,好好思考如何營救。
李凈瑜則發表聲明回擊表示,若洪孟楷此番說法代表國民黨,那她認為國民黨自白色恐怖時代以來根本毫無反省,差別在於「國民黨當年是恐怖統治的統治者,如今成為共產黨擄人勒贖的共犯」。李凈瑜說,國民黨為綁匪傳信,居然還自鳴得意地認為有恩於受害者,難道你們已淪為中國共產黨的附隨組織了嗎?
李凈瑜說,中國把李明哲抓起來,派國民黨傳信來「就是恩典嗎?」「抓人者與傳信者怎麼不是一夥的呢?」國民黨替綁匪傳信不是人道,而是「赤裸裸的政治算計」,當李明哲與自己正遭受非人道的對待,國民黨有什麼臉來談「恩」與「人道」。

李凈瑜反擊:不做共產黨的狗

李凈瑜強調,她明白自己選擇了一條最艱難的路,因為她了解白色恐怖下台灣人的血淚歷史,「歷史告訴我們,所有的捷徑都是必須付出尊嚴作為高昂的代價」,若國民黨要她記得恩,記得仇,「那就是要我做共產黨的狗」。李凈瑜並說,要做狗,她不想理會,但在這樣的情況下,她選擇做人。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1094069

李明哲事件 外交部:美方非常關注

2017-04-14

美國會議員主動提出願為李凈瑜安排聽證會

〔記者彭琬馨、施曉光/台北報導〕我國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逮捕,立委要求外交部應向美國國會「台灣連線」議員尋求協助。外交部北美司長薛美瑜昨證實,外交部曾就此案與美國在台協會(AIT)交換意見,美方對李明哲事件有相當了解,「非常關注案件發展」。不過美國在台協會文化新聞組組長周書龍回應時僅低調說,美方對此事知情,但依例不發表評論。
 

陸委會籲中方 透過正式管道溝通

對於中國將兩岸溝通聯繫機制停擺責任歸咎台灣政府,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昨在例行記者會上,呼籲對岸不要再做無意義的口舌之爭,儘快公布案情及李明哲下落,並回應我方政府及家屬訴求,政府一定會秉持積極理性態度,綜合各種考量因素,採取救援最佳、最正面且有助益的思考,包括從國際面向,與國內外非政府組織一起努力,共同營救。
邱垂正呼籲對岸,凡是涉及人民權益以及人身安全事件,都應以優先態度處理,不該以政治理由干擾、阻撓,並應透過正式管道處理溝通,李明哲家屬已表達不願意透過非正式管道處理本案,此一態度與我政府一致,如果中國大陸仍不儘快回應我方訴求,傷害台灣人民情感,不利兩岸關係。
薛美瑜昨在例行記者會被媒體問及此事時坦言,此案件發展有一段時間,外交部曾就此事與AIT交換意見,美方對此案有相當了解,也非常關注未來發展。

人權團體求助國際組織 營救李明哲

由於家屬極力主張盼透過政府管道與中國接洽,而非私下與中間人接觸傳話,許多關心人權的民間團體皆透過各種管道開始接觸各種國際組織。據了解,國內NGO救援團體正著手計畫拜會外國駐台代表處,初步接觸結果,有代表處對李明哲案表達關切之意,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執行長黃怡碧表示,只要有可能,「任何管道都會嘗試」。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也曾與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接洽,理事長楊憲宏透露,擔任主席的參議員魯比歐、共同主席眾議員史密斯對此事非常關心,主動提出要幫李凈瑜安排至美國國會舉辦聽證會,只要李凈瑜同意,他們「很願意做這個事」。楊憲宏說,CECC過去曾處理過許多中共侵害人權的紀錄,對於如何與受害家屬互動非常熟悉,要即席同步翻譯也不是問題,民間救援團體盡量提供給家屬資訊,接下來就看家屬意願與後續規劃。


引用自由時報 :

吳典蓉專欄:非典型人物李凈瑜

2017年04月13日 06:30 風傳媒

李明哲遭中國關押26天,李凈瑜為了救夫四處衝撞,一度讓政府尷尬,她無疑是位堅強勇敢的家屬,然而,台灣社會真正受到撞擊,則是在4月9日那一天,李凈瑜嚴詞拒絕「兩岸掮客」的從中穿梭,為了尊嚴犧牲了丈夫一絲絲提前釋放的可能,她做了一件兩岸交流以來史無前例的事;學者吳介民形容她是「非典型家屬」,然而,更貼切來看,李凈瑜不只是「非典型家屬」而已。

                 
那個時刻起,台灣的意見領袖們紛紛探詢,「李凈瑜是誰」?熟識她的人不多,這次投入支援的NGO工作者也是第一次認識她,有記者終於想起來在一次採訪過程中,李凈瑜在旁的安靜身影,有一位曾和她共事的前輩說,「她是非常認真的人」。然而,在少數認識她的記者心目中,李凈瑜就是幕僚型基層人員,檯面上的高談闊論輪不到她;正因為她平常的低抑,更襯托出這次驚動兩岸的不尋常,對兩岸的慣性互動模式而言,李凈瑜其實已是非典型人物了。

施明德幕僚,李凈瑜並非傳統綠營獨派人士

這一次李凈瑜拒絕中國不明不白的私了,博得綠營掌聲,然而她從來不是傳統定義下的綠營獨派人士;就台灣的政治「分類學」而言,李凈瑜難以歸類,她是施明德幕僚,然而,並非是施明德在綠營風光擔任民進黨黨主席時代,而是施明德領導紅衫軍倒扁年代;其後,施明德南下參選高雄市長,李凈瑜也赴高雄助選,她後來獲紅黨提名參選,某種程度也是配合施明德政治運作。
為了要符合台灣的顏色政治學,在台灣人物分類總要削足適履,當年紅衫軍倒扁,被綠營指為賣台集團,然而,曾在紅衫軍旗下的李凈瑜,這次卻是犧牲小我來贏得大我的尊嚴,完全打破台灣政治的刻板印象,李凈瑜的非典型,在台灣扭曲的政治中,更顯得出眾。
 
引用網址如下:
李凈瑜另一個非典型之處在於,就如她自己所形容的,她深諳白色恐怖歷史,而這可能是她面對威權時最強的防禦;在3月31日記者會時,她特地請媒體對這一段話做見證,「李明哲已經被秘密偵訊13天,人性的脆弱正在蹂躪著他,所以,在我當面見到李明哲之前,李明哲所做的供辭與陳述,我都一概不予承認,因為他可能是在威脅利誘之下所做的非自由意志的表白,李明哲妻。」

不願變共犯,這樣的非典型家屬要承受多少責難

威權或極權也許程度有別,但羞辱進而摧毀受害者的人格手段卻不會有太大的不同,看過美麗島受刑人在非自由意志下所寫的「自白書」, 李凈瑜可以理解個人血肉之軀面對極權時的脆弱,唯有這樣的理解,才可能提醒大家加害者的殘酷手段,進而維護了受害者的尊嚴;而她進一步在4月9日揭露國台辦傳話人「恐嚇」如果堅持去北京,將公布李明哲「認罪」的畫面,當「恐嚇」事先被暴露,其實也就失去了恐嚇了作用。
李凈瑜之所以「非典型」,某種程度而言,大家並不預期一位受害者家屬應該如此表現,李凈瑜的堅持有多難!她必須承受「不孝」、「冷酷」的惡評;畢竟,如果家屬願意私了救夫,不但他人必須尊重,恐怕台灣政府也必須配合,然而,正在這樣的個人情義掙扎中,我們每個人都逐步成為配合加害者的共犯。集中營倖存的作家普利摩.李維如此形容,「納粹主義這樣無人性的體制具有驚人的腐化力量,叫人防不勝防。它使受害者墮落,讓受害者與它相似,因為它需要大大小小的共犯--------抗拒這樣的腐化需要真實堅強的道德盔甲」。
或者,李凈瑜不需要政治正確,她的道德直覺就告訴她,她只要和對方談條件,就成為兩岸不公平體制的共犯,這不只是她和李明哲的尊嚴而已,而是再一次證實,整個台灣總有一天會淪為威權體制的共犯。
這場賽局走到現在,李凈瑜怎麼做都傷,一邊是李明哲的自由,一邊是李明哲的尊嚴,既然不可兼得,她選擇了尊嚴,更重要的是她反過來羞辱了加害者,也許,這是弱勢者最強的反擊。

自由廣場》阿扁小英比一比

2017-04-13 06:00

自由廣場》停止內鬥 藍綠齊力救人

2017-04-13 06:00

◎ 李宗耀



昨晚一篇「聯合報主筆黃國樑批李凈瑜人渣 網友撻伐抵制統媒」的報導,在LINE群組被頻頻轉貼。個人細看黃先生的臉書內容,主要是從李凈瑜女士對李俊敏先生的「承諾」而予議論。

個人認為,撇開「人渣」的情緒用詞,黃先生或許是對李俊敏被說成「掮客」心生不捨而重砲轟擊。至於李俊敏先生救人的善意,個人也不贊成外界先入為主扭曲解讀。不過,李凈瑜女士記者會上的發言,撇開「掮客」兩字,卻很有道理—這事確實不應該繞過政府處理,否則未來中國這種先抓先關再說、不給明確事證的說明、不給羈押理由與地點,不給家屬探視…,種種非文明法治國家的作風只會變本加厲,絕非兩岸發展良性關係的合理作為。

希望大家能平心靜氣,別再藍綠內鬥,也別謾罵政府(如果你是總統,你會大剌剌地在此時刻不顧人質安危與綁匪互鬥對罵嗎?)大家一起為拯救李明哲先生努力,一起為李凈瑜女士加油!

(作者現任教職,桃園市民)

感佩李俊敏 警示國民黨



◎ 謝秉憲



從三月十九日發生至今的李明哲事件,因為李明哲妻子李凈瑜的一封公開信,引爆社會大眾關注。公開信中所謂的「兩岸掮客」,被蔡正元證實為他的前助理李俊敏,而李俊敏隨後也發表聲明,表示自己被李凈瑜污名化,並決定退出救援行動。至此引發藍營支持者的不滿,紛紛抨擊李凈瑜,並質疑她有參選立委的動機。

在整起事件中,李俊敏或許是出自好心,以其特殊身分,幫忙傳達北京當局的想法。但最終因北京當局的威嚇,造成雙方合作破局,一個指對方是「掮客」,一個大嘆「好心被雷親」。

筆者認為,探討重點應不在於李凈瑜、李俊敏雙方的動機為何,而是造成這種局面背後的結構問題:北京政府為何總是利用國民黨當作兩岸之間的「潤滑劑」?

去年李俊敏在索馬利亞救援中,因為過去的情報員身分,一度讓國台辦產生疑慮,但因蔡正元親自向張志軍擔保,才讓李俊敏順利完成任務,由此可看出北京當局與國民黨的關係。但值得注意的是,國民黨在兩岸居間協調,換來的並非兩岸關係的和緩,而是北京當局更多的威逼利誘。更有甚者,透過國民黨人之口來威脅台灣,反而讓台灣對國民黨更加不信任,產生國、共聯合威脅台灣的錯覺。

透過李明哲事件可以看到,北京以國民黨當作兩岸「潤滑劑」,既威脅了台灣,同時又造成台灣社會的對立,坐收一石二鳥之效。這種模式一旦繼續下去,對台灣所造成的傷害只會更大。

在感佩李俊敏的急公好義之時,台灣人必須思索的是,好心千萬別被有心人利用了。 (作者為雜誌社編輯,桃園市民)

昨日香港 今日台灣



◎ 羅永康



貴國李明哲先生在匪區被捕,台港兩地,口誅筆伐,理固宜然。太陽花學運時,我城人士做出聲援,不斷指出「今日香港,明日台灣」,然統派朋友,泛藍死忠,無一相信,還用馬時代官員口吻揶揄我們應先管好自己。今天李先生被捕,我們不幸言中。

過往,你們也有在中國的台商被捕扣留,亦有在肯亞的台人被送往中國。然而,他們都只是普通平民百姓。今李先生被捕,你們可說是已經踏進香港死路的一半。

誠然,你們已經踏入香港路,但未到我們的絕境,還未全死。香港淪陷後,雖云一國兩制,但共產黨近年是夠膽越境擄人。請看看銅鑼灣書店五子是如何被擄。香港人已然失去免於恐懼的自由。台灣統派還覺得一國兩制值得相信?你們如果覺得統一後,共產黨不會做出對港人行為,我真的再無話可說。請記住我們知名作家倪匡先生說的話:「妓女比共產黨還可信。」(作者為香港獨立媒體評論員)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talk.ltn.com.tw/article/paper/1093933

畫中有話-一堆ROC+KMT的他們很嗆,結合中國赤化力量叛台壓制台灣主權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7-04-10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他們會很正常的公開作亂,因為他們內心只有ROC法統、KMT黨國教育,他們的祖國不在台灣,自認和原住民無關,他們始終是統治階級,乃是閻羅王,台灣人的上帝,沒有他們來管理台灣人民,台灣就會滅亡;於是他們失去政權、失去民心;結合中國赤化力量叛台,壓制台灣主權,先判台灣國阿扁有罪,淒淒慘慘,一堆ROC+KMT的他們很嗆,多數台灣人仍然不了了。

司法改革、年金改革、公民教育改革。
法官們得以凡人自居。
政黨輪替沒啥用??緊緊抓權而不放。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李明哲案 李妻:共產黨抓人 國民黨圍事

2017-04-13

國台辦間接證實 曾派李俊敏與李明哲家人聯繫

〔記者彭琬馨、林良昇/台北報導〕我國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在中國遭拘留已進入第廿六天,政府與民間展開營救行動。中國國台辦昨間接證實曾透過被李明哲妻子李凈瑜指為掮客的李俊敏和李明哲家人聯繫,並警告台灣不要製造事端。李凈瑜則發表聲明痛斥,這證明「中國在台灣有合法的買辦」,且都是國民黨人士包辦,李明哲案就是「由共產黨抓人,國民黨人在台灣圍事」。
  • 李明哲被中國逮捕已廿六日,中國國台辦昨不但避答外界的質疑,還恐嚇說「如果蓄意製造事端,意圖干擾依法辦案,只會使問題進一步複雜化,損害當事人權益」。對此,李妻李凈瑜聲明反擊,強調「我的堅持與你們的恐嚇只是剛好顯示出貴政府辦案的無法無天」。圖為李凈瑜日前為李明哲案召開記者會。 (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李明哲被中國逮捕已廿六日,中國國台辦昨不但避答外界的質疑,還恐嚇說「如果蓄意製造事端,意圖干擾依法辦案,只會使問題進一步複雜化,損害當事人權益」。對此,李妻李凈瑜聲明反擊,強調「我的堅持與你們的恐嚇只是剛好顯示出貴政府辦案的無法無天」。圖為李凈瑜日前為李明哲案召開記者會。 (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國台辦警告台灣 不要製造事端

國台辦昨天舉行記者會,不但未回應外界針對李案的諸多質疑,反而警告「台灣如蓄意製造事端,意圖干擾依法辦案,只會使問題複雜化,損害當事人的權益。」

李凈瑜反批 凸顯中國無法無天

對此,李凈瑜則透過聲明反批,「你們抓人製造事端,神秘搞失蹤,還高調恐嚇不准被害人喊冤」,這是什麼時代的法理觀念,「我的堅持與你們的恐嚇只是剛好顯示出貴政府辦案的無法無天」。
國台辦並在記者會中表示海協會已委託「海峽兩岸交流服務中心」向李明哲妻子通報有關情況,等於「證實」該中心執行長李俊敏先前與李凈瑜的聯繫,是來自中國的授意。
李凈瑜對此指出,國台辦公開正式承認李俊敏是中國合法派遣的掮客,也就是說「中國在台灣有合法的買辦」,且都是由國民黨人士包辦,無異是向台灣坐實這些國民黨人就是賣台集團,「由共產黨抓人,國民黨人在台灣圍事」。

李妻指李俊敏直言 中國找錯人

李凈瑜並說,關於李明哲的案情,李俊敏是這樣說的:「其實準確講這次國安單位有點『走鐘』,其實你知道有一些單位有業績壓力…因為社會團體法(編按:指中國於今年起施行的「境外非政府組織境內活動管理法」)他們需要…業績,找錯人了…找錯人了,這不是一個好案子,因為怎麼講,因為這是兩岸關係敏感的時候不是一個好案子…」。
她轉述,李俊敏又說:「還沒有進入法律程序,我所謂的法律程序就是真正的逮捕、起訴這個階段,現在只是留置,但是我比較擔心是暴衝,我今天講的是本案是因為廣東國防部門暴衝,所以在本案就是以往國安局與國台辦的矛盾」。
李凈瑜表示,如今國台辦證實李俊敏就是協會正式的受託人,那麼海協會就是認為他們抓錯人了,所以怕北京中央知道,趕快派李俊敏圍事,威脅恐嚇利誘、恐嚇不准她前往北京揭露真相。「這就是我的台胞證被註銷的真正原因」。
李凈瑜認為,本案根本是廣東地方情治單位為業績而創造的案子,難怪逮捕迄今近月還搞不出什麼名堂。她呼籲廣東地方盡快釋放李明哲,勿牽連玷污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政府的大國形象。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1093816

手會洩漏年齡 養膚要趁早

2017-04-13
圖.文/王綺嫻
手是非常辛苦而且功能重要的器官,因此手部是很容易透露年齡的部位。
  • 皮下脂肪未流失(左),依序出現皮下脂肪逐漸流失,甚至血管及肌腱明顯可見(右)。 皮下脂肪未流失(左),依序出現皮下脂肪逐漸流失,甚至血管及肌腱明顯可見(右)。
  • 在打掃清潔時戴手套可避免手部皮膚受損;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非本文當事人。 在打掃清潔時戴手套可避免手部皮膚受損;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非本文當事人。
手部皮膚長期受到紫外線的照射、頻繁地接觸水及清潔劑、工作或居家時,暴露在不同的環境中,這些都會導致手部皮膚的一些變化,其中又以醫護人員、居家看護、清潔人員、美髮工作者、媽媽及機車族的手部更需要仔細呵護。
年輕的手因為皮下脂肪飽滿且皮膚含水量高,纖纖玉手看起來飽滿圓潤(如上圖左);年齡漸長之後,手部皮膚的含水量下降,導致皮膚鬆弛、彈性不足,再加上皮下脂肪日漸流失,手背的血管、肌腱甚至骨頭看起來都會越來越明顯(如上圖右),對追求完美的女性而言,大多不能忍受美麗又自信的臉部,手背卻是骨節明顯、青筋暴露,如今皮膚填充物的使用或自體脂肪移植,可以讓手部恢復飽滿豐盈。
◎手部的皮膚保養要及早開始,正確的觀念就是皮膚的修復要大於對皮膚的傷害。
●減少傷害部分: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配戴手套,尤其是要清潔物品或衣物的時候,手套的保護可以讓手部皮膚減少碰觸洗碗精、洗衣精、肥皂或地板清潔劑等清潔用品,這些用品大多含界面活性劑,可以幫助去除髒污,當然也會在使用的當下破壞皮膚的保護膜。
●修復皮膚的方法:
在碰水及清潔劑後使用保濕產品,如果需要長時間在戶外工作或運動,記得使用有防曬係數的護手產品,並且時常補充,可以有效預防手背部位產生曬斑。
睡覺前是保養手部的最佳時機,因為入睡後有較長的時間不會碰觸到水或清潔劑,保濕產品可以在手部停留較長的時間,滋潤的效果較好,建議在睡前塗抹護手乳霜或凡士林,記得按摩指甲周圍,可以避免指甲周圍的厚皮產生及預防甲溝炎。
平常有空的時候也可以在手部塗抹護手乳霜,再用保鮮膜或特殊手套包覆10分鐘左右,您就可以看見充滿光澤的一雙玉手。(作者為新北市恩主公醫院皮膚科暨美容醫學中心主任)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093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