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0日 星期二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五月九日( 失去了「心」的主宰,「靈」便會招致魔亂)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5-09

靈與心是一致不二,心動則靈動,靈動則肉身動,失去了「心」的主宰,「靈」便會招致魔亂,肉身勢將反客為主,慾望惡念,放逸邪行,背「道」而馳,終滅之時「道路」不通,自然無邊黑暗,迷惘若失,何去何從?成為迷途的羔羊!

延伸閱讀: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新書介紹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楊緒東序:就是說-生活的修行
楊緒東專欄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6030&Itemid=1

台灣共和國大統領 ── 廖文毅略傳(1)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西螺教會牧師 杜謙遜 整理   
2016-05-09

(photo source: 公視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西螺教會牧師  杜謙遜 整理

「廖文毅略傳」文章,引自「海洋台灣」網站,藉以認識台獨啟蒙者廖文毅其人其事。文中有誤之處,以[]符號補充之。

幾十年來,廖文毅的名字就很少出現在媒體,而台灣的民眾也漸漸地淡忘他。

一、號稱台灣王子
廖文毅(1910-1986)本名廖溫義,1910年(日本明治 43 年)3月22日出生,同年12月26日由何希仁牧師在西螺茄苳仔教會施以幼兒洗禮。他是日治時代台南州虎尾郡西螺區大地主廖承丕(1871-1939)的三男,上有2名哥哥溫仁、溫魁,3名姊姊玉葉、玉霜、玉梅,下有2名弟弟溫正、溫進,共有兄弟姊妹8名,家中長工稱其號為「三頭」(註:三老闆之意)。他的第11世祖先廖丁選在清康熙末年,由祖居地福建漳州府南靖縣永豐里移民來台,定居在今雲林縣二崙鄉義庄(新庄仔),為正統的單廖客家人。他的祖父廖龍院(1835-1893)因為在隔壁庄埔心開設私塾教漢學,所以就移居西螺;又因為娶了基督教信徒程立的女兒程笑(1851-1899)為妻,所以就歸信耶穌聖教(註:台灣早期對基督教的稱呼)。廖父承丕與廖母陳明鏡(1875-1966,父陳建,母陳賴碰頭),先後擔任教會長老,都是相當熱心的基督徒,他們並奉獻土地做為西螺基督長老教會興建教堂用地。

廖承丕個性溫和但精明能幹,人脈充沛又擅長理財,不斷增購田產,在日治時代初期便累積約近千甲土地,成為當時台南州屬一屬二的大地主。廖承丕受妻子陳明鏡信仰薰陶,益發虔信基督,並熱心教會發展。他一方面深受父親傳統漢學陶冶,另方面積極體驗基督教所傳授西洋文明,使得他終生扮演進步開明者角色。雖然他一生從未到過日本,卻栽培並鼓勵弟弟與兒子們出國留學進修,同時三位女兒也都是念到女中畢業,年輕一輩都是接受新式教育。家族兩代共出了七位傑出的博士,當時獨冠全台,傳為美談。廖承丕事業有成加上學識超倫,因此1916年(大正5年)被日本政府賞賜提拔為嘉義廳西螺支廳西螺區長任職四年,若含擔任囑託區長則有十餘年之久,對早期西螺街的發展建樹不少。廖承丕1925年在高厝埕(今修文路)興築西螺早期最出名的西洋樓房「大承堂」,廖家兩代數房全賴他夫婦培育支援。
(未完待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西螺教會牧師  杜謙遜 整理,2003/10/16)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缺乏獨立判斷能力,台灣會因媒體的操作愚弄,成為阿共殖民地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5-09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把中國式強暴型態當成民主台灣必須學習的對象,是〝在台灣吃台薪〞統派KMT官員的普遍潛在認同,中共用媒體審判,要犯人或非犯人自白認錯的方式,乃ISIS和國際恐怖組織慣用的手法,台灣管法務的官員,不明司法管轄權,不知何以是台灣主權的人,竟然叫好,看來台灣人民還是缺乏獨立判斷能力,其等叫好的背後有很強烈的情緒因素作祟……,國家主權不可期待演戲方式,虛相的表現要有嚴肅的主權堅持,若台灣人民缺乏公民自我成長的政治素養,台灣會因媒體的操作愚弄@@,成為阿共殖民地。

豬眼看人間,當權者猛吃豬肉,詐騙人類??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延伸閱讀:
配合中國帶風向 段宜康轟部分媒體墮落
中國官媒再放話 批台灣「討好民粹綁架司法」
反中等於支持詐騙犯? 謝志偉批羅瑩雪操弄民意
肯亞案 台灣法學界:哪個文明國家會搞「媒體認罪」
讓嫌犯公開認罪 黃國昌批中國:非文明國家作風
台灣詐騙業外銷 馬總統:讓我們很難過
大陸發展商強拆教會 女基督徒遭活埋慘死
美國會聽證:法輪功揭中共酷刑及性迫害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6008&Itemid=1

〈金恒煒專欄〉揭穿中國WHA的鬼把戲

作者 金恒煒   
2016-05-10
中國人最會玩弄的手法之一,就是深文周納、羅織入罪,想不到現在竟然把這套骯髒伎倆用在世界衛生大會(WHA)上來對付台灣。WHA最近給台灣的邀請函,完全濫用誤用聯合國大會二七五八號決議及世界衛生大會二五.一號決議。重點在此二決議文絕對導不出(in line with)「一中原則」。原因很簡單,聯合國的決議在一九七一年,世界衛生大會的決議在一九七二年。兩決議文內容等下再說,從時間看,當時連所謂「一中原則」的影子都沒有!
聯合國二七五八的重點只有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在聯合國組織唯一的合法代表。那麼問題來了,當年在聯合國的中華民國又是什麼東東呢?決議文清楚的表白,直指那是蔣介石的非法竊佔,所以決議把蔣介石的代表驅逐出聯合國,結論就是一九四九年中華民國就沒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繼承中華民國在聯合國的一切席次。接著世界衛生組織在次年(一九七二)根據聯合國決議文表示:通過執委會的建議:「決定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之所有權力」,「立即將蔣介石的代表從世界衛生組織所非法佔據的席位逐出。」兩個決議文精神、內涵一致,判定蔣介石的竊佔,同時判了中華民國的死刑;頒發中華民國的死亡證明書時,哪有「一中」?
中國的「一中原則」在很晚很晚的二○○○年才正式出現。中國單方面公佈了〈「一個中國原則」與台灣問題〉白皮書,強調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同時駁斥美國一九五四年宣佈的「台灣地位未定論」。
再問,什麼時候WHA偷偷將所謂「一中原則」當成批准台灣參加大會的條件?根據研究資料,應是二○○五年二月之前,中國與WHO秘書處簽訂秘密性質的「諒解備忘錄」。此備忘錄暗藏中國對台灣有主權,台灣為中國一部分,台灣專家能否出席會議由北京決定。到二○○七年一月,出身香港的中國人陳馮富珍成為幹事長後,遂藉可決定第三類觀察員的特權,明目張膽而且隨便挪用聯合國及世界衛生大會的決議,硬把「一中原則」移花接木在兩決議中,偷渡中國不光明的政治目的。
據最新消息報導,WHA邀請函並沒附上網路報名所需的帳號和密碼,最後期限一旦過了,恐造成台灣無法參加大會。中國機關算盡,手腳並用,老實說,天可憐見,台灣不能參加也罷,讓朝野可以好好思考自己的國家如何自己救。
中國如今祭出聯合國決議文,重現聯合國正式宣告中華民國的死亡,不見得不利台灣。死了是不能復生的,台灣到現在還冒用死中華民國的身分證,才落入今天「我為魚肉」的可悲境地。唯一的救贖,有而且只有建構新而獨立的國家,才能正本清源的永遠脫去魔咒,進入國際、進入聯合國。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得失不成比例 林全︰參加亞投行 不值得

2016-05-1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準行政院長林全昨天晚間接受三立《新台灣加油》專訪,被問到是否鼓勵台商繼續走中國的一帶一路和參加亞投行?對此,林全表示,對台灣而言,不要放棄任何投資機會,但前提是在政治上不能受到傷害,參加亞投行在經濟上即使能夠得到利益,但可能利益跟傷害不成比例,也是不值得的,所以亞投行的問題,應是政治經濟要同時考慮。
  • 準行政院長林全昨晚接受三立《新台灣加油》專訪。(取自《新台灣加油》)
    準行政院長林全昨晚接受三立《新台灣加油》專訪。(取自《新台灣加油》)
林全說,「一帶一路」主要是配合對岸經濟發展、國家經濟戰略思維的政策,雖會帶動投資機會,但對台灣來說,仍有許多問題要處理,如「台灣到底要以什麼身分加入亞投行?」這是政治問題,需要政治解決。

維持台灣產業鏈競爭力 抗紅色供應鏈

被問到台灣經濟如何面對中國排山倒海的壓力,林全回應,只要台灣的經濟競爭力維持住,不要過度擔心紅色供應鏈。台灣主要關鍵在於我們自己能不能繼續進步、維持自己產業鏈的競爭力。
面對中國挑戰,林全引用孫子兵法說,「要打仗的話,第一要先能夠立於不敗之地」。林全認為,對岸有很大的消費能力,國民所得起來之後,就要求大家把商品賣給他的同時,也要在當地設廠,這就是所謂的紅色供應鏈。而台灣是一個以貿易為導向的經濟體,一旦中國大陸形成一個自我體系的產業鏈,對台灣當然就是很大的挑戰和競爭。不過,台灣不需要過度擔心紅色供應鏈,業界和政府都要有信心,要有共同的願景一起努力。
至於中國觀光客減少問題,林全表示,應該要讓我們的觀光業走向高品質化,避免惡性競爭,也可以針對某些地區或國家給予免簽,或給予一些其他誘因,「政府跟民間一起來做」。
至於浩鼎事件被形容為生技產業的大浩劫,未來政府是否會將重點產業與生技產業結合?林全表示,蔡英文提到的五大新興產業,生技是其中一項,但是,不是唯一的一項,畢竟生技在經濟發展貢獻上,還是有一定的局限性。但是他認為台灣比起十年前,生技產業機會比以前大了很多。
Source: 自由時報

中國學者評PTT不理性 鄉民:跟中國人理性 那你就輸了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taiwancon.com/218272/%e4%b8%ad%e5%9c%8b%e5%ad%b8%e8%80%85%e8%a9%95ptt%e4%b8%8d%e7%90%86%e6%80%a7-%e9%84%89%e6%b0%91%ef%bc%9a%e8%b7%9f%e4%b8%ad%e5%9c%8b%e4%ba%ba%e7%90%86%e6%80%a7-%e9%82%a3%e4%bd%a0%e5%b0%b1%e8%bc%b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