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1日 星期日

2017.06.09【政經看民視】 怒!監院提糾正意義何在?失職官員沒彈劾還升官!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7-06-10
發佈日期:2017年6月9日
來賓名單(視訊連線曹長青):
胡忠信、徐永明、陳宜民、張銘祐。
蔡易餘、鄭國強、黃聖峰。

討論主題:
- 說了才要做?兆豐案監院糾正行政院.金管會.財政部。
- 怒!監院提糾正意義何在?失職官員沒彈劾還升官!
- 肥水不落外人田?財經幫順水推舟接台灣金聯董座?
- 美國防部公布2017中國軍力報告,重申不支持台獨!
- 逆轉!劃破十面國旗二審判無罪!憲法保障的自由?
- 抗議本土派燒國旗,統派選擇性遺忘陳雲林來台時?
- 世紀大辯論!公投vs.憲法,法律地位誰高誰低?
- 驚!鄉民揭密邊緣國聯盟,台灣現況竟有九成像!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8077&Itemid=76

畫中有話-在台統派以為挾共自重就很夠力,中國認為是一群想乞食的混混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7-06-07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聽說在台灣所謂自由民主的媒體,不太敢回憶中國六四的坦克壓汁榨醬,達姆彈射的大屠殺,顯然台灣的民主是活在中國高壓恐懗中;由台灣官員自我設限到台灣人民的積屁難放;而當前小英政府不敢因民主而獨立行政,種種皆是中毒太深;一些無良統派以為挾共自重就很夠力,卻不斷被中共賞臉打嘴巴,中國已經認為在台統派是一群想乞食的混混,消滅台獨,阿共會自己來吧!!

六四天安門massacre 。
坦克的榨汁機,中國公民的果醬悲歌。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中國紅潮侵台,被寵慣的公職柿子挑軟的吃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7-06-06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天眼如電,天理昭然,處赤焰炎炎之際,時窮節見;台灣軍公教的天職就是保台護台,為台灣人民服務,如此相對的關係,才能永續福利;活在價值裡頭,由於ROC鬼國和KMT惡習作祟,如是體系皆由上往下壓詐台灣人民,自從228 massacre到white terror到今日之特權弄事;台灣人民被迫養出一批批高薪福利,高高在上的自我認為的人民管理者;台灣人民自幼而長,無所不在的被管管管,自由表達的空間受到空前擠壓;當前因中國紅潮侵台,有不少被寵慣的公職;柿子挑軟的吃,思想@@吳三桂@@

ROC+KMT透過台灣人養出許多鼠輩,他們急統敗台。
軍公教的天命就是保台護台服務人民。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救人25年 救不回愛女 低溫起火害命

2017-06-12

義消弟弟住處是起火點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2年多前一場透天厝暗夜惡火,讓救人近25年的竹市義消楊鎮印痛失愛女,鑑識人員發現,楊鎮印的弟弟住處,其冰箱後方雜物是起火點,因未注意壓縮機與木板等雜物,造成罕見的「木材低溫起火」,新竹地院認定弟弟須為這場火災負責,上週判賠楊鎮印夫妻141萬元。
  • 2年多前一場透天厝暗夜惡火,義消楊鎮印痛失愛女紅了眼眶。
 (資料照)
義消楊鎮印與愛女楊知錡。 (取材自臉書) 2年多前一場透天厝暗夜惡火,義消楊鎮印痛失愛女紅了眼眶。 (資料照) 義消楊鎮印與愛女楊知錡。 (取材自臉書)
楊鎮印說,竹市西大路的透天建築是他與弟弟楊鎮遠共有,弟弟住2樓,他們一家5口分住3、4樓。弟弟明知冰箱後方為散熱空間,不應擺放易燃物,以免危險,竟在2樓冰箱後方放置紙箱、塑膠雜物等易燃物,致冰箱壓縮機長期接觸木板、瓦楞紙等可燃物,於103年9月4日凌晨2點多造成「低溫起火」,導致女兒楊知錡吸入過多濃煙窒息死亡。
全案依過失致死罪嫌偵辦,新竹檢方以罪證不足,將楊鎮遠不起訴結案,楊鎮印夫妻不服,向新竹地院提民事訴訟。
楊鎮印說,女兒原是新竹女中樂儀隊成員,當時剛從新竹女中畢業,即將前往嘉義大學就讀應用化學系。
夫妻失去愛女夜難成眠,傷痛逾恆,且弟弟至今未出面和解,請求應各賠償夫妻每人150萬元精神慰撫金及喪葬費用。弟弟楊鎮遠說,他將冰箱放在建物2樓後段公用區域,冰箱後方的紙箱未緊靠冰箱,且冰箱並非他個人使用,哥哥一家也曾冰放西瓜、甜點等食品,否認就火災發生一事有過失責任。
但法官調查發現,起火點就在冰箱後方,確認是在壓縮機旁堆放木板等雜物,引發木材低溫起火效應,因而發生意外,判楊鎮遠應賠償哥哥楊鎮印81萬元、楊妻60萬元。

刑事沒事 民事賠141萬

本案民刑事不同調,原因是刑法原則上只處罰故意犯,除非法律明文規定,才處罰過失犯,但民事無論故意或過失造成別人損害,都可能會負擔侵權行為的損害賠償責任。
另刑事程序對檢察官的舉證門檻很高,案件若不起訴,通常代表檢察官認為該案的證據力不足。而民事心證門檻,無須達到刑事確信的程度,因而會出現「無罪,但必須負責」的判決。
新竹市消防局局長李世恭表示,楊鎮印現任義消第二大隊幹事,意外發生後,他仍堅守崗位,他曾告訴親友「義消是我的最愛!我不會離開這份有意義的工作!」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paper/1109911

《有話職說》面試,前五分鐘定生死

2017-06-12
文/洪雪珍(123求職網資深副理)
參加面試之前,經常會聽到親友的叮嚀,面試第一印象很重要!還有人斬釘截鐵地說:「面試前五分鐘定生死!」讓人覺得恐怖極了,因為五分鐘不過是一眨眼的時間,開門、進門、握手、坐下、開場白、自我介紹,很快的五分鐘就用完。可是,五分鐘之後,面試官問了一堆,難道是在演戲?
  • 圖/顏寧儀 圖/顏寧儀
這樣說很不敬,但是,不少面試官的確未察覺自己內心戲演很大。

多數面試官,打的是印象分數

這真的讓人吃驚萬分,一般人都以為,五分鐘之後的面試才是主菜,於是花很多時間在準備考題,但是它的成敗竟被前菜所決定!
是的!愈是未經過訓練的面試官,愈憑直覺打印象分數,在前五分鐘就已經做好決定,後面二十五分鐘看起來煞有介事,其實是在找蛛絲馬跡,印證他的分數沒有打錯,這樣的過程充滿刻板印象與偏見。問題是,面試官一臉正經,有模有樣,應徵者是看不出他的內心戲。
再度讓人驚訝的是,這一類面試官恐怕是多數。台灣的企業97%是中小企業,都以為只要是主管,理所當然就會面試,哪裡想過要訓練他們?至於另外少數的大企業,有一套結構式面試,有一定的試題與流程,將面試官拉回接近客觀,不致偏誤太多。

三招拿高分

面試倚靠直覺,當然不可靠!這是企業老是用錯人,而求職者在面試時總是感到不對勁或不舒服的原因,比如被問及無關工作的隱私、被歧視或羞辱等。
既然多數的面試並不科學,應徵者就要識時務者為俊傑,在進門後的五分鐘快速拿下印象高分,後面二十五分鐘的演出才有意義。至於印象分數,則分為三個以下重點:
Tip 1 安全至上:
應徵者都會以為只有自己在緊張,其實面試官的心情也不遑多讓,擔心用錯人,給自己找來燙手山芋,或給公司增加成本,所以用人傾向於保守不出錯,想看到的應徵者是合乎社會期待的模樣,找到「安全」的人。
因此,應徵者的外形要打安全牌,走中庸之道,乾淨整潔,明亮有型,令人心生好感。除非是應徵流行行業或歐美企業,否則就不必考慮時尚這個元素。
Tip 2 好家教:
在行為舉止方面,企業想要看到有「好家教」的應徵者,傾向於注重細節,都沒什麼大不了,也不見得與工作相關,但是點點滴滴卻構成了整體印象。
比如:進門之後,有沒有帶上門;握手時,有沒有柔軟有力;被奉水時,有沒有雙手承接;說話時,有沒有看著對方;回答問題時,有沒有微笑以對;拉開椅子時,有沒有拖出響聲;坐著時,有沒有姿勢擺正……
Tip 3 自信得體:
在態度方面,企業想找到「可信賴」的人,所以一定要掌握以下兩個關鍵詞:得體、自信,讓面試官認為你不僅勝任有餘,任職以後也不致狀況頻頻,讓人頭疼,破壞他在用人上的口碑。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1109981

【影片】看見台灣2


 

https://youtu.be/NIq0cMghn5U

看見台灣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