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0日 星期三

終於拿到出境許可—黨國資產之16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洪博學   
2020-05-31
經過倒扁運動後,政壇和民間公民團體普遍共識,反貪腐必須落實各項法案,包含公職人員財產申報制度化,其中尤其是國民黨所控制不太光彩的龐大黨產。該年因為宋楚瑜堅持參選台北市長,同屬藍營的國親兩黨,再度鬧翻,親民黨表態:不封殺黨產條例,最後才讓他付委,能夠走出程序委員會,這也是倒扁運動一大收穫。圖為2006年紅杉軍倒扁行動「天下圍攻」一場景。圖/擷自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經過倒扁運動後,政壇和民間公民團體普遍共識,反貪腐必須落實各項法案,包含公職人員財產申報制度化,其中尤其是國民黨所控制不太光彩的龐大黨產。該年因為宋楚瑜堅持參選台北市長,同屬藍營的國親兩黨,再度鬧翻,親民黨表態:不封殺黨產條例,最後才讓他付委,能夠走出程序委員會,這也是倒扁運動一大收穫。圖為2006年紅杉軍倒扁行動「天下圍攻」一場景。圖/擷自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2006年9月9日,紅衫軍倒扁活動,群眾開始在總統府前靜坐,估計群眾高達20萬人,揭開倒扁運動的序幕,當天,陳水扁離開台北,回到台南老家取暖,並且發表談話稱:「我也反對貪腐,但是,台灣最大的貪腐就是國民黨龐大黨產,這些不公義的財產,必須歸還人民」,倒扁靜坐時間申請6天,到9月15日,群眾開始撤離總統府前大道。9月16日,倒扁運動進入遍地開發,晚上凱道遊行示威聚集30萬人,全台多個縣市,也紛紛出現倒扁團體申請的示威或靜坐活動,因為遍地開發結果,給予各地治安單位很大壓力,甚至有警察分局長壓力太大,有過勞死情況發生,這種情況反而逼迫另一邊的沉默挺扁團體,也做出回應,這些挺扁團體,大部分意識形態偏向主張台灣獨立,或是所謂的「扁迷」,雙方各擁支持人馬,互相對罵對方不理性,認為倒扁運動是外省人無法接受台灣人總統,倒扁內幕受到中共暗助,因為倒扁與挺扁雙方陣容人數差距甚大,看法極端對立,多處場合發生雙方人馬衝突,使台灣社會陷入嚴重撕裂。
倒扁活動進入高潮
10月10日,雙十國慶日,參加倒扁團體的政治人物,利用慶祝國慶舞台製造事端,劉文雄突然在觀眾席上發難滋事,破壞現場的節目進行,當天晚上,群眾聚集凱道,估計有50萬人創下紀錄,這場活動號稱「天下圍攻」,因為事前沒有通過申請,所以群眾被驅離後轉到忠孝西路上靜坐,經過警方二度驅離才散去。10月14日,倒扁團體再度申請聚會遊行,還是未拿到批准,當晚群眾再度聚集凱道,最終雙方討論以國務機要費已經進入司法程序,作為下台階,阿扁表示會做完任期,靜待司法調查,倒扁團體才宣布解散。
倒扁團體「天下圍攻」風起雲湧,阿扁已經被寫成罪惡不赦,媒體上幾乎被「罷免阿扁」的新聞佔滿,剛上任時,阿扁自己主動減薪一半,如今卻因為金錢糾葛,遭受輿論鞭打,硬生生被冠上貪汙總統的名號。本來就不喜歡阿扁的人,更是找到機會落井下石,不管黨內或黨外,阿扁已經陷入四面楚歌的局面。其實,很多官司並未定案,甚至連起訴也沒有,因為依照憲法規定:總統除了內亂外患罪以外,不受刑事法的限制,但是,法律學者認為只要卸下總統外衣,阿扁恐怕難逃被審判的場面,2008年終於應驗。
到了12月,倒扁團體認為短時間無法逼迫阿扁下台,所以打算長期抗戰,因此在台北成立「紅衫軍總部」,作為開會聯誼地點,到了2007年9月9日,倒扁總部再度發動:重回凱道活動,當晚有20萬人到場,用螢光燈把一個「屁字」投射到總統府建築上,表達抗議。
黨產條例進入討論
10月14日,立法院發起罷免總統投票,差了三票,沒有通過。經過倒扁運動後,政壇和民間公民團體普遍共識,反貪腐必須落實各項法案,包含公職人員財產申報制度化,其中尤其是國民黨所控制不太光彩的龐大黨產,裡面有多少錢是國家的,多少錢非法取的,這個黑洞如果無法面對陽光,談改革貪腐,恐怕都屬緣木求魚。因為國民黨在國會仍然多數,因此,追查黨產的黨產條例,始終無法走出程序委員會,提案總計被封殺了101次。10月25日,因為宋楚瑜堅持參選台北市長,同屬藍營的國親兩黨,再度鬧翻,親民黨表態:不封殺黨產條例,最後才讓他付委,能夠走出程序委員會,這也是倒扁運動一大收穫。
值得一提的是,因為黨產條例通過付委,我方突然接到通知:北韓貨幣已經拿到離境的許可,阿敏和阿布度在境外接到通知後,立即飛到台北,阿敏告訴我負責通知的人直接向國際貨幣銀行聯絡,並且希望我們儘速到台北,商談出境以及放置的地點,至於,未來的貨幣交易,將會在境外進行交換,有關交易數量和貨幣兌換美金價值,等待貨幣出境之後,再約定時間相談。
後面有高人指示
阿布度擔任北韓貨幣案件專案經理人,居然被瞞在鼓裡,對方直接找上最高層通知,很顯然背後力量相當龐大,我經常注意台灣的政局變動,這件事很顯然和黨產條例,在國會付委有很大關係,能夠在海外處置這些貨幣,當然越快越好,如果可以神鬼不知的情況下,更好。這表面上看起來,只是國際上涉及他國的財經事件,其實是高度敏感政治事件,不管美國或聯合國,都不希望這件事曝光,那麼到底是哪一位高人可以說服政府高層,讓貨幣放行?我心裡猜測:應該是那一位有恩於高層的大老闆吧!
我和阿敏,阿布度在凱悅飯店開會,最後國際貨幣銀行指定以海運方式,讓這些貨幣先進入南韓首爾,首爾在1997年遭遇經濟風暴,南韓貨幣大貶,因為貨幣銀行紓困得救,與南韓關係密切,而北韓核武也涉及南韓安全,放在首爾是最佳選擇,這裡有一座龐大國際貨幣銀行亞洲總部倉庫,如果六方會談去核會議做出結論,那麼補貼北韓的資金,就可以從這裡通過漢江,進入北韓開城地區。
Source: 民報/專欄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6553&Itemid=71

 

中國武術與解放軍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愚工   
2020-06-11
封為「渾元形意太極門掌門人」的中國大師馬保國,五月十七日在山東淄博的一場搏擊比賽中,被民間武術愛好者王慶民在三十秒內連續擊倒三次,最後一次被KO在地,昏迷了長達兩分鐘,一時成了武林笑談。
所以會成為笑談,是因為馬保國一直宣稱曾用「接、化、發」,四兩撥千斤撂倒英國無限制搏擊冠軍托尼,經常用一段「打敗」英國九十公斤泰拳王、巴西柔術國際冠軍、歐洲MMA國際冠軍彼得.歐文的影片作大外宣,自詡居住英國五年,打遍英國無敵手。
馬保國讓我聯想到經常播放影片,宣揚軍容壯盛,宣稱三天就可打趴台灣的中國解放軍。
由於工作的關係,我在北京居住二十多年,路過很多部隊大院,甚至進入訪友。我從這些大院門口警衛班休息室的內務及班兵的穿著可以推斷,這不是一支紀律嚴明的部隊。見微知著,就如當年日本人因為看到清朝的北洋艦隊官兵在甲板胡亂曬衣服,而判定這支軍隊沒有戰力一樣,我不相信這種紀律的部隊能打持久戰,遑論打「逆風」戰。這種推斷可以從「解放軍已爛到根子裡」的民間傳說,及郭伯雄與徐才厚等一干解放軍副國級將領貪污腐敗的官方資料得到佐證。
文革後,中越發生大戰,按中國自家百度的資料,中國是「慘勝」。一位當時在昆明軍區總醫院任職的中國友人告訴我,很多軍人都是背部挨槍,換句話說,就是被自己人打的。中越大戰後,中國解放軍沒真正打過仗,真實戰力令人存疑,就如馬保國吹噓了半天,結果三十秒就被一位民間的業餘愛好者KO一樣,「大外宣」馬上吹破牛皮!
(作者為台商)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6627&Itemid=71

「中正紀念堂vs六張犁」對比 圖文創作者:死者為大?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20-06-10
「魔魔嘎嘎」9日質疑,對比不義遺址六張犁亂葬崗,泛藍們懂生命的可貴?(圖擷取自《魔魔嘎嘎》臉書粉絲專頁)
「魔魔嘎嘎」9日質疑,對比不義遺址六張犁亂葬崗,泛藍們懂生命的可貴?(圖擷取自《魔魔嘎嘎》臉書粉絲專頁)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議長許崑源6日晚間猝逝,圖文創作者「魔魔嘎嘎」9日表示,這幾天泛藍們一直喊「死者為大」人死了就要留口德給點尊重,但對比不義遺址六張犁亂葬崗,泛藍們懂生命的可貴?
「魔魔嘎嘎」在臉書表示,他想起不久前香港一大票被自殺的黃絲、因公投結果而自殺的同志們、反課綱微調而自殺的林冠華、甚至年代更久遠的鄭南榕、詹益樺。這些泛藍遇到他們又是什麼態度?
「魔魔嘎嘎」說:「台北市中心有個莊嚴漂亮的紀念堂,裡面供奉著殺人如麻的賊頭,但幾公里外有個六張犁亂葬崗,裡面葬的幾百人多數就是被紀念堂內的那尊殺害的。」一邊定期有專人維護整潔,美麗到變成觀光景點,另一邊則是1993年才被受害者家屬發現,雜草叢生如廢墟。
「魔魔嘎嘎」認為:「他們口中的『死者為大』只是幹話,他們壓根才不尊重生命,那只是在幫死者洗白他罄竹難書的生前罪過,他們只不過是想叫反對者閉嘴,以前到今天都沒有變過。」

魔魔嘎嘎臉書全文


「魔魔嘎嘎」9日質疑,對比不義遺址六張犁亂葬崗,泛藍們懂生命的可貴?(圖擷取自《魔魔嘎嘎》臉書粉絲專頁)
「魔魔嘎嘎」9日質疑,對比不義遺址六張犁亂葬崗,泛藍們懂生命的可貴?(圖擷取自《魔魔嘎嘎》臉書粉絲專頁)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6616&Itemid=76
 

WHO大動作發起中國募款 24天僅得台幣12萬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20-06-10
世衛在中國發起募款,但成效不彰。(圖翻攝自微博)
世衛在中國發起募款,但成效不彰。(圖翻攝自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上個月與中國人口福利基金會聯合主辦「世界衛生組織COVID-19團結應對基金‧中國行動」,希望社會各界籌集資金協助世衛抗疫,募款至今天成效似乎不彰,截至今天早上7時55分,共歷經24天籌募金額為29328元人民幣(約台幣12萬元),捐款人次為9309人。
上個月中國人口福利基金會表示,作為世衛在中國的唯一合作夥伴,與世衛聯合發起COVID-19團結應對基金‧中國行動大型籌款項目,盼能籌集資金,協助世衛、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流行病防範創新聯盟等組織,幫助世界各國對抗疫情。在啟動儀式上,世衛秘書長譚德塞還在影片中稱讚該行動的「積極意義」。
但有PTT網友昨日PO文指出募款成效不彰,從18日起募款至本月9日,募得26533人民幣(約台幣11萬),共8900人次捐款,平均每人捐3元人民幣(約台幣12.5元)。該網友還列舉了其他勸募計畫,像是流浪貓狗等,籌款金額大勝WHO的募款,甚至達到20倍。
今天實際查詢募款網站發現,截至今天早上7時55分,籌募金額為29328元人民幣(約台幣12萬元),捐款人次為9309人。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6618&Itemid=76
 

紅色滲透!中媒斥資5.6億 在美國報紙進行政治宣傳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20-06-10
最新調查發現,中共的英文黨媒《中國日報》在過去4年間,斥資1900萬美元(約新台幣5.6億元),向美國報紙刊登廣告或支付印刷費用,進行政治宣傳。(美聯社)
最新調查發現,中共的英文黨媒《中國日報》在過去4年間,斥資1900萬美元(約新台幣5.6億元),向美國報紙刊登廣告或支付印刷費用,進行政治宣傳。(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對美國的滲透無孔不入,最新調查發現,中共的英文黨媒《中國日報》在過去4年間,斥資1900萬美元(約新台幣5.6億元),向美國報紙刊登廣告或支付印刷費用,透過美國報紙進行政治宣傳。
根據《每日通話》報導,自2016年11月以來,《中國日報》已向《華盛頓郵報》和《華爾街日報》分別支付了460多萬美元(約新台幣1.3億元)和近600萬美元(約新台幣1.7億元),刊登名為「中國觀察」的插頁廣告,乍看之下像是真實的報導,內容卻是親中的新聞詮釋,例如2018年9月刊登的一則廣告,標題是「一帶一路與非洲國家接軌」,另一個標題則為「關稅讓美國購屋者受損」。
調查指出,《中國日報》也向好幾家美國報紙買過廣告,包括向《紐約時報》支付5萬美元、《外交政策》24萬美元、《得梅因紀事報》3萬4600美元、《CQ點名》7萬6000美元。《中國日報》在這4年間一共向美國報紙支付了1100萬2628美元(約新台幣3.2億元)的插頁廣告費用,並向推特購買了26萬5822美元(約新台幣786萬元)的廣告。
調查表示,《中國日報》同時還向美國報紙和印刷公司支付了760多萬美元(約新台幣2.2億元),以印刷自己的報紙給美國人閱讀,對象包含《洛杉磯時報》、《亞特蘭大憲法報》、 《芝加哥論壇報》和《波士頓環球報》等。其中,《中國日報》在《洛杉磯時報》花費了65萬7523美元(約新台幣1945萬元)。
多年來,美國司法部要求《中國日報》依據《外國代理人登記法》,每半年申報一次自家活動。在今年6月1日的報告中,《中國日報》首次提交了用於美國媒體的付款情形。目前,仍尚不清楚《中國日報》是否是因為司法部的壓力,還是自主提交了更詳細的文件。
值得一提的是,《中國日報》近期放緩了廣告支出。文件顯示,《中國日報》最後一次在《華盛頓郵報》放插頁廣告是在2019年12月,且自2月以來,支付給《華爾街日報》的金額不到之前平均的一半。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6620&Itemid=76

南韓驚爆大選電子作弊!初選作弊蔡817萬票惹疑?|政經關不了(精華版)|2020.06.04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SS2EbzOyb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