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0日 星期三

紅色滲透!中媒斥資5.6億 在美國報紙進行政治宣傳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20-06-10
最新調查發現,中共的英文黨媒《中國日報》在過去4年間,斥資1900萬美元(約新台幣5.6億元),向美國報紙刊登廣告或支付印刷費用,進行政治宣傳。(美聯社)
最新調查發現,中共的英文黨媒《中國日報》在過去4年間,斥資1900萬美元(約新台幣5.6億元),向美國報紙刊登廣告或支付印刷費用,進行政治宣傳。(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對美國的滲透無孔不入,最新調查發現,中共的英文黨媒《中國日報》在過去4年間,斥資1900萬美元(約新台幣5.6億元),向美國報紙刊登廣告或支付印刷費用,透過美國報紙進行政治宣傳。
根據《每日通話》報導,自2016年11月以來,《中國日報》已向《華盛頓郵報》和《華爾街日報》分別支付了460多萬美元(約新台幣1.3億元)和近600萬美元(約新台幣1.7億元),刊登名為「中國觀察」的插頁廣告,乍看之下像是真實的報導,內容卻是親中的新聞詮釋,例如2018年9月刊登的一則廣告,標題是「一帶一路與非洲國家接軌」,另一個標題則為「關稅讓美國購屋者受損」。
調查指出,《中國日報》也向好幾家美國報紙買過廣告,包括向《紐約時報》支付5萬美元、《外交政策》24萬美元、《得梅因紀事報》3萬4600美元、《CQ點名》7萬6000美元。《中國日報》在這4年間一共向美國報紙支付了1100萬2628美元(約新台幣3.2億元)的插頁廣告費用,並向推特購買了26萬5822美元(約新台幣786萬元)的廣告。
調查表示,《中國日報》同時還向美國報紙和印刷公司支付了760多萬美元(約新台幣2.2億元),以印刷自己的報紙給美國人閱讀,對象包含《洛杉磯時報》、《亞特蘭大憲法報》、 《芝加哥論壇報》和《波士頓環球報》等。其中,《中國日報》在《洛杉磯時報》花費了65萬7523美元(約新台幣1945萬元)。
多年來,美國司法部要求《中國日報》依據《外國代理人登記法》,每半年申報一次自家活動。在今年6月1日的報告中,《中國日報》首次提交了用於美國媒體的付款情形。目前,仍尚不清楚《中國日報》是否是因為司法部的壓力,還是自主提交了更詳細的文件。
值得一提的是,《中國日報》近期放緩了廣告支出。文件顯示,《中國日報》最後一次在《華盛頓郵報》放插頁廣告是在2019年12月,且自2月以來,支付給《華爾街日報》的金額不到之前平均的一半。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6620&Itemid=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