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0日 星期三

終於拿到出境許可—黨國資產之16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洪博學   
2020-05-31
經過倒扁運動後,政壇和民間公民團體普遍共識,反貪腐必須落實各項法案,包含公職人員財產申報制度化,其中尤其是國民黨所控制不太光彩的龐大黨產。該年因為宋楚瑜堅持參選台北市長,同屬藍營的國親兩黨,再度鬧翻,親民黨表態:不封殺黨產條例,最後才讓他付委,能夠走出程序委員會,這也是倒扁運動一大收穫。圖為2006年紅杉軍倒扁行動「天下圍攻」一場景。圖/擷自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經過倒扁運動後,政壇和民間公民團體普遍共識,反貪腐必須落實各項法案,包含公職人員財產申報制度化,其中尤其是國民黨所控制不太光彩的龐大黨產。該年因為宋楚瑜堅持參選台北市長,同屬藍營的國親兩黨,再度鬧翻,親民黨表態:不封殺黨產條例,最後才讓他付委,能夠走出程序委員會,這也是倒扁運動一大收穫。圖為2006年紅杉軍倒扁行動「天下圍攻」一場景。圖/擷自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2006年9月9日,紅衫軍倒扁活動,群眾開始在總統府前靜坐,估計群眾高達20萬人,揭開倒扁運動的序幕,當天,陳水扁離開台北,回到台南老家取暖,並且發表談話稱:「我也反對貪腐,但是,台灣最大的貪腐就是國民黨龐大黨產,這些不公義的財產,必須歸還人民」,倒扁靜坐時間申請6天,到9月15日,群眾開始撤離總統府前大道。9月16日,倒扁運動進入遍地開發,晚上凱道遊行示威聚集30萬人,全台多個縣市,也紛紛出現倒扁團體申請的示威或靜坐活動,因為遍地開發結果,給予各地治安單位很大壓力,甚至有警察分局長壓力太大,有過勞死情況發生,這種情況反而逼迫另一邊的沉默挺扁團體,也做出回應,這些挺扁團體,大部分意識形態偏向主張台灣獨立,或是所謂的「扁迷」,雙方各擁支持人馬,互相對罵對方不理性,認為倒扁運動是外省人無法接受台灣人總統,倒扁內幕受到中共暗助,因為倒扁與挺扁雙方陣容人數差距甚大,看法極端對立,多處場合發生雙方人馬衝突,使台灣社會陷入嚴重撕裂。
倒扁活動進入高潮
10月10日,雙十國慶日,參加倒扁團體的政治人物,利用慶祝國慶舞台製造事端,劉文雄突然在觀眾席上發難滋事,破壞現場的節目進行,當天晚上,群眾聚集凱道,估計有50萬人創下紀錄,這場活動號稱「天下圍攻」,因為事前沒有通過申請,所以群眾被驅離後轉到忠孝西路上靜坐,經過警方二度驅離才散去。10月14日,倒扁團體再度申請聚會遊行,還是未拿到批准,當晚群眾再度聚集凱道,最終雙方討論以國務機要費已經進入司法程序,作為下台階,阿扁表示會做完任期,靜待司法調查,倒扁團體才宣布解散。
倒扁團體「天下圍攻」風起雲湧,阿扁已經被寫成罪惡不赦,媒體上幾乎被「罷免阿扁」的新聞佔滿,剛上任時,阿扁自己主動減薪一半,如今卻因為金錢糾葛,遭受輿論鞭打,硬生生被冠上貪汙總統的名號。本來就不喜歡阿扁的人,更是找到機會落井下石,不管黨內或黨外,阿扁已經陷入四面楚歌的局面。其實,很多官司並未定案,甚至連起訴也沒有,因為依照憲法規定:總統除了內亂外患罪以外,不受刑事法的限制,但是,法律學者認為只要卸下總統外衣,阿扁恐怕難逃被審判的場面,2008年終於應驗。
到了12月,倒扁團體認為短時間無法逼迫阿扁下台,所以打算長期抗戰,因此在台北成立「紅衫軍總部」,作為開會聯誼地點,到了2007年9月9日,倒扁總部再度發動:重回凱道活動,當晚有20萬人到場,用螢光燈把一個「屁字」投射到總統府建築上,表達抗議。
黨產條例進入討論
10月14日,立法院發起罷免總統投票,差了三票,沒有通過。經過倒扁運動後,政壇和民間公民團體普遍共識,反貪腐必須落實各項法案,包含公職人員財產申報制度化,其中尤其是國民黨所控制不太光彩的龐大黨產,裡面有多少錢是國家的,多少錢非法取的,這個黑洞如果無法面對陽光,談改革貪腐,恐怕都屬緣木求魚。因為國民黨在國會仍然多數,因此,追查黨產的黨產條例,始終無法走出程序委員會,提案總計被封殺了101次。10月25日,因為宋楚瑜堅持參選台北市長,同屬藍營的國親兩黨,再度鬧翻,親民黨表態:不封殺黨產條例,最後才讓他付委,能夠走出程序委員會,這也是倒扁運動一大收穫。
值得一提的是,因為黨產條例通過付委,我方突然接到通知:北韓貨幣已經拿到離境的許可,阿敏和阿布度在境外接到通知後,立即飛到台北,阿敏告訴我負責通知的人直接向國際貨幣銀行聯絡,並且希望我們儘速到台北,商談出境以及放置的地點,至於,未來的貨幣交易,將會在境外進行交換,有關交易數量和貨幣兌換美金價值,等待貨幣出境之後,再約定時間相談。
後面有高人指示
阿布度擔任北韓貨幣案件專案經理人,居然被瞞在鼓裡,對方直接找上最高層通知,很顯然背後力量相當龐大,我經常注意台灣的政局變動,這件事很顯然和黨產條例,在國會付委有很大關係,能夠在海外處置這些貨幣,當然越快越好,如果可以神鬼不知的情況下,更好。這表面上看起來,只是國際上涉及他國的財經事件,其實是高度敏感政治事件,不管美國或聯合國,都不希望這件事曝光,那麼到底是哪一位高人可以說服政府高層,讓貨幣放行?我心裡猜測:應該是那一位有恩於高層的大老闆吧!
我和阿敏,阿布度在凱悅飯店開會,最後國際貨幣銀行指定以海運方式,讓這些貨幣先進入南韓首爾,首爾在1997年遭遇經濟風暴,南韓貨幣大貶,因為貨幣銀行紓困得救,與南韓關係密切,而北韓核武也涉及南韓安全,放在首爾是最佳選擇,這裡有一座龐大國際貨幣銀行亞洲總部倉庫,如果六方會談去核會議做出結論,那麼補貼北韓的資金,就可以從這裡通過漢江,進入北韓開城地區。
Source: 民報/專欄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6553&Itemid=7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