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9日 星期四

2018.08.09【政經看民視】 不滿中國蠻橫打壓,清大交大教授自發東奧正名連署!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8-08-09
發佈日期:2018年8月9日
來賓名單:
范雲、余莓莓、李俊毅、劉俊秀。
王奕凱、妖西、徐永明、蕭竹均。

視訊連線:曹長青老師。

討論主題:
- 解密!姚文智造勢又缺蘇貞昌?傳蘇合作要柯不要姚?
- 內幕!雙北白綠合風聲四起?學姐黃?瑩曾是蘇家兵!
- 姚文智陣營要高嘉瑜退黨!柯痞:別為一人綁架全黨!
- 警訊!2020總統大選網路民調,蔡英文比馬英九還低?
- 改革作到流汗被嫌到流涎?小英民調低迷原因在這裡!
- 讓美國再次偉大!川普「說到做到」支持率創新高!
- 不滿中國蠻橫打壓,清大交大教授自發東奧正名連署!
- 獨家!一起來展現你的熱情,政經徵7秒短片挺正名!
- 中華民國=務實台獨?賴清德的台獨主張為何倒退嚕?
- 揭!歷史課避談「轉型正義」?課審委員這樣說 ...
- 讚!擺脫中國框架!學生提案「提高台灣史比率」!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399&Itemid=76

愛台人士永山英樹:喚醒日本人支持台灣是我的終極關懷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許銘洲/編譯   
2018-08-09
永山英樹說,台灣政府可能怕中國;身為一位愛台人士我則不怕。資料圖片/郭文宏攝影
永山英樹說,台灣政府可能怕中國;身為一位愛台人士我則不怕。資料圖片/郭文宏攝影
永山英樹(Hideki Nagayama),目前為日本人台灣2020東奧運動會議主任,亦擔任台灣研究論壇會長。今年6月間,他接受《台北時報》(Taipei Times)訪問時指出,由於他幫台灣發聲,並訴諸動員日本民眾,引發北京的焦慮感,中共也擔心台灣「自主意識」可能擴大其影響層面。不過,他亦坦承,台灣2020東奧正名,能否在日本推動成功,存在相當變數,因為東京都議會內部議員,部份傾向「親中」或「懼中」成份。以下為《台北時報》記者黃台林( Huang Tai-lin,音譯),訪談永山先生的摘譯(透過該簡短內容,讓我們得以窺見,日本人日愈支持台灣的心路歷程):
你曾在幾年前,推動將在日居留台灣人的國籍身份,由「中國」改為「台灣」。接下來,你推動2020東京奧運,主張用台灣隊,取代「中華台北」。為何做為一位日本人,你卻如此支持台灣正名?
永山:先從2003年開始談起,當時日本法務省(Japanese Ministry of Justice)訂定的「外國人登記卡」,將台灣,列為中國一部份,我覺得不對勁,提出要求,認為應予更正;不過,法務省置之不理,僅管他們早就意識到,「台灣並不屬於中國」的事實,而且日本也不承認「台灣是中國一部份」。
當時我似乎感受到,法務省並不想改變現狀,擔心會激怒中國。透過這起台灣人「國籍」事件,讓我明白「中國(同樣)對其他國家施壓問題的嚴重性。」到了2012年,日本發給外國人的「外國人登記卡」,改為「居民卡」,並允許台灣人可以選擇「台灣」做為自己的國籍。
至於,推動「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一事,我(自己)將它視為日本國內事務。當國際奧會(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 IOC)宣佈東京贏得2020奧運主辦權之際,我就認為,台灣隊應該有權用「台灣」名稱參賽。於是,我跟一些日本朋友,在網路上為「台灣隊正名」發動連署,後來台灣民間也加入推動行列;總計這項網路連署人數,已超過10萬分。後來,由於不清楚網路連署的真正「效力」(effectiveness)如何?讓我改變作法,開始逐一搜集書面連署書,最後會把這些支持「台灣隊」的陳情資料,送交東京都議會。
回到一開始的提問,為何做為一位日本人,卻支持「台灣正名」運動?原因,首先是我愛台灣。其次、台灣人對日本向來友善,當日本在2011年3月11日發生福島地震海嘯之際,台灣人馬上出面幫助日本人;因此,日本人幫助台灣純粹是想要回報。其三、有一部份日本人至今的印象仍認為,台灣是中國一部份;這類誤解是危險的,因為這將讓「中國併吞台灣」,在「一中」名目下取得正當。透過,街頭搜集支持台灣的同意書過程,我們想讓日本人知道,台灣屬於台灣人民,而非台灣是中國一部份。
在東京街頭搜集同意書過程中,有沒有遭受威脅,或來自路過中國人的言語攻擊?
永山:有的。住在日本的中國人,或中國觀光客,會用一種「中華民族」正義感靠近我們,然後說:「為什麼你們日本人要干預中國事務?」我們則客氣反問道:「可否告訴我們?台灣從何時起開始屬於中國領土」結果,沒有人答得出來。
當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運動連署,剛開始推動期間,中國國務院台灣辦公室,就立即發出聲明,認為東奧運作,必須符合國際奧會規章。北京明顯害怕台灣隊的正名運動;不過,我們的訴求對象,一開始就鎖定日本民眾,以及國際社會;的確,北京擔心我們運動影響層面強大,超乎預期。
日本人對於2020東奧台灣正名陳情的反應如何?
永山:日本人的反應,可以說相當熱烈;這是跟日本許多國內運動對照來看,日本人對台灣事務比較熱衷,也得到更多尊重;許多人感興趣,願意支持,原因是「台灣」這塊招牌吸引人。
我目前負責北東京的陳情表格搜集,約得到2萬分,成果還算可以畢竟我們志工人手不足。連署件數的多寡,並無最低門檻限制(當然連署書數量是越多越好),希望東京都議會,能夠採納我們意見,將東奧「台灣正名」列入討論議案。
議會內部,當然有些議員是親中、恐中傾向者。不過,支持台灣者,還是有的,我們期待議會可以通過支持我們為台灣正名的目標,並把議會決議送達國際奧會進行討論。當然,我們必須指出,日本媒體對於東奧台灣正名一役並不看好,也少有報導,原因是他們也怕惹惱中國(譯註:不過,現在情況也許稍有改觀,因為美日安保同盟,以及美國對中國態度日愈強硬。)
台北奧會對於東奧台灣正名,是否也扮演重要角色?
永山:當然!想讓這場運動成功,台北奧會跟台灣政府的支持,是必要的。不過,這2方好像有意置身事外,說穿了就是怕「製造麻煩」。我知道台灣當局有這層政治顧慮,所以我始終將這一役(視為)日本國內的一場(啟蒙、喚醒運動);不過,我希望台北奧會不要「居間作梗」蓄意破壞。另一方面,台灣政府常提道,「中華台北」這個參賽名稱,雖不滿意,卻可以接受;這種說法,讓我覺得台灣政府「沒有勇氣」。
最後一項提問,日本人對台灣的一般觀感如何?
永山:1990年代,李登輝就任台灣總統之前,台灣在蔣家政權統治之下,日本人對台灣並不感興趣。蔣家自認為代表著「自由中國」,其實,絕大部份日本人都知道,中國只有一個,而且並沒有自由中國(Republic of China)這回事。
到了李登輝時代,日本人對台灣情況有所改觀,因為李登輝就任總統之後,推行一系列民主化改革;隨後,李登輝赴日演說,為「獨立台灣」理念發聲,也擺脫了日本人對於國民黨統治時期,壓制台灣言論自由的不良印象;日本人從那時候開始重新認識台灣,認為台灣應該要是「台灣人的台灣」。
日本年輕人原本並不關心政治事務;不過,因為台灣人對於日本震災之後的大力協助,從而發展出日本年輕一代對台灣的「親切感」,並視台灣為「鄰近日本的兄弟之邦」;新一波「愛台者」從而在日本自然誕生。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東奧正名連署「門檻」過半!11、12日全台54站衝連署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程士華   
2018-08-09
東奧正名公投連署衝刺,主辦單位公布全台連署點。圖/張家銘
東奧正名公投連署衝刺,主辦單位公布全台連署點。圖/張家銘
由前奧運國手紀政領銜發起的「2020年以台灣名義參加東京奧運」公投於今年3月通過中央選舉委員會審核並展開第二階段連署,為配合中選會作業時程,至晚將必須於8月29日前向中選會提交28萬份連署書。東奧正名行動小組召集人沈清楷今(9)日表示,全台民眾有感於中國出手打壓,光是最近一週內公投連署書的數量就爆增了3萬份,目前已達14萬份連署,進度已衝過法定連署門檻的一半;行動小組也宣佈,本週末(11日、12日)將於全台灣54個熱門站點展開連署行動。
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行動小組與後援會今日於立法院共同召開記者會,沈清楷在會中提到,原本預定2019年由台中市主辦的東亞青年運動會於日前遭到中國蠻橫取消,引發了全台人民集體反彈,儘管中國國台辦直指取消原因就是台灣正在發起東奧正名公投,但是中國上述作為與發言,反而讓更多人挺身而出支持這份公投。
行動小組執委朱孟庠表示,東奧正名就是要為台灣打開國際空間,讓將來的運動員能有尊嚴、光榮地以台灣的名義參與國際賽事,整個公投的過程,對國內而言是民主的深化,但對國際來說則是看到台灣努力突破中國的封鎖。
朱孟庠也進一步表示,距離向中選會遞件之前有效作業時間只剩下20天,8月29日前必須要送件,除了全台大連署行動的各站點志工之外,呼籲每個選擇雲端列印並郵寄的民眾、各個政黨與團體協助簽署的連署書可以盡快寄回,至晚至晚一定要在8月20日前回寄連署書給行動小組,以利未來一併向中選會提交。
8月11日與12日東奧正名行動小組將展開全台一共54個站點大連署,志工於該2天的下午3點開始至晚間8點於全台站點接受連署書。位於台北市的連署站點包括台北車站、松山火車站,以及捷運南港展覽館站、中山站、行天宮站、劍潭站、芝山站、士林站、東門站、忠孝復興站、忠孝敦化站、南京復興站、西門站、公館站、市政府站、忠孝新生站、龍山寺站、國父紀念館站等。
新北市的連署點則有新莊國民運動中心、板橋火車站、汐止火車站、汐科火車站,以及捷運永安市場站、景安站、台北橋站、府中站、輔大站、三重國小站、淡水站等;高雄市的連署點則有高雄火車站、新左營火車站、鳳山火車站,捷運三多商圈站與巨蛋站。
除了連署站點較多的雙北及高雄,全台灣各地火車站也有志工加入連署佈攤行列,包括北部七堵火車站、基隆火車站、中壢火車站、桃園火車站、新竹火車站;中部台中火車站、員林火車站、彰化火車站、斗六火車站;南部有嘉義火車站、台南火車站、新營火車站、善化火車站、屏東火車站與潮州火車站。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397&Itemid=76

【平凡人.非常事】李筱峰的故事(6):國家認同轉變

新聞報導 -
作者 Aries | 贊修   
2018-08-08
【平凡人.非常事系列】
專訪平凡的小人物,背後的大故事。他們因為各種不同的原因,不經意挖掘身世、史料的歷程,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獲,是教科書以外的真實世界,也是人民產生台灣意識的縮影。這些點點滴滴的小故事,拼湊串連成台灣史。
我們善盡媒體責任,報導不為人知的真實故事,深化台灣歷史、文化。

【受訪者】
李筱峰教授,1952年生,台南麻豆人。台灣歷史學家,專長研究戰後台灣民主運動史。擅長以心理學分析、評論政治人物。著有許多台灣史代表性書籍。青少年時期的學生李筱峰,如何180度轉變而覺醒?為何好奇去翻閱舊報紙?又發現什麼不為人知的家族事?對台灣歷史有什麼貢獻?
「平凡人.非常事」的「李筱峰專題」,將連載於此。


1988年4月新店軍人監獄趁著監察正在調查「雷震案」之際,將當年雷震在獄中所寫而遭查扣的《雷震回憶錄》焚燬。監委謝崑山又公開揚言《雷震回憶錄》無史料價值。李筱峰(中)與傅正(右,自由中國雜誌社編輯)等人赴監察院抗議。圖文來源:李筱峰FB
用心理學分析歷史人物
李筱峰後來轉入歷史的行列,但之前學校的書並沒有白讀,他將之前在政大教育系讀到的大量心理學理論,拿來分析歷史人物,〈劉邦與朱元璋人格特質之比較──兼論二人誅殺功臣的心理背景之異同〉就是一例。他說「雖然被退學,可是那些書我都讀進來,拿到歷史學來運用」。

他在淡江大學畢業前夕,把大學撰寫的文章,集結成冊,交給藍燈文化出版,1978年出版《一個大學生的覺醒》,他笑說「那個時候真是一股腦亂寫、一股傻勁亂出書!」

李筱峰保存的《一個大學生的覺醒》書籍,1978年出版。攝:陳孟絹
第二次覺醒:國家認同轉變
李筱峰在大學時期,從政大到淡江,國家認同仍是中國、反共,認為「台灣是中國,我們中國要民主化、共產黨也要趕快民主化」,有濃厚的中華民族主義思想,還沒有台獨思想。

1977年畢業後去當兵,被調到東引。東引位於馬祖列島的東北端,號稱是「台澎金馬最北端的領土」。[1] 他靠近“祖國”,看到“祖國”漁船破破的、人民穿的很破舊,心想原來這個“祖國“是這樣子;靠近“祖國”,他反而覺得格格不入想念起台灣,這樣的情緒,連他自己也摸不著頭緒,在靠近一直以來教育所灌輸的“祖國”,卻思想起故鄉台灣。

那是黨外運動正蓬勃發展的年代,1977年11月爆發中壢事件。在李筱峰放假回台灣期間,陳永興(關懷時政的醫師,李筱峰被政大退學後結識)告訴他:「黨外要出一本刊物,叫做《八十年代》(1979年6月創刊,知名政論雜誌),你快退伍了,可以來幫忙。」

1979年出版的黨外雜誌《八十年代》創刊號封面。圖片提供:李筱峰
李筱峰就交了一篇〈主子與奴才〉的稿件給陳永興,以表示支持。〈主子與奴才〉是他大四時撰寫,約7000-8000字的長文,但不敢發表。他難得嚴肅的說:「文章內容在談民主政治、專治政權的形成,一方面是野心家想當獨裁者,一方面是喜歡諂媚領袖的奴才,就如佛洛姆所說,是虐待狂跟被虐待狂的結合,太多人『逃避自由 Escape From Freedom』,把自由讓渡給野心家,才會形成專制獨裁。」

刊登的曲折過程,李筱峰爆笑說:
我告訴陳永興,我6月(1979年)中退伍,第一期先不要登我的文章,還沒退伍會被找麻煩,第二期再刊登,然後我就回部隊。退伍前2週的6月初,我到宜蘭街上的書店,看到《八十年代》出來了,拿來一看,昏倒,我的文章刊出來了(以本名發表)。

就很緊張,回部隊後,都沒動靜,接著順利退伍。回到台南家裡休息兩天,第三天去台北開始上班。

接任我位置的政戰士(政治作戰士,監控角色,「抓耙仔」)打電話給我,說「你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你走了以後,營部全都來查你的房間,把你的抽屜翻箱倒櫃的查,一邊查一邊說你們這個政戰士(唯一被列管的政戰士)很有問題!!」
李筱峰在政大時被迫加入國民黨,黨員身分讓他當兵時被遴選為政戰士,他視為此生最大的污點。那段尷尬的日子他回想:「我在軍中被迫辦黨務,經常編造開會的假資料,很諷刺的還在東引獲得業務優良獎。那段軍中日子,我見證了黨國不分的本質,也更加看透這個擅長造假的政黨的無可救藥。退伍兩天之後,我投入黨外運動的《八十年代》雜誌,也算是對自己污點的救贖。」[2]

他進入《八十年代》一個月後,勝任為執行主編。這段工作歷程,讓他開始有第2次覺醒的轉折,他進一步注意到台灣本土的問題,雖然論述仍有大中國的味道,用詞還不是台獨,但已經有台灣優先的概念。

李筱峰(左)與《八十年代》發行人兼社長康寧祥(右)合影於雜誌創刊週年紀念茶會。圖片提供:李筱峰
他回憶說:「我現在重新去看還是這樣,大環境不容許你直接談台灣獨立,所以我們必須要稱孫文為『國父孫中山先生』、稱中國為『大陸』,心中慢慢有台獨的概念出來,但是用詞還不敢用,一直到1987年解嚴之後才慢慢敢表達。」

這是他的第二度覺醒,身分認同的轉變。

鄭南榕自焚殉道的刺激
加上1989年鄭南榕爭取100%言論自由自焚,促使李筱峰作風更加不同。他說:
鄭南榕以前和我互動不錯,也曾以記者的身分來訪問我,他私下對我說「筱峰,你不衝,你太保守了。」他知道我們的見解和立場一致,可是他認為我很保守,我就說「不然你多會衝,你衝了只會死。」當時曾一度懷疑,他是不是抓耙仔?這麼衝要引蛇出洞?他這麼衝是不是要帶我們去衝之後,他沒事,我們都被抓走?

等到他自己連命都不要了,我能還懷疑嗎?當然不會懷疑,而且受他感召,覺得我真的不需要那麼怕死,人家連命都不要,你在怕什麼?使我在筆鋒上變得更露骨、更直接,不用太多掩飾的詞句。他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影響、刺激。

他帶動那個環境,也帶動我們在心理上的一種覺悟,當然不是說我現在比較勇敢,是環境改變,不是勇敢不勇敢的問題,已經不敏感了(1990年後台灣民主化),再怎麼寫也不會被抓。

2016年李筱峰在鄭南榕紀念日,到鄭南榕墓前獻花懷念。圖片提供:李筱峰
從心理學探討台灣意識
台灣意識的形成,李筱峰再度以心理學角度探討,認為「生長在台灣土地的人民,潛意識已被灌輸成台灣人,只是後設建構的教育要你心向中國、從外部接納中國。台灣、中國,一個是隱性的、一個是外面強加給你的,到某一程度時,自己會覺悟,就知道哪個是假的、沒有道理的,會開始排斥假的,此時,原本做為台灣人隱性的一面,就會慢慢浮現。」

他舉簡單的例子:「生活環境在台灣,自然會認為國家就是台灣;中華民國是外在的教育強加給你的符號,台灣、中國這兩個符號在那邊打架。這種自然環境的感情就是台灣,就是台灣意識,絕對會強過後設建構的東西,有台灣土地的在地情感,自然會產生台灣意識,如果在山東有台灣意識很奇怪;如果在台灣有山東意識也很奇怪,移民的後代會落地生根,在地化(在地的意識)。」
他自己就是經過這些心理認同的轉變,加上對心理學有興趣,理論與實務兩者的經驗,使他理解心理拉距的煎熬過程。

李筱峰(前排左)與廖中山教授夫婦(前排中、右)1997年在走街頭社會運動的留影。圖片提供:李筱峰
廖中山,自稱是「中國河南來的第一代台灣人」,戰亂中落腳台灣,經過四個意識形態轉折時期,最終認定「認同台灣,別無祖國」,創立「外省人台灣獨立促進會」,認為台灣的建國路,外省人不該缺席,時常參與關懷本土的社會運動。
他的牽手林黎彩,228遺孤,父親林界是高雄苓雅區長、台灣新生報印報廠廠長,年幼先失怙、後失恃,對上一代的事幾無記憶,經丈夫廖中山追查資料,才知道父親為人民喪命於1947年的228大屠殺,致力追尋228真相、平反、推廣運動。

 
參考資料
[1]馬祖國家風景區/傳奇東引,https://www.matsu-nsa.gov.tw/user/Article.aspx?a=82&l=1(2018/7/11點閱)。
[2]自由時報/<李筱峰專欄> 我此生最大的污點,http://talk.ltn.com.tw/article/paper/168860(2018/7/13點閱)。
 
 (未完待續,本文原載2018/8/8《讀報》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ROC(中華民國)在國際不被承認,由中華人民共和國(PRC)所取代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08-08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 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華獨就是中華民國在台灣,台灣就是中華民國,簡單而言;台灣用虛國ROC而存在,而此ROC(中華民國),在國際之間不被承認,乃由中華人民共和國(PRC)所取代;故堅持ROC在台灣;就是自我矮化,認定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華獨也是廣義的統派;本來台灣選出來的總統,能勇敢向國際宣告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無關,並要求依美國的台灣關係法,去中華民國以"台灣"之名代之,則無正不正名的問題。

台灣的好料,洋蔥多。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ROC在台灣是借殼上市的虛名,延用ROC之名,會被PRC各個擊破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08-08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就必須換掉ROC,由內部正名到國際正名,這是避免赤藍正綠內鬥的最好方法,台灣的總統; 須有勇氣擔當,"正名"的工作,制憲的工程;得順勢而行;外國要和台灣交往;延用ROC之名,會被PRC各個擊破;現在世界民主國;不會理會ROC之名(1971早被PRC取代了),皆以台灣稱呼台灣;ROC在台灣是借殼上市的虛名。統派黨國遺孽,在台作亂,他們習於用所謂程序;法規惡意打擊台獨勢力;看準台派元首弱點;仍然囂張胡作非為,為了子孫的生存權非得喜樂不可。

逍游赤浪,喜樂。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聖山紀念碑巡禮-捨身政治改革的獻祭者-陳文成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8-08-07

(1950-1981)台北林口出生,卡內基美隆大學統計系教授。

父親陳庭茂出身板橋木匠世家,母親徐淑靜為板橋望族,陳文成出生適逢家境貧困,但母親堅持「教育是最好的財產」,寧可賣地栽培孩子讀書。

陳文成初中開始有追根究底的思考方式;高中閱讀英文原著、哲學思想,「民主、自由」常是他與友人談論的主題。礙於色盲因素放棄醫學院志願,攻讀台大數學系(1971年畢業),認為「數學是科學的根本」,尤其對統計有興趣。

1975年赴美國密西根大學攻讀數學研究所,聰明才智展現在一年取得碩士、九級精算師資格,三年拿到博士的求學過程。數學家無解的題目,他花一夜就解答,被認為是諾貝爾獎的未來之星。發表的文章受國際學術界重視,獲卡內基美隆大學(Carnegie-Mellon University)校長西爾特(Cyert)賞識,延攬為統計系教席。

1981年刊登於《應用機率》雜誌(Journal of Applied Probability)的“Limit Theorems for General Size Distributions”論文,深入討論古典罈模型等統計學理論,貢獻卓越。

最愛高歌一曲「港都夜雨」。相信「真理越辯越明」,政治與社會問題也是如此。公開傳閱《台灣時代》的左派刊物,認為政治運動不能脫離勞苦民眾。

碩士生時期主編安納堡《鄉訊》,以「曉帆」的筆名寫文章。參加台灣同鄉會被選為幹事(副會長),公開支持台灣的民主運動,贊助《美麗島》雜誌。「美麗島事件」後,在紐約的示威抗議中,他公然焚燒象徵獨裁蔣經國的畫像。

1981年5月,離鄉後首次返台探親兼學術演講,所到之處受情治單位調查。期間險些發生死亡車禍,緊接各種連續意外,已被鎖定為暗殺對象。

早已安排的美國統計學會議與巡廻演講,卻卡在出境證無法返美,6月30日被警總第一次約談;7月2日被三名警總持傳票帶走,隔日即陳屍台大校園。遺體顯示遭刑求、死狀淒慘。政府釋出的死亡原因,從「車禍」、「畏罪自殺」到「意外死亡」,證據揭示,這是恐怖的政治謀殺。

「陳文成事件」轟動國際,改變台灣歷史。美國開始關注國民黨特務學生監視旅美台人的間諜活動,使得國民黨政府不得不修改出入境管理辦法。

陳文成回台捐軀,精神不滅,是台灣民主的殉道者。

延伸閱讀:
聖山簡介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7327&Itemid=1

大同電鍋煮稀飯/粥:簡單又不亂噴的懶人絕招實作筆記 /

   一直以來,電鍋總是我的廚房好拍擋。
舉凡滷一鍋帶便當懶人電鍋疊疊樂電鍋燉飯電鍋便當菜都少不了它。
可是,我內心總是對於一個大同電鍋的功能抱持著隱憂.....那就是"煮稀飯"。

身為一個把廚房當實驗室的宅宅,
我不是沒有嘗試過用電鍋煮稀飯。
可是最後都會落得洗電鍋的下場,
因為煮完稀飯後總是會像火山噴發一樣把整個電鍋弄得亂七八糟> <

自從從宿舍搬到公寓後有了廚房,
用電爐煮稀飯就再也不是夢想,
不過得癡癡的站在爐子旁翻攪稀飯實在不是懶人Toby的強項
(而且我這學期忙得快要瘋掉!),
加上這兩天天氣突然變冷了,
便再次動了用電鍋煮稀飯的念頭。

這一次,我瘋狂蒐集網路上好心人分享的資訊,
交叉比對分析之後試著再給自己一次機會用電鍋煮稀飯。
當我打開鍋蓋看到已經煮好的稀飯以及那歷經一個稀飯周期仍然保持乾乾淨淨的電鍋,
我知道這一切的努力都沒有白費!

我親愛的朋友們,
以下就是我用大同電鍋煮稀飯的簡單不亂噴絕招實作筆記,
不管你在世界的那個角落,
希望這個方法和電鍋煮出來的美味稀飯,
都可以暖和這一個充滿涼意的秋天和寒冷的冬天。

材料:
  • 10人份大同電鍋
  • 10人份大同電鍋內鍋
  • 大同電鍋量杯 (做法內提到的1杯都是用大同電鍋量杯量測的)
  • 蒸架
  • 米 (1杯)

做法:

『用電鍋煮稀飯』

1. 在10人份大同電鍋內鍋裡放入1杯米
2. 在10人份大同電鍋內鍋裡倒入8杯水
3. 將大同電鍋附贈蒸架放入大同電鍋外鍋底部


《圖1: 放在外鍋底部的蒸架》

4. 把裝有米的內鍋放置於蒸架上使內鍋不要直接接觸到外鍋底部
5. 外鍋放入0.5杯的水
6. 打開開關,等跳起來就好了

補充說明  

『用電鍋煮粥』:如果想要擁有像粥一樣綿密的口感的話,可以在外鍋加入1杯的水,等電鍋跳起來的時候不要馬上開電鍋蓋,維持著保溫約2~3個小時就可以了;或是在睡前按下電鍋 (外鍋仍然一杯水,並且開保溫),隔天早上起來就有熱呼呼的粥可以吃了,喔耶 !!!


《圖2:不超過6分滿的電鍋內容物是煮電鍋稀飯不亂噴的要件之一》
 
Note:
  • 感謝ptt cookclub版友yanagi402提供的辦法 " 有兩種方式解決(亂噴)~~但是必須考慮成品量多寡問題: 1.換淺一點的容器,底下架高,隨便架個瓷碗都可以; 2.用大鍋,但內容物不能超過六分滿; 3.注意外鍋水不能太多!!!"  
  • 因為我只有10人份大同電鍋,所以我只能測試10人份電鍋,我不確定6人份的電鍋是不是能夠用同樣的方法,不過就如同yagani402提到的,底下要架高,用大鍋且內容物不超過6分滿,外鍋的水不要太多,我相信多嘗試幾次一定可以成功。
  • 我使用大同電鍋附贈的蒸架當成架高內鍋的底層,大同電鍋附贈的內鍋是個大鍋,放入電鍋內加入米和水(1:8) 剛好沒有超過六分滿(如圖2所示,1:8剛好5分滿),外鍋只放0.5杯的水,就這樣完成了不亂噴的電鍋稀飯 (如果你是6人份電鍋使用者,可以跟我一樣這樣試試看再依情況稍做調整)。
  • 外鍋加半杯水會煮出 "稀飯" 的口感而不是綿密的 "粥" 喔,如果你想要把稀飯變成好吃的白粥,分享給你Toby阿母的撇步,她都把煮好的稀飯拿到爐子上加熱一下後再加一點太白粉勾芡,不煮太久,之後就會超好吃 ;(或是參考做法第六點下的補充說明 『用電鍋煮粥』直接在電鍋裡煮粥)。     
     
     
    引用網址如下:


Toby's Cooking Lab* 托比的料理實驗室
http://just-cook-it.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15.html

2018.08.08【政經看民視】 揭!中國大打通信、監控戰,目標衝著台灣選舉而來?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8-08-08
發佈日期:2018年8月8日
來賓名單:
管仁健、歐崇敬、陳玲玲、李震華。
苗博雅、田昀凡、余莓莓。

視訊連線:曹長青老師。

討論主題:
- 內幕!北戴河會議罕見提前召開。習近平返國穩政權!
- 爆!習近平故意踢開江澤民,防止元老「干政」噪音?
- 透過民主輸出獨裁!中國伸手柬埔寨、辛巴威選舉!
- 揭!中國大打通信、監控戰,目標衝著台灣選舉而來?
- 史上首次,台積電罕中毒!國安級警報,專家這樣看!
- 檢調搜索查金流!白狼:我是中國人,資金也中國的!
- 宋芸樺之後,昆凌也遭殃?統促抓耙仔起底台獨藝人!
- 有權無責?司法官過失免究責?律師李震華爆內幕...
- 惡法亦法?國賠法第13條保護傘,檢察官過失難究責?
- 2018學店排行榜出爐!世新大學怒:汙名化台灣高教!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388&Itemid=76

有理性有理念的台灣人覺醒吧!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楊欣晉   
2018-08-09
這些政客們,正在出賣台灣! 在中華民國體制下的「金光黨」,是不會政黨輪替的!甚至有「國民黨共產黨化,民進黨國民黨化」的趨勢!(圖/創用CC授權,民報合成)
這些政客們,正在出賣台灣! 在中華民國體制下的「金光黨」,是不會政黨輪替的!甚至有「國民黨共產黨化,民進黨國民黨化」的趨勢!(圖/創用CC授權,民報合成)
這些政客們,正在出賣台灣!
在中華民國體制下的「金光黨」,是不會政黨輪替的!甚至有「國民黨共產黨化,民進黨國民黨化」的趨勢!可悲的是民進黨最大利益的派系——以賴、陳(菊)為首的新潮流,已經掌控了民進黨,也包括了蔡總統。
也因此從兆豐金案(已經兩年了)、樂陞案、大巨蛋案及獵雷艦案,這些淘空台灣人民血汗錢,或是錢進中國投資的幾百億甚至上千億的大弊案,會有水落石出的一天嗎?可能也是阿婆生子吧!
蔡英文看起來像年輕時代馬英九,一副「清廉不沾鍋」好形象,但阿九後來終於破功了,一件件被起底,那蔡英文若不想重蹈覆轍,為何不嚴辦這些大弊案呢?以前可能有邱太三在把持,從中作梗,但現在換人了,好像只會嚴辦逾權辦私案的檢察官林俊佑,有沒有其他真本事?認真辦幾件大案來看看,不要用小咖呼弄替死,否則人民還是認為,蔡賴新潮流和這些犯罪集團「同流合汙」。
眾所週知陳總統的司法程序不正義(逼供作偽證、中途換法官、特偵組主任率所有檢察官在毫無證據下,召開記者會,宣稱若辦不出來集體下台、司法上唯一的總統召見司法高層,針對扁案做指示,於是什麼實質影響力出來了,判阿扁重罪定讞……)。
其實,在民進黨完全執政下,以扁案作為司法改革的標竿,但新潮流當然不願意見到阿扁總統,被釋放出來,因為以他八年總統的良好政績及經歷,還有他的群眾魅力,因此新潮流們更難掌控民進黨。
再看看:新潮流背後再力挺如邱太三(甚至黃偉哲),他們不能讓司法改革太成功,或太進步,甚至在上次大選勝利後,先用邱太三第一個卡法務部長的要位,其他重要部會多啓用老藍人,否則國民黨早就嗚呼哀哉了!不是嗎?
但是如果國民黨倒了,那麼民進黨的新潮流選戰。以後更難打?因為他們很難再欺騙台灣人說:我們要團結,繼續支持民進黨(選舉又到了,「喊團結」的口號又來了!),因為國民黨還沒有倒喔?這叫做「養寇自重」的老把戲,已經騙了一、二十年了?醒醒吧!
這就是新潮流的權謀算計,只問權利,那有什麼理念,什麼價值?他們怎會關心台灣前途與人民呢?新潮流大老洪奇昌自承早就和中國紅色政權建立溝通管道,現在也在中國「經商」?洪和白狼有什麼不同?但洪比白狼影響力有百倍丶千倍。
請看看底下那篇文章「囗唸台獨經,手摸中國奶」,這就是掌控民進黨的新潮流真面目,也是西進派,獲取在中國商業利益,他們不是膽小鬼,而是不敢往台灣獨立方向前進(利益在身喔!),所以他們怎麼有可能正名、制憲啊!他們只問權利,根本不在乎台灣人民與前途!他們暗渡陳倉,出賣台灣,這才可怕啊!
延伸閱讀:【讀者投書】「口唸台獨經,手摸中國奶」的民主進步黨「新潮流系」
Source: 民報/專欄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394&Itemid=71

《金恒煒專欄》管爺案與江南案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金恒煒   
2018-08-09
大鬧了兩百多天的台大校長遴選醜聞是不是要收尾了?新任教育部長葉俊榮甫上台即拋出「有溫度的溝通」,台大遴選會馬上悍然打臉,兩度發文「挺管到底」;這表示葉部長「溝通」撞牆。另方面,還正義於校園的呼籲排山倒海而來,台大校務代表的師生、教授以及學生會代表,甚至中研院前院長廖俊智都紛紛發言,更不必說清議的反彈與壓力。最嚴重的是質疑葉俊榮,表示教育部一旦「放水」,將會壓垮民進黨年底的選戰。
事急了,行政院長賴清德不得不出面替葉俊榮的「溫度」擦屁股,也是向社會表達「不會放水」的宣示。賴院長特別安排專訪說:「台大校長的遴選程序若有問題,教育部依法有權監督。」強調「並沒有踰越大學自治範圍」,重點是下面這句,教育部「要有道德勇氣和法律責任去表示意見」云云。賴院長既揭示「道德」又提出「勇氣」,表示民進黨政府不會龜縮,要以道德勇氣面對管爺們;這是閣揆的保證。
台大事件發展到今天,放在民主進程來看,我們反而要感謝管爺們:他們如此肆無忌憚地在校長遴選上「包山包海」、「吃銅吃鐵」,就是自信重重黑幕積累成的鐵盒子絕不會被攻破;沒有管案,黨國派可以在台大玩到天荒地老。管爺案爆發,透顯他們把持校務會議、包辦遴委,赤裸裸地放縱管中閔隱匿資訊、包庇論文抄襲、無視產學合作契約,更扼殺臨時校務會議所提議案,甚至援引中國方面偽證說法:遴委會就是太上司令部。
問題是,他們為什麼敢膽大妄為到無法無天?為什麼台大校方公然與遴委會沆瀣一氣?為什麼每一步都不顧程序正義?再用更直接的問法:從陳維昭以下這些為人師表者,為什麼敢毫不避人地偷雞摸狗?
這就回到開頭所說的「感謝管爺們」的話頭,其實管爺案形同江南案,國民黨的特務們為什麼敢出手到美國去槍殺美國人?他們之敢跨海暗殺江南,正是踏在林義雄滅門及陳文成虐殺的血跡上,一步一步蹀血向前;國民黨特務們殺人不當一回事,膽子愈來愈大、思慮愈來愈粗,最後終於自食惡果。蔣家王朝的斷絕正出於江南案;江南案之後,蔣經國被迫公開宣告不再傳子,也把涉案的蔣孝武外放到新加坡且嚴禁返台。區區江南之死,竟而結束蔣家王朝、開出台灣民主,不能說這不是歷史的弔詭、政治的弔詭。同樣的區區管中閔何足道呢?不過是台大黨國派處心積慮一貫的伎倆;怪的是他們敢違反所有程序正義,連偷吃步後都不擦嘴,其膽大妄為與黨國情治殺手的心態有何不同?反正誰奈我何!
江南案終結蔣家王朝,管爺案也可能是終結台大黨國的契機,誰說老天無眼!?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391&Itemid=71

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 到美國對台美人作威作福的奴才嘴臉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王伯仁   
2018-08-08
日前(8月5日晚間,在俄亥俄州哥倫布市有場僑胞餐敘,席開四桌,主桌由吳新興做東《僑委會買單》,另三桌由參加僑胞自行付費(每人26美金)支應,結果其中有位台僑李瑞霞教授,受主辦單位之邀坐到主桌去,還沒入座,剛要開口打招呼,就被吳新興莫名其妙尖叫拒絕同桌。(圖/李瑞霞提供)
日前(8月5日晚間,在俄亥俄州哥倫布市有場僑胞餐敘,席開四桌,主桌由吳新興做東《僑委會買單》,另三桌由參加僑胞自行付費(每人26美金)支應,結果其中有位台僑李瑞霞教授,受主辦單位之邀坐到主桌去,還沒入座,剛要開口打招呼,就被吳新興莫名其妙尖叫拒絕同桌。(圖/李瑞霞提供)
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此刻在美國「宣慰僑胞」,風塵僕僕,不過,傳出對參加餐敘的台美人,極盡羞辱之能事,卻對親國民黨的華僑,親暱熱絡拉攏有加,比馬英九藍營執政的僑委會委員長有過之而無不及,令人噁心。
日前(8月5日晚間,在俄亥俄州哥倫布市有場僑胞餐敘,席開四桌,主桌由吳新興做東《僑委會買單》,另三桌由參加僑胞自行付費(每人26美金)支應,結果其中有位台僑李瑞霞教授,受主辦單位之邀坐到主桌去,還沒入座,剛要開口打招呼,就被吳新興莫名其妙尖叫拒絕同桌,「否則會吃不下」的無禮粗魯羞辱,令她愕然,而主桌大半是國民黨幹部,吳新興只顧和他們親密交頭接耳,對台僑代表則不願交談。
吳新興怪異和無禮行止舉措,讓旅居日丶美四十五年的李瑞霞教授,憤怒難平,全場未吃一口飯菜,只喝礦泉水打發,臨別時對吳新興建言幾句,也被官僚式回嗆。
編者從台美一個群組中,發現李瑞霞教授的不平,求證於芝加哥當地台僑,包括小英美南後援會長李席舟,FAPA伊州分會長黃慶鍾,FAPA常委楊欣晉等,大家於群組咸表對吳新興官僚及一昩親藍親中立場,表示厭惡,同時對吳新興剛上任來美,對全美台灣醫師協會總會長鄭天助的拍桌怒斥乙事,要求吳道歉,至今沒有下文。
編者綜看台美人這些反映,突然靈機一閃,覺得吳新興像極了明朝皇帝所派太監鄭和下南洋一樣。以武力為後盾,所到之處以天國特使望之披靡,宣揚大國之威?但吳新興胡塗到今夕是何夕,都搞不清楚,綠營執政的蔡英文,派他去美國做僑務溝通服務工作,他卻去趾高氣昂,只會和國民黨代表你兄我弟,或接受藍僑PLP,對台僑卻一副不屑?,而既是去宣慰僑胞,區區幾桌餐費,還要由僑胞自費,但吳新興怎麼報銷的?有沒有納入口袋?
由於李瑞霞教授枵腹聚會,又無故被吳新興羞辱,空肚子於晚間十點多回到家,才自吃晚餐,怒氣稍平後,親筆寫下如下的控訴和感言,經編者主動取得,徵得同意後,原文(英文)轉譯華文如下,以免失真:
我想和大家分享這個故事。這讓我非常沮喪,無法入睡......
“再見,台灣!你失去了最有價值的台僑人,我”       / 2018年8月5日 /
直到今晚,我從未受到任何台灣政府官員的侮辱。他的名字是Amb吳新興,中華民國海外社區事務委員會(台灣) - 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晚上在吳先生的聚會期間,黃女士來問我是否能和吳先生坐在一起。我走到桌邊,在我張開嘴向他打招呼之前,他立刻尖叫著,粗魯地喊道:“哦,不,我不能和你一起坐在我身邊,你使我不舒服吃不下。”
他的聲音非常響亮,聲音足以讓房間裡的所有人聽到。我對他的態度,感到非常驚訝,他對我的態度非常幼稚,作為政府官員,應該與海外僑民保持良好的溝通。我禮貌地回應了他,我不太了解你,你為什麼這麼想?我的立場是兩國(按,台灣和美國)政府之間的橋樑。接下來,我一時也不知道要說什麼?
吳先生馬上轉向右邊的『國民黨聯誼台灣之友會人』郭南雄,不停地聊天聊天,不理我,假裝我不存在。
我打斷了這兩隻『愛情鳥』,他們的腦袋彼此非常接近,不停地談論著什麼,完全無視我。我再次打斷他們,我發出聲音對他說:『吳先生,你整個晚上,都和這張桌子的人說話,我想建議你去其餘的桌子也坐坐,這樣哥倫布市的(僑胞)人們,就可以有一個機會跟你說話。』吳先生回答說:『不,不,我已經介紹過自己。他們認識我了。』
他又轉向右邊,又與國民黨郭先生,再次親密交談笑。我向他透露我是前台灣美國同鄉會哥城會長,以及前FAPA哥城會長。他連看我一眼也不看,再次繼續與郭先生聊天,繼續無視我。
台灣總統蔡英文,來到華盛頓特區,得到了FAPA的大力支持。吳先生卻把此台灣人視為『一坨糞』,美國之行是他自己一個交工差,但他的社交溝通非常糟糕。我只和他聊了不超過5分鐘,雖然我坐在他旁邊,超過一個小時。
我花了我一生的時間,貢獻了數小時又數小時來推廣台灣,無論雪,雨天氣如何等等下,我與美國國會議員和州長交談如何幫助台灣,但今晚我對這位台灣政府官員,在蔡總統領導下,給我表達了如此冷酷的態度。
我現在是美國公民,老實說,我不應該再幫助或推動台灣了。讓中國占領台灣吧!我不在乎了。再見,台灣!蔡總統,你想讓我們在國外生活與台灣人民脫節,請指定更多像此先生一樣的人一吳新興,來美吧。」
李瑞霞教授為紐約市立大學博士,前俄州大學教授,留美日逾45年,極為關切母親台灣的利益和安全,曾為哥倫布市台灣同鄉會會長丶哥市FAPA分會長,和吳新興沒冤沒仇,卻遭糞水潑臉,在此,編輯除譴責蔡英文「目睭予蜆仔肉糊到」外,建議閣員隨時要檢查身體,有沒有精神失常或躁鬱症,像吳新興兼負慰勉溝通僑胞之重責,卻實質搞破壞,去年還被台美人拒入與拒絕參加餐會,小英總統難道耳聾了?手軟得殘廢了?
吳新興雖在扁朝當過駐菲代表,但其實他不但是老藍男的牆頭草,而且是傾中統一論者,還說蔡英文嘴巴不會說九二共識,但會去做。他還是中國民族大學的專任教授,在此,請教蔡總統和賴院長,台灣外交或僑務人才是否沒半個了,否則你們還是大用這種紅色牆頭草在「溝通」藍僑,而鄙視台僑,何以糊塗無能至此?請給全民及台僑一個交待!
附錄 
http://talk.ltn.com.tw/article/paper/1003582
http://www.peoplenews.tw/news/f5017941-08da-4042-8e66-5fe9897da916
Source: 民報/專文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387&Itemid=71

台獨與建國的差別在哪裡?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蔡明法(台灣自治建國基金會Taiwan Autonomy Foundation)   
2018-08-08
在台灣很多人講「台獨」,就連敗逃來台灣的中國人,也在用「台獨」,同樣的一個「台獨」 卻有各種不同的解讀。究竟這些不同的「台獨」骨子裡是賣什麼膏藥?圖/張家銘
在台灣很多人講「台獨」,就連敗逃來台灣的中國人,也在用「台獨」,同樣的一個「台獨」 卻有各種不同的解讀。究竟這些不同的「台獨」骨子裡是賣什麼膏藥?圖/張家銘
在台灣很多人講「台獨」,就連敗逃來台灣的中國人,也在用「台獨」,同樣的一個「台獨」 卻有各種不同的解讀。究竟這些不同的「台獨」骨子裡是賣什麼膏藥?而台獨與建國差別又在哪裡?
敗逃流亡在台灣的ROC集團說: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國名叫中華民國。假設這個說法成立,那麼世界上就變成二個中國,那就打破現狀了。這種說法國際上沒人承認。
因為一個中國,早在1971年就已在聯合國定論了。二個中國,可能嗎?那是騙自己的說詞!
這是強取豪奪的說法,比土匪還土匪,想將台澎變成牠ROC的領土,牠說這種話自己都覺得好笑!也有人說這是「華獨」,但我要說的是,沒有就是沒有,哪來什麼「華獨」呢! 騙鬼!
原來這批敗逃的流亡集團就是要綁架台灣,用來製造另一個中國。請問,台灣人願意被綁架?下次碰到「華獨」們講這句話時(包括蔡、賴政權),就直接問他們,你們是在陰謀製造二個中國!看這幫人如何辯白?!
中共對台獨的看法:台灣是中國的固有領土,神聖不可侵犯。不管是ROC的華獨或是台灣人的台獨都是分裂國土。 然而事實是1895年的清帝國早已在《馬關條約》將台澎割出去了,那是國際社會都承認的條約,白紙黑字任誰也無法否認。
中共該追究的是牠所繼承的老祖宗清帝國,而不是現今的華獨或台獨才對。所以中共這一個看法充其量只是無理取鬧罷了,天天對台灣的恐嚇威脅憑藉的,也只是牠拳頭大而已,法理上牠完全站不住腳,碰上國際法理,中共只能閉嘴 !
美國對台獨的看法:目前的台灣是在中華民國執政之下,現居台灣的ROC不可企圖獨立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之外而形成二個中國。二個中國,會讓美國捲入國共內戰陷阱而跳不出去。
簡單講美國不允許華獨,當然也反對中共的無理取鬧。美國經常強調說台獨意味著戰爭, 這裡的「台獨」,完全是在指ROC的華獨,但這批邪惡的中國人,故意把它說成是台灣人在打拚的台獨,駕禍於台派身上,老美又不講清楚,而台派沒有媒體解說機會,只能啞巴吃黃蓮,真是苦不堪言!
台灣人在講的台獨:台灣就是要獨立成一個國家!台灣就是台灣,與中國無關!
這麼清楚直白的訴求其實就是「建國」,只是老一輩的台派講慣了「獨立」改不了,就順理成章的說成「台獨」。而後來的中國人就借「台獨」之名,加以醜化,甚至亂用美國的說詞來恐嚇,更甚者,應用台獨加工製造成「華獨」。一個原本很單純的台獨在中國人的抹黑、歪七扭八的玩弄之下,把台灣人的力量分化、滲透拆解掉,主要目的就是要繼續他們這個外來政權的殖民統治、繼續他們流亡中國人在台灣的權貴位階、帝王般的享受。
台灣建國:400多年來的台灣從來沒有建構成一個主權完整的國家,到今天為止世界上還沒有產出「台灣」這個國家。就是因為從來沒有「台灣」這樣的國家所以台灣人要「建國」!
而400多年來一直都是被殖民統治的台灣,二戰結束之後也確定已經沒有宗主國,那麼要讓台灣就是台灣,台灣要成為一個國家,台灣人就要站出來「建國」!
台灣人心中的台獨與建國,其實只是說詞的不同而已,內涵就是要建立一個完全與中國無關的「台灣國」。獨派或建國派目標都是一致的,不應該中了敵人的圈套愈分愈小反而把力量散掉,不管台派、獨派、或是建國派總歸都是「台灣派」,集結大家的力量把實力做大,才能強力凸顯出台灣人建構「台灣國」的主張,從而也才能讓建立「台灣國」成為事實!
法理論述已經非常充足了,更何況台灣人在自己的土地上已經被欺壓70多年了,夠了!真的夠了!
主動出擊!就從台灣人自辦公投行動來凝聚「台灣派」的力量一步步來達到台灣人的代表中心、台灣人的政權、台灣憲法、甚至台灣國的建立。台灣人想要有一個國家就不必客氣,就要主動去爭取。「嘉治種一叢!卡贏地蔭別人」(自己種一棵果樹來吃,好過期待別人的施捨)。
國際局勢正在翻轉中,正是對台灣非常有利的時機,結束中華民國、終結華獨的陰謀、斬斷與中國的糾葛,讓台灣就是台灣、讓台灣建國成為事實,把握這個百年難得的機會吧!
Source: 民報/專文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386&Itemid=71

全聯廣告說日語媽媽 疑為28歲被槍決白恐受難者丁窈窕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民報   
2018-08-09
全聯第一支中元節廣告講日語的媽媽說,「我抱著小孩,被後面的人大力推倒…」,有人認為和白色恐怖受難者丁窈窕生前最後一幕相似。圖/擷自全聯影片
全聯第一支中元節廣告講日語的媽媽說,「我抱著小孩,被後面的人大力推倒…」,有人認為和白色恐怖受難者丁窈窕生前最後一幕相似。圖/擷自全聯影片
全聯中元節廣告效應持續延燒,全聯昨晚雖再度發表聲明強調,絕無影射任何歷史人物、事件,而為了向大眾說明當初拍片初衷,特別將3支影片完整上傳呈現,卻又再度引發話題,除了被外界認為是在影射「陳文成事件」外,另2支影片的主角可能是白色恐怖政治受難者丁窈窕,及戒嚴時期受打壓的學者「殷海光」、或因一幅版畫被羅織罪名處決的黃榮燦。
全聯昨晚說明,關於影片角色設定,分別是早期曾受日本教育說日語的媽媽、操外省口音的眷村伯伯,以及講台語的知識青年,其中講台語的知識青年,外界認為是在影射含冤37年的台大陳文成博士命案,另2名主角的身分也在網路引發熱烈討論。
全聯第一支廣告影片中說日語的媽媽,有人認為是引發二二八事件導火線、遭查緝私菸的林江邁,但也有人分析,應該是因為「台南市委會郵電支部案」被國民黨政府槍決的白色恐怖受難者丁窈窕。
「我抱著小孩,被後面的人大力推倒…」,全聯影片中說日語的媽媽這樣訴說著,而這和丁窈窕生前最後一幕相似,「女兒抱著她,被獄方強行拉開,丁窈窕被拖出去,從背後槍決(被人從後面推倒)」….
丁窈窕,1927年生於台南市,是前台獨聯盟美國本部主席、民視董事長郭倍宏的阿姨,台南第二高等女學校(現台南女中)畢業後,任職於台南郵局,被誣陷發展「匪黨外圍組織的青年民主協進會」,且受命成立台南郵電支部,遭判刑時已身懷六甲,入獄不久臨盆,生下一女,當時軍法處還為女性政治犯的孩子設立托兒所,丁窈窕的女兒和她一起在綠島監獄成長。
1956年7月24日,丁窈窕在縫衣廠做衣服,獄官通知她有特別接見,她信以為真,抱著女兒走向大廳,一到門口,雙手就被反綁並上銬,她女兒抱著她,哭喊「我媽媽不是壞人,你們不要槍斃她」,並跳到媽媽背上緊緊的抱住,但還是被獄方強行拉開,甚至連頭髮都扯下來,丁窈窕最後被拖出去槍決,子彈從背後奪走她青春的生命,年僅28歲。

因一幅228版畫(圖左下)被國民黨政府羅織罪名處決的黃榮燦,生於1916年,其墓碑後來在六張犁的亂葬崗被找到,上面寫著歿於1952年11月14日,得年36歲。圖/邱萬興
今年6月16日辭世的白色恐怖受難者郭振純,因志趣相投和丁窈窕相戀,本來已論及婚嫁,但郭振純因顧慮參與社會運動會彼此拖累,又有生命危險,丁窈窕後來另嫁他人,在軍法處時,丁窈窕留了一撮頭髮,用新樂園香菸盒裝著,放在樹下,郭振純利用放封時去撿,日後,郭振純將她的頭髮埋在丁的母校台南女中操場的金龜樹下,盼砥礪一代又一代的台灣人,繼續為民主人權努力。
至於另一支廣告中坐著搖椅、操外省口音的眷村伯伯,有人從廣告公司設立的臉書帳號「庾天輝」推論,可能是曾任台大哲學系教授殷海光,而殷海光基金會表示,製作單位當初來殷海光故居勘過景,曾提出商借故居的要求,因殷海光不近神佛,所以故居離中元節、祭拜的概念比較遙遠,基於謹慎,當初他們提出了比較嚴格的限制條件,最後製作單位並沒有借用殷海光故居。
「廣告中的外省老杯杯是殷海光先生的猜測是個誤會」,殷海光基金會強調,如何詮釋該屬於言論自由,但是因為抗議而被撤下,以殷海光一生追求的言論自由觀點來說,是讓人相當遺憾的一件事。
影片:2018 全聯中元影片 初衷說明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時力續推東奧正名公投 黃國昌喊話:賴清德應多支持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08-08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東奧正名公投連署進入最後階段,為爭取合法正名的機會,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黃國昌今傍晚偕同黨籍新北市議員參選人陳志明、曾柏瑜、張祐全在新莊棒球場前發動連署,黃國昌更向行政院長賴清德喊話,應更積極具體支持。
  • 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黃國昌今傍晚偕同黨籍新北市議員參選人陳志明(左起)、曾柏瑜、張祐全在新莊棒球場前發動東奧正名公投連署。(記者葉冠妤攝)
    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黃國昌今傍晚偕同黨籍新北市議員參選人陳志明(左起)、曾柏瑜、張祐全在新莊棒球場前發動東奧正名公投連署。(記者葉冠妤攝)
對於賴清德對正名連署持保留態度,黃國昌表示,可以了解賴清德作為行政院長,過去倡議的理念無法再暢所欲言,但看賴院長發言,可以清楚他對於民間發起正名公投還是表示尊重的,但希望尊重以外,賴清德能夠多給發起正名運動的朋友多一點溫暖跟支持。
黃國昌說,接下來希望透過公民投票的民主程序,凝聚台灣人的共識,對國際社會發聲,相信這也是民進黨長期以來所倡議的價值,不該因為主政而有所退縮或改變,希望賴清德可以公開對民間社會推動的正名公投表態不僅樂觀其成,且一旦公投過關,政府會按照民主原則,尊重多數台灣人民的意見,正式向國際奧委會提出申請,至於最後會不會通過與否取決於非常多複雜因素,但沒有理由一開始就故步自封。
時代力量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將於在服務處設置連署站,本週末也將擴大響應東奧正名小組的全國連署活動,時間地點如下:
【三重】捷運台北橋站
08/11 (六) 09:00-14:00
【板橋】捷運府中站
08/11 (六) 13:00-18:00
【中和】捷運景安站
08/12 (日) 15:00-20:00
【新莊】新莊國民運動中心
08/12 (日) 15:00-20:00
【汐止】汐科火車站
08/12 (日) 15:00-20:00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389&Itemid=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