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日 星期六

【影片】來這裡看,會對當年國民黨軍隊的惡行感到非常的憤怒!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jYKb2pgvp8&app=desktop

徹底民營化 解除黨國魔咒

作者 于則章   
2016-07-02
「華航企業工會」先前對於空服員的罷工猛扯後腿,在空服員的訴求獲得資方同意接受後,又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變的擺出為員工爭取福利的姿態企圖收割稻仔尾,這種「罷工髮夾彎」連日來遭到許多「華航」基層員工的強烈批評。在各界強烈的質疑與壓力下,終於迫使葛作亮宣布請辭「華航企業工會」理事長一職。
「華航企業工會」先前對於空服員的罷工扯後腿,空服員訴求獲得資方接受後,又擺出為員工爭取福利的姿態企圖收割稻仔尾。(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華航」之所以會出現身為資方董事會一員的葛作亮,竟然又身兼「華航企業工會」理事長,使得原本理當為全體員工向資方爭取福利的工會,反而變成資方控制及打壓員工的「摸頭企業工會」,這種明顯利益衝突的畸形勞資關係,說穿了不過是中國國民黨長期以來在一黨專制下,將黨的勢力深入社會各領域、階層並加以牢牢控制、壓榨「華航」全體員工來為一黨之利益服務的「黨國體制」遺緒!如果不是因為台灣在今年再度政黨輪替,「華航」全體基層員工肯定還要繼續被壓榨下去。
就此來看,雖然連日來台灣許多媒體都在討論「華航」罷工,民進黨新政府迅速回應「華航」員工的訴求,將會造成全體納稅人為「華航」員工的福利買單,以及恐將引發其他國營事業機構群起效尤,但從台灣長遠的發展來看,這樣的處理方式是正確的。因為「華航」大多數的基層員工確實是長期處在被剝削的環境下工作,這不但對他們不公平,更對飛航安全會造成不利的影響。
而如果要徹底解決「華航」在「黨國體制」扭曲勞資關係的長年宿疾,則可透過逐年出脫政府手中所持有佔「華航」百分之四十九的股權,將「華航」變成一家百分之百的民營公司。如此一來,將使得「華航」內那些長期霸占高位領高薪卻占著茅坑不拉屎的黨國餘孽,因為民營化而在新東家要求績效下被淘汰,整個「華航企業工會」也可望因此擺脫中國國民黨的魔掌,成為真正替全體員工爭取合理待遇與福利的組織。
(作者為公務員)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雄三誤射怪怪的

作者 黃世澤   
2016-07-02
一直未曾在演習中實施實彈試射的雄三飛彈,在七月一日竟然誤射,還射中了一艘台籍漁船,引發傷亡。而有幾件事,更反映台灣的國防漏洞,不得不察。
首先,雄三導彈的發射程序,雖然不一定比美、俄等國核彈發射程序麻煩,但繁瑣是肯定的。沒有海軍高層涉及其中,相信雄三飛彈根本射不出來。是否有軍官故意把飛彈射出,令雄三的參數被中國的岸基雷達截獲就十分值得關注。涉及事件的軍官,他們來往中國或其他國家的紀錄,以及他們的金錢往來的關係,有需要查明,以防有人故意誤射飛彈,暴露國家重要武器的參數數值。
另一方面,艦上軍官如果將事件爆料予傳媒,或在野黨國會議員,在基於公眾知情權和利益下,一般都會予以容許,不視為洩漏國防機密。但肯定不是把機密洩漏給蔡正元,蔡正元既不是記者,亦不是國會議員,請問蔡正元打算把他收到的國軍情資拿來幹什麼?而蔡正元是否會定期向他認識的國軍朋友打聽國防情報?他打聽的情報是用來幹什麼?相信這一切,政府都應考慮引用保護國防機密相關法規,要查個清楚明白。
但剛才提及的兩點,其實都指向同一個問題,那是充斥大量國民黨員,過去這麼多年升官都是充斥狂熱大中華思想份子的國軍,能否捍衛台灣人和土地。還是會重演一九四五年至一九四九年間蔣介石在中國失敗的歷史,連身邊最信任的郭汝瑰中將都是共產黨的人,源源不絕將情報賣給中共,導致多場戰役國民黨軍隊慘敗,蔣介石不得不佔據台灣作為他反攻中國的本錢。如果政府不好好審視國軍內部將領的忠誠問題,就算美國賣何等先進武器給台灣,日本、美國等友邦如何協防台灣,一切都於事無補。
由這次雄三飛彈亂射事件作為切入點,認真審視台灣軍方高層的忠誠和紀律問題,這是新政府無可推卻的任務。
(作者為居港英籍時事評論員)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漁民慘遭飛彈射死 蔡正元轉貼文:船上有狗嗎?

2016-07-02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海軍金江艦昨(1日)早上誤射雄三飛彈,擊中高雄籍漁船翔利昇號,釀成1死3傷悲劇,對此,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在個人臉書專頁上,轉貼網友留言,除了指飛彈沒飛過海峽中線,並說「幹!船上有狗嗎?」引起社運女神賴品妤大嘆:「走偏鋒到這樣超莫名其妙。」
  • 蔡正元在臉書上轉貼網友揶揄誤射事件的留言,引發抨擊。(記者吳政峰翻攝自蔡正元臉書)
    蔡正元在臉書上轉貼網友揶揄誤射事件的留言,引發抨擊。(記者吳政峰翻攝自蔡正元臉書) 
  • 賴品妤在臉書上大嘆蔡正元「走偏鋒到這樣超莫名其妙。」(記者吳政峰翻攝自賴品妤臉書)   
    賴品妤在臉書上大嘆蔡正元「走偏鋒到這樣超莫名其妙。」(記者吳政峰翻攝自賴品妤臉書)   
蔡正元轉貼的文章,內容揶揄國軍的飛彈沒飛過海峽中線,雖然擊中一艘漁船,但是幸好船上只有人,沒有狗,暗酸之前小白狗遭虐死,國軍大地震一事。
賴品妤在臉書貼上蔡的文章擷圖,悲嘆「這人是有什麼毛病,他臉書發言真的很有事(不知道是不是本人),走偏鋒到這樣超莫名其妙。」
網友看了之後,批評蔡正元「不要再傷害軍人了」、「見獵心喜的嗜血狂」、「好笑嗎?人的命不如狗就對了」、「人命不應開玩笑」,也有人酸「太狂了,但是看到國民黨鞭是這種東西我就安心了」、「我也好想留言 可惜被鎖...」。
Source: 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