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日 星期五

陳致中:明天依醫療專業建議 陪父親參加餐會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6-06-03 17:50

台中監獄今(3)日核准前總統陳水扁前往民生東路老家,不過凱達格蘭基金會餐會具政治性意涵,原應不准,但同意其在不公開的前提下私下與老友會面,對此,陳水扁兒子陳致中今天表示,明天會依醫療專業,陪父親參加餐會,他強調,這是醫療活動,盼醫療歸醫療,政治歸政治。
台中監獄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陳水扁參加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屬於政治性活動,顯與保外期間不得從事政治及選舉造勢活動之應遵守事項相悖,「礙難同意其申請」,但基於病情改善原因,可同意在不公開適當場所及媒體不在場採訪前提下,私下與老友等會面敘舊。
陳致中下午受訪時表示,父親歷經2千多個日子的黑牢,去年剛獲保外就醫,心情感受言語難以形容,父親出席餐會向一路情義相挺的朋友致意也是人之常情,純屬醫療活動,醫療團隊將全程陪同。
陳致中指出,醫療團隊判定,出席餐會有助於父親病情的改善,只要對父親病情有益,家屬一定支持,也尊重醫療團隊的專業,並再次重申,這是單純的醫療活動,與政治無關,卻被泛政治化,對中監及矯正署的裁決表示不解,希望讓醫療歸醫療,政治歸政治。
陳致中說,父親明天會回台北市民生東路舊宅,也會出席餐會,當天往返,會遵守不上台、不公開講話及不受訪三不原則,不為難執法單位,詳細行程由醫療團隊規劃中。


引用民報網址如下:
http://www.peoplenews.tw/news/6cf1ee40-aca7-4549-928e-ebd8b1215172

馬英九通匪,司法正義在哪裡?

2016-06-03 19:20

馬英九決定到香港去演講。香港在中國統治之下,中國是台灣的敵國,總統剛卸任就去「通匪」,台灣還有司法正義嗎?
馬英九身上背負許多官司,各界人士要求境管馬英九,這個要求非常合理。然而他們的理由,多為涉及洩密與貪腐的案件。殊不知馬英九最大的問題是通匪,也就是外患內亂罪,台聯黨曾經就此提告。現在馬英九公開要到中國招搖過市,無法防止他在香港與中國官員勾結與相互唱和,甚至可能像銅鑼灣書店的人員那樣被中國當局綁架,台灣司法部門怎麼可以容許他出境?蔡英文的總統府也應該認真審查這個問題。
中國境外的新聞文化團體是中共著力統戰滲透的對象,邀請馬英九演講的行徑,肯定有中共介入,否則被台灣人民唾棄的馬英九何德何能去頒發卓越新聞獎?台灣一些公民團體的負責人都被禁止進入香港,馬英九卻立即獲得中國歡迎,如果這不是他們相互勾結,什麼才叫做勾結?民進黨政府不可假裝看不見,或者為了所謂的「合作」而有意縱容。
司法是正義的最後防線,是否認同自己的國家,還是認同敵對國家,更是最大的正義問題。如果容許剛剛卸任的總統到敵對國家趴趴走,對其他官員的限制就不合理了。如果法律上有欠完備,那就應該緊急修法。在完成修法之前,蔡總統有行政裁決的權力,因為這事關國家安全,不容大家漠視。
蔡英文總統在520就職典禮強調對司法改革的決心,引發民眾強烈迴響,說明「司法不義」所引發的公憤之大。政府也表態10月將召開司法改革的國是會議。但是司法沒有真空的時候,天天伴隨著民眾,民眾不能忍受亟需解決的不公不義的司法,要等到10月以後才能解決。有緊急的問題,就應該緊急處理,就如馬英九通匪的問題。
林錫山對蔡英文政治獻金問題詳細情節的有意洩漏,顯然也是某些檢調人員有意繼續炒作這個議題,纏住蔡英文,誤導民眾認為蔡英文不是沒有問題。司法界仍有這種違法亂紀的人員,也應該想辦法撤換,而不是等到10月以後再處理。否則10月以前就是違法亂紀、踐踏正義的黃金時間,哪有什麼正義可言?
相對於對馬英九之流的寬容,對阿扁就還維持「嚴刑峻法」。固然阿扁的問題因為有許多爭議而需要審慎處理,然而中監不許他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的餐會而只可回到民生社區的老家簡直莫名其妙。國宴餐會他可以去,是顧全大局避免失焦而不去,凱達格蘭餐會怎麼反而不准去?何況只是見見老朋友。如果赴宴的民眾成群結隊到民生社區去見阿扁,那又怎樣?應該從人道角度去考慮這個問題,反而是馬英九去香港是政治問題而不是人道問題。
台灣已經實現政黨輪替,但是在有些事情上,尤其與司法相關的議題,似乎還停留在國民黨統治的時刻。給我們帶來的揪心之痛,是正常的現象嗎?




引用民報網址如下:
http://www.peoplenews.tw/news/c46ec58f-49b2-4f8d-ac02-a0ca9213e9f4

中監伏筆為扁開巧門? 陳致中:扁一定出席餐

2016/6/3 18:35

保外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到底能不能參加明天(6月4日)的募款餐會,台中監獄的答案是「不能參加」。但扁迷也別失望的太早,因為台中監獄又補充,同意陳水扁在「不公開的適當場所」,跟老友會面敘舊,所以陳致中說,陳水扁明天一定會出席餐會。位在台北市民生東路的失智協會,是陳前總統老家,警方已經開始巡邏,加緊戒備,因為剩不到1天,陳水扁就要回來了!

法務部長邱太三:「回到老家跟老友的會面,我們是准許他的,但是他參與所謂一個募款餐會,我們受刑人保外就醫相關規範裡面,特別規定不得參加政治跟選舉活動。」

可以回老家看看,但能不能參加凱達格蘭基金會,主辦的募款餐會,台中監獄留了伏筆,雖說不同意申請,但為了改善病情,同意陳前總統可以在不公開之適當場合,及媒體不在場採訪的前提下,跟老友私下會面敘舊,也就是說,不能在餐會公開亮相,但可以在餐會附近,符合中監條件的「適當」地點,跟老友見面。

立委(民)莊瑞雄:「不能讓他到餐會的場合去,可是他(中監)也弄了個巧門,類似大廳在辦桌旁邊弄一個新娘房,給新郎新娘休息,所以這個新聞稿就是,台中監獄准啦。」

陳水扁兒子陳致中:「在我父親申請的時候就提出三不政策,不上台、不公開講話,也不接受採訪,陳總統還是會尊重醫療小組的意見,明天來參與這個「醫療活動」。」
儘管對中監意見不一,但陳水扁禮拜六(6月4日)將出現在餐會現場附近,是肯定的事,目前規劃,他會先回到民生東路老家,再前往餐會飯店,屆時,陳前總統將用什麼樣的方式跟老友會面,又會引發什麼效應,備受矚目。(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引用民報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6603P12M1

關於胃食道逆流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ciaciaprincess.pixnet.net/blog/post/49768358-%e3%80%90%e5%ae%b6%e5%ae%b6%e7%9a%84%e8%83%83%e9%a3%9f%e9%81%93%e9%80%86%e6%b5%81%e5%a5%bd%e4%ba%86%ef%bc%8c%e6%80%8e%e9%ba%bc%e8%be%a6%e5%88%b0%e7%9a%84%3f%e3%80%91%e5%8f%af

孕婦愛吃「生菜沙拉」嬰兒染菌險沒命

2016-06-03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
一名足月的小女嬰在出生2天後出現活力不佳、嗜睡、食慾不好且血氧過低的情形,經腰椎穿刺化驗腦脊髓液,竟培養出罕見的李斯特菌。經醫師詢問家長後得知,媽媽平日愛吃生菜沙拉,即使懷孕也未忌口,研判因此吃到不潔的生菜而感染,再透過產道傳染給小女嬰,引發腦膜炎。
  • 生菜沙拉熱量
低且清爽可口,但孕婦應避免;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國泰醫院提供) 生菜沙拉熱量 低且清爽可口,但孕婦應避免;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國泰醫院提供)
  • 孕婦勿喝生奶;圖為情境照。 孕婦勿喝生奶;圖為情境照。
  • 孕婦不宜吃生蛋;圖為情境照。 孕婦不宜吃生蛋;圖為情境照。
  • 孕婦也不適合吃生魚片及生牛肉等未熟的食物。 孕婦也不適合吃生魚片及生牛肉等未熟的食物。

感染李斯特菌引發腦膜炎

國泰醫院小兒科醫師黃俊斌說,小女嬰出生時健康狀況良好,兩天後出現症狀,確診後,給予抗生素治療,經過3個多星期,目前已痊癒。
黃俊斌指出,小女嬰目前生長發育狀況都正常,腦膜炎是否會留下後遺症仍待觀察。孕婦則是生產當天和之後幾天有輕微發燒的症狀,抽血後發現,發炎指數和白血球數量都偏高,顯示的確有感染情況。
李斯特菌一般以食物和水為傳染途徑,適應範圍廣,在有氧或無氧的環境中均能生長,有致病性,但不耐高溫。
黃俊斌說,包括孕婦、老人或新生兒等免疫力較差的人容易感染李斯特菌,應避免生食,也不要食用未經殺菌的乳酪、生奶以及接觸動物飼料等。
根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資料顯示,孕婦感染李斯特菌的風險是一般人的20倍,因此高達1/3的李斯特菌感染病例是孕婦,雖然孕婦感染後,只會出現類似輕微感冒的症狀,但卻會增加流產、早產及死胎的機率。
小女嬰的媽媽告訴醫師,前一胎約4至6個月時胎死腹中,黃俊斌研判,可能也是感染李斯特菌後透過陰道傳至胎盤導致。
黃俊斌呼籲孕婦,應避免生食,尤其是不潔的生菜沙拉、生魚片、未經殺菌的乳酪、生奶、生雞蛋及沙拉醬、蛋酒等相關製品,以免胎兒受到李斯特菌威脅,危及生命。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996789

民主自由才是兩岸和平發展的基石

陳軍專文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peoplenews.tw/news/654474bd-3328-4856-bd2c-483b7a71c138

林全上台國民黨立委走光 黃國昌:唉...KMT

記者朱蒲青/台北報導 2016-06-03 11:25
 
時代立委黃國昌今天在臉書PO文表示,行政院長林全終於上台報告,結果國民黨立委鬧完之後卻全都走了,位置空無一人 。「唉,KMT ...」。黃國昌文章一PO出,立即有網友說,這證明國民黨35席真的太多了,下次讓他們剩3席就可以了,反正對國家也沒貢獻。
另一位網友表示,如果對於新內閣的政策有疑慮,應該在施政報告時好好研究相關的問題,而不是連聽都不聽就拍拍屁股走人,那到底是有那位國民黨立委知道相關政策與施政方向的問題嗎?然後開始施政時又開始吵吵鬧鬧,這不就是惡性循環。
還有網友批評,什麼國民黨放棄監督,反美豬只有兩天而已,學學時代力量吧!用質詢考倒院長不是更專業嗎?這個國家才會進步,就讓國民黨倒吧!可以這樣翹班又翹班爽領薪水嗎? 要不要修法 ?
 
引用網址如下:      

一個奮力改變原住民命運的盲眼詩人: 莫那能

邱萬興【街頭人生】專欄 2016-06-03 11:00
參與社會運動,讓我深深體會到自己的有限。而且必須說,我是運動的受益者。如果不是運動的啟發與滋養,或許自己早已成為第二個湯英伸。正是帶著這樣的體會,我始終抗拒主流政治勢力的收編。曾經,有兩個政黨願意把我列為立委選舉不分區的安全名單,被我拒絕了;也曾經,有執政者願意提供鉅額資金,但前提是不能公開,也因此被我婉拒。~原住民詩人 莫那能
第一次聽到莫那能的名字,是在編輯黨外雜誌時接觸到他的詩,他是台灣第一位盲眼詩人,他用詩為原住民族的苦難發聲,街頭的朋友喜歡稱呼他「阿能」,在風起雲湧的社會運動,只要和原住民權益有關的集會或抗爭場合,都可以看到莫那能帶著墨鏡、柱著拐杖的身影。
莫那能,1956年生,台東縣達仁鄉的排灣族人,是家中的長子。莫那能命運坎坷,五歲喪母,弟妹分別被賣去做苦力與雛妓,年輕時眼睛就開始弱視,二十三歲時,因車禍而眼盲。
莫那能眼睛失明後,仍堅持文字創作,以點字法,一針一點的將對原住民族的關懷,寫成一首首感人的詩篇,1983年,莫那能開始在《春風詩叢刊》寫詩。他寫了一篇《鐘聲響起時--給受難的山地雛妓姊妹們》,感傷於親妹妹,被賣到妓女戶的心情寫照,也寫出許多原住民少女淪為雛妓的悲哀,這首詩收錄在莫那能1989年出版的個人詩集《美麗的稻穗》,1987年起,莫那能也積極投入救援雛妓運動。
他們曾經被國民黨強迫定名為「山地同胞」,並強迫使用漢名,讓他們在文化傳承上面臨極大的危機。1984年12月,莫那能與原住民歌手胡德夫、童春慶、劉文雄等人成立「台灣原住民權利促進會」(簡稱原權會),並開始使用自己的傳統姓名,「原住民」三個字,正式出現於台灣社會,莫那能的詩《恢復我們的姓名》,即是為台灣原住民權利促進會創作的。
1987年4月3日,原權會聯合十五個民間團體,抗議南投縣長吳敦義,為了讓業者蓋飯店,以妨礙「風景區觀瞻與地方繁榮」為由,竟然毫不尊重原住民的風俗,硬把信義鄉東埔村布農族的祖墳挖出,並將屍體任意曝曬。莫那能與胡德夫帶領原住民憤而走上街頭抬棺抗議。將棺木抬往行政院前要求見俞國華院長,呈遞抗議書,要求吳敦義縣長下台。莫那能為了這場抗爭,寫了一首詩《來自地底的控訴》。
莫那能眼睛失明後,曾在台灣盲人重建院習得按摩技能,1996年,原住民詩人莫那能在台北市成立「阿能按摩院」。政府開放明眼人按摩,那些按摩坊都削價競爭,讓他的生意越來越差。莫那能曾與視障者朋友上街抗議多次,可惜抗議無效,阿能說:「我們盲人只會按摩,開放明眼人競爭叫我們怎麼活下去」。
雖然生活辛苦,但莫那能依舊堅持自己來自草根,堅持自己為原住民發聲,堅持走在社會運動這端,為弱勢者吶喊、不平或歌詠,始終不願被主流勢力所納編。這是一個勇者,一個眼睛看不見,心中卻始終清澈透明的台灣原住民盲眼詩人莫那能。

莫那能與胡德夫,從四十年前就開始為打破原住民被桎梏的悲慘命運而奮力奔走。

莫那能曾寫了一篇《鐘聲響起時--給受難的山地雛妓姊妹們》,感傷於親妹妹,十八歲時被賣到妓女戶的心情寫照,他也積極投入救援雛妓運動。

1987年1月起婦女新知發起彩虹專案,開始從事救援雛妓運動。
 
引用民報網址如下:

司法院長走不走?

作者 李屏生   
2016-06-03
蔡英文總統在就職演說時,強調要積極推動司法改革,十月召開司法國是會議,誓言要讓司法成為全民的司法,台下立刻湧現整場演說中最熱烈的掌聲。對照今年二月,中正大學調查,民眾對法官的不信任度與不公正度,竟高達八十四.六%,就可以看出人民亟需司法改革的急迫性和必要性。
我國憲法增修條文第五條規定,司法院院長、副院長「不受任期之保障」,五二○新總統上任之前,傳出司法院院長賴浩敏會對新任總統提出「禮貌性的辭呈」,讓蔡總統貫徹責任政治,整體考量司法人事的新布局;可是新總統就職近半個月,卻不見賴院長、蘇副院長有任何動靜,現在更傳出:因為六月至八月是法官例行的調動期間,為了不讓法官人事作業停擺,人事無法動彈,賴院長將在法官調動作業結束後再考慮是否請辭的問題。
賴院長在六年前上任時提出:建立觀審制度,設立全民司法改革委員會,強調「司法官要為人民而存在」,但六年過去了,司法改革、觀審制或參審制還在原地踏步,人民比六年前更不相信司法,蔡總統十月就要召開司法國是會議,改革的對象分明是賴院長主政的司法,我們實在很難相信:將司法改革的重任交給被改革的對象,還能克竟全功;而且從「責任政治」的觀點,負司法改革成敗的是蔡總統,而不是賴院長,如果參照八八年間林洋港院長時召開的「全國司法改革會議」來看,從議題的擬定、出席人選等,十月要召開的「司法國是會議」,時程也非常緊迫,從實務來看,這麼重大的責任更不可能交給一個毫無「信任」基礎,前朝任命的司法首長來擔綱。
如果因為賴院長堅不下台,由總統府來主導一切,討論議題的聲聲批判現今司法亂象,賴院長、蘇副院長豈不十分尷尬。
(作者為大學法律系助理教授)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香港永久居民馬英九

作者 黃世澤   
2016-06-03
馬英九辦公室透露,正申請在本月十五日訪問香港,作為他卸任後外訪第一站。
馬英九在一九五○年於香港廣華醫院出生,由於他父母根據《基本法》都視為擁有中國國籍的華裔人士,因此,馬英九單憑在香港出生這事實,已經擁有了香港永久居民身分。他所謂向香港入境部門申請電子簽證,並不代表他不擁有香港永久居留權,現在他沒有香港永久居民身分證,以台灣證件持電子簽證來港,並不損害他的權益,他只要抵港向香港入境部門出示香港出生證明文件,就可以註銷電子簽證,並即時取得永久居民身分證。
香港和台灣並沒有任何引渡協議,因此,經常有香港通緝犯逃亡到台灣。只有像荃灣水泥藏屍案,因其中三名嫌犯沒有國民黨黨證,加上其中一名嫌犯何菱瑜主動向台灣警方舉發有人意圖違反逗留條件,才會令案中四名嫌犯以非正式途徑遣回香港。荃灣水泥藏屍案情況,幾乎是極少數例外。而擁有香港永久居民身分人士,被送到沒有引渡協議的地方受審,這幾乎是天方夜譚。換言之,在法理上,若馬英九因弊案而滯港不歸台,台灣司法部門是完全沒有任何辦法把他遣回台灣。(作者為居港英籍時事評論員)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缺電這個假議題

作者 林瑞珠   
2016-06-03
時序進入六月第一天,氣溫飆高,下午一點超過三十八度,全台尖峰用電達三四一二萬瓩,台電緊急採購汽電共生餘電,加入水力及抽蓄發電,「有驚無險」度過,無須限電。
在此前一天,用電尖峰出現在下午一點多,達三四四二.四八萬瓩,台電嚷嚷著缺電,但那天水力及抽蓄發電幾乎停擺。
過去十年,水力抽蓄發電只拿來調節,不負擔常態發電,實則,抽蓄發電容量就跟核四差不多,二六○萬瓩。
如果台電在夏季將豐水期的水力、抽蓄,大太陽底下曬到燙熱的太陽能當基載發電,就不必天天驚叫缺電了;不過,台電似乎更愛拿缺電來恐嚇民眾。
還有,往年幾乎所有火力機組五月前就維修完成,六月所有機組都備戰上線。但今年一堆機組在檢修歲修,甚至故障,為何「今年跟往年不同」?
實際上台灣的電力裝置容量是四八○○多萬瓩,九成以上是核能、火力,佔了四三○○萬瓩。
過去最高尖峰是三八○○萬瓩,比四八○○萬瓩、四三○○萬瓩低很多,根本不缺電,也不缺六○○萬瓩的核電。台電習慣性喊缺電,是不當管理所造成的吧,還常放著水力及抽蓄不用,到底什麼心態?小英、林全怎不去查有多少電廠閒置、為什麼不發電?
台電不要拿備轉來欺騙民眾了,那只佔七成左右,如果還缺電,就漲尖峰時間電價,如果還缺電,就漲工業電價, 台灣不應該拿納稅人的錢補貼大企業,如果還缺電,就全面漲價吧,以價制量。台灣的電價太便宜了,企業根本不想實施節電政策,電價漲了還可趕快還錢給核後端基金,未來核廢處置是大錢坑啊,不要把錢污掉了。
台電不要再叫缺電了,現在核二二號機也出問題,實在很好奇背後到底有什麼利益在牽扯 ,讓台電硬要啟動問題核電。從此刻開始,全民要盯緊台電那些人提核一一號機重啟計畫,到原能會所有經手人,再到立法院教育委員會每一個委員,我們都要緊緊盯住。
(作者為社運工作者)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來自夜郎國!王毅囂張斥責加國女記者不夠格提問中國人權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6-06-03
來自夜郎國!王毅囂張斥責加國女記者不夠格提問中國人權
提問人權問題被劃上對中國有偏見的等號(圖片:YouTube截圖)
出訪加拿大的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本週三(1日)與加拿大外交部長史迪芬.狄安(Stephane Dion),一同出席聯合記者會時,被當地女記者問及中國人權問題,以及中國在南海的領土野心。王毅對此動怒,痛斥該女記者的提問「充滿反中偏見,以及不知從哪裡來的狂妄?這完全不可接受」。王毅並說,中國人(從一窮二白狀況下)已有超過6億人脫離貧困,「最了解中國人權狀況的不是妳,而是中國人自己。」
這位遭王毅所斥罵者,是加拿大IPolitics新聞網站記者康諾莉(Amanda Connolly)。英國《衛報》6月2日報導指出,康諾莉問及2014年8月以來,遭中方拘禁、隨後,並被控告「非法刺探及竊取國家秘密」罪名的加拿大公民高凱文(Kevin Garratt),以及香港銅鑼灣書商被迫失蹤等案例(譯註:其中擁有瑞典公民身份的人權書商桂民海,後來還在中國央視上公開認罪)。指出,中國對待維權人士的不當做法,讓外界有不少疑慮;更別提中國在南海領土野心,引發的不安效應。
王毅回答問題時,明顯有意發洩自己的不滿怒氣,他斥責這位發言記者不負責任。王毅指出,這位記者的偏見與傲慢「完全不能接受」,並以輕蔑態度質問記者「妳了解中國嗎?妳去過中國嗎?妳知道中國從一個一窮二白的面貌,把6億以上的人擺脫貧困嗎?妳知道中國現在已經成為,一個人均8千美元所得的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嗎?」
王毅繼續用挑戰語氣說道:如果我們不能夠很好保護人權,中國能取得這麼大的發展嗎?妳知道中國已經把「保護人權」載入我們的《憲法》嗎?我要告訴妳,最了解中國人權狀況的不是妳,而是中國人自己!妳沒有發言權,而中國人有發言權!所以請妳不要再做這種不負責任的提問。中國歡迎一切善意的建議,但我們拒絕任何毫無根據(無端)的指控。
《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組織,中國分部主任蘇菲.理查遜(Sophie Richardson)女士,接受《衛報》訪問時指出,中國高層官員習慣於「盛氣凌人」姿態,面對媒體,這在國外是行不通的。她並反問說道:王毅認為只有中國人,才有資格批評中國人權問題;那麼,當許多中國人質疑中共監禁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為何中共不去問問人民聲音,還繼續把人關在牢裡?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在出訪加拿大的一場聯合記者會上,怒斥加國女記者,沒資格提問中國人權問題。1分40秒影片:YouTube)
女記者康諾莉也在記者會現場,針對加拿大外長史迪芬.狄安(Stéphane Dion),提出尖銳問題;她指出,對於中國人權的種種疑慮,「為什麼加拿大還要尋求與中國發展更緊密關係?你打算如何利用這種關係,來促進該地區的人權與安全?你是否在加中會談,特別提到高凱文案?」
外長狄安回答,他確曾向王毅提及高凱文案,雙方針對人權議題,進行「誠實且坦白」對話;僅管「我們都預料無法取得共識,但必須讓事情有所進展。」 
高凱文(Kevin Garratt)與其妻子,在中國遼寧省丹東市(北韓與中國邊境地帶)開設一家受歡迎的基督徒咖啡店,同時亦參與協助朝鮮人的基督教工作。夫婦兩人在2014年8月被中國國安部逮捕。高凱文被控告竊密罪,其妻子後來獲得保釋。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5386&Itemid=76

復興救國團地價稅20年300萬 桃市府買單

2016-06-03

陳瑩:不只每坪20元賤租

〔記者蕭婷方、陳炳宏、邱奕統/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陳瑩上個月揭露救國團以每坪不到廿元賤租上千坪原住民保留地,陳瑩昨於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則披露,救國團復興青年活動中心與國民黨復興黨部地價稅竟由全民買單,廿年來桃園市政府已繳交超過三百萬元,怒批「欺人太甚」,要求立即拆屋還地。
  • 民進黨立委陳瑩昨抨擊救國團復興青年活動中心與國民黨復興黨部不僅賤租原住民保留地,廿年來還由桃園市政府繳交超過三百萬元地價稅,陳瑩要求立即拆屋還地。 (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陳瑩昨抨擊救國團復興青年活動中心與國民黨復興黨部不僅賤租原住民保留地,廿年來還由桃園市政府繳交超過三百萬元地價稅,陳瑩要求立即拆屋還地。 (資料照)

原民會:修管理辦法要求自繳

桃市府:地價稅都由租金支付
桃園市政府則指出,復興區公所自八十六年起,將土地租給救國團與復興黨部,根據調查資料,九十九年至一○一年每年地價稅為十三萬三六八九元,租金為每年四十萬一○七○元;一○二年至一○四年每年地價稅為十四萬三一一五元,租金為每年四十二萬九三四八元,地價稅都是由租金支付,市府、區公所沒有編列預算。
不過市長鄭文燦認為,救國團復興青年活動中心與復興黨部屬於中央原民會的土地,目前委託復興區公所管理,桃園市政府會要求原民會循著修改租約、收回土地兩方向處理,若原民會同意,市府也願意取代救國團來營運角板山賓館。

救國團:依規定地主繳地價稅

救國團則解釋,救國團依法承租國有地,並依政府規定之租金計算標準繳納租金。救國團繳納租金,而地價稅由地主繳納,亦是依政府規定。且復興活動中心工作人員多為原住民,提供當地原住民朋友工作機會,亦符合照顧原住民之精神。
陳瑩指出,救國團為特定政黨服務,不僅將原住民土地拿來營利,租金也較占用國有地補償金計價公式低廉,十分不合理;且追究歷史脈絡,國民黨與救國團的行為是「惡意占用」,縣市政府還為其繳稅,簡直欺人太甚。
原民會也表示,以往考量山區原住民經濟差,原保地收租比例才會較低,現已著手修改「原住民保留地開發管理辦法」,未來營利性租用將有其他計收標準,也擬納入原住民就業補助機制,已陸續與地方政府、相關部會討論。
Source: 自由時報

您是有多好命,才能看到此文!

mephew
  • 2016-06-01

  •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topnews8.com/279/?from=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