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

【影片】 小S被台灣養活了40年到現在還不大會講臺語,輸這外籍新娘

臺灣人娶了來自哥斯大黎加的女人才3年耶!
我們來聽聽哥斯大黎加女人講台語的功力、台語的力道。 小S被台灣養活了40年到現在還不大會講臺語,輸這外籍新娘,真丟臉,



【影片】網址如下:

http://youtu.be/8-K6SuXeyOg



相關新聞:


梅麗莎外籍新娘鹿谷鄉-周嘉麗外景搜奇上篇.mp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eLUVcimPhQ


梅麗莎外籍新娘鹿谷鄉-周嘉麗外景搜奇下篇.mp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gIpNCeRfgs


2012.11.26康熙來了完整版 嫁來台灣才知道台灣好有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ToKATq7Ypg

#登革熱食療偏方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plus.google.com/+%E5%BD%AD%E7%91%9E%E5%90%9Bblackcat/posts/fBGBHo2oS4t

人不與神爭地 柯P蓋公宅要擲筊問神明

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2015-09-09 18:36

台北市擬在文山區安康市場原址興建公共住宅,不過,此舉引發當地廟宇「萬善堂」恐被迫遷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人不與神爭,應擲筊請示神明意願,由區長協調。
柯文哲今天與里長座談,明義里里長仇世屏提出「萬善堂」神像原地供奉,另先人骨骸部分則安置「富德靈骨樓」。
民國65年建立的「萬善堂」位處「木柵路二段 138 巷」與「興隆路四段 105 巷」交匯路口,目前仍有多數信眾供奉祭祀,里長希望「萬善堂」能就地合法原地保留,在不影響市容的狀況下蓋個小廟供奉。

柯文哲表示,「萬善堂」位於住宅區,他個人是同意搬走,但廟宇要遷移也要經過神明同意,應擲筊請示神明是否歡喜甘願。他表示,民政局跟殯葬處能提供協助。

都市發展局說,此區正興建「興隆公營住宅第1期2區」,今年7月與當地居民及民意代表召開協調會溝通,骨骸將由殯葬處火化後安葬於富德公墓區;神像部分,信眾希望可以留在附近,但問過文山區合法宮廟,皆沒有供奉的意願,目前在新北市新店找到同意收留神像的合法宮廟。
柯文哲表示,這種廟的事情,人不與神爭,請都發局提出最好的處理方式,不一定要把廟移走。柯文哲也說,居民提出在公宅基地擇處興建新廟也是一個方式。他要求區長與里長出面協調,在3個月內完成。

柯文哲動用二備金1年開發道路

另外,北市一處道路用地徵收16年,卻因1名住戶反對遲未動工。柯文哲今天直問「他背景是誰?孫悟空降伏妖怪,要先問妖怪後面主人是誰?」,並指示動用第二預備金1年內完成道路。
華興里里長林堃池表示,木柵路一段238巷巷道的用地,民國88年政府花了新台幣8000多萬元徵收,但有些「高級知識份子,所謂的環保人士、文化流氓」錢領走了後,找人鑑定路上一棵樹說是老樹,反對開路。
林堃池說,新工處來現場看過,路還是可以開,老樹直接保留在當地即可。

市府已花錢徵收土地,只差提供住戶地上物補償金,但前市長郝龍斌時代,市府說只要再花錢的案子都不做,所以多年來都沒做,希望能盡快解決這樁陳年舊案。
柯文哲詢問里長,反對的人「後面背景是誰?為什麼十幾年不敢拆?」,里長回應是大學教授,整條路只有這個人抗議,但政府單位就是只要1個人抗議就不做了。
柯文哲表示,「教授沒那麼大,人家說孫悟空降伏妖怪,都要先問妖怪後面主人是誰。」他說,既然有開路必要,地的錢也都付了,該開的就開。
新工處代理處長黃治峯說明,開路的後續經費需要3700萬元,分別為2100萬元的地上物補償費,以及工程費1600萬,因今年未編列預算,明年將編列在106年執行。柯文哲指示,動用第二預備金,1年內完成。
黃治峯說,會與主計處商量,如果可以動支第二預備金,可在1年內完成。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peoplenews.tw/news/d57e6b0d-0c2a-43d2-9313-bdc431beeba8

郝明義痛批:現在政府已處於癱瘓狀態

劉明堂/台北報導 2015-09-09 20:42

兩年前因為反對黑箱服貿開出第一槍的大塊文化董事長、前國策顧問郝明義,今天(9日)舉辦《如果台灣的四周是海洋》新書發表會,直指現在的政府是處於癱瘓狀態,台灣到了「憲法時刻,全民參政」階段,必須立即行動,改善國家治理者定位不清、立委選舉機制等問題。
郝明義說,他辭去總統府國策顧問之後,開始了一段學習之旅,一路參與許多公民行動,一路也思考起台灣許多問題的癥結與可能的解方。
 郝明義直指現在的政府已處於癱瘓狀態,他舉一個例子說,2009年底馬英九總統出席「世界華語文教育學會」的研討會,為了表示支持,還主持了一個包括行政院長、部長、政務委員的跨部會會議來討論,最後決定了一個30億經費的8年計劃,沒想到計劃後來「無疾而終」。
郝明義表示,現在的行政體系已是一個崩解的狀態,政府沒有沒有思考也沒法堅持國家重要的戰略;對自己社會的資源與人才,也不夠了解;重大決策,沒有人追蹤執行;計畫沒有整合,數量很多的子計畫,實際上支離破碎;上級單位沒有人關心整體如何執行,下級單位則急於搶食預算。
他指出,政府計畫大量競標,即使是重大計畫,交由外聘評審委員來決定,政務官不負責,事務官不作為,出了事情推說因為「個資」問題,不告訴你評審委員是誰,所有的事情變成個「謎」。郝明義也指出,還有許多基層的公務人員在作業上不重視基本守則,所以發生「阿帕契」的事件,一點也不奇怪。
對於經濟怎麼總是救不起來,郝明義說,比起全球經濟風暴,更嚴重的是國家對於自身經濟體質的迷思與無知。政府把半導體業、電子業當明星太久,造成許多社會資源的錯置。主管機關和法令都落伍,形同在機關槍的時代,提供業者紅纓槍去上戰場,尤其在互聯網產業。
他也痛批,政府太重視也保護既得利益者,獲利上百億的財團可以不繳一毛稅,也讓年輕人看不到自己在社會裡的流動性;迷信自由化,曲顏吸引外資,結果實際成效卻連北朝鮮都比不上。
不過,郝明義看到希望展現於民間,台灣許多年輕人創立的企業,敢於走過去不同的路,或是向世界市場挑戰,或是整合台灣許多不為人知的資源,發出璀燦的光芒。當政府還停留在以半導體、電子業為產業明星的迷思時,已經有一群敢於和過去不同、敢於和對岸不同的人,開拓出新經濟型態的版圖。而公民覺醒與行動上,更是風起雲湧,政府每一個無知的決策,都在民間培養了相對應的異議者。
郝明義最後指出,台灣到了一個「憲法時刻,全民參政」的階段。大家必須立即採取行動,把國家治理者定位不清、立法委員選舉機制的問題做改善。郝明義並呼籲大家叩問每個總統候選人,應該要對總統制或內閣制表態,承諾對立委選舉機制的改善。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peoplenews.tw/news/01181d45-ee0f-4835-9fd2-6fa1db9494b2

國民黨文宣頻打扁 游錫堃:感謝一直重提政績

民報編輯部 2015-09-09 15:41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近來不斷發動文宣攻勢,宣稱長期來深受網路謠言攻訐、抹黑國民黨執政成果,如「貪污的阿扁幫國庫省下了6,839億」,要以「真相」駁斥假象,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今(9)日淡定嘲諷「謝謝你們一直重提阿扁和我的政績!」。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近來製作一系列「以『真相』破除不實網路謠言」文宣,痛批抹黑、造謠是這個社會的亂源,需要更多正義的力量,一起守護言論自由,不能在不該模糊的地方模糊、在不該妥協的地方妥協!還列舉了「陳水扁的三大功德」、「清廉的馬英九?」、「國民黨黨團伙伴的功力也不遑多讓」等「錯誤的網路謠言」,宣稱面對網路謠言,要以「真相」駁斥假象,不以「社會秩序維護法」舉發網友。
游錫堃今天在臉書淡定表示,中國國民黨文傳會「正規軍」近日來不斷製作文宣,對多年前的扁政府發動攻擊,不知道是為了什麼?嘲諷「只好謝謝你們一直重提阿扁和我的政績!」,還「哈」了一聲簡單回應:雪山隧道的核心重點在國民黨沒有執行力,民進黨有;在國民黨打不通,民進黨能打通。
游錫堃表示,他親自督導雪隧施工進度,到了接近貫通之際,國民黨緊張,親藍媒體大肆打擊、貼標籤,也因為這樣「社會上更普遍知道它是我任內打通的」,這算不算「偷雞不著蝕把米」?
至於橋的部分,游錫堃說,那是包商的施工便橋,本來就是為了工程需要而做的,只是便橋完成時,阿扁視察先用到,就被國民黨狂貼標籤、在媒體宣傳那叫做「馬屁橋」。
游錫堃指出,他卸任後,他們繼續打擊,所謂的「馬屁橋」就是其中一個刻意扭曲事實的例子。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peoplenews.tw/news/fa5c4831-99d9-4d60-9810-c0fbd08012d4

聖山日記 20150909(唯有民主建國的台灣,才能促使中國民主化)

新聞報導 -
作者 Poney | 贊殿   
2015-09-09

 2015年9月9日  天氣晴

一個曾做過中華民國副總統、中華民國行政院長的人,不顧台灣人民的反對,領著一群退休的高官將領,執意要去參加共匪(從小就教育我,對岸的政權叫共匪)的閱兵大典,台灣人民還拿他沒有辦法,光想到我還要辛苦賺錢繳稅養這群@#蛋,心中真不是滋味。
大家長在2003年時就說過一段話:
「台灣人都沒有把台灣當作一個國家。反共可以變成哈共,投共變成英雄,這是統治者道德良心的問題。台灣不斷的換統治者,被殖民慣了,就得過且過」。「台灣人的天命,獨派背負統派的業,選錯統派元首,獨派氣虛;統派賣台,台灣的民主也會消耗。」
台灣經過了許多年,好不容易才累積的民主,豈能讓它如此的消耗下去,如今匡亂反正的時機到了,台灣人將有機會再次的當家作主,建立屬於台灣人自己的新秩序。而我們在聖山,運用修為掁民心,我們的修持就是付出願力,與台灣共生死,唯有民主建國的台灣,才能促使中國民主化。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971&Itemid=57

邦喬飛用過達賴影像 中國封殺演唱會

2015-09-09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就在中國政府慶祝西藏自治區成立五十週年的同時,原本將在中國首次開唱的美國搖滾天團「邦喬飛(Bon Jovi)」,疑因曾在表演中播放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的影像,八日傳出預定在上海和北京舉行的兩場演唱會臨時喊卡,成為繼美國另一支搖滾樂團「魔力紅(Maroon 5)」、冰島歌手碧玉(Björk)等人之後,因聲援西藏而遭中國封殺的外國藝人。
  • 取自網路
    取自網路
根據當地消息,邦喬飛預定九月十四日及十七日,在上海世博文化中心與北京萬事達中心各舉行一場演唱會,但售票平台「大麥網」突然無預警停止售票,並在官方「微博」予以證實。法新社致電客服人員,對方表示演唱會「很有可能取消」,但主辦單位並未解釋原因。

無預警停止售票 主辦單位沒交代

邦喬飛出道三十年,首度在中國開唱,上海演唱會的票價,最便宜的要人民幣四百八十元(約台幣兩千五百元),最貴的座位更要價人民幣三千八百八十元(約台幣一萬九千九百元)。邦喬飛預定本月二十八日在台北開唱,主唱瓊.邦喬飛(Jon Bon Jovi)上月還錄製一段演唱中文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的影片,為演唱會宣傳。
演唱會突然喊卡的原因眾說紛紜,但有人猜測,可能是因為邦喬飛在之前的表演中曾表態聲援達賴,包括在台灣及華府的演唱會,都曾播出達賴相關影像,觸及北京當局的敏感神經,因而遭到封殺。
邦喬飛成立迄今已逾三十年,共發行十二張專輯,其中九張在美國成為白金唱片,在全球銷售一億兩千萬張唱片,經典歌曲包括Livin’ On a Prayer、You Give Love a Bad Name與It’s My Life等。
因聲援西藏或達賴而遭中國封殺的外國藝人不少,「魔力紅」七月才因鍵盤手卡麥可貼文祝賀達賴生日快樂,九月的上海演唱會疑似因此取消。此前,冰島歌手碧玉○八年更因在上海演唱會一首「宣告獨立(Declare Independence)」,歌曲尾聲詠嘆「西藏!西藏!」而遭封殺至今。
此外,美國搖滾樂團「聯合公園(Linkin Park)」與英國樂團「綠洲合唱團(Oasis)」,也都曾因達賴或西藏相關活動而遭中國封殺。
Source: 自由時報

《林保華專欄》九三閱兵的泛藍百態

作者 林保華   
2015-09-09
中華人民共和國九三閱兵的全稱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七十周年》。前半段消滅了國民政府的主導,後半段是以法西斯手段來反法西斯。因此參加這場閱兵是為共產黨史觀與法西斯政權背書。
中國的武力,首先針對的就是台灣,這不但有中國官員與將領的言論,還有一九九六年射來台灣沿海的飛彈為憑。因此連戰為首的台灣政治人物出席閱兵,就是屁也不放一個,也是默認中國的上述作為。面對民眾的強烈責難,於是洪秀柱閉關,宋楚瑜神隱。他們不是反省,而是迴避,因為他們要選舉。
是否參與連戰的宴會,等於檢驗政治人物對連戰出席九三閱兵的態度。要參選的政治人物都沒有去,因為眾怒難犯。然而立法院長王金平的缺席最引人注目,因為他與連戰關係不錯,需要講義氣的關鍵時候他沒有去,是他要參選(包括未來的國民黨主席),還是因為他的「台骨」?
這是一場華獨、台獨聯合反對連戰參加閱兵的行動,是台灣拒絕與中國統一、反對中國武力犯台的最大公約數;希望這個合作能繼續擴大。但是我們也必須警覺,有些人並不是真的反對連戰參加閱兵,而是因為選舉等因素而反對或迴避,事情一過,他們的本來面目就會暴露出來。他們既反對台獨,也不是華獨,郝柏村就是一個代表。他既反對連戰去北京,又出席連宴。只能說,前者是因為兒子郝龍斌參選基隆立委,後者是因為郝連都是中國權貴,他們的共同點多過他們的差異。
馬英九為何會反對連戰出席?相信是來自美國的壓力,參加亞投行已經背叛美日安保條約,這次再來一次嗎?何況他與習近平關係弄僵,為了安全下莊,必須留下美國這條後路。
國民黨敢開除連戰嗎?不敢。因為開除連戰就是挑戰習近平的權力。宋楚瑜也不會開除秦金生,因為他還想習近平重用他。
因此我們看到近來的一些怪論:蔡英文當選後,還必須依賴連戰與中國的渠道,否則兩岸政策停擺;宋楚瑜選總統也說,未來與中國溝通,他最有能力。其實共產黨是務實的政黨,誰有實力,它就會去打交道,什麼拒絕來往,只是恐嚇而已。所以民進黨,還有地方首長,不要被他們嚇倒。
連勝文的敗選,讓連戰過氣,只是因為台灣沒有一個有點名氣的人來為閱兵背書,就說明習近平對台政策的失敗,因此廢物利用也無妨,包括「征服」過菲律賓的馮滬祥。這就是中共的統戰。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連戰赴中閱兵 中國牧師:中華民國恥辱

2015-09-09
〔記者陳彥廷/台北報導〕中國牧師傅希秋昨在立法院出席一場中國迫害人權議題座談會時,批評前國民黨主席連戰等我國政治人物出席中國九三閱兵之行為。傅指出,他在中國出生,看盡中共迫害人權,台灣政治人物竟然對以上千枚飛彈對著台灣的解放軍致敬,「這是何等的無恥!是中華民國的恥辱!也是國民黨的恥辱!」
  • 中國牧師傅希秋(左)與加拿大世界小姐冠軍得主林耶凡昨應立委邀請出席公聽會,探討中國迫害人權議題。傅希秋批評,連戰出席中國閱兵是中華民國及國民黨之恥! (記者陳彥廷攝)
    中國牧師傅希秋(左)與加拿大世界小姐冠軍得主林耶凡昨應立委邀請出席公聽會,探討中國迫害人權議題。傅希秋批評,連戰出席中國閱兵是中華民國及國民黨之恥! (記者陳彥廷攝)
民進黨立委田秋堇、尤美女與國民黨立委陳學聖昨邀傅希秋與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召開公聽會,探討中國迫害人權議題。
廿五歲的林耶凡生於中國湖南,十三歲隨母移民加國,甫從多倫多大學表演和戲劇系畢業,今年五月獲得加拿大世界小姐冠軍。
林耶凡說,參加選美是希望能藉此一平台為中國遭迫害、無法自己發聲的法輪功信徒、基督徒、藏人、維吾爾人說話;她獲獎傳回中國後,父親起初很高興,但隨後就寄簡訊說,國安人員已上門,她若不停止人權活動,家裡就會像文革一樣。她沉思後認為,若中共可以有效封她一次口,「就可以永遠用威脅方式封她的口」,因此她決定學其他海外異議人士,把自己經歷、家人的故事說出來。
本身是法輪功信徒的林耶凡說,她採訪過受迫害法輪功信徒,了解中共活摘器官的罪行,她懇求台灣官員,與中共官方接觸時,「可不可以再多為這些人說說話?」
Source: 自由時報

教育部被爆下令蒐集網路言論 還找警方協助

2015-09-09

課綱爭議未歇,圖為反課綱學生聽聞教育部長吳思華於台中參加會議,聚集於場外向部長陳情喊話!(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教育部與學生為敵?課綱爭議未歇,現又傳出教育部長吳思華上月中曾召開內部會議,要求部長行程不能對外公布,並要教育部員工蒐集掌握網路上恐嚇言論,且要大安分局或警政署協助處理,對此有立委痛批,教育部說要與學生溝通完全是敷衍假話,好像還活在戒嚴時期!
「三立新聞」報導,教育部政務次長僅低調回應,「好像是王主任秘書主持的會議,詳細內容根本都沒看過。」而大安分局也三緘其口。
報導指出,根據一份曝光的會議紀錄,8月14日教育部針對反課綱陳抗事件,召開安全維護會議,會議紀錄顯示,教育部要青年署及新聞組針對PTT及FB掌握討論動向;且不再通知部長行程,僅通知教育部會派員出席;有關網路流傳恐嚇教育部長言論,應請吳思華住家所在的大安分局全面掌握,日後若要提告便有依據。
民進黨立委鄭麗君痛斥教育部,之前才一直說要跟學生溝通,完全都是敷衍假話,好像還活在戒嚴時期,與學生為敵。
Source: 自由時報

台聯選將拜會 李贈「急統煞車板」

2015-09-09

體力許可下 會出面挺參選人

〔記者張筱笛、蘇芳禾/台北報導〕台聯黨主席黃昆輝昨率領立委參選人周倪安、蕭亞譚、劉國隆拜會前總統李登輝。在場人士透露,李登輝期許台聯明年大選拿下一五○萬張政黨票,助本土勢力在國會過半;李親筆寫下「急統煞車板」五字,希望台聯替台灣主權把關,並允諾在體力許可範圍內,出面力挺參選人。
  • 台聯主席黃昆輝(左三)昨率立委參選人拜會李登輝(右四);李寫下「急統煞車板」勉勵選將。 (台聯提供)
    台聯主席黃昆輝(左三)昨率立委參選人拜會李登輝(右四);李寫下「急統煞車板」勉勵選將。 (台聯提供)
黃昆輝一行人向李登輝報告台聯選戰情勢,並分析明年民進黨執政機會很高,但中國在台勢力不會消風,甚至更加囂張,因此台聯角色非常關鍵。談話至此,李登輝特別題字「急統煞車板,弱勢代言人」,鼓勵台聯挺身而出,捍衛台灣主權。
與會人士說,李登輝對過去台聯的表現讚許有加,也關心明年立委選情。李聽取三位參選人的選情分析後,逐一提示各選區的歷史與政治情勢,最後替三人題字,分別為「倪安共勉、捍衛台灣」、「北屯北區,力挺國隆」、「給亞譚,做台灣的龍馬」。

停止禮遇排入議程 李批惡鬥

另外,因不滿李登輝的「日本祖國說」及「釣魚台是日本的」言論,國民黨立委呂學樟提出「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第四條條文修正草案」,卸任總統、副總統涉犯內亂、外患罪致損害國家尊嚴,得經全體立法委員三分之一提議、二分之一同意後停止禮遇。此案昨經立院程序委員會通過,排入院會報告事項議程。
據轉述,李登輝認為藍委提案砍禮遇「是惡鬥的結果」、「立法權侵犯司法權」。李登輝強調,日前受訪言論只是還原歷史真相,台灣人當時根本不是中國人,而是被日本統治,當時如何去抗日?根本就是荒謬的理論。
黃昆輝也說,這個提議是「最沒有素養的作法」,總統、副總統有沒有犯內亂、外患罪,應由司法機關認定,不是由立委決定,完全是「荒腔走板」的主張。
黃昆輝暗諷說,總統馬英九明年即將卸任,國民黨立委此時提案砍禮遇,難免引人聯想是衝著馬英九而來,「為了處理馬英九」。
台聯立委葉津鈴昨在立院程委會發言表示,這是立法權侵害司法,有無犯下內亂、外患罪應尊重司法判決,執政黨鬥爭在野黨,這樣台灣政治永無寧日。
Source: 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