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大學生反服貿遭法辦 人權日開庭2013/12/10 17:54


名校高材生抗議服貿,成了刑案被告。

今年7月31日,黑色島國青年陣線,前往立法院反對服貿黑箱作業,卻被擋在外面,發生激烈抗爭,其中台大和清大各一名研究生,遭檢警以妨害公務和違反集會遊行法偵辦,剛好在今天,也就是世界人權日首度開庭,格外諷刺。

731黑色島國抗議服貿,翻圍牆闖入立院,跟員警衝突拉扯,其中這位戴黑色圓框眼鏡的男生,台大政治所研究生林飛帆,事後遭警方以違反集遊法、妨害公務兩項罪名偵辦,在佔領立院行動已過了4個月,台北地檢署才首度開庭傳喚。

林飛帆說,不後悔抗爭但絕不認罪,同樣遭到法辦的名校學生,還有清大社會所研究生魏揚,不過因為11月底出車禍,被迫請病假,只能由他的母親,東華大學教授楊翠出面力挺兒子。

兩名高材生的委任律師,痛批馬總統簽署人權兩公約卻漠視人權,讓人民在國際人權日當天,為集遊法案件出庭捍衛清白,這不是諷刺,什麼才是諷刺。




引用:民視新聞網【影片】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3C10S10M1

「南榕廣場」生變? 成大生批被「當白癡」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成功大學的成功、勝利兩校區圍牆拆除,將形成大廣場,校方舉辦的網路票選命名活動,上月底落幕後,卻傳出獲第一名的「南榕廣場」不見得會成為廣場的名字,引起學生在網路上抨擊,直說「學校根本把我們當白癡」。

成大主任秘書陳進成表示,當初會提出命名活動,是希望吸引更多學生參與學校的事務與活動,投票讓學生提供更多意見與想法,學生所提供的廣場名字會做為參考依據。

最高票不算數?校方:須開會討論

陳進成說,並非最高票就必須做為廣場名字,仍須視廣場的位置、地點與特質進行考量,廣場名字的選用,仍須經過內部開會討論。

學生認為校方作法「太荒唐」,在網路上抨擊、批評。當初幫忙宣傳投票、關注整起事件的成大社團零貳社社長林易瑩說,既然結果不是票選決定,「當初為何還要辦投票活動」。

林易瑩指出,當初學生提出「南榕廣場」的命名,是因為鄭南榕曾在成大就讀過,鄭南榕以死明志捍衛台灣人的言論自由,命名為「南榕廣場」,更能呼應學生自由的意涵,獲九百多票的「南榕廣場」拿下票選第一名,卻無法做為新廣場的名字,一切還是要等校方開會決定,「那當初辦投票活動到底是為了什麼 ?

 出處: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dec/9/today-south11.htm

沒有任何物證卻判郭瑤琪部長八年有期徒刑




今天和顧立雄律師、柯文哲醫師、黃帝穎律師、林小方主持人一起聲援前交通部長郭瑤琪。

我們很遺憾的,沒有任何物證的情況下,法官只憑汙點證人李宗賢前後不一的證詞,經過一審、二審無罪判決後,竟然在最高法院翻盤發回後判了郭瑤琪部長八年有期徒刑。

大家知道所謂李宗賢前後不一的證詞,竟然是因為郭瑤琪在檢察官搜索時,主動提出茶葉罐一盒,該盒茶葉罐和李宗賢所說的兩罐完全不同,檢察官竟然為了迎合該物茶葉罐,把李宗賢第一次做好的筆錄完全刪掉,重新做一份和茶葉罐完全相同的筆錄來,以為天衣無縫,卻在律師聲請調查調查局詢問錄音光碟後完全曝光,如此經過教唆、誘導的不當筆錄,竟還被法官引為有罪判決的唯一證據,無罪推定原則,在郭瑤琪的案件中,蕩然無存,可悲司法..................

蔡易餘facebook

沒有特權就不會經營

作者 王景弘   
2013-12-10
以「一中市場」獲馬英九歡心的蕭萬長,月前到華府替台灣招商,重彈令人難以置信的鬼話:美商可以「繞道」台灣,把台灣當「跳板」進軍中國市場。
「跳板論」只換來一片質疑和訕笑。如果台灣投資環境那麼好,台商為何往中國跑?如果台商可以直接前進中國,美商何需繞道台灣?
老蕭的「跳板論」,或許指台商語言方便,「關係特別」,有助美商進軍中國。但語言只是造成台商「西進」的惰性,而不是優勢;中國人英語的訓練比台商高明,而美商用的人,北京話還比台商地道。
台商「關係特別」,卻也養成「沒有特權就不會經營」的惰性,但他們以賄賂和配合中國統戰換來的特權是有限度、而且脆弱的。
美商巴結中國權貴,手段比台商高明。有通天本事,願替美商拉皮條的人,多如過江之鯽;中國高官子弟留美,常憑老爸地位,獲美商高薪延攬,當他們在中國經營的敲門磚,何勞台商拉X咖關係?
老蕭的話頭也與現實脫節:中國的經營環境正在惡化,生產成本增高,官僚腐化,許多美國企業開始回流,歐巴馬政府也在鼓勵這種趨向。
連最早進入中國市場的日本企業,歷經二十年的「西進」熱潮,也轉向「南進」:日本國際協力銀行調查日本製造業未來三年海外投資意向,連續二十年居首位的中國,今年減少二十四.六趴,掉到第四名;印度、印尼、泰國排上前三名;而東盟在前二十名中佔了九名。
當年李登輝總統的「南進」政策,在台灣沒有實現,卻在日本進行;日本企業和政府都已清醒,馬政權卻還沈迷在「跳板」夢,台灣就是被這幫人糟蹋了。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變造筆錄 - 談郭瑤琪案的司法鷹犬

作者 蔡易餘   
2013-12-10
前交通部長郭瑤琪被控收賄案,原一、二審皆判無罪,但更一審以及更二審卻遭改判職務收賄罪,重判八年徒刑定讞,判決效應除引起人民對司法公正性之疑問,更嚴重者是否選舉將至,司法甘為鷹犬,替特定政黨整肅政敵之風再起。
法院以污點證人李宗賢之供述證據認定有所謂藏有兩萬美元之茶葉罐存在,「茶葉罐」也所以是本案成為訴追者首要證明之必要之點,因此檢方在傳李宗賢製作筆錄過程,也同步搜索了郭瑤琪住宅。
筆錄製作過程中,李宗賢先稱有「兩罐茶葉罐」、「絕非紅色」、「鐵罐」、「包裝為塑膠袋」,但也同時,郭瑤琪部長在搜索前主動交出真正的茶葉罐,是「一罐」、「紅色」、「紙罐」、「包裝為絲質蕾絲袋」!後面的描述中也完全吻合的出現在李宗賢指控筆錄,但前一段,不見了!
沒有找到兩萬美金,單憑一份咬人的筆錄,中間一個嚴重的扭曲,終於在律師聲請調詢問光碟後才完全曝光,竟然是調查員為迎合終於出現的茶葉罐,把李宗賢第一次做好的筆錄刪掉,並重新製作與該茶葉罐特徵相同的筆錄來,以為這將是對郭瑤琪「一刀斃命」之口供!
律師釐清了事實真相,卻也無從還郭前部長清白,更審法院竟然以「李宗賢更改證詞未出於調查員脅迫…」「人類的觀察力未像攝影機或照相機般,能夠無誤捕捉…」為由,以上經誘導的供述,引為有罪唯一證據,更易判決八年重罪定讞。很難過的,郭前部長在明年的農曆年前可能得面臨發監,但她心中的不平與冤情,就如同前天記者會斗大的「我沒拿錢」四個大字一樣。
每個司法案件都屬個案,但在同質性案件中我們就會檢視出司法的公正性:林益世案,贓款被發現在家中池塘、金爐,有喬事情的對價關係,有一刀斃命的錄音,但結論是非收賄;郭瑤琪案,什麼都沒有,單憑前後不一的說法,八年貪污重罪。司法判決,藍綠有別,其來有自,令人遺憾! (作者為律師,嘉義縣民)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另一個「洪案」》 假名軍法官

作者 洪維健   
2013-12-10
圖:作者洪維健提供
當整個社會都在討論洪仲丘被害的「洪案」的時候,我想起六十三年前,一九五○年發生的另一個「洪案」。
這個「洪案」裡面,有一個二十八歲的林務局職員洪世鼎(所以簡稱是「洪案」),跟他的妻子,二十四歲的教育處職員朱瑜,還有其他十六個年輕學生,一起牽扯到一個所謂的「叛亂案」裡面去,結果有四個人遭到槍決,這個「洪案」是一個小案子,可是卻跟今天的「洪案」,有著相當類似的,軍法處玩法殺人的本質。
這個案子是臺灣省保安司令部判決的,判決書右邊有判決文號,(39)安澄字第2467號,39就是民國三十九年,也就是一九五○年。判決書最後一頁(如附圖),最後面寫著,「臺灣省保安司令部軍法處合議庭」,所以,這是軍法處的判決書,三個軍法官,分別是「審判長劉達」,「審判官陳英」,以及「審判官范明」。
三個軍法官都是單名,實在非常罕見,一九五○年的時候,命名還不流行取單名,單名的比例大概是二十分之一,所以,三個軍法官都是單名的機會,是20×20×20,也就是八千分之一,讓人難以置信。當時被關在一起的另案人犯,有人家中稍有積蓄,打聽到這三個名字,就趕快找門路,想要送金子去賄賂收買,讓自己的親人脫身。軍法處不大,沒多少人,但是努力了半天,發現無從下手,因為,根本找不到這三個名字是單名的軍法官。
軍法官判決人命關天的案子,還能用假名,真是讓人大吃一驚,軍法審判的胡整瞎搞,可見一斑。事實上,隔了六十三年,現在軍法官還是在遮遮掩掩,撤掉這個機構,實在是六十三年前就該做的事情。
我是紀錄片導演洪維健,二十八歲的洪世鼎,跟他二十四歲的妻子朱瑜,就是我的父母,判決書上登記他們的地址是永康街「山」巷40號,其實他們住在「41」巷,「41」巷寫成「山」巷,這樣的軍法公文書品質,更讓人搖頭。 (作者為紀錄片導演)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烏克蘭示威 列寧像遭斷頭斷手

2013-12-10
反政府示威者將基輔廣場上的前蘇聯領袖列寧雕像拉倒,並繼續用斧頭、鐵錘破壞、支解雕像來洩憤。 (歐新社)
反政府、要改革
〔編譯俞智敏/綜合報導〕數十萬名烏克蘭民眾八日擠爆首都基輔市中心的獨立廣場和周邊街道,這是二○○四年橘色革命以來規模最大的示威活動。但隨著反政府示威聲勢愈形浩大,群眾的訴求已從原本要求政府與歐盟簽署協議,轉向徹底改革腐敗的政治制度,這也讓烏國政局更瀕臨崩盤危機。烏國總統亞努科維奇九日表示,願與在野陣營舉行圓桌會議,並和三位前總統會面討論國家情勢。
這波大規模反政府示威已持續逾兩週,在野黨領袖呼籲民眾包圍政府,直到亞努科維奇開除總理阿札洛夫及其內閣,重新舉行國會大選為止。不過,烏國政府已宣布示威者須在九日撤出基輔市政廳,因為示威者占據市政廳內的兩層樓,並在此設立總部。外界猜測,亞努科維奇可能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甚至下令強行驅離民眾。
另有報導指稱,情治單位準備以叛國罪名控告三名領導示威的反對黨國會議員。九日有載滿內務部隊的巴士車隊開往基輔,反對派人士也開始撤出政府機關。亞努科維奇則說,支持前蘇聯時代烏國首位總統克拉夫丘克的圓桌會談提議,他將於十日和克拉夫丘克、庫奇馬及尤申科等三位前總統會面,希望協商出共識。
至八日為止,烏國警察均未對示威者採取任何行動,八日深夜更有數十名蒙面示威者在警察旁觀下,以繩索套住貝薩拉比亞廣場(Bessarabia Square)一座高三.四公尺、用紅色花崗岩雕刻而成的列寧雕像,將它拉倒在地後再拿斧頭和鐵錘加以破壞和支解,同時高喊「亞努科維奇,你就是下一個」等口號。雕像遭砍下的手部稍後被拿到獨立廣場示眾,有些示威者則揮舞極右派「自由黨」旗幟。
訴求轉向改造腐敗政治
兩週來的示威已讓示威群眾推翻政府的決心更加堅定,他們原本只要求亞努科維奇按照原訂計畫和歐盟簽署貿易協議,但其訴求現已轉向改造腐敗的政治體制,要求打造一個沒有貪腐、遵守法治,並舉行公平選舉的新烏克蘭。不過,示威群眾來自社會各階層、隸屬不同政治光譜,除反對亞努科維奇政府外,幾無共通點,因此缺乏有力的領導人,也拿不出務實具體的政治主張。
烏國民眾在二○○四年發動「橘色革命」,抗議亞努科維奇在不公選舉中獲勝,此後他一度失勢,但在一○年大選後東山再起,證明其政治手腕高超。而來自烏國東部、母語為俄語的亞努科維奇,家人在他執政期間身價翻漲數倍,據稱他的牙醫兒子現為全國首富之一。
Source: 自由時報

貪官污吏濫權者的監察院?

2013-12-10
 
記者鄒景雯/特稿
台灣民主基金會昨天公布了一份「民主自由人權調查」,很有意思,若以最低一分、最高五分為計,被台灣民眾視為最差的項目是「政府無貪污腐敗程度」,僅得一.八分;至於墜落速度頗鉅的,則是「保障秘密通訊自由」,二○一一年還有三.五分,今年只剩二.四分,掉到中線以下。
人民眼中的政府是如此圖像,監院應當最尷尬,因為其既是政府的一部分,也是監督百官的內控機制;如果其他單位貪官污吏濫權的程度是一,監察院豈不是「加倍奉還」?若說這是一個貪官污吏濫權者的監察院,這還得了!
要說不得了,監察院諸公似乎並不以為意。張通榮的行為未達彈劾標準,因此可以繼續幹?黃世銘要「聽到飽」,就算千夫所指、社會譁然,王院長就是要送花致意鼓勵;果然,五名監委立刻為黃撐起了保護傘,官官相衛起來。然,就算一個被譏為東廠、一個儼如西廠,豈能也笑罵由人,毫不在意?
吳豐山與洪德旋已經要對黃世銘二度提出彈劾案,本週六的檢評會亦準備對是否將黃世銘移送監察院彈劾做出定論,值此之際,外界不得不假設:監察院是由「保皇派」所掌控;若此前提為真,監院諸公就必須考慮前述調查所呈現的民情沸騰,不回應民意,民怨必然轉移。換言之,要保黃,就保不了皇;要保皇,就要放棄保黃。若保不了皇,明年監察院換屆,又如何保王(建煊)以下一干人等?
當然,以上邏輯不是對保住監察院最後一點自尊的保院派說的。不過,二次彈劾如果仍然無法取得多數秉公處理,則監察院終究要牌落屋毀,所有人都難以倖免。這是在貪官污吏濫權者橫行的政府裡工作,必須認知的宿命。
Source: 自由時報

李也批︰看不出領導人作為

2013-12-10
〔記者邱芷柔/內埔報導〕中韓紛紛劃設防空識別區(ADIZ),引發國際局勢動盪,台灣如何自處?前總統李登輝昨暗批總統馬英九,指領導者應以「國家第一、老百姓第一」為考量,並想出好方法為國民解決問題,「但現在很可惜,完全看不出來領導人的作為」。
李登輝昨受邀到屏東科技大學演講時,直指台灣當前的政治、社會亂象,就是執政者缺乏願景,人民看不到階段性的目標與實際作為。
前文建會副主委吳錦發針對ADIZ議題發問說,李前總統於一九九六年解決台海危機,現在中、韓紛紛劃設ADIZ,台灣夾在中間,情況危急該怎麼辦?
李登輝回應說,台灣應以「身為國際的一份子」自視、看待這些國際問題。他並引用電影「獵殺U-571」的對白,說明領導者的決策很重要,不能說「我不知道」,總統站在領導頂端,要有能力在短時間內做出判斷,就像船的掌舵者一樣,必須把船開往正確的方向。
有學生針對如何領導團隊不同意見提問,李登輝指出,領導就是一個太陽,沒有兩個太陽的問題,決定團體成敗最重要的因素,就是領導者的素質與能力,領導者應以謙卑、冷靜的態度面對反對的聲音;他強調,台灣要邁向完全的民主國家,必須解決國家認同的分歧。
Source: 自由時報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31210 ---2013代表字大選昨揭曉竟是「假」字。

新聞報導 -
作者 Cathy | 贊儀   
2013-12-10

某報社與企業在每年年終時舉辦台灣年度代表字票選,今年二○一三代表字大選昨揭曉,竟是「假」字。
有趣的是之前水果報也有一篇文章,是導演柯一正所寫的評論,他在文章開頭就這樣寫著:如果我説很多學校在教小孩如何投機取巧,如何欺騙,如何説謊也不會臉紅,而這様的學校在台灣佔了八成以上,你一定不相信。.....
馬總統在第二任選前,有記者問他美牛進口有沒有時間表,他笑笑地説:「美牛沒有時間表!」,選上後緊急開記者會説美牛不過關會嚴重而且立即影響台灣經濟。不用看文件我都可以判斷有時間表,這是總統公然説謊,騙選票。這是嚴重到可以算選舉無效。
特偵組代理發言人在連說七次絕對沒有非法監聽,竟然笑出來,他臉上我看到了木偶奇遇記的比諾丘,鼻子充血、發癢、張大,他説了連自己都不相信的話。公然的。(引用20131109
那些學校騙我們的事)
所以年度票選的「假」字,多數人認為這是因為食安問題,但其實背後衍生出民眾對阿九政府的不滿與不信任。阿九執政越久,阿扁總統被迫害的事實就越明顯。只是阿扁總統的健康狀況有如風中之燭,期盼至少讓他回家監護。而阿九與阿扁誰真?誰假?相信時間會做一個公平的定奪。

今日的餐點:
(午)蓮藕排骨湯、川燙白蝦、豆鼓悶苦瓜、碗豆炒木耳、白飯
(晚)菜心子排湯、海陸雙拼:迷迭香烏魚、鹹豬肉、炒菠菜、炒甘藍菜、白飯
點心:橘子、蘋果、鮪魚麵包、紅豆栗子大福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33:20131202~20131208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28事件烏牛欄戰役指揮官黃金島前輩參訪台灣聖山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3-12-09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依循著日治時期的尚武精神與誠實正直,黃金島先生在1947年228大屠殺之後,率領台灣青年,組織27部隊,在南投烏牛欄,以30人勇敢頑強對抗國民政府2000人的部隊,為台灣人的生存作奮力一搏。27部隊在彈盡援絕的情勢下敗下陣來,黃金島先生於黑牢中度過24個寒暑,出獄後仍被嚴密監視5年。「我才沒有在怕國民黨」,黃金島先生重燃武士道精神並奉行佛教「人身難得」的訓戒,終於在1979年美麗島事件中回到街頭,為台灣人爭取民主自由。夫人王昭娥女士也不輸先生,為台灣人臥軌抗爭、前線衝鋒,在長期禁食與憋尿的民主運動中,終於賠上了自己的腎臟-洗腎度日。(許多台灣民主女英雌都在洗腎)


2013年12月8日黃金島先生應邀至「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參訪,雪白的襯衫、筆挺的西裝、隨時注意自己的服裝儀容、九十度的鞠躬,為了向台灣過去的民主先烈表達最高的敬意。志工先引領黃金島先生至台灣神教育中心觀看台灣神事蹟簡介與緣起,凝視著海報上228消失的台灣菁英與台灣近代民主先驅, 又驚訝發現台灣中部竟有一群志工默默在守護傳承228精神,黃金島先生直呼感動與不虛此行,並且一定會建議將來的各種228歷史研討會,都來聖山這個民主景點見習。




抵達228台灣神紀念碑,跟隨志工向台灣神行四鞠躬禮,黃金島先生想到,在日語中,「四」也代表著「幸福」(しあわせ),正因為台灣神的犧牲奉獻,台灣人現在才享有幸福的自由生活;觸摸著高低不平的台灣神追思牆,黃金島先生說他非常能體會這就是象徵台灣民主道路的坎坷艱辛。黃金島先生表示原本他對台灣的現況感到灰心,但今天來到聖山,看到許多努力的志工,對台灣未來又恢復希望。




來到了「228自由鐘」鐘樓,全體先向台灣神林茂生與台灣神八田與一行禮,黃金島先生也認同不分國籍、血統,凡是無私、無悔、無所求,為台灣這塊土地謀福、救民、護土、犧牲者,皆可稱之為台灣神。他並發下三大願望「第一,希望台灣獨立建國、第二,希望更多人來聖山朝拜、第三,看到聖山與一群發心的志工,希望當初於228犧牲的英靈能夠安息」。黃金島先生並在聖山祈福卡上留下日語「加油」(ガンバレ)勉勵聖山志工們。





參訪尾聲,黃金島先生強調,台灣人一定要革除「愛錢、怕死、愛面子」的習氣,也要發揮正義感與明辨是非,每個人都要當民主農夫,散播民主種子,來到聖山,他覺得可以放心交棒了。志工送黃金島先生回到家後,老前輩緊握志工的手,他說,當年關在黑牢中的難友如果即將要被“槍斃”的時候,大家就會這樣地握住彼此的手,把“溫度”留下來給對方……,接著說:我今天也把溫度傳給你們,現在你們的手有我的手的溫度,我把棒子交給你了……。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8087&Itemid=57

《美的極致:阮美姝一生與228平反實錄》新書發表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3-12-09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時間 ∣ 2013/12/08 (日) 下午2:00~4:30
地點 ∣ 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25號四樓「台灣國際會館」
講者 ∣ 阮美姝(阮朝日之女)
主辦單位 ∣ 阮美姝

阮朝日(1900-1947)

為《台灣新生報》總經理,乃為民喉舌並批判時事的第一大報業;因應能源拮据創辦「日の丸式木炭瓦斯發生爐自動車株式會社」;於戰後組織「台灣海外青年復員促進委員會」,幫助台籍日本兵返台。上述事跡,被國府羅織「228叛亂首謀」罪名,成為228媒體界消失的菁英……
其大愛、心無疑懼、尊重女權的真民主,乃台灣人應追隨的建國精神。
她是父親捧在手心的寶貝,在偕同新婚夫婿回家探視父親時,親愛的父親卻在眼前被捕,從此音訊全無。如珍珠般圓滿光彩的生命頓時摔碎,天堂跌到地獄。

為了追尋一個答案,她窮個人之力探究228真相及三月屠殺的史料,找出許許多多同為228受難者的家屬。背負著沉痛的傷,她致力為受難者平反,也撫慰著顆顆傷痛的心。幾十年的追尋與思念,藝術是她創痛的出口;直挺的脊梁,優雅的身形,溫婉的外表底下,是不屈的意志與女性特有的堅韌。阮美姝女士的生命歷程一如她專精的乾燥花藝;在最豐美的時刻被採摘下來的花,經過種種淬鍊成就不凋的美。

這本書不只是阮美姝女士的生命史,也是台灣人心靈重建的過程,與台灣歷經社會政治劇變的見證。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31209--- 不應有藍綠、種族之分


新聞報導 -
作者 Jade | 贊屋   
2013-12-09


第三十四個星期一,微雨有霧的早晨。

12/08昨日「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來參訪的賓客-是高齡88歲的黃金島先生(228事件烏牛欄戰役指揮官)。老先生初次來
拜訪聖山與志工們的互動熱絡相談甚歡。教育的民主聖地不應有藍綠、種族之分,只要您認同“台灣”,認同本土,真正的愛護這塊台灣母親大地,我們都歡迎。雖然這些年來不少人對他與馬先生的互動有意見,但身為後輩的我們無從置喙,畢竟人的一生功過是要等到蓋棺之後才能論定。

老先生不支持阿扁,雖然老先生對於我們「挺扁」的信念他表示"尊重",但是因為與他的互動中,他提到關於當年台籍老兵許昭榮的自焚事件時,其心情略顯激動並表達不滿當時扁政的處理態度。所以於此藉著今天的日記,將3年多前阿扁總統針對此事做回應的一封
親筆信件再度與大家分享:

.......「總統八年,除了頒發回復名譽證書,成立228國家紀念館、白色恐怖受難者紀念碑,並由228基金會出版研究報告指出蔣介石正是228的元凶至台籍老兵1945~1949被國民黨政府徵兵到中國打國共內戰,在施政順序先後,容有未逮。

此外為台籍老兵請願,由於是當兵服役的國民義務,希望比照榮民「戰士授田證」有所補償,但「戰士授田證」花了800多億,是我們所堅決反對,當時我在立法 院也抗爭過。有人主張823金門砲戰的官兵亦應補償,由此往前推,北伐、抗戰是否也能比照辦理,這就是有人說的「錢坑法案」,非常複雜,必須從長計議。

像823砲戰的台籍英靈,我曾以總統身分和台籍老兵到金門國軍公墓祭拜過,忠烈祠的春、秋二祭,我從未缺席過。大法官555號解釋是針對1995年立法之 《戒嚴時期(1949~1987)人民受損權利回復條例》,可以回復資格的公務員限於常業文官不含武職人員,自應尊重,除非立法機關修法。一般我們都說軍 公教人員,武職人員仍居首位,並無歧視之意。

至台籍老兵
許昭榮要求建碑,是先由國史館整理歷史檔案,再交由文建會統籌辦理。前主委邱坤良任內,文建會編列5000萬經費準備興建,遭國民黨立委全數刪除。最後在張俊雄院長指示下由營建署撥經費,並由高雄市政府編列配合款,以「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名義規劃,預算又遭高雄市議會杯葛而延宕。」.......

對於老先生批評扁政府之事,我個人沒有資格評論對錯,但是個人淺薄的想法,如果當時的背景能比照今日的朝大野小,又如果阿扁也能夠像馬先生一樣擁有黨政軍警特司法絶對的資源、寧枉顧民意獨斷獨行的作風,相信一定會是不同的結局吧?!僅僅希望,無論任何人站在法庭面前等待被判生死之前,法官也不能只聽單方面的說法,不是嗎?

今日の營養餐點:
蘿蔔排骨湯、海帶芽蛋花湯、綠豆湯
茭白筍炒木耳、炒青花菜、炒芥藍菜、炒高麗菜
煎豆包、爌肉、滷蛋、白切肉、香煎花鯧魚
地瓜飯、白飯、紅豆餅
蜜棗、大香瓜、芭樂、西點麵包*2

 
延伸閱讀: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32:20131125~20131201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8091&Itemid=57

阿扁總統備餐日記 20131209 ---終究春天是會到來的


新聞報導 -
作者 敏照   
2013-12-09


今天終於有先坐下來好好吃早餐了。
習慣性每天一早5~6點醒來,眼睛睜開就先想清楚,今天是有甚麼事情呢?沒有!好,再繼續賴床窩一下!
如果一想,是星期一呢!哇!急忙起來,簡單梳洗,打開冰箱,把準備好要用的食物都拿出來,整理、清洗、分裝放好。看看時間,可以先洗米浸泡一下,或要滷的、煮湯的先做,再確認一下餐點名稱,寫菜名(原本前一晚先寫好,後來常又改了,就當天再寫了),再看看時間,可以切菜、切水果了…,再來等下鍋了。

因為覺得食物太早準備、營養流失、不新鮮、也不好吃;太晚準備,又怕趕不及送餐。剛開始會緊張,但又急不得。常常一早起來忙,其實中間也是在等適當時間,但就是沒心情吃早餐,要等到10:45送餐志工來接餐點,送完餐回到家裏,收拾一下,才能放心坐下來,早午餐一起慢慢吃了。

後來比較習慣,沒那麼緊張,但中間可能就喝喝開水吧!還是沒有心情能輕鬆的好好吃個早餐,不過煮完午餐後,晚餐感覺就輕鬆多了!我很慶幸,身為大地的志工,才有機會為阿扁總統備餐,堅持做對的事情,肯定人生中的選擇。

從阿扁參與總統選舉開始,大地的大家長靜觀世局,對一個【正港台灣人的總統】執政的辛苦和困難,默默的關心支持,並沒有世俗的錦上添花。而在預見阿扁總統苦難的開始,大家長即時行動,盡心給予支援,並鼓勵同修主動的付出愛心關懷,化成實際的行動。從看守所、北監、中監,持續的關心鼓勵、探監、寫信…一直到現在送餐,關懷與愛心,從來沒有間斷過。大地跟阿扁總統的互動、互信關係,就像一家人,希望贊凡同修,這個為台灣人背十字架的苦難總統,能與同修一樣,感受到來自 228台灣神信仰的力量,堅持支撐下去;雖然寒冬在前,終究春天是會到來的!

阿扁總統  贊凡同修  加油!

與大家分享『天命系列文章-
天命之受難

遭受空前未有的侮辱  橫加而來的刑求  莫須有的罪名
面對逼供與死亡  家屬與家族受牽連  一連串打擊
......      ……      ……
接受「試煉」  完成「天命的過程」  歡喜做、甘願受
血肉模糊中,寫出來歷史  無量光、無量壽
天命者,用鮮血寫史詩
法喜、妙有、天命信仰  譜出美好樂章

今日的餐點:
(午)滷肉、蛋、炒青花椰菜、筊白筍炒黑木耳、煎豆包、蘿蔔排骨湯、地瓜白飯
(晚)乾煎花鯧魚、白切肉、炒芥藍菜、炒高麗菜、海帶芽蛋花湯、白米飯
點心:綠豆湯、紅豆餅、蜜棗、大香瓜、贊屋家種的芭樂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32:20131125~20131201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8090&Item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