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4日 星期五

2018.05.04【政經看民視】 怒!無視NCC不得斷訊決議,台灣寬頻違法下架民視!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8-05-04
發佈日期:2018年5月4日
來賓名單:
鄭文龍、徐永明、楊偉中、周玉蔻、余莓莓、王奕凱 。

視訊連線:曹長青

討論主題:
- 怒!無視NCC不得斷訊決議,台灣寬頻違法下架民視!
- 親中鴻海對決台灣眼睛?郭台銘繞道買系統台盤算?
- 內幕!協商過程25次 VS 0次,TBC侵害76萬收視戶權益!
- 扯!台大校園爆衝突!挺管老人高喊學生退出校園!
- 拒絕違法管爺!台大學生掛布條:遴委會不代表我!
- 揭!交大校長張懋中挺管,鄉民打臉:反著民主談民主!
- 政經獨家!周玉蔻爆料:國台辦將出手「棄丁保柯」!
- 爆!柯痞出席凱校餐會臨時喊卡,內幕原來是....
- 民進黨風向亂?段宜康鐵口直斷:台北市一定提名!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717&Itemid=76

「管」案續感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彭明敏   
2018-05-05
管中閔案,教育部終於作了「常識性」的決定,但還是有人出來胡鬧。為什麼說「常識性」呢?
選出來要擔任台大校長者,(一)、選舉過程有重大瑕疵,(二)、其學術論文有抄襲之疑慮,(三)、過去幾年屢違法到中國大學兼課。這種人不適任台大校長不是「常識」嗎?
國民黨不愧專制獨裁統治半世紀,雖然失去政權,其殘黨餘孽仍潛伏於台灣各界無所不在,一呼即出,大喊維護「大學自治」,拚命喧噪,猛攻教育部,並自稱「新五四」運動,令人啼笑皆非。
乍聽起來好像「學術自由」、「大學自治」,早已存在,現在才受到教育部的威脅似的。大學法第一條說「大學應受學術自由之保障,並在法律規定範圍內,享有自治權」,國民黨專制獨裁時,不論公立或私立大學校長,不少是國民黨黨棍、特務出身,至多是政學兩棲動物,完全聽從黨的指令,從來沒有聽過什麼「學術自由」、「大學自治」。就「管」個人來說,他是文化大學畢業生,未受過台大學風之薰陶,來做台大校長,是否妥當不無疑問。
筆者從學生、助教、國外留學、副教授、教授以至系主任,全部青春奉獻於台大教學,卻因草擬一政治主張,被捕受刑,未聞大學當局,說一句「言論自由」、「學術自由」、「大學自治」來援護,反被解聘驅逐。現在國民黨餘孽大喊「大學自治」豈不使人噴飯。
大學若享有「自由」和「自治」,其師生可以高喊「打倒政府」或主張「賣春除罪」,但若在校園組織「叛軍」或開設「妓院」,則豈可不受法律干涉。現在「挺管」者,為管喊冤,卻不提上述三點重大缺失,正是如上例令人不齒,不要忘記前任校長僅因與他人聯名的論文,有抄襲之嫌疑,而不得不放棄續任。這些雜音,只能說國民黨欲奪取台大控制權失敗後之哀鳴罷了。管氏或許應該想一想,在這情形之下,費盡心思妄想依訴訟或其他方法,強任台大校長,有體面嗎?能做事嗎?
(作者為前總統府資政)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721&Itemid=71

郭台銘剝奪台灣人民知的權利、侵犯言論自由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許慶雄   
2018-05-04
民視被鴻海集團郭台銘的台灣寛頻公司無預警斷線下架,顯示中國控制的台商、親中財團、中國國民黨政權殘餘勢力、既得利益所操控的媒體,已經發動反民主、反台灣的反動統戰,要開始剝奪台灣人民知的權利、侵犯台灣人民言論自由的總攻擊。圖/截取自民視新聞畫面
民視被鴻海集團郭台銘的台灣寛頻公司無預警斷線下架,顯示中國控制的台商、親中財團、中國國民黨政權殘餘勢力、既得利益所操控的媒體,已經發動反民主、反台灣的反動統戰,要開始剝奪台灣人民知的權利、侵犯台灣人民言論自由的總攻擊。圖/截取自民視新聞畫面
民視被鴻海集團郭台銘的台灣寛頻公司無預警斷線下架,顯示中國控制的台商、親中財團、中國國民黨政權殘餘勢力、既得利益所操控的媒體,已經發動反民主、反台灣的反動統戰,要開始剝奪台灣人民知的權利、侵犯台灣人民言論自由的總攻擊。
過去我們一再警告,縱容中資、台商、親中財團經營媒體,必然危害台灣人民知的權利與言論自由,誤導民意輿論,甚至台灣的安全,如今已經日益嚴重。
現代人類社會知的來源,是以傳播(新聞)媒體為主,因此如何促使媒體成為公共財,認清公共媒體是人權思想自由的一環,與每一個個人的言論、表現自由密切關聯,不可任意被壟斷操縱,這是國家公權力保障人民思想、表現自由、言論自由的重大課題。
公共媒體應承擔,為國民知的權利,及維護公共利益的社會責任與使命感。由此可知,公共媒體與出版自由、表現自由層次所保障之出版物、雜誌期刊等一般媒體,在本質上有所不同,應詳加區別。
傳播媒體的自由權利之所以能獲得保障,有兩個重要理論基礎。一是,傳播媒體是為國民知的權利服務,侵害傳播自由等於侵害國民知的權利、思想、表現自由。
一是,傳播媒體本質上,是屬於國民的共同財產,媒體的採訪權及頻道使用權,都是國民所賦予的,媒體必須為國民知的權利服務,故稱之為公共媒體。如果媒體為所有者、私人、財團、政黨或政府所操控,剝奪國民知的權利、誤導資訊及知識的真實性,則媒體當然不能主張享有傳播(新聞)自由的保障。國家公權力應該立即介入接管處理,保障國民知的權利與公共財。
目前台灣絕大部分的新聞電視、媒體負責人、經營層、記者等,仍然掌控在中國國民黨政權的殘餘勢力、親中財團與北京政府敵對勢力手上,繼續發出反民主、破壞台灣安全的言論。這些媒體必須轉型為「公共媒體」,國民黨體制下形成的私用媒體,不可能為台灣人民知的權利善盡職責。
台灣人民知的權利,絕不容許民進黨政權以一句「不可以干擾新聞自由」就推委責任,所有新聞電視、媒體負責人、經營層、記者等等,必須即刻一新耳目從新改造成為:「為台灣人民、為公共利益服務的公共媒體」。
Source: 民報/專欄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713&Itemid=71

馬管爺們的學閥沾污「五四」和大學自治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林保華   
2018-05-04
馬英九的無限上綱,亂掰一通,讓人嘆為觀止。然而校園自治,並非校園是無法無天的獨立王國,或者教育部並非它的主管機關。圖/翻攝馬英九臉書
馬英九的無限上綱,亂掰一通,讓人嘆為觀止。然而校園自治,並非校園是無法無天的獨立王國,或者教育部並非它的主管機關。圖/翻攝馬英九臉書
一個簡單的利益迴避問題,居然演變成為挺管、拔管,最後還要歪曲五四運動,來發動所謂黃絲帶運動挺管,不但令人噴飯,還令人憤慨。
管中閔隱瞞自己是台哥大獨董(負責審計、薪資)身份,而台哥大副董事長蔡明興,又是台灣大學校長遴選委員會委員的情況下,遴選出管中閔成為台大校長。一個是隱瞞加欺瞞,這樣的遴選難道是正當的嗎?沒有違紀違法、沒有道德瑕疵嗎?
可是遴選委員會拒絕解釋、拒絕檢討,蠻幹到底;而校方也支持遴選委員會的做法,更有一批「前朝遺老」現身挺管。本來,如果管中閔以不給社會造成不安,而自己引退,也可以讓事件很快落幕。然而他卻隱身拒絕作出任何回應,只在私下發表無釐頭指桑罵槐式的短文,顯然是配合校方的做法。加上教育部極力避免衝突的立場,以為可以透過協商解決問題,導致「歹戲拖棚」,更加造成學校與社會的不安。最後不免還是前教育部部長辭職以明志,新部長採用鐵腕,才基本解決問題。
此事件居然引發前總統馬英九的介入,聲稱:整個事件的發展非常離譜,教育部如此的違法濫權,將大學法主要的精神「大學自治」和「依法行政」通通踐踏。今天教育部對台大可以這樣,對其他學校也會這樣,大學教育要怎樣過得下去,這是全體國人的課題,不只台大而已。還指近百年前的北洋政府,都沒有當前的蔡政府這樣專斷跋扈⋯⋯。
馬英九的無限上綱,亂掰一通,讓人嘆為觀止。然而校園自治,並非校園是無法無天的獨立王國,或者教育部並非它的主管機關。教育部的忍耐成為馬英九的「濫權」,可謂好心不得好報。依法行政處理沒有利益迴避的申報,卻被說成沒有依法行政!怪不得馬爺這個「法匠」與許多台大法律系教授,對管案的觀點截然不同。
至於教育部現在的做法,是否不如北洋政府?那時例如蔡元培這些校長們,是中國第一代接受西方自由主義思想的高級知識分子,沒有做出像管中閔這樣違法亂紀的事情。可是國民黨取代北洋政府以後,政治黑手勢力就進入校園,不但黨部進駐,國共還有職業特務學生在校園鬥爭。
這點馬英九以身作則,否則也不必化名葉武台等三個名字。軍人或警總進校園抓人事件,屢見不鮮,從中國帶到台灣,二二八死了多少老師學生?白色恐怖是抓誰殺誰關誰?共產黨對校園的控制,更是「紅出於藍而勝於藍」。隨著商業社會的高度發展,「學商勾結」事件在台灣,也屢見不鮮了。說到底,這些學閥不如當年北洋軍閥才是,北洋軍閥對教育至少有一定的尊重,國民黨則視教育為洗腦工具,馬英九還糊塗的黑白顛倒,亂駡一通。民進黨執政有做這種事情嗎?到底是國共都不如北洋政府,還是民進黨不如北洋軍閥?
五四運動的民主與科學精神與新文化運動,被共產黨歪曲為僅僅是愛國主義,其實就是「愛共」主義;統派的政客學閥也有樣學樣,利用管中閔事件,打出五四旗號發動黃絲帶運動來愛國(民黨),為國民黨在台灣的沒落打強心針。而管中閔沒有申報就在中國兼職、緊密交往,是要把台大作為中共佔領台灣教育界的橋頭堡嗎?
不要忘記,去年《中國新歌聲》在台大演出的濺血事件,台大與柯市府的相互推諉,是一筆糊塗帳,還是雙方的默契?再有統派黑道插入的「紅三角」?這裡就不說五四的「打倒孔家店」如今淪為國共的尊孔、祭孔,馬英九身先士卒,共產黨辦孔子學院,掩護其世界革命的赤化運動?
馬管爺們自以為是高人一等的官老爺,完全拒絕面對社會,做出解釋,視民眾與民主為無物。管中閔的神隱與馬英九在法庭行使「緘默權」如出一轍,表明他們面對事實無法澄清與解釋的無奈,唯有閉口緘默。然後在另外場合發表與事實無關的政治言論,進行反撲,企圖轉移焦點,並且糾集政治支持者。這種做法只可得逞一時,然而面對民眾、面對司法,最後還是要讓事實來說話。馬、管爺們的不戰、不和、不降和不走的伎倆,葉名琛是失敗了,管爺、馬爺還能勝嗎?即使最後做出狂吠的反撲,也只是一場笑話。
事件造成了社會的不安,民進黨政府必須做出檢討,然而不應只是戰術上的檢討;因為從中暴露出大學校園的黨國餘緒,尚未清除。黨國體制已經豢養出一批可以控制校園與學術界的學閥,黨國體制下制定的法規,也應該清理一下,以此切入進行改革,讓它符合深化民主的要求。尤其在中國加強意識形態與組織滲透的時候,大中小學,都應該制定防範與懲罰的機制。
Source: 民報/專欄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712&Itemid=71

中國南海3礁部署飛彈 只缺駐軍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05-04

中國首次在南沙群島部署飛彈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財經媒體CNBC二日引述第一手接觸美國情報報告的消息人士說法,中國已悄悄在南海三個島礁前哨部署反艦巡弋飛彈和地對空飛彈系統,若經證實,這代表中國首次在南沙群島部署飛彈。
  •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旗下「亞洲海事透明倡議」提供今年一月永暑礁的衛星照片。(路透檔案照)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旗下「亞洲海事透明倡議」提供今年一月永暑礁的衛星照片。(路透檔案照)
  • 中國「鷹擊—12A」反艦飛彈。(取自網路)
    中國「鷹擊—12A」反艦飛彈。(取自網路)
  • 中國「紅旗—9」地對空飛彈。(取自網路)
    中國「紅旗—9」地對空飛彈。(取自網路)
CNBC引述的未具名消息人士指出,根據美國情報評估,這些飛彈是在過去三十天當中移到永暑礁、渚碧礁和美濟礁。這是中國繼今年初在南沙群島永暑礁和美濟礁設置新的電波干擾設施後的最新部署行動。
一名五角大廈官員被問及此事時表示,進一步軍事化前哨據點,只會升高緊張,製造更大不安。中國國防部暫無回應,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三日在例行記者會上重申中國對南沙群島及週邊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在此處的和平建設活動「包括部署必要國土防禦設施」,是維護中國主權和安全所需。
CNBC的報導指出,中國部署的武器包括陸基超音速反艦巡弋飛彈「鷹擊—12B」(YJ-12B),可攻擊島礁週邊二九五海里(約五四六公里)範圍內的水面船隻;長程地對空飛彈「紅旗—9B」(HQ-9B),估計射程一六○海里(將近三百公里)。此外, 永興島和附近的西沙群島的衛星影像也已見類似的武器。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南海問題專家波林(Greg Poling)說,「這會是南沙群島首見部署飛彈」;由於去年中國已在南海島礁打造了飛彈掩體,並在更北邊的永興島部署這類飛彈系統,最新部署行動並不令人意外,但會是中國朝主宰南海跨出的一大步,「在此之前,…你知道中國在監視你的一舉一動,現在你會知道你是在中國飛彈射程內活動,這是相當大的威脅」。
永興島的角色是中國在南海的行政和軍事中心。此前,中國已在永暑礁、渚碧礁週邊人造島礁設置了深水港、雷達陣列、機棚、通訊設施、辦公室以及長度足以供軍機起降的跑道。

可輕易壓倒其他主權聲索國

美國候任太平洋司令戴維森上月向參議院表示,中國在南海的「前進行動基地」顯然已經完成,「只缺部署部隊」,他說一旦派駐部隊,「中國將能夠往南數千英里擴展其影響力,向大洋深處投射武力」;中國可能利用這些基地挑戰美國該區勢力,且「輕易就能壓倒其他南海主權聲索國的軍力」,「在所有假設情況下,中國已經能夠不經與美國一戰就控制南海」。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709&Itemid=76

國民黨未實質控制婦聯會?黨產會提證據:勞軍捐會議都是國民黨發文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8-05-04
婦聯會主委雷倩出庭時說,國民黨從未實質控制婦聯會,黨產會發布新聞稿反駁,婦聯會74次勞軍捐會議,會議記錄中發文者均為國民黨。圖/張家銘(資料照片)
婦聯會主委雷倩出庭時說,國民黨從未實質控制婦聯會,黨產會發布新聞稿反駁,婦聯會74次勞軍捐會議,會議記錄中發文者均為國民黨。圖/張家銘(資料照片)
婦聯會被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後,提起行政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天(3日)開庭審理。婦聯會主委雷倩出庭時說,國民黨從未實質控制婦聯會,行政院不當黨產委員會發布新聞稿反駁,婦聯會74次勞軍捐會議,會議記錄中發文者均為國民黨。
雷倩今天在出庭後受訪,她出示一份簽呈說,民國86年時國民黨婦工會曾經想要佔據婦聯會,婦聯會常委向當時的主委蔣宋美齡寫簽呈請示,而婦聯會也全力地抵抗被佔據,自行決定人事,所以沒有被國民黨控制。
黨產會委任律師則指出,開始課徵勞軍捐,是透過國民黨黨政關係,強制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會員捐獻,直接由各銀行在結匯時扣除一定比例;且完全依照國民黨中央委員會第五組(後改稱社會工作組)召集相關協調會議,分配各單位款項多寡及使用項目。
黨產會事後也發布新聞稿指出,在民國50年至78年間,至少有74次進出口業外匯附勸勞軍捐(勞軍捐)歷次會議紀錄。74次的會議紀錄中,均為中國國民黨的黨內文書,發文者皆為國民黨中央委員會,文件不僅以「密」文處理,更蓋有「決議案與貴單位有關者 即請查照辦理不另行文」印戳,且歷次會議主席皆為國民黨社工會主管,開會地點也在國民黨的會議室。
黨產會說,可以明確看出國民黨對於勞軍捐協調小組會議,具有高度的主導能力,並有關鍵影響地位,更進一步證明國民黨長期利用優勢的政治地位,主導協助婦聯會取得勞軍捐的事實。
黨產會也表示,為了釐清婦聯會目前所有約新台幣380億的存款、不動產是否為不當取得財產的真相,今天已再次發函要求婦聯會儘速依法提供相關資料,否則黨產會將依規定移送告發。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708&Itemid=76
 

大學自治?許慶雄:讀台大被教官恐嚇入黨、教書30年像狗一樣被退休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民報記者唐詩   
2018-05-04
本土社團今天舉行記者會,從管中閔案及侯友宜參選新北談轉型正義。台灣憲法學會理事長、淡江大學榮譽講座教授許慶雄在會中表示:「台灣從來沒有大學自治、教授治校」!他提到就讀台大政治系四年的經驗,每年註冊都要被教官叫去要對入黨,並被威脅若不入黨就不蓋章。「我當台大學生四年所受到思想上的灌輸,還有精神上的壓力,一輩子都永遠解脫不掉!」
本土社團今天舉行記者會,從管中閔案及侯友宜參選新北談轉型正義。台灣憲法學會理事長、淡江大學榮譽講座教授許慶雄在會中表示:「台灣從來沒有大學自治、教授治校」!他提到就讀台大政治系四年的經驗,每年註冊都要被教官叫去要對入黨,並被威脅若不入黨就不蓋章。「我當台大學生四年所受到思想上的灌輸,還有精神上的壓力,一輩子都永遠解脫不掉!」
本土社團今天舉行記者會,從管中閔案及侯友宜參選新北談轉型正義。台灣憲法學會理事長、淡江大學榮譽講座教授許慶雄在會中表示:「台灣從來沒有大學自治、教授治校」!他提到就讀台大政治系四年的經驗,每年註冊都要被教官叫去要對入黨,並被威脅若不入黨就不蓋章。「我當台大學生四年所受到思想上的灌輸,還有精神上的壓力,一輩子都永遠解脫不掉!」
許慶雄也提到,他在大學教書30年,「最後是像狗一樣,被一個職員打電話說:你必須離開,你必須要辦退休。我說給我一個公文,他也不給我」。
「所以這是台灣大學,所有大學有大學自治嗎?這是今天做為專制體制、戒嚴體制共犯的這些教授,敢站出來說要維持大學自治、自由學風,我是感覺到真的台灣是是非不明,怎麼有正義公平,要推動轉型正義,從哪裏開始」?許慶雄認為,轉型正義最重要的就是要從國民的思想去改變,須從傳播正確的理念、知識著手,傳播媒體、傳播機構必須承擔很重要的責任。
台大師生今(4)日下午將發動「新五四運動」罷課21分鐘,並舉辦燭光晚會,抗議教育部干涉台大校長遴選案,部分人士將聲援管中閔。
台灣社、台灣北社等本土社團則在上午召開「豈容威權附庸污衊台灣青史」記者會,痛批轉型正義不彰,管中閔事件及侯友宜參選新北市長對鄭南榕案不當發言顛倒價值是非。記者會由中社社長、中興大學教授廖宜恩主持,包括台灣社社長張葉森、北社社長李川信、台灣教授協會副秘書長陳俐甫、台灣教師聯盟理事長蕭曉玲等人出席。
廖宜恩表示,今天五月四日召開記者會,最近有所謂的「新五四運動」和「清華宣言」,就是看了這些宣言之後,覺得黨國底下的這些學術附庸、保守勢力,又在積極進行反撲,因此覺得必須要在這時候在台灣學術界的團體、關心台灣前途的台灣各社團必須要站出來表達看法。
他表示,今天主題是「從侯友宜參選新北市長及台大校長遴選看台灣轉型正義的必要性跟急迫性」,並非針對個案討論,但這兩個事件顯示台灣更深層的問題,就是轉型正義的急迫性。
廖宜恩介紹許慶雄,「在1990年台教會成立時擔任法政組召集人,1990-91台灣自由化運動關鍵時期,1991年5月5日獨台會案,透過一星期學運抗爭,三讀廢除《懲治判亂條例》,519成立100行動聯盟,針對廢除刑法100條舉行抗爭,在那個抗爭的年代,許慶雄從憲法國際法觀點,台灣人行使抵抗運動來抵抗國民黨獨裁統治」。
「台灣今天轉型還沒完成,要推動轉型正義實在很困難」,許慶雄發言時首先表示,納粹德國崩潰後,西德沒把納粹的制度保留下來,東德共產政權瓦解後併入西德,德國也沒把東德的獨裁政策及親蘇聯的外交政策繼承下來,繼續有效推動這些舊憲法、舊國家政策。」
他說,德國推動轉型正義很多國家學習,但看看今天要推動轉型正義的台灣,「中華民國憲法已經沒有正當性,已經被中國人廢除的憲法,今天還規定台灣是中國的一個自由地區,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樣的中華民國憲法今天還繼續實施,還被反對轉型、反改革的人拿出來當擋箭牌」。
許慶雄接著表示,「今天雖然民進黨執政,但是還是在遵守蔣介石訂下來的一個中國原則、漢賊不兩立的政策,就是要求世界各國承認,在台灣的中華民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世界各國、美日這些大國認為,你沒能力反攻大陸,等有能力反攻大陸打敗中共政權,當然可說你是代表中國唯一合法政府,但還沒有反攻成功前還提出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這樣的政策當然世界各國陸續跟我們斷交」。
「但斷交的結果,最近那些蔣介石所遺留下來的徒子徒孫,還有中國國民黨竟跑出來說,我們必須要好好跟習近平、跟北京處理好兩岸關係,學習馬英九政權時代,大家向北京乞降、投降、和好,這樣外交就不會被斷交,這就是把一個中國、漢賊不兩立政策,改今一個中國、漢賊一家親,擁抱北京的共匪政權,外交才能維持不斷交,這多麼荒謬」!許慶雄批評,今天要推動轉型正義,下面還是舊憲法、舊體制,還是繼續維持一中,要當中國合法政府的外交政策,這是最荒謬。
接著許慶雄談到最近台灣大學的校長爭議。「我在這裏可以大聲的說:台灣從來沒有大學自治!或教授治校!這是台灣大學的恥辱,包括我在內。」,許慶雄說,擔任大學教授,是一個很羞恥的事,「台灣大學的教授,都曾經擔任專制獨裁者的打手、共犯」,從沒實現過大學自治或教授治校。
許慶雄接著說,「我是台灣大學政治系的畢業生,但是我一生…我從來沒覺得、沒感覺到做為一個台大畢業的學生有光榮、感覺到有榮譽感,所以我從來不說自己是台大政治系畢業的。為什麼?我在台大政治系,每年要註冊,不讓我註冊,叫我去給教官蓋章,我一到軍訓室,教官對我說,從校長到下面,你的同學,每一個都參加國民黨,你為什麼不加入國民黨?這裏有入黨申請書,你快點簽字,你不簽字我就不蓋章」。
「就這樣恐嚇我。所以我只好跟他們爭論。每個學期、每個學期,為了不加入國民黨,為了維持不加入國民黨,我是這麼辛苦的,甚至在心理上受到很大的壓力」。
本土社團今天舉行記者會,從管中閔案及侯友宜參選新北談轉型正義。台灣憲法學會理事長、淡江大學榮譽講座教授許慶雄在會中表示:「台灣從來沒有大學自治、教授治校」!他提到就讀台大政治系四年的經驗,每年註冊都要被教官叫去要對入黨,並被威脅若不入黨就不蓋章。「我當台大學生四年所受到思想上的灌輸,還有精神上的壓力,一輩子都永遠解脫不掉!」 本土社團今天舉行記者會,從管中閔案及侯友宜參選新北談轉型正義。台灣憲法學會理事長、淡江大學榮譽講座教授許慶雄在會中表示:「台灣從來沒有大學自治、教授治校」!他提到就讀台大政治系四年的經驗,每年註冊都要被教官叫去要對入黨,並被威脅若不入黨就不蓋章。「我當台大學生四年所受到思想上的灌輸,還有精神上的壓力,一輩子都永遠解脫不掉!」

許慶雄繼續表示,「我在大學政治系,教我們政治學的,竟然是警察大學校長,是警察的最高首長,他教我們不是民主法治的政治理論,是教我們怎樣成為警察國家,繼續維持戒嚴體制,這樣的台灣大學的教授,有自由的學風嗎?今天這些人又站出來,說台大有自由的學風,有大學自治,我被軍事教官,被警察這樣打壓、封殺的時候,自由學風在哪裏,台大有70年歷史,主張大學自治的這些大學教授,你告訴我,大學自治在哪裏」?
「我當台大學生四年所受到思想上的灌輸,還有精神上的壓力,一輩子都永遠解脫不掉!」,許慶雄略顯激動說,今天他是第一次講到在台大四年的經驗,「做為一個台大的學生,我充分了解到整個台灣大學,或台灣其他大學也是一樣,完全沒有實施大學自治,也沒有教授治校。我做一個大學教授,教了三十年,最後是像狗一樣,被一個職員打電話說:你必須離開,你必須要辦退休。我說給我一個公文,他也不給我」。
「所以這是台灣大學,所有大學有大學自治嗎?這是今天做為專制體制、戒嚴體制共犯的這些教授,敢站出來說要維持大學自治、自由學風,我是感覺到真的台灣是是非不明,怎麼有正義公平,要推動轉型正義,從哪裏開始」?
許慶雄感慨,今天推動轉型正義受到重重阻礙,也是今天台灣的媒體大部分受到舊勢力,甚至中國背後勢力的操控,完全是把黑的說成白的,這些經營者、媒體所有者,怎樣來封殺年輕的記者要發表正確的言論,都是很明確,但今天我們的政府還是認為,為了「新聞自由」不能干涉這些大老闆,但年輕的記者應該有使命感,站起來,把正確的觀念傳達給社會大眾,國民知的權利,才是做為一個記者最重要的責任,不能服從上面的指示跟打壓,來傳播被扭曲的種種資訊。
他說,轉型正義最重要的就是要從國民的思想去改變,「若國民的思想不改變,就不可能推動轉型正義」,要改變必須要從傳播正確的理念、知識著手,傳播媒體、傳播機構必須承擔很重要的責任。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711&Itemid=76

2018.05.03【政經看民視】 打開潘朵拉盒子,不只台大,全國校長遴選都出問題!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8-05-04
發佈日期:2018年5月3日
來賓名單:
王瑞德、吳國棟、黃越宏、林謙。
黃國昌、黃帝穎、張銘祐。

視訊連線:曹長青

討論主題:
- 週刊爆選對會四巨頭密會柯痞,綠禮讓柯計畫見光死!
- 選對會定調?王定宇發祭品文:再禮讓柯我辭中執委!
- 追!藍綠都歸隊「白」費心機?台北三腳堵柯邊緣化?
- 爆!循新北蘇貞昌模式?民進黨北市口袋人選有這些?
- 綠營出手處理柯痞,時力好時機?黃國昌爆料將會...
- 驚!兼職獨董,校長簽了算!科技部長驚爆台大陋習?
- 獨家!校長不簽名的公文,全因「產學合作」沒跑完!
- 沒簽就是違法!彭P爆無法兼職主持內幕,打臉護管派!
- 扯!校長召開校務會議討論挺管?台大師生痛批獨裁!
- 打開潘朵拉盒子,不只台大,全國校長遴選都出問題!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707&Itemid=76

五四:「外爭國權、內除國賊」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自由時報/社論   
2018-05-04
為了「挺管」,有人發起「新五四運動」。「五四」的象徵符號,被這樣政治化,當年參與「五四運動」者,地下有知恐怕會跳出來。一九一九,一次大戰結束後的巴黎和會,將德國在中國山東的權益轉讓日本,北洋政府的軟弱引起中國各界不滿,於是發起一場以學生為主的示威抗議。這場被稱為「五四運動」的主題,乃是「外爭國權、內除國賊」。參與者洋溢著愛國情操,不是為某個「獨董」說不清的履歷而搖旗吶喊。
其實,台灣的確也有類似的時空條件,可能復刻一九一九中國的「五四運動」,它未必是上街遊行而是一種公民覺醒運動。因為,中國正在加緊國際封殺台灣,如世衛大會遲未發出邀請函,機艦繞台擾台武嚇台灣且發行「繞飛祖國寶島紀念封」,脅迫國際航空公司將台灣列在中國之下,被舉報為台獨藝人、商人者被羞辱公開自白劃清界線;種種挑釁台灣獨立現狀之舉層出不窮,連美國國務院也不斷提醒北京自我節制,並且通過多項法案表達「挺台」之意。這些台灣必須「外爭國權」的中國威脅,正是類似當年中國「五四運動」的背景。
然而,儘管中國正在威脅我國,儘管「挺管」者以「大學自治」為名進行政治動員之際發生友邦多明尼加被中國買走,所謂的「新五四運動」對「國權」依舊置若罔聞。那些政治屬性非常明顯的「老藍男」,整天高喊「捍衛中華民國、反台獨」,但中華民國與台獨同遭北京霸凌,他們竟麻木不仁到怪罪本國政府。不談「外爭國權」,那又何必穿越時空濫用「五四」的象徵符號呢?「挺管」的「老藍男」,威權時代扮演黨國附隨,目無大學自治,打壓學術自由,如今拿「校園民主」來當護身符,這是哪門子的學術良知?這根本是自始至終都在校園裡玩政治!
講到這裡,油然浮起了當年「五四運動」的另一個主題:「內除國賊」。「外爭國權」,當年乃是針對國際列強,以現在的台灣來說,便是針對中國威脅、併台野心。而「內除國賊」,當年是針對親日官員,以現在的台灣而言,對象是附和中國「促統」者。「國賊」,不難辨別,他們無所愛於中華民國,更無所愛於台灣,只要主流民意選擇本土政權,他們便無所不用其極地反政府、製造社會動盪,寧可讓台灣內亂內耗到輕易被中國統戰分化各個擊破,也不讓中華民國或台灣成為一個正常國家。放眼看去,那些鼓吹同屬一中,為「中國夢」效勞者,挺身而出「挺管」是偶然嗎?一如先前國台辦,敵對台灣的政府機器也「挺管」,為其未在中國的大學授課、支薪背書,這也是偶然嗎?
今天,五月四日,距離中國的「五四運動」將近一百年了。「挺管」者所謂的「新五四運動」,理不直氣不壯,恐難激起青年學生的熱情,因為這場「行政獨裁」控制的台大校長遴選,本來就與作為學校主體的廣大學生無關。大學學生跨校組織發出聯合共同聲明便強調:校園民主乃大學自治之前提,否則大學自治將淪為寡頭學閥的保護傘。可以預料,「老藍男」與「老學閥」攪動的漣漪,也將遠不如太陽花學運的餘波盪漾。不過,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既然「五四運動」的象徵符號又被召喚,大家倒可嚴肅思考,台灣或許需要一場具有現場感的「新五四運動」:二三五○萬人組成的共同體,團結推動「外爭國權、內除國賊」的公民運動。在即將到來的選舉,再一次展現公民力量「內除國賊」,對內對外「鞏固國權」。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710&Itemid=71

號角響起前奏-喜樂島展現人民意志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8-04-29

喜樂島聯盟,「獨立公投、正名入聯」的訴求,堅定要集結人民,當蔡英文政府的民意後盾力量,持續發燒中。

自從打破黨派的喜樂島聯盟,在今年2月28日召開籌組記者會,接著於4月7日舉辦成立大會,刻意選在台灣歷史上極具代表性的兩個日期-228大屠殺、鄭南榕紀念日行動,顯示喜樂島聯盟對苦難記憶的反思,要召喚凝聚的能量。

隨後,中國的國台辦、中國中央電視台等官方代表,一一嚴詞譴責「蚍蜉撼大樹,可笑不自量」、「“台獨”勢力猛刷存在感」,成為宣傳喜樂島聯盟的啦啦隊,也突顯「獨立公投、正名入聯」的重要性。

行動,並沒有因為中國的文攻武嚇而停下腳步,相反的,一波波的「鼓舞動力」,催促著喜樂島聯盟舉辦大型活動,展現人民想拋開中國糾纏的決心與魄力。接下來的活動,暫定於6月在台中舉辦、8月在台北舉行。


為了接下來的大會師,中部已在4月28日保台盟友大會,商議後續集結行動的進行。會中出席的保護台灣大聯盟主席楊緒東強調,公投是世界民主程序,喜樂島聯盟要給蔡英文總統勇氣、當靠山,呼籲你我共同來當召集人,去傳揚聯盟的訴求、找更多人來參加,也展現保護台灣的決心給全世界看。

台灣挺扁正義連線會長陳福文說明,平凡就是力量,平凡的台灣人就是蔡英文總統的力量,人民要站出來給蔡總統力量,讓她可以推動真正落實民權的獨立公投。大家都要把自己當成召集人,去找人來相挺直接公民權。

民視榮譽董事長提到,公民投票是世界共通的語言,當主人的人民有委託,當僕人的政府才好做事。創辦人蔡同榮致力公投、主權在民的行動力讓自己很感動,對接棒的郭倍宏博士登高一呼更樂觀其成,必定力挺。

前駐日大使許世楷表示,正名、制憲、入聯要一直計較,從小處做起,名正則言順。日本政府的態度很清楚,台灣人要做什麼決定,是台灣人自己的事,日本無從干涉,正名、制憲、入聯的籌碼,握在台灣人手上。

前國防部長蔡明憲說到,台灣要出頭天,時機越來越急切,要讓蔡英文政府知道,人民的意向。

支持喜樂島聯盟,使台灣成為國際社會的一份子,是成熟公民社會的共識。

台灣公義行動教會黃宗宏牧師,帶領禱告。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