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4日 星期五

號角響起前奏-喜樂島展現人民意志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8-04-29

喜樂島聯盟,「獨立公投、正名入聯」的訴求,堅定要集結人民,當蔡英文政府的民意後盾力量,持續發燒中。

自從打破黨派的喜樂島聯盟,在今年2月28日召開籌組記者會,接著於4月7日舉辦成立大會,刻意選在台灣歷史上極具代表性的兩個日期-228大屠殺、鄭南榕紀念日行動,顯示喜樂島聯盟對苦難記憶的反思,要召喚凝聚的能量。

隨後,中國的國台辦、中國中央電視台等官方代表,一一嚴詞譴責「蚍蜉撼大樹,可笑不自量」、「“台獨”勢力猛刷存在感」,成為宣傳喜樂島聯盟的啦啦隊,也突顯「獨立公投、正名入聯」的重要性。

行動,並沒有因為中國的文攻武嚇而停下腳步,相反的,一波波的「鼓舞動力」,催促著喜樂島聯盟舉辦大型活動,展現人民想拋開中國糾纏的決心與魄力。接下來的活動,暫定於6月在台中舉辦、8月在台北舉行。


為了接下來的大會師,中部已在4月28日保台盟友大會,商議後續集結行動的進行。會中出席的保護台灣大聯盟主席楊緒東強調,公投是世界民主程序,喜樂島聯盟要給蔡英文總統勇氣、當靠山,呼籲你我共同來當召集人,去傳揚聯盟的訴求、找更多人來參加,也展現保護台灣的決心給全世界看。

台灣挺扁正義連線會長陳福文說明,平凡就是力量,平凡的台灣人就是蔡英文總統的力量,人民要站出來給蔡總統力量,讓她可以推動真正落實民權的獨立公投。大家都要把自己當成召集人,去找人來相挺直接公民權。

民視榮譽董事長提到,公民投票是世界共通的語言,當主人的人民有委託,當僕人的政府才好做事。創辦人蔡同榮致力公投、主權在民的行動力讓自己很感動,對接棒的郭倍宏博士登高一呼更樂觀其成,必定力挺。

前駐日大使許世楷表示,正名、制憲、入聯要一直計較,從小處做起,名正則言順。日本政府的態度很清楚,台灣人要做什麼決定,是台灣人自己的事,日本無從干涉,正名、制憲、入聯的籌碼,握在台灣人手上。

前國防部長蔡明憲說到,台灣要出頭天,時機越來越急切,要讓蔡英文政府知道,人民的意向。

支持喜樂島聯盟,使台灣成為國際社會的一份子,是成熟公民社會的共識。

台灣公義行動教會黃宗宏牧師,帶領禱告。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