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4日 星期五

國民黨未實質控制婦聯會?黨產會提證據:勞軍捐會議都是國民黨發文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8-05-04
婦聯會主委雷倩出庭時說,國民黨從未實質控制婦聯會,黨產會發布新聞稿反駁,婦聯會74次勞軍捐會議,會議記錄中發文者均為國民黨。圖/張家銘(資料照片)
婦聯會主委雷倩出庭時說,國民黨從未實質控制婦聯會,黨產會發布新聞稿反駁,婦聯會74次勞軍捐會議,會議記錄中發文者均為國民黨。圖/張家銘(資料照片)
婦聯會被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後,提起行政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天(3日)開庭審理。婦聯會主委雷倩出庭時說,國民黨從未實質控制婦聯會,行政院不當黨產委員會發布新聞稿反駁,婦聯會74次勞軍捐會議,會議記錄中發文者均為國民黨。
雷倩今天在出庭後受訪,她出示一份簽呈說,民國86年時國民黨婦工會曾經想要佔據婦聯會,婦聯會常委向當時的主委蔣宋美齡寫簽呈請示,而婦聯會也全力地抵抗被佔據,自行決定人事,所以沒有被國民黨控制。
黨產會委任律師則指出,開始課徵勞軍捐,是透過國民黨黨政關係,強制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會員捐獻,直接由各銀行在結匯時扣除一定比例;且完全依照國民黨中央委員會第五組(後改稱社會工作組)召集相關協調會議,分配各單位款項多寡及使用項目。
黨產會事後也發布新聞稿指出,在民國50年至78年間,至少有74次進出口業外匯附勸勞軍捐(勞軍捐)歷次會議紀錄。74次的會議紀錄中,均為中國國民黨的黨內文書,發文者皆為國民黨中央委員會,文件不僅以「密」文處理,更蓋有「決議案與貴單位有關者 即請查照辦理不另行文」印戳,且歷次會議主席皆為國民黨社工會主管,開會地點也在國民黨的會議室。
黨產會說,可以明確看出國民黨對於勞軍捐協調小組會議,具有高度的主導能力,並有關鍵影響地位,更進一步證明國民黨長期利用優勢的政治地位,主導協助婦聯會取得勞軍捐的事實。
黨產會也表示,為了釐清婦聯會目前所有約新台幣380億的存款、不動產是否為不當取得財產的真相,今天已再次發函要求婦聯會儘速依法提供相關資料,否則黨產會將依規定移送告發。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708&Itemid=76
 

沒有留言: